小妖旅行攻略~三亚

• 出发日期/2014/02/26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景色很美,但是骗子太多~防不胜防,城市的建设与物价不在同一水平线上~

如果飞机是夜晚到达出租车司机会有漫天要价的情况,可以提前联系住宿酒店询问接机事宜。(小妖联系了客栈预付了4天的房费,所以可以免费接机)

如果是白天到三亚可以坐三亚8路公交车,凤凰机场有一站。可以省下不少费用~

景区的到达

座公交车去景区说是在天涯海角景区结果停的是另一个地方,无意间听见售票员在核对下车人数好拿提成的时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公交司机也是可以拿提成的!亲们如不想被骗就可以说应该在网上定好电子门票,让公交车售票员知道无利可图就可以拉你到真正的售票口了!切记

三亚的住宿

一般住的地方集中在:亚龙湾、大东海、三亚湾。

亚龙湾

住宿价格比较贵。高级酒店比较多,最便宜的也要400以上,也有民宿价格在200左右

优点:海水最为清澈,能见度高潜水聚集地,周围的酒店设施也一应俱全。

缺点:离机场较远如果是夜晚的飞机比较不方便,周围地道的美食不多。公交线路很少~

大东海

住宿价格适中。客栈、酒店、宾馆价格跨度很大。一般的酒店是300左右

优点:紧邻第一市场、免税店。公交线路比较多,出行方便。酒吧集中地~

缺点:海岸线不是很美,水质比亚龙湾差一些。

三亚湾

住宿价格比较便宜。酒店式公寓较多,价格100~200左右

优点:水质没有亚龙湾的清澈,但是由于椰梦长廊的承托景色很美。可以在建设路吃到当地地道的美食。在各个景点的中间地方。靠第三市场近。离机场较近~

缺点:公交线路没有大东海那么多,但是比亚龙湾好些。

三亚的淡旺季住宿价格会差很多,我说的这些价格是3月初的价格。具体的亲们去之前还是要仔细询问一下。

我本人住的地方是三亚湾。

因为是晚上到达三亚的飞机,所以就住在了三亚湾近一些价格也便宜点。

海鲜大餐

几乎所有人来三亚都会吃海鲜大餐,当然我也不例外~

虽然生在天津有渤海湾,但是吃新鲜的还行还是要去塘沽才能吃到。平时在市里海鲜种类也比较单调。

在天津关于海鲜最经常说的话就是“借钱吃海货(鲜),不算不会过!”哈哈哈哈哈9~10份螃蟹最肥的时候家家都会买。

来到三亚虽然不至于借钱吃海货,但是想吃到些好的也确实不算便宜。

一般都是去第一市场去吃海鲜,在旁边的民主路加工。

龙虾最便宜的是140一只,贵一点的200多的是可以生吃的。

大闸蟹的黄都很满~还是不错的

芒果螺10元一斤

海胆5元一个

三眼蟹是60一斤,还是60一只我给忘记了。

椰子饭是30

海鲜的价格有的记不太清楚了~呵呵

吃了两家海鲜加工店,一家四川毛哥,一个是梅姐。个人比较喜欢梅姐但是梅姐的服务要比毛哥差好多,也许是人比较多吧,你还没吃完了服务员就开始撤碟子了~海胆催了半个小时才上~也没人理你~店大欺客~

香辣蟹不错但是实在是太辣了,我朋友吃完辣的起了一脸疹子~四川的辣子确实是很难驾驭哈哈哈哈哈~

一般都是自己买海鲜然后去加工店加工~也可以让加工店的店员带你去买这样也能杀杀价,但是一定要先自己问一下价格这样才能不上当受骗~

总体来说三亚的海鲜还是要比天津的海鲜便宜30%~50%

1防晒霜是必须的

2如果想去雨林防蚊水还是要准备好

3如果想要吃海鲜,那么也要准备好肠胃药。

重要提示

三亚的景点多在郊区 (例如:大小洞天,南山寺,天涯海角,蜈支洲岛,西岛,呀诺达……)

而在这些郊区线的公交车都属于私人的,所以票价比较高从10~20都会有。

车上的售票员虽然不会随意加价,但是“景点门票""饭店"都会有提成!!!!!

我们就遇到好几个,问我们去天涯海角是否在网上定过票。我们说“没有”

售票就会说,从正面进去要280,从侧门进才120。而实际天涯海角的门票才89!!

我们因为不知道情觉得公交车是属于国家的,应该不会骗人~后来才知道他们所谓的侧门是当地村民自己弄的,让你坐船到天涯海角的石头那看一眼仅此而已~我们就上当了~虽然损失不算惨重但是很影响心情。

后来无意间听到公交售票员跟“天涯海角侧门”报下车人数,来确认提成的钱~我就傻了~

还有一次从亚龙湾坐车回来去第一市场,

售票员就跟我们说“我们本地人吃海鲜都不去第一市场,都去建设路。我们这个车也到那里你们去看看吧”

我们看到她是穿制服的公交售票员就相信了

结果车最后停在一个饭店门口~售票员说“就是这里,这是我们三亚当地人最喜欢吃的饭馆”

我们刚下车,饭店老板就奇迹般的迎了出来~

我们就瞬间明白~又上当了!

我们就借口在看看!然后溜走了~

所以三亚骗子太多了!!!连公交车都是骗子!!公交售票员说的一定不要信!!

我们后面学聪明了~就说在网上都定好电子票了!这样就直接把你拉到真正的景区大门了!

三亚除了水果多、海鲜多、还有骗子多!防不胜防!!!!!

购物

购物大概3大类

1奢侈品集中营:免税店(位于大东海)

2水果:第三市场(农垦医院附近)

3特产(椰子粉……)这个比较好买,附近的超市都会有

4海鲜:第一市场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清晨从住的地方走五分钟就能看见椰梦长廊了~椰梦长廊紧挨三亚市区,绵延22公里,岸上绿树带有著名的二十里椰林画廊。

傻呼呼的想看日出,结果问了人才知道在三亚湾看不见日出只能看见日落~因为分不清东南西北闹出的笑话~但是在楼下意外发现了传说中的鸡蛋花~好漂亮~味道有些像茉莉~淡淡的~(花不是我摘的~在草地上捡到的~)也算是意外收获了~

第2天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南山大小洞天旅游区
  • 简介:饱览海景、山景、石景,还可领略独特的“寿比南山不老松”景观。

大小洞天

门票:¥135 电瓶车¥15(景区不算太大,不坐也可以)

坐25路公交车终点站是大小洞天,但是注意的是去大小洞天的车要9点以后才会有。9点之前25路只到南山寺。因为是私人的公交车而且早晨去大小洞天的人很少,赚不了多少钱所以就都不去了~(三亚确实是山高皇帝远啊~)

大小洞天是我国最南端的道家文化旅游胜地,以其秀丽的海景、山景和石景号称琼崖第一山水名胜。

刚进入景区的海边,有一个灯塔。听导游说过了灯塔12海里就是越南了~周围有不少边防重地。

大小洞天,其实只有小洞天,大洞天是神仙住的所以根本看不到。

小月湾,寿星石刻,慈禧写的“寿”,不老松……都是景区内比较知名的景点~

如果坐上电瓶车去游览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游览完了~

大小洞天

第3天

• 地址:三亚天涯区肖旗港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
  • 简介:国内知名的潜水胜地,更是畅玩摩托艇、香蕉船等水上运动的好去处。

西岛

门票¥148(包含往返的船票)

去西岛要先去肖旗港,从肖旗港坐船到达西岛。

肖旗港一般去天涯海角的车都能到。

西岛,全称西瑁洲岛。由于远离城市,海水污染少海水清澈见底,能看到好多热带鱼。(中间的照片就是,当然需要买鱼食的)

海上的游乐项目比较多,是可以议价的。至于能便宜多少看亲们的本事了~哈哈哈

岛上还有电瓶车,可以去链接西岛旁边的小岛,费用是¥45

西岛

第4天

• 地址:保亭县保城镇三道镇三道农场(G224国道旁)
  • 简介:穿行于原生态的热带雨林,体验高空滑索等拓展项目。

呀诺达(hold住爱拍摄地)

门票¥130

电瓶车¥40(这是属于必须买的,因为无法徒步去。有点属于强制性购买)

呀诺达分两种形式上山,一种是走栈道,一种是走水路。

走水路有点想智勇大冲关那种,右上角的图就是属于走水路。走水路要多加¥100元另外还送双草鞋。

呀诺达是海南话的1、2、3的意思,在呀诺达打招呼都不会说你好,只说“呀诺达”

园内都是热带植物,最著名的就是见血封喉树,这树是有剧毒的所以离它要远一点!尽量还是不要去触碰植物,搞不清哪个有毒哪个没有。所以一点要小心!!

因为属于三亚的郊区,没有直达的车所以找住店老板报了个一日团,168在三亚湾接送,包大门票和电瓶车。

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园区很干净。就是购物点太多了,好在没有强制购物。

去的时候也在犹豫是去呀诺达还是天堂森林公园。天堂森林公园是非诚勿扰2拍摄的(葛优住的鸟巢),纠结了半天选了呀诺达。因为呀诺达是5A景区,天堂森林公园是4A景区。

第5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蜈支洲岛

门票¥168(包含往返船票)

28路29路公交车在蜈支洲码头有一站。在码头买票上岛,岛上的能见度很高,适合潜水。

因为是《私人定制》的拍摄地所以火的一塌糊涂,岛上的鸟巢是需要交¥48才能进的下午茶。

如果有条件可选择住在这里,住宿的价格都是4位数,根据淡旺季会有浮动。

从市内座公交车去蜈支洲要早上9点以后才有车到,9点之前都是不去的。

离岛的船最后一班好像是5点,一定要看好离岛的时间,不然你就只能住在岛上了~

第6天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鹿回头公园

门票:45元 晚上6点以后是180包含自助餐和电瓶车

鹿回头公园在鹿回头山上如要爬上去大概要20多分钟的路

也可以乘坐22路公交车直接到景区门口下

鹿回头有一个海南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古代一位英俊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从五指山翻越九十九座山,涉过九十九条河,紧紧追赶着一只坡鹿来到南海之滨。前面山崖之下便是无路可走的茫茫大海,那只坡鹿突然停步,站在山崖处回过头来,鹿的目光清澈而美丽,凄艳而动情,青年猎手正准备张弓搭箭的手木然放下。忽见火光一闪,烟雾腾空,坡鹿回过头变成一位美丽的黎族少女,两人遂相爱结为夫妻并定居下来,此山因而被称为“鹿回头”。根据这个美丽爱情传说而建造的海南全岛最高雕塑“鹿回头”已成为三亚的城雕,三亚市也因此得名“鹿城”。

鹿回头有观景台可以俯瞰到整个三亚的全景~如果你是为摄影爱好者这当然是你不可以错过的地方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