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与地狱并存之印度

攻略   >  新德里旅游攻略   >  天堂与地狱并存之印度

• 出发日期/2013/11/15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刚刚从印度 回来

游记上的行程写的很简单

先以文字描述为主,照片会慢慢发上来

另外,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都可以趁着我还没有全忘光之前赶紧问,呵呵

一路上虽然有随行的3个妹纸,但是我尽量还是以当地人文为主,幸好随行的还有2个“摄影师”(我们都是嗷嗷业余的)在给随行的妹纸拍照接下来会开始慢慢发人物照~

我一直认为整理照片是个非常非常慢的过程,以至于在旅游的时候喜欢拍照,但是回来之后却不怎么愿意整理照片

印度人还是满喜欢拍照的,当我们拿起相机想拍他们时,他们一般不但不躲避,还愿意配合,甚至希望你多给他们拍一些。

因此,我们这次在出行前准备了很多的名片,上面写着我们会将拍下来的照片放到某个专业的照片网站上,然后提供了网站的链接,让他们可以自由下载;然后每拍一次印度当地人都把名片给他们这个大家也许可以参考一下;淘宝上做的名片,一套很便宜,而且这些名片即使没有用完,以后去别的地方还可以用。

不但如此,同行的朋友还准备了一些中国特色的小礼物,会随机的给些印度当地的小朋友~

网上有人提到,不要直接给孩子钱,那样只会教坏他们。

其实我本来是先拍了一下这个小姑娘的,然后他们全家就希望我给他们拍个合影~

和我同行的妹纸经常会被印度人拉过去求拍照~~有种明星的感觉哦~话说去印度之前很多去过印度的人说在电视里看到印度帅哥美女很多,而真的在印度旅游时没看到多少帅哥美女,但其实我这次旅行,觉得帅哥美女还是挺多的~~只是大部分没有电视里皮肤那么白~~

关于带去药和睡袋

1. 我买了好多药,结果一点都没有用到 只要喝正常店里卖的瓶装饮料,到看起来可以的饭店吃饭,就不会拉肚子,我们一行6个人,没有一个人拉肚子的. 所谓看起来可以的饭店的粗略定义就是一般的主菜在300卢比以上,我们6个人一顿饭其本在1500卢比-3000卢比之间。在jaipur时去了一个法国餐厅花多了,在agra时吃的酒店楼顶的餐厅花的也不少。 在酒店里刷牙我一直都是用的酒店的自来水,同行的有人用的是瓶装矿泉水,我没有用,没什么问题,星级酒店(虽然我们住的都是2-3星的,哈)的水质还是可以的,洗澡刷牙都没有问题,但是最好还是别直接当饮用水喝。

特别提醒:带足够的口罩,印度路上灰尘太多,很多次路上都需要口罩的,否则很容易咳嗽。我们6个人里有2个最后咳嗽的挺严重的,还有1个后来也开始咳嗽上了。

另外,火车上睡上铺的tx需要注意保暖,因为有风扇吹风,所以容易感冒。

2. 我们这次住的酒店要么是2星,要么是3星,不过我都是一直睡在睡袋里的,睡袋是淘宝买的,包邮30多,太tm给力了!是叫“包邮信封户外抓绒睡袋” 在这里不给淘宝链接了,如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私信我。信封户外抓绒睡袋给力! 这种抓绒睡袋在这个季节不用再盖被子的,很方便,而且不像一般睡袋睡在里面很挤伸不开腿啊什么的,睡起来很舒服,没有束缚感。而且便宜,行程结束后就可以给当地人了。

先发布一下费用,单位人民币:

1、飞机票:3800多,不到3900。买的是上海直飞新德里 往返的东航飞机(MU563/MU564)

2、签证:不到400

3、杂项:去药店买的药+睡袋,合起来不到100

4、在印度的花费:1920(其实是320美金)

5、提前买的火车票和新德里的一晚酒店:750

总计6970

总体来讲我们这次不算穷游,吃住啊什么的都没亏待自己,但也不是奢侈游,就是普通旅游。吃的方面顿顿有蛋有肉(我们一个同行的哥们声称自己是素食过敏,我擦)甚至有的同行的朋友说比他们去年去新疆还舒服

接下来发个大概的行程,我们一行6个人,3男3女,11月15日晚上从上海出发的,25号中午回到上海。

第1天 上海 德里

晚上9点多的飞机,东航MU5634,从上海浦东机场直飞新德里

第2天 德里

第一天早晨和上午从酒店步行出来,往康诺特广场方向(不到2公里路程),途中路过Paharganj,就是背包客聚集地,还路过main bazaar ,在康诺特广场shopping,午饭在广场附近吃,下午先去贾玛清真寺,然后去红堡直到日落

第3天 德里

第2天一早就check out,然后寄存大件行李,接着前往顾特卜塔(2个小时游览),(先去最远的,主要是担心最后赶不回来就无法赶上火车了,如果第2天的景点有的没逛到或者去的时候时间不太好,那可以考虑在最后一天再去),然后是胡马雍。

第4天 瓦拉纳西

考虑下了火车之后把东西寄存了之后,歇一歇然后去Sarnath,在sarnath大概待4个小时。然后回来去Ghat,去Dasaswamedh Ghat等直到晚上看夜祭。建议5、6点左右到,夜祭差不多6点半到7点正式开始。

第5天 瓦拉纳西

这一天应该比较轻松吧,基本就是在varanasi河边什么的兜兜风。

第6天 阿格拉

考虑到从varanasi的火车是到agra fort railway station下来的,离agra fort很近很近,所以可以直接在火车站寄存行李,然后直奔agra fort(从地图上看就在火车站旁边哦),然后下午去阿克巴大帝陵墓,回来的时候去火车站拿行李回宾馆check in。

第7天 阿格拉 斋普尔

清晨在泰姬陵刚开门的时间进入,除了可以看到朝阳下最美的泰姬陵,还能避开旅行团的大量人流,在参观完泰姬陵后,可以前往市郊的另一座世界文化遗产——“胜利之城”法塔赫布尔西格里。

第8天 斋普尔

风之宫殿+shopping

第9天 斋普尔

琥珀堡+水之宫殿+shopping

第10天 德里

select city walk mall shopping

第11天 上海

购物

关于购物:

我们这次在购物上用的时间还是满多的...同行的妹纸们在购物的地方不肯走啊~为了100卢比,也就10块钱能砍半个钟头啊~~一下午4、5个小时就前进了4、5个店铺啊~~基本一个店铺1小时啊~睡着了2次起来发现妹纸还在同一个店铺里砍价挑东西啊~这是什么精神啊~~~~

1.新德里:

康诺特中心 - 就是那种很多普通的品牌店围绕起来的一个广场,价格一般,东西一般,不过可以考虑在那吃饭,那吃饭的地方挺多的

昌德尼朝克大街 - 也是买印度小玩意的,是个批发市场

main bazaar - 东西便宜,不过质量一般

select city walk mall - 品牌店的大商场,很大,可以去买奢侈品和化妆品,去了那之后感觉和德里火车站,和印度其它地方完全不一样,前者像现代化区域,后者直接农村;不过要小心的是可能你在其他地方买的东西加起来也不够在这里买的东西价格的1/3,在这个mall买东西你可以直接按美金算的,其它地方都是按卢比算,买个眼镜200美金,在其它地方买个石头大象才800卢比。

2.Varanasi瓦拉纳西:

在varanasi有个纱丽一条街,我们在那碰到一个去印度学舞蹈的妹纸,在印度已经1个月了,她带我们去了一个小巷子里的一家店买纱丽,当然我不买,是同行的妹纸去买,在一个邮局的对面

总体来讲,同行的妹纸反映,varanasi的东西多,而且价格便宜,砍价容易,所以尽量多在那买吧

3.Agra阿格拉:

agra盛产石头的雕像,我买了一个镂空的石头的大象雕像,满大的,里面包括2个小象,要价2000卢比,最后800买的,不过有点高了,估计500应该可以,而再去其它城市不是没有这种雕像了,就是价格贵的砍不下来了,所以在agra不要错过购买石头雕像

4.Jaipur斋普尔:

jaipur我们去了风之宫殿旁边的那个bazaar,跨好几个街道,都是粉色房子,卖各种工艺品等,东西很全很多,不过价格没有网上说的那么容易砍

总之就是,我们这一路上,看上了就买吧,等再想买的话就没有了或者价格更高了。同行的妹纸们最后都觉得买少了或者有的东西错过了没有买到...

猛砍价(按照商家出价的1/3砍,要2000卢比的,你就说500,不卖转身就走,基本商家都会最后降到你要的价位的)

友情提醒:有的卖家开始要价高,然后看你刚走,就把你想买的东西换了个次品然后叫你回来,降价卖给你,所以大家要小心

关于点菜:

整个行程里,只有点菜这我参与的很少,基本都是同行的一个妹纸点的~我菜单上的英文认识的没几个,哈~所以这里建议大家其它的英文可以不关注,但菜单上的英文还是多认识些比较好~~以下是我从别的游记里转来的,供大家参考:

[转发来的] 最后有几个单词是我加上去的

Biryani 以蔬菜或者肉类加以香料酱料拌炒的饭

Butter Chicken 黄油鸡,以牛油和各种香料伴煮的鸡肉

Chai 茶,通常混合了香料还有牛奶和糖

Chapati 铁板上烤制的圆饼,厚且软,作为主食食用

Dhal 咖喱煮豆

Dosa 薄饼,有点类似班戟

Gulab Jamun 以玫瑰糖浆浸泡的炸奶油面团

Kheer 米布丁

Korma 椰奶制作的肉类或者蔬菜(Chicken Korma,椰奶煮鸡肉)

Lassi 酸奶

Masala 印度独有的混合型香料,带有姜味,通常Masala会出现在食物的前边,例如Masala Dosa, MasalaTea等

Momo 饺子,有肉馅或者菜陷

Naan (Nan)泥炉里烤制的扁面包

Pakora 混合酱料的面粉包裹蔬菜或者肉类油炸,类似天妇罗

Paneer 未发酵的奶酪

Pani 水,通常在火车的叫卖声中出现

Roti 小麦面包

Grilled 烤的

Paper Napkin 餐巾纸

Toast Butter 黄油面包

印度的星巴克的咖啡比中国便宜一般价格甚至1/3,不过星冰乐什么的没比中国便宜多少。

如果你对自己的英文信心不大,http://www.doyouhike.net/forum/globe/485953,0,0,0.html,里面有印度能用得到的几乎所有英文句子/单词/场景

另外,手机上安装个有道词典吧~有道词典还有个功能是可以用手机摄像头实时的扫单词然后翻译

先说一下飞机,之前看了从上海到新德里的飞机基本都是转机的,而我们假期有限,只有10天,所以买了直飞的,这个价格基本不变,在3800-4200之间浮动 转机的航班飞行之间都太长了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般都超过12个小时最少) 直飞的这个去程是上海时间晚上9点多起飞,印度时间半夜2点多到,飞7个小时 回程是印度时间半夜3点多起飞,上海时间中午11点多到,飞6个小时 去程比较难受,不大容易睡着,不过每个座位都有电影可以看,电影电视节目还不少的 回程基本上飞机就睡,睡醒了基本就到上海了,所以回程的飞机上连小电视都没有 另外,我觉得回程的飞机上的空姐等不怎么专业,连基本英语都听不懂,一直说sorry sorry的 来回都是红眼航班,大家考虑一下,我觉得其实还不错,非常节省时间

这里提示一下:飞机的起落时间都是指的当地时间

火车票

关于火车票:

1、火车票网上购票是提前2个月,不是3个月

2、如果有国外信用卡或者印度信用卡,可以直接到火车票官方网站irctc订票,否则就只能去第三方网站订票了,如cleartrip

3、irctc是每天早上中国时间10点就可以网上买票了,而其它第三方网站都是每天的下午14:30才能买的

4、irctc上手续非比第三方网站略便宜

5、火车票订好后,把确认邮件存在手机里到时直接给列车员看就ok了,理论上不需要打印,不过一般打印出来一份以防万一

6、很多游记都说最好别订下铺,但适合人少,比如1个人或2个人;如果人多,像我们6个人,那多订点下铺才更方便,反而上铺因为有风扇吹着,容易着凉。

7、买2A或3A的卧铺没有区别,就是2A是上下铺,而3A是上中下铺;1A满爽的,碰到运气好可以2个人一个小房间(1A带门的),SL没睡过不评论。

8、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的火车站的电子显示牌信息还是很准确的,甚至有的车站在站台上都会用电子显示牌显示不同车厢的停靠位置。不过保险 起见,最好还是找个穿着体面的人问问,或者直接找火车站工作人员问。

9、印度火车不像中国火车会准确标注列车的编号等,但是车厢号确是准确的,比如会明确标注1A/2A/3A/等车厢,我们在从new delhi - varanasi是1A,可能是始发站的原因吧,在车厢门口那有张白纸帖着乘客的姓名和卧铺号。

10、我们订火车票是9月中旬左右订的,后来被告知10月份后火车票涨价了,所以每列火车上车后列车员在验票之后都说需要补差价,差价到是不多,大概 15-30卢比左右;刚开始我以为被骗了,所以特意跑到别的卧铺问别人,不但问了当地人还问了欧美人,都说没有被骗,是需要补差价的。后来每躺火车都补过 差价。

11、1a\2a\3a的车厢都是封闭的,不让其它车厢的人来的,而且如果是始发站,一般都是先锁上,等到最后才开始上人的;而坐票车厢什么的则是随便上,全都是印度人,跟挤工交车一样往上挤。

12、火车上的电压不稳定,所以别随便充电,需要输出电流在2a的手机接上去充电怎么充都充不满的,而且一直划屏;我朋友给相机电池充电,结果充电器坏了,所以要小心,最好带至少1个移动充电电源。 13、火车上的厕所还可以,和国内老式的火车厕所差不多,甚至略干净一点点。

14、2a\3a什么的车厢我觉得基本没人偷你的东西,我们虽然都带了链锁,但都没有用到。

15、很多时候你要下的车站不是终点站,所以告诉大家一个好办法就是给手机设定闹铃,比如本来火车是早上5:30到你那个站,那你就设定5:30的闹铃,然后开始收拾准备下车就行,不用提前,因为印度火车肯定会晚点的,我们这几个火车全都晚点1-2个小时。然后用手机谷歌地图定位,到站下车。

16、印度火车有的车厢是2A\1A在一个车厢的...所以你最好看清楚,虽然铺位号可能相同,但卧铺级别不同的,我们就错过一次,跑到人家1A的铺位去了。

17、如果对自己英语信心不大,那最好提前1个小时到火车站,询问列车情况最好问欧美游客,如果能碰到对方和你一个火车那最好了,就跟着,防止被骗。不过 我们这一路在火车站倒没有被人骗过。也没有遇到网上说的什么有人拦住说什么车票不对或者车次取消什么的。火车验票都是火车开了之后,列车员拿着一个大本子 过来验票的,本子上有乘客信息的。

18、有的城市火车站有好几个,所以别搞错了车站。我们在agra时差点搞错。原因是本来我6、7月份时在网上看到从agra到jaipur的火车站是火 车站A,但9月份买票时其实换到了火车站B,而我自己的功略没有更新,车次还是一个车次,时间也是那个时间,但车站换了,所以差点去错了车站,还好最后临 去火车站时我重新看了一下火车票。 火车票嘛,除非非要穷游,那么选择sl或者3a,否则还是选择2a或者1a吧,尤其是过夜的火车。价格上相差不多的。

以下是我们这次的火车票卧铺级别和对应的价格:

1A:new delhi - Varanasi (222块钱人民币一个人) 2A: Varanasi - agra (109块钱) 3A: agra - Jaipur (时间短,17:00多出发,22:00到)(45块钱) 2A: Jaipur - new delhi (64块钱,慢车)

签证

签证我是自己准备材料送签的,然后让签证中心快递ems给我,总价是不到400 找淘宝的话要500以上甚至600 关于印度签证的功略要求等网上很多,我就不重复了 上海签证中心网站:http://shanghaicn.blsindia-china.com ;需要提交的材料都在网站上有

提醒大家的有这么几点:

1、上海签证中心地址变了,是 上海印度签证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娄山关路83号 新虹桥中心大厦2306室, 邮编200336 热线: 021- 62362760 (工作时间:0830 – 1500 , 周一至周五,国定假日除外)

2、签证照片是(5CM*5CM)白色背景的正面照片,自己找个白墙照了打印带去就行,到了签证中心工作人员也是随便拿个卡片机,让你站在白墙前随手照的打印了给你,就给2张,费用还贵

3、机票订单复印件可以用行程单的

4、去签证中心前最好在网上填写在线的申请表:http://indianvisaonline.gov.in/visa/ ;(All Individual visa seekers are requested to apply for the Indian Visa through Online application link , in order to make an application for getting the Indian visa.)如果你英语不行,那么可以搜一下,网上也有怎么填写这个申请表。如果之前申请过印度签证的,填写申请表时要注意一下,有个地方需要你填写以前 申请的签证信息

5、存款冻结,我直接冻结半年,因为也搞不清楚到底是要求在旅游期间冻结还是要求回来后继续冻结3个月,所以直接半年,一了百了

6、去签证中心之前把护照页多复印一张,这个签证中心网站上没有提,但是工作人员确实要,否则就是到了那再复印

7、ems回来的,拿手机拍一下ems的序号,这样就可以查询快递状态了,不要什么签证中心提出的短信啊手机提醒,又贵又没用,一般提交上材料后,工作人员说5个工作日就能发出来,但其实我们3个工作日就从ems上收到了,还是挺快的

8、虽然现在有了在线申请表,但还是要下载一个pdf的一个老的申请表填写的,不过这个也不用担心,这个到了签证中心再填写也可以的,签证中心有这个纸的表格

关于酒店: 我们的酒店都是在agoda 或者booking上订的,不过后来有的用elong上订的而取消了部分booking的订单。 如果elong上有,那么elong上的酒店价格最便宜,agoda上也有特价,不过一般要求先付款,而且如果退订单要收取手续费;booking上不需要银行卡信息,而且只要在入住时间的提前几天里退都是免费的,但是价格相对略高。 在这里推荐jaipur的hotel h.r. palace,挺干净的,服务人员态度也很好,酒店位置离火车站不远,可以走过去,不过被褥有点潮。完全鄙视的酒店是agra的hotel crystal inn酒店 , 我们3个房间,有一个房间一直没有热水洗澡;想预定一下有没有车早上送我们到泰姬陵的东门,结果前台工作人员很黑,竟然要3000卢比我擦,其实才不到2 公里,tutu过去一个tutu100卢比才;最恶心的是本来说好的他们派个车送我们到火车站,500卢比,6个人和行李,结果本来说的是下午4点车过 来,到了5点都没来,我们一直在催,结果最后前台看我们催的太厉害了,直接不理我们了,后来还是我们叫的tutu过去的,一个tutu100卢比,15分 钟不到就到了火车站。哥已经在tripadvisor上给这个酒店差评了!

特别提醒:订酒店时看好是订的大床房还是双床房。一般大床房多,而且价格便宜,而双床 房相对少。这些在线的订酒店的网站一般都是会把你需要的床的信息告诉酒店,但不是100%确保的,而是根据酒店自己当时的情况,尽量满足你的要求,所以有 可能到时候你本来要的双床,但最后给的是大床,我们碰到过2次。

另外,看好了你订的订单是否包括免费早饭 agoda上有免费早饭的要比没有免费早饭的价格贵。 我所有的酒店住宿时都是睡的睡袋~ 酒店房间里的饮料其实和外面卖的差不了几卢比,所以我觉得可以直接拿来喝,免得出去再买。 我们第一天到delhi机场是凌晨2点多,我们订的是hotel Ajanta,因为有免费的机场接机;本来我在agoda上写给hotel ajanta的留言是让他们早上5点多再来接机,因为我们想机场最干净,可以歇歇,另外办手机卡啊什么的,结果他们还是按照航班号2点多就来接机的。

电话卡

关于电话卡: 我们用的是airtel的电话卡,我用的是2G的网络,而其他朋友都是3G的,我后悔的,3G上网快的,价格和2G差不多,我们都是买的1G流量,最后一天我剩了200M,都是在微信直播的,哈,而且很多图片都是从单反导出来,然后传到手机上发往微信。

值得注意的就是,airtel的电话卡买了后需要激活的,以前(大概今年7、8月份以 前)airtel是买了一会就可以激活了,十月份之后现在激活时间越来越慢...我是在国内就搞到了一张手机卡,所以飞机落地就能用,而其他人都是在当地 买的,24小时后才激活...真悲催... 光买手机卡就用了600卢比,然后激活后充值电话和3G又花了500卢比德里 机场里就有airtel柜台卖手机卡的,直接在那买吧,省事省时。 买手机卡时需要一张照片和护照复印件,还要添个表格,表格上有比如你父母姓名、国内住址等,这个可以瞎添,但一定要记住,因为激活时需要打电话然后回答问题,问题就是你表格上添的这些信息,总共3个问题,回答对了才能激活。买完手机卡后,会把你填写的表格复印件给你的。

另外还有就是,手机上网和国内不同,比如如果你3G没有信号,那么国内是自动切到2G继续上网,而印度则是无法上网了。 每次你关闭了数据之后,都会有提示告诉你用了多少流量,还剩多少流量以及有效期。电话也是一样。 在火车上网络会时断时续的,在城市里一般网络都很好,上网挺快的。 印度打电话我觉得挺便宜,以至于我们所有人最后都剩了一点钱没有打完。 印度卖手机卡的地方都可以帮你切成任意你想要的小卡的,不需要自己带剪卡器。

卢比兑换

关于卢比兑换: 汇率最差的肯定是机场 我们基本都是在酒店兑换的,一般是1美金兑换61卢比 在新德里的select city walk mall也兑换过卢比 这次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小心假币,我们就收到了一张假币,在select city walk mall里兑到的,500卢面值的,兑了之后去星巴克花的时候,人家工作人员就看了一下,摸都没有摸就说那个是假币,然后去别的店面确认,对方基本都是不 怎么看就说是假币的。那张假币在序号那被别人用笔标注过横线的,所以我猜在印度被标注了横线的都是假币~所以别人一看就知道,根本不用仔细辨认,另外那张 假币的甘地头像旁边的闪光竖条上没有任何字,而普通真币上都是有字的。 select city walk mall属于那种大型购物中心,现代化的,比上海莱福士广场大多了,但是里面兑换钱币的那个地方还是给假币,我们这次出行,在agra一个酒店楼顶远看泰姬陵,兑了600美金都没有假币... 关于最后在select city walk mall如何退假币的故事,说起来话长,以后再更新上来吧

去印度旅游的一些担心

1、担心印度吃住不好,蟑螂老鼠很多

我们这一路下来没见到蟑螂老鼠,酒店选择的分别是Hotel Ajanta (new delhi), Hotel Heritage Inn(Varanasi), Hotel Crystal Inn (Agra), Hotel H.R. Palace (Jaipur), 另外最后一天在机场附近选了一个酒店,没记住全名。但酒店基本和国内的经济型酒店类似吧,没有什么蟑螂老鼠的。

重申:不推荐hotel crystal inn (Agra),垃圾~

2、担心火车上很脏,会有蟑螂老鼠啊什么的

也许是我们一路上订的车厢级别还不错,除了一个是短途不过夜的订了3A,其它是2个2A和1个1A,所以整体上火车乘坐过程不错,没什么奇葩的事情

3、担心在印度被各种骗局骗钱骗色

首先,我觉得大多数印度人还是很诚信的,包括tutu车司机啊,各个景点的印度人等,像tutu车,只要你上车前讲好价格,一般最后到站后司机不会多要,有几个多要的,不过只要你坚持,他们还是老实的找钱给你的,甚至有的司机我们觉得他等的很辛苦,多给了一点小费。

========================================================

这里要说明的是,你需要在完全明白了tutu车司机的意思之后,确保tutu司机完全理解了你的想法,否则会有歧异,那肯定会出现本来说好的价格最后对不上的事情。我们有一次就是,一个妹纸去和tutu车司机谈价格,结果人家司机说的是xxx钱,而那个妹纸其实根本就没听明白或者是她认为自己听明白了然后就说ok要上车,被我拦下来了,因为我听的很清楚并且发现那个妹纸明显没听懂;碰到这种事情你就怨不得tutu司机了。

所以在上tutu前,要先问价格,而且明确说是一个tutu的价格而不是一个人的价格,然后如果还包括在景点等待的话,要讲好等待是否需要多收费(一般如果你是订的来回,那么等待是不收费的),最好再讲好是directly意思就是直接去你要去的地方,不去别的地方,否则有的司机会建议你去别的地方,最后打开谷歌地图定位,有时候tutu司机找不到地方。多砍砍价,不行转身走人换个tutu继续谈价格。还有就是我们最后要去select city walk mall的时候有2个tutu司机一起的,非说那个mall由于什么节假日关闭了,让我们去别的购物的地方,还和我说机场就在德里门附近,我擦,这一听就是扯淡,那么大的购物区,还在机场旁边,怎么可能停业1天,这种直接不鸟tutu司机就行了,屏常识判断一下。总之,无论如何不要改变你最初打算去的地方,不要听tutu司机胡说八道(我们只碰到这么一对奇葩的tutu司机)。

其次,在火车站我们也没有碰到任何人过来说什么我们的火车取消拉然后带我们去假的购票点之类的骗子

4、担心吃、住不干净

这个之前我也解释了,去正经八经的饭店吃饭就可以了。住宿订booking啊或者agoda上的酒店没问题的。我们没有人拉肚子。

另外,我们都带了湿纸巾和免洗洗手液,刚开始还用湿纸巾仔细擦擦餐具,后来就是用饭店的餐巾纸擦擦就拉倒了,自带的筷子也完全没有用上。

5、之前我还担心印度小偷多,我手机是note2我担心手机大,放在裤兜里被偷

结果到了印度一看,人家很多人都用三星手机,在德里手里拿着ipad的印度人在逛街的也很多,我们一路上也没有人被偷。

6、担心火车上东西被偷

hum...我们也没有遇到,虽然我们准备了链锁

7、妹纸担心被qj,晚上不敢出去

我们随行的妹纸刚开始也担心,后来还不是半夜10点多还在外面shopping...不肯回酒店当然了,这个我要说一下,毕竟我们6个人呢,3个男的,而且都是在城市里,所以这个风险被降低了很多

本来我还在想如果能碰到一些网上说的典型的骗局多好,我能拆穿他们,多有成就感,结果没遇到...当然,还有种可能是遇到了,但没识破,被骗了...

印度行,还是多长点心眼,凡事谨慎比较好~

如果你担心印度阿3事后变卦什么的,那么就用纸笔写下来确认~

在agra一个带楼顶观赏区域的酒店,我们要兑换卢比,结果酒店的人非说要把我们的美金带走然后换卢比给我们,我们必须不同意了,要求他拿卢比过来和我们换

另外,兑换卢比后,最后用手机摄像或者拍照照下所有卢比的正反面和序号,最好再要求对方给收据或者兑换证明,防止出现假币后对方耍赖,兑换要在正经的地方兑换,汇率基本就那样,太划算了也许就有猫腻的。

如果你还有什么担心的,可以来问我

注意

这里提醒大家注意的就是:

不要带坚果啊什么的去印度 ,我们这次就是在下了飞机后,本来要出机场的时候,2个朋友被机场工作人员抽走做检查,然后发现包裹里有坚果,所以要罚款,一个人要罚500卢比. 我看到随行的朋友被拉到了旁边的办公室了, 我就首先问了一圈人, 都告诉我那个办公室确实是机场工作人员办公室, 而且就在机场出口(不是机场大楼出口,是下了飞机提好行李出来的出口,还在机场内)旁边,所以应该不是遇到骗子了. 然后我就据理力争,虽然我也觉得同行的朋友确实带了坚果入境,而且好像确实是我们不大对,不过我也嚷嚷着让机场人员给我出示policy,告诉我到底我们是违反了哪个条款,所以吵了半天(大概20分钟?!),最后人家可能看我们是外国人,也就拉倒了,没有罚我们

其实呢,我觉得去印度有很多注意事项,所以我就先尽量用文字把我认为的注意事项发上来

至于照片,海量的照片等着我去整理呢~~慢慢传吧~~估计能传到年底~

这些注意事项基本是这次旅游的经验,我之前在别的游记里没看到或者没注意到的,在这里分享给大家;个人认为仅适合已经做了一些功略但希望了解更多的注意点的网友们 ;如果你对印度旅游是完全新手,建议你先看看其它网友的游记,因为很多东西论坛其它游记已经写的很详细了,没必要重复 )

推荐

如果大家想多了解点印度,建议在去之前看一下BBC的纪录片《印度人文之旅》'The Story of India',是由Michael Wood主持的~~总共5集,网上有高清的,很长知识的~

我下载的那个高清的直接用暴风影音播放是没有字幕的,所以建议大家用射手网的播放器播放,这个播放器会自动的帮你找到字幕的~

我是用电脑连电视HDMI播放来看的,很爽~~

另外,大家也可以看看一些印度电影~

我们在jaipur的时候,就去了Raj Mandir ,被誉为全球最棒的十大电影院之一

印度斋普尔的Raj Mandir 电影院最大程度地展现了宝莱坞文化:印度国歌被当做电影院每天开门迎客的迎宾曲;不同价位的座位选择;每天三小时印地语电影在中场休息时滚动插播;本地英雄出现在大屏幕时,全体观众鼓掌致意。

该电影院整体外部装饰采用粉红色不对称波浪图案,是印度斋普尔市的象征。这座影院于1976年开业,共设1200个座位,经常座无虚席。一张电影票的价格大约是1.9美元,它不一定是一次最奢华的观影经历,但绝对是一场最难忘的观影体验。

正好赶上的电影是《Krrish 3》,就是印度超人系列~~特效等强过国产电影好几条街,不仔细看以为是好莱坞电影呢

本来我们打算买最贵的座位,可惜我们去的晚,电影18:30开演,共3个小时,我们18:15去买的票~

很多外国人去看,不过开演10分钟左右吧,一组欧美人的旅行团就离场了,估计就是来打酱油的~

很奇葩的是电影演到一般时电影院竟然特意来了一个intermission~~

这个电影院有个比较大的大厅~~有点像舞池一样~供大家休息~

如果去了jaipur,可以考虑来这个电影院看场电影~~

(krrish我才看到一半啊,就被同去的妹纸拉走了,哥其实很想在电影院看完的啊~~)

第1天

• 简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是中国三大国际机场之一,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并称中国三大国际航空港。

15号的晚上,下了班之后赶往浦东机场,飞机是21点多起飞的,7个多小时左右到新德里甘地机场~

MU563航班

这个MU563航班是直飞,不过其实是从北京飞来上海然后去新德里的,所以无法提前网上自助值机,只能尽量提前到,然后选座位~飞机上阿3不少的~

在飞机上添好入境卡,不会添的朋友可以自己网上搜搜,其实满好添的~

第2天

新德里机场

到新德里机场是凌晨2点左右(当地时间,其实就是北京时间的凌晨4:30),虽然是差不多可以睡一个晚上,但是感觉还是比较难受的,主要是睡不着觉~

新德里的机场建设还是不错的,我个人觉得和浦东机场在同一个级别~

差点被罚

落地之后出来时就发生了上面提到的被抽查,然后携带了坚果,差点被罚~这个时候确实需要英语稍微好一点,否则都不知道怎么和机场的人argue;期间还碰到一个中国旅行团,其中一个中国的哥们过来跟我说:无论如何要argue到底,不缴罚款不要妥协,哈哈~~

事情搞定后,本来要在机场办理airtel的3g手机卡,柜台的人给的报价是900多卢比一张卡~~貌似很贵~所以就没有办~不过后来后悔了,因为我们在市区里办大概也是这个价格,差不了多少钱,而且早办早激活~

check in

16号我们到了酒店,本来计划是在机场休息到早上再来酒店CHECK IN的,万万没想到即使告诉了酒店晚点来接我们这个要求,酒店还是按照飞机的落地时间来接我们的。我们就跟着接机的司机上车,一路来到了酒店。考虑到随行有3个妹纸,我们到了酒店后就多付钱提前check in了~

酒店的汇率兑换是可以的,1美金兑61点多的卢比~

一路闲逛

妹纸们洗漱休息了,我们3个男的便直接出来逛了;酒店就在新德里火车站附近,离背包客集散地很近,走走也就5-10分钟顶多了~一路闲逛,到了早上回酒店~

康诺特广场
  • 地址:Connaught Place
  • 简介:康诺特广场是新德里最大的商务中心之一。它已经发展成为斯德里特色的中央商务区。

上午我们从酒店出发,步行途径火车站,集散地一路走到了康诺特广场~

在康诺特广场边逛边shopping,午饭是在康诺特广场吃的~

下午又是一路走的,走到了贾玛清真寺。

• 门票价格:250 卢比;语音向导机100 卢比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8:00
  • 地址:Netaji Subhash Marg, Lal Qila, Chandni Chowk, New Delhi, Delhi 110006, India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莫卧儿帝国时期红砂岩建筑,落日景象闻名遐迩。

然后最后去了红堡~

印度tutu

刚到印度,一直听说印度tutu比较烦,所以开始都是步行的,不过自从离开红堡觉得太累了,就开始坐tutu了,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基本所有路程都tutu,不走路了,呵呵

印度随拍

印度人真的很喜欢被拍~~基本都会给你拍pose让你随便拍~甚至拉着你要和你合影

下面这个卖水果的大叔看到我在拍他,特意还摆了个pose

仪式活动

一路上碰到了一个貌似是仪式的活动,车上的人在免费发吃的~我对印度具体的细节还是不了解,所以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就是看起来非常热闹,很多人跟在车后面要吃的~

上图

本来想像写流水账一样记录一下的,不过后来觉得无聊,还是算了,多上点图吧~

恒河夜祭

其实恒河夜祭还是值得一看的~~在varanasi我们待了2天,不过也觉得似乎有点少~

友情提醒:恒河夜祭时靠楼梯那面是背面,哈哈~很多人都以为是正面 ~~~另外,我们这次租了船在夜祭的正对面看的,其实效果也不好,最好的就是直接在正面的边上~~无论观看还是拍照都是最佳位置~~

第3天

• 门票价格:外国人一律500卢比+250卢比的税(相当于69.15元人民币+34.57元人民币);印度人30卢比。每周五只对当地穆斯林开放。
  • 开放时间:6:00am ~ 8:00pm一周6天(周五仅对当地穆斯林民众开放)
  • 地址:Dharmapuri, Forest Colony, Tajganj, Agra, Uttar Pradesh 2001
  • 简介:印度必去景点,被誉为世界最美陵墓,泰戈尔盛赞大圆顶为“一滴永恒的泪珠”。

泰姬陵,功略上说不让带包进去的,但其实很多人都带了包,不过都是单肩或者双肩包

另外,烟是不让带进去的哦~同行的一个哥们前一天刚买了2包烟,结果被收了

早晨的时候泰姬陵里人还是不算多的,到了10点多后,阳光又强人又多

说了这么半天,放一张我们同行的妹纸吧~

印度很多的景点里都有这种彩色玻璃,经阳光映照在地面上很美

沙贾汗就在这个八角亭遥望着泰姬陵八年...

象头神

象头神(梵语 :गणेश)印度教 中的智慧之神,主神湿婆 与雪山神女 的儿子,战争之神室建陀 的兄弟。由于象头神负责统领众伽那 (gaṇa,一群侍奉湿婆的、喜欢搞怪的小神),因此他又名群主(gaṇapati,意即伽那之主)。他的外形为断去一边象牙 的象 头人身并长著四只手臂,体色或红或黄,坐骑是他的老友、一只狡狯的老鼠 。在各种雕绘中,他一般是盘坐着或是翘起其中一边的膝盖。对象头神的崇拜非常广泛,不局限于印度。如西藏 的藏传佛教 视其为财神 。

画henna

画henna~~我们画henna还是遇到了点小问题的~

本来打算在第一天new delhi时就画的,结果拖到了agra才画~

万万没想到,画henna的印度女的画的太差了~一点美感都没有

而且提醒大家在画henna时一定要先说清楚从哪画到哪~否则多画一点印度人也要和你加价的

本来我们有3个妹纸要画,画了第一个后觉得太差就放弃了

上面这个图是印度女的在给我们画henna时拍的~她说她是伊斯兰教(好像是这个教),所以不让拍脸,而且不给画什么人物啊,动物啊什么的,只能画花...

有意思的事情

于是,有意思的事情来了

我们队伍中有个妹纸是学平面设计的~我擦~

所以我们直接去jaipur的bazaar自己买了2支henna笔~很便宜,5卢比一支,都没砍价

然后回到宾馆,由平面设计的那个妹纸自己给大家画,男女都画了,一支还没用完~~而在外面画一个起码要你100卢比

理论上henna是已婚妇女才画的,但我们不管了,觉得好玩,所以都画了~

第4天

奇葩事件篇

下面就来说说我们在印度遇到的奇葩的事情,虽然我认为我们碰到的奇葩的事情还是挺少的:

1。就是机场出来,发现携带坚果,要罚款的事情~~态度强硬点就没问题~不过以后还是要注意

2。就是在从varansi - agra的2A火车上;这个奇葩了~~我们是6个人,但只订了2个下铺,而且不是所有人都在一起,我指的在一起是2A的4个铺位+旁边侧边的2个铺位一起的那种;所以我们一上车就和在国内一样,打算和别人换一下铺位~~网上一直都说3A以上的车厢是不允许没票的人上来的;我们6张车票包括了4个铺位的上面2个,所以车开之后,我们就和其中一个下铺的印度阿姨用我们另一个旁边的下铺和她换了;当我们想换4个铺位的最后一个下铺的时候,发现一直没人,我们看了一下旁边的铺位,发现有个印度大婶多出来,所以我们就问她,那个我们想换的下铺是她的吗?她回答是的,然后我们又问了她旁边的朋友,另外2个大婶,都说是她的~~~~~我们就信了~~然后告诉那个大婶说我们要换铺位,并且让那个大婶去睡我们的一个上铺了;接着我们就开始三国杀到半夜~~半夜睡觉了后,突然在一个站台上来了一个大妈,说我们那个换的下铺是她的,我们刚开始被搞蒙了,以为这个大妈是骗子,后来最终看了一下那个大妈的车票,才发现之前那个大婶是骗子! 还好我们那个被换掉的上铺就在旁边,那个大婶一看情况就马上改口了说不是她的,我擦~~最后终于搞懂了,原来那个大婶和她朋友只买到2个卧铺,但她们3个人,擦~~所以大家以后一定记得换铺位的时候检验对方的车票

3。在agra的crystal酒店一系列奇葩的事情,上文有提到,垃圾酒店啊

4。印度火车有的车厢是1A与2A合在一起的;我和一个哥们本来是2A的9/10铺位,结果一上车发现铺位很像1A的铺位,带门的那种,也没多想,来到9/10铺位发现就2个铺位一个小房间,把我们俩乐够呛,以为好运气,我擦,结果没多久被列车员发现后捻了出来,来到了同一个车厢的后半部分的2A铺位~~~

5。在德里门那遇到2个tutu车司机,骗我们去其它地方,说我们要去的mall没开门,我们没鸟他们

6。在最后一天从德里火车站到酒店的路上,我们在距离酒店大概900米时其中1个tutu车的轮胎爆胎了~~修了半天也修不好;最后是另外一个tutu回来接了我们。

7。在最后一天我们尝试做印度的公交车,妹纸刚开始不大敢上去,所以来了很多辆公交车后都没上,最后还是我看到一辆很破的公交车人不算多就上去了,大家也上来了;本来我们打算在车上拍几张照片留念然后再下一站就下车的,结果公交车上高架了~没错,德里有高架的,我们还在说,我去,不会上了长途汽车吧,哈~~还好,过了一会汽车就从高架下来了,我们在到站后下车闪了。

8。在select city walk mall里兑换卢比,结果拿到了一张500的假钞,假钞的序列号下被人用笔横线标注了;我们也不知道,所以就拿去花,结果商店的人搭眼一看就说是假钞;我们兑换的时候也没要任何收据什么的,因为这个mall很大很现代化,谁想到里面兑换钱币的地方会这么做~我们在其它地方小地方兑换时都没有假币的~~~因为我们的飞机是25号半夜3点的,我们是24号下午去的mall,所以时间多的是,因此我们就去兑换的地方要求给我们真币。要在中国,120%换不了真币的,属于离开柜台概不负责;我们也是报着好玩的心态去试试的,毕竟一路旅游没遇到太多奇葩的事情。结果兑换的那个男的走了,我们后来回忆,那个男的极有可能是从自己的钱包里拿了张500的假币给我们的;剩下2个女的,经过一顿争论,她们找各种理由,不过还是在积极帮我们解决问题的,最后我们想那就玩大点吧,我们报警了~~警察一会就来了,一上来也没问我们什么,%……—*的就和那2个女的说,意思是逼那2个女的给我们换,最后她们给我们换了真币回来。

印度人物篇

安德鲁·弗里德曼曾说过:“如果你的照片拍的不够好,那是因为你靠的不够近。”

印度人真的很爱拍照~

不过我们在印度期间发现基本印度人只愿意和亚洲人拍照;对欧美人比较抵触在拍照方面~后来问了一个印度朋友,他说欧美人给印度人感觉很高傲~不那么平易近人~外加印度以前还是英国的殖民地,所以才抵触~

同时在整理同行一起去的朋友的照片和印度当地人文的照片,所以传起来比较乱~~

绝大多数的印度人喜欢被拍照,而且是不像你要钱的,甚至反过来要和你合影~

不过也有的人在你拍过之后向你要钱~~

所以一般我都是在拍之前会问一下对方"May I?"

这4个妹纸本来是在聊天的,看到我举起相机说may I后,都满配合的给了我一个pose一般我拍了之后都会把一张名片留给对方,这样他们好可以过后到某个网站上去下载我拍的他们的照片如果他们愿意要的话~毕竟在印度人像照拍了太多了

这张照片是在jaipur的琥珀堡拍到的,当时正好看到女的依偎在男的肩膀上,就马上顺手拍了下来,觉得满温馨的~同行的朋友看到照片也觉得ok,不过这时候发现他们刚走,所以就追了过去,给了名片~一问才知道原来人家是新婚夫妇~~~难怪呢~~

这哥们睡着了~幸好有小白在

很多人都是主动给你摆pose的~还有的人虽然没有明说,但是很明显是想让你给他们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