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蜜月24天自由行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欧洲蜜月24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3/07/14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是我们去欧洲进行蜜月旅行~一共24天,一下是我们旅游过程中的点滴,分享给大家。

法国:Paris--Avigon--Nice

第1天

对于巴黎的憧憬

Day 1: Paris

我国的大文豪朱自清在他的散文里这样描述巴黎:塞纳河穿过巴黎城中,像一道圆弧。河南称为左岸,著名的拉丁区就在这里。河北称为右岸,地方有左岸两个大,巴黎的繁华全在这一带;说巴黎是“花都”,这一溜儿才真是的。右岸不是穷学生苦学生所能常去的,所以有一位中国朋友说他是左岸的人,抱“不过河”主义;区区一衣带水,却分开了两般人。但论到艺术,两岸可是各有胜场;我们不妨说整个儿巴黎是一座艺术城。从前人说“六朝”卖菜佣都有烟水气,巴黎人谁身上大概都长着一两根雅骨吧。你瞧公园里,大街上,有的是喷水,有的是雕像,博物院处处是,展览会常常开;他们几乎像呼吸空气一样呼吸着艺术气,自然而然就雅起来了。

来巴黎之前,我对这里的一切充满了各种幻想,可只有真的来到这里,走上这片呼吸着艺术气息的土地,才发现这里一切都是惊喜,等待着你来慢慢发掘,细细品味。

香榭丽舍大道
  • 地址:法国巴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
  • 简介:位于卢浮宫与新凯旋门门连心中轴线上的香榭丽舍大道(又称“凯旋大道”)是一条集高雅及繁华,浪漫与流行于一身的世界上最具光彩与盛名的道路

到巴黎是7月14号早上六点多钟 因为第二天要去机场接另两位同伴 于是住在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这里CHECK IN都是下午两点 一看还有很多时间 我们决定放下行李去市中心转转 当天正值法国国庆日 商店餐厅基本关门 好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有阅兵式 还看到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先生

阅兵时间很长 我们这种外行看了会热闹就撤啦 正巧路过香街上的LADUREE马卡龙咖啡店 个人觉得法国马卡龙有两个热别不错的牌子 这是其中一个 另外除了马卡龙 推荐一下她家的钥匙扣 好像是一个32欧 马卡龙形状的 很可爱 带回来送人的好选择

• 门票价格:普通票:12欧元; ​​​​​​​优惠票:9欧元,优惠票适用于18-25岁青年、外籍教师; 免票:18岁以下青少年、残疾人及其随行人员、欧盟成员国公民或欧盟国家常住居民。
  • 开放时间:4月1日-9月30日 10:00-23:00,停止入场时间:22:15;10月1日-次年3月31日10:00-22:30,停止入场时间:21:45;1月1日、5月1日、5月8日上午、7月14日、11月11日上午、12月25日不开放。高峰时期售票处可能会提前关闭。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 简介:巴黎的地标建筑,欣赏拱门上的精美浮雕,同时可欣赏巴黎全景。

传说中的凯旋门

LADUREE马卡龙咖啡店
  • 门票价格:电梯二层:成人 16.3欧元/青少年(12-24岁) 8.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1欧元; 电梯顶层:成人 25.5欧元/青少年(12-24岁) 12.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6.4欧元; 楼梯二层:成人 10.2欧元/青少年(12-24岁)5.1欧元/12岁以下儿童 2.5欧元; 楼梯二层+电梯顶层:成人 19.4欧元/青少年(12-24岁) 9.7欧元/12岁以下儿童 4.9欧元;
  • 开放时间:04月12日-05月04日,06月14日-08月31日:电梯9:00-次日0:45(23:00停止登顶,24:00停止登塔),楼梯9:00-次日0:45(24:00停止登塔); 09月01日-次年04月11日,05月05日-06月13日:电梯9:30-23:45(22:30停止登顶,23:00停止登塔),楼梯9:30-18:30(18:00停止登塔)。最后登塔时间可能因游客数量有所调整。
  • 电话:+33 8-92701239
  • 简介:巴黎地标之一,登上铁塔眺望台,360度展望巴黎的城市景观。

走着走着 来到了桥边 向往已久的铁塔近在咫尺

第2天

入住酒店

Paris第二天一早去机场接了小伙伴前往巴黎后面4晚要住宿的酒店 因为有4个人 所以觉得打车会比较划算 结果巴黎打车行李和人都要另加钱 一共打了70欧 入住铁塔附近的mecure酒店 标的是4星 房间里可以看到铁塔 在巴黎这种连水都比别的城市贵的地方 算各方面条件还不错了

• 门票价格: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开放时间:目前巴黎圣母院因大火原因受损严重,自当地时间2019年4月15号起暂停营业,具体开放时间请见官网公示。
  • 电话:+33 1 42 34 56 10
  •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 Jean-Paul II, 75004 Paris
  • 简介:“钟楼怪人”故事的发生地。

简单收拾一下 前往巴黎圣母院 本来坐地铁是很方便的 但幸好前一天我们去凯旋门的路上发现车厢上的公告显示从今天开始巴黎圣母院等几个站要修整 所以不开 最后选择了打车前往

巴黎圣母院

参观完楼下的部分 就要准备排队上塔楼了 塔楼好像是早上10点15分开 我们9点30分到 已经有一些人在排队 中间在旁边餐馆买了个CREPE吃 巧克力酱加香蕉 很美味~ 因为是旺季 建议大家早一点到 因为我们出来的时候队伍已经排的很长了

爬啊爬 不爬不知道 一爬才知道我有多么缺乏锻炼 爬上塔楼的时候我已经累到趴下了 但一照相还是得强颜欢笑~哈哈。。

• 门票价格:14欧
  • 电话:+33-1-44781233
  • 地址:Place Georges-Pompidou, 75004 Paris, 法国
  • 简介:欣赏蓬皮杜文化中心的现代艺术,品味塞尚的《带胡须的蒙娜丽莎》。

参观完巴黎圣母院 顺着地图 走到了蓬皮杜现代艺术博物馆 这个在巴黎排行前三的博物馆在我眼里其实是挺看不懂的庞然大物 既来之则安之啦~下午的时候小伙伴因为旅途劳顿想回酒店休息 就没有安排什么活动

第3天

• 门票价格:后花园免费,皇宫14欧元
  • 开放时间:1月1日,5月1日,12月25日及一些特殊官方仪式时闭馆 城堡/宫殿 4月-11月 9:00-18:30 (18:00停止进入) 11月-3月 9:00-17:30 (17:00停止进入) Jardin et Grand Parc花园 全年开放,4月1日-11月1日花园里有音乐喷泉11:00-12:00  15:30-17:30
  • 电话:+33 1-30837800
  • 地址:Place d'Armes, 78000 Versailles, 法国
  • 简介:游览欧式美丽的宫廷花园,参观极致奢华的镜厅和宫廷居室。

第三天 目的的 凡尔赛宫~

这张被同事诟病为路人甲 直感叹老公给我拍的各种小清新 我给老公拍就是路人甲乙丙丁

恢弘的凡尔赛宫 有点远 放弃了打车 坐地铁倒了一趟车 再走10多分钟就到了 进门前依旧买票 注意一个队伍是买票的 一个是排队进门的 最好分头行动 一个去排队买票 一个排队进园

凡尔赛宫里也有个LADUREE店 逛累了可以买杯咖啡歇歇

逛完室内的部分 来到庞大美丽的后花园 后花园深处和门口都可以租自行车和电瓶车 建议在一进园的地方租 这样玩完出来还车方便 不过要看人品一般排队人很多

最深处还有大小特里亚农宫 可以选一个去看看 一个是路易14情妇住的

由于今天鞋子没选对 及其磨脚 导致我举步为艰 最后又是老公用电瓶车把我送回皇宫自己再开回花园还车 。。要说的是电瓶车开起来特别慢 有没有5KM/H都是问题 租金不低 好像是15分钟一计费 而且有它特定的路线 得绕路 所以辛苦老公勒 还完车还得从花园深处走回来。。

午饭

逛完凡尔赛已是午后 回到酒店附近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 用国外热门食评网站yelp找了一家评价比较好的传统法国餐馆 换了双更高的鞋子 路过铁塔不久就找到饭店

口味很好 法国很多餐馆需要订位 我们吃的过程中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因为没有订位只能悻悻离开 最后结账是220多欧4个人

• 电话:+33 8-92701239

回酒店途中路过铁塔忍不住再咔两张~~

第4天

日程

Day 4: Paris进入巴黎的第四天啦 今天的任务是逛街购物~打车前往协和广场和巴黎剧院附近的一个小广场 那里有世界各地的名牌表店

逛街购物

就是这个地方

巴黎宝玑

先来宝玑 店面很大 二楼有个宝玑博物馆 可以去看看

再来

继续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电话:+33-1-46339838
  • 地址:Pont Alexandre III, 75008 Paris, France
  • 简介:塞纳河上最华丽的桥,连接大小皇宫和荣军院,可远眺埃菲尔铁塔。

推荐下这种bato水上bus 有1天 3天或更多的无限次乘坐 巴黎市区基本的大景点都有站 还能沿岸看看风光 早知道前面就不打车啦~

有名的亚历山大三世桥

夕阳西下

• 门票价格:现场购票15欧元(含常设与临时展览);可在线订票,票价17欧元,可走快速通道; 巴黎博物馆通票每人售价:2天48欧元,4天62欧元,6天74欧元。通票可在预订网站购买; 每月第一个周六18:00-21:45免费进入,欧洲经济区的所有儿童、18岁以下的所有青年和26岁以下的青年每年都享受免费服务。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卢浮宫哦 在门口拍拍照先哈 改天好好逛逛~

卢浮宫广场边上的餐厅 服务非常好

马列咖啡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33 1 42 76 40 40
  • 地址:Place de l'Hôtel de Ville,75196 Paris
  • 简介:品味文艺复兴风格的华丽建筑,欣赏历史名人的雕像。

逛完坐水上巴士到铁塔那站回酒店休息 一下船就碰上夜晚的铁塔整点亮灯 美就一个字!

第5天

• 开放时间:除星期二外,每天开放。
  • 电话:+33 1-40205317
  • 地址:75001 Paris, 法国
  • 简介:观赏“镇馆三宝”蒙娜丽莎、断臂维纳斯、胜利女神。

Day 5& 6: Paris今天主要目标是卢浮宫 依旧坐船前往

之前看攻略说除了这个主入口 在侧面还有个师门小入口 事实是工作人员说那个入口已经不用了 回到主入口安心排吧

真是世界各地各时期的珠宝珍馐 让人目不暇接 叹为观止

镇馆三宝:胜利女神

镇馆三宝:蒙娜丽莎

卢浮宫真的是太大了 听说专业的人看三天三夜都不够 我们这种非历史艺术专业的人看了2个多小时就出来啦

•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巴黎 法国
  • 电话:+33-1-42608200
  • 简介:以甜点闻名,栗子蛋糕甜而不腻,精致可爱

以栗子蛋糕和热巧克力出名的ANGELINA CAFE 热巧的确是超级好喝 上来就明显感觉和别的地方不一样

栗子蛋糕 相当美味啊~~不过吃多了有点腻的

入夜

在巴黎的最后一个夜晚 good night~

第6天

行程

今天的目的地是向往已久的南法阿维农 也就是普罗旺斯 上午去HERTZ租车点租车 尼桑逍客 在HOTWIRE网站上订的 欧洲租车其本全手动档 老公在国内开自动档习惯了 开始有点不习惯呢

• 门票价格:11欧元,优惠价9欧元
  • 电话:+33-1-60715070
  •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7300 Fontainebleau
  • 简介:誉为“法国历史缩影”的宫殿,其中中国馆展示了大量来自圆明园的文物。

反正是一路向南 顺便到了巴黎南郊的枫丹白露宫---拿破仑走下政治舞台的地方 听起来故事有点悲伤 不过我觉得徐志摩给起的这个名字好美 ~~

很多人拿她和凡尔赛做比较 我觉得如果时间充裕两个都去是最好 如果只能选一个的话 还是凡尔赛吧 宫殿规模 交通各方面都完善 这里游客明显少好多 只有自驾才能到 倒车是相当麻烦~~

之后一路向南7小时 600KM 抵达阿维农

第7天

Day 7

7月底的阿维农地区正值薰衣草花期 漫山遍野的紫色

徜徉在薰衣草与向日葵的海洋 满满的幸福与正能量呢

那两天国内还报道有中国游客在普罗旺斯薰衣草田因为抢拍照地点而大打出手 我表示很不能理解啊 这里到处都是大片的薰衣草 哪里需要抢呢

阿维农古城餐馆
阿维农古城餐馆 图片

下午到阿维农古城餐馆 正好赶上戏剧节 十分热闹 可惜我们不懂法语哦

我对自己踩高跟鞋的能力表示佩服

断桥

古城著名景点 断桥

薰衣草博物馆买一些纪念品 不过意思不大 价格不低

高德古城

阿维农地区有几个值得一去的古城 高德 鲁西永和水城

高得gorde古城 感觉很沧桑 顺着山顶建下来 说很多都是富翁的豪宅

常上封面的塞南克修道院 薰衣草与修道院互相映衬 现在已是到普罗旺斯必去的地标建筑 也是方圆百里能看到中国人聚集最多的地方

• 电话:+33-4-90056025
  • 地址:84220法国

逛完周边再次回来古城觅食

米其林餐厅

找了好几家 因为没有预定所以都吃了闭门羹 已是晚上8点 当地人也差不多是这个时间吃饭 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这家米其林餐厅 正巧外面刚收拾了一桌我们得以坐下 接着开始了冗长的一顿晚饭 从8点吃到11点多 天亮到天黑 不得不感慨法国菜COURSE之多

第8天

戛纳

图片欣赏

第9天

尼斯Nice

阳光明媚~心情大好。

午饭~~

味道还不错~

第10天

摩纳哥

第11天

日程

Day 12 & 13: Milano

美美的午饭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晚饭

第12天

行程

Day 14 Interlaken因特拉肯

第13天

行程

Day 15:Jungfrau少女峰

第14天

日程

Day 16--19:采尔马特(Zermatt)&卢塞恩( luzern)

住宿类
美食类
街拍类

第15天

行程安排

Day 20--24: Venice &Amsterdam【威尼斯和阿斯特丹】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 开放时间:10:00-17:00 12月5日,24日,31日 10:00-16:00 1月1日,4月30日,12月25日 关闭
  • 电话:+31-20-5231822
  • 地址:Kalverstraat 92,1012 PH Amsterdam
  • 简介:阿姆斯特丹博物馆是一座介绍阿姆斯特丹历史的博物馆,包括建筑模型、地图、绘画,考古发现等,见证阿姆斯特丹从一个中世纪的小城镇成长成为现代大都市的过程。1975年之前,阿姆斯特丹博物馆的建筑由市立孤儿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