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婚纱去越南

• 出发日期/2014/01/18

• 玩法/蜜月 美食 婚纱

前言

行前很多人都会带着非常不解和质疑的态度问我们为什么会选择这个目的地,不爱说冠冕堂皇的原因,因此好多次一笑带过。到了目的地之后,发现最想说的一句就是:你不来就永远不知道这里有多美。其实旅行的意义有很多种,世界的美也分很多种,心有多大世界才有多美这是我跟老公的信念。不走穷游路线,在可接受的范围内尽兴享受每段旅程。结婚一年,我跟老公决定带上婚纱西服来明证这一场浪漫而疯狂的青春。

先上几张图:

行程梗概

旅行时间: 2014.01.18 ---01.28 共十天

越南 南----北 方向的路线

目的地:胡志明(19日-20日)-----美奈(21日-23日)------大叻(23日-25日)------胡志明(26日-27日)

ps:时间其实足够充裕,却只选了三个城市,原因就是不想让旅行变得一天换一个地儿般的忙碌,想停下来好好看清每一处的风景。

关于机票:

12月份在携程订的机票,国泰航空,需要在HK转机,两人加起来机票6614元。想吐槽一下东南亚的航班,能买到价格合适时间也合适的机票太难了,11月在网上搜机票已经离谱到一张小5K了,由于此行就我跟老公两人,对于红眼航班转机什么的没有太大厌烦,因此选了HK转机,建议如果带老人孩子或者熬不了夜不是夜猫子的同学们还是选择转机等待时间少的不用跨一宿的航班吧~

关于签证:

一切万能的天猫搞定,和泰国的一样,选择了[佰城]天猫店。

所需材料:有效护照,2寸白底彩色照片2张

所需时间:12.17拍下,12.26收到签证

所需费用:799元/2人(包含自己发的顺丰快递)

关于酒店:

全部酒店booking搞定,对于处女座来说喜欢把一切准备做在前面,所以不太能接受边拉着行李边找酒店的赶脚,其次比较受不了到达目的地找不到酒店这种状况。因此三个城市订的都是位置很清晰或者很有名或者就在核心区域的酒店

胡志明一共三晚都订的是[蓝河酒店Blue River Hotel] 在范五老街区,位置方便,范五老街区是通往各个城市的出发点和返回的终点,各个open bus公司汇聚的地方。酒店是典型的快捷酒店,房间足够干净,设备齐全,还有一点好在虽说在热闹的范五老街上,但是酒店在小巷里晚上非常安静。可以说既满足了想订在范五老图个方便又占了位置安静的便宜,嘿嘿

ps:出发之前就收到了mastercard的刷卡信息,显示是蓝河酒店,到了酒店后问了前台mm,mm说是酒店为了确认用来预订担保的信用卡是否是正常的,于是先划了卡,到时会全部退还,月底再次确认的对账单,果然没有划走钱,如果遇到同样问题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啦哈~

美奈 二晚 [莲花村酒店Lotus Village Resort] 属于美奈的中心地带,离sinh café的公司和海鲜烧烤街Boke都不远,虽说不算美奈的奢华型酒店,但是对于酒店里绿树成荫,丰富的自助早餐,干净宽敞的大房间,无边靠海的泳池,和中心的位置,我已经没什么不满意啦。Ps: 如果想体验奢华些的酒店就选西海岸的酒店,价格也在能接受的范围内,但很多这样的酒店都是预订就付款,楼主担心这样长的行程其中会有日期的变化,所以还是订了这家到店结账,而且提前几天内可免费取消订单的酒店…

大叻 二晚[财富酒店 Fortune Dai Loi Hotel] 在sinh café公司门口下车酒店就在眼前,被这座酒店的外貌迷惑于是毫不犹豫地定下。房间是复古风格,但是没有空调可以送暖风,大叻的天气实在是冷啊,房间在阴面晒不到太阳,晚上真是各种哆嗦… 但酒店从前台到餐厅的服务员都很好,一直都在微笑,尤其是餐厅的奶奶,简直被她的笑容融化了~

关于天气和衣服:

胡志明:暴晒指数★★★★ 穿衣建议:一整天短裤吊带ok 晚上可加一件薄薄的小衫,白天穿防晒衫也不会觉得很热,太有爱的温度了。

美奈:暴晒指数★★★★★ 穿衣建议:烈日当头的时候完全可以能多少穿多少,但是防晒一定一定要到位,如果租了机车到处玩的话建议带好外套,夜幕降临之后骑机车吹风的赶脚不能再凉爽一些了…

大叻:暴晒指数★★ 穿衣建议:因为也租了机车,于是楼主整体都是长衣长裤,中午12-2点比较晒,找家餐厅吃饭加躲太阳就好,楼主只带了薄绒衣到晚上不太够用…

关于必备的碎碎念:

必带项目:防晒+晒后修复(一天都不能少呀)长裤外套+袜子(大叻一定用的上, 如果坐sleeping bus的话也会用上)泳衣(美奈的酒店基本个个有泳池,必须换上跳进去享受阳光和海浪声)墨镜(暴晒的中午和疯狂的机车上的必备神器啊)薄毯子(对于洁癖和晚上睡觉怕冷的处女座来说,必不可少)

建议备:

可办一个华夏卡异地ATM机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但此行我们没用上,换了600美元,最后还剩100…太禁花了…)

手机APP:

google map(新版的不知为什么安卓登陆不了也收藏不了目的地,但是到了地方现搜现导航也来得及,功课一定要做在前面,大概位置要存脑子里!!);

穷游网APP下载好几个城市的攻略,可以随时拿出来翻翻填补空白

拍照设备

关于此行的神器们:

男主人相机:

佳能5DIII

广角变焦:16-35mm F2.8L II(风光及环境人像绝佳),

标准镜头:40mm定焦(扫街挂机),

长焦镜头:85mm定焦(人像特写)。

长焦变焦:70-200mm小小白这次没有派上用场。

女主人相机: 索尼NEX6R (强烈建议爱旅行的女孩子用微单方便轻巧才是王道) 这款相机可以通过自带WiFi将照片传输到手机上,绝对可以满足随走随发微博朋友圈的小伙伴们 。 镜头:16-50mm套机头+16定焦和鱼眼附加镜的超级鱼眼组合!~

Eye-fi card:台湾行开始用的,是一张带Wifi推送的SD卡,拍照后即可将照片推送上传到指定的设备上,比如手机。满足了男主人随时将大片倒到手机里随时跟大家分享。[淘宝购] 购买的时候会有详尽的使用说明,小伙伴们自己消化一下哈(美国代购,全英文,需要手机安装APP)。

大嘴盘MC330:这次旅行前老公淘宝买下的一个多功能移动硬盘,最主要的功能是数码伴侣:可以脱离电脑读取相机卡,连接存储卡后即可将照片自动拷贝到硬盘里,因为单反的照片格式较大,之前每次出行都还要带个电脑倒照片用,有了大嘴盘,免去带电脑的困扰啦。另外还可以作为移动电源、移动热点(将酒店网线转为WiFi信号)、手机平板等可以随时浏览移动硬盘里的照片及视频文件。[此行最大的功臣]

广角镜头:越南是个特别适合用广角的国家,白沙丘,无边的大海,日落的渔村,街上的机车,五彩的城市,而且此行是带着婚纱的旅行,广角的出片率甚高。

Mobile WiFi(无线路由器):有了这个小东西,出国只要有一张能上网的3G电话卡,放到Mobile WiFi中,即可作为WiFi热点,供手机平板等上网。(我们用的是华为E586)

立拍得:每次旅行的必备,那些旅行中的到此一游照们全靠它了,根据经验10天左右的话,大概要用2盒20张相纸。

三脚架:自拍婚纱和延时摄影的神器

婚纱&西服:没有单从网上买,而是带了自己结婚时穿的婚纱,头纱必不可少关键时刻出效果,至于配什么鞋,楼主没有特意带高跟鞋(嫌麻烦)海边和沙丘上可以光脚,马路上人字拖(或者球鞋)配婚纱也别有感觉,旅行婚纱要的就是不一般。男主人的一身西服+衬衫也是结婚当天的,但是特意带了很皮鞋(男生西服配拖鞋会怪怪的吧…)从网上特意给老公买了领结和可爱的领带。Ps:我们的行李箱是28寸的(建议自拍婚纱的都买大箱子装,减少褶皱),有衣架可以挂一整套西装,其实不太用担心衣服是否褶皱,大场景基本不会看到太多褶皱。男主人的携带婚纱小贴士:而婚纱则是避开胸前龙骨的地方叠好放进了抽压缩袋子里,携带超方便。

其它

关于钱:

在越南流通的是越南盾VND和美元USD。我们是在国内换好了600美元约折合人民币3650元。之后在胡志明机场,胡志明的银行,美奈sinh café,大叻市场的金店(大叻酒店的前台告诉我们这里换钱汇率很好),分别换成了越南盾。美奈的sinh café汇率最差,大叻最高。除了前两晚的胡志明酒店是付的越南盾,其他酒店全部用master card付款。之间订open bus也都付现,最后还剩100美金和500,000越南盾(男主人非要保留着这张新票…罪恶的收集控啊…)总的来说就是越南真是一个钱特别禁花的地方,花小钱享受大幸福的地方。

男主人的USD换VND小贴士:机场、银行汇率较高,100USD约换2100,000~2107,000VND相差不会很多,越南人大多用1USD换21,000VND这样汇率。另外,吐槽一下:最后的三个0,就当不存在吧!

----------------------------------启程-----------------------------------

关于通讯:

机场往外走,出机场直接有一长溜的柜台,你可以在这些柜台订酒店,叫TAXI,买电话卡和换钱,基本落地越南第一件能做的事儿在这都能做完!! 我们在其中一个柜台办的10万盾的1.2G的3G上网卡用光之后自动转为无限的2G网,买的时候服务员会为你搞定一些,就等着这张卡直接发挥作用就可以啦~(前提是我们有一个mini wifi发射器,其实就是一个网络热点,放手机里也可以,用这个手机做无线热点)事实证明10天这1.5G的3G网用不完,因为酒店,café,餐厅几乎都有free wifi~ 如果你也是无网不行的人就办这个就可以啦,其实出国有微信联络就好啦,有没有电话套餐无所谓好么~

关于钱的换算:

越南人一般会直接说这样东西是**千,所以可以把后面三个0忽略自动用他说的那个数÷3就是大概的人民币的值啦。如10万越南盾就是100,000,把后三位忽略用10÷3,10万盾就相当于人民币3元多。Ps:向楼主这样数学残疾的,少数几次掏钱就没给对过,于是全部把掏钱付款的事儿交给男主人…

关于语言:

跟泰国一样,男主人说在这样的地方玩儿就属于大家都操着彼此家乡口味的英文沟通,却非得让对方听明白。哈哈哈哈。简单说就是不要怕,关键的人(如酒店前台,餐厅服务员)都可以听懂并能简单交流,对其他的人蹦单词+body language+看图都能解决~

终于到行程部分啦~ 谢谢大家的耐心阅读!

第1天

飞到西贡

西贡,首次与你相见

忽略掉昨晚开始的BJ-HK的航班,早晨在HK机场吃过早餐顺便逛逛Disney的店,回来给家里小朋友的礼物也可以一并在这里搞定。

To Saigon的航班,内心就开始了无限的遐想,有人说越南是浪漫的国度,照片里看越南是多彩的王国,书里的文字上写到越南是遍地慢节奏的生活。单凭任意一点就足够让我爱上它了!

从机场出来入境的队伍很长很慢... 顺利入境+取行李之后,就到了机车到达厅,瞬间想感叹一下,原来西贡的机场这么小... 临出机场的大厅有一排窗口,换钱,买电话卡,叫TAXI的工作全部可以一口气完成,首先先换了100米元的越南盾,其次买了一张电话卡(更准确说我们买的是只有上网业务的卡,也就是只能上网)柜台服务员会非常细心地帮你开通,之后我们把这张卡插进 Mobile WiFi 中,瞬间就能上网啦,好欢乐。

附上这家柜台上贴好的各种电话卡的套餐,我们办理的是第二行,100千越南盾,1.2Gb流量3G流量,用完之后转无限量的2G流量。

最后在其中一个柜台叫了Taxi,只需要告诉服务员酒店名称,他会给一张类似于车票的东西,出了机场向左就会看到出租车都等在那里,顺利上车直奔范五老的酒店。

酒店很好找,司机把我们放到巷口,拉着箱子往小巷走几步就看到了,前台几个越南小美女的英文很好,沟通无阻。顺利Check in服务员非常耐心细心地带我们去房间,介绍各个细节。

街拍

图中是酒店在的小巷,不论白天还是晚上都很安静,却意想不到的是一巷之隔的地方就是范五老最繁华的街区。

洗个热水澡换上夏装,开启胡志明大暴走模式。不用担心找不到路,酒店前台都会提供很清晰的地图,当然大都只覆盖了第一区,而基本上有名的景点和餐厅cafe都在这一区了。

附上一张第一区的地图

出酒店第一件事儿先去"新咖啡"sinh tourist 买去美奈的车票,从酒店步行5分钟,打听一下就找到了sitting bus 278000越南盾/2人。票用信封装好,21日早7点20在“新咖啡”门口发车,要求7点集合上车。

范五老街边的水果婆婆

我跟老公最爱用双脚走一走陌生的城市,在走的过程中用眼睛和镜头去观察这个城市的点滴,这些细节和小美好是机车后座和taxi里感受不到的。

路边移动“榨汁机”

超炫贺卡

西贡白天的机车党们

来张粗发前的自拍照,鱼眼就是好,自拍无压力:)

男主人的碎碎念:胡志明接头大大小小的咖啡店数不胜数,但是星巴克可是少之又少,取而代之的是越南几大自有咖啡店品牌和街头巷尾随手一杯的小咖啡屋的咖啡。在越南,咖啡已经成为必备品,无论你是白领还是脚夫,咖啡都是你生活的一部分。

当然填饱肚子也是首要任务,沿着范五老街一直往东走5分钟就会开到边青市场(Ben Thanh Market)了(有的地图上也叫滨河市场),市场前面有个环岛,站在路口就可以看到非常明显的PHO2000的招牌,之前在攻略中看到了,没想到没有找它,它却这么意外地出现了。PHO在越南表示扁扁的粉的意思,点了一碗海鲜粉一碗牛肉粉,味道太赞啦!!第一杯越南咖啡,甜腻又留香。

男主人的碎碎念:PHO2000就在这个转角楼的二层,要从Coffee Bean上去,味道超赞。

男主人的碎碎念:这家就是号称越南第一咖啡店的Trung Nguyen Coffee 里面的雪顶系列超赞!

• 门票价格:200,000 VND 起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同起街7号
  • 简介:充满欧式风情的哥特式建筑,浮雕精美,越南表演值得观看。

男主人的碎碎念:西贡歌剧院的内部装潢十分了得,但是能进去的机会不多。

西贡随拍

男主人的碎碎念:百盛没什么新鲜的,能看见中文才是我们的点。。。

男主人的碎碎念:红教堂的早晚,是拍摄的最佳时间段,夕阳西下的光影是柔和醉人的。

男主人的碎碎念:赶上礼拜日,很多人都会前来做礼拜,但是很安静。

• 开放时间:07:30 ~ 20:30
  • 电话:+84-2839247247
  • 地址:2 communes in Paris, Ben Nghe, District 1, Ho Chi Minh
  • 简介:胡志明市法殖民时期遗留下的邮局,华丽气派,法式风情浓郁。
西贡街拍

太阳一点点倾斜,一路走走停停,路边的cafe多到眼花缭乱,随便找了一家点一杯Lipton冰茶,享受属于这座浪漫城的慢节奏。

西贡的夜

不知道是我们的脚步太慢,还是西贡的夜来的太快,随着一次次的快门声夜幕降临了。西贡的机车党在夜间显得尤为磅礴。

范五老街
  • 地址:Phạm Ngũ Lão,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越南
  • 简介:范五老街(越南语:Khu phố Phạm Ngũ Lão),位于越南胡志明市(越南语:Thành phố trực thuộc Trung ươngHồ Chí Minh),

晚餐回到范五老街吃,数不清的餐馆排列在一起,特别有气氛,一顿饱饭,外加两盒水果,这样的夜晚太美好。

Tips

①机场出来换钱几乎每个窗口就可以,基本都是100美金起换,如果在意汇率的话可以多问几个窗口,服务员都会用计算机告诉你100美金和多少越南盾。

②我们在机场里订的Taxi到范五老是210000越南盾,攻略上看到也有便宜的,但个人认为前后差不了多少,顺利快速不被坑才是王道。

③如果你爱汤汤水水,那么在越南你一定吃得惯,各种食物没有泰国那么重口味,都刚刚好,点好的粉都配一盘配菜,根据经验,这些菜不是每个人都接受得了... 即是不加也不会少了美味。

④来之前就各种听说胡志明抢东西的飞车党,尤其晚上暴走需要谨慎,但也没必要神经质,相机和包包背好在身上就ok了,发现大都机车帽后面的那张脸还都是微笑又友好的。

第2天

西贡街拍

暴走下的青春,镜头里的胡志明

酒店早餐之后,出发。现在范五老街上的银行里换了100美元,汇率还不错。之后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暴走,其实好好的看一看一个城市,了解一个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用脚步去踏一踏这些道路。

范五老街往西走(边青市场的反方向)就能看见这座小小的教堂

人力三轮车,传说中的”客先死“ 哈哈

一杯咖啡,一个发呆的上午,这就是越南的慢时光

越南的楼都是瘦瘦的

人力三轮车,传说中的”客先死“ 哈哈

路过了一个露天市集,在卖各种工艺作品

• 门票价格:30,000 VND
  • 开放时间:7:30-11:00 ;13:00-16:00
  • 电话:+84-28-38223652
  • 地址:135 Đ. Nam Kỳ Khởi Nghĩa, Phường Bến Thành, Quận 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 简介:了解越南近代史的好去处,欣赏传统工艺磨漆画等珍贵展品。

统一宫和红教堂之间有这样一片绿地,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洒下来,不远处和路雪的冰淇淋车在想着音乐。

寄明信片

昨晚在范五老街上买了4张明信片,4000越南盾一张,在酒店写好,在胡志明的大邮局寄出明信片也是to do list中的其中一项哦~

午餐

中饭找了邮局旁边的一家小餐厅解决,在最晒的中午,吃吃东西,喝喝咖啡,躲一躲太阳,才是正经事儿。

暴走中

下午继续暴走,等待我们的竟然是一个巨大的惊喜

西贡中央回教堂

这就是今天最大的惊喜,真是不敢相信这就是一座普通的教堂!瞬间穿越到了童话世界有木有

外面被粉色包围的教堂,想不到里面也全部是粉色的。

随拍

在这里拍多少照片都还嫌不够!

偶遇中国领事馆

cafe小憩

走累了,在胡志明最高建筑金融塔附近的一家cafe坐下来,老公点了一杯choco lover相当应景,自己完全沉浸在抹茶带来的幸福中。

金融塔

第一高,金融塔,突出部分的下面一层是观景层,需要买票进入,原以为突出的那一部分的观景平台,结果才知道不是,而是隔窗在49层观景,让欲望瞬间大大折扣了。

随拍

临近春节,越南人在街边的市场上摆起了年货,各种高大上的大礼包哇

• 电话:+84-19-00636830
  • 地址:越南胡志明市西贡河
  • 简介:乘坐游船夜游西贡河是不可错过的体验,欣赏两岸美丽风景。

金融塔离西贡河不远了,沿着地图走5分钟就看到了,婉言的河面配一座城,美妙~

范五老街

在铁桥上看了日落和短暂的夜色后,由于走的有些疲惫,于是打车回到范五老继续觅食。

回酒店之前,在范五老街上买了和老公的情侣手链,hiahia

明天就要奔去美奈了,大口吃完水果,看着电视里的猫和老鼠,进入了香甜的梦。

第3天

美奈,在路上

昨晚回酒店是跟前台mm说明了今早要7点到新咖啡去做大巴,于是mm说可以提前一晚付款,因此check out的工作提前一晚就做好啦,第二天6点30酒店开始提供早餐,早餐后领着行李奔向了新咖啡。

到了门口,新咖啡司机会check 一下车票,询问行李的件数,让后帮我们系好行李牌,没一会儿就上车啦,因为是sitting bus所以也不牵扯选不选座位的问题,后面部分会有sleeping bus的描述,请关注哦~

因为看过了一些书和攻略对于美奈沙漠和大海完美结合的地方完全无法抵抗

胡志明到美奈的大巴7点30出发,12点左右到达美奈,一路上看看更新的韩剧,到达途中休息站来份水果和冰淇淋,时间飞快就过了。

看见这满满的椰树和绚烂的三角梅就知道美奈到啦~

• 地址:100-139D Nguyen Dinh Chieu,平顺
  • 简介:酒店位置   住在潘切的莲花穆村舍渡假村,您将很靠近滨海高尔夫城和仙女溪。 该海滩度假村位于Poshanu 占族塔和美奈市场附近。   客房   有 52 间空调客房提供迷你吧;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客

这是美奈的酒店[Lotus Village Resort]花园景大床间,booking订的时候还标注了一下honeymoon~ 果然房间美美的~

由于我们定的是花园景的房间因此也不会被海涛声打扰。酒店的结构分两部分靠海那边有餐厅和面向大海的长椅,海景房都在那一部分,一条主路(很窄)之隔的就是这边的花园部分,也有泳池,特点就是安静,而且能享受酒店精心布置的热带花园。

租车出游记

很多人会选择清早订Jeep去串着景点一起玩(景点包括:白沙丘,红沙丘,渔村)但是不用我说,老公是一定会选择自己骑机车到处跑滴。如果你跟我们一样,爱自由,爱拍照,不爱被约束,完全建议自己租机车玩儿美奈的。但是如果怕累怕晒怕麻烦就还是不要了,毕竟包个jeep来个走马观花也能把景点都玩儿了。

酒店门口就有租车的店,其实随处是租车的店,很方便的,酒店也可以帮忙订哦,但是价格会贵一些, 我们租了2天,450000盾,最后合135人民币,压护照就可以了,钱都是后付的,老板会写一张纸条,饱含了哪天到哪天包车,住在哪个酒店,还有老板的电话。

吃过午餐,精简装备,背上婚纱,完全是摸索状态向白沙丘前进。当然租来的机车基本上是快没油的,不用担心啦,除了加油站,路边有好多小店都有加油设施,特别简单,但是操作方便,大概一升24000盾,我们两天往返了白沙丘两次,几次加起来加了8升油。

先来一张美奈的地图,我们的酒店在离中心的“新咖啡”公司不太远,算美奈的中心地带,位置方便,新咖啡往西开始就是BOKE了,白沙丘在红沙丘的东北方向,因此图中没有标出来。总的来说就是渔村之前的所有地方都是一条主路,没有分路,而要去沙丘就要过了渔村开始向北前进啦!

这个小房子之前都是一条之路(也就是美奈的这条主路),小房子这是丁字路口,向左拐咯

去往白沙丘的路上也很美~

牌子上写了白沙丘的方向,就快到了。之前还迷路了一小下,左问又问很快就走到正路上啦,自己骑机车去的人比较是极少数呢,感觉一路上都在冒险,青春就要疯狂一次嘛~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 地址:Hoa Thang, Bac Binh, Binh Thuan 800,000 VND
  • 简介:看一场壮丽的“沙漠”日出,骑着沙地摩托车尽情驰骋。

进入土路,白沙丘就近在眼前啦~

这次还有一个疯狂的念头就是带上婚纱旅行,沙漠和白沙,简直就像梦里一样

放几张人像照,小伙伴们可选择性略过哦~

没有想到在白沙丘能看到如此美的晚霞

天黑了,才从白沙丘返回,其实不太建议大家这样,因为美奈的温差还是比较大的,而且晚上骑机车那温度简直了...于是我都穿上了老公的长衬衫....

但是一路回来比白天的探险指数要翻好多倍呀,很长一大段路是完全木有路灯的... 耳边只有海浪声,风声,仿佛还有彼此的心跳声。不知道是你的存在让我变得坚强还是我的存在让你变得勇敢,总之就这样抱着你,坐在飞快的机车后座,感觉青春都渲染上了疯狂的颜色。

一路高歌,一路依偎,一路被风吹得落泪,一路挥洒了甜蜜和热情,就这样回到了酒店。

海鲜大排档

早就听说美奈的BOKE(海鲜大排档的意思)很赞,出了酒店没多远就停了下来,犒劳一下自己吧~

海鲜人均之合人民币100多,赞到流泪啊!!!

海边听浪

回到酒店,不由自主地就被海浪声吸引了,老公说,我们一起听一听海浪吧,于是就这样,月光洒满了我们身上,我们把时光献给了起伏的海浪。

晚上,闭上眼仿佛还能听到海浪的声音,有关于这里的美好明天还会继续~ Nite Mui Ne

第4天

在因树影摇曳而洒进来的斑驳阳光中醒过来,自助早餐坐在泳池边享用的时候,才发现心心念念想要的慢生活在这里全能得以满足。和甜腻果汁一起灌进杯子里的还有阳光和海水散发出了恬淡味道。

趁阳光高照之前,坐上机车后座,一路向西。美奈的海滩越往西越美丽。沿路偶尔开出了灿烂的三角梅,洒满了道路。机车停靠在一个向海里延伸的小路边,今日白纱照的第一站就在这儿完成啦~

之后的白纱片子都是老公这样完成的,必须给老公先来个花絮照。

发自肺腑滴:找个会拍照,懂浪漫,能牵着你的手走天下的就嫁了吧 哈哈

竖起脚架,连好无线遥控快门,合照也毫无压力。

蓝色的不少澡盆哦。。。。。而是渔船。。。。。很萌吧

拍一个三脚架君公主的花絮!!!!!!!! 后面会附上自拍婚纱照小贴士哦~~

脚架树在马路一边,我们站在马路另一边,各种摆拍,抢到路人一张,哈哈哈

太阳爬上头顶,回酒店躲太阳,男主人换上泳裤跳进泳池,飞到这个过冬天的感觉真好~

我坐在长椅上,发呆做梦,老公在游泳拍照,相爱和美好的生活,其实并非长久看着彼此目不转睛,而是在同个世界里,各自自在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儿,无言也觉幸福。

牵手沿着海岸线走走,吹吹海风,把美奈的味道装进心里带回家。

莲花村度假酒店(Lotus Village Resort)图片

酒店外观

• 门票价格:1000越南盾
  • 电话:+84-252-6505899

午后,又再一次踏上了去白沙丘的路,其实也说不上为什么,就是很爱那里。反正拥有一部机车,可以自由自在。却因为已经熟悉了路途,于是收获了一路美景

到达白沙丘之前,能看到一滩湖水,不同时间,不同阳光,湖水颜色也不同,而今天是碧绿色。

再次踏上白沙丘,仍然觉得世界无边,自己很渺小。

白沙撒欢儿时间开始!!!!!

老公说:快换上婚纱,我还要给你拍!!

一路随拍

这次信守了时间,提前一点儿回去,老公说不要换衣服啦,我们边走边拍!!!

边走边拍的一路收到了很多人的祝福,老外以为我们是在结婚旅行,大声对我们喊:Congratulation!

当地人骑车路过对我们树大拇指,并为我们鼓掌。一路上吹着海风,收获了无数多个不同肤色的不同语言的陌生人的祝福~

红沙丘的人比较多,距离较城镇比较近,当然环境也没有白沙那么好,我们停车停留片刻,很多当地租滑沙板的孩子跑过来,围着我惊讶地交流,还有的孩子眨着水汪汪的眼睛,试探性地伸过手来想要摸一摸我的白纱。

• 地址:Fishing Village, Mui Ne, City. Phan Thiet, Binh Thuan
  • 简介:观赏渔民拉网捕鱼,品尝最实惠的海鲜,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日落。

算着时间回到渔村,想看段海上的日落。在边发呆,边放空的时候,收获了完美的落日和醉人的晚霞。

晚餐

晚餐,随意挑了一家BOKE吃了期待的Sea food hot pot(海鲜锅),有海浪声,有海鲜的美味,怎能不醉人~

Tips

①美奈婚纱拍摄理想位置:推荐A西边的海滩,这边聚集了很多豪华酒店,因此海滩面积也较大~

推荐B白沙丘,相比于红沙丘,面积大人少

在美奈拍照尤其要注意光比问题,因为阳光照射强烈,因此10点开始到下午3点左右,光比都非常大,因此闪灯是必不可少的设备,如果能再来个打光板就更好啦~

②晚上的BOKE一定要找一家吃顿海鲜火锅(hot pot)就光为了体验吹海风吃火锅的赶脚也要试一试

③关于防晒:两天下来,美奈的太阳把老公晒伤了,我因为穿了婚纱胸前也晒黑了很大一片,高倍防晒和晒后修复必不可少。

第5天

早餐

美奈的最后一天,如果你也一样喜欢蓝天,大海,听海浪吃海鲜,爱发呆爱做白日梦,那在美奈的时间可以无限延长,因为哪怕哪里都不去什么都不做也能很惬意。所以越南之行有了美奈,是可以卸下所以迷茫混乱不愉快痛快度个假的好时光。

再次感叹一下酒店的美好,真是不出酒店就可以享受美妙!!

沿着酒店的海滩,散步,陆续也能看到一些其他的度假村,但是注意海浪有时候真的很大哦~

• 电话:+84-93-3565263
  • 地址:Mui Ne Beach, Mui Ne
  • 简介:拥有全亚洲最强风力的海滩,适合进行冲浪、帆板等水上运动。

美奈的冲浪者的天堂,很多老外就夹着冲浪板在海边散步,浪来了就跳进海里,像鱼一样~

再见,美奈

临走之前,一定要和路边的移动加油机合影一张~

12点Check out,还了机车,酒店给叫了出租车,来到“新咖啡”门口准备踏上去大叻的sitting bus

大叻财富酒店

去往大叻的bus没有想象中的可怕,楼主本人不晕车,老公有些晕车,之前看了一些攻略提到这段路会有些晕,还有点儿担心,但是自我感觉就是路上车速慢了一些,其它的都还能接受,晚7点前到达了大叻“新咖啡”的门口,公司和新咖啡的酒店在一起。抬头就能看到前门我们定的财富酒店,哇哈哈

房间走复古风啊~~

Check in的同时,酒店前台帮我们订好了25日晚上去胡志明的sleeping bus 车票,服务员给我们写好了一个纸条,纸条上写好了大巴的时间,座位号,和电话,告诉我们到了售票窗口直接凭纸条卖票即可

觅食中

放下行李之后,加件外套,立刻出来觅食,晚上8点的大叻,已经进入了浅睡眠的状态。

这家V cherry在新咖啡的旁边,招牌很大很明显,它对面就是有名的V cafe...不知道是神马关系

因为对海鲜锅还是心心念念,于是还是点了sea food hotpot,还有一杯精致的柠檬红茶。服务生的服务好到攒,一直细心地帮我们煮菜,海鲜锅的所有的材料都是单上的,量很大,最后又单加了一份粉才得以满足~~

Tips

①订的中午1点多的大巴去大叻,如果还不饿或者来不及吃中饭,建议在小店里买一些零食,有很多种薯片可以选择哦~ 在途中也会有停靠休息站,也可以买冰淇淋,饮料还有零食哦

②大叻的夜真的比想象中还要冷,所以如果你在美奈还是吊带短裤,那到大叻下车前一定要找出厚外套披起来哦~

第6天

早餐

大叻是一个第一眼就会爱上的城市,凭空就会感觉到这座小城的慢节奏,几步一个cafe,山坡上撒满彩色房子,整个城市像极了一座大花园。

早餐就已经超满足

不得不提我们住的这家酒店餐厅里有位超级和善的婆婆,长得好像动画片里的人物呢,我们迈进餐厅的第一秒就非常温柔地跟我们打招呼,然后问我们要不要吃鸡蛋,喜欢怎样煎蛋,之后帮我们把煎好的鸡蛋送来,打饮料的时候,也很细心的问我们咖啡要不要多加些奶和糖,之后又很贴心地送来了两个非常脆香的法棍,最后看见老公再夹食物,又笑眯眯地塞给老公一个包子。走出餐厅耳边都充满了婆婆甜甜的道别声音!这一天以这样温馨的早餐开始真是太nice了~

• 电话:+84-263-3777456
  • 地址:City Center, Da Lat 61000, Vietnam
  • 简介:美丽的月牙形的人工湖,湖畔绿柳环绕,游人闲庭散步,一派悠然。

在酒店旁边租好了一部机车,两天一共260,000越南盾。物价顿时就比美奈低哦~ 酒店前台推荐我们到大叻市场里的一家小金店去换钱,这果然是此行汇率最高的一次换钱哦~ 骑上机车,今天的旅程开始咯~ 大致路线是这样:

春香湖---教堂---旧火车站--(中餐)---Crazy House---(晚餐)---大叻市场--Hotel

春香湖特别像这座小城的灵魂,好像因为有了这潭湖水,让这里变得像清净,与世无争。

• 地址:15 Tran Phu, Phuong 3, Da Lat
  • 简介:大叻最大的教堂,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当地信徒的主要宗教场所。
彩色的大叻

其实大叻教堂并不是大叻的一个惊艳的景点,而是教堂后可以俯瞰的大叻的景色那么让人惊叹。

恐怕,上帝经过这里的时候打翻了调色盘吧!!!!!!

开着机车一路开往旧火车站~

大叻真的是一个似乎每个拐角处都有惊喜的小城,比如开得如此灿烂的三角梅~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 地址:Quang Trung Ward, Ward 10, Da Lat, Lam Dong
  • 简介:越南最美的火车站,坐在怀旧车厢,回想流逝的岁月,十分浪漫。

附上花絮一张,哈哈

旧货车站是一个特别适合拍主题照片的地方,特别适合用来怀旧,因此第二天婚纱照就选在了这里

• 电话:+84-263-3777456

一路从旧火车站回来,沿着春香湖骑的时候总是感觉那么浪漫,湖边有安静的座椅,也有热闹的花式,大叻人果真就这么随性~

午餐

春香湖边上,高台阶上去,有个villa cafe,因为景色太美,所以选了这里吃中饭,边晒太阳边望着春香湖果然很惬意。

点了一杯越南有名的地漏咖啡,觉得它存在于越南也是一种浪漫的象征。原来等待一杯香醇咖啡的时光本身就很美好!

• 门票价格:12,000越盾
  • 地址:03 Huynh Thuc Khang Street, Ward 4, Dallas City 67000, Lam Dong
  • 简介:大叻的地标建筑,造型夸张怪异,像是童话中的森林城堡。

在cafe躲过了中午的艳阳,下午向Crazy House进发了,不管是谁,到了这里,都会变成一只小精灵,上下雀跃~

Crazy House给予我们的除了有惊艳的回忆,还有它的顶端送来了美景。

我叫“不恐高”

晚餐

随着夜幕降临,降下来的还有大叻的温度,我们选择了春香湖边上非常显眼的一家Blue River餐厅用晚餐(春香湖边拥有整排紫色太阳伞的餐厅)

美食没有辜负好心情,这一顿其实算是整个旅行中比较贵的一餐了,是670,000越南盾,相当于200多人民币,但是有美景和美食来回报,真是很超值哦。

• 电话:+84 263 3821 586,+84 263 3822 657
  • 地址:Da Lat, Lam Dong province

吃美之后又去逛了大叻市场,顺便挑了新鲜水果回酒店。

Tips

①关于大叻的温差:真是比想象中还要冷,除去中午时分12点左右的1小时,会感到晒之外,其它时候都体感都会有些微凉,尤其是早晚,真是薄毛衣+外套+秋裤也不能够御寒啊啊啊啊... 因此建议大家在大叻整天都穿长袖,中午最晒的时候,躲起来吃饭喝咖啡就好,早晚一定要加一个中等厚度的外套哦!

②关于大叻租机车:特别建议在大叻这样的地方租机车,马路没有很乱,而且大叻的景点都比较集中,景点之间距离大概都是2-6公里,用走的可能会比较慢,如果机车的话会很快哦~

③大叻的人都很朴实,晚上可以跑去大叻市场买水果来吃,白天可以随便进一家咖啡馆喝咖啡,想怎样悠闲都可以

第7天

大叻,早安

大叻早晚的温度实在让人想躲在被窝里赖床。但是男主人还是很坚持地说,一定要拍一套在火车站的婚纱,一定!!

所以还是被这些生活中的坚持战胜了,早起,洗漱,早餐之后穿上尽可能厚的衣服和球鞋带上婚纱骑向火车站。然而这样早的出发,也让我们发现了大叻的另外一种美妙,就是[晨雾]。整个小城被雾气弥漫着,仿佛空气里都是被洗刷后的干净味道,能感觉到湿湿的空气打在脸上。春香湖上也被盖上了一层雾气,挥之不去,彼此拥抱。大叻也伴着这样的温暖雾气苏醒着,路上车辆交错,但是大家好像都想慢些再慢一些。

• 电话:+33 2 47 50 02 09

我们到达火车站的时候大概是早9点,里面还没有什么人,是去拍婚纱或者情侣照的好时间,但是!!温度也是要考虑的问题,婚纱下面裤子一定要穿,尽量再来件儿秋裤!不然风一吹真的是....各种哆嗦啊

游客越来越多,我们的拍摄也要收尾啦,这一路下来真是各种被围观被祝福的经历,想想真幸福~

白纱之火车站怀旧版~

午餐

回酒店换好衣服,下去决定骑机车漫游大叻,于是轻装上阵!

吃了真么多天的汤汤水水,突然很想大鱼大肉... 大叻的闹市区中间正好有家乐天,想想炸鸡和汉堡有些掉口水... 于是中午的暴晒时光就选择了乐天,边大快朵颐边刷刷屏吧 哈哈~

寄明信片

午餐和休息结束,跑去乐天对面的邮局寄明信片。和老公每去一个地方都要寄回家一张明信片已经成为了改不掉的习惯! 大叻的邮局可不是写的Post office而是如照片中的哦~ 大家别错过了

图片上这个就是大叻的邮局哦~ 在大叻邮寄一张国际明信片要13,000越南盾,工作人员就给明信片上盖了几个戳,都没给邮票.......

邮局门口各种ATM~

大叻随拍

之后就是漫游时间了,一半按图索骥,一半凭感觉。收获了很多不经意的惊喜,接触到了更深入的大叻

大叻的教堂
街拍
  • 电话:+84-263-3777456

骑着骑着,就干起了绕着春香湖漫游的事儿。旅行中收获最多的还是那些漫无目的带来的惊喜点~

日光倾斜的时候,大叻最美~

绕湖两周之后,太阳就要落山了,看着夕阳洒在湖面上的画面,真心不想再挪步了,于是两个人手牵手躺在草地上,让阳光盖在身上,接受大叻带来的全部温暖。

很多时候,连放空都是奢侈的事儿!两个人什么都不做,只是彼此安静坐着就很好~

太阳最后落山了,我们起身去大叻市场,买买当地的咖啡,吃吃晚饭~

晚饭选择的是大叻市场附近的一家小火锅,一人份的,可爱又美味!

坐大巴

晚间,我们定好的sleeping bus来了司机到酒店接我们,带我们到达大巴站的时候我才知道原来我们定上的就是传说中的Phuong Trang橙色大巴,之前看攻略就听说它家比新咖啡还要舒适哦~

跟之前的泰国行一样体验一下当地的sleeping bus之旅,会让旅行中增添很多惊喜和特别,这样的大巴绝不和国内的大巴一样。而是非常干净,上车拖鞋,会发装鞋的袋子还要毛毯和水。个人认为170一下的人都可以伸直脚,座位的角度基本能调到平躺。也许由于是从大叻出发,因此车上的空调温度也没有很冷,整个路途快而安全。有一点个人认为好的地方就是车上没有卫生间,反而会觉得更干净,中途会有停靠站。晚11点半出发,凌晨4点多就到胡志明啦。~

Tips

①大叻拍婚纱下面要多穿,秋裤什么都可以穿上,因为拍摄婚纱的好时间肯定是早上或者夕阳十分,而这样的时间段会微凉哦

②我们去过的大叻这些景点中,只有Crazy House是要门票的,其他均为免费

③Futa的sleeping bus 大叻-胡志明价格 440,000越南盾,2人,合人民币大概130

④大叻市场里可以买一买当地的咖啡,茶,还有一些伴手礼

⑤做sleeping bus唯一一个要注意的就是,第二天清晨4 5点就会到,而这时候酒店是不能check in的,我们因为回来最后一天的胡志明酒店还是订的第一天到的同一个酒店,因此在范五老下了车就直接走到酒店,寄存了行李就出去看日出了。因此坐夜间sleeping bus的同学们要注意,尽量找个离下车点不远的酒店,不然还要下了车打车去酒店,会有些麻烦哦~

⑥胡志明的24小时并没有那么发达.... 原以为胡志明也会有很多24小时的餐厅或者快餐店,但是我们一路从范五老街走到最高建筑西贡大厦,竟然木有看到24小时的餐厅和快餐店...

第8天

西贡,早安

一夜浅睡的大巴之旅,在耳边传开了越南味儿的胡志明city终止了,拎着鞋下了车,路边灯火通明,才发现又回到了这座熟悉的城市。下车点到酒店步行5分钟左右。寄存了行李拿好相机,却未意识到从肌肤之里去了解这座城的机会开启了。跟老公简单商量,觉得从范五老徒步到西贡河边顺便看日出。这条路其实不那么远,却又觉得有些远。见过这座城喧闹的白昼,繁华的黑夜。却不曾见过这样的午夜凌晨和清早。一路上遇到的人和景,才让我们意识到原来这才是游到了骨子里。

午夜和凌晨的胡志明就是怎么让人安心,嗅一嗅就能判断出这就是胡志明的味道,难以形容。

到河边的时候,天的那一边开始由微微的光,跟老公席地坐在铁桥边的台阶上,望着微微的光,有点儿困意又有点儿说不出的兴奋。

天越来越亮,清晨的胡志明有一种让人安逸到像被催眠了一样。

误入了一个清晨的市集,越南人的生活真的就是这么惬意,一杯冰咖啡一杯冰柠檬茶就是美好一天的新开始。

早餐

走到这家连锁cafe,来上一份甜腻的早餐,这世界上还有一种幸福的味道叫做咖啡香。

随拍

下图就是有名的叶子冰淇淋,就在刚才的cafe旁边

看一眼红教堂,就往酒店走,补个午觉去~

午觉结束,跑出来填饱肚子

冰淇淋小伙

从PHO2000和边青市场的路进去,有一家PHO24,美味

吃完饭的剩余时间就在边青市场里无目的地逛,朋友点名儿要的炭烧咖啡也有了着落。

最后,一大杯牛油果shake终于满足的心愿。

七彩糯米饭

来一张萌翻了的水果照片结束这一天的行程~

第9天

胡志明

我是悲观主义,纯粹的,因此每次旅行的最后一晚都会没理由地伤感,而且这种伤感又带到了最后一天。睁开眼,鼻子里就充满了酸涩的味道... 我想我们爱上的不光是每一次到达的地方,更是一起牵手走过的甜蜜感觉。

今天的唯一目标就是完成to do list上未完成的目标;如fanny ice cream,安贡馆还有highland coffee那大张海报上的冰咖啡~

我跟老公都是热爱生活并且有颗童心的大儿童,脑子里每天都迸发出各种want to do,因此在每次旅行之前to do list就开始各种罗列,在一项项 want to do前画好钩钩的时候,特别有一种满足的幸福感。嗯,谁没点儿特殊癖好...

归正题,胡志明第一区的每条路仿佛都被我们踏遍了,好像闭着眼都能感觉到熟悉的味道。

永远热闹的边青市场

从上海金茂,到台北101,很多城市都有标志性的第一高,原本这个Saigon Sky deck也在to do list中,但是到了售票处一问,没记错的话好像就40几层...于是作罢

Fanny's Ice Cream(Phạm Hồng )
  • 地址:22 Phạm Hồng Thái, Quận 1

google map来到了有名的fanny ice cream 果然是小资到不行的冰淇淋店

Fanny's Ice Cream(Phạm Hồng )图片

冰淇淋店门口的机车都有专门的人负责盖好“被子”,防烫屁股,哈哈 so sweet~

Le Loi每天都走这条路

• 电话:+84-28-38206666,+84-28-38279666,+84-28-38257179
  • 简介:颇具情调的一站式餐厅,尝遍越南特色菜肴

红教堂不远处,统一宫前门的路上,就到了 安贡馆, 从装潢到服务到菜品,越南特色菜果然各种霸气

Ngon 138 Restaurant图片

点了一份薄饼....结果两个2人华丽丽地把服务员逗笑了... 赶紧过来教我们该如何下嘴...

随拍

吃饱后,弹开所有的拍立得,满满都是甜蜜的回忆~

如果你不来,又怎能知道,胡志明的花开的那么美~

最后一站就是范五老街上的highland coffee,这也是一家连锁咖啡,每天路过都被这个咖啡的海报吸引,老公说一定要来喝一杯~ 里面的方块是Q弹像布丁一样的东西,这里的一杯咖啡,怎么能有这么赏心悦目的力量呢!!

再见,越南

落日时分,打了车奔向机场,这场关于越之南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

脑子里关乎越南的记忆是,多彩的,暴晒的,美味的,炽烈的,慵懒的,冒险的,惊叹的,恬淡的,惬意的,还有更多埋在心底脑中说也说不清楚的形容词。

飞机起飞,奔回大北京,我跟老公都坚信,一场旅途的结束即是另一场旅行的开始倒计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