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故事的海岛—兰卡威

攻略   >  兰卡威旅游攻略   >  一个有故事的海岛—兰卡威

• 出发日期/2012/06/14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前言

兰卡威,一个有故事的海岛。同其他东南亚海岛不同的是,这里有的不只是阳光海滩,它的人文和故事更让你感动,让人流连忘返。

时间:20120614-0619

费用:两人共计花费约5600RMB

机票+酒店预定:亚航官网Package 两人吉隆坡-兰卡威往返机票+Bella Vista Hotel五晚住宿共2200RMB

酒店房间升级:五晚共350RMB(到了发现房间不好,跟前台商量可以升级房间)

租车+油费:机场租车六日600RMB+油费120RMB=720RMB

餐饮:人均100RMB每天,共1000RMB

其他观光活动及水上项目:共500RMB

购物:木制工艺品及各种熏香共800RMB

第1天

吉隆坡—兰卡威

中午12:35从吉隆坡LCCT机场起飞,13:40到达兰卡威。

机场有提款机可以取现,岛上提款机不是很多,两个人取2000RM什么都够了。带了现金的话,珍南路边有money exchanger可以换。

机场里就有一排租车公司的柜台,有汽车目录和价格,我们租了一辆国产手动挡的,六天只收五晚的钱300RM,还有50RM的押金,出示驾照,然后举着着签好的合同到机场门口司机自己会来找你,交车的时候司机会把车上已有的划痕什么的都记录在合同上,不过也不是很严格,最后也没有检查,没有不退押金。拿了一张公司的名片,以便回来交车的时候联系,然后就拿着地图上路啦~

吉隆坡—兰卡威     图片
贝拉远景度假酒店(Bella Vista Hotel)
  • 地址:Jalan Kuala Muda, Padang Matsirat,Langkawi,07100
  • 简介:靠近浪卡苏勒港口(码头至丽巴克蓝湾半岛),MahsuriInternationalExhibitionCentre,兰卡威机场等景点。

预定的酒店Bella Vista在瓜镇Kual Town,如果住在珍南海滩Cenang Beach的话,从机场10分钟就到了,按照地图很好找。

贝拉远景度假酒店(Bella Vista Hotel)图片

到了酒店发现之前预订的房间不好,亚航Package没有显示房间的类型,于是我们同前台商量可否升级,并先看了一下其他房型的房间,升级价格50RM每晚,聊了聊变成35RM了:)

Bella Vista整体感觉是外观美,欧式城堡建筑,也是兰卡威岛上最早的酒店之一,位置坐落于瓜镇市中心,海景无敌,不足是酒店房间都很老旧了,窗户不够大,但是性价比很好,服务也很周到,注意只有lobby有wifi,房间没有。早餐听说不太好,反正我们一次都没吃过,关键是夜里看欧洲杯早上起不来哈哈~酒店出来拐角的路口就有一家KFC,我们每天的早午餐都在那儿解决:)

大部分来的游客可能都会选择住在珍南海滩,不过相比起热闹繁华的珍南,我们更喜欢这儿的安静,坐在酒店的泳池边就能面对大海。当然不是自驾的就不要住在瓜镇了,开到珍南要40分钟左右。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 简介:挑战刺激的水上项目,品尝美味海鲜,傍晚在沙滩边欣赏日落美景。

一个下午都耗在了秃子的电话会议上,出来度假还得开会的人伤不起啊~~

晚上去了珍南海滩的夜市,这条街是直的一条路,去哪儿都很好找,遇见一个做Henna Tattoo的路边摊,这是来自印度的人体彩绘,用的是一种叫Henna的植物做成的颜料,能保持五六天的时间,然后慢慢就褪掉了。在这儿如愿画了个手臂,五分钟搞定,15RM,没砍价:)在一个Thai massage门口,每晚八点开门。如果你遇见了不妨画一个,照相很好看滴~

ROSE TEA

然后找到了一家很特别的泰式小餐馆ROSE TEA,后来知道来这家餐馆用餐的大部分都是回头客,因为菜好吃,价格公道,老板人超nice,服务简直周到的不能再周到了,重点是这家餐馆里有一只十岁大的母猫叫Suzie,超有个性,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又来了三次,看猫看老板,重点还是吃:)我和秃子都对海鲜过敏,所以对食物的要求也就极其简单,来吃海鲜的朋友可以去著名的真浪海鲜,招牌很大,就在街的入口处,不过听说要吃饱人均要好几百。还有很多选择,各国餐饮应有尽有,不过我个人建议还是觉得泰餐和马来餐最地道,墨西哥餐馆看到三家,都是热带食物,意大利餐馆就不要去了,贵,而且谁来这儿吃意大利面啊是吧哈哈~~~

ROSE TEA图片

第2天

Cable car

吃饱喝足回酒店整理照片,看欧洲杯,第二天中午才起来,我们是出来度假的,不是来赶集的,这儿没有什么名胜古迹需要你起大早去逛,除非你定了一日游的行程,不然就一觉睡到大天亮,好好享受兰卡威的自在吧:)吃了KFC自驾去了西北部的Oriental Valley乘坐Cable Car,因为今天风和日丽,缆车上能够一览兰卡威全景,不迷路的情况下,车程约一小时,30RM每人,缆车的路程中有两处观景台可以下去照相喝咖啡,不下车的话来回半小时,但是天空之桥关了,只能从缆车上看了。写到这儿要温馨提示了:如果是自助游没有订任何环岛游什么的一定要看天气随机应变,早上起来看天空是蓝色的,晴空万里,那今天就适合去坐缆车或者观日落,如果有云,天空不是很晴朗,就去红树林或者cable car附近的waterfall~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昨晚来得太晚都没有看到珍南的海,今天终于见到珍南海滩的真面目了。从Cable Car回珍南车程半小时,本来想在珍南看日落,可是五点就到了,等了一个小时太阳还不落,觉得再等下去我就要被晒傻了,就决定回酒店吃晚餐看日落。

• 地址:兰卡威岛东南角,本岛的行政中心
  • 简介:兰卡威的首府,是个韵味十足,散发着古朴醇厚气息的古典小城镇。

(在珍南顺便找了几家agency咨询了环岛游等水上项目,个人觉得不是每个景点每个项目都适合每个人,之前看很多驴友介绍的去红树林喂鹰逛蝙蝠洞神马的,景色固然美丽,但我光看到那蝙蝠的照片就觉得难受,好几千只小蝙蝠跟脑袋上面,实在不感冒,我俩也不喜欢喂鱼,第二天其实我们自驾去了红树林,包船250RM一小时,350RM两小时,中介也不比这儿便宜,于是果断决定放弃了这个景点。后来水上项目我们自己去玩儿了拖伞,比中介报的价格还便宜,其他都没去,不是潜水fans也实在不喜欢喂鱼喂鹰。建议预定行程的亲们去中介时问清楚都有哪些项目多长时间再决定去否,看看那些项目是不是自己很感兴趣的,如果租车自驾,除了出海的项目需要报团,其他的自己都能去,事实证明价格都差不多。)

然后回瓜镇的酒店吃晚餐,等日落,Bella Vista的泳池和海景真心比珍南要安静许多。

第3天

四季兰卡威度假酒店(Four Seasons Resort Langkawi)
  • 电话:0060-4-9508888
  • 地址:Jalan Tanjung Rhu, 07000 Langkawi, Kedah Darul Aman, Malaysia
  • 简介:酒店位于兰卡威的海滩上,靠近丹绒鲁海滩、温泉村和黑沙滩,附近还有手工艺品文化大厦。

第三天又是个大晴天,自驾去红树林咨询了一下,放弃之后去了Four Seasons Hotel,听朋友说非常值得一去,私家海滩没有人,比珍南美很多,酒店的结构和装饰也别具一格。到了之后简直被震撼到了,啥也不说了,上图吧。。。

四季酒店私人沙滩
  • 地址:马来西亚 兰卡威 Janlan Tanjung Rhu,Mukim Ayer Hangat07000 Langkawi
  • 简介:酒店位于兰卡威的北部郊区,酒店装修奢华,充满阿拉伯风情,这儿的海滩也是岛上最美的。沙子洁白细腻,海滩很开阔,由于沙滩是酒店私有的,所以游客也特别少,海滩非常干净。

私家海滩真是一个人都没有,也不用假装自己是住在这儿的客人,没有人拦的,所有遇见的酒店工作人员都训练有素,见到你会微笑着打招呼。看到他们的大堂,装修古朴有致,都是用ipad check-in,亮瞎我的眼了:)当然如果你们是一行人来,不要太吵,可能会遇见个别在躺椅上休息的客人,毕竟我们不是住在这儿,只是免费借地拍大片儿:)

带着bikini来吧,换装拍大片儿的好地方:)

这么大的一片海滩,一个人都没有。。。舒服地在这儿呆了一个下午~所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景点,如果一行都是年轻人去潜潜水去红树林探险绝对是好的选择,但是对于情侣或者女生的话,Four seasons一定要来:)

• 地址:07000吉打马来西亚

天气这么晴朗,今天不能再错过珍南的日落了:)日落时间19:30左右,从四季开到珍南车程一小时。

第4天

• 电话:+60 12-570 0104
  • 地址:Gunung Mat Chincang, Langkawi 07100, Malaysia
  • 简介:兰卡威岛上著名的地理奇观,一处被山体截为七段的瀑布。

自驾去了靠近Cable Car的七仙井瀑布,喜欢这种自己爬山戏水的感觉。就是今儿各种滑稽的事情发生,先是在山脚下和猴儿打了一架,还输了:( 买了包花生喂它,它把整袋都抢走了,夺食的过程持续了半分钟,是在抢不过一松手还摔了一跤,特么的。。。然后在瀑布顶儿上又滑了一跤,险些就撒手人寰了。。。惊险啊~

这个瀑布可以和cable car同一天玩儿,如果你时间不是很充裕的话:)

晚上回珍南吃饭,那个泰餐旁边有一家装饰风格特别的大餐厅,简直就是浓缩版的Four Seasons啊~绝对是这条街上的五星级,叫PUTUMAYO,奇怪的名字,主要以马来风味和泰式海鲜为主,服务一流,价格较贵,强烈推荐情侣或两三个女生那种的,吃不多,主要是享受环境:)

第5天

拖伞

还是自驾,去珍南海底世界旁边,自己玩儿了唯一的水上项目Parasail拖伞,之前问中介报价是一个人100RM,自己去问有两个选择,短途90RM一个人,长途120RM,长途中间会让伞落下来让你接触海面,挺刺激的,我们报了两个人一起玩儿短途150RM拿下。等候+教学+穿戴救生衣总共不到20分钟,报名处的老板拿走我们的相机帮忙照相~另,拖伞教练身材都一级棒:)如果是几个女生可以单独一个人一个人地玩儿,教练在后面跟着你上去,别人在旁边帮你拍照吧~

• 地址:Jalan Pantai Chenang, 07000 Langkawi, Kedah, Malaysia

最后一晚在兰卡威,购物吧~兰卡威是马来唯一一个免税岛,岛上所有的商店都是免税店,要带烟带酒的都可以在这儿买,真难海底世界旁边有个购物中心Coco Valley,化妆品什么的也可以买。我们对木制工艺品和熏香比较感兴趣,就在街边的小店里挑了个遍:)

第6天

贝拉远景度假酒店(Bella Vista Hotel)

最后一天在兰卡威,哪儿都不去,躺在酒店的海边晒太阳~自在了得~什么是自在?想起吴秀波说:自在就是解放天性。呵呵~~这就是我对海岛旅行的主张,不要目的性太强,这里到处都美,你要好好享受这份自在:)

贝拉远景度假酒店(Bella Vista Hotel)图片
机场还车
再见,兰卡威。

最后套用许多驴友每次游记的结束语:it's sad to say good bye~ 但是我们会再来,喜欢兰卡威,喜欢它的阳光海滩,更喜欢它的人文历史,没有去巨鹰广场,但是我们与人交谈,所有在岛上遇见的人都很NICE,他们好像与世无争,我们亲近自然的同时,也领略了人与人之间这份特别的关怀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