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自驾全记录(详细攻略+海量美图)

攻略   >  火奴鲁鲁旅游攻略   >  夏威夷自驾全记录(详细攻略+海量美图)

• 出发日期/2012/10/07

• 玩法/自驾 美食 购物

前言

这两年来,我们去了不少地方,麻袋、巴西、欧洲、新西兰......但最让我们魂牵梦绕的,还是火热多姿的夏威夷。于是,2014的夏天,我们决定带上两个妈妈,再一次的踏上这片美丽的岛屿。我们也将尽量多的和各位网友分享这一程的精彩。

爱在夏威夷2.0----茂宜、欧胡双岛自驾游

交通tips:

机票:上海—夏威夷

KE898飞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航班,在机场免税店小逛了2个小时后,韩国当地时间晚上7点我们踏上了KE051航班,飞往我向往已久的夏威夷欧胡岛

夏威夷自驾游

夏威夷大部分自然景点都比较分散,但有数条主要公路,名胜和探险景点也都有清楚的标识,所以租车游览不失为一个省时省力的好方法。那么去夏威夷该如何租车呢?

住宿tips

威基基度假酒店(Waikiki Resort Hotel)

维克拉村庄希尔顿酒店(Hilton Waikoloa Village)

签证

签证tips:

签证办理

1、到美国旅游、娱乐、探亲访友、就医、参加会议、赴展、处理个人事务等在美国短期停留都属于B1B2签证。

2、由于美国为移民国家,因此申请人在国内的稳定状况、资产情况、工作学习情况等都会影响是否可以获得美国签证。

3、第一次申请美国B1B2签证需要申请人本人到使馆面试(14岁以下或80岁以上申请人可免面试),面试时签证官当面告知申请人签证结果,面试时需申请人出示所有申请资料的原件并回答签证官的面试问题。

第1天

初始大岛

Day 1 初始大岛

真的是好久没有写过东西了,以至于开始码字之前,都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够最终完成这篇游记。何况自己已经习惯了透过镜头记录发生的一切,但是在整理照片时,旅途中经历的种种,一幕幕的浮现在眼前,甚是怀念;总觉得这次的旅程,照片不能说明一切;也怕时日一多,会淡忘旅途中最珍贵的感动。于是,虽然文笔很拙,还是决定用文字记录一下。

10月3日的婚礼结束之后,4日回家收拾了一下行李,5日一早,跟两位妈妈简单话别后,我们的旅程正式开始。从南京南站乘G61到上海;到浦东机场后,在Korean Air的柜台办好了我们这趟行程的机票。享受老婆大人公司的福利,买了ID票(员工票),两人夏威夷来回的机票费用总计2500元不到(含税和各种其他费用),真的很便宜。只是ID票是候补票:只有这趟航班有空座位我们才能上,否则只能等待下一班有空座位的航班。去的两段航班都还有座位,加之上海地勤人都很Nice,把登记牌都办给了我们,还是经济舱的第一排。对于长途飞行来说,这多出的空间真的弥足珍贵,跟回来的时候一比,体会更深,这是后话了。

下午一点多我们顺利的上了KE898飞往韩国仁川国际机场航班。2个小时的航班很快就过去了,在机场免税店小逛了2个小时后,韩国当地时间晚上7点我们踏上了KE051航班,飞往我向往已久的夏威夷欧胡岛(老婆这是第四去夏威夷了,幸福的人)。

夏威夷是美国的第50个州,它除了是美国最南方的州外,也是美国唯一一个全部位于热带的州;它与阿拉斯加州是美国各州中,仅有的两个不与其他各州相连的州份,也是美国唯一一个没有任何土地位在美洲大陆的州。主要有8个大岛和120多个小岛,自东南向西北斜跨北回归线,延伸2400多公里,即从东南端的夏威夷岛到西北端的库雷岛(不包括中途岛)。主要的8个岛屿在北回归线南侧,相当于狭义的夏威夷群岛,即夏威夷岛、毛伊岛、卡胡拉韦岛、拉奈岛、莫洛凯岛、瓦胡岛、考爱岛、尼豪岛。各岛是从洋底巨大裂隙喷发形成的火山岛。夏威夷岛上的冒纳罗亚火山(海拔4207米)、基拉韦厄火山(海拔1247米)都是活火山,常常从山顶火口和山腰裂隙溢出熔岩流。终年盛行东北信风,各岛迎风的东北坡降水丰富,多热带雨林;背风的西南坡干燥少雨,多热带草原,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以上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初始大岛 图片

夏威夷群岛航拍图

• 电话:+1 808-955-0100
  • 地址:2131 Makiki Heights Drive, Honolulu, Oahu, HI 96822

飞机上拍的火奴鲁鲁机场

下飞机顺利的过了边检入关后,我们不敢停留,拖着重重的行李继续我们的转机之旅,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大岛,从欧胡去大岛还得再坐30分钟的飞机。飞到这个程度已经麻木了,再继续飞也倒没什么了,只是除了随身的背包,其余不符合尺寸的行李都得托运,一件17刀,我们有两件就是34刀,关键回来时还得继续缴费,我们可怜的钱包啊~~

咬咬牙我们还是踏上了Mesa Airlines YV1033航班,去往我们此行最终的目的地:大岛(Big Island)。

如同国内汽车站般的简易候机口

我们最后一程的小飞机很快,我们就来到了建在一片黑漆漆的火山岩上的大岛KONA国际机场。

下了飞机才发现这机场比欧胡的还简单,直接是半裸的,真不知道下雨咋候机呢?

提车

我们在大岛是自驾游,提前通过Hotwire网站(www.hotwire.com )预订了Hertz公司的福特野马(Ford Mustang),两天250刀。老婆一直有一个在夏威夷开敞篷野马的小情节,加之这车也确实不错,所以我们也早就盼着提车上路的一刻了。出了机场就看到了租车公司摆渡车的指示牌,到了大岛租个车自驾是不二的选择,所以这里租车业服务也很完备,各个公司的摆渡车一班接一班,来的很快。我们上了摆渡车5分钟后就来到Hertz的租车点。夏威夷是旅游岛,对驾照要求不严,只要求年满25岁的有照人士即可租车。我拿着国内的驾照很顺利的办完了手续,终于见到了“宝马”真身。

租给我们的是辆开了30000公里的八成新车,地板油起步,轮胎啸叫的把我们推了出去。强烈的推背感,迎面扑来的海风,陌生又美丽的景色,一切都让人兴奋,This is the extract feel we want!

行驶在大岛19号高速公路上(H19)

WaikoloaBeach Resort度假村

Waikoloa Beach Resort入口

WaikoloaBeach Resort度假村图片

进了度假村一直往里开,过了Marriott,就到了我们在大岛四天要住的酒店:Hilton Waikoloa Village。酒店也是通过Hotwire定的,4个晚上价格欧胡和大岛之间的来回机票含税一共1230刀,房价应该在1200元人民币一天左右,还算可以接受吧。

Island Gourmet Market

老婆偷拍在等火车的我,已经累的不行了

回到酒店,发现停车场里车不是一般的多,挑了几圈,才停好车。然后两人顶着夏威夷强烈的阳光,狼狈的拖着重重的行李和刚采购的物质向酒店Lobby走去。进了酒店我已经有点筋疲力尽咯。之前在网上早就听说这家Hilton占地面积很大,有火车和小游艇接送各位客人去自己的房间。但真当火车向我们缓缓驶来时,还是被震撼咯~

WaikoloaBeach Resort度假村图片

火车轨道

火车向我们缓缓驶来

到了房间,休息了会,趁着天还没黑,就出来在酒店小转了一下,拍了几张照片,   之后就早早的回房睡觉了。明天我们会开着野马战车的去到国家火山公园,顺便环大岛一周,所以更要养精蓄锐哈~

最后再来几张酒店的片片吧~

第2天

• 电话:+1-808-9856000
  • 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USA
  • 简介:地球上最活跃的火山之一,有机会看到尚未凝固的岩浆。

Day 2 火山国家公园

第二天一早6点我们就起床了,要知道这时候国内还是凌晨零点,为的就是我们今天的环岛游能够时间充裕一些。我们的酒店位于大岛的西海岸,而今天我们的主要目的地:国家火山公园则位于大岛的东海岸,所以我们首先要横穿大岛。大岛的公路架构总的来说比较简单,横穿大岛的路线总共有三条:

1、沿着北海岸的H19公路:我们从机场到酒店走的就是这条路的西线,沿线景点有:壮观的威庇欧山谷(Waipi’o Valley);阳光沙滩的哈普纳海湾(Hapuna Bay);有点名不符实的彩虹瀑布(Rainbow Fall);这条路还连接着岛上的另一个大的集镇:希洛(Hilo),这里也有机场和很多酒店,还有一些庄园可供参观;另外H19还有很多沿海的观景点(Scenic Point)和可供探险的步行道(Trail)。

2、沿着Mauna Kea和Mauna Loa山脉的H200公路,也就是著名的Saddle Rd。这条路是去Mauna Kea山顶看日落和星星的必经之路,同时它一路的海拔差很大,沿路的植被随着海拔增高,从热带雨林到荒原戈壁不断变化的。也正因为它是沿山而建,所以道路相当的蜿蜒曲折,经常一个弯道后接着的就是一个大角度下坡,也有很多的地方路很窄,只能一辆车通行。当然,开在这样的路上,那感觉也是相当的“销魂”,个人很推荐喜欢自驾游的朋友去尝试一下这条路。

3、沿着南海岸的H11公路也称Hawaii Belt Rd。岛上最著名的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就在这条路上;沿路的景点还有:象征美国最南端的南点公园(South Point Park);代表夏威夷发展历史的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Kaloko-Honokohau National Historic Park)以及Kona小镇等。

出发

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后,我们就从酒店出发了。我们原本的计划是想走中线的H200,顺便为后面几天上Mauna Kea探探路;玩完火山公园后再从南线的H11开回酒店,这样一圈全程大约700公里。上路后路上车很少,一切顺利,可开了一段时间突然看到我们的左手边竟然出现了一望无际的大海,这才发现我们被导航鬼使神差的带到了北线的H19。事实证明,跟导航走还是正确的,H19比H200的路况要好很多,沿海公路的风景也很是美丽。

说到导航,我是听朋友推荐,在Apple Store下的美国和加拿大版的NAVIGON,300多元人民币。刚接触的时候因为第一次使用,觉得很不方便,查地址很费时,还经常查不到。经过老婆大人不辞辛苦的一番摸索,终于掌握了门道,之后NAVIGON还是为我们这次的自驾游提供了很多的帮助。我原本也想在威锋论坛上下一个破解版的,也找到了相关链接,但在下载地图包时出了问题,一直没下载完成;同时考虑到以后还会去美国大陆,肯定还会用得到,就直接到Apple Store买了个正版的。在租车的地方也是有GPS可以出租的,15刀/天,价格不算低,所以还不如自己下一个在手机里,以后到哪都能用。

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行驶在风景如画的公路上,绝对是一场感官的盛宴,一开始我们也是开开停停,拍了不少照片。

行程路上

岛上的公路虽然不宽,只有两车道,但显然都是精心设计过的,每一处的提示都很完备,加之美国人开车也都非常礼貌,所以我们的车速一直都保持的不错。到一些赏景的地方,会专门在路边多修出一块区域作为观景点,很贴心。除了观景点,这一路还有好几个观景的小径,但需要驶离H19。这些小径长短不一,短的几公里,长的会有一二十公里。

小径的尽头一般是一片美丽的海湾或是壮美峡谷。再往里,车就不让开了,可以选择徒步继续走到海边或是峡谷深处。由于我们时间紧任务重,本没打算尝试这样的小径,可还是按奈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临时挑了一条比较短的开了进去。一进来,就像是进了热带雨林,路两边的植被遮天蔽日,有点阴森;大约5分钟后,豁然开朗,一片美丽的海湾展现在我们眼前。这里就到了一个叫Onomea步行小径的入口,应该可以一直通到海湾底部。看到有两个老外喷完防晒霜后,就往着小径深处走去了,还是挺佩服他们滴,旅行的心态和方式跟我们大多数国人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Onomea步行小径的入口

某人玩High了

• 电话:+1-808-9856000

再次回到H19往前开不远就到了Hilo,这应该是岛上最大的一片集镇,风景也很不错,可惜我们没时间再停下来细细品味了。H19在Hilo也就到了尽头,过了Hilo就驶入了H11公路,这也就意味着我们离火山公园越来越近了。果然继续开了大概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了这一行的终点: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一看里程表,从酒店到这里一共开了284公里。

到夏威夷不能不看火山,这是世界上难得的一处能看活火山的地方。火山公园24小时开放,需要收费,只要10刀/车,还可以反复用7天,比咱天朝的那些景点便宜多了去了。进了公园不远,有一个游客中心,对整个公园有一个简介,还有地图和相应的推荐。说实话,这次出来之前,一直在忙婚礼的事情,所以没做详细的攻略,也就把机票、酒店和租车之类的必须的事情给定了,具体每个景点该玩哪些地方,哪些好玩哪些不好玩,还真的知之甚少。所以游客中心就成了我们的救命稻草。大概的研究地图后,我们定下了一个初步的路线。

火山国家公园景点分布图

置身蒸汽中的我被浓浓的硫磺味包裹

被火山蒸汽熏死的植物

蒸汽喷口群

Jagger博物馆

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口

从博物馆出来,因为不能开环路,只好开回头去游客中心的另一边。首先来到的是:Kilauea lki 小径,这是一个全长4公里左右的步行道,可以深入巨大的火山口。谁能想到,1959年的火山喷发前,这里是一片茂密的森林?这应该是公园里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条小径,不算太长,推荐大家去走走,虽然我们没有去,哈哈。

Kilauea lki 小径

再往前开两三分钟,就到了一般游客也会去走一圈的瑟斯顿熔岩隧道(Thurston Lava Tube) 。这个隧道的形成是挺神奇的,由岩浆外部冷却凝固,内部继续液状流动而造成,属于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走一圈没几分钟,虽然没感觉怎样,但比较适合我们两个喜好“安静”的人。

瑟斯顿熔岩隧道入口

瑟斯顿熔岩隧道内部

从隧道出来沿着Crater Rim Drive继续绕着基拉韦厄火山口往前开,大约十分钟后,会来到一个十字路口。继续往前的路被工作人员出于安全原因封死了;往左是一条叫做Chain of Craters Rd的公路,当时我们也不知道它会通向什么地方,但感觉应该就会离开基拉韦厄火山口了;往右又是一条步行小径,名叫:Strollong along Devastation Trail。我们决定既然来了,总得下去走走,跟这火山来点亲密接触吧,于是停好车,向着这条不知名的小径深处走去。

一开始的时候是一番热带雨林的景象,树木茂盛,年代久远。

再往里走,景色突变,一片有如月球表面般荒芜的景象展现在眼前,四周很安静,除了脚步声,几乎没有其他声音。回来查资料才知道,这里原来竟然也曾是一片茂密的森林。火山喷发时,从Kilauea lki飘来的炽热的火山灰将这里变成了炼狱般的火海,一切都随之化为灰烬。大火熄灭后,一切都归于静寂,死一般的静寂。

随着车轮的飞驰,大概十五分钟后,我们钻出了热带雨林,这一次映入眼帘的是一片黑漆漆的荒凉之地,才发现这是当年的岩浆流过后凝固下来的景象。不禁再次感叹大自然的伟大力量,绿洲变荒漠往往只是一瞬间的事情。找了观景点,停好车,下来一阵快门狂按,却发现在这无尽壮美的景色面前,镜头的容量实在有限。

这段环山路还真的挺长,开了有二十多分钟,才到了尽头,当年的岩浆就从这里入海,把路也封死了。周围停了不少的车子,心想应该是个不错的景致,便下了车,拉着老婆一路小跑到悬崖边上。果然!还真的是Lava Arch!真是巧夺天工。当年,岩浆要再歪一点,不是破坏了这海拱,就是让游人无法到达,看到此景了。老天还真算照顾我们,一点冤枉路都没走,很顺利的就看到了我一直想看的地方。

返回酒店

看完了海拱,我们便调头往回,准备回程,出了公园,再次上了H11,一路往南开去,沿路也看到了不少的美景。

我们原本是准备去库克船长村(Captain Cook Village),瞻仰一下这位当年的航海达人,据说是他第一次发现了夏威夷群岛。可时间不够,天还下着雨,到那里天肯定黑了,正在遗憾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路边的一个指路牌:South Point Park。这不就是传说中的美国最南端嘛,方向盘一打,就上了去往南点公园的路。穿过一个名叫卡雷亚(Kalae)小村子,就来到一片滨海的平原,视野很是开阔。这是雨停了,我们赶紧打开敞篷,大口的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收音机里响起悠扬的乡村歌曲,不一会,就到了大岛的最南端,夕阳美美的挂在天边,一切都很惬意。

在美国的最南端看完日落,我们正式踏上了归途,回到酒店,已是繁星点点,我们用一共712公里的旅程换来了一天愉快的环岛游。

明天就要换车了,先来张预告吧~

第3天

日程

Day 3 又爱又恨的牧马人

今天原本应该是我们来夏威夷后最悠闲的一天:早上在酒店休息;中午去机场换车;下午去哈普纳海湾(Hapuna Bay)晒太阳;傍晚登上茂纳凯亚(Mauna Kea)看云海、日落和星星;谁曾想最后却成了我们这趟旅途中经历最曲折的一天。

照片欣赏

前一天700公里的旅程着实累人,早上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时,已是日上三竿,赶紧起床出门,趁着上午仅剩的一点时间在酒店帮老婆拍了些美美的片子。

暖暖的日光下,就这样安静的坐着,将一切,放空~

一对外国父子在休闲的下着巨大的国际象棋,非常棒的亲子游戏~

提车

拍完照片在酒店的兰花餐厅(Orchid Restaurant)简单的吃了午饭,这是Hilton度假村里性价比较高的一家餐厅了,有各种披萨、三明治和寿司卷可选,味道也不错。吃完饭,时间已经不早,我们最后一次坐上了心爱的野马,疾驰着朝机场的租车点奔去。

我们是下午1点40到的Hertz租车点,比预订的还车时间晚了一会儿。还车的手续倒是超简单,一个工作人员绕着车子走了一圈,检查一下油表,没有问题,就OK了。然后用手上类似POS机的东西把我们的账单打印给了我们,就可以走人了。只是在核对账单的时候发现,超时还车被罚款了,具体金额记不太清了,花钱买个教训吧。各位再去租车,记得一定按时还车哈。

从Hertz的停车场出来,对门就是我们后面两天租车的National租车点。进了National,明显感觉规模、服务人员的专业程度、汽车数量各个方面都比Hertz要差不少。无奈,我们已经提前通过Hotwire预订了两天的吉普牧马人,250刀(含税)。简单的手续办好后,工作人员带我们见到了这辆牧马人,也是大红色的,说实话第一眼见到这辆车的时候还是很激动的,我个人在国内就一直在喜欢这款车,我眼中的越野车就应该是这样的粗旷原始。但是,这辆让我们欢喜 更让我们烦恼的JEEP从一开始就给我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麻烦。这是一辆敞篷的四座牧马人,可是敞篷的打开方式是完全手动的,需要有一共手动下下8个旋钮,然后将拆卸下的两块沉甸甸的顶棚放入后备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我们好容易掌握了拆装的全过程,之繁琐令人发指。接下来,又遇到了第二个问题,大家都知道,这是一辆四驱车,但是他的四驱模式也要手动切换,一共分为三个档:2W(2 Wheel Drive),4W(4 Wheel Drive),4L(4 Wheel Drive Low);分别对应2驱,4驱和低速4驱模式。我一开始怎么也没办法切换驱动档位,折腾了半天,最后还是询问工作人员,才得知要想切换必须先将发动机的档位放在N档(空档,NEUTRAL)才行。这才算是初步可以上路了,可是问题接踵而来,我一开始将车子放在4W模式却发现在急转弯时车辆抖动的很厉害,怠速动力全失。无奈,只得切换回2W模式,车辆才算恢复正常。正式上路已是提车一小时开外,我们便全速向哈普纳海湾进军。

到达哈普纳后,发现这是个有点名不副实的地方,这是个类似国内海水浴场的地方,没什么特别的景色,我们也就没做停留,朝着我们向往已久,也是夏威夷最壮美的Mauna Kea进发。

Mauna Kea为何如此的吸引我们呢?让我们先看一下网络上关于她的介绍:

Mauna Kea位于夏威夷big island,是太平洋上最高的一座火山,海拔4205m。在夏威夷当地语言里,Mauna Kea是 “白色的山”的意思,因为这里常年被白雪覆盖。Mauna Kea山上的Puu Wekiu火山地貌也是夏威夷全岛的最高点,当然,远不只如此,如果用绝对高度来衡量,Mauna Kea将超过珠穆朗玛,一跃成为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因为在海平面之下,到Mauna Kea座落的太平洋底部,还有约6000米的高差。

Mauna Kea的山顶被公认为全世界最佳的天文台台址,因此他是世界上顶尖的天文学家和天文台的家。山顶的位置在40%的大气和90%的水蒸气之上,因此有着格外清楚的星空影像。此外,山峰位于逆温层之上,每年可以有300个晴朗的夜晚;同时,北纬20度的低纬度,机乎可以看近南北半球的天空。它是盾状火山的事实,意味着很容易由陆路运输抵达山顶。夏威夷岛人口的低密度也意味着这里只有非常轻微的人造污染源。所有的这些因素,造就了Mauna Kea成为天文科技发展的殿堂。(以上内容来自网络)

来到Mauna Kea看的就是这里的日落、云海、星空和如火星表面般壮美的山景。所有来过这里的游客都会被这无敌的美景所吸引,也都会毫不吝惜的把所有的赞美之词送给这座夏威夷土著人心中的圣山。

从Hilo和Kona都可以通过H200来到上山的Mauna Kea Access Road,只是从Hilo过来的路修的宽一些,也就好走一些。从我们住的Kona地区上山的路就相对的难走许多,特别是途径H190的一段和刚上H200的那一段,路又小又破,有如极品飞车般的路况随处可见,从坡顶下来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失重感。路窄的地方只能一辆车通过,路面会有停车线,到了这里一定要停一下,对面无车方可过,有车的时候谁先到先过,每过几辆车,停车放对方车过,国外人开车都很文明,咱的特别注意车德。这样的路况和沿途的美景,到让我开的很是过瘾。

让人销魂的Saddle Road

上了Mauna Kea Access Road,就正式上了登顶的环山路。需要注意的是这条路分为两段,一段从起点到游客信息中心((Mauna Kea Visitor Information Station)  ),为全柏油路面,任何车辆都可以开。从游客中心往上到山顶是另外一段,全长11英里。这段路一开始是7英里左右的碎石子路,路面狭窄而且颠簸,原则上只有四驱车才能上;直到接近山顶,出于天文观测防尘的需要,才又变回柏油路。

我们在Mauna Kea Access Road上没开多久,就进入了云层,四周全是雾气,能见度很低,幸好路面的反光标志做的非常好,可以沿着路标慢慢开,问题不大。大约7、8分钟后,眼前的景致豁然开朗,我们穿了出云层。接着往上,我们便看到了游客信息中心出现在我们右手边。这里是一般游客上山的终点站,在这里也可以看日落、观云海,天黑了工作人员还会架起望远镜,让游客欣赏璀璨浩瀚的星海。为了不影响观星,游客中心甚至连照明灯都是像暗房一样的红色光。在这里我们稍稍修整了一下,看看介绍,喝点热水,上个厕所。这里有山上最后的一处“抽水马桶”,再往上就只有“别墅式”的移动厕所咯。

路边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

这张从车窗里拍的照片更能感受到山路的危险

来说说这牧马人驾乘的感受,3.8L的V6发动机驱动这个大家伙还算中规中矩。提速很慢,不过这向来不是越野车的强项,也就不强求了;爬坡能力还是蛮给力的,在Saddle Road上起起伏伏毫不费力。这车最大的特点是悬挂对地形的反馈非常的直接,路面的任何颠簸都会给车上的人以明确的感知。现在行驶在这样的碎石盘山路上,车子更是“摇摆”的厉害,个人感觉甚至出现了左右方向的位移,如此强烈的晃动还是让我们这两个初识牧马人的新手非常的不适应。也许这就是老美追求的原始、直接的越野的感受吧。

拍这张时老婆实在受不了了,那风吹的,直接冷到骨头里

路边美丽的云海

时间紧迫,太阳就快落下去了

外面实在风大寒冷,匆匆拍了几张,我们又躲回了车里。看着窗外的美景,实在不忍心就这样下山,等了十多分钟,发动机差不多冷却了以后,我们再一次出发上路。可是结局依旧,没开多久,机油过热报警再次响起。心中的疑惑、郁闷、不舍、纠结甚至愤怒,种种的感受夹杂在一起,却又无处发泄。可再难受还是得想解决办法,是上还是下,得有个决定。车是租来的,车况也不了解,都连续报警两次了,我们也不敢再贸然开车继续向上了。徒步上山,我俩的这装备也太业余了,不说外面风大缺氧,老婆连袜子都没穿,这方案肯定也只能Pass了。考虑再三,虽然心中有万般不舍,我们也只能无奈的选择掉头向下

如同火星表面般的盾形火山丘

老婆给这片云海起了个颇具南京特色的名字:麒麟戏珠

山上的植被,枯萎与新生共存

只识弯弓射大雕

美丽的日落

天渐渐黑了,气温也越来越低,我们躲在车里吃完了晚餐,等着看Mauna Kea最著名的星空。大约晚上七点半,星星就全出来了,名不虚传,真心的多,可惜今天没能登顶,也影响了我们观星的心情,看了一会,我们便下山回酒店了。

总结今天的行程,与牧马人的磨合意外的成了主线,转念一想,这也是旅行中难忘的一部分,回去的路上,心情也就释然多了。只是,Mauna Kea是一定要登顶的,明日换车继续吧。

第4天

日程

Day 4 征服 Jeep Wrangler & Mauna Kea

今天原本的安排是在壮观的威庇欧山谷(Waipi’o Valley)探险,这里也是在夏威夷排名很靠前的著名景点之一。它是一个集山谷,沙滩,瀑布,和传统历史文化于一体的景点,所以也应该是大岛的一个必游之地,位于北部哈玛库阿地区。开车到了谷边,就可以一览壮观的谷底景色;当然如果是四驱车还可以一直开到谷底,否则就只能徒步40分钟下去,回来的时间就因人而异,不敢保证了。但是谷底的景色相当的诱人,所以即使徒步下去也是非常值得的。假如,昨天一切顺利的话,今天就可以去到这个美丽的山谷一探究竟了。只是,这个世界没有假如。现实是,我们得先去一趟National,在不承担责任的前提下把车子的问题解决。

昨天一晚上都在纠结半路折戟的事儿,为了今天能顺利些,临时查了不少资料,也更多的了解了吉普牧马人(Jeep Wrangler)。后来还查到了一个换好车后,可供备选的景点: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Kaloko-Honokohau National Historic Park)。这地方离机场不远,看介绍也还不错,我打算把车子的事情搞定以后顺便去那里转转。

实际情况是:我俩最终成功的把昨天的郁闷化为了瞌睡虫,一觉睡到了十点多,赶紧起床出门。到了停车场,取车发动,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昨天后来一直伴随我们的发动机黄色报警灯不亮了!一瞬间,一个有点小邪恶的想法从我脑中闪过:既然不亮了,就不用去跟租车公司费劲了,车不换了,还是它,今天继续登顶。老婆看出了我的心思,微笑点头表示同意。愉快的达成一致意见后,我们就决定先去Queens’ Market Place逛逛,顺便吃个午饭。车子的问题就这样化为无形,我俩的心情也都不错,吃饭之前还拍了几张片片。

清晨

图 Google 7 从酒店到Kaloko-Honokohau的路线图

Queens’里面有很多家饭店,美式的、欧式的、泰式的都有,当然也有中餐可选,爱吃面条的我最后挑的是一家叫:Noodle House的面条店;店里面条种类很多,还有锅贴之类的小吃,味道都很Deli,老板是一对香港夫妇,年纪蛮大了,人很Nice,跟我们聊了很久。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向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进发了。

• 电话:+1 808-326-9057
  • 地址:Kailua-Kona, HI 96740, USA

Kaloko-Honokohau

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在可纳国际机场 (KOA) 以南,于1978年11月10日成立,是可以免费进入的。从酒店到这里大约37公里,要开半个小时左右。游览这个海边公园,可以了解早期古夏威夷人是如何在崎岖的可纳(Kona)海岸上生存下来的。在公园漫步,会看到四种不同的ahupuaa耕作方法(传统的海岸到山地分割)以及古神庙(heiau)和kii pohaku(岩画)。Kaloko在夏威夷语里是池塘的意思,所以这里还有两个巨大的夏威夷鱼塘,充分展示了古代夏威夷人的工程才能。漫步在Honokohau沙滩的白沙上,这与黑色熔岩的海岸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还看到了一些当地的野生动物,包括夏威夷绿海龟(honu)、本地鸟类,据说运气好的话还会发现在沙滩上晒太阳的僧海豹。个人觉的这里沙滩海景比之前去的哈普纳海湾要好很多,游客也少,在这里悠闲的晒晒日光浴会是更好的选择。

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图片

Kaloko-Honokohau的一个入口,这个公园共有四个入口

美丽的白沙滩

一个年轻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在海边戏水

夏威夷绿海龟

从Kaloko-Honokohau出来,时间尚早,我们又回了趟度假村,给车子加油。这牧马人着实比较耗油,另外一会上路后,整个H200上都没有加油站,所以要提前把油备足。之后我们又在星巴克小憩了一会,下午三点,再一次向Mauna Kea进发。

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再开这条路,就轻松了许多。老婆大人上车就会周公去了,我一边开车,一边用相机盲拍了不少路边的风景。实在漂亮的地方,也会停车驻足,这样的风景真是让人留恋

风景优美的Saddle Road

路边的草场

左手边是Mauna Kea山脉,右手边是美军基地

训练区域

陪伴我们两天的Jeep Wrangler第一次正式出镜

去往Mauna Kea Access Road的路标非常清晰

Kaloko-Honokohau国家历史公园图片

上了Access Road还需开10公里左右到达游客信息中心

一路顺利的上了Mauna Kea Access Road后,开了两三分钟,我们就进入了云层,这倒也没啥,只是觉得这雾气感觉比昨天浓一些。一路慢慢的向上,路不算难开,只是越开越觉得有些不对劲儿,原本早就该钻出云层了,可今天一直还在云雾里转悠。十五分钟后,我们到了被云雾包围着的游客信息中心。这下心真是凉了半截儿:这昨儿没能上去也就算了,别今天上去了却啥也看不到吧,这也太悲催了。

Mauna Kea冰川期自然保护区

终于穿出云层

最后的柏油盘山路

火星般的地貌

老婆和被驯服的牧马人合影

老人在山顶悠闲的放着风筝

莫纳克亚山峰
  • 地址:Kailua-Kona, Island of Hawaii, HI
  • 简介:莫纳克亚山,坐落在夏威夷岛上,是一座死火山,是世界上总高度最高的山。莫纳克亚山不仅是夏威夷文化与历史中的圣地,也是全球天文观测在陆地上的重要基地。

不一会,我们就陆陆续续开始看到山顶的天文望远镜,又开了靠10分钟,尽管历尽波折的我们终于还是来到了最高峰,挑了个朝西的位置把车停好,方便一会看日落。穿上羽绒服后下车,山顶壮美的景色瞬间让我们折服,任何的语言在这里都会失色,任何的照片也都无法完全收纳这里的美。唯有置身此地,才能真实的感知这一切。我们还看到一个外国老奶奶在山顶悠然的放着风筝,真是有备而来,好兴致。

当然山顶除了美景,最重要的就是这里的天文台,已经有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大学或科研机构在这里建立的观测设备;其中就包括我国的台湾地区和美国合建的次毫米波阵列望远镜 (SMA)。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维基百科对这个天文台的介绍吧:

莫纳克亚山天文台坐落在夏威夷大岛上的毛纳基山顶峰上,是世界著名的天文学研究场所。 所有的設施都在毛納基的科學保留區,佔地500英畝,被特別稱為「天文園區」的土地內。所有的设施都在毛纳基的科学保留区,占地500英亩,被特别称为「天文园区」的土地内。 天文園區在1967年設立,由夏威夷大学的管理處承租該區的土地,並且由許多國家合作在科學與技術上投資了美金20億。天文园区在1967年设立,由夏威夷大学的管理处承租该区的土地,并且由许多国家合作在科学与技术上投资了美金20亿。 天文園區位於對夏威夷文化有歷史意義的土地上,成為歷史保存行動要保護的土地,因為夏威夷的歌謠歷史故事稱毛納基山是夏威夷人祖先的發源地。天文园区位于对夏威夷文化有历史意义的土地上,成为历史保存行动要保护的土地,因为夏威夷的歌谣历史故事称毛纳基山是夏威夷人祖先的发源地。 他的高度和孤立在太平洋的中央,使毛納基山成為在地球上進行天文觀測很重要的陸上基地,對次微米、紅外線和光學,都是理想的觀測地點。他的高度和孤立在太平洋的中央,使毛纳基山成为在地球上进行天文观测很重要的陆上基地,对次微米、红外线和光学,都是理想的观测地点。 在視象度上的統計,顯示在光學和紅外線上都有很好的影像品質,例如, 加法夏望遠鏡一般都有0.43秒角的解析度。在视象度上的统计,显示在光学和红外线上都有很好的影像品质,例如, 加法夏望远镜一般都有0.43秒角的解析度。

為讓研究人員能適應環境,在海拔2,835米(9,300英尺)處建立了天文學家中心,並為訪客在2,775米(9,200英尺)建立了遊客中心。为让研究人员能适应环境,在海拔2,835米(9,300英尺)处建立了天文学家中心,并为访客在2,775米(9,200英尺)建立了游客中心。 毛納基山的高度使得科學家或訪客都必須在此處停留至少30分鐘,才能在抵達山頂前能先適應高山的環境。毛纳基山的高度使得科学家或访客都必须在此处停留至少30分钟,才能在抵达山顶前能先适应高山的环境。

在顶峰可以看见各国政府与机构各种各样的望远镜, 夏威夷大学在此地就有两架直属的望远镜,总共有12座天文台在山顶或邻近的地区上。

1、加州理工學院的次毫米望遠鏡加州理工學院 加州理工学院的次毫米望远镜(CSO) : 加州理工学院

2、加法夏望遠鏡加拿大法國夏威夷大學 加法夏望远镜 (CFHT) : 加拿大 、 法国 、 夏威夷大学

3、雙子北望遠鏡美國英國加拿大智利澳洲阿根廷巴西 双子北望远镜: 美国 、 英国 、 加拿大 、 智利 、 澳洲 、 阿根廷 、 巴西

4、輕便紅外線望遠鏡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轻便红外线望远镜 (IRTF) : 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 (NASA)

5、James Clerk Maxwell Telescope英國加拿大紐西蘭 James Clerk Maxwell Telescope (JCMT) : 英国 、 加拿大 、 纽西兰

6、日本國家天文台 「昴」望远镜 (Subaru) : 日本国家天文台

7、次毫米波陣列望遠鏡台灣美國 次毫米波阵列望远镜 (SMA) : 台湾 、 美国

8、英國紅外線望遠鏡英國 英国红外线望远镜 (UKIRT) : 英国

9、夏威夷88英吋望遠鏡夏威夷大學夏威夷88英吋望远镜 (UH88) : 夏威夷大学

10、夏威夷24英吋望遠鏡夏威夷大學夏威夷24英吋望远镜 (UH24) : 夏威夷大学希罗校区

11、超長基線陣列美國 超长基线阵列 (VLBA)接收机 : 美国

12、凱克望遠鏡 凯克望远镜 :加利福尼亚协会对天文学的研究

天文台是闲人勿进的,想进要预约,门票也是价值不菲。之前在国内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说之前有上来的同胞幸运的被免费邀请进了天文台内部参观,我们也想碰碰运气。可顶着山顶的寒风走了四五个地方,个个大门紧闭,没一个搭理我们的,看来咱是没这个运气咯。看时间不早,我们就回到车里,太阳已经把云海染成了一片金黄,我们就这

我们上来的时候,已经有少先驱者到咯

天近云低

还是有点担心车子,上来先把引擎盖打开,凉快凉快

山顶的“别墅式”移动厕所,外观不咋地,里面很干净~

这里也有步行小径,装备专业一些可以步行过去,欣赏不一样的风景。又或许是冬天有积雪的时候人们滑雪的地方,有待考证

海拔最高的一座望远镜

左起依次:「昴」望远镜、凯克I、II和NASA的轻便红外线望远镜望远镜。

登顶后跟我们的牧马人合影

夕阳西下 ~

我们准备下山的时候,望远镜已经打开,准备观测了

在山顶最晚只能待到7点半,会有工作人员来提醒你下山。一是因为车灯会影响天文台观测,二也是因为夜里下山危险。我们看完日落就早早的往半山的游客中心开去了,在那也能看到美丽的星空。只是刚上来时,那里全是雾里也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看到了。

下山的时候要注意尽量不要连续踩刹车,挂1档,靠发动机本身的制动下坡是正确的做法,这个很重要,否则刹车吃不消。即使这样,下山的大坡度还是将发动机转速拉到5000转的样子。

没带脚架,把相机架在车顶上拍的,没出太好的片子

看完星海,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Mauna Kea,至此,我们在大岛的旅程告一段落,明天我们就要离开神奇又美丽大岛转战欧胡岛了。

第5天

日程

Day 5 领证未遂与转战欧胡岛

为了替老公分担一些工作今天的游记就由我负责拉~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转眼已是在静谧美丽的大岛渡过的第五天 午后我们就将转战夏威夷的主岛 也就是最负盛名的Oahu Island檀香山,又称Honololo火奴鲁鲁。

原计划上午睡个小懒觉然后去事先查好地址的政府办公大楼领一个美国的结婚证做纪念,由于年初去马尔代夫度假时办了一个沙滩婚礼 家里有一张马尔代夫的结婚证 这启发了我们在夏威夷也领一个结婚证的想法且网上的资料说只要80多美金 这让我与老公一拍即合。

上午十点多左右我们收拾好行李准备退房 退房手续很简单 前台问一下有没有mini bar的消费 没有就可以直接拎着行李走了 不用刷卡也不用签字,而停车场的进出卡只要最后一次出去时投在刷卡机旁边的小箱子里就可以了 十分方便。

出了酒店 和老公在Waikoloa度假村绿树成荫的小路旁与我们即将惜别的jeep牧马人照了几张合影

某人兴奋的直接站到车顶上咯

开着敞篷我怕晒 躲到后座去咯 老公在前排尽情的享受着大中午热辣的阳光

夏威夷政府办公楼

好容易开到了导航显示的办公处所在地这地方倒象个城镇 路上车子明显多了 各种建筑分部路旁 尤其是看到二手车铺外停着的待售车的价钱 真心羡慕美国人阿~~一辆mini copper税前只要2w美金。。。我们绕了半天怎么也找不到领证处 询问了一位路人 才得知政府办公处早已迁到了昨天我们去过的历史公园附近在H19号公路上,这位当地人十分热心的给我们手画了一个路线图并埋怨政府为什么还不把网站上的地址改掉 在临走之前叮嘱我们碰见政府的办事员一定跟他们说赶紧改网站上的地址。我们谢过这位好心的当地人后又开始了领证之旅。按照好心人所说看到H19路旁一个大型tesco加油站后右拐,再开没一会 我们果然看到了政府办公裙楼说是裙楼 不过2层高。。貌似领换驾照 老人证残疾证神马的也在这里 第一次看到半露天的政府大楼。

门口的咨询处有位奶奶级的工作人员 我们上前询问怎么领结婚证 这位长的酷似斐济人的办事人员在自己面前的一堆资料中翻了许久终于找到了办结婚证的人员联系单,原来因为大岛人口不多 所以在这里领证要事先给有资质的办证员打电话预约时间地点 光这还不行 因为办事员只能给你提供一张结婚证 要使其生效还得要牧师签字,我们打了一位叫meggie的电话 简单解释了一下缘由后了解到由于我们的飞机是下午2点多起飞此时已经上午11点多 显然赶去她那里办结婚证 然后找到牧师签字 再到租车公司还了车去机场办理登机时间不够,我们大概清楚此次结婚证估计是办不成了,刚想挂电话这时,咨询处的“老奶奶”把我们的电话接过去 跟她聊起了天,一分 两分 三分。。。我的心在滴血阿。。老奶奶不知道我的是国际漫游阿。。。但我说了我们得赶下午的飞机阿。。。大约8分钟后 老奶奶终于挂了电话 并建议我们去两楼的市长办公室问问,我们敲门进入市长办公室 并感慨此行竟然会来到美国的市长办公室

午餐

一位明显专业许多的接待人员知道我们的来意后首先表示了祝贺并祝福我们永远幸福然后立马打电话给了另几个办结婚证的工作人员 可基本上电话都属于无人接听,于是我们问她有没有欧胡岛的办证处的联系方式 她很利索的找到并将其打印出来给了我们 谢过后我们离开了政府办公楼。

离还车的时间还有一小时左右 我们决定先到刚才去过的城镇吃个中饭 找了一家泰国餐馆 我点了咖喱鸡饭又去旁边的jumba juice点了杯沙冰 老公很执着的点了之前我推荐过的patai泰式炒面,并希望这次的味道能与上次不一样而能与我描述中的一样,可结果还是很让他失望哈他直说我忽悠他 每次点的都比他的好吃 嘿嘿~

餐毕我们向机场租车公司出发 要真正与大岛告别拉 好不舍。。。5555555

还了车坐上租车公司的接送车再次来到kona机场交了34刀的行李费后进入半露天的候机区域 依然想问一句这下雨可怎么办哇。。。

欧胡岛

由于乘坐的mesa airline所到的候机楼外没有什么公共交通 我们只得打出租车到酒店 花了40刀相当于浦东机场到虹桥的夜间打车费阿。。。

在欧胡住的酒店是与我们公司有常年合作的waikiki resort hotel怀基基度假酒店 就在怀基基大道边上 门口就是超市 麦当劳和哈根达斯什么的 离海滩不到100米 到各个商场和餐厅也非常方便 我之前来过3次夏威夷都是住在这个酒店只是以前都是工作飞到这里 公司有专车接送机场还包住宿费 这次和老公度假过来 神马都得自己付拉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急急忙忙换了衣服跟老公来到大名鼎鼎的waikiki海滩 似乎习惯了大岛的宁静 初到喧闹的waikiki beach都有些不适应 海滩和大道上到处都是人 明显感觉路上的中国人比大岛多多了 在大岛几乎见不到中国人 都是白人和日本人这可能跟很多中国旅客都是包的国内旅行社的团体游 自然只会到大名鼎鼎的檀香山honololo 而且很多人一直以为夏威夷就是檀香山其实檀香山只是欧胡岛 而夏威夷包含了欧胡 大岛 茂宜在内的诸多岛屿。

废话不多说 上图拉

欧胡 我们来拉!

• 地址: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邮政编码: 96815
  • 简介:白天享受日光,黄昏欣赏日落,夜里听夏威夷音乐看草裙舞表演。

夏威夷最负盛名的怀基基海滩~

老公边走边找拍摄素材

好吧 我承认我是为了拍那两个躺着的~

海上有很多帆板爱好者

老公爱拍灰机。。

一堆晒日光浴的美女喔

租翻板的地方~

在沙滩上玩了一会已是夕阳西下我们决定先吃晚饭再回来逛 跟老公去了他念了好多次一个名叫“馥苑”的中国餐馆吃在国内就心心念念的龙虾lobster 由于在大岛没有什么太好吃的东西整天基本上都是西餐 三明治一类的 所以我们特别期待中国人相对较多的欧胡岛的美食。打车过来连小费大约15美金 其实距离很近夏威夷的起步价是3块多并不高 但是还没开几百米 表就开始蹭蹭的往上跳了~

FookYuen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终于来到老公每天在大岛都要念叨要来吃的“Fook Yuen Seafood Restaurant"

毫不犹豫的点了龙虾 只要11刀一只 比国内便宜好多阿! 本想把上汤 豉汁 葱姜几种做法一样点一遍 可店员说一个人只能最多点一只 我们只能点了葱姜和豉汁又点了几个其他菜~~

豉汁的

购物天堂

餐毕 老公意犹未尽的说明天还要来吃龙虾~

出了餐厅本想打车回waikiki大道 可等了许久也打不着空车 到底还是在美国 除了waikiki大道这种酒店商铺繁多的道路之外其余路上很少能招手拦到车我们只当是餐后消食步行回去拉

顺着两边都是名牌专卖店的kalakaua ave. 走到位于waikiki beach street上的dfs免税商店也没有花多久 免税店里的中国游客就更多了 尤其是雅诗兰黛和倩碧专柜面前 人声鼎沸 到处都能听见中国话 导购小姐也说着流利的中文真心感觉这几次来夏威夷 中国人一次比一次多拉 免税店里有两位夏威夷选美小姐 很多游客与她们合影

我们也买了一些化妆品 基本都是带回去送人的

免税店平日到11点关门 我们9点多出来顺着路往酒店走 路过苹果商店 进去体验了一下新的iphone5

回到酒店

每走三两步路就有一家的abc超市 买了些这两天要用的矿泉水 饮料和水果。

这个abc超市遍布夏威夷 据说是日本人开的 岛上的日本人也真心多 各式日本料理店 各种日本指示牌 还有很多巴士只要出示日本银行的信用卡就可以免费乘坐真心觉得夏威夷就跟日本的似的。

不过到了欧胡岛才真正感觉到资本主义帝国物质的丰富,但满街的人流车流让刚从静谧的大岛来的我们有很多的不适应,对大岛也倍加留恋。一句话:大岛才是真正适合度假的地方。

拎着大包小包回到酒店,我和老公都累坏了,明日还要继续在欧胡血拼,便倒头就睡了。

第6天

夏威夷双岛自驾之旅 Day 6 血拼阿拉莫阿纳购物中心

老公依旧很忙,这篇还是我来继续。

这一天上午的原计划是钻石山diamond head徒步 但由于我以前去过2次且前几日我们都比较累了 不大想爬山。就这样一直睡到中午才起来决定改计划到waikiki beach走一走就直接杀向世界最大的户外购物中心阿拉莫阿纳。

• 地址:美国夏威夷檀香山邮政编码: 96815

又见怀基基~

几乎每个游客都会与之合影

帅气的警车

夏威夷的小日本真心多,随处可见,这是一对在拍婚纱照的~

沿着路走去我们吃午餐的餐厅很近

我极力推荐的the cheese cake factory餐厅 这家全美连锁 我在旧金山 洛杉矶 亚特兰大等城市都吃过 且每家到饭点都要等位在美国这样人口不算多的国家 其火爆程度可见一般 在我的鼓吹之下 老公也打消了去馥苑吃龙虾的念头 嘿嘿。

thecheese cake factory餐厅 图片

cheese cake factory

点餐中。。。

到底是旅游岛有中文 韩文 日文菜单等等

thecheese cake factory餐厅 图片

餐前面包热乎乎的烤面包 还有偶大爱的黄油~

老公钟爱面食点的意面 有种不撞南墙心不死的勇气哈

偶点了牛排 大虾与土豆泥的组合 每次我都喜爱点这种combo 每种肉类分量适中又能尝到不同的口味,yummy~~!

老美的饭量真不是我等东方人能驾驭的主菜没上完我们就饱了 最后的主食基本都浪费了 也让服务生把原本点的2个招牌芝士蛋糕退掉了

餐毕 就到了血拼时间原计划坐公交车去阿拉莫阿纳 这里几乎每辆公交车都可以到,非常方便,可这公交车的频率真心的慢阿 等了好久 没沉住气的我们还是选择了打车 打车费大约17美金。

• 电话:+1 808-955-9517
  • 地址:1450 Ala Moana Blvd, Honolulu, HI 96814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露天购物中心,领略美国大型规模的Shopping Mall。

坐上出租车 司机师傅听见我们说中文 和我们说他也是来自中国原本在上海 1951年就来到了夏威夷至今,我顿时脑海里浮现出张学友的“纽约的司机j驾着北京的梦”这首歌…

进商场大门就看见迪士尼专卖店里面卖各种迪士尼卡通人物的周边产品 真是特别招人喜爱 但是夏威夷这家店比纽约时代广场那家小多拉~

给老公即将生产的大嫂买了一套可爱的跳跳虎婴儿服,之前同事生孩子我也买过一套深得大家喜爱,配上跳跳虎鞋帽 感觉虎头虎脑的~

接下来是购物时间…

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的我俩先回酒店放下了购物袋接着出去觅食

Atlantis

选择了怀基基大道边一家叫Atlantis的做海鲜和牛排比较好的餐厅,服务生明明是中国人却和我们用英文说他们老板不允许他们服务时说中文,晕啊~于是我们三个中国人就用英文完成了点餐…

老公点的牛排与当地菜mahimahi

我点的当地菜loco moco 传说是上世纪移民来夏威夷的华人发明的有华人特色的中式汉堡。额 个人认为还是老公点的牛排比较好吃…

第7天

日程

DAY 7 & DAY 8 七彩夏威夷--想留,不能走

我木酷圣骑士又回来咯,这趟旅程的最后一篇游记了,就算再忙也得抽空由我来完成。闲话不说,继续正题。

原本,今天是该离开的日子了,到了这个时候,离开这般美丽的地方,心中总有丝丝不舍和些许失落,但这就是旅行,一程的结束是为了下一程更绚烂的启程。大家看着标题可能觉得奇怪,为何是“想留,不能走”呢?到了离别的时刻,该是“想留,不能留”才对。可今天的我们却真实的遭遇了一回心中留恋此地,但不得不离开,最后却又走不了的尴尬境地。到底咋回事呢,让我慢慢道来。

一切还得回到这次游记的最开头:我们此行往返的机票买的是老婆公司的ID票,虽然价格便宜,但只能在航班有空座位时候补登机。可当我们一早8点钟大包小包,风尘仆仆的从酒店赶到机场后,发现今天在我们之前竟然已经有5个人排在我们前面持ID票候补了,更郁闷的是,两班回韩国的航班经济舱全都已经满仓。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除了等待,寄希望这里的地勤工作人员能体谅我们一些,安排一些乘客升舱,给我们空几个位置出来,也别无其他选择了。

• 电话:+1-866-3321941
  • 地址:1 Arizona Memorial Place, Honolulu, Oahu, Hawaii, USA
  • 简介:因二战期间遭受日军偷袭而闻名,可以了解二战期间得那段历史。

我最留恋这里的蓝天白云,忍不住又摁了几张

美丽的心形云朵

虽然路上停站很多,但也很快,不到20分钟,我们就到站了。一下车,首先感觉到的是这里宁静祥和,与Waikiki Beach的喧闹对比鲜明,我俩还是喜欢这里的Feel。

珍珠港事件纪念馆入口处

我们到的时间已经不早了,存了包就赶紧往入口走去。进纪念馆是不让带包的,存包收费,3刀/人,钱包之类的还是可以随身携带的。纪念馆是免费的,这存包费就当是门票吧,还是很便宜的。去到游客中心,我们竟然赶上了下午三点的最后一班游船,还不用排队,真是来到早不如来得巧哈。去之前一直听说到珍珠港早上一定要早点到,要不然排队排得很厉害。我们这次误打误撞才发现,其实下午来也完全可以,还不用排队,来了直接就可以参观了。

上船之前先得在一个小剧院看一部关于珍珠港事件的短片,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了解这段历史。看完影片跟着人流上了游船,往肃穆的亚利桑那纪念馆开去。

露出水面的残骸,还不断有油污渗出船体

阵亡士兵名单墙

亚利桑那与密苏里,血的代价换来战争的耻辱与荣光

闲逛市区

我们在迪拜吃过了Red Lobster,所以这次选了Outback Steak House。老婆在韩国吃过,说味道也很好,这次带我也尝尝。我们都点了这里的招牌牛排,味道不错,分量依旧很足,吃的我俩欢天喜地的,吼吼。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不过图片有点多,就原谅了我俩这对吃货对美食的喜爱吧。

餐前面包和饮料

我的色拉和浓汤

老婆的蔬菜色拉和汤

My Beer

我的牛排配米饭,中西混搭

老婆的牛排配土豆泥,正宗西式

OutbackSteak House图片

餐后甜点,老婆的最爱

这才是在夏威夷的最后一顿,吃的很过瘾

价格还算OK,在美国应该算实惠了

OutbackSteak House图片

吃完我俩是挺着肚子出来的,碰巧最近公交站台因为修路关闭了,我们步行了两站路,顺便消消食。

等来了公交车,我们用已经过了时间的车票又一次免费了上了车,好像司机都没怎么看我们手里的票。乘公交真心划算哈,如果事先查好路线,真是个不错的出行选择。半个小时后,我们回到了酒店,又忍不住拍了几张,发现就算是晚上,也能感觉到这里的蓝天白云,空气真是太好太好了。

尾声

今天是我们在夏威夷的第8天了,起了个大早,7点钟就到了机场Standby,这次终于排在了第一个。然后继续等待,熬到9点50,那个无敌的女地勤竟然跟我们说今天有座位,但是饭不够了,所以你们可能还是无法登机。我说我们可以不吃的,她不紧不慢的说:不行。我晕!!!竟然这样的理由!我们实在不能再待一天了,直接跑到了他们办公室,跟一个貌似是领导的中年男人沟通了半天,他还算能理解我们。在他的协调下,又加订了餐食,终于给我们办了登机牌。看来,事情还是可以协调的,只是那个女的实在是。。。。。。。。

历经波折,我们终于登上了回韩国的班机。

写到这里,我们的夏威夷之旅也真正要告一段落了。这篇由我老婆和我共同完成的两万多字的游记,是我们写过最长的文字,记录了我们这一程的珍贵记忆和感动,也为我们这一程画上了最终的句号。希望游记中的一些信息能帮到大家,更期待我和老婆的下一次精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