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与少女之初游日本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花儿与少女之初游日本

• 出发日期/2014/05/24

• 玩法/温泉

前言

题外话:第一次写游记,而且一贯就走平实和流水账风,还请亲们多包涵~~

4月底才决定去日本,和闺蜜带着各自的老妈一起,由于闺蜜妈妈做过腰的手术,不能太颠簸,闺蜜还有迫切的购物欲,所以旅行基调就不能暴走景点了,每天2-3个景点,早出发早回酒店休息,然后想逛得再去逛哈。

简要行程概览:

Day1:北京-名古屋-京都,京都站闲逛-体验酒店泡汤

Day2:京都:清水寺-八坂神社-花见小路-怀石料理-祗园角看演出

Day3: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柿叶寿司-春日大社

Day4:京都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竹林步道-天龙寺-渡月桥,分头游玩,闺蜜回京都市区逛街,我和老妈岚山猴园,人力车体验,新京极、锦天满宫、寺町

Day6:名古屋城-名古屋JR高岛屋-杉药局(スギ薬局)-TOP Camera 名古屋总店-荣地下商场-酒店集合赴机场-机场免税店购物-返回北京

攻略,从决定前往就开始各种抓紧准备,时间紧迫,参考了各位旅行网站上的达人,还有因为还是比较喜欢纸质书,可以勾勾画画的感觉,买了本《京都大阪神户攻略完全制霸(第4版)》,写的不错哈,各种景点吃喝都介绍的比较细致,还有参拜的方法等等,唯一的不足就是饭店的名字要是有中文、日文或者英文对照就更好啦!还有强烈推荐小气少年的博客!!!全五分推荐,就是个别太过详细的内容对我这种不爱动脑子的孩子,稍有点复杂。。。还有还有就是穷行程游助手也很好用,可以在地图上添加要去的景点,自动计算之间的距离,还可以生成让小伙伴惊艳的高大上的详细行程。

综上就有了我的简谱风格excel攻略哈,一天一张表一共6页,之前和老妈港澳行也是用这样的行程表。

tips:

由于妈妈们的原因,我们大部分都是买的指定席,好像只能窗口购买,自助机只能购买车票。日本车票是车票一张,指定席票一张。可以事先写好要去的车站,发车的时刻,要求的指定席等写好,给窗口工作人员,速度会快一些

机票,是从爱旅行网站预订,购买的EY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北京名古屋6天往返机票,含税1999元/人,超值哈,节省了超级大一块成本。

而且又是号称很豪华的航空公司,和土豪同乘飞机哈~~

签证

找的代理机构是同事推荐的天猫上的一家,价格很便宜,499/人,同时承诺拒签退全款,不过由于等闺蜜的材料全了才能办理,拖到了5月8日才开始办,20日出签,24日机票,超级赶,幸好很顺利,RP这会起作用了~~

换汇

不懂汇率比较,因为工资卡是中信的,所以直接在单位楼下中信银行换汇,免去取现麻烦。要坐新干线,和准备吃怀石料理、汤豆腐料理等比较有名的美食,吃饭的预算按照每人每天600-800算,所以想带多些现金,换了16万日元,牌价6172,合人民币约9875元。最后两天又在京都站里的ATM取了5万元现金,三菱东京UFJ银行,银联取款,不会二次转汇。

日本找钱,超级多硬币,从500日元到1日元,各种,一定要准备零钱袋,买车票买水全靠它啦,我的钱包正好有个装零钱的小袋,一路上很方便。

推荐网站及APP

第一推荐: 小气少年的部落格,超级有用和详实的交通攻略,http://nicklee.tw/index.php

JR西日本,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

ZANBAI ,出境购物指南, http://www.zanbai.com/

日本国家旅游局,http://www.welcome2japan.cn/

app商店搜京都就能找到

其它

上网卡,同事推荐的樱花上网卡,3G流量,7天有效期,93元包邮,可惜网速很慢,没太用上,下回还是决定租个随身wifi什么的。

境外保险,安联保险,特价43元/人,涵盖的项目很多,连行李丢失什么的都赔付,就是买个以防万一。

第1天

北京-名古屋

Day 1 北京-名古屋-京都,京都站闲逛-体验酒店泡汤

我家楼下就是机场大巴,得天独厚的出行便利哈,提前询问了工作人员,9:55的飞机,让我们坐5:30前的巴士,因为安检升级据说。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值机在T3航站楼B柜台,2号门口进直走就是,团队机票指定座位且不能网上值机。值了机吃早点,然后顺利安检,没有说的那么邪乎,很早就进去啦,免税店挑了送人的烟,朋友推荐买了科颜氏,回程的时候交钱取货。

到达的是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位于常滑市伊势湾内的一座人工岛屿上,是中部地区的主要对外机场。填入境卡过海关,就发生了第一件事哈,闺蜜忘了带归国报告书,这个是回国销签用的,在旅行社交了押金的,后来看我的上边完全没有签字印章之类,又咨询了同航班去的旅游团导游大叔,决定找旅行社帮忙发电子版,这是第一个帮忙的大叔,接下来还有很多帮忙的朋友,有日本人,香港人,台湾人,也有大陆同袍们哈,一路上感受着各种友善~~

乘车

到市区我们选择坐的μ-SKY电车,28分钟到JR名古屋站,1230日元,后附机场网站,可以查询坐车的班次什么的,还有机场图,图片来自中部国际机场网站

机场网站 http://www.centrair.jp/ch/to_and_from/access/train.html

到达后上个坡就是车站,窗口把提前写好的线路给售票工作人员,又被闸口的工作人员帮忙直接带上车,就开始欣赏沿路风光啦。

名古屋站示意图,图片来自中部国际机场网站,上边还有地铁换乘图

这个回程从京都到名古屋转乘地铁的时候,晚上又累又着急,完全忘了自己还有这个图,下回也给放到excel表里就不会忘啦,幸好遇到一个特别好的日本大姐,帮我们一路带到地铁站,又提箱子,又帮着买车票超级好人!

Shinkansen新干线

名古屋名铁站Meitetsunagoya Station 下了走到Nagoya Station 坐新干线,车站出了名铁就是JR站,就是站台不太会找,一个扫地阿姨帮着一路带过去~

新干线叫Shinkansen,Nozomi和Hikari都能到,H那个便宜一些,1-3车厢是自由席,剩下的大部分是指定席还有三个车厢的绿色座也就是商务座(不知道是不是每个车都是),自由席和指定席差500日元左右,买票时忘了说reservation指定席,在车上推着行李车上一路狂走,好不容易到了自由席车厢,完全没座了,只找到了一个座位,让给了闺蜜妈,只能辛苦咱老妈站着了,幸好时间不长,1站37分钟到达京都站。

京都站介绍,小气少年上写的很详细!http://nicklee.tw/index.php?load=read&id=741

京都站示意图,来自小气少年

大型综合车站,车站前是京都塔和公交车站,楼上是酒店伊势丹百货京都剧场,八条西口在二楼,需要从楼外走,南北自由通路的北侧(?)出口,八条通出口、八条通东口都在一楼,这两个口只能进新干线,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从八条通西口进出,去京都站前坐巴士,或是做近铁做JR什么的,走的时候对京都站已经相当熟悉了哈。旅游观光案在京都站二楼伊势丹百货旁,里边有地图和一日券买,后来发现京都站前巴士车站也有的卖。京都站的地下是porta地下街,很好逛,各种店还有饮食一条街。

京都拉面小路
  •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烏丸通塩小路下る東塩小路町901
  • 电话:+81-75-3614401
  • 简介:京都拉面小路两旁开设有7、8家拉面店,可以一次性在这里品尝各式拉面。

到京都站已经五点多了,直接拉着行李拉面小路,晚餐搞定,体验了一把拉面券,店员有一个是杭州姑娘,无障碍沟通哈

限定拉面

日式担担面

• 地址:Minami-ku Higashikujo Nishiiwamoto-cho 26-1,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京都站,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京都阿尔蒙特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京都站仅有6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京都市南図書館、Kimono Rental Beppin Kyoto和Shogyoin Temple Wagatajizo都

google map 导航下,顺利找到酒店,Almont Hotel Kyoto 京都阿尔蒙特旅馆 ,booking上预订的,时间要求之前取消不收取任何费用。

酒店服务很好,而且各种贴心,还有免费泡汤(虽然后点小),我和老妈睡得一张双人床的房型,四个晚上合人民币2500多,不接受银联,刷的visa。

京都阿尔蒙特酒店(Almont Hotel Kyoto)图片

房间打扫人员留的纸鹤和便条

skyway通道

拉面小路旁边就是skyway通道,把闺蜜妈安顿到酒店后,我们就又来skyway逛了,因为京都商场都是8点关门,所以没得逛商场,只能看看夜景了

skyway这会正好和西安在做文化交流吧,长长的通道都是各种西安美食美景介绍,看着我都有去西安的冲动啦

京都站一楼也有药妆店,本着名古屋最后一天再买的心,这一路上遇到药妆店都是简单逛逛,小买一些,后来证明这样错了啦,应该看到就买啦,之后完全没时间,买了一些,还有好多没买。。。连面膜都没有买。。。

超市·早餐

超市买了早餐,本次日本行的早餐都是各种超市食品解决,顺带一提,日本的饮料好贵哈,合人民币10元左右,基本上都是不甜的,对于视饮料如命的我来说,基本上一天2瓶左右,每回都买不一样的喝,不过味道都差不多,自动贩卖机很方便,遍地都是。

回酒店

随便溜达溜达就回酒店泡汤啦,跑完汤睡觉,酒店无线网一般也就只能上上网,完全看不了剧,就早早睡觉了,第一天结束。

第2天

旅店周边闲逛

早上本来约着9点出发,料到闺蜜“姑奶奶”肯定各种磨蹭,就和老妈先出去旅店周边闲逛

五十岚工厂,五十岚是日本姓氏吗?好熟悉的感觉,毕竟是看动漫长起来的,呵呵

路边民居旁的小花都各种美

狸猫,随处可见,是吉祥物吧~

不知道是什么俱乐部,动漫还是游戏哈,北斗星拳吗?

一个小株式会社前的园景,感觉到了龙猫的世界

京都随便走,都会有一个个小寺院,有点像北京城里,只是咱们的保护跟他们比差远了哈,已经都变成各种大杂院或者机关了

一个韩国料理门前鲜花盛开,来一张哈

京都站

10点多终于出发了。。。到京都站前坐巴士,车站坐车很方便,各个景点都能到,表示也很清楚,就是排队的人很多。。。

清水板小逛

206清水寺前(好像是这个名字)下车,顺着指示标往清水寺走,清水板小逛,女人都是这个店那个店的逛起来没完,不远的距离,走了好久。。。路上有特色的小店,旅店比比皆是,还有一些小小的寺院,京都的饭店小小的却都有园林造景,很是好看,给老妈来张。

午餐

好不容易走到清水寺门前,已经中午12点了,决定先解决午餐,再逛景点,清水寺门前一家陶艺商店二楼的餐厅,只有两种套餐,一样一个,还喝了抹茶,吃了京果子。

• 开放时间:各店开放时间不同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
  • 简介:清水坂是清水寺门前一条石板街。这条古朴的街道是参拜清水寺的主要通道,道两旁是各种京都特产和工艺品商店,清水烧陶瓷、八桥饼、京果子、京茶果、京扇等。

吃完饭大概一点吧正式开始景点游玩,清水寺门前,清水舞台,给家人求了健康、长寿守,地主神社祈福,这个的重点当然是我啦,求了个吉签,姻缘石,还让老妈牵着闭着眼走一趟,祈求早日灵验哈,也许大概是周日的缘故吧,清水寺、地主神社人都超级多。

出来后步行前往八坂神社,沿途经过八坂之塔,塔下边有个旅游案,又有咱们的中国姑娘,给了地图,帮忙画好去八坂神社、祗园角路线,还给了祗园角的优惠券~~可以优惠看演出。

清水坂超级多的人

可爱的狗狗,日本的狗狗都是小小的,而且都有专用的座驾

随处可见的超级帅人力车夫

河童和黄瓜渍

墙壁上的树,顺着墙再长,像蛇一样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大门

只加了两个水印,这是之一,太懒了。。。老妈的照相技术。。。能看的只有几张。。。

清水舞台

超酷的小狗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二年三年坂,通往高台寺,丰臣秀吉夫人的住所,因为出来的晚了,只能放弃

• 电话:+81 75-551-241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清水八坂上町388 605-0827
  • 电话:+81 75-561-615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北侧625番地
  • 简介:京都香火最旺的神社之一,每年7月都会举行热闹非凡的祇园祭。

到了八坂神社,简单逛了逛,主要参拜了一下美御神社哈(日本回来,同事们纷纷夸我漂亮了,是不是起效果了呢,哈),就奔赴祗园花见小路了。。。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花见小路旁极小的巷子里,貌似是艺伎们的宿舍,门前有挂着甲等什么然后日本名字的牌子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路过的地方,应该也是吃饭或者住宿的地方,没有餐牌,花见小路上的店都是很晚才开店,一些其中还有艺伎表演,但好像都需要预约什么。

京怀石料理

我们准备先去吃本次日本之旅的大餐,京怀石料理,太贵的吃不起,而且那些米其林一星三星的都要提前通过酒店预约,英语不是太好,怕说不明白,然后又因为看演出的缘故,就近找的祇園 京料理 花咲,这就是我之前推荐的那个app上查的,在日本时还可以出地图,基本上就是祗园角前的巷子右转到底,就是啦。

店里的服务非常好,我们本来打算把妈妈们安顿再那,先去买票,后来店员帮我们打电话给剧场,问清售票时间,我们才知道七点的票要开场前才买,于是就踏踏实实开吃大餐了。

要了推荐的两个套餐,一个8000日元左右,一个11000日元,妈妈们吃贵的我们吃便宜一些的,主要是菜的道数和主菜不同,其他基本差不多,最好玩是其中一款汤,区别只有碗不同,我们是黑色的普通碗,妈妈们的是金色的碗,体验阶级差距哈,菜色很精致也非常好吃,本来还担心吃不饱,最后撑到不行。

餐厅的介绍及餐单 http://www.gudumami.cn/jp/sn/jpk290600/

最后还有一个非常好吃的龙虾饭,可惜是在吃不下了,帮我们做烤物的大师傅很帅有没有~吃完饭,一直给我们服务的店员和主要给我们做餐的大师傅(?,这个不太确定,看着像是厨师)给我们送到门口,并一直目送我们离开,走了好远回头,他们竟然还在,感动哈~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花见小路走到底,就是祗园角剧场了,因为去的月份不合适,没赶上练习场和鸭川等舞伎表演,就只能看祗园角的了,这个除了公休以外,全年都有,具体可查他的 网址,http://www.kyoto-gioncorner.com/global/tc.html

祗园角每晚两次表演,18:00和19:00, 内容有京舞、花道、茶道、琴、雅乐、狂言、文乐等。

表演时间1小时,有英语解说,18:00的17:30开始售票,随售随进,19:00的18点才开始售票。

吃完饭步行到祗园角,排队进场看演出,表演内容很多,但是时间都很短,算是短时间全面了解一下日本传统文化吧,对于观光客还是不错的选择。

返回酒店

走回八坂神社正门坐车返回酒店,第二天结束

第3天

乘车·图

Day3:奈良:奈良公园-东大寺-柿叶寿司-春日大社

跟闺蜜商量好了,之后的行程都争取做到早去早回,这天他们一大早就收拾好整装待发,倒是我受了昨天的教训,有些小磨蹭,不过九点前顺利坐上车出发~~

如果只是东大寺、春日大社两个景点,完全可以不用地图,近铁奈良下车后直走左手边是东大寺,右手边是春日大社。

看攻略近铁奈良站离景点近些,京都站坐近铁线奔赴奈良,近铁网站,可查时刻表等

分两种车,特急和普通车,近鉄特急 近鉄奈良行 用时35分钟,1,130 円,基本一小时一班,普通车620 円 所要時間:47 分 ,去的时候没赶上特急,坐的普通车。

奈良地图

奈良公交

奈良公园地图

近铁京都站到奈良站往返时刻表,纵轴是小时数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出了近铁奈良站没多远就看到了鹿跳跃,请注意的牌子,感觉马上就可以看到许多可爱的小精灵了,各种雀跃~

没走多远,就进入了奈良公园的范围,就看到了许多鹿,还有第一个卖小鹿饼的摊子,先买了两包小鹿饼,开始喂起了小鹿,鹿们分两种,一种超级可爱温顺,还会鞠躬要吃的,流氓与否跟长不长角无关哈,围在小鹿饼摊旁的一般都是比较凶的,胆子比较大,属于流氓鹿,攻略上已经了解了流氓鹿的凶悍,还是有些措手不及。

貌似就是下面图这只,上了人行步道不说,还拱了我屁股,然后还各种咬拽我的衣服,弄的我一路尖叫逃串哈。。。

还有手里的东西一定要拿好,不喂的饼干要藏到书包里,攻略上说很容易就把地图吃了,如果奈良不是去很多景点的话,基本上不用地图哈。闺蜜的塑料袋也被一只鹿迅速咬坏,赶快抢回来,防止鹿把它也吃了,到时候造成健康问题,尽量还是不要问自带食物,防止对鹿们有伤害哈!

令我们一只很疑惑的是为啥小鹿饼摊主就不会被那些流氓鹿攻击呢,只会围着游客,小鹿饼摊上摆放着很多都没事。。。

我被流氓鹿追着跑哈。。。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742-22-5511
  • 地址:奈良市杂司町406-1
  • 简介:参观珍贵的木造古建筑大佛殿,登上二月堂俯瞰奈良景色。

东大寺门口的路更多哈,聚集的一群,小鹿饼对他们的诱惑简直没法抵挡,看老妈给我照的和我跟他照的照片。。。这已经是里边比较好的了。。。

东大寺,最大的木结构寺院哈,今天一直下雨哈,好在一阵一阵,而且非常幸运的是只要我们一进寺院或者茶屋就开始下大雨,我们出来就停啦,又一次RP爆发

• 地址:30 Imamikadochō, Nara-shi, Nara-ken
  • 电话:+81-07-42220866
  • 简介:柿叶寿司(柿の葉ずし)是奈良独特的“火车便当”种类,这家店是最为正宗的柿叶寿司店。很有特色的寿司,外面还包着柿叶,是可以一块吃进去的,味道有点酸酸的,比较开胃。

东大寺出来又和小鹿玩了一小会,就去柿叶寿司吃午餐,蜂窝攻略上看到的,对蒸寿司饭超级心动,还是夏日限定,还点了柿叶寿司,奈良名物。

窗外的风景

很喜欢蒸寿司饭,很合我的口味

确实有柿叶的味道

鹿苑

下午春日大社,路过了鹿苑,是一个保护小鹿和鹿妈妈们的机构,可以参观并听一些讲解把,下午进场时间记得最晚好像是1点半还是什么,总之错过了时间,只是隔着门缝往里张望了一下。

门口的贩卖机还可以给鹿苑捐款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春日大社闻名的就是这些各式的石灯笼,一直蜿蜒上山

这里的御手洗都是小鹿

日本都是这样小小的车哈~我很喜欢,要是北京也有就好了

• 地址:Kasuga-machi, Nara, Nara Prefecture 160
  • 电话:+81-742-22-7788
  • 简介:小店窗外是满眼的绿树,提供多种和风茶点。

春日荷茶屋,攻略书上推荐的茶屋,尝了这里的茶粥,味道不错,进店不久,就开始下起啦大雨,正好避雨,屋角挂的雨铃,雨水顺着往下流,还有美丽的院子,晴天时也可在院子里进食,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未经闺蜜的允许,放一张她的朦胧照哈,我很喜欢这张照片的感觉,摄影师是我哦~

铁板烧

雨差不多停了,闺蜜妈也累了,时间也不早了,原计划的奈良町就放弃了,如果时间允许,奈良还有不少也挺好玩的地方也可以去哈,毕竟是比京都还要久远的古都

回到酒店6点多,大家也都累了,又下雨,觉得再去逛街也来不及了,稍作休息后,本想去体验日式居酒屋,顺便吃个晚餐,但是最近的那个太小了,只有7、8平米,还只能站着,然后路过铁板烧,就果断进去了,不过这里的menu没有中文,和老板娘沟通了好半天,才点了几个,还喝了日本清酒。

第三天顺利结束。。。

第4天

温泉推荐

Day4:京都岚山: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竹林步道-天龙寺-渡月桥-渡月亭汤豆腐料理,分头游玩,闺蜜回京都市区逛街,我和老妈岚山猴园,人力车体验,新京极、锦天满宫、寺町~~~~~~

这天本来计划花筏或者渡月亭泡温泉,由于没有预定,全部客满,没想到那么火哈,各位如果也想体验岚山温泉要提前预约哦,

网站附上,花筏http://www.hanaikada.co.jp/,渡月亭http://www.togetsutei.co.jp/

预订·小火车

小火车的票可以提前JR窗口购买1-4号车厢的票,5号车厢是临时车厢,当天现售,大概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樱花季也不是秋天,所以票还不是很紧张,不过小气少年推荐的四号车厢双数座也还是卖完了,最后买到了2号车厢双数座,日文写法:5月27日 嵯峨野2号(09:35) トロッコ亀岡→トロッコ嵐山 4枚 4号車 偶数番号の座席。

小火车官网:JR西日本绿色窗口可购买小火车票,http://www.sagano-kanko.co.jp/

乘小火车

我们先坐的JR The Sanin Main Line (山陰本線)到馬堀站,的然後再從馬堀走到 Torokko龜岡站(徒步10分钟,很近,感觉用不了这么长时间),坐到Torokko嵐山站。

岚山竹林散步,到达天龙寺。

保津川也可以坐船观光,据我们同事说很好玩,不过耗时比较长,因为我们原计划温泉,所以就放弃了,如果要坐船的话就要从岚山坐到龟岡,下保津川,2个小时返回岚山码头,再逛天龙寺。

唯美竹林

竹林非常漂亮,就是人有点多,想拍假装没人照有点困难,还有遗憾就是没看到周总理的题词碑,妈妈们对周总理还是有情节的,在竹林模仿吃货在旅游,拍了一张栗子和竹林的照片哈~

• 门票价格:成人600日元;孩童400日元。
  • 电话:+81 75-881-12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龙寺芒之马场町68
  • 简介:造访岚山上的文化遗产,参观典型的日式庭院

天龙寺里的园林很美哈,池子里的不知道是不是鲤鱼超级大,感觉都像鲤鱼精一样

天龙寺逛完顺着渡月桥去花笩,准备吃汤豆腐料理和泡温泉,不幸遭遇客满,于是决定去渡月亭午餐,渡月亭可以住宿,温泉,用餐,分别在不同的房子,比花笩貌似贵一些。

店里只有一对年轻人在用餐,剩下就是我们啦,景色很棒,点了2个推荐set,没有点按道上得,因为店员说中午吃的话可能会有点多。不过也很精致很好吃,还泡了刚在街边买的樱花渍,可以泡出一整朵樱花哦~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开放时间:3月中-10月 09:00-17:00,11月到3月中 09:00-16:00
  • 电话:+81 75-872-0950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西京区岚山中尾下町61

稍作休息,闺蜜决定先回四条河源町逛街(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也是西日本地区最有名的商业街之一,位于四条通与河原町通交叉的地方。这里有阪急百货、京都マルイ、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此外有众多的服装店、奢侈品专卖店、书店、饮食店等),我本来打算坐船,老妈有点害怕,发现旁边有个岚山猴园,于是就去了,后来才发现猴园在山顶,可惜已经买票了,只能奋力爬山了,说是只用十分钟左右就可上山,不过我觉得以我和老妈的体力。。。一路上和山顶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像我们这样的亚洲游客基本没有。。。不过如果是秋季应该还是很美的,现在只有满眼的绿色。鼓励老妈向上爬,到了一处牌子上边写着现在的位置和京都塔一样高,果断合影留念哈,战胜高度哈(有没有爬喜马拉雅的赶脚,哈哈,其实只有136米。。。),一路上念叨猴哥,一定要给力,不枉我这么爬山哈

终于爬到猴园了,猴子们在院子里或坐或跑,他们可以接近你,你却不能太靠近他们,如果想要亲密接触必须进屋里,隔着铁丝网,人在笼子里,可以喂他们苹果和花生,还可以摸摸小手哈,猴园里还可以鸟瞰京都全景哈,相信秋天爬还是很美的

这两只猴子像双胞胎一样,动作神同步,一起伸手,动作完全一样哈

帅哥人力三轮

下山之后,决定坐一下觊觎很久的帅哥人力三轮,不过这里的没有京都城里的帅,岚山的他们都隶属于一个公司,每天固定拉多少公里,就可以下班了,价格不菲哈,10分钟一小圈两人240元人民币!

不过服务相当贴心,有上车凳,还会贴心的给布挡腿哈,据说这种布是岚山特产,小伙子才23岁哈,喜欢李小龙和成龙。

小伙子脚上穿的是忍者鞋哈

小伙子的名字

新京极商店街
  • 开放时间:9:00--21:00
  • 地址:京都中京区京都四条新京极中野町542号
  • 简介:京都的新京极商店街是日本第二古老的商店街,仅次于1872年建成的浅草仲见世商店街。

体验完人力车我们也决定去城里逛街,这里有京都bus直达,就是站有点多,不过想着就当观光和休息了哈,由于京都巴士下车要提前按铃,我一紧张在三条就按铃了,还没到四条。。。不过下来竟然没走两步就找到了新京极,幸运哈!

据说很好的药妆店,但由于闺蜜不在(闺蜜是美妆达人,什么东西买什么东西不买完全听她的,因为我一点不懂哈,她的关键作用就体现在这了哈),而且想着名古屋再买,简单看了眼就撤了。

在日本逛街,发现几乎所有的衣服都是made in China,想找到本地制造,根本不可能,最后放弃执念,买了几件T恤,决定吃晚餐哈。

晚餐

今天的晚餐在鳗鱼饭和炸猪排之间,选择了鳗鱼饭,店员有两个伙计都是中国人,都在日本待了十年以上,日薪500元人民币,等餐的功夫聊了好久哈~

• 地址:〒604-8041京都市中京区蛸薬師通り新京極東入る裏寺町595-3
  • 电话:+81 75-241-9939
  • 简介:犬猫人是一家位于京都的猫咖啡馆。这家咖啡馆是计时收费的。咖啡馆里没有桌子,但是很很多木板,木板上有专门放杯子的卡槽,防止猫咪把被子碰倒。店里还可以喂猫咪,但是需要购买店内的猫粮。

吃完饭返回刚才路过的猫犬人,和可爱的小精灵们度过半小时时光哈,这里的猫咖啡讲究的多,很干净没有异味,进门需要用洗手液洗手,而且不能强行抱猫,只能他自己上你的身上来哈,而且价格也贵得多

• 电话:+81 75-231-573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新京极通四条上中之町537
  • 简介:锦市场的起点,藏身繁华热闹的商店街中,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犬猫人出来,在香港小哥的主动帮助下,顺利找到锦天满宫,求学运哈,为之后所有可能参加的考试求,呵呵,在这里还求到了人生第一支大吉签,赞一个哈

继续逛街

然后继续逛街,本来准备往鸭川走,结果走错了方向哈,一路顺着寺町走到了京都市役所前站。

路过的餐厅

回程

天也不早了,不知道巴士站在哪,决定坐地铁回京都站,感受一下京都的各种交通哈,回到酒店已然九点多了,由于闺蜜今天没买到想买的衣服,临时变更第五天行程,决定上午我和我妈去逛其他景点,她去买衣服,然后京都站集合,一块下面行程。

第四天圆满结束

第5天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Day5:分头游玩,我和老妈去二条城,闺蜜逛街,中午京都站集合,下午伏见稻荷大社,赴名古屋,名古屋sunshine摩天轮~~~~~~~~~~~~~~~~~~~~~~~~~~~~~~

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退房,寄存行李,到京都站坐巴士,舍弃三十三间堂,决定去二条城逛逛,感受一下幕府的气派哈,没有照太多照片,一是因为这天超级晒,二是因为里面的屏风大部分都不许摄影,也就走马观花地体验一下不同于这些天看的寺庙的建筑

放这张照片的目的还是为了让大家看下老妈的照相技术。。。这已经是不错的了啦。。。不过也有自己不会摆pose的原因。。。传统游客照哈~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12点京都站集合,porta地下街随便吃了点午饭,坐南5路巴士奔赴伏见稻荷大社,艺妓回忆录拍摄地,鸟居步道又是另一种风格,随便一拍都是大片的赶脚哈,对于我这种摄影水平不是很高的人来说,真是极好的

少女vs花儿

JR奈良线回到京都站,“少女”们回酒店取行李,花儿们在京都站等,少女们变身女汉子,徒手各推两件行李到京都站,花儿们各个急脾气,完全等不住,一路来迎,幸好没有走散。。。

京都-名古屋

这回买的指定席,踏踏实实坐到名古屋站,下了车由于忘了有地图,一度不知道该怎么走到地铁站,就在疑惑的功夫,善良的日本大姐主动帮忙,帮我们打电话给她的中国朋友,确认我们要前往的荣站,一路帮忙抬行李,购买车票。这就要说名古屋站可能由于发展的较早吧,地铁都没有电梯,或是我们没找到(?),闺蜜的行李又大,阿姨的腰又不好,最后一天赶飞机的记忆就是各种抬着这箱子上下,每回都要搬两趟。。。我们在名古屋的酒店在荣站(sakae),出地铁只要1分钟,是个老酒店,据说有四星级,住一晚完全没了解就撤了,荣区呢是名古屋最繁华地段,方便逛街,虽然最后没有时间逛大商场了。。。

名古屋·夜生活

到酒店累了一天,本来想洗洗睡了,闺蜜说去逛逛,于是两个少女单独上街观摩了名古屋的夜生活。。。先去sunshine坐摩天轮看夜景,然后大街上闲逛,发现大街上及其繁华,和京都氛围完全不一样,各种招牌林立,不过后来渐渐发现有些不对,为啥大街上全是三五成群、西服革履的日本男人,再看看发现应该是类似北京三里屯一样的地方,各种居酒屋、renqi店、niulang店,离我们住的酒店只有一条大马路之隔吧,气场氛围完全不一样。。。

还被两个“洗剪吹少年”搭讪。。。赶快跑回酒店。。。

PS白天也远远路过这条街,完全不像晚上了。

akb48选拔,目前日本最红的少女团体(?)

音像漫画店,超级大,可售可租,动漫和音乐爱好者的天堂哈

路边的邮筒,好像是哪个将军,名字忘了

到处可见的的天津栗子

林立的招牌,往里走就是各种招牌了。。。

第五天结束

第6天

• 门票价格:成人400日元(折合人民币24元),16岁以下的儿童100日元(折合人民币6元)
  • 开放时间:9:00-16:30,天守阁停止入场时间为16:00;12月29日、30日、31日、1月1日停止开放。
  • 电话:+81 52-231-1700
  • 地址:1-1 Honmaru, Naka Ward, Nagoya, Aichi 460-0031, Japan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花开时节所有建筑掩映于粉烟之中,景象动人。

早上起来,退房寄存行李,决定不能名古屋的行程只有逛街哈,还是去名古屋城看一下,毕竟也是日本的三大名城,坐巴士前往,感觉没有地铁快哈,不过没办法地铁要上下楼梯。。。再次吐槽名古屋地铁

午餐

名古屋城出来坐巴士去JR高岛屋午餐

名古屋闲逛

杉药局(スギ薬局)购买药妆(本来想这个等逛完荣区,取了行李再逛,那样路顺一些,不用名古屋站跑两回,被阿姨否了,说拉着行李逛容易丢东西,决定还是都逛完再去取行李了)。

由于我们还要买个微单,先行回荣区TOP Camera,名古屋总店 地铁 各线 《荣》站6号出口即是,上来之后没看到英文招牌,还险些走过,很窄的楼,上面有红色的日文招牌,然后有相机广告什么好像,有护照可以免税还可以用银联卡,入手sony nex-5t加8G记忆卡,约合人民币2972元,不过是日文操作系统,但是不影响使用哈~

之后再荣站地下街闲逛。。。

名古屋逛街地图

回程

五点酒店集合,快速将购买物品打包进行李,坐地铁前往名古屋站坐名铁前往中部国际机场,本打算到机场可以去露天瞭望台看看日落什么,果然像攻略上讲的,值机手续办的相当慢,还被一对中国情侣插队(哼,没搭理他们,反正早一个晚一个能怎样),办完了天也完全黑了,只能免税店购物,登机返回北京,又碰到一同前往日本的很多旅客,热情攀谈打招呼,还重点谢谢了到达那天帮忙的导游大叔~

圆满

这次的旅行就圆满结束啦。

这次体会最深的还是人们的友好和善意吧,不是说国内就没有这些友好和善意的人,只是现今的社会,人们越来越难以表达友好和善意,因为某些少数恶人的存在和恶闻的传播,让我们越来越保护自己,越来越冷漠,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家也可以营造这样的环境,善意的付出不用付出代价和成本。

另外就是这次行程仓促,对日本历史文化了解甚少,且又肩负我们花儿与少女团队导游之职的压力,多少有些没那么尽兴和深度哈,游记又是一气呵成写成的,完全没有润色校对什么,希望各位看官见谅~~还有些有用的东东没传上来,有机会再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