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泰国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3/07/17

• 玩法/自驾

前言

如果想来场融合阳光,大自然,放松,便利,夜生活,逛街,美食,另类文化,自由自在这些多样元素的旅行的话 Thailand决定是首选中的首选,当然重中之重绝对是自由行这场旅行中,有过遇到突发状况的不知所措,有过看到美景时的难以言表,有过因为缘分遇到旅游后同行的欢乐,有过机车后座赏风景忘记了自己身在哪里,有过伴着华丽无比的下午茶相对微笑的甜蜜,有过在大象背上颠簸的讶异,有过在人潮拥挤的夜市中放肆的开怀,有过站在无比神圣的寺庙下灵魂仿佛被净化的神秘感,所有的所有都是这场旅行带来的特别礼物,难忘至极!

路线怎么办,沟通怎么办,不认路怎么办,吃不好住不好怎么办... 希望这篇游记能帮到你。

有问题微博见:http://weibo.com/mrsmogu

[旅途心记] 我们年轻,有向往,有张嘴巴能沟通,有比岩石更坚定的步伐,一路无障碍无挑战? 算了吧,那年轻的灵魂该多无趣!

图片尝鲜总是要的:

白庙

大皇宫

行李List:

换洗衣服(薄开衫或者披肩是必需品,无论大巴小巴商场小店冷气超足),护肤品(记得多带几个面膜,东南亚多是夜班或者红眼航班在机上敷个面膜也不错,另外晒后修复补水面膜也可以在每天暴晒后舒缓皮肤), 鞋子(经验之谈,简单的人字拖足够用,雨季雨水多凉鞋人字拖最方便,合脚舒服最重要), 洗漱用具(最好自备牙刷牙膏,个别酒店是不提供牙刷牙膏的,洗发水护发素等东西到了后才发现随便一个7-11都有卖旅行装),防晒霜(至少50倍),晒后修复,U型靠枕(去往小地方的mini bus上可能会用到),雨伞(或雨衣),驱蚊药水和夜间熏蚊药水(当地随处也可买), 相机电子用品等。

点点箱从大二开始已经伴我走过了6个旅行~

行前进度

6.19订机票---6.23天猫上办理签证(拍下付款)---6.25短信告知签证已递送, 找汉清迈订NCA曼谷-清迈往返大巴(first class)---6.26 订7.19-7.22清迈酒店[Roseate ChiangMai酒店]---7.1预订7.27-7.29曼谷酒店[Chillax Resort]---7.3 订7.22-7.24Pai县酒店[Lilu酒店]---7.4收到泰国签证---7.5 订7.24--7.26清迈酒店[De Lanna Hotel]---7.16 换好泰铢共20000THB --- 7.17出发

(大家可以参考我的时间进度计划安排行前准备东西的时间!!!)

其它

关于人员:

本次是兼有老公和妈妈的旅程,不要觉得没可能,马麻够怀神,老公相当随和,于是再加入马麻的一位闺蜜阿姨,就行程了这次的四人组。

想说:工作忙,没时间都不是借口,一份过生日或母亲节父亲节的温热不持久的礼物,不如用上自己的时间亲自带爸爸妈妈出去走走吧,一起看这世界的美好,一起记住这些最好时光里的你和我。

关于钱:

行前在中行换了20000THB 折合RMB4100 汇率大概4.89

旅途中在清迈尼曼路紫色ATM取了10000THB 曼谷酒店门口ATM取了10000THB 都是用华夏卡取款 有50THB的手续费 汇率都很好 都是5.0以上

旅途中 酒店住宿都用的master card价格跟booking上预定的时候一样,并没有所谓的根据汇率的不同而不同,4次酒店付款汇率也都在5.0以上。

旅途中商场购物刷卡也都用的master card 汇率一样好

关于通讯:

全程Happy card手机是三星的,买了2张,一张纯打电话,一张上网7天无限上网(7天后也没有在续,每天也还是有2G网),在淘宝上买了移动WIFI,把电话卡插进去可以作为热点,周围手机都可以上网。

灰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 曼谷(素汪那普国际机场Suvarnabhumi Airport )往返

[马来西亚航空] 携程搞定 来回中途都要吉隆坡转机 【价格:13169RMB/4人】

曼谷交通:就俩字“纠结”BTS,MRT,TAXI,TUKTUK:城市中的地铁都差不太多,如果人多过2人个人认为还是打车比较方便省心,但是,打车也要考虑到大曼谷的超级无敌大塞车… 后文我还会提到程度有多恐怖… TukTuk车可以砍价

曼谷-清迈 交通NCA大巴(全名:Nakhonchai air):这两个城市之间的交通方式有很多比如飞机,火车,当然还有大巴。

这次我们选择NCA大巴的原因就是想体验下传说中的飞机头等舱式的豪华大巴,果然是赞呀,NCA大巴分不同等级,一定一定要选First class 也就是头等舱,低一等的gold class就差很多哦。

曼谷NCA大巴乘坐地点:BTS先到Mo chit站 然后最好是打车 告诉司机到NCA bus station或者直接给他看你的车票就好 .

清迈NCA大巴乘坐地点:古城外东北部 Arcade bus terminal (我们让清迈酒店工作人员给叫的车免去了我们直接和司机叔叔交流的不便...)

清迈交通:有TUKTUK也有双条还可以租自行车和机车。此行我们体验了全部,都各有各的优势。Tuktuk很小但很有乐趣,要砍价,但不建议远途搭TUKTUK,古城范围内ok啦。双条也是处处见挥手即停,后来才知道不同颜色的双条去往不同的地方,红色双条就基本是古城里和外围,如果不自己租自行车或机车的话双条比较适合去远一点的地方如素贴山,清迈大学等。【TUKTUK和双条在古城内的话基本都是每人20THB】最建议的还是租个机车哈,自行车的话古城内还可以,但是更多的景点都是城外而且有些较远骑车的话比较费体力。【租机车24小时200-250THB,自行车24小时 40-100THB】

Pai县交通:首选一定是租机车,木有双条和TUKTUK,自行车景点太远会超累吧…

清迈-Pai县 交通: Mini bus往返 我们住的酒店大堂就有可以订小巴或者一日游的工作人员,【180THB/人 的AYA Service 的Mini bus】 订好时间后,先会有双条车来酒店门口接,送到AYA的station后在做Mini bus,到达Pai县大概3小时左右,下车后就是AYA service的车站,可以直接买回程的车票,同时也可以在那里租机车。

清迈-清莱 交通: 从Pai县回来到清迈的AYA站直接订的往返清莱的车,【400THB/人】,还可以在那里订清莱一日游,但是如果像我们这样只为了去看白庙的话,就直接定这个往返车程就好。车程单程大概3个多小时,早7点多出发11点左右到,2点车会来接,回到清迈大概不到6点。

曼谷-大城 交通: 我们是在考山路路口的一个订车或者一日游的摊位订的Mini bus,项目很多。【300THB/人】,7点酒店门口接路程大概1.5小时,司机师傅很好,告诉我们如果要跟他的车回来就下午2点到elephant temple集合,而且回程只收每人100THB,人好好呀。如果只是玩当天不住的话,当地景点间的交通就坐TUKTUK就好。

subway的车票

地铁里

五彩斑斓的大塞车

清迈古城内遍地的红色双条车

租来的自行车要不要这么萌呀~ KT控看过来!!!!

租来的机车也没有逊哦~ 超可爱!~

妈妈第一次开机车哦~

此程全是在booking上订的,先预定,到酒店后再付款。订好后记得打印酒店确认订单

① 7.19-7.21住: 清迈Roseate Chiang Mai Hotel,3Nights 2Rooms,包括早餐,共6000THB。

位置(古城内,城北,昌卜克门附近)

② 7.22-7.23 住: Pai县 Lilu Pai, 2Nights,2Rooms,不包含早餐,共2200THB。

位置: 距离Pai主要步行街(夜市)不行大概5mins 左右

③ 7.24-7.25 住: 清迈 De Lanna Hotel, 2Nights,2Rooms,包含早餐,共10000THB。

位置:古城内,距离成西的帕辛寺很近,酒店很赞,在古城内也很有名很多版本的地图上都有标注出来

④ 7.27-7.28 住: 曼谷 Chillax Resort, 2Nights,2Rooms,不含早餐,共7600THB

位置:距离考山路 步行大概15min左右,环境服务都很好

第1天

飞机航拍

17日夜的飞机,原本定的18日宿曼谷,19晚再坐大巴去ChiangMai,却没想到6.24刚订好的NCA大巴被通知因为当地的守夏节没有19日-25日的大巴了…真是行前的晴天霹雳,惊险的是跟汉清迈的五百大哥在微博上神同步的以相互评论的方式把大巴敲定在了18日晚上20:20。这样也就说明我们要在18日辗转2个地方,先下飞机到曼谷,晚上再坐上曼谷到清迈的大巴。如果不算上大曼谷的无敌大塞车的话...其实还好... 总之因为无敌大塞车加暴雨加无法和司机准确沟通目的地,最后我们还是晚点了...但是令我们非常意外的是,在到达NCA大巴站的时候,工作人员帮我们联系了让出租车司机载我们去下一站直接做下一班,只可惜只有Gold class了... 上车后大概快10的样子,夜已经深了,没心情吃喝,于是睡觉就成了补充正能量的最好方式。

最爱在飞机上拍云彩,每次旅行的固定项目,这次刚好又赶上日出~ 睁开眼拨开小窗板,惊艳!

你看到那一抹彩虹了吗!~

泰国,我来了

Time:7.18 凌晨1点的航班 7点多到吉隆坡 10点多到曼谷 (但最终还是因为北京起飞的航班晚了,导致后面吉隆坡到曼谷的也得坐下一班… 但是不得不提下马航的工作人员很赞,提早在舱门口接我们,很抱歉告知我们赶不上订好的转机航班了,带我们去换了下一班航班的登机牌,给了我们机场里餐厅的早餐劵,于是才有的一些细细拍吉隆坡机场的照片, Jungle in the airport 不是盖的)

马航的飞机餐,鸡肉or鱼肉

很特别的机场中的丛林,你在拍

飞机晚点,来点儿早餐吧,马航工作人员很周到地送来了早餐劵

Jungle in the airport!

素汪那普机场

DAY1如果用一个词形容Day1的话那就是惊险,如果再用一个词来补充的话那就是刺激。

其实第一天是辗转的一天【行程:Beijing-曼谷Bangkok-ChiangMai】

【情节一】原本我以为我们能沟通来之前,攻略中开到,语言是木有问题滴,我想我们一个蹦单词层次一个流利层次,与当地人交流肯定没有问题哈。但是…一路下来,因为不能沟通令人抓狂的地方有很多。从曼谷BTS Mo chit站下车到NCA大巴车站,打车不过80THB的路程,我们却问了不下10个人,换了4量出租车… 尤其是要提醒的一点,曼谷的出租车司机叔叔们,会英语听得懂不管是简单句子还是单词的太少啦啊啊啊啊,只会yes和点头和摇头怎么可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所以大家在泰国只要不是下地铁就到的地方尽量要做超级充足的功课,不要寄太大希望于路人和TAXI叔叔哦。(之后从清迈回到曼谷购物的一天,打车告诉叔叔去Central world,叔叔竟然都听不懂,好绝望)

【情节二】曼谷的宇宙超级无敌大塞车….生活在北京的我,原以为北京的赛车就有够无敌了,谁知道体验了一下曼谷的塞车,北京的堵车突然间弱下好几格… 也就是因为这可怕的塞车,总共不超过40公里的距离我们花了3个多小时…

【情节三】曼谷说下就下的超级大雨在北京很少会见这种说下就下而且是持续性的大雨... 在曼谷就体验了个够! 正值雨季曼谷真是各爱哭鬼,而且哭起来没完没了,完全属于阻断前行的地步。不过没关系只要不是特别赶的行程,停下来路边发发呆看看雨喝喝东西,时光飞很快~

【情节四】All about Terminal 21

很有趣的商场,每次一个城市装扮,每上一层电梯都有种穿越的赶脚,楼上几层都是一家家的小店,会瞬间让你的购买欲打到满格,另外顶楼有各国美食可以填饱肚子。

属于三藩市的楼层

旅途心记

旅途中的暴风雨完全没有丧失掉我们的好心情。不想跟团做被摆布的木偶,相反就要用正能量的心情去接受旅途中的一切,糟糕的天气,迷路的困扰等等,其实这些才是旅行中帮助我们提升处理问题能力的好伙伴,时间飞逝过后,你也会惊喜的发现这些挑战都成为了旅途中弥足珍贵的funny memories。

一夜.泰北

第2天

初见清迈

ChiangMai,你有一种平淡无奇的美。【行程:早7到达清迈---Roseate ChiangMai check in-- Aroon中饭---逛寺庙---Fish Spa---Hot Chilli】

早7点多,从清迈的Arcade bus terminal出来后,睡眼惺忪地叫了一辆双条。拿着酒店预订单给司机看,20分钟左右就到达了此行的第一个酒店Roseate ChiangMai。

从双条上下来,问司机Is there the old town?? 司机微笑点头。转过身看看这个古城,平淡无奇,但充满温馨的味道。之后的进一步接触才发现,ChiangMai真的是一座属于“夜”的城,而清晨像漂白过后的宁静则是它另一面美得模样。

很多人称泰国“微笑国度”那种暖心的体会只有亲自到了才知道。司机师傅上手合十微笑目送我们,酒店员工微笑的一句“萨瓦迪卡”,尽管8点不到,还是为我们安排了一间房间供我们梳洗(当地酒店通常是14:00Check in 12:00前Check out),之后每天出入都会遇到不同脸但是相同的笑容跟我们打招呼。

午餐

小小的休整,中午出门拦了双条,去大家都推荐的Aroon吃饭,下车又再一次感受到了“平淡无奇”这四个字,看上去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店面,简单的桌椅和菜单,冬阴功,咖喱,炒米粉,芒果饭,泰国奶茶,Mango Shake,将泰国的招牌味道点了遍,才知道原来这小小的店里味道那么好!~ 再次证明清迈就是一个在处处给人惊喜的城市。

Tips:行前如果对英文没有那么熟又很爱吃的同学,最好好好做份吃的攻略,尤其是记好你要吃的菜的英文名字,不然到了这里看到蝌蚪文+英文的菜单难免脑缺氧(哈哈...开玩笑)

• 电话:+66-81-0237730
  • 地址:清迈区昌克兰街道塔派路,清迈50200
  • 简介:游览清迈古城门,红墙配蓝天,逛以塔佩门为起点的周日夜市,逛吃逛吃。

在塔佩门外租了4辆单车,惊奇的发现竟然还有辆KT单车,果断租下。先去汉清迈报个到是必须的,拿张中文地图,清迈古城内外寺庙很多,走走停停皆是风景,到达的第一天用了一个下午时间,去近距离去感受下古城里那些神圣的寺庙。

小鱼Spa

走走停停,华灯初上,淅淅沥沥地下起小雨,这更助涨了老公要去做个小鱼Spa的决心,塔佩门外面的路边有几家,选了一家走进去还有Massage可以做。服务生带领我们冲脚,擦脚,把脚放入浴缸的一瞬间,控制不住的尖叫... 整个过程无法言语,很有趣,很虐心,很微妙,很难忘。

契迪龙寺
  • 电话:+66-53-276140
  • 地址:103 Road King Prajadhipok Phra Singh,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 简介:契迪龙寺创建于1411年,于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Wat Phra Singh)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
Hot Chilli
  • 类型:泰国菜
  • 地址:27 Rachdumnerm Roa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泰国菜,店里装修得红彤彤,各种鲜花布满,凳子都是吊椅,很有氛围。欧美人居多,菜品味道很赞,价格相对清迈来讲不便宜。

古城里的一抹红,红色屋顶装饰,暖红灯光,红色秋千链条,红色桌布,红色沙发靠垫。当然人气也是红到不行,晚8点左右到,买了杯旁边Wawee的KiWi fruit shake,等座片刻,餐点精致不少,味道佳

第3天

• 地址:24/1, 88 Sriphum Rd, T.Sriphum, A. Muang,清迈府
  • 简介:清迈红燕酒店坐落于清迈老城区,紧邻著名的清迈周日步行街。在这里,旅客们可以轻松前往市区内各个旅游、购物、休闲餐饮地点。 酒店拥有现代空调客房,设有24小时前台和内部餐厅,并于住所各处提供免费无线网路连接
清迈红燕酒店(Roseate Chiang Mai)图片

酒店指示牌

大堂很明亮

早餐

Roseate ChiangMai 的自助早餐很细腻

我最爱的Mango shake

喝完启程咯~

租车

现在还能清晰地记得垦丁租车的种种趣事,弱爆了的电动车给那段旅程带来太多尴尬,哈哈,但是还好清迈租车都是机车,24小时计费,押护照即可,满油给满油还。

• 地址:139 Suthep Rd, Tambon Su Thep, Amphoe Mueang Chiang Mai, Chang Wat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座花园之寺里有一片洁白的塔林,夕阳西下时这里的景色十分迷人。

出了松达门(城西门)沿着素贴路过了清迈医院就能看到一片洁白的寺庙,这就是松达寺所在了,停好车走进去的时候,各种神圣的赶脚。

你成了这座寺庙的独特风景线

寺庙里悠闲的狗狗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00
  • 电话:+66 53 941000,+66 53 943011,+66 53 941300
  • 地址:Chiang Mai University 239 Huay Kaew Road, Suthep Subdistrict, Mueang District, Chiang Mai Province 50200
  • 简介:乘坐观光车游览校园,在净心湖小憩;逛清迈大学夜市,体验大学生的夜生活。

路过了松达寺再继续沿着素贴路走,就能看到清迈大学了(ChiangMai University),从栏杆,建筑,到装饰大学里的很多细节都是淡紫色,进去后,瞬间一场大雨,躲在停车棚听雨声也很浪漫。找了学生询问如何到学校里的湖,学生很好心地开上机车让我们跟上带我们过去(感动)。

• 门票价格:30泰铢
  • 电话:+66-5329-5003
  • 地址:9 Village No. 9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徒步走上双龙台阶,观赏金灿灿的舍利子塔,在观景台可俯瞰整个清迈市区。

把机车停在了清迈大学里,搭双条上素贴山去双龙寺,双龙寺没有想象中的壮观,无功无过,到此一游的地方在所难免。

TIPS:如果平时不开机车的人,还是不介意自己开机车上素贴山哦,还是有点儿山路十八弯的赶脚。

素贴山上看清迈

双龙寺

双条车司机超友好地帮我们拍照

宁曼路
  • 地址:Nimmanhaemin Rd.,Mueang Chiang Mai, Chiang Mai 50200
  • 简介:在古城西北,古城与清迈大学的中间。小巷里各类店铺、酒店、咖啡馆、酒吧、饭馆众多,多为设计师、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所开,设计感强,很夺人眼球。

宁曼路应该是清迈小情趣的聚集地吧,每家店都好有心,如果爱逛的人真是可以在这里泡上一天。

偶遇交警叔叔在贴条

• 地址:46/1 Huay Kaew Road, T. Chang Puek A.Muang Chiangmai
  • 电话:053215666/053405123
  • 简介:像超级大排档,每人200B左右的自助餐。菜品有很多,有泰国经典料理、经典甜品、畅饮的饮料。

这样的吃饭阵势真是瞬间吓Cry啊... 好像一个足球场那么大的地方,千人火锅名不虚传,199THB的自助,瞬间觉得国内小打小闹的自足简直弱爆了,这里的从生冷虾鱼到各种肉蔬菜,凉菜熟食,饮料甜点水果各种齐全,火锅更霸气中间烧烤旁边涮,台上歌手一首首唱着邓丽君,真是超难忘的一顿。

TIPS:如果是对饮食环境和味道超级挑剔的同学还是不要来了,这里不是餐厅,不为吃多精细,只为体验众人一起欢愉的快乐。

如此场面

第4天

• 地址:99 Kuet Chang, Mae Taeng District, Chiang Mai 50150
  • 简介:观看精彩的大象表演,身骑大象体验在象背上刺激的行走。

大象营和周日夜市是来清迈必须体验项目,之所以安排在了一天是有原因滴,周日夜市其实就是脚力活,连吃带买带逛肯定会话费不少体力,于是我特意把上午的时间安排了去看大象!

大象营(汉清迈预定900THB/人)没有订玛莎大象营,汉清迈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玛莎起大象的时间短一些,会安排一些其它活动如看表演之类,于是我们果断放弃,选择了稍贵一些的这一个(忘记叫什么大象营了...)全程都是跟大象在互动,先骑大象,在喂大象,最后给大象洗澡,全程也没再花钱还发了每人一瓶水。(据说玛莎大象营要喂大象需要自己买香蕉的)

坐在大象背上的瞬间,真的超紧张。

在大象背上的路程充满尖叫刺激。

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了香蕉甘蔗。

工作人员让我们可以坐上去, 爬到大象背上,它站起来,瞬间吓cry...

坐在大象背上看到的好风景

随拍

回程路上随手拍

酒店里休息一下

午餐

中饭,酒店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充满情致

• 地址:泰国清迈府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清迈
  • 简介:游览帕辛寺等庙宇,在街边的咖啡店小憩,逛热闹非凡的周末夜市。

大象营归来吃东些东西,坐在老公的机车后座继续走走停停,午后2点左右,到处溜达真是需要一个强大的热爱生活的心呀!不过虽然暴晒但是收获很多,看到了艳阳下不同的古城,寺庙的佛像反射了阳光异常耀眼,蓝天和大朵白云彩构成了童话一般的图画。

寺庙,蓝天,白云彩

塔顶上反射的太阳光

清迈的街

就这样跟在你身后,偶尔牵手,偶尔分开照不同的风景

抬头看见的一大朵云彩

• 电话:+66-99-270-9832
  • 地址:Ratchadamnoen Rd., A.Muangi,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简介:这里被誉为清迈甚至全泰国最有名的市集,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

周日夜市贯穿了清迈古城的主路Ratchadamnoen road和其中的很多分支路,(也就是东从塔佩门开始西到帕辛寺),整个气势也很磅礴,一晚时间绝对够饱口福,眼福和购物欲。哈哈

TIPS:周日夜市大概下午4点左右就开始摆摊啦,一双人字拖一个购物袋就是最佳装扮哈哈。

在一家咖啡馆吃的晚餐

人声鼎沸的夜市

塔佩门外的警察叔叔们

第5天

出发去Pai县

AYA安排了双条车来酒店门口接,司机蜀黍二话不说拎起我们的大箱子就放上车顶了!力量太赞了!一路上阴晴不定,一会儿是大太阳一会儿是大雨,光是看着车窗外就很有趣~

TIPS: 清迈到Pai的路确实全是弯路,但是我个人也没有觉得很夸张,有的攻略里说不晕车的人都会晕甚至吐...我觉得还是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而不同吧...旅途中身体弱水土不服也有可能使不晕车的人感到不舒服的,所以建议去Pai的前一天最好不要太累,早些休息!

清迈到Pai一路好天气好风光,山路几百弯,只为见你一眼

• 地址:13 Moo 4 Rungsiyanon Rd. T. Vieng Tai, A. Muang,夜丰颂府
  • 简介:坐落于拜县中心的拜县丽路酒店,会让您在拜县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拜县机场仅需2km 。旅客们会发现倒立小屋、Pai Siam shop gallery和Thai Adventure Rafting‎距离酒店都

到达Pai县已经下午5点多了,找到酒店(Lilu Pai)Check in之后,就走到Pai县主路也就是夜市的地方觅食了,Pai的物价和清迈的差不太多,虽然小店餐馆环境没有清迈那么规矩,但是味道没差

拜县丽路酒店(Lilu Pai)图片
AYA租车

AYA租车明细 我们租的的Honda 125cc的24小时才140THB 真心便宜呀

晚餐
  • 地址:Rangsityanon Rd and Chaisongkram Rd,Pai
  • 简介:拜县夜市由两条呈T字形的街道组成,每到夜幕降临,街道上便云集了各种小吃摊位,如芒果糯米饭、竹筒凉茶、香蕉煎饼、烤翅、寿司、鱼杂等。当然,这里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儿,如明信片、首饰、民族服饰等。总之

不得不说的是,Pai虽然很清新很淳朴,但是昆虫类的东西自然很多... 住的酒店走廊一到晚上就成了壁虎同学们的天堂了... 吓哭啊... 各种小店的墙面上也有他们的痕迹...

明信片们

艳粉面包车是一位蜀黍的摊位,卖一些可爱的钥匙链,蜀黍很热情,给客人提供道具拍照,买不买东西都是一脸的笑容呢!~

第6天

• 地址:480 Moo 8, Rangsiyanon Rd. Wiang Tai, Pai
  • 简介:倒立小屋的位置非常显眼,上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倒立的,非常有创意,来拍照的游客络绎不绝。

今天的一切都与清新有关,Pai本身就是一个清新小镇,点点滴滴都很清新。

坐在老公的机车后座,Pai主路的步行街在身后一点点消失,接下来的就是沿途的无尽惊喜。少说话,多上图。

Heart of Pai , Pai中心度假村

很小的度假村,但是光是这个倒立屋就有够惊喜。

• 电话:0066--850203951
  • 地址:97 Moo 11, Thung Yao, Pai, Maehongson,夜丰颂府
  • 简介:酒店位置 马里排度假村酒店位于拜城,可方便到达銮寺和Walking Street。 该酒店紧邻巴生寺及Pai Hospital。客房 有 25 间空调客房提供冰箱和液晶电视;您定能在旅途中找到家的舒适。免费无线上网让您与朋友保

你可曾出现在童话里?!

• 电话:+66-53-698251
  • 地址:92, Moo 3, Chiang Mai-Pai Road, Tambon Thung Yao, Amphoe Pai,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里是泰国电影《Love in Pai》的取景地,很多人在此与黄色小屋合影留念。

此刻,你我都变成童话里的主角!

喝喝咖啡,写写明信片

Coffee in Love图片
  • 电话:0066--850203951

超有爱的彩色吊椅聚集处

走走歇歇真是好节奏

• 电话:+66-81-7653629
  • 地址:80 Moo 10, Tambon Thung Yao, Pai District, 58130,Thailand
  • 简介:少女心满满的草莓园,各处都是以草莓为原型的建筑和摆设,草莓控前往不要错过。

草莓,草莓,是我变小只了,还是你变大只了...

• 电话:+66-93-2979018
  • 地址:1095, Tambon Mae Hi, Amphoe Pai, Chang Wat Mae Hong Son 58130
  • 简介:这是一座用来纪念二战的钢架桥,很有年代感,但是别具一番风韵。

你我穿越在二战桥

拍立得拍起来~

路上好风景

机车后座的好风景

第7天

Pai清晨

清晨老公在Pai的漫步

清迈我们又回来了,带着对Pai的所有不舍,回来的路程那么快。

上午10点左右的Mini bus Pai步行街上的AYA 车站集合上车,Pai愈见愈远...

回来到达清迈的AYA service 就立刻订了第二天去清莱的车票 400THB/人

CHEDI酒店下午茶

Che di是个很神奇的地方,机车从塔佩门出来,走到古城的东南角(加当角),沿着席东财路路Sridonchai Road一直走就能看到被绿色植物围住的高墙,就是Chi de啦~ 机车免费停在地下停车场,电梯到Lobby的瞬间就觉得整个世界都宁静下来,流水声,琴声,哪怕是泳池里孩子的欢愉声都没有任何刺耳感。露天的圆桌坐下,尽情地享用了2set afternoon tea,伴着蓝天和滨河的流水,甜蜜难以言喻。

• 地址:89, 2 Changklan Rd, Tambon Chang Moi,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100
  • 简介:清迈最具吸引力的一个地方,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

Che di出来,路过沿途酒吧就到了清迈夜市,没有周日夜市热闹纷杂,但是平日里溜达到这里也不错。

暖昧的夜

• 地址:112 Rachamankha Rd, Chiang Mai, Thailand
  • 简介:古城内最有名的泰北餐厅,白天和晚上的氛围截然不同。

丛林里晚餐的赶脚@ Huen Phen

光看图就知道这里多有赶脚,据说是特色的泰北菜,味道赞!

第8天

清莱,我来了

早7点AYA的工作人员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啦! mini bus 很宽敞,一路上充满了对清莱的期待。

清迈---清莱大概车程3小时左右

很多人订的清莱一日游(会包括黑庙,白庙,温泉,长颈人村之类的),我们认为因人而异,如果像我们这样只为看白庙一眼的,那就像我这样订了400TBH往返清迈--清莱的车票就好,上午10点多到白庙,司机下午2点左右会来接,原地拍照,休息加午餐时间刚好。

他们的旅程就是那么简单~

同行的有很多外国人,人字拖,简单背心,瘪瘪的双肩包,路途中他们抑或带上大大的耳机闭上眼睛微笑着听听音乐,抑或拿出厚厚的一本说静静地看,抑或闭上眼安静地睡觉,抑或三两边聊天边爽朗地笑。没有大行李,没有大相机,没有啰嗦的小东西,没有精心准备的衣服,但是那种随性让人心生温暖。让我们未来的旅程take easy吧~

• 地址:1 Phahonyothin Rd, Pa O Don Chai, Mueang Chiang Rai District, Chiang Rai 57000
  • 简介:欣赏纯洁神圣的白色建筑,美轮美奂庙宇让人仿佛置身仙境。

从车上下来,转身看到白庙的那一瞬间,除了惊艳还是惊艳。

衣着建议:必须是膝盖以下的衣服,如果没有门口工作人员会提供白布。但是像我这样自备围巾也ok啦~

左边晴天,右边阴天的天气,让白庙显得格外神圣。

WC要不要这么华丽!要不要!~

拍照完毕,白庙边的餐厅,补充食物~

ps: 对于清莱到底适不适合一日游,适合怎样的一日游,我觉得因人而异。如果你不是拍照控,那大可订一个清莱多景点一日游(貌似包括:温泉,黑庙,白庙,长颈村之类的)但是如果你像我们这样不远万里只为看一眼白庙,那光订清莱往返的车票就可以。这里真的要感叹泰国发达的旅游业,好像随时随处都可以预订到下一个节目,方便无障碍~

宁曼路

清莱回来,酒店整理了下,小歇片刻,便再次坐上了机车后座,目的地:尼曼路

在酒店新租的机车~

小清新不足以形容这个街区,因为它还可以是随处让你充满惊喜的,美味的,热闹的,让人卸下所有心防的。

芒果探戈
  • 类型:泰国菜、甜点
  • 地址:12 Moo 5 Nimmanhaemin Road, Soi 11, Chiang Mai 50200, Thailand
  • 电话:081-595-8494
  • 简介:一家很出名的芒果甜品店,位置不太好找,很多慕名而来的中外游客。价格较贵,芒果糯米饭,芒果冰激凌等,常常要排队。

第一站,mango tango

随处而见的惊喜

沙拉店

为了看一眼沙拉店的美女店长....可惜她不在...

宁曼路

Pinky, Pinky 的饰品店

第9天

早餐

德兰纳酒店

清迈随拍

这座城给予了我们太多身心的放松,心灵的陶冶。随处的街角就能看到清迈人是多么的热爱生活。如果你也热爱生活,那千万别错过这里。

说再见的时候却不想再见~

清早去把心愿清单上的最后几项完成

忘了从哪次旅行开始,就养成了寄一张明信片回家的习惯,寄给我们自己,寄给爸爸妈妈。现在家里的木板上贴满了从各个城市寄来的明信片,当初的甜蜜回忆,仿佛一直都在~

去台湾的时候,有个小小遗憾,就是没有照一张坐在机车上的照片,这次终于在清迈完成心愿啦~

和萨瓦迪卡M叔叔照合照

不理解的同学请忽略我的脑残心愿

这个算是老公的心愿吧,铁桥到此一游... 水瓶男的点时刻都保持着奇怪的第一名... 不过,天高云淡,真的很美~

机车兜风

再在老公的机车后座兜兜风

坐在机车后座,举着相机,清迈,想把你刻在永远的记忆里,永不永不说再见

拐个弯,街角随处而见的惊喜

Real man don't buy girls~ 一句话惊艳整条街

彩色的双条~

载我们到处跑的萌萌的崭新的机车~

马杀鸡

酒店的门口信息栏的宣传页中,最后挑选了Fah Lanna Spa

环境,服务简直好到Cry,服务生开车先到酒店接,到达了之后,先填写了顾客需求表(大概就是问下有无过敏,什么样的肤质,哪里疼痛感严重,喜爱怎样程度的力度等等)无比贴心。由于大姨妈不合时宜地光顾了,于是我与马杀鸡无缘了,本以为服务生肯定让我在大厅休息区坐等一小时,却没想到,服务员把我和老公一起带到马杀鸡的房间,我跟做马杀鸡的婆婆说明只有老公一人做,她慈祥地看着我然后帮我把旁边的床铺好,放好枕头,示意让我拖鞋躺在旁边休息!!!!!!! 我真是太感动了好么。期间我笑着给呲牙咧嘴的老公拍照,婆婆还都非常可爱地偷笑~ 一小时的马杀鸡结束,在休息区等待我们的还有双人份的茶点!!!!这次马杀鸡又给此程添上了很多颗桃心~

环境超好的马杀鸡店,从休息等候去仿佛穿过丛林才能到达做马杀鸡的小阁楼~

右边是婆婆为我安排的休息床~

超用力有木有...

2人份的茶点和冰毛巾

晚餐

在清迈最后一顿晚餐,爱极了泰北的味道,街边的每一家餐厅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NCA豪华头等舱大巴

因为第一天在曼谷遇上大塞车+大暴雨,于是无缘了本来订好的头等舱大巴,于是坐在降了一等的gold class大巴开往清迈时,一路上心心念念。但这次从清迈回曼谷终于能一睹First class的真容了~

几个细节描述就足以了吧:沙发座椅,后背椅和躺至160度左右,脚下也可升起,座椅有震动按摩功能,每个座位前可以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看实时路况等等,有小桌板可以吃东西放东西,上车会发零食和饮料,临睡有夜宵,一夜到曼谷睁眼有早餐,一整夜行驶平稳。不知道这些细节够不够让人动心,总之我很动心。

【关于预定:微博上找的汉清迈 @我在清迈天气晴,告诉他要订NCA他会发来邮箱,之后就邮件搞定了,往账号中付全款就ok啦,预定成功后他会回复你邮件并附上大巴预定成功的车票,自己打印出来,上车前乘务员会看这个票,并且安排你到车票上的座位坐好】

按摩座椅,沙发搬的宽敞,腿的部分可以抬起来,整个座椅可以调到大概130度,因为是夜班车,上车会发毯子,一顿夜宵(三明治+水果)可乐,矿泉水,早起会发早餐(含豆奶)

整个途中大巴很平稳,主屏幕的电视大概会放到晚上10点左右,之后整车熄灯,也几乎没有听到任何吵闹的鸣笛声。(唯一需要注意的是车上冷气真是超足啊,车上会发毯子,但是......还是觉得不够啊... 首先一定要长裤+外套,如果不嫌麻烦的话自带个毯子更好 哈哈)

第10天

• 地址:274 Samsen Soi 2,曼谷
  • 简介:曼谷奇莱克斯度假酒店位于著名的旅游观光区——考山路 /大皇宫,地理位置优越,不管是商务出行还是旅游,都非常便利,深受商务和观光人士的喜爱。 曼谷奇莱克斯度假酒店设施完善,客房温馨舒适。24小时前台、酒店/机

一夜大巴过后,打车很顺利地到达曼谷的酒店(在对曼谷的交通和泰国的语言沟通失望后,如此顺利到达目的地真是很惊慌呀 哈哈)

酒店果然没有失望,据说是新的酒店,Check in时候一人一杯的香槟就甚感美好~

奇莱克斯度假酒店(Chillax Resort)图片

晚上放松神马的就靠它啦~

屋顶无边泳池好有心~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旅行中总是免不了这样的无奈但又仿佛被牵住了要不得不去的地方,大皇宫恐怕就是这样的一个地方。如同北京的故宫,上海的城隍庙,南京秦淮河畔... 不去亏欠自己,去了却又充满各种挣扎...

人潮拥挤都不足以形容这里的状况,但喜悦的是,我们却在这里收获了很多很美的照片,并且结识了一段难得的缘分。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1起
  • 电话:+66-56-514651
  • 地址:780/488 Charoen Krung Road, Bang Kho Laem, Bangkok
  • 简介:乘坐游船一览湄南河,观赏沿岸风景,感受白天和夜晚的别样风情。

此水上市场非彼水上市场,但是也别有收获~

本来是要去丹嫩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或者安帕瓦水上市场,谁知首先因为在大皇宫拍照太久,出来都下午2,3点了,再坐mini bus去那些水上市场要大概2小时。但是正当我们觅食的时候,误打误撞到了一个小码头(就在大皇宫附近)然后工作人员拿出图片说可以坐船去水上市场,

最后貌似我们杀价到了一人600(或是800THB,有点忘记了...)包船往返。大概行程是:船夫载着我们一行6人绕着湄南河去往水上市场,然后2小时左右接我们。2小时的时间,只够我们吃饭的...但是却享受了一餐廉价又好吃的海鲜大餐~

她就是我们今天遇到的难得的缘分,在大皇宫里拍照的时候认识的,只因为老公热心地上去说“我帮你们拍合照吧”,然后就结下了这一天一起同行的缘分,非常可爱的一对上海母女~

旅途上总会充满未知的温暖奇迹~

水上卖家婆婆~

水上市场

水上市场的大餐

你,你们都是这城市中最最真实的存在

快看,大蜥蜴!~ 第一眼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大声叫:“鳄鱼啊啊啊啊啊”!船夫蜀黍笑了...

很近却又很远的郑王殿

虽然没能逛到纯正的水上市场,但是这段湄南河之旅还真是给足了惊喜,途中有遇到其他船时大笑地挥手打招呼的畅快,有拐弯溅起水花带给整船人的尖叫,有遇到临河洗澡嬉闹的少年送来的友好地掌声,有透过七彩的船幛看到的多彩的曼谷人们的慢生活,还有在岸边惊现了好几只超大的蜥蜴...所有的所有都真真正正地存在在了这段惊奇的旅途中~

街拍

水上市场回来,填空开始由小雨转中雨再到大雨,偶遇大皇宫附近一所大学的一个毕业礼(貌似)学生三五成群,让这座城充满朝气~ 淋着大雨打不到车,鞋子全部湿掉... 打到了一辆tutu才得以回到酒店。在这过程中却遇到好心地情侣,即便是衣服弄湿了,而且被我们问了好久路还是非常非常耐心地给我们指路~ 好感动!!!!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遇到了大雨,到酒店第一件事儿先是泡个花瓣澡~ 哈哈哈

夜晚的考山路,晚餐在KFC解决,整整一大桶炸鸡!!!收获了一条连衣裙,在考山路口预定了第二天去大城(Ayutthaya)的车票~

第11天

一路随拍

早,mini bus的司机师傅就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啦~ 从曼谷到Ayutthaya车程大概在1.5-2H左右,一路高速很好走。预订的车票每人300THB,貌似是只包括去程,回程司机跟我们说好,在大象营等我们载我们回去,一人只收了100THB,在泰国能遇到很多这样随意的行程,无需更多的担心。

坐在司机旁边,一路随拍~

曼谷大城府

大城真的是一座充满了古庙的城池,随便走走停停,都与庙宇相关。

在大城漫步就是会有恍如隔世的感觉,路边坐落着落寞的古寺庙宇,道路上大象缓慢踱步,路口汽车交错。但是一切都是仿佛不论时间如何变迁,它还是原来的样子

• 电话:02 226 0156
  • 地址:12 Tripetch Road, Bangkok, Thailand

回到曼谷已经是pm 4点多了,换上泳衣去酒店的泳池游个泳...于是我又华丽丽的打酱油了...

晚上的时光当然是用来到暹罗广场购物啦!~

附上一张曼谷购物地区Map,一切位置都搞定

第12天

继续shopping

坚信 好的旅行在归家的那一天一定不会沮丧,而是充满了对下一次的渴望和美好的期盼

曼谷逛街怎能一晚就足够,于是一早打车继续shopping,于是遇见了友爱的出租车司机,捕捉到了他友爱的车饰~ 泰国人的情趣,随处可见

路边雕塑

你的那颗童心,比什么都可贵~ 找一个能和自己共同犯二,能疯狂也能心灵交流的人就嫁了吧

暹罗discovery 梦龙展

• 地址:Erawan Bangkok lower Ground Floor Bangkok
  • 电话:+662-613-1658-9
  • 简介:在central world 七楼,这里制作号称全泰国最好喝的荔枝冰沙。冬阴功汤和芒果糯米饭比较好吃,但价格同曼谷其它餐厅对比偏贵,跟建兴相当吧。

不得不提接下来,也是泰国行的最后一餐,强烈推荐Central world7层的NARA,据说被评为了2012泰国最好味餐厅TOP10

但其实我想说,对于一个不太专业,味蕾不太挑剔的吃货来说,不论是曼谷还是清迈,pai县还是清莱,店家对待食物都有够精心,于是就成就了此程顿顿都有好味道的收获。

再见,泰国

就要离开这里了,感谢这座色彩王国带给我们的太多惊喜和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