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3日游

• 出发日期/2015/02/1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这是一次走马观花,粗俗的3日游.原本是计划去台湾的,由于本人做事磨蹭拖拉,结果入台证赶不及在假期前办下来,如果加急要多收RMB1200~~太黑了! 于是就在本网站上瞎逛逛了,发现2999/人5天4晚/含了所有费用(签证,导游小费,吃住,往来机票).什么东西都是一分钱一分货,这么便宜所以只能走马观花,但幸运的是吃住其实也不差,只是很赶时间.看看以下行程就知道为啥赶了哈zZZ

DAY 1:深圳--香港--仁川机场(晚上入住酒店,一天都花在行程上了)

DAY 2:京畿道滑雪--龙山温泉/汗蒸

DAY 3:都是购物店(人参公卖局--护肝宝店--紫水晶店--海苔博物馆-新罗免税商场)

DAY 4:景福宫--泡菜馆--乐天免税店--乐天游乐场--猫古秀<个人强力推荐>

DAY 5:土产店--仁川机场退税--回香港

这个地方正如所有攻略写的一样:韩国是一个你来了后悔,不来也后悔的地方.

我们只去了seoul一个地方,seoul作为一个国家的首都视觉上还不如中国一个二线城市(这是整团人的感叹!),没有繁华的大街,没有灯红酒绿的街市,没有一座座高耸的大厦,没有各式各样的豪华轿车...听到一个让我觉得很不理解的说法:导游说韩国最好的汽车是三星(一个没合拢的圆圈标志)他们把最好的车留给自己用,不会出口的.难怪中国没见到过此车,不过看上去一点都不高大上.

可不可以将下面的韩元1:1兑成人民币了,这样我可以买房了,哈哈

换韩元--汇率 1人民币:170韩币,不用换很多,虽然很多都可以刷银联或VISA卡,但小吃,小饭店是不可以刷卡的.

语言--下载个有道翻译,韩国人的英语比中国人的还烂.

天气--此时2月他们还属于冬季温度在零下几度,个人根据自己抗寒能力选择衣服,由于本人怕冷,准备了毛裤,口罩,帽子围巾,结果都没用上,因为是跟团,一路都坐车(全程暖气)室内全部都有供暖和水管都有分冷热水.晚上地暖太强了,我们都开窗睡觉.

韩国的美食估计也都算不上是美食,只是因为韩剧大家知道小吃比较多,坦白讲都不好吃.一回深圳第一件是就是去吃饭,要大补一下zZZ

香蕉牛奶/韩币1300--太多人推荐了,每天都有喝到最后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喝了.

炸鸡和啤酒--不得不说韩剧给他们国家带来了很多经济效益,整团的人都盼着这个,8点多吃完晚饭,到酒店9点多,都还未消化大家又自发组织去吃炸鸡和啤酒(只因为今夜酒店附近有大排档店).

不过味道也确实不错,有原味,酱油的,香辣的...

cass啤酒--也还不错,酒精度很低,不苦涩,浓浓的麦香味.

因为语言不通,A组说不知道点了什么,结果上来就是这些,且多了2份,因为才吃过晚饭,这么多实在吃不完.大家开始划拳谁输了就吃一个.这晚很开心(:

炸鸡

炸鸡

忘了名,反正是甜食

香肠,米肠,血肠(就是米肠加了酱,和便利店的番茄酱差不多,灰常不好吃)年糕,鱼腐,泡菜煎饼(这个还不错)

唯一觉得最好吃的就是这个豆饼,现烤的.估计喜欢的人比较多,在土产店有带包装的可以当特产带回去.

购物

人参公卖局--高丽参是韩国有名的,有含片,粉末冲剂,胶囊,酒,直接口服的像零食一样的,甜甜的味道很好,只是这些东西太贵觉得也没必要.

海肝宝店--护肝产品

护肝产品很多,都是韩文,认不得,也记不住,唯一记得有个是写个男字的,也没问这个是不是限男性喝(管不了那么多了,天天熬夜 喝一支先)

松鹤海苔--韩国人将制作海苔的过程和历史做成了一个展馆,很小,也很普通,我嚼得他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来游玩的人更多的购买的一种销售手段.也确实我们就买了15大包,口味太多了

中国的跑男,让baby是红的,看这图就知道了.

在这里买了1000多RMB的化妆品全丢了,伤心啊,第二天又去乐天重买了一次

第1天

京畿道滑雪--第一天就让我们滑雪,太兴奋了.不过过程真的好麻烦啊

租服装,衣服,帽子,眼镜,手套

领雪具--首先拿着门票领鞋子(全钢的很重)试鞋是否合脚,然后拿着鞋去领雪橇,雪仗(雪橇是根据鞋的大小来调试的)

无知者无畏,第一次我蹒跚挪到有点小坡度的地方,谁知道竟然那么滑,我完全控制不住,也不知道要怎么控制,终于在一堆人前我下意识的坐倒在地,不然我就从这些人中间穿过去,我害怕伤害到别人..虽然摔倒了,但感觉很刺激,于是我又走到原点准备第二次,结果还是控制不住,很快很快,我开始叫起来了,脑海里出现了各种滑雪出事的情景,我一边恐惧的叫着,一边不知道怎么办,终于再次在人群前摔倒了...心痒痒的想再来一次,又害怕紧张.在人群里听着怎么刹车,怎么控制...于是又鼓起勇气来了2次,结果还是很不理想,而且越发恐惧...

现在回想起来心又痒痒的,如果有下次我还要滑雪.

我的小外外很酷哦,滑的也比我强.

很有感觉吧

其实我也这样摔倒着一直起不来,非得有人帮忙.

这真是个体力活,每次起不来或控制不住,我就想是不是我体重轻了,所以驾驭不了它.

好羡慕上面的呕呢,欧巴,他们都是要坐到顶峰,从顶峰滑下,想想都觉得刺激.

第2天

有名的汗蒸馆--韩剧落难女猪脚晚上无地可去的选择,可以吃饭睡觉洗浴按摩,据说一晚上也很便宜.只是我们跟团不知道价格

里面的消费都是自助的,买东西,按摩都只要刷一下手牌,出去时去柜台结算即可.

按摩韩币2500/15分钟

这个是冰室,墙面上全是冰霜.

从高温室里再到这个冰室,想想都醉了,我是没敢进去的.

中国其实也很多这种自助的洗浴中心,只是商家为了赚钱都很贵.

景福宫--是朝鲜建国初期建造的第一座宫殿名气很大,只是在我大中华面前简直就不值一提(缩小版的故宫),这个是勤政殿,就如我们古代皇帝上早朝一样,官员门按品级站在殿外(这些石柱上都有写几品)

每到整点他们都会有换岗仪式,配乐让人心情太压抑了,大家都议论怎么和我们办丧事一样.

韩国和中国一样过农历年,他们只放3天假,没有中国那么隆重.

因为他们是白衣名族,所以大过年的都穿白色,贴白对联,在他们眼里白色象征纯洁.真是文化差异不同.

,韩屋村--传统韩屋,有分南北的,旅行团为了省事带我们来了南山的(里面就是成列着他们古时的饮食起居的生活用品,结构,样貌)

建议大家去北山的,虽然我没去过,但之前有看过攻略,北山的现在还有人居住,里面会很多小店,比较有生活气息.

这个是网上down下的北山的韩屋,我很喜欢这种风格

第3天

吃与住

此刻来说说吃的吧,真是让人大失所望,每天都是各式各样的泡菜(主要成分为乳酸菌,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等无机物和矿物质以及人体所需的十余种氨基酸--如果不是之前有听到过这样的报道,我对每天吃这个是会很抗拒的)每天都吃的是火锅没有油,没有盐,有的还偏甜.导游说那是因为韩国特别注重美丽和养生...总之跟团吃的就是很很很不爽,有一餐导游说要吃烤肉的每人加一百,可我已经对导游推荐的完全失去信心了

第一餐:拌饭,每次看韩剧里的拌饭我都幻想着是什么味道,看上去那么好吃.但事实很难吃.

这一餐 是感觉味道最好的,紫米饭,泡土豆,泡鱿鱼丝

而且这一餐大家都是要脱鞋进屋席地而坐的,感觉也很好

部队火锅--说是以前战争时,韩国物资短缺他们将美军的肉罐头加入进去,以解无肉之苦

肥牛鱿鱼什么火锅,忘了,反正不好吃,跟团就是不爽

人参鸡--蛮有特色只是超不好吃,连盐味都没有,整支童子鸡里面放糯米,红枣,参须,将杯子里的人参酒加进汤里.

第4天

乐天游乐场---过山车,跳楼机,大摆锤,激流勇进...所有游乐场都一样,只是都不如我们大中国的大气刺激.外观风格倒是挺卡哇伊的.唯一一样的是刺激的都排了长长的人龙.很幸运玩过山车时,认识了一个北京的小男孩,把我们从队伍的最后插到第一队,不然估计要排1个小时.

看到我了吗?--紫衣服的zZZ

游乐场里怎能少得了冰淇淋了

这个也是冰淇淋哦-巧克力味滴

到韩国怎能不穿一下地道的韩服哩

怎么扮了一个苦命女的角色?

苦命女终于熬出头了--有点气势了吧!

所有酒店都是要求将鞋子放在下面不可以踩到地板上.地板也是很温暖的

可能是由于会开地暖的原因,他们都会有小冰箱,里面放有纯净水和茶包.

猫鼓秀--强力推荐,现场很震撼.禁止拍照视频

台上7位帅气的女生,深深的吸引着大家,现场好不热闹,估计男士们看了血脉喷张(别误会哈,不是色情)妖娆的身姿,帅气的动作,调皮撒娇的神情 挑逗着在场的所有人.

唯一一张风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