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香格里拉-丽江-大理-版纳)

攻略   >  丽江旅游攻略   >  彩云之南(香格里拉-丽江-大理-版纳)

• 出发日期/2012/03/31

前言

第1天

抵达飞来寺、奇妙的入住

小灰说去年他在这呆了三天,都没见到梅里雪山,所以今年还要再来看一看。如果你也看过《转山》,你一定会对这里有印象。

班车到达飞来寺的时间是凌晨1,2点,迷迷糊糊的下车,发现这里一片漆黑,之前也没预定住宿,所以我们只能沿途走着看。茫然的走了一会,发现有一家雪域神川大酒店还亮着灯,我们像捡到稻草一样跑了过去。前台没有人,我们喊了几声还是没人出来,估计都睡了。最后我们又喊了一句:没人我们自己找地方睡了哦。==!(脸皮是有多厚)小灰往走廊看了一下,说还有一间房间空着的,天呐,神的旨意,这间就是留给我们的。

于是小灰先从窗户翻进去,我正要跟上,他从里面打开了门,黑线==!

没有门卡,就没有电,加上已经夜深,我们甚至都没有洗漱,匆匆睡下。

第二天早上7点,闹钟响,我们出发去观景台。路过前台,喊了几声,还是没有人,好吧,那我们走了哦~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说起那一晚,我们哭笑不得,竟然在大酒店就这么迷迷糊糊的蹭了一晚。调侃说等他们醒后我们的头像就会张贴在酒店门口,实行网上通缉吧。

• 地址: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

运气不错,早起目睹了日照金山的全过程,小灰圆满了。

• 地址:迪庆州香格里拉市康珠大道
  • 简介:古城布局犹如八瓣莲花,转起巨大转经筒,在诵经声中感受藏人的虔诚。

在观景台前的客栈吃过早饭,我们就搭车下到德庆。然后在德庆坐班车前往香格里拉。你说巧不巧,这趟班车恰巧是昨天那趟从西藏到香格里拉的换乘车,乘客还是那批人,他们昨晚宿德庆,我们宿飞来寺,一想到我们还看了梅里雪山日出呢,我就得意的笑。

路很不好,一路颠簸了6个来小时,终于到达香格里拉。

我觉得这地方就胜在一个名字,如果它还是叫中甸的话就少了很多游客。入住古城的一家青旅,终于好好洗了个澡,爽翻了!要知道我已经很久没洗澡了~~

洗好澡去外面觅食,在四方街傍晚会有一群当地人围着广场跳舞,只要你愿意,随时可以加入。后来看朋友帮忙录得视频,我的动作还真是僵硬啊 TAT

就这样在这种路上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我对古城真的没什么大的兴趣。唯一触动我的,竟然只是街角的一盏路灯。暖暖的灯光,让我想起了家人。

偶遇、吃饭、谈心

在路边一个小摊上买牦牛酸奶的时候,遇到一位昆明到香格里拉出差的小伙子。询问这个酸奶味道怎么样,后来我们忘了付钱就走了,闹了个小笑话。在路边转交又遇到,打了个招呼,然后匆匆回青旅。

遇到正下楼的小灰,他说云南的大理啤酒很有名,一定不能错过。恰巧我们也想买零食,于是约定分头行动,我们去买酒,他先去吃饭。

买酒回来的路上遇到那位小伙子,我们还惊诧又遇见了。他说他就在这个路口等我们呢,想着是十字路口我们一定会走过。怎么就没想我们可能回去睡觉不出来了呢?他说你们这么闹肯定不会这么早休息。好吧==!

最后我们捡了他回去一起喝酒。走在路上都是被人捡,今天终于捡了次人。

等小灰到,我们四人坐在二楼的阳台上喝酒扯谈。他说出差在外一个人,能遇到投缘的朋友真是开心,希望我们以后到昆明可以找他,让他接待。萍水相逢,把酒言欢,留了号码,就此告别。

第2天

早饭

第二天早上,我就打算离开香格里拉了。因为没有我想去的地方,听别的游客介绍说普达措风景还不错,就是谢娜张杰结婚的最靠近天堂的地方。额,好吧,打叉,不想去。

和小灰一起吃了早饭,店里的老板说我们这包子种类很多,我带你去挑。我兴匆匆的跟去:香菇包,肉包,菜包。额,老板对多的定义就是三类。

不死心又去街上买了别的小吃。额,这玩意不好吃,三个人一碗都咽不下。

前往丽江、吃饭

吃完饭就此和小灰分别,我们开始上路去往丽江。

这里搭车就不好搭了,心灰意冷,分外想念西藏。我那会觉得这就是内地和藏区的区别,然后反思我回去后,如果见到寻求帮助的人,无论怎样,也应该停车问一问,因为有时只要一个关切的眼神,就能让别人感到温暖和感动。

在我们士气低落打算放弃的时候,遇到了一辆小伙子。他正准备去丽江,然后我们和他说了在这边搭车的感悟,感谢他在我们绝望的时候帮助我们。他说因为早年他也跑出去玩,那会也搭过车,所以他特别能理解,看到我们就想起了年轻的自己。

不知道为什么,又遇到一个非得拉我们去吃饭的人。他说这家店我每次路过都要来吃,这里的酸辣鱼特别棒,一定不能错过。

筒子们,我是真的不好意思啊,可是他非得让我们吃啊,盛情难却啊盛情难却(路人:你明明是不要脸!)

然后我们三个人就吃了这么一大锅。味道真的还不错。

吃完还给我们买了当地的神水,据说前几年还卖20多一瓶,他让我们尝尝什么味道。我仔细的品尝了一下告诉他:满满的人民币味。

经过虎跳峡的时候,他说如果你们要去这里玩,我有朋友在那,打个招呼你们不用买票就可以进去了。我对这里没啥大兴趣,所以还是放弃了还是直奔丽江吧。

不得不说这小伙子开车实在是太慢啊,原本5个小时的路程,他花了快9个小时。好吧,中午他还停下请我吃饭了(路人:你个没良心的!)当然了他这是安全驾驶嘛,恩恩,我还是谢谢他的。

等我们到丽江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8点了。香格里拉是云南最冷的地方,我们从西藏一路过来穿着羽绒衣登山鞋,突然来到丽江这个满大街长裙绣花鞋的地方,还是真格格不入。

你看满大街都是这种妹子!!

因为算清明假期,古城已经没有可入住的地方了。在四方广场我向一位乘凉的阿姨打听这附近哪里可以住宿。人品爆棚啊,阿姨很热心,说自己邻居朋友好几个都是办特色旅店的。就在四方街走过去5,6分钟,离古城近,又不吵闹,价格也实惠。然后她就起身带路回家啦。

看了两家,最后选择了一家木头房。房间装修的很有特色,院子环境也很漂亮,种满了鲜花。

找到落脚点,立马飞奔去买衣服,羽绒衣滚蛋滚蛋!!

最后衣服没买,只顾着品尝小吃美食了。吃到身上剩下4块钱丧气的回去睡觉。(怪不得我还肥了,恨!)

所谓的云南小吃十八怪:豆浆包着豆腐卖!其他的几怪我慢慢会更新啦。

第3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真的是一个会让人放慢脚步的地方。古城区都是咖啡馆小酒吧,飘扬的是舒缓清新的音乐,最常听到的就是那首《嘀嗒》,有点烂大街,我没有特别喜欢,就做背景乐权当应景下吧。

这是客栈窗沿上的紫藤

好,现在跟随我一起迈步向古城中心地带前进。

貌似是纳西族文字,我忘了

顺风镖局

一条晒太阳的狗

小河边的躺椅

好了 这就就到古城区了

密集恐惧症的人还是不要抬头望了

街边洗衣服的阿姨

中午走累了,坐下来喝杯咖啡,发发呆,就这么蒸了一个下午

傍晚逛啊逛,也不知道走到哪里去了,然后来到这里的菜场。

我忘了这叫啥 了,很像我们浙江的麻糍。有很多颜色罢了

其实真正的美食在这里。古城区消费贵,而且味道不正宗,基本上都是外地游客。到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当地人聚集的小店。土豆我在西藏也吃了很多,但是这绝对是最好吃的一家!!!

我们兴奋的找了一家最出名的,点了当地特色的腊排骨。赞一个!!

老板娘特地为我们调了蒜蓉酱

吃饱又回古城区溜达,街角有文艺小青年们在唱歌。我围观了一下就闪开了。

给室友买的面具,我今天提着它走了一整天,感觉自己像拎了颗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