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五夜京都奈良之行

攻略   >  京都旅游攻略   >  五天五夜京都奈良之行

• 出发日期/2014/11/27

前言

话说这年纪大了游记就要马上写,过两天,就忘了……………(正在靠照片回忆行程的人写在前面的话)(被抓住加了6天班于是游记又拖延症了~) (눈_눈)

Lz的第一次出国给了韩国首尔,本来以为第二次会去个东南亚森么的,没想到最后阴差阳错的去了日本。

日本……… ♥(。→v←。)♥

樱花和红叶啊,和服短裙妹子啊,那真是个怎么去都去不够的国家啊…… o(*////▽////*)q

签证

我们找的是东直门那边的一家叫翔升(这个名字呵呵…..)的公司,淘宝客服略高冷,但是出签迅速(5个工作日出签),而且灰常靠谱,要的东西也不是很多,价格是每个人365元(据说价钱还算是比较便宜),大赞一个~~

关于机票

机票这方面我们算是考虑不周,买的春秋的特价机票,来回一个人1500左右,却没想到春秋的特价机票是限重的,每人15kg,超重一公斤要罚120块钱, ,,Ծ‸Ծ,,由于这个破规定,所以我们这次行程是全程基本上无购物的呵呵=´Å‘=,怕超重,而且还来回算行李重量算了半天……(其实不买太多东西的话不用担心这个因为相机和小包是可以不过秤的,有些东西拿在手上就好,或者拿大衣遮一下,去的时候查的不严,回来的时候有个女的专门站在旁边看你拿了什么东西,ps:其实我觉得可以一人去称重,另外一人旁边看着东西就好,毕竟他只在办理登机的时候查一次,之后就不再查了)(ps:春秋航空特价机票,全程无饭无水,空乘会像火车里一样买围巾和飞机模型,也有点醉了_(:з」∠)_ )

这次基本上就是JR+近铁+bus+腿着,日本地铁比较复杂,小路什么的也比较多……额……反正我到现在都没搞明白(我属于跟着走类型,东南西北是个什么东西哇能吃吗? (ฅ´ω`ฅ))

不算买东西,这次基本上人均4000多不到5000,住宿除了第一天日航稍微贵一点,其他的民宿都是10000円左右。

关于WIFI

这次出游最大的bug:移动wifi!!!!!!! (╯°Д°)╯︵ ┻━┻ 这次的移动wifi是在来来会租的一个游友公司的日本wifi,那个东西是个坏的,全程显示都是“圈外”,所以这次根本就是一趟没有wifi之旅,多亏了旅馆有wifi可以用,不然我们可惨透了。

Ps:发现wifi不能用,我们就让国内的同事及时联系了游友公司和来来会,那个公司倒是派了个技术跟我们短信电话联系,刚开始还告诉我们怎么弄机器,后来确定那是个坏机器之后,又说联系日本厂家给我们送一个,接着又忽然发来一张信号图,改口说机器没坏,就是信号不好,骗鬼呢,租你日本wifi你说大阪京都奈良三个地方没信号,推卸责任也找个好理由好哇,这种公司真是……联系他们微信问了两句也没人搭理我们了……大家记住他家哦,千万不要租,他家在各地方评价都很差,还有不退押金的情况。

本来是觉得来来会比较靠谱才租的wifi,结果出了这样的事,要不是同事TT来过日本而且会日语我们真是哭都哭死了,非得在大街上流浪……大家租wifi的时候一定要找靠谱的店,并且叮嘱店主发货前一定给试一下是不是好的设备 (ಥ_ಥ) 。

关于WIFI的事现在的解决结果

回来之后就跟来来会和游友这俩边互扯 (눈_눈),俩边刚开始倒是承诺退款赔偿,来来会这边是退租金押金,游友他们技术让我们联系淘宝店员,店员回答的倒是痛快,让把话费单子给他们看退我们话费(他淘宝微信都有写,如果设备不能用,他们负责承担话费短信费以及流量费用),反正基本上俩家都是你不联系他,他那边就一点动静没有,给来来会打了三四个电话,游友那边淘宝沟通了7,8次,询问+催促,后来终于有点急了跟来来会客服嚷了几句,第二天就退了押金和租金(3号打电话反映这个问题,17,8号好像才退的款)游友那边客服忽然又表示话费应该来来会退,他们又不管了,就在我们准备写帖子曝光的时候,来来会打电话让给个银行卡,说他们负责退话费。反正到现在我还没收到一毛钱的话费 (ಥ_ಥ)。

关于维权

不得不说在中国维权真是个困难的事情,因为游友公司是上海的,于是我一开始打得上海旅游投诉热线,打了十多次总算通了,但是旅游热线表示我们只负责旅行社,自由行不管,让我们找12315,打了12315,又打了十多次,12315表示我们只负责合同和订单,要有实体公司盖章的,这种口头上的承诺他们不负责,如果想追究,那就只好上告法庭………所以亲们还是淘宝吧,好歹能差评,好歹淘宝能介入 (ಥ_ಥ)。

这个网站可以发帖投诉:http://travel315.people.com.cn/

第1天

到达

日本比北京时差快1小时,所以我们到达关西机场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2点,入住的是关西空港日航酒店,也是我们住的最贵的一晚。

日航机场前台的武士....

第2天

准备出发

除了第一天就已经坏掉的wifi,真是个美好的开始呢。 (ฅ´ω`ฅ)

因为不想拖着箱子乱跑,所以出了机场,先去买了JR交通卡,坐JR到了京都站存行李(京都站很大啊,错综复杂的,我们很悲剧的把行李存在了站内,第二天又买了票进去才取出来,京都站存行李的地方不少,700円可以放两个20的箱子,存3天)

因为看预报说这几天关西一直有雨,所以都很担心阴天下雨的问题,谁知道第二天早上起来 ( '-ωก̀ ) :大!!晴!!天!!

早上六点,从我们住的窗户往外看,尊漂亮呢~~ ε٩(๑> ₃ <)۶з

第一站—宇治

存完行李,我们就直奔第一站—宇治

JR奈良线

宇治街头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30--17:00
  • 电话:+81 774-21-2861
  •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莲华116
  • 简介:平安时代王公贵族的别庄,净土庭园的代表,出现在日币上的凤凰堂不可错过。

宇治是日本盛产抹茶的地方,貌似不是很大,沿着宇治川一直走到平等院,门口的红叶就已经让我们很兴奋了((٩(//̀Д/́/)۶)),那是真心红啊。

平等院据说是天皇儿子造的别墅,也不太大,走一会就逛完了,出来之后在路边买了个抹茶冰淇淋,上面撒了厚厚一层抹茶粉(由于太着急吃所以没有拍照),很好吃啊,抹茶味道很赞。

平等院 水里站了个白色大鸟

平等院许愿的妹子

宇治川

从平等院出来沿着宇治川的另一边走(宇治川感觉不是很好看,但是旁边的小路我喜欢),就是兴圣寺,(要门票所以没进去)兴圣寺前有条红叶大道,很漂亮啊,在外面拍拍照片就好了。

宇治川旁边的小路

路边一个给动物祈福的庙宇,这颜色啧啧~

路边的水仙花

兴圣寺

兴圣寺前面的红叶大道,真的灰常好看

从兴圣寺出来我们满心欢喜的奔向著名的伊藤久右卫门去吃抹茶芭菲,结果呵呵呵呵,那人多的比上全胜时期的呷浦呷浦了……

下午还有行程的人等不起,所以我们看了一眼桌椅板凳就接着JR直奔奈良。

去看鹿 (๑>m<๑) !!!!!!!!!!!!!!!!!!!

• 地址:30 Imamikadochō, Nara-shi, Nara-ken
  • 电话:+81-07-42220866
  • 简介:柿叶寿司(柿の葉ずし)是奈良独特的“火车便当”种类,这家店是最为正宗的柿叶寿司店。很有特色的寿司,外面还包着柿叶,是可以一块吃进去的,味道有点酸酸的,比较开胃。

不过不得不说奈良是个非常棒的城市,干净安静特别安逸的一个小城,如果有时间,可以在奈良住上两天好好感受一下……

下了JR,先去吃了柿叶寿司,还不错吧,味道比较淡,然后往春日大社走,路过一个市场,吃了小鹿乌冬,很可爱也很好吃嗷嗷嗷~~~

柿叶寿司,上面包着一层薄薄的鱼肉?

小鹿乌冬

巨可爱的小鹿乌冬,以至于我以为小鹿就应该是画的这样的~~

豆腐皮·里面是乌冬~~

关于奈良的鹿

吃完乌冬,接着就一路走到春日大社,路上遇到了不少“萌萌”的鹿……..

呵呵呵呵我心里小鹿么特么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啊:

可是.............

卧槽 (╯#-_-)╯~~~~~~~~~~~~~~~~~╧═╧ 这黑了吧唧壮了吧唧的不是牛么…….

卧槽,把我可爱的,害羞的小鹿还给我啊啊啊啊!!

这尼玛哪儿是不怕人啊,看见人就摇头摆尾的过来,看手上没吃的马上就翻着白眼走了,摸都不让摸…………

翻白眼

谢谢你脸这么长你是张亮吗??

后来阿姨买了鹿饼干,于是我们成功的被围攻了………..

尼玛真是凶残啊!!!!满头疤的雄鹿顶着割了的角,可劲拱来拱去,最后看没有饼了连着咬了我三口才走!!这尼玛什么小鹿啊!好可怕啊啊啊啊啊~~

吐舌头

这张还算可爱啦~

袋熊!!!走开啦!!!!!!

总之,鹿真是一种凶残的动物啊~~

抓到一只毛茸茸的害羞的小男神~~~毛茸茸就是不让摸~~(//▽//)

忘了什么地方的红叶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下面的照片就是春日大社了哦~~

这种毛毛的苔藓还真是可爱呢~~

当时感觉啊和服小哥和妹子好漂亮然后俩人开始说中文.............貌似是日本旅拍婚纱~~ ╮(๑•́ ₃•̀๑)╭

• 地址:Yurugi-cho 31,奈良县
  • 简介:若想要游览奈良,奈良背包客宾馆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从酒店出发,至近铁奈良站仅有7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奈良県立美術館テレフオンサービス、奈良县立美术馆和奈良县厅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休闲区提供

在春日大社一直逛到天黑,沿路一直看红叶和鹿,碰见可爱的小鹿就各种摸头摸屁股,然后就前往我们第一天的旅馆—Nara GuestHouse Backpacker。

有着很萌妹子和特别棒的暖炉的旅馆呢。

奈良背包客宾馆(Guesthouse Nara Backpackers)图片

超级暖和的暖炉~

院子前的小路非常赞,这庭院,啧啧……还有我超级爱的暖炉,太赞了,真想把家里挖个洞来个这个!!

釜饭志津香
  • 类型:日式餐厅
  •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 电话:+81-742-27-8030
  • 简介:釜飯志津香的釜飯非常出名,这里经常会出现排队的场景,特色之一便是七种材料的特色饭,并且店里会发一个食用说明,教你如何吃到锅巴。由于釜飯是现制的所以一般是就坐后20分钟才会上饭。

晚上去吃了志津香釜饭,奈良七种不错,其他的味道很淡……(豌豆拌米饭什么的)

吃完饭就去逛了逛超市买了梨什么的,之后就回到旅馆睡觉喽~~

第3天

回京都

早起,做近铁回京都~~~

旅馆门前的小路

奈良地上落叶~

• 地址:172-1 Kaminokuchi-agaru, Kiyamachi-dori, Shimogyo-ku,京都府
  • 简介:坐落于京都站及周边的滨江高濑,会让您在京都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清水五条仅需400m 。旅客们会发现ひと・まち交流館 京都、5JM和市比卖神社距离酒店都不远。 优美的环境,

回到京都站取了行李,然后拖着行李找第二天的住处-Riverside Takase(滨江高濑) Riverside Takase优点是位置好,门口就是一条特别好看的小河—高濑川,离鸭川很近,缺点是,比较老旧,店主冷着脸,wifi要收100yan,而且基本上啥都不管,但是位置那是真好啊,高濑川真的好看哭了……

滨江高濑(Riverside Takase)图片

住的那条小路

路边有很多这样的红色果子

巨好看的高濑川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 简介:贯穿京都南北的生命河,是散步、骑行的好场地,两岸餐馆众多。

沿着高濑川一直走,走到了鸭川,也很漂亮,很宽阔的样子上面飞着游着各种水鸟。

主人进去买东西让他看着瓶子~~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走啊走,看啊看后来就走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为公元798年(延历17年)由延镇上人所建造,为平安时代之代表建筑物,后来曾多次遭大火所焚毁,现今所见为1633年德川家光依原来建筑手法重建,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三大名胜,也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百度百科) 由于很著名于是人特tm多,感觉都要被挤塌了的感觉啊,而且有不少地方都在修葺,所以拍出来不是很好看,但是枫叶的路真心美哭了~~

我举着相机一直在等和服妹子或者小loli但是错过了!!!!!!!π__π

著名景点啊~~

路上的小红叶~~

祈福的神社

投了1块钱~~看来不是很管用,到现在还是单身狗~~呵呵呵呵 (눈_눈)

巨好看的台阶小路~~

粗来看见艺妓妹子~~

• 门票价格:进大门免费,方丈庭院、通天阁、灵云院、芬陀院各300日元,同聚园200日元。
  • 电话:+81 75-561-0087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本町15丁目778
  • 简介:寺内的通天桥是赏枫胜地,在此一览漫山遍野的绯红。

看完清水寺,又去了东福寺

东福寺是京都最大的禅寺,当然赏红叶最美的要数通天桥(单独收费)一定要去,很值得,人超级多,风景超级美,一条长长的走廊,两边都是超级赞超级赞的红叶。

绿色的枫叶比较少见

游人如织什么的~~~

一棵很漂亮很神奇的树~~~

• 开放时间:8:30--16:3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 Fushimi Ward, Kyoto, 612-0882
  • 简介:祈求财运的去处,神社后方千座朱红色鸟居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从东福寺出来,想着去伏见稻荷,京都这些景点都是四点关门,我们走过去基本上也就关了,不过去伏见稻荷看的也就是千本鸟居,所以在外面看看也就行了。Ps:据说伏见稻荷有个什么传说,什么狐狸喜欢吃豆腐皮之类的,怀疑是豆腐皮老板做的广告。

威武神圣的狐狸大爷~~

• 开放时间:8:30--16:00
  • 电话:+81 75-641-7331
  • 地址:京都市伏见区深草薮之内町68番地伏见稻荷大社内
  • 简介:鸟居数量达万座之上,绵延数公里,《艺伎回忆录》拍摄地之一。

到了千本鸟居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所以没拍什么照片,千本鸟居比我想象得要小,巨……巨……老长,漂亮是真漂亮,就是太长了,感觉走不到尽头。天已经很暗了,就拍了这么一张~~

和幸炸猪排(京都依势丹店)

本来想去吃伏见稻荷山脚下的鳗鱼饭,结果4点大社关门,5点鳗鱼饭关门………谁跟我说日本不夜城啥的,这边饭店商店关门都暴早啊!!

坐JR回了京都,晚上在京都站吃了和幸猪排饭,很好吃啊也不贵,貌似还是米其林……

路边的一只咪~~

• 门票价格:admission ¥600
  • 开放时间:9am-5pm
  • 电话:+81 75-561-9966
  • 地址:〒605-0825 Kyoto, Higashiyama Ward, 高台寺下河原町526
  • 简介:波心庭的第四代枝垂樱引人注目

晚上去高台寺赏了叶枫,好看是挺好看就是有点看不懂……

挺好看的雨伞和心波........................

话说由于旅馆的浴室很小,于是我和tt同学去感受了一下日本汤!!

人生第一次蹲浴.......还挺逗的~~~

第4天

• 地址:453 Taruya-cho Aneyakoji-dori,京都府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京都的二条城,那么三条宿京都町家旅馆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大宫站位于距离该酒店大约800m的地方。著名的景点八坂神社御供社、二条阵屋和Kyoto City University of Art and Gallery Aqua均可步行很短

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继续换地方,实在不想离开高濑川啊,我是真爱那个地方,第三天住的地方是三条宿,第一天的前台小哥是非常严肃的日本人(后面还有漂亮的台湾妹子和很高很帅的日本小哥),做事认真的让我们感觉压力好大,环境不错,干净,就是被子啥的都需要自己铺……

三条宿京都町家旅馆(Kyoto Machiya Sanjojuku)图片

不错的门脸~~~

早上在路边吃了超好吃的牛肉饭,比吉野家好吃多了。

去岚山

吃完饭就去了岚山,岚山很棒,就是不要周末去,人太多了,想做小火车,根本买不到票,所以只能步行。

去往岚山的火车,这就是漫画里的场景啊~~

人满为患的小火车~~~

从竹林一直走,看了野宫神社和常寂光寺,岚山有很多柿子,也有卖柿子的商铺但是好贵。

• 电话:+81 75-871-1972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野宫町1
  • 简介:藏身竹林小径的小小神社,但地位颇高香火很旺,多祈求姻缘、顺产和学业。
  • 电话:+81 75-861-0435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小仓山小仓町3
  • 简介:小仓山腹地的赏樱地,远离喧嚣,静心赏花

路边的小庭院~~

阳光很透亮啊~~~

特别红特别红的叶子~~

这货超级萌~~

• 电话:+81 75-771-2204
  • 地址:日本京都左京区黑谷町121
  • 简介:净土宗七大本山之一,通称“黑谷”,是佛教一个宗派中地位最高的寺庙。

原路返回,过了渡月桥,在路边Gelato店吃了抹茶栗子豆腐冰淇淋,不错。

然后坐阪急到长冈天神站,然后转了一次bus去了光明寺。

光明寺很赞,很赞,赏红叶的话请一定要去,强烈推荐,败笔就是人实在还是多,如果我有一天有了钱就清场拍个痛快。,,Ծ‸Ծ,,

这个紫色的帘子真的超级好看啊~~

个人感觉光明寺是非常适合拍摄日本寺庙的地方,如果有意愿可以住在附近,早上开门的时候进去好好的拍一拍,能拍出很牛掰的照片来。

如果是想拍出好照片的,就早些到景点,或者在附近住下,早起阳光透过叶子一定超级美。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电话:+81 06-64403899,+81 06-64403855
  • 地址:大阪市大阪市北区大淀中 1-1-88
  • 简介:登大厦楼顶,全方位欣赏大阪夜景,在泷见小路美食街饱食一顿。

看完光明寺,坐阪急梅田 Sky ビル去了梅田,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很漂亮啊,就是拍不太出来…………

插句题外话

话说不知道为啥啊,我这一天被7,8个各种日本情侣啥的叫住给他们拍照,尤其是清水和东大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相机就塞手里了,于是一脸茫然的对视,对方会试探的问:%¥#@…,我茫然的给按快门,我是长了一张可以给别人拍照的脸吗? ( '-ωก̀ )

晚上在长冈天神站旁边吃了这个,梅子酒很好喝~

第5天

雨后的京都清晨

今天终于下雨了,下雨的京都也很不错呢,就是叶子都掉的差不多了。

早上在一个小咖啡馆吃了面包~~

很mini的咖啡馆,日本很多建筑构造都是小小的~~

看见一个轻松熊控的车~~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8:45—17:00
  • 电话:+81 75-841-0096
  • 地址:604-8301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城町541
  • 简介:德川家康在京都的住所 400株50种

今天冒雨逛了二条城,因为离住的不远。所以是走过去的,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 由于天气变冷而又开始下雨,二条城里的红叶掉的差不多了,银杏却还有不少,当然地上的比树上的多,黄黄的像地毯一样,不过没拍出来那种金黄的质感~~

雨中的二条城还是不错的,而且人很少~~~

(二条城内又被一对老夫妇搭讪,嗯嗯啊啊了半天,老头老太太才明白我是外国人……幸亏没把相机塞过来)

八代目仪兵卫

中午是在祗园和圆山公园把角八代目仪兵卫吃的,不大的馆子,味道很不错,这家店主要是卖大米的所以米饭很好吃。

我要的京都赤地鸡的亲子盖饭套餐,很好吃啊~~

•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

下完雨之后的鸭川,真是太漂亮了!!!

后面两张是pad拍的

四条河原町
  • 地址:平行于鸭川西岸,这条街与四条通的十字路口称为四条河原町。
  • 简介:京都最繁华的商业区,也是西日本地区最有名的商业街之一,位于四条通与河原町通交叉的地方。这里有阪急百货、京都マルイ、高岛屋、藤井大丸百货、河原町OPA等大型百货商店,

逛逛四条通~

这个好可爱~~

貌似有什么活动,好多穿着和服的青年男女走了进去

• 电话:+81 75-531-211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东山区林下町400
  • 简介:了解“七个不可思议的典故”历史 夜樱胜地

吃饱了就去逛知恩院,路边的各种小饭店真是太好看了。

不造是什么动物,很有意思啊~~

一个正在吹箫????的和尚???尼玛这场景好穿越~~

• 电话:+81-75-5312288
  • 地址:Gion Town, Higashiyama Ward, Kyoto City
  • 简介:京都最有名的艺伎区,古色古香的建筑风貌,还有机会偶遇艺伎。

从知恩院出来,去了祇园,很多和服妹子和艺妓妹子,超级好看

茶寮都路里
  • 地址:東山区四条通祇園町南側 573-3 祇園辻利本店 2階
  • 电话:075 561 2257
  • 简介:本店由销售宇治茶的茶商经营,因此各式抹茶甜点特别出名。宇治金时冰的好吃当然不在话下,一年到头还有各种季节限定的甜品。这家店是祗园商店街上最有人气的甜品屋之一,想要来此享受美食,得有排队等候的心理准备。

在茶寮都路里吃了抹茶芭菲,很赞啊~~

又大又过瘾的抹茶芭菲啊!!!!!!!还有栗子~~(›´ω`‹ )(›´ω`‹ ) (›´ω`‹ ) (›´ω`‹ )

今天又搬家了,晚上搬到位于梅小路公园附近的Guesthouse Kyoto Compass(京都指南针旅馆)所有酒店里最好的一家,非常棒的旅馆,老板娘特别热情,第五天上午还送了我们三个小时的免费自行车.我们住的房间前后都是小庭院,开了很漂亮的花,床垫是毛茸茸的,特别暖和. ╭(′▽`)╭(′▽`)╯

京都罗盘旅馆(Guesthouse Kyoto Compass)图片

毛茸茸的床垫,舒服死了!!!!

机器猫的橱子~~ (●′ω`●)

第二天早上照的小院子,你们造被花朵包围着睡觉的感觉吗~~ (●′ω`●)

准是太漂亮了~~ (●′ω`●)

回转寿司+逛街

晚上去吃了回转寿司,果然寿司这玩意吧,我还是不太喜欢……

(●′ω`●) 从寿司店出来之后就逛了逛超市,买了一些巧克力啥子的,抹茶巧克力真好吃~~ (●′ω`●)

路过盘店进去看了看嘿嘿嘿嘿嘿

第6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81 75-371-5181
  •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区堀川花屋町
  • 简介:寺内的唐门、白书院等为日本重要建筑物,寺内有参天银杏树。

今天是最后一天,天气又好了起来,(结果中间又狂风大作)早上在旅馆吃了早饭,老板娘给准备的早餐(还有老板孩子亲手烧的杯子喝咖啡,好漂亮),吃完之后借了我们免费自行车骑,于是我们就骑车一路狂奔去逛西本愿寺。

果绿色的自行车≖‿≖✧

旅馆对面的可爱车子

西本愿寺里面的银杏还是很旺盛的,西本愿寺里那颗巨大的璀璨的银杏树真是太……黄了……太好看~~

巨好看的银杏啊~~

第一次觉得小孩子还挺萌的~~ ( ˘•ω•˘ )

京都——大阪——回国

看完西本愿寺,于是就该买东西买东西,药妆商场买了一堆,然后JR Haruka ——大阪,结束了我们5天的红叶之旅。

最后买了便当在飞机上粗,好粗~~~ (ฅ´ω`ฅ)

后记

【日本印象】:感觉日本人非常注重形象,即使是年龄很大的老年人,穿衣都很得体,奶奶阿姨都会化妆,在公交车上看见个老太太,似乎颈椎有毛病,上半身僵直,但是仔细看她的衣服颜色搭配的非常好~~而且老年人很多,即使是看上去80,90的老年人也会去爬山赏红叶。

【关于美食】:我们这次吃的几家店都不错,只要是排大长队的据说都是不错的店,如果没做功课,看着大长队排着就基本错不了~~

关于赏红叶的最佳时间:我们这次去赶上个红叶的尾巴,感觉赏红叶的最佳时间是11月中旬吧,在我们之后去的就基本上啥都看不到了。

【关于气候】:京都十一月还是很热的,最热的时候在岚山,我就穿个单衬衫还热的满头汗,所以不是日本妹子不怕冷,是人家本来就比较热,不过最后一天降温之后,天气一下子就凉了。

【关于景点关门时间】:貌似日本寺庙景点关门都比较早,4点就关门了,大家要参观还是要尽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