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能只去一次@马尔代夫

攻略   >  魔富士岛旅游攻略   >  一生不能只去一次@马尔代夫

• 出发日期/2013/11/15

• 玩法/婚纱

前言

都说马代是一生要去一次的地方,于是我们抱着一生不会只去一次的信念,在结婚两周年之际去度了个三天的小蜜月,顺便自拍补个婚纱照。

选岛下订什么的没有特别纠结,反正没买到便宜机票,又想着一定要在结婚纪念日去,因此直接找package是比较合适的选择。现在麻袋的package做的很完善了,旅行社也好,代理也好,无非就是价格差别,事实上,我觉得,只要清楚自己想去哪个岛,一切都好办,现在信息那么发达,价格非常透明,代理给的价是否合理是一下就能看出的。以我的经验,如果没有抢到特别便宜的机票,那么还是直接找package吧。

选岛吧,说复杂其实也不难,用排除法,价格、水飞or游艇、珊瑚or沙滩、全包or半包,说到底也就是看价格看缘分吧,每一个岛都不会让人失望的,不必为此纠结太多,相遇之前你也未必能知道自己爱什么不爱什么,对珊瑚没兴趣的说不定去一趟回来就爱上浮潜了呢,不爱发呆的搞不好上了岛就啥都不想折腾只愿对着大海摊肚皮晒太阳了,若是想要两全其美样样到位,那便土豪一把直接去个高大上的,high完了回来努力挣钱呗。

moofushi是我们刚结婚那会无意看到的,属于沙滩不错、浮潜不错、吃住不错,走原始风貌路线的岛屿。。。。如果我说它低调奢华会不会有点太不低调反正吧就是不属于顶级的岛屿,但各方面都还不错价格不算便宜也不是太土豪的那型吧。

2013年,我们两个年满30,结婚两年,他刚升职,我发一笔奖金,于是续复活节德国瑞士之旅、9月初秋美西自驾游后,又以各种理由为支撑果断定下了constance moofushi 。 (btw,我的blog不定期会有之前旅行游记的更新,有兴趣的可以去搂一眼,不过期望不要太高哦,更新缓慢,今天也是还在休假中,趁着新鲜劲儿写麻袋。地址: 黃呆鳥_新浪博客

http://blog.sina.com.cn/emilyhuangli ;)

目标明确,直接上各个网站看了看constance moofushi的价格,然后到新航假日看了看package,感觉价格挺合适,就它了!可以在网上直接订,也可以找旅行公司代订,不收取中介费,价格跟新航官网一样。我家楼下便有几家旅行社,有点过于方便,那就请永安旅行代订呗,反正也不找我们收中介费,呵呵,2w港币一个人,马累一晚,岛上两晚,岛上全包,香港飞新加坡转机。每加一晚一人再加5000港币的样子,我们没加,今年去欧洲去美西假期都用得差不多了,麻袋之行属于计划之外说定就定的行程,三天够了,我们相信还会再去的。这一次,只为庆祝12.3日,我们的结婚纪念日。

第1天

海边婚纱照

no news, no shoes, beyond this point, my anniversary vacation began. 如果还可以加上点什么,我还想刻上no photos,哈哈,虽然此行本来预谋着自拍一套婚纱照,但事实却是,岛上的一切都是快乐的,唯一痛苦的是拍照如果不是摄影爱好者,那么,扔掉相机,好好享受海风细沙清水,好好发呆、玩水、看鱼、划船、仰望星空思考人森之类的吧。。。。。嘻嘻,太多事情可以做了。

头一天吧,天色不太好,拍了几张效果一般,便扔了相机,该干嘛干嘛去了。虽然效果一般,但结婚两年,也算有婚纱照了:)

后来天气特别好,又去拍了一次,但眼睛晒得打不开,热的心烦气躁,随便咔嚓了几张,便下海看鱼去了,一下海便顿时神清气爽了,之前yy的海滩浪漫婚纱照早被抛到后脑勺去了。拍照是个体力活,得有毅力!其实只要有那么一两张不错的,确切的说,只要有拍,我便满足。我家相公是个摄影白痴,每次还得他做麻豆我设好相机,拖着婚纱跑回去合影,累死人咧。所以只有那么几张,虽然业余水平,我也格外珍惜:) 在岛上,每次遇到一些我们大陆小情侣,男生不停的咔嚓咔嚓拍,女生不停的换pose,我便羡慕嫉妒又幽怨的跟我家相公说“你看看人家。。。。”,这直接导致12.3日那天,某人凝重的问我“嫁给我幸福吗?”“幸福啊。”“就算我不会拍照也幸福吗?”噗。。。。。。哈哈哈,拍照是男人泡妞的必备技能呀,某人压力山大了

拍背影好,不用睁眼睛,我们也来一个,咔嚓

• 电话:+960 668-1010
  • 地址:South Ari Atoll, Alifu Atoll 00200
  • 简介:一价全包,有可爱的尖角水屋和拖尾沙滩,沙滩沙质好。

好了,婚纱部分就这么多吧,了了我的小心愿,继续我们的小幸福。。。没有完美的男人和女人,但会有完满的婚姻和人生,努力去经营森活享受人森吧!work hard,play harder!哈哈

说完定岛、拍照这些琐碎事,我们讲讲吃喝玩乐这些正经事儿吧。然后相机、手机随手拍的各种业余作品也甩上来供大家参考。

moofushi距离马累30分钟水飞机,constance水飞休息室不错的,吃喝网络一应俱全,但初来乍到谁还有心思上网咧,跑出去看水灰机,一股汽油味儿,赶紧让一对外国老夫帮我们咔嚓了一张,便跑回屋里吹空调去了。没等多久便可登机,中间有个小插曲,我们的booking confirmation打印件落在头一晚马累的酒店了,constance的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电话回去找,后来找没找到搞不清,反正没有confirmation我们还是一路顺利的check in check out,木有耽误事儿。

水飞噪音很大,唯一的好处是可以俯视散落在印度洋上的明珠,坐一次就够了,如果再去完全没必要把水飞作为必要条件之一,如果一生真的只去一次,那坐坐也无妨,不过运气不好碰上天气不好,估计也看不清什么。

飞机上看moofushi。

抵达,就是从这儿开始no new no shoes的

一大早上岛,房间还没好,可以先去吃早餐,全包的好处就是不用操心不用惦记着吃,方便,至于食物吧,只能说还行,美味算不上。岛上餐厅有两个,一个是靠近飞机停靠码头这边,自助餐,一日三餐都在这儿解决。另一个在岛的另一头,靠近泳池,无论上岛住几天,都会送一次这边餐厅的烛光晚餐,要提前预定。

办完check in手续,在码头这边的自助餐厅挑了个面向大海的树荫下坐着,开始第一天的岛上森活。

沙滩上的视角更好,面向码头,看着灰机起起落落,但太晒,很少人坐。

有乌鸦盯着你吃饭,准备随时跟你抢食。

面前的浅滩里就有鱼,不仅有鱼还有BB鲨,看到第一只好兴奋,结果BB鲨居然是最容易见的,这三天看到好多游来游去,比魔鬼鱼多了去了。

对着刚刚下飞机的码头。

刚刚看了一眼别人的攻略,图片超美内容超详细的,我都要不好意思写了。。。。。随便放点图作为补充,供想去该岛的朋友参考吧。旅行度假是快乐的事,放松心情用自己的方式去享受就好,而简单就是我们的方式。。。。每天就是过着早上浮潜,下午出海or划船,晚上看星星的日子。。。中间时间则用发呆以及吃吃喝喝填补。某天晚上,我和家里那位躺在小屋前的躺椅上仰望星空,然后浮想联翩,从感叹古人天天看着这片星空然后有了天文学,到感叹我们看到的星星是穿越了几亿光年呈现在眼前,于是。。。家里那位理工男就汗了,跟我解释了一下光子之类的问题,诠释了一下为什么我们看到的是同一颗星星,但又不是同一个星星这样一个他认为是物理问题的问题,而我听着像哲学问题的问题。。。哈哈哈,绕晕没有?这样的时刻。。。。听着理工男很物理的讲着星空也变得浪漫了

有的时候,我真觉得,人类文明还真需要适度的发呆来促进,对着星空发呆,面向大海发呆,坐在苹果树下发呆,这产生了多少思想家,科学家啊。。。。。。

岛上的划船项目免费一小时,有两种选择,划桨的和脚踏。我们觉得脚踏可能省力一点。于是踩着小船就出海了,当然只是在岛周边浅海转悠转悠。平时出海玩水我们都不带相机,上了这船发现挺稳,便划回我们的小木屋直接从水里回房取了下相机。

某人踩着小船去掉了个头回来接我,这是我取了相机从自己的水屋拍的。

划远了,回望我们那排水屋。 顺便提一下水屋沙屋的选择吧,有些岛珊瑚不错,水屋下去直接可以浮潜,爱浮潜玩水的人可以选择水屋,带小孩的可能沙屋比较好。moofushi高级水屋外沙美水美珊瑚美,钱不是问题的人儿去住住蛮好的。关于老外爱沙不爱水这个事情,据我观察没这回事,个人喜好与人种无关。第一次去水屋,下次就沙屋呗,都是不错的体验,反而一次度假倒腾两个房子两个岛这个事情可能比较折腾。。。。。另外关于选岛,我看攻略说要去中国人少的,这个也很诡异的感觉。。。自己人不爱碰到自己算是咋回事呀,我倒是觉得现在木有中国人少的地方了,见到了同胞善意的打个招呼呗,不打招呼只要互补干扰也是好的。

跟我们住的普水合影

高级水屋这头

所以饮品包括酒精饮品全部免费。没事就来杯喝的摊在海边吹小风儿。那我顺便也谈谈这个全包不全包的问题吧。我个人觉得,去度假啊蜜月啊带小孩啊,如果经济不是太差,全包还是合适的,就图一个方便,其实餐餐点餐是会更贵的,除非你说我早饭吃了午饭不吃晚饭泡面,这样的假期多多少少有点不自在,不过也是一种个人选择吧。全包不仅仅是解决三餐,比如你出海回来,浮潜上岸就可以直接去吧点饮品舒坦的歇歇,一天还是能喝掉不少的,不说饮品,光水也能耗掉不少。

我们普水的露台,晚上就是躺在这个看星星,真的是漫天的繁星密密麻麻。。。感觉专门出海看星星不太必要,一来如果天气好,岛上看是一样的,二来夜晚的大海还是挺恐怖的,虽然有人带着出海,我还是不太喜欢那感觉。

刚刚发现这篇游记被constance官方微薄转发了,心里还小乐了一会,与人分享的感觉还真不错,又激起我写游记的欲望了。这些年去过的地方不少,记录的却不多,有些都快要渐渐淡忘了,然后又有新的内容填补记忆。旅行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它不是兴奋剂也不是催眠药,总有朋友问我们下一站去哪,其实我们没有特别详密的计划,当然没有说走就走的率性,我们会量力而行,不会为旅行附加太多的意义,back to reality...the fact is that we hv never left. 努力的经营好真实的生活,才会有美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