侣行—冰城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侣行—冰城

• 出发日期/2015/01/27

前言

和异地恋的男盆友考虑了很久这个冬天去哪儿侣行,最后定在了冰城哈尔滨,虽然不如想象中那么冷,但是还是和唐先森决定以后再也不来了,就情侣游玩来说,哈尔滨显得略为单调了些。

衣物:羽绒服、毛裤(个人爱美,最后没用到)、雪地靴

配饰:手套、围巾(带了大披肩,围起来还可以当口罩用~)、帽子、暖贴

出行前在艺龙上预定了哈尔滨道外区承德街40号的如家,离景点什么的不远,交通很方便。

附近有一家比较大的水果店,水果很赞。离草市街很近,有很多烧烤的饭店。

波特曼西餐厅、老昌春饼、薛府一品酱骨……

第1天

到达哈市

在火车上颠簸了近30个小时,终于到了哈尔滨,唐先森比我晚了2个半小时到,等得好焦急。后来才知道附近有一个很大的万达,早知道就去逛逛街、整理一下形象了,距离上一次和唐先森重逢已经过去4个月了。

因为有拍火车站的怪癖,特意跑出来拍了一张车站,好冷啊~

哈尔滨西站~高铁动车都在这个车站~出站口及其大而浪费,连个座位都没有,更不用提饭店超市什么的了。

到达酒店

之前唐先森从艺龙上预订了哈尔滨道外区承德街40号的如家酒店,房间很小,卫生凑合,但是好在交通方便,四通八达。步行5分钟到草市街,有很多烧烤的饭店~附近还有菜市场和一个比较大的水果店。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在中央大街的一端,旁边是冬天的冰雪欢乐谷。有很多冰上活动,比如滑冰、雪橇、狗拉车、冰车等等,人很多,很有意思~和唐先森出门没戴手套,没敢好好玩。

跑题了,防洪纪念塔的历史不赘述了。哈尔滨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城市,有着不同于西安、南京、北京的历史味道。

防洪纪念塔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在防洪纪念塔附近绕了好几圈才发现原来中央大街就在过了地下通道的马路对面,在找的过程中因为太饿,随便找了沃尔玛楼下的重庆小面吃了午餐。很惊喜,重庆小面味道居然很不错。不过要提醒一句,哈尔滨的饭店餐巾纸都是要格外收费的哦。

步行街据说有1000多米,都是石头地面,两边有很多俄罗斯商店和餐厅,还有很有名的马迭尔冰棍,对面的面包店门前排了很长的队。因为太冷,我们都是走一会就赶紧进路边的商场逛一会暖和一下。对了,这条街上还有种很奇葩的饮料——姜汁可乐。因为唐先森誓死不让我乱花钱,所以很可惜失之交臂,有兴趣的可以自己买瓶可乐熬点姜汤试试。还有很多卖烤红肠和糖葫芦的,味道很不错~

中央大街

• 地址:中央大街西七道街休闲区53号(中央商城附近)
  • 简介:异域风情的俄罗斯菜馆,钢琴表演引人入胜

看到很多攻略里推荐华梅西餐厅,但是长辈们都推荐这家波特曼西餐厅,上网查了查,发现网友对环境味道服务的评价都比华梅西餐厅高。于是,在和唐先森做好充分的被放血的准备后,我们打着补过三周年纪念日和提前过生日的名义来到了波特曼。

波特曼很好地改观了我对景点饭店的看法,虽然味道偏重,但是很不错,晚上还有表演,是个很能提升逼格的地方。

推荐菜色:红菜汤、牛排、奶汁鳕鱼、土豆泥、自酿红酒

人均:¥115(数据来自网络,我们两个人花了300+)

波特曼西餐厅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
  • 简介:哈尔滨最繁华的商街之一,可见许多经典俄式建筑。

如前文所说,这是一座很有历史的城市。这条街上有很多巴洛克建筑,原谅我大学主修文学,唐先森又是理工男,我二人对建筑方面实在是只能停留在感慨其气派辉煌以及文化差异、历史沧桑之感的阶段。非专业,不予置评,留待看官们自己品味。

吃:老上号砂锅居,推荐拆骨肉砂锅和黄金大饼~

人均:¥30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19号

只是经过就顺便来逛了逛,顺便买点特产。唐先森说最后一天买也可以,但是我寻思着依我二人的懒惰程度,八成是不会再特意来一趟的。所以……酒店房间窗户上吊了一大袋子我买的特产。

购物推荐:秋林红肠、松仁小肚、酒芯糖、俄罗斯巧克力、蓝莓干等等。

第4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外观很气派吧~阳面停留了很多鸽子,会在某个特殊的时刻(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刻)群起而飞,环绕教堂几周方停。有很多人在那里喂鸽子。唐先森感概了两件事:1.这些鸽子居然不怕人;2.这飞一圈得拉多少xx到人们头上啊……这个没有格调的人,不理他。

不过要庆祝一下~我们终于出镜了!!!

圣索菲亚教堂

这个冻得鼻头红彤彤的就是杂家~鉴于红红的鼻头和唐先森的摄像技术,我出境的次数大概不会太多......T_T

看我炫酷的唐先森~么么哒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晚场,学生票:160/人。景点查票很严,旁边放了一堆假学生证。

冰雪大世界应该是哈尔滨最有意思的景点了,也是我们此行的大boss。

很好玩,不剧透,只提示几点。

1、一定要准备一双摩擦力大的雪地靴!!!在出一个冰屋时,原本准备好拍儿子登顶丰姿的父亲用镜头记录下了我四脚朝天的情景。照片没好意思要,太丢人了。

2、手套是万万不能没有的!!!摘下手套照了张照片,前后30秒,就感受到了手指要冻掉的感觉,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指如削葱根~~

3、提前一点去排队!!!在冰雪大世界的最里面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冰滑梯,我们7点半到那里时队伍已经排了百米有余。工作人员说一分钟只能滑4个人,9点就不让玩了,所以不让我们排了。实在是很可惜。

冰雪大世界

• 地址:中央大街180号(近上游街)
  • 简介:远近闻名的春饼店,乐享卷出来的美味

要特别提一下这家店,人很多,什么时候去都要排队,但是也很快。

味道很家。不是错别字哦,我有强迫症,很注意错别字。

其实就是卷菜饼,但是味道很不错。

推荐菜色:春饼、筋饼(更薄、更筋道)、嫩炒鸡蛋、酸辣土豆丝、鱼香肉丝、京酱肉丝

人均:¥30(依旧网上数据,真实是两个人80+,大概是我们太能吃了...)

第5天

薛府一品酱骨(上游街店)
  • 类型:骨头馆
  • 地址:上游街7号(近科学宫)
  • 电话:0451-88014288 88014388
  • 简介:经济实惠的饭店,酱骨的味道不错。

在中央大街的一条支路上,依旧人很多,要排队但是味道很不错。个人认为哈尔滨主要还是吃货的天堂,玩的东西比较少,且冬天没有夜生活,晚上9点饭店就普遍关门了,出租车司机师傅说因为太冷了~

不跑题,推荐菜色:酱骨、铁锅鸡翅土豆、大拉皮~

人均:¥50(大众点评网、美团、百度糯米有他家的代金券和套餐优惠券~)

第6天

返回各家~

异地恋,假期也仅能团聚这么一个星期。基本上是国家法定假期有几天,我们就团聚几天。但是我们也很有信心,相信会一直这样走下去,充满希望、充满浪漫、充满对未知的探索和体验。

北京——成都。总有一天我们会在一起。

期待下一次的侣行。三周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