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者的旅程】:泰山之旅

攻略   >  泰安旅游攻略   >  【勇敢者的旅程】:泰山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6/24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每个人的成长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同样我自己这些年的成长我觉得自我感觉还不错,因为我经历过很多事情,有苦,有甜,但是这些却是我人生成长最好的经验。突然有一天,我自己在想,我自己的内心是否强大时,我想了很久,自己给自己的答案:不是,因为通过这么多年成长和改变,我发现自己是一个柔性格的人,柔并不指的是自己软弱,而是处理事情和思考事情的时候会换位思考及多方位的去考虑,但是我觉得我的内心不是很强大,意志力还是有欠缺,因为在将来的人生之路上这些可能是对我不利或致命的刻点,我也一直在想怎么去改变这一点,我觉得爬山是个好的活动,我不敢说爬山可以帮助自己改变的有多好,但是我相信通过爬山在某些方面对自己是有好处,所以思来想去,我觉征服五岳是一个很好的实践,所以先从泰山开始.

每个人爬山的目的不一样,这篇日志只是给大家讲述一下我爬泰山的经过及想法,希望朋友们从中可以了解登泰山的常事,日后如要想挑战泰山,可做参考!

1.首先先要了解泰山的天气,因为天气的好坏决定是否能看到日出(每个人对看日出的定义不一样),其实爬山只用一天就够了,所以大家最好可以了解一周内的天气,个人感觉6月份是蛮不错的,天气适中,人也没有假期的多。

2.准备行程上的东西:充电宝,毛巾或湿巾,背包,衣物(建议长短裤和短袖长袖),相机,创可贴,拐杖(泰山处到处在卖,必买品,中途后对你爬山用途很大),云南白药(以便磕到或扭伤可用到),手电筒(建议头灯),风油精(可防蚊虫也可提升)。

3.准备行程上的食物:黄瓜(不是很占地方,而且是解渴好东西,泰山上也有卖的,一根一元),矿泉水(根据自己饮水习惯配备,不要太多,因为重量很大,泰山上面也有卖的,同样价格也比较高),火腿肠,功能型饮料,其他的自己可以选择携带,其实爬山不用带太多食物的。

4.选择行程和订票:个人我觉得爬山属于自我挑战类型的一项活动,我觉得不用对自己太幸福,我自己选择了硬卧,从宝鸡到泰山用了16个半小时,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选择飞机或软卧。

备注建议:大家如爬山最好和朋友一起去,人多不但可以提升安全性,而且在精神上给予很大的帮助,如果一个人去的话,可以和其他爬山的人搭伴一起,这样也可以。安全是最重要的。

这次泰山之行我选择了来回硬卧,因为我给自己的建议是苦,旅游才是享受,来回我坐了有33个左右小时的火车,再此我可以把我所用的费用给大家提供一下,以便自己给自己出行做计算:火车费:去:138.5元,返:141.5元,泰山门票费:门票费127+3元的保险费,火车站到泰山脚下车费:3元,食物费:5包压缩饼干,3瓶矿泉水,5根火腿肠,湿巾5包,3袋零食,2桶泡面一共花费42元,岱庙门票:30元,泰山返回火车站公交费:1元,(由于没有提前没返回车票,前面提到的返票是泰山到西安火车票的价格),保守花费在486元,以上是我这次的花费明细提供给大家做参考。

第1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我是购买的6月20日凌晨5点28分的火车票,到达泰山时已经到了晚上10点半左右,出了火车站有很多人会问是否去泰山,建议不要坐,可以走到马路旁边打的或和别人一起坐面包车到泰山入口。

司机会把你拉到泰山下面的入口,可以根据司机或路边的标牌走进泰山的入口,入口刚走不久,就会看到第一山的石碑,我自己拍了在泰山的第一张照片。

继续往里面走,红门就是泰山真正的入口,往前走上15分钟左右就到了万仙楼,到这买票,成人票是127,学生票是半价,也可以加保险,保险费好像是3元,建议最好买上保险!

开始进山,晚上进山会有一点潮气,前面会好走一些,斗母宫,壶天阁,都挺好走,一路上也有小商店,可以提供水果,矿泉水,拐杖,及军大衣的都有,最好不要前期租大衣,这样会给你爬山带来副作用,山顶也有租的。

一路往上走,就到了中天门,到这一块了人很多,可以坐下休息休息,可以吃点东西补充一下体力。我走到中天门已经开始累了,腿也开始抖了,哈哈。(我到中天门用了一个小时)

休息好了继续往上走,泰山的台阶有的会挺宽,有的会非常窄,所以晚上爬山一定要注意,而且爬台阶最好走Z字型,这样可以保持体力,一路上带字的岩石很多,晚上拍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还是继续往上爬,不要爬的太快,累了一定要休息,不能勉强自己,继续往前走就到了云步桥,这有个瀑布,大家白天下来的时候可以拍照,挺美的!(后面我有的我会发白天下来时候照的,因为晚上光线的原因拍不成的。)

继续攀登,五大夫松。

继续攀登,望人松。

说句实话,走到中山门的时候我都快累的不行了,因为长期没运动,湿巾用了好多,哈哈,中途写的内容比较少,因为前面都是相对简单的,接下来就是泰山最难的18盘了,由于拍摄18盘全景的位置已经被茂密的树枝挡住了,

上18盘一定要保持体力和头脑清醒,我查找攻略的时候看资料说18盘每年都会有人坚持不住,或其他意外出事故,所以晚上爬18盘一定要注意安全,18盘用了我多久时间,具体的我也忘了,不过我可以记得我爬一会休息一会,因为太累了,当你爬不动的时候,就会有其他的人从你身边经过,精神顿时又有了动力,加油,继续!

在这省去了很多晚上的攀爬内容,加油,18盘上去就离胜利不远了,白天我从18盘下来的时候看到了泰山的挑夫,真的很不容易,要把货物从泰山下抬送到山上,还有好几个挑夫都是自己抬货物上山的,大家还会觉得一根黄瓜1块,两瓶水5块贵吗?(拿生命在搏)

当我爬到南天门已经有快5点多了吧,南天门有庙,有愿意烧香拜神的可以买一些香,可以拜一拜,拜完了继续往前进,终于到了天街,为什么叫天街,因为你站到天街的边上俯瞰泰山周围,你就感觉你在天上一样,周围都是迷雾笼罩,仿佛真如天境。

到了天街后会有2条路,一条是是日观峰,一条是月观峰,看日出走日观峰,月观峰看云海,当时我想看日出,我以为到了天街就离日观峰就比较近了,走起来又发现是长长的路,累死我了,快到山顶的时候回头一看,吓了一跳,还有那么多人在我后面走着呢。

到了日观峰大家速度占领观看日出的最有利的位置,人真的好多,有的人甚至昨天晚上在山顶的宾馆睡着等看早晨的日出。

如果冷的话在前面天街就可以租衣服,我听商家喊得价是10块,如果砍价的话我相信5块应该可以拿下,我觉得不是很冷,就没租大衣,果然有很多人说太热了,大衣租亏了,钱不是大问题,主要是成了爬山的累赘了!

日出啊日出,为什么你跑出来一点,又被一片云朵吓的隐藏起来不出来了呢,稍有点可惜。

等了半天,日出的时间已经过了,好多人都开始散了,都开始在山上转了,我给自己来了一张特写,虽然背景有点暗,但是站在泰山顶上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山上依然有很多值得转的地方,我就在这不一一做介绍了,不过自己的运气真的不是很好,不但没看到日出,而且还下雨了,老天,你是看我从大老远的过来欺负我吗?哈哈,开玩笑,如果转完了就可以下山了,这个时候应该都饿了,别急,走到天街这就有商店了,有几家卖早餐的,10块钱不限量,虽然不是很好,但是可以吃一点,补充体力,油条加稀饭。

下山的时候遇到很多爬山的人,估计是因为周末的原因,太多人的,听着音乐,看着泰山的风景,走了有几个小时到了山下,回头看了一下,感觉能征服泰山的自己,真的很不错!看到了很多跟团的人,因为跟团他们爬不成山,我替他们蛮遗憾的,所以我建议大家不管旅游还是爬山玩,不要跟团!

到了山下去了一下泰安非常出名的岱庙,对当地的历史文化又有了更加深的了解,而且岱庙里面也非常值得一去。

第2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这就是我这次泰山之行,短暂而又难忘,在这我还要感谢在泰山之行中遇到好心的山东临沂友人,谢谢你们一路的帮助,你们的热情大方,和对我的照顾深深的烙在我的记忆里,有缘再见!

由于其他的一些原因,可能对这次泰山之旅写的比较简短,爬山其实是一个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一种体会,风景可以描述,爬山还是自我感受比较好,有人说泰山没什么难度,你去爬华山吧。其实这次爬泰山也是因为它是五岳之首,正是因为人们对它的肯定及赞扬才得到了如此的美誉,所以它在我心里排第一!

如果让我现在对生活诠释一下,我觉得懂得美食和旅行的人才是懂得真正的享受,但是这些想法都是在现实生活保持平稳后才能去实现的,但是话又说回来,人生活着就一次,如果想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一定要去努力实现,只有这样我觉得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一个回报。爬山是我给自己的一个挑战,接下来我会调整时间,继续去征服五岳剩下的四座名山,或许这是自己实现自己内心的一种愿望吧!

很多人说我没时间去爬山,其实这次爬山也是我请假加休的周末假在一起去的,如果我们因为现实生活或工作老为不能出去旅游或完成自己愿望找借口的话,我觉得什么时候都不会有这样的时间,如果有想法我们就要去实现,包括现实其他的想法,事业,爱情,友情等等。今天的日志就写到这了,这也是这几年第一次写日志,就这样吧。

五岳独尊,东岳泰山!

喜欢旅游的朋友可以加我的QQ群:361756066,愿和你一起分享旅游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