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与退的较量】:华山之行

攻略   >  渭南旅游攻略   >  【进与退的较量】:华山之行

• 出发日期/2014/07/05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喜欢去不同的环境,习惯享受旅游带给你的愉悦和自由,放松和调整心态,收获的不仅仅是眼睛的满足,心灵的洗礼与震撼,还有路上结交的“驴友”带给我的温暖,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

人们常说“五岳归来不看山”,有“恒山如行,泰山如坐,华山如立,嵩山如卧,唯有南岳独如飞”的说法。一直都听说五岳中华山为最险峻,有五座山峰(东峰,西峰,南峰,北峰,中峰)。(让人联想到打麻将,哈哈)。

华山东临潼关,西望长安,南依秦岭,北靠黄渭,古称太华山,又称西岳华山。由中(玉女)、东(朝阳)、西(莲花)、南(落雁)、北(五云)五个山峰组成。

首先应该注意的事项:

1.需要了解华山的天气,因为天气的好坏不但影响到了你是否能看到日出,而且雨天会增加你登山的危险性,7月份天气适中,但是很多学生已经放假,建议周内去!

2.准备行程上的必用品: 相机,充电宝,毛巾或湿巾,背包,衣物(建议长短裤和长短袖都准备上),创可贴,云南白药(如果磕到可以使用到),手电筒(头灯最好),防晒露,风油精,手套。(必备)

3.准备行程上的食物品:水果:桃子和黄瓜,水,(建议不要太过频率的饮用),巧克力(华山上很冷,可以增加热量)。其他食物大家可以自己选择,不要太占地方和增加重量。(行程前的饭不要吃面食,可以考虑别的,因为面食会让你口更加干渴)

4.选择行程和往返车票:因为7月份很多学生已经都放了暑假,所以周末的人会比一般的时间内人更多,大家可以考虑周内去,华山是五岳名山,慕名来爬山的人很多,所以大家直达过来的时候,最好将返程的车票提前定好,要不到时候会很麻烦的。

备注建议: 华山比泰山更加险峻,如果大家晚上想攀登的话,一定要注意安全,食物最好能够带全,因为华山山上的物价很高,特别到了金锁关上面一瓶矿泉水就要10块钱,别的也贵的离谱。(虽然我理解挑山夫的辛苦,但是价格太高也会让人有点接收不了)

来返火车票共:87元,华山门票:190元(含10元的保险费),手套:35元,食物:8瓶矿泉水,1瓶脉动,1瓶红牛,1袋蛋黄派,2袋饼干,1袋豆腐干,1桶泡面=54元(有的是在华山上买的,价格高一些),华山车站到华山脚下车费:10元,登山前一碗面:12元,下来共花费388元,保守在400元左右!

第1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宝鸡距离华山不是很远,快4个小时的车程,碰巧的是,居然在火车上遇到了4位去登华山的朋友,我们一拍即合,组成5人小分队,一起来迎接这次的华山之行。

晚上20点46分终于到了华山,出了车站,过来很多出租和黑车询问是否去华山,由于我们第一次登华山,对时间的掌握不是很清楚,所以就一人10块钱的价格坐了一辆面包车直达华山脚下。

害怕山上的物价高,我们就临时在华山口吃了一点饭,然后补充了一下物品,就开始了行程,从玉泉院的右边入口开始,由于是周末,晚上登山的人很多,一路上熙熙攘攘的,走了大概有10来分钟就看到了华山的入口。(由于是晚上拍到的效果不是很好,就用白天下山的图片给大家呈现。)

继续往前走,拐弯就到了华山的售票处,那个人叫多啊,赶紧排队买票,成人票的价格是180元,学生票是90元,保险费是10元,工作人员会直接给你算到门票的价里面,估计也是因为华山的险峻从安全方面考虑的吧!

门票买好后,开始登山咯,由于是晚上,灯光不是很好,拍摄的效果也不是很理想,所以就拍摄的比较少,往山上望去,星星灯光,非常漂亮。

一路一直在走,登山的人太多太多,以至于有几次都有点交通堵塞了,当走到了一个长坡,才知道到了千尺幢,有点小鸡冻,狭窄的石道,陡峭的坡度,顿时小心起来!

千尺幢连着的就是百尺峡,新的挑战“百尺峡”这里是登山第二道险关。两壁高耸,中间夹有一块从天而降的巨石,上刻“惊心石”三个大字,我们要从石下小路穿过,确实惊心动魄。

千尺幢和百尺峡绝对比我口述的更加惊险,经过它们以后,继续沿路往上走,经过了很多关卡,但是我的目标是日出,我放弃了去北峰,沿路直上东峰,不过又遇到了一个有挑战性的地方,那就是云梯,垂直90度,10多米的高度,让很多人都望而生畏,如果臂力和勇气不够足,可以选择从旁边的台阶上到中峰顶,因为如果踏空一步,那后果不堪设想,不过这对我没什么,直接上!

经过了云梯的挑战后,就到了东峰日出的观赏点,我以为我来的早呢,直接没有站脚的地方了,树上,房顶上到处都是人。

第2天

就在我们为没有合适的地方看日出的时候,旁边的工作人员出来说旁边往上走50米左右还有个观赏日出的好地方,那个地方人少,赶紧去,我们就临时抱佛脚,速度跑了过去,一看真不错,人少,位置也好,静静的等待着日出,差不多等到快6点的时候,终于出现了。(因为去泰山没看到日出,桑心。)

天亮了,看到日出很开心,顺便恶作剧一下,哈哈!

看完日出后,一路陪伴的4位朋友说他们要坐缆车下山,很遗憾,和他们照张相做个纪念吧!

老朋友走了,不过我很开心,又遇到了新的朋友,又和武汉,青海的两位朋友一起去探险华山其他的风景!

稍作商量后,我们选择了去南峰,一路聊天,拍照,谈笑风生,很开心,不知不觉走到了华山的险景之一:鹞子翻身,这是唯一去下棋厅的路,看起来挺危险的,不过我们的目标不是这里,而是南峰上的:长空栈道!

经过了鹞子翻身,华山的美景立刻呈现到了我们的眼前,真的好美!感觉好像一副美丽的画卷一样!

美丽的风景让我感觉已经身临其境,在欣赏风景的同时,我们依然继续往南峰靠近,终于到了南天门,南天门在我的心里也是一种神秘而又不可逾越的高度!

南天门进去后,就到了我们期望已久的华山险景,没有之一的:长空栈道!门票30元,这个排队的人很多,基本都要等1个小时,come,我来了!(相册里面有很多照片,大家可以欣赏!)

对长空栈道还意犹未尽的时候,就结束了,真有点舍不得,哈哈,(如果腿一哆嗦就会出现人命。)继续向着南峰前进,胜利就在眼前咯!站在华山最高的地方,心底不由的为自己骄傲!

南峰征服完以后,继续向前,征服西峰!看到这条漫长的路,我心里有鸡冻起来了,我喜欢挑战!

不知道大家听过宝莲灯的故事吗,沉香为了救出自己的妈妈,手持巨斧,力劈华山,看我的手势,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呢,哈哈,不过这个宝莲灯有点让人尴尬,上面的宝珠居然还有空的,工作人员你们难道就不知道修理修理吗?同时西峰就在头顶,当你站到山顶的时候,那种感觉绝对是最棒的!一览众山小!

由于时间原因,两位朋友不能陪我继续往下一个目标去挺进了,要在西峰做缆车下山,特别感谢来自青海的朋友:赵XX,一路的陪伴和帮我照相,感谢!同样还在西峰口认识了可爱的湖南湘妹子,谢谢你们,认识你们很开心!

离开了,继续往北峰前进,因为昨天晚上登山看日出的原因,所以越过了北峰,来到了华山不能错过的!真的很幸运,又在沿路上认识了来自东北和广东的两位好朋友,一起前进于北峰!

经过了金锁关,苍龙岭,即将到达北峰,怎么感觉这个石头随时有滚动的可能性,第二章照片大家注意山顶上的那个老外游客,自拍神器,太羡慕了,回头我也要搞一个这样的东西,太有才了!

到了北峰山脚下,实在渴的不行了,问了一下矿泉水的价格,一瓶9块,太黑了,虽然我比较理解挑山工的辛苦,但是价格差异也太大了,冰淇淋一个5块,好吧,我忍了,买三个,一人一个,吃完休息好了一口气上北峰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