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甲米之行

• 出发日期/2014/11/08

• 玩法/美食 短途周末

前言

【很多小伙伴没看游记就直接问我好多游记里面已经说明了的问题,我虽然很乐于回答大家的问题,但还是建议小伙伴们可以先了解一下我写的游记噻~这样也会让你自己更熟悉甲米~吼吼~】

开头汇总一下,如果已经对甲米的有所了解的同学可以直接拿走,不谢~如果对甲米当地游不是特了解的,还是往下看游记的内容吧~

亚航机票:http://www.airasia.com/

虽然之前印尼亚航发生了事故,但个人觉得亚航的飞行员还是挺靠谱的。我从广州往返甲米的航班虽然都是红眼,但落地的时候都非常稳!

蜗牛邦接机:http://www.woniubang.com/

接送机很有必要订。它们家还有甲米的一日游,鉴于我只去了甲米四岛游,这里只对比甲米四岛游的价格,蜗牛邦比当地的价格要便宜。

住的酒店:

甲米镇:B-trio guest house

booking订的,agoda没有。到店付850铢,订完没几天就降到了780铢,心塞。

老板一家都特别nice,地理位置也好,不过也是因为甲米镇特别小。房间很小。

奥南海滩:Good will Hotel agoda订的,订的时候马上付,忘记多少钱……

房间很大,环境很好,员工nice。地理位置不算特别好。离奥南海滩需要10分钟以上路程。

兰塔岛:Dreamy Casa agoda订的,订的时候马上付,忘记多少钱……

老板意大利人,很nice,房间环境好,非常干净。地理位置一般,附近没有什么便利店。位于普拉爱海滩,步行至海滩300米。

餐厅推荐:

兰塔岛:Noon Sunset View

具体的地理位置文中有提到,在兰塔岛算是比较出名的餐厅,看日落很美。价格不算贵,就平常味道。

甲米镇:名字在文中的图片里……

一家当地的餐厅,不知道叫什么,但文中有图片和地理位置的地图~

奥南海滩:Lae Lay Grill

也是景观相当好的一家餐厅,可电话订,并要求接送,因为是免费接送的~很出名的餐厅,可以直接让酒店前台帮忙打电话给餐厅订位~建议早些去。5点半左右吧。

对甲米的印象

甲米是泰国的一个府,相当于中国的一个省,我们经常看到的[奥南、莱利、甲米镇、兰塔岛]都属于甲米府,我第一天到达的是甲米镇。后来还去了奥南、莱利、兰塔岛,后面我都会介绍到的。

甲米镇是很小的一个地方,中心地带就集中在夜市一块,半天都不用就能走完了,甲米镇没有海滩,只有一条河,河水不干净,河景说实话也没什么好看的,想要定河景房的个人觉得没太大必要。在甲米镇住1-2晚足矣。

黑方框是甲米镇

红圈是奥南海滩

红方框是莱利海滩

甲米镇去奥南只能是车。车程大概半小时吧。

奥南去莱利只能是船,到达莱利的西海岸,船程10分钟吧。

甲米到莱利只能是船,与奥南不同的是,甲米是到达莱利的东海岸,船程不清楚。

红色是非常中心的地带,夜市也在这附近,住宿业主要集中在这里。

蓝色路径也不少人,因为蓝色路径上主要是酒吧。

黑色的圈圈就是每个游记里面都能看到的【猩猩红绿灯】

绿色的箭头,是往机场的方向。

【 关于本人所制作的粗略地图,我这个非专业户已经尽力了,使用的是booking.com的地图,所以有显示各个酒店的图标,大家忽略就好……主要注意我自己加的图例和说明!各位凑合着看,不求美观只求你看得懂就好!】

这张图可以对照着上一张来看!黑色圆圈仍旧是【猩猩红绿灯】

黑色圈出来的那条街Maharaj 10 有很多住宿,我住的是浅蓝色那个标志,走到Maharaj 10 一分钟都不用!所以不要以为很远!

红色圈出来的那一条Maharaj 8 就是周末夜市的主街!

蓝色那个箭头是酒吧区域

红色小长方形那个是全天都开菜市场,可以买到各种水果,就在我住的地方走到Maharaj 10的那条路上

图片最上面的那个蓝色小圆圈,就是价廉物美的餐厅,只有上午和中午开,我们后来中午1点去就关了。

往返机票1500元一人。酒店两晚奥南、三晚兰塔总共1125元。

除去机票和酒店,两个人玩了整整一个星期,用了4000人民币不到。包括第一晚甲米镇现付的住宿850铢。总共取了两次钱,每次取1万泰铢,第一次扣了1882,第二次扣了1886。

再加上深圳往返广州的和谐号,一个人花费4000出头。

要去购物的亲去甲米就要失望啦,因为没什么专卖店啊之类的。不过买一些当地的特色物品也不错。我们买了一件背心,是手工扎染的,300铢。其实国内也有啦,但是也算是留个纪念。要买东西的话在甲米镇买比较好,价格相对比较较低。

第1天

准备出发,目的地-甲米

深圳——广州东:和谐号

广州东站——机场南站:地铁

广州东到机场南的最后一班地铁是23点,机场南最早一班地铁是6点10分。

【关于白云机场的那些事儿】

没有买行李托运的话行李重量需要控制在7KG以内,check in的时候对方问了我一下,行李控制在7公斤,我说我知道。然后就没事了。当然这个称不称不一定,看人品。个人觉得,背着个包的,被检查重量的几率比较小,要是拖箱可能会被称重量了。

哦对,他还让我出示回程机票,不清楚为什么,但建议还是准备好吧。(我看上去不像好人?)

话外音:亚航是可以网上值机的,而且很方便,但是我们来回的时间都很充裕,所以来回都是柜台值机。如果你觉得自己行李超了,你也可以提前网上值机,避免被称行李。

Check in之后就可以去候机了,大机场就是要走好久,不过各种设施都很齐全。候机处有热水、温水、冷水可以接,所以不用特意带杯子,有个空 水瓶也可以!

上了飞机,空姐都会说中文!那语音播报我每听就笑翻一次!红眼航班伤不起,但飞机没有坐满,我刚好又是坐在偏后,找到一排都没人坐的地方横躺着睡,so easy!只是气流又不太稳定,3个半小时的飞行时间,在系安全带、解安全带的反复循环中度过,还让不让人睡觉了!

话外音:回程和去程是同一架飞机来的,因为回程(FD415)是北京时间凌晨1点半到达广州,所以飞机晚上从甲米飞到广州,再休息一下就再飞回甲米(FD416)。如果要拍照,不要坐在17-22排,要不然都是飞机翼好扫兴得咧。

小提示

鉴于非常多的童鞋们问我接机的蜗牛邦是在哪里找的……我在此附上链接:

【蜗牛邦】http://www.woniubang.com/product.php?id=90

现在只有149元的面包车包车,可以坐9个人。包车去兰塔岛是600元,也是9座。

如果直接从机场去兰塔岛的话,建议订包车,因为如果等到白天很浪费时间也浪费精力,而且从机场到兰塔白天的价格也不便宜。

这里再说一下happy卡的问题,我的手机是苹果5S,买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是要买小卡。男票的是魅族MX3,他出发前只是跟我说过一下魅族好像用不了国外的卡,我也没在意,咔咔咔就在机场买了两张卡,结果真的用不了!我当场百度了魅族怎么用happy卡上网,结果原来是普遍的问题!调试一下APN,就可以了,但是我试了还是不行,重启了好几次还是不行,不过过了几天之后发现可以上2G网络,只是没法上3G。这个问题在国产手机里普遍存在!

请大家注意!出发前可以查一下自己的手机是否能用!

基本通用的解决方法:

APN名称写成dtacwww APN写成www.dtac.co.th 重启几次,就可以上2G了。电话可以正常通话。

电话卡最好国内淘宝买!甲米机场卖300泰铢,7-11卖299泰铢,国内才买40人民币左右!我们当时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没有提前买。

理想的行程

09(周日)骑大象&Tiger cave&夜市

10(周一)甲米四岛一日游

11(周二)莱利一日游(上午攀岩,下午逛岛)

12(周三)出发兰塔;环岛

13(周四)Koh Rok一日游

14(周五)兰塔四岛一日游(翡翠洞)

15(周六)环岛闲逛;兰塔岛到机场

实际的行程

09(周日)逛甲米&睡觉&夜市

10(周一)甲米四岛一日游

11(周二)莱利一日游:上午攀岩,下午皮划艇,逛岛

12(周三)奥南出发兰塔,晚上在镇上逛夜市

13(周四)兰塔四岛一日游(翡翠洞)

14(周五)骑车去最南端的国家公园

15(周六)兰塔岛到甲米镇,甲米镇闲逛,到机场

第2天

到达甲米机场之后,就可以脱掉外套开启度假模式了!甲米机场真的超级无敌小,最下面一层是到达,第二层是出发,第三层是一个餐厅,吃东西的,差不多就这样了。

我爸妈特意给了我4000人民币带着,说不准花,只能是让海关检查的时候不至于遣返,结果是,我没被检查,也一分没动,因为那汇率我真的是下不去手啊!!!剁手都不换!!!详细的后面会提到~

在出机场大门附近,有显而易见的shuttle bus和taxi的柜台,跟我在其他攻略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只是没人。。往大门的方向走,左手边是ATM和换钱的地方,换钱的地方没人在值班。右手边是一个小商店,可以买东西,价格属于平常的价格,泰国 才不像国内的那些机场啊码头 啊景点啊之类的特殊地点的东西都贵的离谱。

我在ATM取了钱,当然是华夏银行卡!取了10,000泰铢(1万),后来查了一下,是1881rmb多一点,汇率大于5.31!我都要乐开花了!这汇率比我1月份在泰国时高了0.07个点!中国 真的越来越强大了!

机场“考察”的差不多了,该走了,哈哈哈。提前订甲米的接机超级无敌有!!必!!要!!!

大半夜的看到有举着自己名字的牌牌真的很窝心!重点是大半夜的根本没车!shuttle bus没有,taxi也是开高价,不如提前订一个接机。这里推荐一下蜗牛邦的接机,39元一个人,比大半夜的taxi便宜多了!

跟我们同行的还有是到奥南的,到奥南比较值回票价,因为奥南比甲米镇远很多,哈哈哈。不过大半夜的39元也真的没什么好说的了。车开的很稳,都要睡过去了。当时本着回来写游记的奉献精神,我们还问了一下shuttle bus的时间,一个人说是9点,一个人说是7点半,不知道到底是几点才有车。

甲米镇

吃完早餐后在甲米镇到处逛了一下,因为出发前选住的地方选的很纠结,所以导致我对于甲米镇的地图已经了如指掌!!!在车上还给司机指路!!!强大到同车的人都赞我,哈哈哈!!!

到达GuestHouse,吃饭

到达guest house之后,天还是蒙蒙亮的,没拍照,没法check in,就在那里坐着休息,host超级无敌热心和善良,一家人都很好人,不过后来看到房间还是一般般。后来去了host推荐的一家本地人去的餐厅吃饭,什么叫做价!廉!物!美!说的就是那个餐厅了!

这张照片被我男票称为7天里排第2的好照片~嘿嘿~姐抓了十几张才拍到的!可是原图已经没有了。

国内红牛多少钱来着?反正泰国是2块人民币不到~

这个白色的车就是shuttle bus。

Kowararam Temple

这是在甲米镇的一个寺庙,在甲米镇里闲逛很容易就能看到的。Kowararam Temple,名字是后来在宣传册上看到的,说是甲米镇最好的寺庙,大概是因为只有这一个寺庙吧……很小的一个寺庙,几分钟就逛完全部了。中文名叫玻璃庙,这是我发朋友圈之后小伙伴留言告诉我的……

进入庙内不能拍照,大家不要学我们……我男票也是出来之后才知道的……

Kowararam Temple图片

周五、周六、周日才有。个人非常喜欢甲米的周末夜市!它没有清迈夜市区域范围大,卖的东西也没有清迈夜市的种类多,但是!这里人比清迈少多了!在清迈基本是人挤人的走着!在甲米完全不会,而且在逛的多为本地人!各类泰式美食!!!而且正是不太大,而且可以慢慢逛,不像我在清迈夜市是走死都走不到尽头……

周末夜市的入口,Maharaj 8!!!

那个入口处有一个7-11,7-11门口就是搭双条车去奥南的车站~如果需要自行去奥南的可以留意一下~~

现场还有演出~泰语叽里呱啦听不懂~但感觉有点像小苹果,哈哈哈~还有座位让大家坐着吃东西看演出。

【偶遇类似嘉年华的活动】

后来回到GH问了host才知道这个活动是1-10号才有的!真好运!沿着河边一条路都是,超长,跟清迈夜市有的一拼!

入口处也就是上图的演出响彻整条街……

总结一下

原计划的虎窟寺没去,男票满心期待骑大象也没去,因为真的好累,更重要的是因为天气不太稳定……后来想了一下,可以在最后一天回到甲米镇然后完成第一天原计划的行程,也就安心睡觉了~~~到了晚上,小雨又下了起来~(我们每天晚上都会问酒店的工作人员隔天会不会下雨……)所以无比担心隔天的天气,因为第二天要去甲米四岛游!

第3天

基本行程

从甲米出发四岛游,傍晚送回奥南海滩的酒店,晚上去了Lae Lay Grilll吃大餐。从甲米酒店接——四岛游——送到奥南酒店好处是省了甲米到奥南的车费,缺点是要驮着行李去四岛游。不过行李都是放在船上,也无大碍。

小提示

1、首选快艇比较好,Hong岛和PP岛都很远。只有四岛比较近。

2、如果有老人小孩同行,那还是选长尾船比较好。

3、我们没有讲价!

还记得接机的蜗牛邦吗!没有在出发前跟蜗牛邦订四岛一日游,是因为想着到了当地看看情况,结果我们guest house的老板跟我们说四岛一日游不需要快艇的,因为四个岛都很近,所以我们就违背了当初答应蜗牛邦客服说会跟他们订四岛游的承诺,唉,既后悔心里又过意不去,因为客服态度真的超级好,让人很有愧疚感你明白吗!!!

反正最后我们是以550铢一人的价格跟老板订了四岛长尾船一日游,宣传册标价是600,老板说给我们550,我们订好之后就去睡觉了。后来到外面还问到450的,妈蛋!总之建议大家提前订好吧,我记得蜗牛邦的价格是比当地1200铢要便宜的,记得订快艇,不要订长尾船,唉。

甲米的出海游行程有:四岛一日游、Hong岛一日游、PP岛一日游。

甲米四岛

4 island 一日游几乎是每个来甲米的人都要玩儿的。Tup island,Chicken island,Poda island,Phranang Cave。这是我照着宣传册打下来的!全甲米都这行程都这四个岛!不要怀疑!反正个人觉得一般,因为我是去过象岛的人,我男票觉得很好~~我看很多人的游记也说很好~~所以大家可以体验之后自己评价~~

第一天天气时晴时雨,所以以为今天的天气会不好,然后就傻逼逼的没有擦防晒看了图片你就知道天气有多好。

快艇和长尾船的出发地不一样,快艇是直接在奥南海滩上船出发,长尾船是要从奥南集合,然后导游带队再次搭车到另一个地方出发。一船坐了大概20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还有一家马来西亚 的华人大家庭(两个老人、三个大人、三个小孩,会讲普通话广东话英文~)然后其余都是泰国本地人……听说泰国人都爱来甲米度假,看来是真的!一个开船的,一个导游,英文不好,可以说很烂,说不太清楚介绍,而且他都是泰语叽里呱啦讲一堆然后英文就讲了几句,所以不推荐大家报长尾船!

浮潜时间大概30分钟?我忘记了,但是个人觉得时间够了。鱼不算多也不少,但品种只有一种。反正我后来头发卡到面镜,差点没淹死啊我去!导致我什么兴致都没了。告诫所有长发&短发的女性朋友,记得扎头发。

• 地址:Ao Nang, Mueang Krabi District, Krabi 81000
  • 简介:富有形象的岛屿,享受山与水之间的自由度假时光。
  • 电话:+66-87-5918123
  • 地址:Ko Poda, Krabi
  • 简介:在清澈透亮的海里潜水,与热带鱼儿亲密接触,亦或者观看美丽的珊瑚。

我们在Poda岛上用午餐,然后有40分钟的时间自由活动。(我还拍了午餐的!!!但是手机泡水了……)反正午餐就是“惨淡”至极:一人一盒饭,配一个小小的炸鸡翅根,再来“mini buffet”其实就是两盆菜大家“自助”自己盛。我觉得我描述的非常详细了。

它的标志就是能拍到上图这块海上巨石。Poda岛是第三个岛

帕南海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Phra Nang Peninsula, Krabi Town, Thailand
  • 简介:美好的日子里,你可以享受平静的海水,清澈碧绿的海水,流连忘返。

最后一站是Phranang Cave,也叫帕南海滩。其实这里属于莱利的一部分(还记得一开始的地图标记吗?还记得莱利在哪里吗?不记得可以回去看一下……)在这里主要就是自由活动,我记得时间为1小时。

帕南海滩附近的山都是特殊地质,个人觉得很美,其实山海相融也是甲米最大的特色。第三天我们划皮划艇近距离看那些海上的岩石感觉更赞!(唉,没能po很多图真的好遗憾,我的手机也是划皮划艇的时候掉进了海里)

离开海滩,返回酒店

四岛一日游就在即将到来的暴风雨中结束了。在帕南就能看到远处的奥南海滩区域上空一大片黑云!导游说暴风雨要来了,我们刚到码头,就开始下雨了,不过雨没有很大。搭上了负责接送奥南区域的车,然后到了酒店。有惊无险。在车上跟一对泰国夫妻聊天,他说泰国人喜欢去甲米,他们是来自泰国西北部的一个地方(开玩笑我怎么可能记得名字…),然后他们说他们是350铢!不过我觉得奥南比甲米便宜一点是正常的,因为甲米离奥南还是有点远的嘛~~(自我安慰很有效…很有效…有效…效……)

啊,忘了说,离开帕南海滩的时间大概是下午3点多,所以到达酒店是4点多……

我和男票都晒成了关公……整个人都是红的,属于严重晒伤

现在我俩都已经处于脱皮阶段……每天在已经是逐渐步入冬天的晚上涂凉凉的芦荟胶……

• 类型:俯瞰南湾
  • 地址:甲米府奥南湾3区89号
  • 电话:+66-75-661588,+66-65-0507887
  • 简介:享受浪漫烛光晚餐,俯瞰远处的岛屿和山景。

Lae Lay Grill的环境非常好,我们打了电话马上就来接了,还安排了临窗的位置,只是到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了。不过还是觉得特别美好~一顿饭下来花了1000铢出头,折成人民币也就200块出头!在深圳吃顿饭都这个价了!!!而且出品还不错(我觉得还好,但男票超喜欢……)全景更是好。没有发现中国同胞,都是外国人。(后来晚上订攀岩的时候遇到一对北京的母女,她们就是订的隔天的The HillTop,恩,国人都爱去那家)

椰子80铢一个?冬阴功一人份是95铢?蛋黄炒蟹是200多还是300多,其余的想不起了。椰子不推荐,太贵了,甲米镇菜市场才卖20铢,哈哈哈。冬阴功我吃过不下10次,这里的冬阴功很赞。想试咖喱炒蟹但没有了(论斤算的),点了一份蛋黄炒蟹(按份算的)还不错,另外一个泰式炒饭和炸肉饼?(忘记了是什么)男票超喜欢。。。以上,供参考。

返回酒店

晚餐之后,雨又淅淅沥沥的下起来,我们顺便把餐厅给逛了一下,才发现我们坐的位置还不是最好的,要去的亲记得提早订位啦!后来离开的时候,餐厅的服务很到位的说~我们没有淋到一点儿雨~

餐厅的车送我们回到酒店之后,跟酒店借了伞就出去走走了,走着走着雨又停了……

最后订了第三天去莱利半日攀岩的项目,累成狗的一天就基本结束了。回酒店再洗澡,再涂芦荟胶,再涂芦荟胶,再涂芦荟胶……

第4天

奥南海滩餐厅小提示

奥南在甲米算是比较出名的地方,很多外国人在这里。感觉繁荣很多,生活设施也齐全很多,一条路上旅游代理和餐厅住宿都有,还有星巴克和麦当劳……奥南本身没什么玩的,但是甲米的所有一日游基本都是从这里出发。

有人留言问我有没有必要在奥南住,个人感觉奥南的国外氛围比较浓厚,酒吧神马的体验一下也很不错啊,甲米镇和兰塔的晚上给我感觉都比较安静。而且奥南的代理很多,所以竞争大有木有!哈哈哈,可以砍砍价~不过有时候国内会更便宜,大家可以对比一下……沙滩边走走,看看日落,吃个晚餐,也是挺好的。

红色线算是主街,各种餐厅,7-11,酒吧,住宿集中在此!这条红色线的中间,是星巴克、麦当劳、七十一(三间店连在一起)。

深蓝色的线是就是奥南的海边,沙质粗糙,不知道为什么还蛮多贝壳碎渣的……

浅蓝色点是我们的酒店,订的时候看评价说走到海边10分钟,但我个人觉得走了好久。从浅蓝色点走到海边,一路共有4个7-11和好几个全家(FamilyMart)

紫色箭头方向,是豪华酒店的区域~好酒店都在那边,哈哈哈

黑色圆圈就是Lae Lay Grill,另一个The HillTop也在附近。

莱雷海滩小提示

题外话:一月份在清迈认识了一个刚上大学的泰国女生,当时我说我计划从曼谷去一个海岛,她说去Krabi的Railay吧,我当时还不知道这个地方在哪里……后来回国之后网上一查,发现很不错捏!!!这也是我选择去甲米的一个重要原因之一。(所以说泰国本地人是真的爱去甲米度假,哈哈)

莱利海滩,具体内容大家百度,虽是连着陆地的,但被大山阻隔,所以是一个只能搭船到达的地方。如果是从奥南出发,到达的是莱利的西海岸,如果从甲米镇出发,到达的是莱利的东海岸。

莱利基本分为三部分:西海岸,东海岸,帕南海滩。

红色线是西海岸。

深紫色是东海岸。

蓝色线是帕南海滩。

红色小圈圈是攀岩的地点。

黑色大方框区域是适合皮划艇到达的区域,有许多海上岩石岩洞,近距离看很漂亮。

莱利西海岸是美丽细腻的海滩,西海岸的日落被称为世界十大最美日落。

莱利的东海岸不能游泳是一片植被,退潮时就是泥巴地……

帕南海滩也是就就是甲米四岛游的最后一站!大概下午2-3点人很多,因为四岛游的最后一站都到这里了。

行程

出发莱利进行半日攀岩,在莱利午餐,下午在莱利租kayak皮划艇,晚上回到奥南。

前一晚下雨淅淅沥沥,第二天大大大晴天。早知道甲米天气那么难搞就早早防晒了!搞到晒伤那么惨

再次告诫大家一定要!防!晒!

7-11卖香蕉船防晒霜运动型SPF50是495铢,日常型SPF50是395铢。

个人觉得国内买了带过去也是可以的,但是我没尝试,洗发水也是到了当地才买的。

甲米攀岩

攀岩是在前一天晚上在奥南订的,走了三家,三家都是推荐选King Climbers,第一家报价是900铢,第二家是1050铢,第三家是850铢,在前面东北母女疯狂砍价沙发里半日游之后,我们砍价也不管用了,那个女生直接说850是最低的价格,哈哈哈。于是我们就850铢拿下了半日攀岩。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图片就是各色美丽的山哇~来了甲米才觉得那么美~~~

早上在酒店等车来接,然后送到一个码头,上长尾船去莱利,到了莱利西海岸,下船要蹚水。攀岩的门店在walking street里面。大家齐齐换上装备,一人一支水,被教练带到东海岸的攀岩点。开始半天的劳作。

PS:半日游你可以在报名的时候选择上午或下午,然后到了莱利之后自己选择返程的时间。返程的时间只有2个,下午1点半和下午5点半。我们选择的是上午攀岩,搭下午5点半的船回去。

到了攀岩点,教练会跟大家讲解,然后攀的时候你听着教练喊你的名字,他会指导你用哪只手哪只脚,但是是英文。其实都是right/left/hand/foot/side之类的简单词,但是如果在有点紧张的情况下还要去想清楚是控制哪只手,有点点不太适应咯,特别是一开始。要体验攀岩的童鞋们注意一下。

攀岩,这个项目可能不是许多人想要去尝试的,基本都是欧美人的选择,我之前从没尝试过,男票也只是体验过室内的。我就说一下当天上午我们几个中国人的情况,大家再看看自身情况决定要不要尝试吧。

一个上午也只看到了一对广州情侣和一对北方的情侣。其他的都是欧美人!还有白人8-10岁的小朋友!

1、我绝对是生活中的女汉子,攀了三条线,只有最简单那条成功碰环。另外有一条我是看两个小朋友都成功了,我心想我也可以,但最后还是没力气继续……午餐连叉子都拿不动……

2、广州的情侣比我们晚来,见到他们瘫坐在石头上说广东话,我就问他们攀了没,女生说攀了,不想再试了。看她表情就是累到要虚脱了。

3、跟北方的情侣没有搭话,但女生在攀,教练在指挥,男生就在旁边翻译,一口北方的口音傻子都听得出来。男生指挥的很专业,肯定是以前攀岩过,女的在男生的指挥下也攀的很好,但时不时说“停一下我没力气了”。男生拼命给女生拍照,我好羡慕……

4、还有一个看似中国人但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国人的一个独行女生,很瘦,但攀的超好!没听她讲过中文,但我可以保证她不是韩国人也不是日本人!也有可能是华裔吧,她穿了一件比基尼搭白色蕾丝抹胸加阔腿裤……超级酷炫的搭配,那样的搭配在空中向上爬,想不吸引眼球都难……扯……远……了………

总之就是很累,但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体验,第一次嘛。而且莱利的攀岩世界有名,天然形成的岩石,成为攀岩者的天堂。

这样写自己名字感觉好酷,但是没一会儿就被自己蹭到了手上。

甲米攀岩 图片

最后附上一张我黑黝黝的攀岩图结束攀岩的部分~~

甲米步行街

攀岩完累成了狗,找了个看起来没有很local也没有很贵的地方吃午餐。在步行街里里面,大概价格好像是Mango shake(芒果冰沙)是70铢,Pad thai(泰式炒河粉)150铢,其余两个不记得了,但从shake和Pai thai就能看出物价有多高!

甲米皮划艇

吃完饭大太阳下让我去划皮划艇我真的做不到!!!但是男票超!爱!皮划艇,休息了好一会儿(其实没一会儿)就去租了,还好吃饭前提前打招呼了,人家给我们留了一个皮划艇,等我们准备划的时候,已经全部租完了。不得不说,皮划艇也是欧美人的活动项目,没看到亚洲人玩。

Kayak价目表:租1个小时200铢,2个小时300铢,3个小时400铢。

个人觉得一点都不贵。我们租的是2个小时。从14:45-16:45。

写到这里我真的很难写下去,因为就是在这两个小时里,我的手机掉进了海里。唉,还是好难过。为什么我要带手机?因为想要拍照,而且和男票说好了,慢慢划,不要翻船。

为什么没给手机带给防水套?因为觉得肯定用不到……告诫众人:一定要带给手机备防水套!!!

虽然手机掉进了水里,两个人翻了船,但个人非常推荐Kayak。因为这样才可以近距离的看到那些美丽又天然的岩石,还可以进入一些小道。不说了,放图片吧。图片也是我在皮划艇上拍的,然后及时发了朋友圈才得以保留的……

我们划到了莱利西海岸更西边的一个海滩休息,我就是在这个海滩发的朋友圈……

返程

第三天的图片就这些了,后来从那个沙滩返程的时候我做前面,男票后来加速,结果我们就翻船了,还好我一手hold住了我的手机,报以留全尸……再也不想说手机的事情了

回到莱利西海岸,准确的说是男票把我和船拖回了西海岸……我们跟吃午餐的餐厅要了很多大米,然后把手机放在米里。就这样一直待到了5点40分搭船离开,我心塞到不行,男票看到本地人在海边踢足球就过去了……莱利有名的日落我们差一点就可以看上了,不过当天云厚,所以也没日落,哈哈。

回到奥南之后天气已经即将黑下来了,到了酒店脱掉湿掉的衣服,发现自己肩膀更伤了!穿着短袖穿着救生衣都能把肩膀晒伤!!都能把内衣痕晒出来!!逗我玩儿呢!!!

玩皮划艇要注意防晒!!不断补防晒!!还要戴帽子!!

尽量不要带手机啊相机啊什么的,带的话也记得要装防水袋里面!

尽量少带东西,我男票gopro的自拍杆就永远沉进了大海里……

如果不会游泳,一定要穿救生衣!如果两个人都不会游泳,那还是不要玩皮划艇了……

谁能保证不翻船呢是吧……

跟酒店前台问了哪里有修手机的,她说去M-phone。在奥南地图浅蓝色的点沿着红色的线往后走,也就是远离海边的方向。后来又问了一个人告诉了我们另一家,它就在M-phone的对面,电话是075-810262!我活生生的把号码背了下来!但最后也没打,还是放米里带回国内修吧……这个信息希望大家用不上……

第三天在郁闷中结束,睡前喝了7-11买的燕窝,95铢一小瓶(还是97?忘了)。泰国好像是产燕窝的国家,所以也不贵,可以试一下。

第5天

向兰塔进发

奥南出发兰塔,在兰塔的一个石滩看超美日落,晚上在saladan又遇到了夜市。

前一天晚上已经把行李收拾好了,所以睡到自然醒,还出去路上晃了一圈,天气超好!等车来接我们去兰塔岛。终于要去Koh Lanta了!

【从奥南出发兰塔岛】

两种方式:

船。直接从奥南出发,550铢。

车。从奥南出发经甲米镇一路开向兰塔,期间有两次摆渡。350铢。(价格为普遍报价)

绝大多数人都是选择车,因为便宜、方便,比船舒服。往兰塔的船在淡季是不开放的。

从奥南出发兰塔的普遍价格都是350铢,在我们订攀岩的地方也说最便宜给我们320铢,但是!我们最后找到了一个300铢的,嘿嘿~货比三家甚至更多还是可以找到更便宜滴~300铢奥南到兰塔岛,坐了2小时以上的车,值回票价!

去兰塔只有两个时间:11点和1点半。我们选择了11点的。

我们被通知10点半在酒店等,上了车又陆续接了几个人,开了好久,开到了甲米镇,然后就停了。到了甲米镇的一个地方,下车,一个负责人问我们大家分别在兰塔岛上住的酒店名称,然后等到11点半换了辆车继续出发。11人座的Mini Van,只坐了8个人~

【兰塔岛的地理位置】

黑色圈出来的那个就是兰塔岛,它是一个独立岛屿,所以只能是船去。搭车也是要把车开上船的。红色圆圈是奥南海 滩。

红色方框是甲米 镇。

它们跟兰塔离的还是蛮远的。

上图就是要有两次摆渡的原因,因为有两处地方需要乘船过到对岸。把车开到船上然后过到对岸。

在船上乘客可以下车看看风景,快到岸的时候司机会叫你上车的了。

大概下午2点左右吧,到达了我们住的地方。在Pre Ae Beach(普拉爱海滩),很多人也将它成为Long Beach(长滩)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兰塔岛接近泰国的Trang(董里府),但还是属于甲米府的。有些网站的中文翻译是“兰达岛”。还有的翻译为“高兰”(比如说booking),因为Koh的发音是“高”,凡是称为“高兰”的,都是取了前两个词的发音。(科普:Koh或Ko在泰国都是“岛”的意思)

凡是去过兰塔岛的,都很推荐这个地方。很多人奥南甲米镇都不去,只去兰塔岛。我个人也非常喜欢兰塔岛。下面我努力介绍一下,希望尽量详细,给大家参考。

兰塔岛的西边都是海岸线,东边是一些乡村,去的人很少。

上面这张地图,把西边的所有海滩的名字都说明了。最上方的红色方框是Saladan Town,算是中心吧,便利程度很高,银行、餐厅、酒吧、超市,都有。

最下方的红色椭圆是National Park,每一篇关于的兰塔的游记都会出现的灯塔就是在这个国家公园。

标红的Bamboo Bay,酒店老板说这是看日落的好地方。是个石滩,真的很赞。具体到达方式下文会提到。

黑色点点的标记,是Noon sunset view餐厅。是酒店老板告诉我们的,我看到有一些游记有提到,但不多。

在兰塔住哪里比较好?

兰塔的海滩和沙质,都是越往南边越好,但便利程度是越往南越不好。最北边的Saladan有很多住宿,便利程度最高。个人觉得选择住在这里是挺好的。其次就是Klong Dao,Phra Ae,Klong Khong。越往南走,看到的餐厅和便利店都越稀疏。

(PS:从奥南到兰塔的话,要确定自己的酒店所在的海滩是否能够到达哦,我记得最南边的那几个海滩是没办法送至酒店的)

我们住在Phra Ae Beach,当时看中它的优势是离海滩只有300米,店主很好人,而且房间很干净。但个人觉得便利程度较差。最近的7-11和全家便利店都需要走一段距离,骑摩托都需要几分钟。附近租摩托的也不多。(这不是普拉爱海滩普遍存在的问题,而且我们那个酒店的地理位置所决定的。)所以如果下次让我选我会住在Saladan。

但是。刚刚那段话都是以生活便利程度考虑的。如果不差钱或是想要好好享受沙滩和大海的话,那就往南边住吧!有一些酒店是有自己的沙滩的,准确的说是,那个酒店就挨着沙滩,所以也可以理解为沙滩是那个酒店的,哈哈。一些南边的高档酒店都是可以有车可以送你到Saladan,大家如果订房的话可以咨询一下。

初到兰塔,可能会遇到的事情

到达酒店是下午2点,由于突然来例假我又心情down到了谷底。我!特!么!到!底!是!犯!了!什!么!事!儿!倒霉的事情一件一件来!!!

汇率:

待在酒店肚子痛死,男票跑出去找可以换钱的地方。发现最近的一家换钱的地方汇率是4.7!后来又问了酒店老板说可以去Saladan的银行换,汇率会好一些,而且要尽快,因为银行好像5点还是几点就下班了。顺便说一下,我们在奥南看到的一家换钱的汇率是5.17,然后我们ATM取钱的汇率是5.31!!!我们又取了10,000泰铢(1万),折人民币1886元。

租摩托车:

男票考察了附近有几个租摩托车的地方,200铢租一天(一天即指24小时)。给了钱,压一本护照,就可以开走了,还车的时候还护照。这是兰塔岛上的普遍价格,我之前看别人的游记也是这个价格。但我们酒店也可以租,250铢,他觉得护照放在酒店比外面的摩托车店安全,所以就租了酒店的。恩,护照很重要,而且也就10块钱人民币的事儿,还车、停车也方便。

这里还想提一下,我1月份在象岛租摩托车的时候遇到的事情。当时店家特意提醒我租车前仔细检查车辆,哪里有刮痕都用手机拍下来,还车的时候以此证明这刮痕不是我自己造成的。这个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租车前最好检查清楚,跟店家事先说明。

你沿路看到很多一瓶一瓶的像“威士忌”但又没装满的那些“酒”,都是Gasoline汽油。基本都是40铢一瓶。我们加了两瓶,就满了。我只见到国家公园售票处那里卖50铢一瓶。在偏北边的路边可以遇到自动加油机,但我们没研究,也没用过。加油不用一次性加满,但是越往南走有油的地方越少,记得及时加。

泰国的是靠左行驶,跟国内是相反的,跟香港是一样的。骑摩托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不能选择摩托车出行该怎么办?

没关系,可以搭taxi,其实就是双条车。按路程收费,例如从Saladan到普拉爱海滩,是50铢一个人,再往后的几个沙滩区域是70铢,再往后是100铢,以此类推,可以适当讲价。

还可以搭tuktuk车,兰塔岛的tuktuk车可以说是改装版,可以坐5个人。比双条车贵一点,到普拉爱要70铢一个人。tuktuk车到达的范围有限,太往南边的沙滩无法到达。

如果想要去国家公园,也是可以做taxi的,但就得包车了。这个具体会在讲到国家公园的时候提到。

题外话: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攻略信息搜集者(哈哈哈),我们问了几个taxi司机和突突车司机,他们可以交流英文,如果你有地图告诉他们你要到的具体位置,会更方便。

前往BambooBay的行程

待出发的时候已经4点半了吧,吃了酒店前台给的不知道什么止痛药肚子一点都不痛了。

加足马力我们就一直往南方开!一直往南方开!

这时候就该说说摩托车行进的路线了。

PS:图不是我的,是别人游记里的,但是对我的帮助超级大,希望对你们也是。我加了几个标记,大家可以对照上图一起看。红色方框还是Saladan,红色椭圆还是National Park。如果你以为沿着最西端的那条路一直开,就能开到最南端,那你就错了。一直开的话不转弯,路线是那条粗粗的蓝色的线。不是直达最南端国家公园的路!而是到了东海岸。如果要到国家公园,要在一个路口右转。就是图中黑色圆圈的位置。

如何辨别什么时候该转弯了?

1、路口附近有一个711,这个711在你的右手边的路边,711往前走20米左右,就是那个路口。

2、路口有一个诊所Clinic。

要是到了这里,放心大胆的右转吧!然后这才是真正的一直往南方开!如果还是不放心,就问问人。右转之后的路况没有先前那么好了,特别是越往南越多上坡和下坡.

右转之后就一直开,不要转弯!就可以到达国家公园!不过我们这时是要去Bamboo Bay。路上你还会遇到711,可以适当补给自己的吃喝。如果这时候油快没了,也可以加一瓶。后面有汽油卖的地方会越来越少。在去往Bamboo Bay的路上,你还会看到Noon sunset view餐厅的招牌 。

Bamboo Bay

1、你会看到Bamboo Bay Resort的招牌,入口是一个大下坡,不要进去。沿着原来的路往前开。

2、开30米之后会看到另一个入口,这是一个餐厅的入口,也是一个大下坡。也不要进去。再往前开。

3、开了50米左右吧,还会看到一个入口。前两个入口的路都是水泥路,这个入口的路是土路。

4、小心开下去,会到达一个简易的餐厅,也算是清吧。穿过餐厅,就到达Bamboo Bay了!!!

简而言之,看到Bamboo Bay Resort的招牌之后的第二个入口的土路进去,穿过餐厅就到达石滩了。Bamboo Bay是个石滩,不能游泳,沙滩上不算干净,枯枝比较多,但几乎一个人都没有。

Bamboo Bay图片

到了甲米那么多天还是第一次正经的看日落!虽然云层很厚,而且还是看到了咸蛋黄一点点落下海平面。还有美美的晚霞和满天的星星!(如果天气好的话,一定会更美)

你到达海滩之后会看到右手边方向有一些房屋和坐SPA的地方,那两个地方就是Resort和第一个入口会到达的地方。为什么那么强调第二个入口,因为可以正对夕阳。要是早到一点,还可以在沙滩上拍拍照,往左手边走一走。

图是gopro拍的。

前往夜市

我们没有吃晚餐,就买了些零食在沙滩上吃。然后天黑了就离开了。中途在摩托车后座看头顶的星空,真的超美!开到一半突然下雨,为了躲雨进到一家餐厅,餐厅的旁边就是沙滩和海,点了两个椰子,一个70铢。

夜晚开车,注意安全,车速不宜过快。最好穿个外套,要不然会很凉。雨停之后,一路驱车到最北边的Saladan。因为下午check in的时候老板说他晚上会去Saladan,因为有Festival!在接下来两天晚上都会有夜市。听说是为了庆祝雨季的结束。我们这一路都与夜市有缘欸。

泰国人真的很爱这样的演出。

拍的很有食欲有没有!!吃的基本都是20铢,喝的也是20铢。

不知道上面这个是什么,但是我在泰国的其他地方都没见过(其实我也就去过清迈曼谷和象岛而已……),主要是烫熟一些肉制品、粉丝或面,然后搭配无骨的鸡爪拌在一起吃,这个摊前都站满了当地人,后来一个会英文的妹妹帮忙,我们也点了一份,50铢,口味酸酸辣辣,超好吃!

如果骑摩托去的话,建议停在7-11门口,这样就不怕找不到啦~这就是我们的小红!对了,Saladan有非常多的旅游代理,需要订一日游的可以在这里多问几家,对比价格。从Saladan骑回Phra Ae海滩大概要10多分钟?忘了是7公里还是9公里。

第6天

对兰塔的出海一日游做一个介绍

【兰塔有哪些出海一日游?】

兰塔的一日游行程有三种:四岛一日游、Koh Rok一日游、PP岛一日游。这三种有什么区别呢?选哪个比较好呢?

1、四岛一日游是只可以从兰塔岛出发、董里府出发的一条线。

2、Koh Rok一日游是只可以从兰塔岛出发的一条线。

3、PP岛一日游是可以从普吉、兰塔、奥南出发的一条线。

个人选择四岛一日游和Koh Rok一日游,但是后来时间不够,就没去Koh Rok一日游,只去了四岛。我看大部分游记都只选择了Koh Rok一日游,关于四岛游的介绍并不多,可以说是没有……但我朋友跟我说四岛游行程中的翡翠洞非常非常赞!所以我率先选择了四岛游!

特别提醒一下大家:一般Koh Rok最好提前两天订,如果今天订明天去,很可能就没有位置了。

兰塔四岛

兰塔四岛游分为三种方式:快艇、长尾船、大船。

我们订的时候问了一下,快艇是从北部码头出发的,长尾船和大船都是从东部的Lanta Old Town码头出发。

快艇和大船去的四个岛是:Koh Chuak、Koh Mook、Koh Kradan、Koh Ngai。

长尾船不去Koh Kradan,而是去Ko Ma。这里说的这几个岛都是属于董里府的。

我们没有选长尾船,因为体验过了,而且长尾船速度较慢,反而会减少下水的时间……好吧其实主要还是甲米四岛游长尾船的午餐真的吓到我们了……啊对,长尾船的去的四个岛略有不同,这也是放弃长尾船的原因之一。

我们选择了大船,因为店家他说他坐过,他说船很新,而且很悠闲,我们看图片也觉得很不错……主要是感觉午餐很不错~~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我就是一吃货~

我们本想着先大船去四岛游,再快艇去Koh Rok的,所以以此为理由拼命砍价,最后其实没有便宜很多,但店家都要崩溃了……可能泰国人真的比较老实吧……最后给了我们四岛游大船1100铢,Koh Rok游快艇1350铢。我们只付了四岛游的钱,说好隔天再来付另一个的钱。唉,很对不起店家,因为我们第二天没有去订Koh Rok一日游,爽约了,真的很抱歉!

评价:

四岛游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去!!!

完爆甲米四岛游!每个地方都下水浮潜!都是船潜不是岸潜!!!

鱼多到爆!!!而且是不同品种!!现在想起来还是好鸡冻!!!

虽然我完全没有下水。

咖啡、茶、烤面包和牛油。算是早餐。最左那个是领队!船老大!我觉得好像奥巴马的说……

天气超好,大船的环境也真的超好!双层大船,就20几个人!全部人坐二楼都坐不满!

要知道快艇也是那么多人,还比大船贵!

咖啡、茶、面包、饼干、水果、自助午餐!都超好~~~

工作人员有7、8个,但只有领队能讲英文,同时他也是船老大,嘿嘿。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中国人……全是白人……亚洲人只有五个泰国人,一对印度夫妇,和我……难道国人都选择了长尾船或快艇吗……

Koh Chuak

我们的第一个岛是Koh Chuak,上图是我们的最后一站,Koh Ngai 奈岛。一开始只是路过,从外围看奈岛,好美!奈岛属于董里府,是董里很有名的岛,岛上有酒店可以住,有两对情侣就是从奈岛搭长尾船上了我们的大船。

之后的图片是第一站的图片,就在一个“山”旁边。超!级!多!鱼!!!

游Koh Chuak的感受

大家齐齐下到一楼然后纷纷落水,我就能在旁边拍拍照,泡泡脚……反正我当时是想哭了……

船上只有我、一个瑞典妈妈抱着11个月大的baby、一个包着头的印度女士……

啊对!有一个信息点忘了说,如果你在报一日游的时候选择了浮潜+皮划艇的话,就是在第一站这里划皮划艇。这里挺适合划皮划艇的,可以看看周围的岩石,但是个人觉得不推荐!因为你划皮划艇的时间很短,也就10来分钟吧,但浮潜+皮划艇的价格比单纯浮潜的价格高了几百铢,在莱利300铢就可以划2小时了哦亲~

我发现船上所有人都会游泳,除了我……所有人都自带了浮潜用具,我也带了……

个人觉得第一站的时间挺久的,因为有些人是划完皮划艇然后浮潜的。男票更是玩的high到停不下来……

我忘了第二站是哪里,反正是在一个岛旁边,可以看到岛上的沙滩和酒店,距离那个岛有30米吧?然后大家下水浮潜。领队领着大家下水,听说鱼超多,还有人看到了海星!这里的浮潜时间 没有第一站长。

koh Kradan图片

这张被男票评为7天内最好照片第3名的抓拍是不是很赞!

没有拍自助午餐的全景,只拍了自己盛的那一碟。一共有三样可选,一个是咖喱+土豆+小鸡腿,一个是蔬菜,一个是菠萝+洋葱+炸过的肉一起炒。菜和米粉都任你盛,还有可乐任喝。不仅管饱,还很好吃!幸好有午餐给我安慰……

Koh Mook

第三站是Koh Mook,终于来到了大名鼎鼎的翡!翠!洞!洞口写着泰文、英文、中文!全部人穿上救生衣,在领队的带领下,进入黑暗的岩洞,穿过岩洞,就到达了一个湖!

这时候,全船人都去了,包括瑞典baby的爸妈和印度包头女士!!!只有我和船员们坚守阵地……

大家出来之后。我们问了几个人里面怎么样,美不美,他们的回答都是:Amazing!男票还跟我说里面如何如何漂亮,湖如何如何美,里面还有一种特殊的声响,不知道是什么鸟声!天知道我有多想去!!!天知道我有多想哭!!!不再剧透了,大家去了就知道了,唉。

如果下大雨,海水会涨潮,就无法进入翡翠洞。我们离开了翡翠洞,就开始下大雨了,哈哈哈。

从进洞到出来,总共30分钟左右,男票说感觉时间太短。而且一定要选一个适合自己码数的救生衣。

Koh Mook图片

大家都去翡翠洞了,我和船长负责看孩子!

以上图片被男票评为7天里最好看照片的第一名!!!

这是我见过最可爱!最乖!最漂亮!最惹人爱!最让人想念!的baby!!!才11个月大,就会走路了,还长了小牙,而且非常爱走路!一天下来,从来没哭,从来没闹。她爸妈都去翡翠洞了,我和船长照看她,她跟我们玩的超开心!超爱笑,超想她!!!

Koh Mook图片

你会带着11个月大的孩子出来旅游吗?还是从瑞典去到泰国那么远。婴儿车也扛上大船,真的很佩服欧美人!而且小baby真的很乖,全船人都很喜欢她。

在她小睡的时候,他爸妈一人捧一本书。在船上主要是爸爸照看宝宝,浮潜的时候就是爸爸去玩,妈妈带着宝宝。在翡翠洞那一站爸爸打算留在船上的,妈妈去玩,但是船老大把宝宝给船长,宝宝也不哭,所以爸爸妈妈就一起去了,而且他们是提前回来的。在甲米四岛游的时候,也有一个4岁宝宝,从头哭到了尾,他一大家子都在迁就他……他得不到他想要的,他就哭,他妈妈就给他想要的,一会儿上船一会儿下船……他跟他爸爸也不亲……看得我都累了……一不小心就形成了对比……

因身体原因无法下水

我觉得外国人很nice,我没有下水,有女生问我是不是coming,还说她有Tampons……同车接送的一对加拿大和法国组合的情侣还问我男票我是不是有情况,那个法国女生说她正在有情况,她有Tampons。我也知道用Tampon啊……可是亚洲女性真的用不惯啊……唉……要不然我也下水了……

Koh Ngai

言归正传,在前往第四站奈岛的途中,暴风雨来袭。其实第四站是大家上奈岛,到一个沙滩,晒太阳,游泳,浮潜。我是穿着泳衣去的,就是为了想说可以站着浮潜……但是风浪大到完全靠不了岸,所以改变计划到了离奈岛不远的一个地方进行第四站浮潜。这一次不是所有人都下去了,因为雨真的蛮大的。冒雨浮潜的大家也都蛮拼的……

Koh Ngai图片

后来没多久,雨又停了一会儿。我们到达的地方不知道是哪里,但是岩石上那些黑色的全部都是倒挂的蝙蝠!超级多!整面“山”都是!

在照顾小baby的时候我绝对是跟Captain建立了友谊!我在船尾看人家浮潜,他在船头钓鱼,他还特意让一个船员去找我,船员到船尾找到我,跟我叽里呱啦说一堆,我听不懂,他就让我跟他走……原来是让我去船头看船长的战利品!哈哈哈~后来还让我拿鱼竿,把战利品掉在鱼竿上给我拍照!我们的语言完全不通,但是这样的相处真的非常开心愉快!所以我是真心喜欢泰国这个国家啊!!!人都非常非常好!遇到了很多外国人聊起泰国都会提到泰国人很好!

结束了第四站的浮潜,开始返程,返程开了好久。风浪很大,大家都到楼下去休息,因为楼下有座位和桌子,还有窗户,二楼太冷了。我们躲进开船的地方跟船长聊天,嘿嘿。后来还在二楼随着船的摆动跳舞,好开心。

Koh Ngai图片

最后,兰塔四岛游就这么结束了。虽不能下水,遗憾诸多,但也是非常开心愉快的一天。

普拉爱海滩

回到酒店大概17点的样子。趁天还亮我们就去了离酒店300米远的普拉爱海滩……想说看看日落,结果很奇怪,日落在我们正对大海的右手边,不应该是正对大海的方向吗?而且刚下完大雨,云层厚的要死,完全没日落。

去酒吧为男朋友庆生

怎么说呢,我觉得我们住的那个地方和附近算是比较冷清的,酒吧之类的也都在海滩边上。我们在沙滩待到天黑后就回去洗澡然后到老板推荐的一家价格便宜味道正但环境一般的餐厅吃饭。吃完饭又走去沙滩找了个酒吧喝酒。因为明天是男票的生日……但后天晚上的飞机,不想喝完酒不到24小时就坐飞机,所以提前过……鸡尾酒基本都是150铢一杯。啤酒好像是70铢还是100,记不清了。个人觉得鸡尾酒还是偏甜。事实上泰国基本的所有喝的都偏甜……

第7天

具体行程

骑上小摩托去国家公园~ 晚上去 Noon sunset view 最美日落餐厅吃生日大餐!

关于泰国的摩托车

摩托车绝对是泰国最方便的交通工具,特别是在岛上!在选择摩托车上,一般200铢的价格基本都是最基础的摩托车,也就是自动档,不用换挡的那种。至于排量,也就是马力的大小,安全起见就不要选太大,如果是熟手就没关系了。

我男票其实不会摩托车。但是自动挡的摩托车就跟电动车一样,所以一下子就上手了。我在国内从没开过摩托,深圳禁摩……但有过两次开摩托车的经验,一次是在泰国的象岛,当时是人生第一次学摩托,自动挡,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注意启动的时候不要猛的发力。(兰塔岛跟象岛挺像的,所以我老是想起在象岛的一切。)一次是在越南试过要换挡的摩托车,又重又难,不适合女生。

前往国家公园

睡到自然醒,再次在楼下租了一辆摩托车,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这次是小蓝!天气超好!所以说我的所有人品都用来换好天气了……

一路往南开,还记得之前介绍的地图吗?!不记得了就回去看看吧,反正记得在那个路口右转就对了!一路停车一路拍照,中午的太阳光线太强,很不适合拍照!建议大家早些出门,没那么晒,光线也比较好。

看到一棵大树上有秋千~~其实刚到兰塔那天去看日落的那天就已经看到这个秋千了,不过当时断掉了,谁知道现在又修好了~~~耍起来!!!

兰塔岛的路不算难行,如果想要学摩托车,可以在这边尝试一下,嘿嘿。

兰达群岛国家公园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电话:+66-75-660-711
  • 地址:Ko Lanta District,Krabi
  • 简介:兰达群岛国家公园位于兰达岛,它保护着兰达岛的15个岛屿,有很多著名景点。在这里游客还可以骑骑车,尽情享受清风吹拂,享受阳光,欣赏美景。

兰塔岛西侧的海岸线公路全长25公里,从Saladan出发的话,骑摩托需要1个小时。把油加满,就够用了。如果不骑摩托,也没关系!可以包车!

如果一家人出行或是不会骑摩托的话,可以包车前往。包车就是包那种taxi双条车。我问了价格是说:两个人的话是1500铢一辆车。四个人的话是1800铢一辆车。不知道为什么有人数区别。大家可以适当砍价。还可以自己找人拼车,嘿嘿。

还有个司机跟我说一个人400铢,从Saladan到国家公园,单程。如果是来回就600铢一个人。这种应该是拼车性质的。

门票要一个人200铢。骑摩托车或是包车进入的话,还要交车辆的费用,一辆摩托车20铢,一辆车30铢。交了门票钱,对方会给你一张地图。

作为一个国家公园……全手绘地图……也是醉了……

国家公园最著名的灯塔,就是那个红点点处!

我来说一下标示的内容。红色椭圆是售票处也就是入口。骑着摩托车大下坡200米,到达红色方框那里,就是停车场。停好车之后,就步行游览国家公园吧~ 所以说摩托车完全可以停在售票处!不过也就是20铢的事儿……

红色那条线,是石滩。不能游泳,但是我觉得很漂亮诶。貌似兰塔岛还蛮多石滩的。

蓝色那条线,是沙滩。可以游泳,所以大家可以带着泳衣去!人又少,又舒服!一些外国人在看书晒太阳。

蓝色方框是卫生间和小卖部。小卖部都算不上,就两个冰箱立柜,一个雪糕柜,一些泡面……

黑色那个小圈和黑线就是往灯塔的路,路程很短的,但稍微有点陡,记得是从沙滩这边上去,不是石滩。其实很容易发现,但当时不知道为什么有一家中国人和一对外国情侣硬是不知道从哪里上去……所以还是说一下吧。

对国家公园的评价

我觉得国家公园还是蛮值得一来的,到这里的时间加上游玩的时间,半天就够了。其实最让我经验的不是灯塔,而且一面是石滩,一面是沙滩,还有猴子和寄居蟹。如果再来我一定带泳衣来游泳!!!

趁太阳还在天上,虽然云层又是厚到看不到太阳,但是还是决定去Noon Sunset View餐厅吃饭。我骑着小蓝呼呼呼就往餐厅赶,开到60码我很爽!!因为没有预订,所以也没有坐到靠边的位置。

在此建议大家,可以在去国家公园路过餐厅的时候花几分钟去预订。

Noon Sunset View

点了两个前菜(starters)和 两个主菜(main course)。价格没记住,只记得椰子70铢一个,我们那个刚好椰肉完全吃不了……一餐吃了800多铢。我们点的刚刚好。

再次偶遇广州情侣,原来边边的位置就是他们预订的。他们点了超多吃的……把隔壁那桌英国人都吓到了,哈哈……话说英国人的英语真的很…惹人笑,哈哈哈。

Noon Sunset View图片

那天虽没有没有日落,但是也很享受。

饭后闲逛

吃完晚餐,驱小蓝前往Saladan,大概开了45分钟?反正好久,又好冷。夜市还在继续,我们又逛了逛,然后在路边一个代理订了明天去甲米镇的车。普遍价格300铢,我们跟店家聊得很开心,她直接给我们250铢,嘿嘿。

我已经忘了那个女士叫什么了,但是很开朗,我们聊得超开心,聊得我都不舍得走,我们问什么她都回答我们~~她一开始还以为我是泰国人,哈哈哈哈,我已经习惯了…………自从晒伤后,大家都以为我是泰国人……………

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晚上问了几个taxi司机包车前往国家公园的价格情况,其中有一个司机balabala跟我聊了半天,然后问我,你为什么说英语?………我说………我不是泰国人……我是中国人…………

第8天

从兰塔岛到甲米

前一天晚上订好了兰塔回甲米镇的车,250铢成交。后来问了车上一对外国人,他们是到机场的,300铢。

回甲米镇是因为我们计划参加骑大象和虎窟寺的半日游,然后男票也“很配合的”把鞋子落在第一天住的GH……

本来想要订9点钟出发的,但是位子满了,所以只好订10点的。店家说到达甲米镇的时间在12点左右。

从兰塔回甲米,路线是这样的:先到甲米机场、再到甲米汽车站、再到甲米镇。所以我们250铢赚大了耶!

PS:甲米汽车站有发往曼谷、普吉的大巴,具体时刻表我就不知道了。

从早上天气就不太好,到后面更是下超大雨。司机在9点半的时候准时把我们接上,再一路接人。我们那辆车坐得满满满满的,还好我们是坐副驾驶的位置,不用跟大家挤。

这个薯片酸酸辣辣甜甜的,我好喜欢!泰国很多口味的薯片国内都没有!值得一试!

上了摆渡船,就是离开兰塔了,好不舍得!

全车人,一部分人到机场下了,一部分到汽车站下了。只有我们俩是到达甲米镇的。

下车的时候下好大雨,冲进GH,想着天气这样子,下午的半日游也没办法玩了,所以就没有报。

趁着雨变小,去那家价廉物美的餐厅,结果人家已经收档了,但是他们都记得我们俩,哈哈。超喜欢他们的微笑!很真诚,很美!

后来去了一家餐厅,跟那家价廉物美餐厅是同一条路,装修的很精美,餐厅里面还有空调。看到很多本地人在里面吃,所以我们猜肯定不错,结果咸的我好崩溃,但男票却觉得没什么,我终于知道了,他为什么觉得什么都好吃,因为他不挑!!就是上图这个餐厅。咖喱螃蟹150铢,算贵吗?个人觉得还好,但味道简直是……非常不推荐。我们坐在餐厅外面,因为里面的空调实在是太可怕了。也因此遇到了兰塔四岛游同船的印度夫妇,嘿嘿,真有缘,我们今晚离开甲米,她们是隔天飞曼谷然后飞香港~我最喜欢这样的偶遇了~能遇到都是缘分~

吃完饭,天晴了……再逛逛菜市场,喝喝椰子吧。

享受泰国马杀鸡

突然有了一个下午的时间,不如做个泰国马杀鸡吧!!!这个First Lady是第一天的时候我们问GH老板,他和他老婆合力推荐的,我当时去到之后一看价格,哎哟,300铢一小时,我在清迈女子监狱一小时才150铢欸,不去。后来发现,不论是奥南还是兰塔,都是300铢一小时………所以在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去做了。

这家First Lady在Majraha 10那条路上,很舒服,有4层。蛮多人去的。一个很胖的妹妹帮我按,超给力!做完泰式马杀鸡,整个人活血通畅!(PS:来例假期间最好还是不要做了……)但是要看体质吧,我男票做完整个人都不好了,他觉得太痛……他比较喜欢舒舒服服的按摩……

价目表

再次偶遇嘉年华活动

按完一小时,就发现外面超热闹,结果又偶遇了类似于嘉年华的活动,是14--16号才有的……我们跟这类活动真的很有缘……这个活动好像是什么旅游组织为游客办的,很大型,路都封了。一条街都是吃的,街的另一面是介绍一些甲米的景点啊之类的。不过感觉本地人比游客多。看图吧。

PS:如果住在奥南的朋友们想要参加甲米镇的周末夜市,可以选择搭乘双条车taxi从奥南到甲米镇。晚上回去也有车的,不过价格略高。

乘车点,就在Majraha 8 也就是周末夜市的入口旁边的7-11门口。

这个活动,沿着河边的那条路一直都是,很长,还有不少中国元素。感觉周末的甲米真的非常热闹,路都堵了,哈哈。

马上就要离开了,真的好不舍呀。

周末的夜市又要热闹起来了!不过没时间逛了,要去机场了。

提示-怎么从甲米镇到机场?

shuttle bus和常规的交通工具都在5点半还是6点就下班了。不太记得具体时间了了,反正是在6点前。6点出发机场也太早了吧!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shuttle bus,其实是我们赶不及了,哈哈哈。

没有了常规的公共交通工具,那就只好选择taxi了。250铢,而且是在时间紧急但还讲价了的情况拿下的价格!因为没有人同行,后来才发现司机兜路拉客,又拉了两个跟我们同一班飞机的中国同胞……司机你这样很不负责任欸!!个人觉得订个送机也是蛮好的,不用匆匆忙忙,慌慌张张……

到了机场,放宽心换登机牌,换好之后就可以安检候机了。因为真没其他事情好做了……候机大厅有饮水机。也有卖特产的。

要离开了泰国了

时间:2014年11月15日20:45

机场:甲米机场

航班号:FD415

飞行时间:3个半小时

到达时间:11月16日凌晨1:30

上图是在第三层拍的。最下面那个就是到达大厅。第二层就是离开大厅。一进门左手边是值机柜台。右手边是一些买纪念品的。中间是安检。过了安检候机大厅,过了候机大厅就是海关。然后下电梯走出去就是停机坪了……小成这样也是蛮特别的了……

亚航的柜台好好好好简陋……连称重量的称都那么简陋……如果没有买行李,行李又比较多可能会超重的亲们可以网上值机,自行打印登机牌,这样就减少了被称行李重量的风险。

抱歉我不知道值机的规定时间,因为根本没有显示屏显示……我预测大概是18:35-19:45分值机,因为登机时间是20:05分。如果自行网上值机了,在登机时间到达机场就可以了。个人觉得回程网上值机比较好,因为这样可以多点时间留在甲米镇。不过柜台值机也有好处,不需要担心时间,宽松安排时间,弹性较大。

我们没有订飞机餐,因为9点多了吃啥都不合适吧。但是……飞机上的所有乘客几乎都叫餐,那香味简直受不了!所以我们也叫了……个人觉得不贵,比广州机场的便宜多了!到了广州要睡机场欸,所以还是吃吧!我吃的是冬阴功泡面,比男票的什么蘑菇鸡肉卷好吃一百倍~~嘿嘿,泡面最保险!而且听后座的女生说,其中的海鲜味泡面是只在亚航飞机上才吃得到的,因为被亚航买断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附餐单图片~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刚刚好凌晨1点半下飞机。其实20分的时候就落地了,走了好久才停下来,再次感叹大机场的高大上……飞机上看广州的夜景,凌晨都那么明亮也是醉了……话说我们又遇到了在兰塔国家公园、在日落餐厅遇到的那对夫妻,在飞机上第三次遇到,所以也打了招呼,哈哈。

白云机场是有机场巴士直接到各个城市的,比如说中山、珠海、深圳等地。但是11点半就停了。早上9点第一班。地铁是早上6点10分第一班。

机场有一些拉客的黑车,但最好不要坐。大半夜的把你拐了都不知道。有个人问我们去哪里,我们说深圳,他说刚好少两个人,收我们两个人350块,我去!哪有那么巧的事。

机场有合作的酒店宾馆,如果需要休息的可以联系那些柜台的工作人员,不要找那些拉客的,柜台的可能贵一点,但起码比较有保障。

我们年轻!没钱!任性!!所以睡机场萌萌哒~跟我们一样的亲可以到离境的值机柜台那边,有很多凳子,也有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地方~

回家

在机场熬到了6点,马上奔赴地铁,到广州东站搭了7点半的和谐号回深圳……回到我温暖的家刚好10点整……在此期间,我从2点睡到了10点。机场、广州地铁、和谐号、深圳地铁,全部让我睡了过去!

没有这般毅力的朋友们还是不要选择睡机场了,太累了。16号在家睡了整整一天……花了一星期去玩,花了一星期写游记。不知不觉,我奋战了一星期的游记攻略终于落下了帷幕,谢谢大家的捧场,谢谢大家的支持,能给到大家帮助我也非常开心。要是想到什么我会及时补充的啦~如果有什么问题,也可以留言,我尽力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