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滴小日子,吃货滴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三亚滴小日子,吃货滴三亚

• 出发日期/2015/01/27

• 玩法/美食 温泉 潜水

前言

这次旅行本是打算去拉萨的,后来因为时间不合适而推后了,换了这个美丽的城市三亚,也是做过一点攻略来的这边,然后在来的火车🚆上阿就想着我也要写一个攻略,正好寒假在家歇着长霉了,我同学就跟我说可以写写攻略,然后就没有然后啦,进入正题。

美丽的大海~

行前真没准备太多,就是防晒么,女孩子👧怕晒黑了,墨镜阿、防晒霜阿、防晒衣阿这些的,然后就是几件夏装然后一人带了一件外套,穿在外边既防早晚有些凉又防中午的大太阳。再有就是来之前我把旅店都订好了,因为三个女孩子么,28号下午6点才到海口就有些晚了再现找房间肯定有点赶么,但是也有一个资深的旅行的人和我们说不要那么早就订了房间,因为你到了那个酒店附近的时候发现这附近有这么多漂亮的合你心意的酒店,你都没订,那个时候你又发现其实价格就差那么几十块,总之,他的意思是计划赶不上变化,都全部订好房间了,给完钱💰了然后就得完全按着走,其实有很多变数的,后来我也确实发现了这个弊端,不过好处就是便宜,交通还蛮方便的。

快下火车🚆前换的一身轻装,海口站(偷偷的说因为坐火车要做36个小时所以这三个妞就素颜的啦)

第1天

火车🚆渡过

首先一点,我们苦逼学生么,没有多少钱💰。然后那个时候也看过机票,可能赶上旅游旺季了吧,机票都挺贵的,然后我们就选择坐火车了,我们买的硬座上海南到海口的,36个小时乍一听感觉挺难熬的,但是我们毕竟有三个人么,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们三个女孩👧再加上对面有个资深旅行家和一个海南当地人不过他在西安还是山西读书(不过他就一搞笑的,对于我们问他海南有什么什么的他什么都不知道)一路上到也是欢乐多多,然后对于晚上睡觉😴这件事也不必担心,晚上的时候火车上基本空2/3,然后我们3个人就每个人一个三人座位,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8,9点,睡的也是挺爽的,记得半夜的时候那个列车员还来询问说有没有人要补卧铺票的阿,卧铺那空了一堆哦。然后我们三个就一人躺在一个三人座位上偷笑╮(╯_╰)╭。

在火车上无聊斗地主,,输了的人被用眉笔画一笔,,然后我们三个,😃😃

第2天

海口-三亚

首先提一点,火车比飞机好玩的一点,就是火车在过琼州海峡的时候需要把车厢分开,然后分截运上船,在船的货仓里有轨道,然后我们的车厢就像货物一样运到船上,大概在船上待了1-2个小时,有点摇摇晃晃,我们是不能下去的,然后列车员可以下去。一开始我还觉得是开玩笑,说要把火车运上船,我还不信,后来没想到是真的。

然后大概是下午6点多下得火车,然后因为之前在网上百度从海口到三亚的路线,结果都说门口拼车就行,,结果悲剧了。出了海口站发现太乱了,好多计程车司机在门口呦呵,恩都不打表,就是一口价,大概是旅游高峰吧,然后我们跟之前那个资深旅行的人一起打车到的动车站,这里特别感谢一下他,因为我们去了好几个站才到的动车站,比较纠结,然后我们本来打算取钱的结果火车站那个取款机正好没钱了,结果都是他给的打的钱。后来我们三个人坐动车到的三亚83.5,到了三亚做的公交🚌4路到的夏日百货,然后入住大东海花样年华,这家还是挺棒的,大床房(衣服没来的及收拾╮(╯_╰)╭)168还是178,,去哪儿网买的,然后有无线有阳台,阳台上有两个小椅子和一个圆桌,独立卫生间🚻,房间还挺大的,然后这栋楼有两家旅店,有几十层设施齐全,在三层有公共休息娱乐区。然后到的比较晚了,去街道吃的烧烤,六七十块钱左右(图3)

床挺大,睡我们三个人刚好。

自带露台,厕所在右边

蔬菜15元一碟,鱿鱼5元1串,虾好像也是5元1串,螺丝是3元1串,茄子6,7块,玉米也是6,7一跟。

第3天

• 地址:三亚市田独镇大东海旅游区
  • 简介:离市中心最近的海湾,餐饮、住宿、交通比较便捷,颇具性价比。

睡到9点,然后10点出门,吃的必胜客,因为我们三个里面有两个超级爱吃披萨,,所以第一天我们就吃的它。三个人一百七十左右吧。然后步行3-5分钟就到了大东海,第一次看到海对于我们三个人来说真的很感慨,然后路上看到一排水果店,然后第一家老板切椰子手法超级熟练,一切,一剖,一扔(往上方约1.5米高度),再一扔,耍戏法似的。买了个椰子喝

到大东海了,吹吹海风,玩玩沙子,,拍拍照片,,

色调稍微改了一下,原本是蓝绿色。

第一次见大海

水果店老板练就一身好功力~

四川小胡子海鲜加工店
  • 类型:海鲜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新民街126号(近第一市场)
  • 简介:位于第一市场附近,十年老店,好评如云。适宜情侣约会、家庭聚会、朋友聚餐、休闲小憩、随便吃吃。

四川小胡子加工店也是做攻略来的,人挺多,有两个妇女坐在小椅子上算你买来的海鲜加工费多少,还有这个菜是爆炒还是清蒸,然后每袋子菜里放一个小纸条告诉厨房怎么做,菜端上来的时候盘子那也会贴上一个标签是多少号桌子的,秩序很好,人也是络绎不 绝,味道呢,我们觉得不错,我们要的都是什么爆炒,椒盐,总之都是合我们的胃口的。后来我妈妈说吃海鲜应该原汁原味才好,反正我吃不来╮(╯_╰)╭。另外说一点,那些你一进海鲜市场就很上来的自称是加工店的带着斗笠的妇女,你都不能让她跟这你,因为跟这跟这你就去她家店了,,反正我推荐的这家,也是三亚美食榜榜上有名的。

四个人加工费一百一十多,买海鲜的钱大概是三百多,值得一提的是楼下的鲜榨芒果汁很好喝39一扎

第4天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龙海路2号
  • 简介:体验潜水和各种水上项目,或坐在半潜式玻璃船中欣赏海底世界。

去坐了快艇,因为我们三个胆子都大,所以有一个开的很快的师傅开的,我在淘宝上买的票,一个人便宜一些,好像是60左右一个人,10分钟绕一圈,开的很快,水花都溅到我脸上了O(∩_∩)O,然后中午左右可以去亚龙湾热带森林

这个就是快艇,然后穿救生衣。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下午去森林公园,从海底世界那步行过去,门票是130左右,然后是非诚勿扰的拍摄地,里面有一个吊桥,在上面拍拍照片也是很棒的

• 类型:口碑小店
  • 地址:三亚河西路33-34
  • 简介:当地特色抱罗粉,配上自制辣椒酱地道美味

晚上去吃的抱罗粉15一碗,人很多,然后我觉得味道还不错,门口有个清补凉买了一份一起搭着吃。

海鲜抱罗粉

三碗抱罗粉外加一份清补凉,,不过清补凉我是真觉得下边的好喝,吃的那些我也不是很喜欢😍

第5天

蜈支洲岛渔村

没有上岛,在码头那边的渔村住下,三人间,210,普通宾馆模样。住的地方也有海边,有很多贝壳。

左边那边有好多贝壳可以捡,水里泡着O(∩_∩)O

蜈支洲岛海鲜粥

就在宾馆前面有个多少号粥铺,15一碗,再在对面买点串,好吃😋

第6天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首先坐游艇从码头到岛上,在游艇二楼,露天还不错。

到了岛上转转,拍拍照。

码头风景

😃😃

各种拍照

么么哒

情人桥

不得不提一下,沙子细海美!!!

自拍杆的蜈支洲论剑

拍照拍照

自拍自拍'

趁着没人,拍的O(∩_∩)O

码头风景

😃😃

各种拍照

么么哒

情人桥

不得不提一下,沙子细海美!!!

自拍杆的蜈支洲论剑

拍照拍照

自拍自拍'

蜈支洲潜水

珊瑚礁潜水,580一人,先是换上潜水服然后简单培训一下,就是第二张图。然后坐快艇到一个类似码头的地方,然后上去,坐等。话说580一个人还这么多人,😃随口一说。潜水还是一定要玩的,蜈支洲是最适合潜水的地方。水质挺好,我潜水呢潜到最底了,看到了🐠珊瑚水母,还摸了水底的五角星状的石头,总之,一人一个教练还是不用担心的,也算一次人生必做之事!潜水完整个人都冻得不行阿,我比较怕冷{{{(>_<)}}}

在这潜水拍照要200多,我就在没坐快艇出发前拍了两张,😄😄

培训的时候的照片'左数二三,我和我朋友。

• 地址:海棠湾蜈支洲岛码头旁藤海小学对面(近蜈支洲岛)
  • 简介:很有家庭氛围感的店,供应特色海鲜小炒

简单的垫补一下,看到它家感觉不错,就进去简单吃了个海鲜炒饭和手撕鸡🐔,还不错,就饱了。

• 地址:外贸路与友谊街交叉口沿外贸路向东150米路北
  • 简介:传统味道的甜品店,椰奶芒球清补凉味道浓郁

晚上回到第三个住的地方,薇薇海岸风景旅店,在三亚湾。

住的地方离一馨甜品很近,然后我们就去吃夜宵了~

点了清补凉椰子糕'还有它那有个鸡翅,是拿微波炉烤的点了几串,味道不错。

第7天

珠江南田温泉
  • 电话:0898-88819888
  • 地址:海南三亚海棠湾南田旅游城内
  • 简介:三亚珠江南田温泉度假区,环境自然优美,风景怡人,泉水清澈见底,晶莹爽滑。建有67个各具特色的温泉池,融全新的温泉理疗,健身,娱乐为一体。南田温泉地热田热矿水平均水温57度,

里面有好多温泉,玩了这么多天,正好休息一下,泡了大半天,我个人比较喜欢那个小鱼🐟和柠檬🍋的温泉,睡了一觉,休息的很好。

解放路步行街
  • 地址:三亚市河西区解放二路汽车总站旁
  • 简介:解放路步行街是三亚市内第一条商业步行街,也是三亚文化的象征之一。街中目前全新打造的海南旅游工艺品珠宝一条街也是海南仅有的工艺品一条街,其中包罗万象的工艺品象征着海南的风情和文化。

去了美食城,里面各种小吃,买了榴莲酥,大肉串,章鱼小丸子,还有那个肠包一个肠的那个,忘记名字了。

然后我们路过满记甜品,好多人,就没吃了。

这几天我们吃了好多樱桃,25一斤,边走边吃,然后去旺豪超市买了特产带回家,春光的椰子粉,椰子片,还有椰子饼~

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