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七日精玩游

• 出发日期/2015/01/18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华东,一个都市繁华喧嚣与水乡流水潺潺并存的地方。这个寒假,我们来上海,感受长三角浓浓的商业化;我们来乌镇,感受恬静的水乡气息;我们来杭州,感受西湖岸上淡淡的清风;我们来南京,当年杜牧所写的烟笼寒水,早已换成了络绎不绝的步行街和繁华的小食店和商品店。

(往返机票按当天实际价钱)

@上海虹桥-桐乡 (D381) 75元/2人

始 2015-01-22 14:23 杭州东

到 2015-01-22 16:08 南京南

上海

莫泰168(北京东路)

桐乡

街角风铃客栈

杭州

汉庭(西湖边)

南京

汉庭(鼓楼店)

上海

蟹肉鲜肉小笼、蟹黄灌汤包

桐乡

红烧羊肉、清蒸白水鱼、乌镇酱鸭、梅菜烧饼

杭州

南京

鸭血粉丝汤、咸水鸭、牛肉锅贴、臭豆腐

第1天

am 虹桥机场——上海交大

pm 田子坊——莫泰168——小杨生煎(南京路步行街)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DB-)从订机票到出发也就计划了5天~刚下飞机感觉到阵阵寒意(最好戴条温暖牌)到公交车站看站牌去田子坊的车途经上海交大边便临时决定去逛逛~

从交大出来找车站的路上意外走进徐汇公园,看到都比的黑天鹅我也是醉了

原谅我在田子坊只拍了女票和地图,因为这里实在是太!多!人!了~特别是在拉着行李箱的情况下,必须先把重要的拍下来~

终于到酒店放下行李了~幸好之前故意订了离南京路步行街不远的酒店,可以走着去步行街,一走进步行街就找到沈大成的点心,月饼的肉馅儿居然是新鲜的!(难道只有我那边的月饼保质期按月算?)

在美食广场点了八仙老鸭粉丝汤、小杨生煎和小笼包~本来是冲着鸭血粉丝汤去的,结果没吃到鸭血……

第2天

am 古城公园——豫园——城隍庙——南翔馒头店

pm 人民公园——好时巧克力店——上海博物馆——金茂大厦

大清早从古城公园开始~

一开始以为豫园就是普通的园林,偶然遇到韩国的旅游团,看他们对着建筑上方一个劲儿地拍,才发现建筑的顶部居然有雕塑!可惜韩语只停留在看中文字幕的水平,豫园的美还是要自己去慢慢体会~

中午出了城隍庙直奔南翔馒头店,一楼果然排起了长长的队,果断上二楼坐着等(也要等好久……)点了蟹肉鲜肉小笼、蟹黄灌汤包、油炸臭豆腐~臭豆腐真心不错~

吃饱喝足后到人民公园走走(不知什么原因照片上传失败了)公园里居然有大摆锤等大型机动游戏我也是醉了~在那里买了一支鲜花送给女票浪漫了一下~下一个景点是上海博物馆,以前多次逛新省博,到了上海的博物馆还是看到了很多新的东西~

今天最后一站是金茂大厦,路上还被外国友人问路,成功指路后激动了一下下(其实就问了subway怎么走……)上了金茂大厦88层准备开启拍照模式时一个大叔突然喊“都别拍照先跟我来”,然后就莫名其妙地“跟团”走了一圈……

第3天

am 浦东——浦西(轮渡)——外滩——外白渡桥

pm 虹桥火车站——桐乡火车站——乌镇汽车站——乌镇客栈

在上海的最后一天从浦东渡轮到浦西~

沿着外滩走两岸的建筑风格截然不同~

到了乌镇外的客栈已是饥肠辘辘,点了那里的清蒸白水鱼、红烧羊肉,鱼蒸的过老,红烧羊肉挺好吃的~

第4天

am 乌镇东栅

pm 乌镇西栅——乌镇汽车站——桐乡火车站——杭州

还有传统文化表演欣赏~

梅菜烧饼有点咸,乌镇酱鸭味道一般。

相比东栅,西栅可逛的景点很少~也许晚上的西栅会更热闹吧~

这里留给女票想像就好(ˇˍˇ)

第5天

am 三潭印月——花港观鱼——雷峰塔——浙江大学

pm 杭州东——南京南——鼓楼步行街——夫子庙步行街

一大早去游西湖上湖心岛看到一元人民币背面的三潭印月~

考虑到要去雷峰塔便选择从花港观鱼码头上了岸~

现在的雷峰塔是在原址上新建的,有手扶梯升降梯现代化设备~

还没放假的浙大校园里还有好多学生~

在南京西湖路步行街吃了一顿鸭血粉丝汤~

第6天

am 南京中山陵——明孝陵

pm 灵谷寺——美龄宫——夫子庙步行街(秦淮河)

一早爬392级台阶上中山陵整个人都精神了~

明孝陵景区很大,包含很多小景点,逛完都到下午了~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爱逛哪儿逛哪儿~中山陵和明孝陵门口都有很多团,越往里走越少游客~一度有种远离城市的喧嚣,回归到大自然的感觉~

灵谷寺有大雄宝殿,音乐台有很多白鸽子,很快就逛完了~

最后赶在美龄宫闭馆前进去参观了~每个景点之间相距好远,不搭观光车来回的话一天根本逛不完~

虽然很累,但还是要趁着夜色到古秦淮夫子庙看夜景~

第7天

am 南京大学

pm 莲湖糕团点——南京禄口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这次出行的最后一天寻到了秦淮八绝中的第六绝:莲湖糕团店的五色糕,却感觉小元宵味道不错,五色糕就是一般的糯米糕~

作为一枚吃货再次来到夫子庙必须点特色小吃咸水鸭、牛肉锅贴和臭豆腐~重点推介牛肉锅贴~

最后一站南京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