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GUE虚实与古今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PRAGUE虚实与古今

• GEZINE
  • 创建于2015/02/08|浏览5646

PRAGUE虚实与古今

• 出发日期/2015/01/21

• 玩法/古镇 购物

前言

因为想了解波西米亚文化那个童话般的国度;因为想弄清楚一些事情给自己一个恰当的理由放空神游;因为想知道世上的确不是只有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女的是我表姐,事实证明旅行小伙伴要慎选:-)

1.关于了解捷克文化

PO主买了两本关于捷克旅游的书来看,比较推荐的是《捷克经典之旅》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可以让你基本了解捷克和一些便捷的资讯。

Anyway,还要基本了解捷克名作家卡夫卡,20世纪存在主义先驱,他跟布拉格一系列的旅游景点有染。

关于捷克与中国的7小时时差,对亲友报平安要注意把握,订酒店或者事先订当地交通票务(没必要事先其实。)要注意。

APP下载<布拉格全攻略>

2.关于DISCOUNT

强烈推荐学生/青年党去申办ISIC的学生证一年有效,大概一周半内的时间办理完成。该证件在捷克的交通系统/黑光剧(捷克传统戏剧)还有对其它很多东西都有折扣,划算。譬如用黑光剧来说,便宜了大概150KC左右。不要嫌少,要记得积少成多,宝贝。

3.关于现金/信用卡

PO主强烈建议各位大大,千万不要去机场或者景点的CHANGE去用RMB换KC,大坑。你千万!直接用银联卡或者任意信用卡去找一个标识有银联标志的ATM去换现金,KB银行ATM之类都可以,PO主学生党,每次换2000KC大概510RMB左右,手续费只要15,但是我用2100RMB去景点CHANGE换KC只有4600KC,血的教训!实时汇率太划算!!!!!

现金带个3000KC大概715左右RMB在身上有备无患吧,在小镇上能使用信用卡的ATM不多。

关于哪种信用卡比较好用的话就请直接自己上网百度查询噜。

4.语言准备

在自己手机下载个APP《旅行翻译官》,在去百度存个捷克语翻译的页面,在小镇有用。

假若在布拉格或者奥洛莫乌茨<OLOMOUC>等相对较大的城市的话,英语OKAY就好,听力实力要坚强,捷克口音的英语,BABE。虽然大二狗并且没有还没过四级都能坚挺地活了过来。

5.其它

冬天去的最后带上袋暖包包,布拉格市内景区大多坐地铁到某个站点就可以步行走完,你懂的。所以冬日腰酸背痛,暖宝宝贴在身上发热的同时,顺带可以当做痠痛膏帖用,一举两得。

旅行箱记得不要太重,假如你各个城市奔波的话。双肩包必备。

小包也可以带,捷克小偷没想象的多,但是也要防患于外然。(好知性的感觉)

签证

签证直接委托旅行社的去办,如若自己条件方便的话也可以自己办理,详情的资料准备可以去各大大型旅游网站《签证》板块COPY资料,按照格式一一填写,上交,注意递交申请要提前,譬如PO主大概在12月中旬申请, 差点撞上捷克圣诞节15天放假,GODNESS,好险。

1.关于抢廉价机票的TIPS

各位人类平时购买机票的都会知道去<去哪儿><天巡>等第网站看所有机票的比价,一旦定好日期抑或看中某个便宜的价位,或许你可以直接杀到官方抢票,这次因为本人不太欣赏俄罗斯航空,所以选择了KLM荷兰皇家航空来往机票大概花费6767RMB,如果更便宜或者可以选择俄罗斯航空。

最好提前1-2月以上订票,廉价航空更改时间蛮难的哦,托运基本够用。

因为我选择的是去香港上机(你懂的),PO主广东人,所以在珠海坐船295RMB直达香港国际机场,高效无患。其它省份的同胞自己脑补去程,也可以冲去香港上机,但最近国内燃油费好像取消了,你可以自己比对下,去哪儿去程比较便宜就勇敢上。(感觉PO主做了点功课的对吧,哈哈哈哈哈哈~)

2.捷克的交通

在捷克主要城市,由地铁、轻轨、巴士、有轨电车(电轨)及出租车构成的高效的城市立体交通网,可以到达城市的任何角落(包括机场)。(但是回程坐电轨去机场会有段距离,所以回程的时候最好坐巴士去)最好去地铁站拿份自助线路表。

车站上都有行车的时刻表和交通线路图表,但对外国旅客来说,不便之处是通常只有捷文图示,在车上只用捷语报站名。

所有公交车票(除了火车)是通用的。公交车不设售票员,车票通常可在车站或车上的自动售票机上购买。上车后不要忘记将票插入打票机打票(那个在各个车厢内或者地铁口打票的东西其实是打一个日期在上面,譬如你买的是布拉格一日交通套票,你打个时间在上面就等于那刻开始这张票开始生效),不打票视同逃票,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警察会突然冲出来给你SHOW个A章,要你示票,警察很爱亚洲面孔(呵呵,不多说)。

3.捷克的交通(关于火车).

单单截出火车来,是关于PO主经历火车的甘苦谈,话说,你们TAT知道捷克火车的时间跟月台多不靠谱吗?它们是在火车出发的前15分钟才公布,所以你需要在大厅先看火车的号,你需要达到的城市,核对好,随时做好准备手刀冲刺的准备。

FLORENC这个地铁站口就是布拉格的MAIN STATION所在。

如若要转车的话,最后要观察好时间,一般到达的时候不会delay得太恶心,所以在转车时候看好时间换车不会太难,难就难在你达到了以一个转车的月台,但是没人加上乘务员不会说英文,而且没有information(标示“i”)的游客中心,这时有人就拿票问人,没人在票上看好终点站,在月台找好标识终点站方向的路牌,一到时间抗好行李手刀冲刺。

捷克地铁线路图

就是它,买票和这个打时间的打票鬼东西。

我就按照日期先后地介绍住宿,我是走学生轻度穷游路线。

DAY 1-4 布拉格<Prague>

在airbnb网站订的民宿公寓,双人床*2,两人住很宽裕。价钱合理,361rmb/1晚(实际456/1晚),深度游不错的选择。但要加上清洁费和AIRBNB服务费,总共¥1825/4晚

以下全是BOOKING网站订的酒店:

DAY 5 KH小镇<Kutna Hora>

Hotel Garni Na Havlíčku(伽尔尼那哈弗里库酒店)319rmb/1晚,楼下餐厅简陋但味道不错,不收小费(YEAH~)

DAY 6 <Olomouc>

Penzion v jízdárně 298RMB/1晚,双人间,有微型厨房,附近有餐厅,有BUS点,步行5-600米左右有大超市。距景点可以步行,或者柜台叫的士。

DAY 7 <Telc>

Kotrba privat(克特巴普里瓦酒店)227rmb/1晚 双人房 景区之内,早餐不错,和房东协商可以按你明天出行的时间做早餐,第二天接受克朗付款但不接受信用卡。

DAY 8-9 <Cesky Krumlov>

Hotel U Malého Vitka (玛勒胡维卡酒店)341rmb/1晚 双人房,早餐丰盛,柜台人员和蔼可亲颜值高,景区旧城之内,步行老城广场秒速。

DAY 10<Prague>

Residence Bologna(博洛尼亚公寓)319rmb/1晚 双人公寓,有早餐,本人旅行最高大上的酒店。前四日布拉格交通速成,你已经是布拉格地头蛇了,要找到它很简单。(找不到就自己用google地图)

DAY 11<Prague>飞机上度过。

DAY 1-4 布拉格 Letenský Montmartre - apartament 2a

DAY 5 kh Hotel Garni Na Havlíčku(伽尔尼那哈弗里库酒店)

DAY 6 olomouc Penzion v jízdárně

DAY 7 TELC Kotrba privat(克特巴普里瓦酒店)

DAY 8-9 ck Hotel U Malého Vitka

DAY 10 prague Residence Bologna

关于现金/信用卡

现金带个3000KC大概715左右RMB在身上有备无患吧,在小镇上能使用信用卡的店铺不多。

关于哪种信用卡比较好用的话就请直接自己上网百度查询噜。

其它部分有银联标识的都OKAY。

购物

首先你要造,捷克几大名产:温泉杯、俄罗斯套娃、捷克木偶(自己百度不多提)

买给PO主各个基友的手信,原谅PO主的恶趣味。

布拉格 火药塔附近 里面两个老奶奶各营运一家木偶店

第1天

也不知道算不算一天,当天晚上才抵达目的地布拉尔,暖心的民宿房东等我们等到12点,我们一下飞机就打的抵达民宿。睡了一晚好觉。(HK-阿姆斯特丹-布拉格)

和表姐坐了13个小时飞机的憔悴落魄样

第2天

老城广场

到正片了,YUP~

首先我们杀到第一个景区是老城区(捷克必去,布拉格各大景点所在)

圣尼古拉教堂遗憾地正在修缮。无缘相见,SO SAD。

我们抵达第一天必须要点,老城广场<old town square>,搭地铁到staroměstsá站下。

景点的介绍的话,你可以参照前文去买本书自己对照,因为PO主是广东人,粤语和普通话双修,所以遇到HK\台湾团的旅游团,都可以去偷听导游所说的,但是依照实践经验,发现书比导游屌。

旧市政厅<Old Town Hall>的钟楼一定要上去逛!可以俯瞰布拉格全景,不然后悔,票务大概在150KC上下,我忘记多少了~

可以坐在圣尼古拉教堂<Church of St.Nicholas>前面的铁椅上喂喂鸽子,你也可以继续步行到契里特那街<celetná>上东逛西逛精品店买手信之类,累了你更可以去泰式按摩店内马杀鸡,但是洗脚就要9欧了。

因为跟老姐想深度游,所以晚餐是自己去超商买东西回去煮,但午餐是在卡夫卡他爸跟他妈结婚的饭店<Hotel Goldhammer>吃的午餐,大概花费800kc左右(大概RMB230左右),10%小费含在账单内。

第一天OVER。

老城广场上 街头艺人与游客交织

天文钟,为不因为颜值污浊群众雪亮的双眼,SO

第3天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我们今天要达到的景区是查理大桥·小区<Between the Castel and the Vltava>可以坐地铁到Malostranská站下,再搭乘电轨(自己动点手找,别太懒)又是必须要去的点。

桥上的圣约翰·内波穆克像<St.John Nepomuk>右下角的金色浮雕摸起来听说会为游客带来好运。

在入桥旁边的精品店旁边有个中欧刑具博物馆,超坑,看了,都没容嬷嬷那个小妖精道行高。

当然我们深入了下就去到城堡区,但是当时6点左右,捷克夜晚人烟罕迹详情到DAY4细细道来。

查理大桥<Charles Bridge>入口

这是在网上找的,因为我只是单纯看了他几眼,不是很感兴趣

桥上,16人物像都是有故事(自己百度,不要太懒)

城堡区的入口,随便一照都文艺,艺术系老姐

第4天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第四天,来拾取昨天的遗珠,就到了这来。布拉格地标性建筑------圣维塔大教堂<St. Vitus's Cathedral>,跟查理大桥同地铁站,但是可以坐电轨抵达上山的长梯的前几十米处。

700年前捷克匠人的高超工艺,拱形回廊、慕哈之窗<慕哈,捷克布拉格著名画家>,诚邀君细品,门票大概250kc左右/1人,用了ISIC学生卡打折买了张全景区套票超值。并且一票两天可用。

景区还有,圣伊日教堂<Church of St.George>、旧皇宫<The royal Palace>、黄金巷<Golden Lane>里面的22号是卡夫卡旧时的家。

想做个浮夸的动作拍照,因为外国路人的无情的嘲笑,而造成这个半成品

圣维塔大教堂内部 拱形回廊

黄金巷,阴雪天

第5天

• 地址:Sedlec , Kutna Hora , Czech Republic
  • 简介:教堂内满是用人骨制成的装饰品,“人骨吊灯”令人叹为观止。

这天到了KH<Kutna Hora>古镇,坐火车到达,大概300KC/1人左右。

KH小镇是世界遗产保护区,有与圣维塔大教堂齐名的圣芭芭拉大教堂<St.Barbara's Cathedral>,但是个人觉得圣维塔大教堂更美,后者一般而已。

重点当然是人骨教堂<Ossuray>,但是我给它三颗星的原因就是不要抱有太大的幻想,虽然的确里面摆设都是由人骨制造而成但是没有想象中的壮观。

还有耶稣会大学<Jezuitská Kolej>一个艺廊吧,可以这么说,买票进去看看也可以陶冶下情操大概240KC上下。

人骨教堂内部

圣芭芭拉大教堂 局部,出行前家中长辈明令禁止不准我们拍神

诡异的作品

第6天

圣三位一体纪念柱

OLOMOUC是第六天的行程,觉得这个城市就只有个点蛮吸引人的,还有在圣三位一体纪念柱<The Holy Trinity Column>是纪念OLOMOUC历史的18位圣人雕像(是2000年被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的重要雕塑),旁边的天文钟(要12点才有那个钟点雕塑表演),因为去到的时候已经下午4点左右,拾掇好行李,打点好就接近傍晚。

古早的天文钟

第7天

扎哈里亚什广场

无聊的泰尔奇<Telc>,当地居民英语奇差,本来在景点的酒店在问无数路人终于找到了个旅居的外国人帮忙叫TAXI才找到,我觉得这个城市真的一般,已加入本人旅游黑名单。

扎哈里亚什广场,在夏日应该可以享受一点闲暇的时光吧?在那喝杯咖啡、晒晒太阳之类的。

广场之中的 圣母玛利亚石柱<Marian Column>

第8天

• 门票价格:150克朗起
  • 地址:Castle cp. 59, Cesky Krumlov 381 01, Czech Republic
  • 简介:捷克第二大城堡,登顶可俯视整个克鲁姆洛夫的美景。

刚下火车就下午两点了,放置好行李,CHECK-IN完立刻马不停滴地逛。

从布杰约维采城门及拉特朗街<Budějovická Gate&The Latrán Street>蜿蜒而上,就到达13世纪时南波西米亚的贵族维特克家族开始建立的城堡,克鲁姆洛夫城堡<Krumlov Castle>。

入门一进来就是第二广场,左侧以120KC的价格就能登上城堡较高的城塔和参观施瓦贝格家族的豪宅。特别推荐是登塔,CK小镇小镇的旧城风景一览无余的摆在你面前,这时,你只能默默地不由自主地拿起手机自拍几张。

anyway,从第二广场继续往上走,就能走到桥廊<Cloaked Bridge>上层是桥,下层而是屋廊,这座三层结构的桥廊全场约一公里,我们走的是通往皇室林园的上层。

在登山的途中,看到小城墙,你又会默默地拿起手机自拍的,相信我。

到了皇室林园,就觉得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古中国果然是天朝上国。

在外瞄了眼,因为所谓园林也是要买门票进去的,但从门口那惊鸿一瞥,在“难得来一次,坑就坑”的原则下我也没进去,因为你懂的。

喜欢这个外国小伙所给我的感觉

不会拍照的我都可以拍出来的东西

我落魄的背影

皇家园林前面的大院子

桥廊上的雕塑

第9天

旧城广场

我觉得旅游是舒适与奔波的平衡,所以不是为了赶时间闯景点,基本跟老姐在10点左右才起床,哈哈。

所以因为贪念CK小镇的静谧之感,所以就又在当地随便闲逛,Citysighting.

你可以在旧城广场<Unity Square>闲坐,逗鸽子,你可以在旧城堡上乱走,去精品店乱买手信。

去酒店盗的图,照片在老姐那。btw酒店旁边有一个木偶手信店。

孤身少女失足之路<乱下标题>

第10天

最后一天是在布拉格完成基友们的手信委托或者Citysighting。

最重要的是把捷克的黑光剧<Black Light Theatre>看了,不看就会后悔。虽然被坑了550左右KC,但是至少坑得甘心。是用了ISIC学生卡打折的结果。呵呵。

大概这里,我那晚忘记拍了,就是查理大桥门口对面的那条小巷。

tickets

爱丽丝与怪蜀黍

第1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