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新加坡行走点滴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一个人的旅行,新加坡行走点滴

• 出发日期/2012/11/23

前言

【写在前面】

记得上一次写游记是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写一篇:“黄山一日游记”。时至今日,词穷的感觉好可怕……亲们凑合着看吧,这篇只是我旅行途中点滴感受,希望对亲们有所帮助,不正之处还请多加指教!

第一次一个人去旅游

——新加坡行走点滴

推荐

推荐特色景点:拉萨尔设计学院(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ES)、

红点设计博物馆(RED DOT DESIGN MUSEUM)

推荐背包客栈:ABC PREMIUM HOSTEL

换一种眼光,换一种方式,给生活增加多一种可能……想要一直在路上……

久坐电脑前,眼花目眩,大脑也一片空白,几陷痴呆状( ̄﹁ ̄)。想出去走走,换下环境,让眼睛和大脑有些新的感觉、进些新的东西。

孤家寡人,又要量财而行,便选中了新加坡。原因有三:

1、不愿随团走马观花,想随心走走停停;

2、不用担心英语出糗,据说单普通话就能畅行无阻(O(∩_∩)O,亲切);

3、毕竟是第一次单独出境,心里有点怯怯的,选个近点小点的目标试试水。

虽然新加坡有很多华人同胞,但貌似需要办理签证的地方就算出国……攻略、大全、功课是要做滴,这个不可小视哦~

一直找不到同行的朋友,在网上发了征友启示,有一个从斯里兰卡去的中国姐姐回应同去,但她只待两天,我的行程安排是四天。我们订了同一家背包客旅店,互发了下到达机场的时间打算在机场碰面。后来又找到了一位在新加坡的小老乡帅哥提供导游帮助,一下有了“驴友”,胆儿顿壮,跃跃欲行了……

【订票】

订机票的时候才发现上月底深圳才有直飞新加坡的机票,在芒果网定了晚上出发凌晨到达的机票,往返很便宜一共1819元。(=^ω^=)

漫画版预告片

写在前面:

首发图文版的游记,看到很多小伙伴留言说自己一个人去很害怕,让我不禁想到了自己出发前忧心忡忡的情景。于是想到了画这篇漫画,仿佛自己又重游了一遍……

也许,有些事情真的没有看起来那么可怕呢!怎么能还没行动,就被自己的想象打败呢?

我相信:“得到别人的帮助才能更好的帮助别人~”

但愿这篇漫画版的游记也能帮到你什么~

好了,不啰嗦了,

希望大家都能战胜那些看似可怕的事情~

遇到更好的自己~

上图~

第1天

樟宜国际机场
  • 电话:+65 6595 6868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其实动身前自己一直在担心,也不知道网上的朋友是否靠谱?有人《迷失东京》,我不会也来个迷失新加坡吧……( ̄(工) ̄)

走着,半夜出发喽~~~吼吼,Singapore,I am coming…\ ( > < ) /

到达新加坡

从深圳到新加坡樟宜机场已经凌晨三点钟,机场人不多,心里有点激动和惴惴不安。

新加坡机场的设计都很赞,或许是职业习惯。先入眼的第一印象是设计……

找组织

“没错!我就是m冻人!”的卡在新加坡完全不能用,wifi也用不了,iphone瞬间变成了一块砖头……我要怎么跟那个从斯里兰卡出发的姐姐联系……匆忙去旅客问讯处问到在exchange那可以买到电话卡。兑换处的锅好帅的说,不知是不是我忙于看帅锅的原因,我把50新币,听成了10新币,花了250RMB买了一张电话卡,早知如此我就不买了……O(∩_∩)O哈哈~都不知以后会不会用到。

话说,新加坡的网络真是雷人的快……一有了网络,瞬间三条微信过来。姐姐说已经在机场的星巴克等我,说了她身穿的衣服。我围着星巴克转了一圈看到一个头上遮着帽子,腿上盖着毯子,跟那个姐姐描述自己的差不多的人在插着手臂歪在椅子上睡觉。我叫了下姐姐的名字,完全没有反应,看样是睡着了。于是,我就在她对面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不一会,旁边有个人挪动了放在姐姐旁边的行李箱。姐姐一下警醒过来,这才看到坐在对面的我。终于有种找到组织的赶脚。

深夜机场的雷锋叔叔

上了灰机才知道深航飞新加坡有免费接送酒店的活动。取了行李一出候机大厅,看到一个个子不高满脸疲惫的中年人举着牌子站着那里,上面写着“畅游狮城”,好像就是深航的那个计划。我半信半疑地走过去,拿着飞机上深航姐姐给我的一个优惠券似的东西给他看。他说是的。又问了我的酒店地址,看了下我的护照,说可以。我说我要去找到跟我订同一家酒店的姐姐再同去,但是姐姐从斯里兰卡飞过来坐的是虎航的飞机。那个中年男人摇摇手说不行,我们只送深航。

找到姐姐大概花了半个多小时时间,当我们路过接机口时,竟然看到那个中年男人还象半个小时以前一样同样姿势举着牌子站在那里。(敬业!(≥◇≤)心里蛮感动的)姐姐问,是否可以搭车同行。中年男人说我们只送深航。于是我便打算跟姐姐在机场凑合一晚,那时已经凌晨四点钟。打算第二天一早去坐地铁。

当我们拖着箱子,准备找个椅子坐下来的时候。那个中年男人跟了过来,说:“你们打算睡机场吗?”我们点点头。他看看我们的箱子,又看看我们,挥挥手说:“走吧,走吧,我送你们!在机场怎么睡啊!”

我们将信将疑的上了中年男子的大巴。姐姐很健谈,一路跟我和中年男人聊她在斯里兰卡旅行途中遇到好玩的事情。中年男人嘱咐我们住的酒店在小印度区,晚上过了十点不要随便出门。又跟我们介绍了好多当地好玩的地方。我跟姐姐面面相觑,不仅感叹,我们真是遇到了好人!(~>_<~)

亲,你猜介是神马!没错是摩天轮!就是她!据说这就是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摩天轮,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焉,不去后悔终生,去了终生后悔……

哈哈行车途中,手抖不止……(×_×)

车大概开了三四十分钟,旅店的位置不太靠近大路边,中年司机很耐心的帮我们找。后来,终于看到那家叫ABC的酒店。他说,你们先上去,我在下面等你们,等你们确定是这家了我再开车走。真是人品大爆发的说,哦,新加坡!怎么会遇到那么好的人!

• 地址:91A, 93A & 95A Owen Road, Little India, Singapore
  • 简介:位于新加坡Owen路上,邻近慕达发购物中心和小印度,距离樟宜国际机场有20分钟车程。

【住进袖珍书】

客栈老板是一个胖胖的女孩子,很漂亮又可爱。我们订的是晚上的房间,但是凌晨就到了。她眨巴眨巴大眼睛说,你是xx对吗,喊出了我名字,让我诧异不止。我说是是是。接着她递过一个信封给我,上面写着我的名字跟酒店地址。原来是我在国内订的环球影城跟夜间动物园的门票。瞬间觉得,这世界上还是靠谱的人多呀!订票的时候是临来前两天,淘宝客服说我们没有办法寄到深圳,只能送到新加坡你预定的酒店那里。第一次这样订票,心想就试试吧,没想到他竟然比我更早到达酒店了。后来我问前台的女孩,我并没有告诉你我是谁,你是怎么知道的。她愣了一下也觉得有点疑惑说:“是哦,我只是一看到你就觉得我一定是有东西要给你的!”

她带我们到客厅沙发休息,说等到了七八点钟其他住客差不多醒了就可以进房间了。亲,你真是太好了,竟然让我们提前那么早入住。过了一会又给我们拿来巧克力,说跑了那么久肯定累了,这个给你们吧。(心里暖暖的,感动ing +﹏+)

新加坡ABC高级旅馆(ABC Premium Hostel)图片

一本袖珍小书似的客栈

客栈空间并不大,类似于背包客胶囊宿舍,甚至比国内大学宿舍都还要小,但设计很周到,纯白色的墙面让空间显得大了很多,空间利用率也很高。一些细节处的设计让你意想不到,却又会心一笑。一进客栈是一条长长的楼梯,楼道旁边写着“对不起我们没有电梯!”体贴的提示和自白,让人无视了它的狭小和不足。非常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感觉很舒心。

就像一本很不起眼的袖珍小书,当你慢慢翻开它,仔细品味的时候才发现它的好。

【小贴示】( ^_^ )

床头的小灯是不是很温馨?对了亲们,去新加坡旅行要记得带英标的转换插座哦。就是右下角那种。

每个床铺都配有储物箱

(客栈大门)

(门口处的邮箱)有寄往远方的信件这里很方便

出行

来自斯里兰卡的M姐姐,够酷吧!

M姐姐负责看地图,我负责拍照,这样的分工对于路盲的我来说,再合适不过。我跟M姐姐决定游览以步行为主,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英明正确的。因为地图上看着很长的道路,实际走起来很快便可以到达。

• 电话:+65-63922246
  • 地址:新加坡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住在小印度区,就先来感受下独特的小印度色彩吧!

五彩缤纷的纱丽

小印度的建筑总是那么色彩斑斓,象身处童话世界一样。

雷锋童鞋

旅行第一天晚上的时候,我们见到了旅行途中的又一个雷锋童鞋。就是在豆瓣网上认识的小老乡Z帅哥,现在新加坡留学。虽素未谋面,但却十分热心。他的到来让我们的旅行步伐立马突飞猛进,一下转遍了整个市中心,新加坡果然很小。

热情的小老乡Z帅哥

• 电话:+65 6337 3292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第一天晚上最后一站我们在克拉码头小憩……我和M姐姐都很感谢Z帅哥,他说:“得到别人的帮助才能更好的帮助别人!”这是多高的觉悟啊!此行多谢你!有缘千里来相会~~额(⊙o⊙)…

夜景很美,三个网上结识的驴友,很靠谱,很开心……

第2天

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ES

让我有再回学校读书冲动的设计学院

请问这真是间学校吗,You are beautiful!没有围墙,没有校门,看起来更像是一座大的购物商城或者博物馆。心想国内的学校不光要围起来,还要找个偏远的乡下建坐城圈起来,让我们在荒山野岭的地方两耳不闻窗外事……

LASALLE COLLEGE OF THE ARES图片

外观有点神似深圳的华美术馆有木有?

有这样的读书环境怎么会不想上学呢?!(☆_☆)

避雨中

11月份正好赶上新加坡的雨季,在拉萨尔突然下起雨来,避雨中……づ ̄ 3 ̄)づ

新币

顺便晒一下新币……

【小贴示】( ^_^ )

一新币大概兑换五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在新加坡,看到价格都要乘以五算一下……

WOHA新加坡艺术学校

【一座长草的建筑】

——WOHA新加坡艺术学校

有点遗憾的是我们只是匆忙路过这所学校,一开始是被他外观吸引。很像之前在深圳工作的南海意库,他们的身上都长着草……

有机会的童鞋可以仔细去转下

我跟姐姐在新加坡城市博物馆。

• 门票价格:8新币
  • 开放时间:平时上午11点至晚上6点,周末上午11点至晚上8点
  • 电话:+65 6514 0111
  • 地址:新加坡Marina Boulevard11号红点设计博物馆
  • 简介:艺术爱好者的天堂,白天感受艺术气息,夜晚体验夜店氛围。

在CITY GALLERY的斜对面就是红点博物馆了,COME ON!啊红我来了!! \ ( >O< ) /

在国内出发前一天去书城扫街,在一本旅行书上不经意发现新加坡竟然有红点设计博物馆。它可是全球第二家红点设计博物馆哦,2005年才开幕的。在这里简单跟大家介绍下红点设计大奖,它可以追溯至1955年,是世界上知名设计竞赛中最大最有影响的一个竞赛,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哦~

通体红色的一座建筑,红点你真的好红……

在这个面积并不大的博物馆里,消耗了太多相机电量,以至于不到晚上相机便没电了。很多并不怎么起眼的小本子,随便翻一下就能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黑白阴阳书

虽然很多设计都在书上有看到过,但那种亲自拿在手上翻看的感觉还是大不一样的。真是不虚此行啊~

如果有一天我做的一个小小个的东西可以被摆在里面就好了……b( ̄▽ ̄)d

设计中毒

【设计还是设计】

随便路边一个小小的不经意的标志都非常有设计感。让我不禁感叹,我已经深深的中了设计的毒!

醒目标示的设计总是喜欢采用鲜明的荧光色。

导视系统的设计……

【小贴示】( ^_^ )

过人行道的时要按下最下面的按钮才可以过马路的哦,不然会一直是红灯哦~

新加坡的设计总感觉是无处不在,人性而温馨。

第3天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New Bridge Rd.);南至“麦斯威尔”路(Maxwell Rd.)和克塔艾尔路(Kreta Ayer Rd.),东到塞西尔街(Cecil St.)

【大家都会去的景点】

我们坐地铁去牛车水,一到人多的地方就头晕,照片没拍到几张就匆匆闪人了。

在牛车水的牛儿……新加坡好多鸽子,都不怕人,吃饭的时候就在脚边走来走去。姐姐说:“鸽子当然不怕人了!它见得世面比你见的多多了!”额……额……好吧……(⊙_⊙;)

牛车水有座小小的印度庙,据说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哦~~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鱼尾狮——万人合照的地方

接下来我们去到标志性建筑,鱼尾狮那里,此处人比景色多,于是匆匆按下快门,即刻闪人……

再来张侧面……

终于看到你的庐山真面目……

第4天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一个人挑战过山车的一天

姐姐第三天就准备回去了。

留下我独自挑战环球影城那些上去又下来的东西的一天。我在心里十分担心,→_→ 亲,你真的hold住吗?!

环球跟夜间动物园的票。

在圣淘沙要乘坐小火车到达各各景点,车票买到,走着……

好有气场的国王……?(> 3 <)

过山车

不得不说的是这个过山车,现在看到都后怕,我怎么会有勇气去坐。每次排队工作人员都会问几个人?我每次都伸着一个指头可怜兮兮的说only one!结果坐过山车被排在了第一排第一个。旁边坐着一对外国情侣。冲下去的时候完全不敢睁开眼睛,停下来头好晕好晕……..@_@|||||..

其实嘛,有些东西并没有看起来可怕,啊揭露!O(∩_∩)O哈哈~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也是很刺激的一个项目,只是排队排了太久,一个房间又一个房间,最后排了近一个小时,玩起来十分钟不到。所以游乐园跟家人朋友去会没那么无聊。哈哈,第一次自己去游乐园……(o_o)

海边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是五六点钟了。

在旅客问询中心问道可以去做大巴去海边。

跟大巴司机用不流利的英语说到:“I WANT TO SEE THE SEA!” 大巴司机是一个胖胖的印度人,挥着大手说:“COME ON THEN!”

海边的风光很美……

• 电话:+65-7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Singapore 新加坡万礼湖路80号
  • 简介:世界上第一个专为夜间动物而设立的野生动物园。

还去了夜间动物园不允许用闪光没有拍到可爱的动物,在动物园门口的一张照片,当旅游纪念吧。

第5天

新加坡小吃篇

【不得不说的小吃】

玩,吾所欲也,吃,亦我所欲也……哈哈,这么说是不是有点没出息啊?(‧_‧)

• 地址:仰光路208号
  • 电话:+65-62914537
  • 简介:颇有年代感的肉骨茶店,颇受当地人青睐

【黄亚细肉骨茶】——新加坡第一餐

老字号的感觉,好像有不少名人来过,.墙上贴着很多照片…

菜单很像高考的答题卡,有木有?!

• 电话:+65-6338 9513
  • 地址:3 New Bugis Street, 新加坡 188867
  • 简介:平价购物天堂,两旁密集的小商铺,还能觅到价廉味美的小吃。

【新加坡的“老东门”——武吉士】

武吉士是一个在我看来类似深圳东门老街的地方,有很多便宜的衣服。额,此处我跟姐姐的重点在吃……

吼吼,貌似新加坡大部分的饮品都是从台湾来的,味道嘛还好,只是让我更加深深地想念深圳各式各样的珍珠奶茶……大概是没有找到地方,新加坡好喝的饮品都藏在哪里,求推荐啊,亲……

据说这盘叫马来炒面……

海南鸡饭,鸡肉还是很嫩的,米饭是咸的~~是这样的吗?!

哈哈,在路边看到面包面包饼干冰激凌,第一次这样混搭吃法……感觉有点怪……

麦当劳

在机场吃m记。这个堡在国内没有卖,但是味道……这个国家的口味普遍偏甜,而且番茄酱要自取的,吼吼~~

在新加坡的最后一天,自己一个人啃了很多没有盐的薯条……(╯-╰)

行走中的点点滴滴

走着走着,有意无意地一些小发现……

一缕阳光一缕温馨……

一张卡片,一个祝福……

一个种环保,一个设计……

一次小憩,一杯小饮……

俯身拾起的小花……

树叶透着时光的斑驳……

旅游不光是去买名牌包包吧!旅游也不光是从一个大酒店到另一个大酒店大吃大嚼吧!一花一叶、一光一影都是旅行中的美好……

M姐姐,我好挂住你啊~~~~

放张玉照想念一下,哈哈,下次旅行再约哦~~~( ^_^ )/~~

要回去喽,四天行程就这么匆匆结束了。

光满足眼睛和大脑是不行滴,还要满足一下口味,照顾照顾自己的肚肚,朋友们,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