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的末日之旅呢

攻略   >  黄石国家公园旅游攻略   >  说好的末日之旅呢

• 出发日期/2014/08/09

• 玩法/自驾

前言

因为惦记着黄石公园可能要限制游客数量的事情,早早的做了打算,一年的年假就用来去美中美西自驾游了。这一次一家人一起出游,也算是满满的进行了一次国家公园之旅。从纽约飞到Jackson Hole,开车经过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公园,再飞往拉斯维加斯,开车前往大峡谷国家公园,最后由洛杉矶结束行程。一共玩了12天,鉴于自己是个比较懒散的人,还是觉得以后自驾游计划7天最合适,多了略觉审美疲劳加身心乏惫。同样的理由,只记述了比较需要费心的黄石部分。

游玩后的感觉是黄石真是一个公园,不能把它抬太高了,最美的国家公园也是个公园,公园就是应该好好放松,野营,钓鱼,与大自然接触的地方。当然,我想这也是唯一一个可以游四五天的公园:p

与其说是第一天,倒不如说是全飞机的一天。为了省去开车的五六个小时,我决定飞到Jackson Hole,而不是大部分人选择的性价比高的盐湖城。从纽约La Guardia 飞到Jackson hole便花费了12个小时左右。乘坐的是美国小航空公司Frontier。行李Checkin的时候还被告知随机行李(carry on)也要付费,但所幸我稀里糊涂买的票不知道怎地包含了登机行李,此处省了一两百大洋。只是觉得这家公司莫名其妙,以后能不坐就不坐了。

终于到了Jackson小镇,在租车公司dollar拿了部所谓的standard suv,倒是也把我们一堆行李放了进去。

七八月出行一定带遮阳帽,太阳镜,防晒霜,防虫喷雾可备用

纽约->Jackson Hole

Jackson -> Grand Teton (大提顿国家公园),入口处买$25的两个公园7日通用门票

Grand Teton -> Yellowstone (黄石国家公园)

Yellowstone转8字

Yellowstone -> Jackson

第1天

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西南半圈

黄石的景点都分布在那著名的“8”字上,而这个“8”字的公路也叫park loop road。8字的每一边地形景色都有显著的差别。西南部比较多山地,火山喷泉和盆地,西北部则靠近黄石大峡谷的地貌,高山,森林,悬崖,也有高原火山喷泉形成的梯田。东南部是有名的黄石湖,世界最大的火山湖泊。东北部则是著名的黄石大峡谷,峡谷、高原草甸。

也许是因为东中部时间差得原因,我们都起得很早,八点享用完酒店提供的免费早餐,便开始了黄石自驾之旅。Jackson直接开到黄石大概2-3小时(考虑修路和路上给动物让路的时间),我们选择在大提顿稍作提留再前往黄石南。

大提顿有比较美的雪山以及湖泊,而且因为靠近黄石的缘故,让她在各个国家公园中能够小占一席。我们一路向北,在Jenny Lake的游客中心停了下来,因为这里可以坐船游历湖光山色,也可坐到湖对面去徒步。我们选择做到湖对面去徒步旅游观看Hidden Falls和Inspiration Point。因为五个人的缘故,船舶管理处的大妈还给了我们家庭折扣,非常格算。

徒步走向那两个景点大概花费了一个小时的时间,距离并不远,往返总共2mile。说实话,我并不觉得Hidden Falls有很惊艳,不过是众多山中瀑布一景。

而inspiration point (在黄石也有个,因此我得出结论,就是惊险可观之处都叫这个)是要经过一小段悬崖攀上,登上之后也可以腑阚整个Jenny Lake的景色,有点美景尽收眼底的意思。

下船后我们继续开始北上之旅,沿途远远观看了Jackson湖以及远处的雪山。终于开到黄石南入口,我们便像东转,不到20分钟,一睹West Thumb Basin (西大拇指火山盆地)为快。第一次看这种火山岩喷泉,以及喷泉形成的小洼,十分有意思,那种色泽,真是让人忍俊不禁。

看完西大拇指火山盆地,我们转向西,开往著名老忠实喷泉。这是第一次正正经经看火山喷泉。老忠实一圈地方还有很多其他喷泉,不像老忠实一样准时,喷发时壮丽确一点也不输给老忠实。我们就经历了这么一遭 ,Lion Geyser在我们途径时,开始慢慢漏出喷发迹象,略过了两分钟,喷泉情绪高涨,开始如气柱一般涌入天空,喷发高达10米左右,泉涌了四五分钟。

等待老忠实的喷发是个好奇->失望->悻悻->哇哦的一种心情变化。老忠实晚了大概10分钟,现场数百名游客不断东张西望,翘首期盼。而更好笑的是,在这等待之中,Lion又一次抢了风头,喷发的高度甚至超过了我们途径之时。

看完老忠实,我们继续,西南这半圈景点密集,各种喷泉盆地,接下来我们继续参观了Black Sand Basin,Upper Geyser Basin和Midway Geyser Basin以及Lower Geyser Basin,色彩绚丽能让你暂时忽略那股硫化氢的味道。这一路你要稍微注意窗外的路碑,还有告诉你哪里是大陆分水岭(Continental Divide),海拔多少。

从madison的西出口出,到达黄石西边小镇,小镇富有旅游景点特色,也能感觉出来是一个比较大得旅游小镇,真让人不得不感叹,黄石是多么富饶,不仅为园内各种动植物提供庇护天堂,而在园区四周也支撑起数万民众的生计。值得一提的是,黄石西出口距离黄石西小镇大概有14、5mile,相比北出口,这个还是略远。因为姑父非中餐不爱的缘故,我们在一家叫黄石酒家的中餐馆吃了饭,饭菜不错,分量偏少,还有中国旅游大巴停留。吃完饭,我们去超市补充了些水、午餐肉、面包,为明天的路程做准备,然后回了之前订的Drift Lodge.这个小木屋非常具有美国特色,让姑姑一家倍感新鲜。

第2天

黄石西北游+Lamar Valley
黄石西北游+Lamar Valley图片

第三天的行程我们继续北上,走了西北圈,这一路并没有什么很著名的景点,我们也一路走马观花。

Mud pots (一个泥突泉)

不久便到了Mammoth Hot Spring Terraces。这个猛犸象温泉梯田很有意思,一层一层,就跟梯田一个造型。你不得不感慨自然造物之神化

黄石西北游+Lamar Valley图片

继续猛犸象梯田,跟玉石一般。这里流出去温泉水跟gardiner河的水一交合便成了boiling water,一会下文会提到,一个黄石必去之处。

旁边的游客中心,每到下午三四点开始便有很多Elk聚集。这些Elk却也聪明,专拣人工草地食嚼,自由自在,完全不顾周围川流的车辆和围观的人群。

一路走来自然风景是看了很多,但略感不足的是居然没有看到什么动物。除了刚入园时,看到围观灰熊(grisly bear)的人群,和两头野牛外,再没有大型哺乳动物。我忍不住便问巡林员为啥我们都没有看到任何动物,他也无法告诉我哪里看灰熊、黑熊和狼,但是确告诉我去Lamar valley和Hayden valley,然后就会为野牛而感到厌烦了。

黄石西北游+Lamar Valley图片

于是我们转向东,一路开向Lamar valley。Lamar valley并不在8字上,而是往东北延伸出去一些,如果走东北出口,就回沿途经过。他是一个典型的高山草甸。到了那,我只能说,额滴神,真是漫山遍野的野牛。从远山,到路边,到路上的横穿,到沿着公路漫步,你放眼望去,总有野牛的身影。

当然我们在享受这自然融合之时,也深感堵车之苦。大车为动物让行,就这么简单一条规则。当堵车堵得不行的时候,护林员就会开着一辆驱逐车出来,把野牛轰下马路,特别有意思。

第三天结束之时我们开回了北出口,北出口到最近的小镇只有大概4、5mile的距离,很方便。我们住在一个叫North Yellowstone Lodge and Hostel的地方,刚建的一个青年旅社。很干净,很舒服。有个大大的休息室供游客闲扯,吃饭,或上网。我们刚好赶上Super Moon day。我们坐在室外的木桌以上,啤酒话家常,赏湖光月色,好不惬意。

第3天

黄石东北游-沸泉+黄石大峡谷

入园后,因为ZYJ同学的提醒,我们才没有错过在入口与Mammoth之间的Boiling water。Boiling water是Gardiner river中一小段,Mammoth的超高温泉水直接流入这条河,而其他部分的河水都是冰凉刺骨,两者交汇才导致某些部分温度适中,可以泡个舒服的流水温泉(一定记得带泳衣)。

河中玩了一两小时后,我们驱车往黄石大峡谷开去,因为之后还要去大峡谷国家公园,也就没有太仔细浏览。我们先在北缘稍微沿着Rim Drive开了一段,然后开心的去Canyon Village的游客中心预定下午骑马。这边的骑马跟国内不太一样,到了马场后,自由选马,也没有人牵着,就跟着领队走,非常新鲜。骑马的路线跟我开始预想的不太一样,没有什么很特别出色的景色,但是算是在森林峡谷间无所顾虑的漫游一小时也挺开心的。

第4天

黄石大峡谷南缘+黄石湖

第五天预计的就是游览一下黄石湖,然后松松懒懒的到处游逛一下就好了,时间安排得非常轻松。

因为惧怕东北边的高山盘旋公路,我们走了西北边这条线,途径8字横腰那一线的时候,看到有一条off road, 什么Plateau路。因为一直很好奇远离主公路的景色,每次碰到这种公路我们都会开,结果这条公路把我们开傻了。6mile。。。单行道,全部是土路, 时速不能超过20mile/h。 这荒山遍野却是少有人烟,本来还应该是动物的天堂,但可惜我们选择中午最热十分开进去,除了看见几辆停在路边休息的车,再无一活物。。。所以这里要说的是除非车辆装备很好,天气不错,这条路可以忽略掉。

开到横腰顶头又到了大峡谷游客中心,稍向南开一点有条路岔开主路,本着好奇为主的心里,我们开了进去,结果偶然发现这是大峡谷南缘。

大峡谷有个Trail是铁架楼梯,盘旋峡谷而下。走到楼梯底端,大峡谷瀑布引入眼帘,轰鸣震耳,更奇妙的是一轮完整的彩虹就架于瀑布之上,真是让人感叹自然之鬼斧神工。

游完大峡谷南缘上来,我们稍作休息,吃了点东西,便开往黄石湖。途中还经过了另一野牛繁殖基地,Hayden Valley,各种野牛奇景,不做赘述。

我在车上翻阅着黄石的旅游活动建议,发现确实有很多不错的活动。钓鱼什么的要是有老爸在还差不多,鉴于现有的五个人,我们决定去玩小快艇,价格适中,只要有驾照便可以开船,也省了大家手动划桨。我们到达租船中心时候已经三点半,而5点前必须要把船开回来,于是我们匆匆忙忙听完讲解,跳上小船。这是我们第一次开快艇,出乎意料的容易开,减速超级快,只要你不加油,小船便停了下来。

黄石湖很大,但是由于周边地区被划定为“禁区”,可能有礁石,我们一个小时到也游得挺宽松。更有趣的是,我们在大湖中间时,黄石湖天气突变,天色暗沉,湖面波浪也一波更接一波变大,一股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驱使我们急忙掉头,赶回出发点。船上的地图真是非常有用,虽然这是个很简单的湖面航线,但是对于我们这种毫无经验之人来说,慌忙之中也有可能驶入错误航道。

这一天游完我们从西出口出,住到了另一家小木屋旅店Kirkwood Resort & Marina。这个小木屋给六个人睡足足有余,非常适合家庭出游。只可惜开出黄石西后大概还要开15分钟。

第5天

拉斯维加斯

这是一个没有任何安排的日子,我们慢慢悠悠收好东西,买了点纪念品,便启程回往Jackson继续向拉斯维加斯飞去。黄石一游也到此结束。安排这么多天倒也都有可游之处,要是下次再来一定试试野营钓鱼之类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