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傻和一美女大闹鼓浪屿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二傻和一美女大闹鼓浪屿

• 出发日期/2015/01/18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以前做梦都很想去看一次大海,数着浪花一朵朵。虽然说这海水比不上毛里求斯啊,马尔代夫,但是我们学生党本着穷游的原则,能去厦门疯玩一遭也挺不容易的,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提前一个月在朋友圈号召同行的好友,组建了“厦门小分队”,到临行前两天只剩下三人行。。。哎。。三个女生疯疯癫癫的,竟然真的去了厦门。本人外号“路虎”,擅长找路,找美食,找酒店,主动性特别强,喜欢在出行前安排好一切,和我一起出去玩的人都比较轻松,哈哈哈哈,不信的话下次可以一起约啊。同行的两位一位是芳芳芳还有瑞琪姐姐(此人最会卖萌装嫩。。),二位特长是摆姿势拍美图,吃吃吃吃。此次出行之后,两位菇凉在我的“悉心指导下”拍照技术见长,哈哈,我怎么老是自夸呢。其实出游一定要和自己性情相近的人一起,这样对于饮食啊路线和住宿都会有一致意见,不然出来玩就不爽快啦。我的两位驴友性格好,相貌美,和她们出来玩完全出行无压力啊。

车票:来回动车票提前一周在网上买好

天气:我们去的时候厦门是18-20度左右,阳光还是比较强烈的,但是我们忘记带防晒霜了,只带了隔离

行李:可以按照一天的顺序来想要带哪些东西。

各种证件和现金:身份证,学生证,公交卡,连锁超市的会员卡....现金不用带的很多,400就够了,可以存在支付宝里,基本上都可以用支付宝转账的

洗护用品:(习惯出门用自己带的洗护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梳子(我们竟然都忘了),洗面脸,乳液,面膜,隔离霜,防晒霜,洗发水,沐浴露,小瓶的洗衣液,唇膏(厦门空气很干燥,要化妆的姑娘带一些化妆品)带的东西比较多,不用每个人都带,分开来比较好,建议女孩子去拖个行李箱吧

衣物:两套换洗衣裤,袜子,线衣,打底裤,围巾,帽子,外套,一双舒适的运动鞋,一双靴子

食物:矿泉水,面包,水果,鸡爪(特意买来解馋的)...动车要坐7个小时所以填饱肚子要紧

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相机,耳机...我们三都是用手机闯天下的,其实拍出来的照片也美美哒

路费:动车281.5*2=563

住宿:(85+105+105+189+128)/3=204

门票:鼓浪屿门票学生价 50  船票 35

饮食:包括来回动车上的零食,在厦门的五天饮食 400

特产:凤梨酥,姜糖,酥饼,明信片  100

动车上测试我们的前置摄像头像素.....脸太大了

中山路步行街买的特产,有点多啊

酒店都是提前一天在去哪儿网上预定的,要自己打电话确认过,跟对方说我们有几个人,会不会到站接,三个人住加不加钱等等等。因为去的时候是淡季,住宿比较便宜,选择的空间比较大,网上有好多主题客栈又文艺又实惠,建议大家货比三家,在不同的酒店住宿。客栈的老板人都很热情,会出来接,提供免费地图,唯一奇怪的是厦门的空调我们都不会用,制热都没什么效果,好奇怪。。。

在此推荐我住的几家客栈,都不错

厦门北站站前客栈 http://tuan.qunar.com/deal/2469358(老板超级超级热情,到北站来接的,去市区的时候还把我们送到北站坐公交车,对了还有很好吃的南瓜粥)

厦门海之缘精品客栈http://tuan.qunar.com/deal/1886157(价格很合理,有两张床,房间很干净,阳光充足)

厦门鼓浪屿时间海旅馆http://bnb.qunar.com/city/xiamen/dt-5607/?tag=xiamen#fromDate=2015-02-11&toDate=2015-02-12&from=FavMLink(这是鼓浪屿岛上的民俗,是四个年轻人开的,打电话问过不需要在网上预订,先去看房再入住,价钱还好,主要喜欢阁楼设计,很文艺的感觉。岛上基本上三个人住一间房都要加30元钱)

阳台阳光很好啊

第1天

杭州东---厦门北站---站前客栈

7个小时的动车,晚上11点终于到达厦门北站,客栈老板开轿车来接的,我们的行李还是挺多的,每人一个行李箱,还拿了电脑,尤克里里,大包小包的零食,反正是吃货,不解释。动车上可以小睡一觉,吃点零食,或者看下载在手机里的电视剧,电影,这两位菇凉一个看跑男,笑得都要疯了,一个看何以,眼睛都不会转了,哎。。。我就是睡觉睡觉睡觉,然后不停地打电话,发短信,哦,中途还有做家教的孩子问我化学问题。其实7个小时也很快的,动车上信号不好,4G也没什么用,玩不了手机,夜景看不到就只好睡睡觉辣。

客栈和想象中的一样,很干净,住的是榻榻米大床房,85一晚,超级实惠了。一番休整之后,大家赶紧洗漱,下载电视剧《何以笙箫默》(这个我后面要吐槽的,每天晚上都要看何以,醉了醉了)。三个人挤一张大床,有一丢丢挤,半夜瑞琪姐姐还把长腿放到我身上,重死了,两位菇凉把我放在中间差点没挤死我,半夜我爬到另外一头去睡了。总之出来玩的这几天欢乐很多,确实很开心啊。

第2天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

住宿的地方离厦大不是很远出门坐公交车不到半小时就到了。厦门大学是中国最美的大学,去玩过才体会到这话真的不假,超级有上世纪欧式与中式结合的建筑风格,红瓦橙墙大理岩印着斑驳的日光,意境很美。厦大工作日是中午12点-14点限制人数进去参观,17点以后不限人数,我们12点多到的门口,队伍已经很长了,路上有很多阿姨吆喝着卖地图明信片的,挺合算的,10元/份手绘地图有两份(鼓浪屿,厦门大学,曾厝垵,厦门市区),还有4张明信片。进去要刷身份证,登记身份证号码也可以的。一个厦门大学我们整整玩了4个小时,思源谷,芙蓉隧道,芙蓉餐厅,思南大礼堂,还有流星雨拍摄地....厦大真的好大啊,有一种热带风情和人文情怀,据说下图中这种很高的树叫大王椰,是热带代表植物。逛完厦大,我们去了芙蓉餐厅解决午饭,在柜台那里买张卡充值一百元,买几份特色的美食,作为一个无辣不欢的菇凉,我绝对不能说好吃,勉强过得去,喜欢甜食的童鞋估计会喜欢。

吃完晚饭从南门出来就是南普陀寺,门口有个放生池,有好多好多乌龟啊。山上有许愿池,可以买只香拜佛,门口有保安会告诉你怎么买香。在半山石凳上聊了一会儿天,打电话给我“女儿”祝她生日快乐。下山买了两盒素饼带回家孝敬老人,有点小贵,后来发现在中山路步行街买比较便宜。

中山路类似上海的南京路,很繁华,灯光很好看。我们仨拿着手机美团附近的美食,片皮鸭,蚵仔煎,烤猪蹄,冰激凌,凤梨酥.....这里真的是吃货的天堂,我们一看到吃的眼睛都绿了,为了买个蚵仔煎,据说是转角遇到爱的那家,笑死我了,对面俩家都这么说,当我会信嘛,不过还是排了半个小时去买了一份,淡淡的鲜鲜的,不是我的口味。八婆婆烧仙草超级实惠,很好喝,5元一大杯。买了一些特产还不尽兴,在大冷天吃冰激凌,那晚那个大风啊,真的很冷啊,露天吃冰激凌,好拼!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图片

即使是在淡季,游客也很多的

捕捉背影两枚

这就叫做人家的教室

厦大地标

思源谷,厦大的水库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图片

心机婊都躲在后头的。。。。

我拍照的技术还不赖吧,哈哈哈哈

这是别人家的宿舍,好文艺啊,有木有

厦门大学----南普陀寺----中山路步行街图片

流星雨拍摄地,好喜欢操场的大理石,很有年代感

据说厦大一些同学每天上课都是骑自行车穿过隧道的,所以厦大的自行车和我们学校的差不多多

墙上的涂鸦

芙蓉餐厅的芙蓉虾,味道不错

第3天

曾厝垵----环岛路---胡里山炮台----海湾公园

曾厝垵,很文艺的小村庄,从我们住的客栈走路过去也就10来分钟。虽然吃过早饭还是禁不住诱惑去吃了小笼包,看到了辣椒,好开森!景区就门口一个洗手间,所以要方便的赶紧,排队要等很久。门口有卖邮票的,贵了一倍,建议去鼓浪屿的邮局买。曾厝垵有很多有名的点,张三疯奶茶,赵小姐的店,陈罐西,张柏芝华士....装潢得很有感觉,但是东西都很贵,买一俩件作纪念就好了,穷游嘛省着点花。里面可以去尝一下闽南肠粉,甜甜的,味道还行,有家台湾面膜店老板是台湾人,面膜用了之后效果挺好,妹子可以多买点备着。

下午在美团上找了家租自行车的3.5/小时,三个人租了四个小时,很划算,可以抵押证件或者抵押现金。骑自行车在环岛路吹吹海风,晒晒太阳,拍拍照片,生活很惬意啊。沙滩上有穿着米奇的人偶过来和你拍照不要搭理,是要钱的。我们就too young too simple 被吓到了,不过也没给钱。去海边防晒霜还是要涂的,不然皮肤很红又干燥,刚好晚上买来的面膜可以用起来。

胡里山炮台就在环岛路上,骑自行车十几分钟就到了,门票学生证要15元,就是几枚大炮,我们没进去,在周围溜达了一圈去下面的沙滩休息了。某女只要一休息就拿着手机看缓存好的《何以》,我真是服了。在沙滩上休息之后沿着海滨路去找美食,解决今晚的晚饭,因为我们都比较重口味,所以来厦门这几天感觉没吃好,要出去搓一顿。吃饭之前把自行车还了回去。终于找到厦门大学对面的辣尚瘾,爽了一把,举杯,庆祝。

吃饱喝足之后坐车去了海湾公园,本以为会有很多露天酒吧,结果就两三个,连跳广场舞的大妈都没有。倒是有一个大叔在天桥上唱汪峰的歌,那嘶吼,厉害

萨瓦迪卡

曾厝垵----环岛路---胡里山炮台----海湾公园图片

传说中的抱大腿

面膜店的二老板

闽南肠粉

第4天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

乘船去鼓浪屿35元往返,什么时候都可以回来,所以我们为了看第二天的日出在岛上住了一晚。20分钟就上岛了,但是因为不熟悉找酒店找了好久,来接的人也不清楚附近位置。去酒店有一段上坡,拖着行李箱还蛮吃力的。住的地方楼下有卖烧仙草和姜母茶,味道很好,姜母茶辣辣的,瑞琪姐姐好像吃不惯,嘿嘿。在房间整顿过后,就揣着地图去各个景点了。要是买联票必须当天有效,但是我们第二天要起床看日出,所以就分开来买门票,学生票半价。一路上都是风景,民房,万国建筑,教堂一切都很和谐,在鼓浪屿生活太幸福了吧。路上碰到放学的孩子,有点回到小学的感觉。钢琴博物馆不能拍照,里面钢琴很多,主馆在维修不能进去,艺术真是烧钱呐。风琴博物馆也差不多,但来的人少一些。淡季的鼓浪屿很安静,让人很放松。一路拍拍照讲讲笑话,内厝澳路有一家金兰饼屋,特别好吃,我们买了很多送朋友,自己吃。生活就是这么随意。晚上回房间看两集《何以》跑出去吃碗麻辣烫,吃个甜筒,看看夜景。

三一教堂

变瘦变瘦

龙山洞女战士

我美吗?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嘛嘛嘛嘛

第5天

日光岩----厦门北站客栈----集美大学

早上5点钟的闹钟,利索的爬起来打着手机的灯光找去日光岩的路。多亏了我是路虎和鼓浪屿的治安,安全到达山顶,发现上面已经有人拉,好早!离日出还有1个小时,在顶上吹着冷风,静静等着日出。(因为穿的太少,回杭州就严重感冒了)。日出真的好美啊,像红心鸡蛋,“嘣”得一声跳了出来。卡哇伊馁,回房间补了两个小时睡眠,打道回集美区。

集美大学听说也很美,把行李放在客栈后就蹦跶去集美大学了。恩,这就是别人的大学,文艺又安静。旁边还有万达广场,进去逛了一下,在附近用了晚餐就回客栈休息看《何以》,呵呵呵。第二天早上10点动车回杭州。厦门之旅就这样欢快地结束了,厦门让人很幸福啊。在此特别感谢两位驴友和一位未能同行的伙伴一直关注我们的行程,安全第一嘛。话说,你们知道谁是二傻谁是美女知道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