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憾,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

攻略   >  澳门旅游攻略   >  遗憾,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

• 出发日期/2014/05/1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不出去走一走,不会知道世界是怎样。说到底,旅行就是吹吹风看看景,也是识人、读懂自己。最平凡的,或许才最真实可感。

每次旅行回来写游记已是一个自然而然的习惯。整理照片,写下旅程中的点点滴滴,是怀念,是回味,为旅程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也是为了给以后的自己一个回忆和念想的空间。

在某篇游记中看到过这么一句话“遗憾,是下一次旅程的开始”,深深印入脑海,也成为我每一次义无反顾上路的动力。几年前跟随爸妈的港澳跟团之行,澳门只有短短一天,匆匆一瞥,小小的澳门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也给了我再去的理由。

很多人会好奇,巴掌大的澳门如何需要四天时间。其实想好好了解一个城市,深入它的文化底蕴和市井生活,四天时间也是远远不够。从一个城市“逃离”到另一个城市,只是想放松一下心情,去实现一些梦想。我喜欢随意的逛逛吃吃,悠闲游走的旅行, 这也是我每次出门都选择自由行的原因,没有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来去匆匆,随心而行。

澳门由三个地方组成——澳门本岛、氹仔和路环。

本岛有新葡京、葡京、大三巴景区、新马路等。

氹仔有著名的威尼斯人、新濠天地及澳门银河、官也街等。

路环有安德鲁葡挞店,澳门大学,十月初五马路,还有圣方济各教堂。

机票

(两个人,含税含保险2900总共)

南京→澳门 澳门航空 NX127 时长 2小时55分钟

15:45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18:40 澳门机场

澳门→南京 澳门航空 NX128 时长 2小时10分钟

12:50 澳门机场

15:00 南京禄口国际机场

在澳门挑选酒店,主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以及对澳门当地的熟悉程度来做选择。这里街道繁华,可根据要去的目的地位置和交通情况,加以选择。我一般选择酒店是以交通便利的线路为主,方便出行。

澳门的房价每周五六及节假日会翻倍,所以梦寐以求的威尼斯人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周一那晚入住。

这次住宿主要是两个酒店:

(1)澳门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半岛):在湾仔码头附近,在澳门最繁华的街道之一-新马路的尽头,离市区很近,走路就可以逛完市区的景点。(离大三巴也很近)十六浦的老板是迈克尔迷,所以酒店里还有一个迈克尔杰克逊的展馆。LG也是个迈克尔迷,正好可以参观下。

(2)澳门威尼斯人酒店(氹仔):梦想中的酒店,一直想去住一晚。

从十六浦换房到威尼斯人,可以搭乘十六浦酒店的免费穿梭巴士到港澳码头,然后在港澳码头直接换乘到威尼斯人的穿梭巴士,十分方便。

主要靠走路、免费赌场巴士、公交车。如果你只去常规景点的话搭各大赌场免费巴士就可以了,完全可以做到不花钱。另外很多景点之间都很近,靠步行完全可以搞定,穿梭澳门的大街小巷,漫步街头也是一种享受。

关于赌场免费巴士:如果你去大三巴,直接在码头搭乘新葡京免费穿梭巴士,然后沿着殷皇子大马路走十几分钟就到议事厅,新马路;如果去氹仔,就搭乘威尼斯人、新濠天地、银河的穿梭巴士。澳门国际机场也有很多酒店的穿梭巴士。

第1天

一日小结

DAY 1 南京→澳门

半岛十六浦索菲特酒店,议事厅前地

美食:义顺牛奶公司,黄枝记粥面,恒友鱼蛋

南京——澳门

本想订上午出发去澳门的机票,这样中午到下午就可以开始玩了,无奈从南京出发的澳门航空每天只有一班,下午3:45。旅行的第一天,也就是在路上了。

出发的那个周末南京飘着小雨,想着去澳门寻找阳光灿烂蓝天白云,可惜事与愿违。在我们还没出发就收到澳门大雨的天气预报,到了机场也被告知澳门红色雷电预警,飞机晚点,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起飞。

对于飞机晚点早已见怪不怪,坐上飞机航空管制硬等也是常事,倒是现在能准点起飞的都算是惊喜。

原本15:45的飞机,最后17:45登机,18:40起飞,到达澳门已是九点多。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内港巴素打尔古街
  • 简介:澳门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位处内港历史地区,坐拥堤畔山峰水色。酒店毗邻市中心,与澳门十六铺综合娱乐休闲项目为伴,澳门世遗景点近在咫尺。乘坐有酒店名称标识的穿梭巴士可快速往返酒店与外港码头(详情请咨询商家)

机场有很多酒店的免费接驳车(也叫发财车),可是十六浦索菲特酒店的没有,这也是这次给我印象非常好的这家五星级酒店唯一的缺憾。因为时间已晚,也懒得再搭巴士,索性选择出租车。从氹仔的澳门国际机场,到半岛我们所住的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大概15分钟左右的车程,90多澳币(澳门币),相当于70多人民币。途经友谊大桥,车子行驶上友谊大桥时,半岛灯火璀璨的各大赌场酒店纷纷跃入视线,旅途的疲惫一扫而空,不夜城澳门,确实愈夜愈美丽。

对比了几家旅游网站的价格之后,在booking上预订的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在还没去澳门的时候已经感受到了这家酒店的周到服务。Booking预订时我留言希望房间楼层高些景观好一些,另外询问了如何从机场到酒店。没想到预定完之后没几天酒店就给我打来电话,回答了我的问题,并告知房间一定会满足我的需要。

Check in很快速。酒店总共18楼,我们的房间在16楼,17楼是餐厅和行政套房,落地窗,景观确实很赞,可惜的是在澳门的日子要么下雨要么多云,从未见到过蓝天白云,否则这样的房景定会让人心旷神怡。

酒店所有的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洗手间窗帘和落地窗窗帘都是全自动,洗澡的花洒全方位一共有三个,浴缸前也有电视,呵呵,五星级的酒店的确是很享受。

义顺牛奶公司(新马路老店)
  • 地址:半岛新马路60号
  • 简介:这道甜品,几乎成为每个第一次去港澳食客,必点小食。

从中午到现在入住酒店已是晚上十点多,唯一的食物只是一顿飞机晚餐,饥肠辘辘的两个人放下行李就奔出门去觅食,宵夜我来了。

之前做功课知道新马路上有许多美食,而我们的酒店出门对面就是殷皇子大马路,走几步就是新马路,十分钟不到就可以走到议事厅前地,十分方便。

沿着新马路走,一眼就望到了“义顺牛奶”的招牌,当然不能错过。

义顺牛奶公司

地址:半岛新马路60号(近喷水池)

"义顺"这名字,香港人和澳门人已无人不识,每次经过都见人头涌涌,单在澳门已拥有四间分店,专营牛奶食品,双皮奶、姜汁撞奶、炖奶、木瓜鲜奶等全部用自家新鲜牛奶制造。

新马路议事亭旁的“义顺牛奶”有150多年历史,再加上义顺自设农场饲养乳牛,所以它们的奶类食品特别原汁原味,不少香港人每次来澳门,也必到这间老字型大小的总店点上一个双皮奶。

点了招牌的双皮奶。

卖相好像看起来比较一般,但是味道相当好,奶味十足,非常浓郁,口感顺滑。

在第二晚回酒店的路上路过“义顺”,再次买了个红豆双皮奶,味道也很好。义顺的双皮奶的确名不虚传。

顺着新马路走,一片广场,圆形喷水池,这里就是议事厅前地。没想到晚上十点多人还是挺多,而我们的担心小食店会不会打烊了是完全没必要的。

喷水池旁,一眼望见了“黄枝记”,LG最爱的鲜虾云吞这里有推荐,于是进去一尝。

黄枝记粥面

地址:半岛议事亭前地17号

交通:在拱北巴士总站搭3路或10路或到新马路下车,走过议事亭前广场的喷泉,左侧便是,很显眼

老牌面店,常常客满。以竹升面起家,所以虾子捞面最有名,粒粒虾子洒在面上,爽滑弹牙、有嚼劲;鲜虾云吞面味道更好,皮薄软滑,馅儿里的鲜虾大只爽口。

净云吞。

大部分人会点鲜虾云吞面,不过LG不是太想吃面,所以点了一碗净云吞。里面一整只大虾,鲜味十足,爽滑有弹性,一吃就知道是新鲜的活虾制成。

在澳门的很多食店里,都有这样的辣油,吃的时候放一点汤味感觉更好,辣油有酱香味。

虾球汤伊面。大颗虾球,面很劲道。

恒友鱼旦
  • 地址:板樟堂街6号
  • 电话:+853-66508211
  • 简介:这家小店的精髓也就在于店家秘制的咖喱酱汁,远远闻到已让人垂涎三尺,又香又辣的咖喱配上弹牙的丸子,让人吃过难忘。走到街口就能闻到浓郁的咖喱味。

地址:板樟堂小巷6号

恒友鱼蛋是在澳门很红的卖鱼蛋的店,慕名而去的人非常多。走到街口就能闻到浓郁的咖喱味,据说他家咖喱酱是自制的,很有特色。有辣的和不辣的选择。

吃法很像麻辣烫,先自己选各种串串,然后交给老板下锅,最后浇上一层秘制的咖喱酱。这里的鱼蛋很有弹性,一口一个非常过瘾。

除了各式鱼蛋丸子,还有各类蔬菜和菌类,都是一串串的,各自选择。

(这张图是白天路过时拍的)

飞机晚点,加上晚上只吃了一顿飞机餐,两个人饥肠辘辘。一碗黄枝记下肚还不过瘾,在恒友鱼蛋又“大开杀戒”,点了好多,装出来一大碗。鱼蛋有点,不过味道不太记得了,各式蔬菜、牛肚、丸子淋上咖喱的味道真的很赞,好吃。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半岛中区
  • 简介:葡式历史建筑环绕着的美丽广场,黑白地砖铺成的地面宛若波浪。

填饱了肚子才有动力和心情闲逛,晚上亮灯的议事厅前地还是很漂亮的。

• 电话:+853-2833 7503
  • 地址:澳门仁慈堂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慈善机构大楼,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内设有博物馆。
返回酒店

吃饱饱,闲逛逛,在议事厅前地转了一大圈,回酒店休息。睡个好觉,才有精神开始第二天的行程哦。

第2天

一日小结

DAY 2

圣安多尼教堂 – 白鸽巢前地 – 东方基金会会址 – 基督教坟场 – 大三巴牌坊 – 大炮台- 澳门博物馆 - 玫瑰圣母堂 – 议事厅前地 – 仁慈堂 – 民政总署大楼 – 圣若瑟修院 – 何东图书馆 – 岗顶剧院 – 圣奥斯定堂 – 亚婆井前地 – 郑家大屋 – 妈阁庙 – 海事博物馆 – 渔人码头 – 新葡京 – 葡京 – 新华大饭店

美食:十六浦索菲特酒店自助早餐(十七楼索菲特会所酒廊),船屋葡国餐厅,十六浦索菲特酒店下午茶,陈光记烧味饭店,添发碗仔翅

• 地址:澳门,澳门半岛,内港巴素打尔古街

八点不到自然醒,拉开窗帘,依然是乌云密布,看来今天又不是个好天。和LG感叹:难道我们是雨神第二,在南京下雨,到了澳门也下雨。上次去成都四天三天下雨,到最后一天我们走了出太阳了。

澳门十六浦索菲特大酒店(Sofitel Macau at Ponte 16)图片
早餐

酒店的自助早餐有两个餐厅可以选择,一个是十七楼索菲特会所酒廊,一个是六楼的海风餐厅。我们决定一天去一个。今天的早餐首先选择的是十七楼索菲特会所酒廊,我喜欢高层,看风景。

十七楼的索菲特会所酒廊自助早餐比较精致,服务员也都是说英文,服务很不错。一不小心早餐吃撑了,一早上的美食计划就此打消了。一直逛到下午一点多才觉得肚饿吃午餐。

澳门半岛之旅,开始

早餐吃完出发,开始今天的澳门半岛之旅。

翻翻地图,半岛的景点主要集中在西边,虽然地图上看着有些距离,其实很多景点都挨的比较近,步行大半天即可逛完。

路标指示也都非常清楚,即使再路盲也不怕。

白鸽巢前地距离大三巴牌坊约10多分钟步程。对比游人如鲫的大三巴牌坊,白鸽巢前地就显得宁静多了。这里有东方基金会、基督教坟场和圣安多尼教堂(花王堂)三处世界遗产,全属“澳门历史城区”的历史建筑。白鸽巢公园在很久以前,是葡籍富商的大宅,其饲养的白鸽漫天飞舞,大宅远观貌似巢而得名。

圣安多尼教堂是全澳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位于白鸽巢公园对面,始建于1558年,由耶稣会所兴建,因圣安多尼圣人是天主教徒所奉的“婚姻主保”之神,故俗称此教堂为“花王堂”,该堂在1930年重建后成为今貌。这座教堂的历史已被简单地记载在教堂门前的饰板上:“于1608年建成,于1809年被焚,于1874年再度被焚,于1875年修建。”

建于1770年代,是澳门富商俾利喇(Manuel Pereira)的别墅。后来租给英国东印度公司,作为该公司驻华商务监督、大班及英国驻中国高级官员的住所。1885年该房屋成为澳葡政府的财产。二十世纪60年代后曾改作贾梅士博物院。现为东方基金会会址。原有两层,顶层为台风所毁。

大门紧闭的东方基金会,我们也只能在门外稍作逗留,无缘园内。

当时法律禁止在天主教领地埋葬基督教徒的遗体,中国人民也反对这一做法。1821年,第一位来华传教的新教传教士马礼逊的妻子因病在澳门去世。马礼逊其时为东印度公司职员,便请东印度公司出面向澳葡当局申请将现址开为坟场,并将这块地买给英国东印度公司,是为澳门第一座基督教新教坟场。

坟场分两部分,前为与坟场同时兴建的马礼逊小教堂,是澳门第一座基督教传道所。马礼逊是第一位来华的新教传教士,曾长期在澳门工作,死后葬于教堂旁边的墓地,此教堂也以其命名。

后为墓园,墓冢数十座,埋葬的多是来华的英国商人、东来拓殖的殖民主义者、鸦片战争中在华身亡的英国将领及基督教传教士。

里面有人在做礼拜,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打扰。当时也不知道里面墓地是否可以参观,所以也没有进一步深入。

澳门一隅

澳门的小街巷。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一 9:00~18:00 周二 9:00~14:00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 简介:澳门标志性建筑,是圣保禄教堂被烧毁后残留的前壁,雕刻精美。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称为圣保禄大教堂遗址,一般称为大三巴或牌坊,是澳门天主之母教堂(圣保禄教堂)正面前壁的遗址。该教堂始建于1637年,先后经历3次大火,屡焚屡建,直至1835年10月26日,最后一场大火将其烧得只剩下教堂正门大墙,此墙因类似中国传统牌坊而得名“大三巴牌坊”。牌坊壁上雕塑精美,其中的中国石狮头,是西方宗教艺术与中国传统石雕艺术相结合的精品。

大三巴牌坊是澳门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同时也为“澳门八景”之一。“不去大三巴,就不算到过澳门”是当地十分流行的话。

尽管天空飘着小雨,这里的游人依然很多。很怕这样有人攒动的景点,所以也只是匆匆带过。了解了大三巴的历史之后,更觉肃穆。

大三巴牌坊的背面

• 开放时间:炮台及花园:7:00-19:00;澳门博物馆: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00,周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花王堂区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重要历史古迹,可参观百年古炮、俯瞰澳门美景、与新葡京大楼合影。

大炮台又名圣保禄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坐落在大三巴牌坊侧,是澳门主要名胜古迹之一。大炮台建于公元1616年明神宗年间,本属教会所有,为保护圣保禄教堂内的教士而兴建,用以防范海盗,后转为军事设施区。炮台上有大片空地,绿草如茵;参天古树,生长茂盛;巨型钢炮,雄踞于旁。炮台上并置有不少古迹文物和历史性建筑物, 如炮台上的古塔,便是当年耶稣会的会址之一。

炮台四周均置有巨型铜炮,现今古炮虽已失去军事作用,却成为澳门的古旧文物和历史见证。

前方的建筑就是新葡京

• 门票价格:澳门币15元
  • 开放时间:10:00-18:00(最后进馆时间为17:30),逢星期一休馆
  • 电话:+853-2835-7911
  • 地址:澳门博物馆前地112号
  • 简介:了解澳门的起源、传统文化、民间艺术及历史变迁,还可俯瞰城景。

沿着大炮台的参观路线上到大炮台山,可以看到坐落于此的澳门博物馆。LG对博物馆都比较感兴趣,加之门票也只有15MOP一个人,不贵,我们也进去参观了一下。

澳门博物馆于1998年4月18日落成开幕。博物馆楼高三层,其中两层建于大炮台平台之下,只有最上一层由原气象台的地面建筑改建而成,从而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大炮台原有的建筑风格和地貌特征。

博物馆的一楼展区介绍中华文化与西方文化在十六世纪葡萄牙人到达澳门之前各自的发展历程、澳门的早期历史、中国人与葡萄牙人在澳门的贸易、宗教和文化等方面的接触,以及在此之后的数百年间逐渐形成的澳门文化。二楼展区从不同侧面展示澳门的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再现昔日澳门民间日常生活的场景,尤其是澳门人的休闲娱乐、宗教仪式和民俗庆典。三楼展区展示澳门今天的城市面貌和城市生活的特色,同时介绍以澳门为题材的文学作品和艺术品。

• 电话:+853-62386441
  • 地址:耶稣会纪念广场

此时已是正午,大三巴的游客人数也正值顶峰。各大旅游团、散客统统杀到,我们赶紧撤。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半岛中区

从大三巴牌坊出来,走几分钟又回到了议事厅前地。昨晚只是匆匆略过,白天终于可以将这里看个仔细。

奶油色的葡式建筑,各种颜色的房子。很喜欢。

• 电话:+853 2836 7706
  • 地址:澳门板樟堂前地
  • 简介:400多年历史的巴洛克式天主教堂,美丽而静谧,钟楼内设有博物馆。

玫瑰圣母堂在议事厅前地附近,几乎走到议事厅前地,很容易就能看到这座奶油蛋糕一样的黄白建筑,很显眼。

玫瑰圣母堂又称板樟堂或多明我堂,始建于1687年,是天主教的明我会教士初到澳门时设立的,至今已有四百年的历史。教堂于1828年重修,今天壮观的规模即源于此。

玫瑰圣母堂供奉的花地玛圣母,是葡萄牙人很崇拜的神。堂内存有许多颇富奇趣的油画及雕像,尤以耶稣基督像最为著名,从中可窥见古西班牙宗教艺术的特色和风格。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半岛中区

议事亭前地坐落在民政总署总部对面,俗称喷水池,是澳门四大广场之一。北连板樟堂前地,南临新马路,南阔北窄,呈狭长的三角形,为热闹的商业及文化活动区。整个广场由碎石子铺成波浪状,附近道路已辟为行人专用区,周围有长椅,所以人们都喜欢聚集在这里憩息和休闲。

在广场的中央矗立著一座喷泉,它是这里的标志。在广场的建筑物都是重建或重新装修的,包括有旅游司,邮政局和仁慈堂。其中,仁慈堂是亚洲地区最古老的慈善机构。

• 门票价格:免费入场
  • 电话:+853-83993153,+853-83993137
  • 地址:澳门半岛新马路163号
  • 简介:历史城区的世遗建筑之一,南欧风格异域风情,可漫步画廊和花园。

民政总署大楼就坐落在议事厅前地的正对面。

澳门市政厅大楼曾附设过多个机构,包括贾梅士博物院、书信馆、法院和监狱,后均迁出。2002年1月1日,澳门民政总署成立,取代澳门的市政机构,大楼名称也改为「民政总署大楼」。大楼地下右侧是展览厅,定期举办各项艺术展览;二楼前座是会议厅,历年的澳门市政议会,以至今天的民政总署公开会议和记者招待会,都会在这里举行。二楼西北後座设有一所公共图书馆,属澳门文化局管辖。大楼二楼设有一所公共图书馆。

大楼后方的葡式花园

• 电话:+853-28932931
  • 地址:St. Augustine's Square, 澳门
  • 简介:知名广场之一,被古典风格老建筑环绕,仿佛置身欧洲。

离开议事厅前地,顺着路牌指示,我们将前往岗顶前地。

岗顶前地的岗顶剧院、圣奥斯丁教堂、圣若瑟修道院及何东图书馆,都属澳门世界文化遗产中最古老的西式建筑,是中西合璧的代表作。

狗狗WC。好有爱。

• 电话:+853 2831 5566
  • 地址:澳门岗顶前地2号西南方向70米

圣若瑟修院是一间专门培训进入中国传教的修士,而圣保禄教堂则是培训传教士到日本传教的,由于圣若瑟修院成立的时间较圣保禄教堂为晚,故华人称圣保禄教堂为「大三巴」,称圣若瑟修院为「三巴仔」。

这里位于岗顶前地,应该是圣若瑟修院的侧门,没能入内参观。门前的圣母像显得庄严而神圣。

• 电话:+853 2837 7117
  • 地址:岗顶前地3号

何东图书馆是一座公共图书馆,楼高三层,是一座集历史、文化、建筑艺术于一体的楼宇。建筑物建于1894年(清光绪帝二十年)以前,原为官也夫人所拥有。其后被香港富绅何东爵士于1918年以1.6万购入用作别墅,曾在此定居。

1955年何东爵士在港病逝,其后人按爵士的遗嘱将故居及25,000港元购书经费赠予澳门政府,建立一所公共图书馆,建筑物于2005年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

图书馆分为新旧两个区,旧区的主楼是一个花园式建筑,建筑的主体色彩是明快大方的鹅黄色,辅之以白色线条作为装饰,看起来有一种古朴典雅的感觉。老楼是以收藏中国的古典文献书籍而扬名的。

穿过环境优美的后花园就来到2005年新建的新楼,它也是澳门最大的图书楼,里面收藏的图书种类众多,设施先进。在花园雅座小憩,这里还有免费的wifi可以使用。环境优雅。

• 电话:+86 839 96699
  • 地址:澳门半岛岗顶前地
  • 简介:中国第一所西式剧院,西式老建筑充满历史感,现在还有小型演出举办。

岗顶剧院(葡文名称伯多禄五世剧院;另称马蛟戏院、岗顶波楼),是位于澳门岗顶前地的古老剧院,被认定为中国第一所西式剧院。2005年作为澳门历史城区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内。

• 地址:澳门岗顶前地二号
  • 简介:位于岗顶前地二号。圣奥斯定堂是由意大利天主教奥斯定教会,于1586年来澳传教时兴建的,叁年后归葡国人所有。是本澳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也是澳门首间以英语传道的教堂。教堂于1825年重修,外形庄严雄伟,内部装淇宽敝

位于岗顶前地二号,圣与斯定堂是由意大利天主教与斯定教会,于1586年来澳传教时兴建的,三年后归葡国人所有。是本澳最古老的教堂之一,也是澳门首间以英语传道的教堂。教堂于1825年重修,外形壮丽雄伟,内部装潢宽敞阔大,以大理石建成的祭坛上有一座耶稣背十字架的雕像。

教堂内在做礼拜,唱圣歌,连门外都挤满了人。

• 电话:+853 2836 6866
  • 地址:澳门亞婆井前地
  • 简介:葡萄牙人在当地的聚居点之一,保留着葡萄牙式建筑风格。

这里是一片安静的广场,四周都是住宅。由于亚婆井前地及周围古旧建筑,故被列为澳门建筑、历史和文化文物区。传说明朝一位婆婆在此地筑水池贮山泉方便居民汲取饮用,故人称呼水池为亚婆井。亚婆井的葡文意思是山泉,由此可知,此地昔日为澳门水池之一。有井就有人住,澳门早期的葡萄牙人便聚居此处,故为最古老的住宅区之一。澳门昔日的葡萄牙人有民谣说:“喝过亚婆井水,忘不掉澳门;要么在澳门成家,要么远别重来。”

澳葡政府为保存此区的文化特色,进行了一系列重修工程,亚婆井前地内的两株百年老榕树得以保留,增设古典路灯和将石子路面改铺大理石等。

不下雨的澳门天气还是比较湿热,在亚婆井前地的小报亭买了个冰淇淋解暑。

• 电话:+853 2896 8820
  • 地址:龙头左巷10号(亚婆井前地对面)
  • 简介:清代民宅院落,具有岭南特色的院落结构和西式雕窗设计。

就在亚婆井前地旁边。

建于1881 年,是中国近代著名思想家郑观应的祖屋,由其父亲郑文瑞筹建。后来,郑家后人四散,该大屋长期没有进行整体维修及改建工程,但建筑物被完整地保存下来。文化局于2001年7月接管该大屋,并开始按原貌进行维修工程。建筑范围约4000 平方米,是一岭南派院落式大宅,建筑沿妈阁街方向纵深达120多米,主要由两座并列的四合院建筑以及由内院连接的仆人房区建筑及大门建筑等组成。

古色古香的大宅子,两层楼,有庭院。内部很空旷,我们一再感叹这样的大宅,找个人从前走到后都得有10分钟,实在太不方便。

• 电话:+853 2836 6866
  • 地址:澳门风顺堂区妈阁上街47号
  • 简介:古老的庙宇,香火旺盛,可来此求支签,或买道平安符。

从亚婆井前地再往前,走几分钟即可到妈阁庙。

妈阁庙为澳门最著名的名胜古迹之一,初建于明弘治元年 (1488年),距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妈阁庙原称妈祖阁,俗称天后庙,枕山临海,倚崖而建,周围古木参天,风光绮丽。主要建筑有大殿、弘仁殿、观音阁等殿堂。庙内主要供奉道教女仙妈祖,又称“天后娘娘”、“天妃娘娘”,人称能预言吉凶,常于海上帮助商人和渔人化险为夷,消灾解难,于是福建人与当地人商议在现址立庙祀奉。

• 地址:下环河边新街289号
  • 电话:+853-28313193,+853-28313195
  • 简介:地道的葡国餐厅,帆船式装修风格颇具特色

船屋葡国餐厅

地址:妈阁河边新街289号AA

去到澳门,怎能不尝尝正宗的葡国菜。去之前也搜罗了几家网上推荐的葡国菜餐厅,记下了名字和看了大概地点,本打算在晚餐时候饱餐一顿葡国美食的,但是第二个天中午从妈祖阁出来,正好看到了这家也在推荐之列的船屋葡国餐厅。既然都从门口过了,没理由错过。

船屋葡国餐厅就在妈祖庙的旁边,是蛮出名的葡国餐馆,店内的装修也满是葡国味道。之前做功课看到都写这家餐厅很火爆,到中午一两点还有人排队等位。我们大概十二点多进店,坐的人还不是很多。等吃到后来坐满后,还看到不断有人来,的确是生意很好。

餐前面包皮“脆香脆香”的,里面又香又软。

榄油香蒜炒鲜蚬。这道菜最让我们惊艳。除了分量十足,口味也是相当赞。据说炒蚬是用白葡萄酒煮的。服务员一开锅盖,那个香味就迎面而来,食欲马上打开。蚬非常新鲜,原以为炒蚬,就真的是炒的,不过,这个菜是用锅上的,还有汤,更像水煮,估计是炒完再用水灼,鲜味全部带出来了。吃得我们赞不绝口

葡式薯蓉青菜汤。

一开始在攻略中看到青菜汤就觉得很诧异,青菜汤有什么好吃的。可是没想到它竟然是葡国菜的代表之一。这里的葡式青菜汤是用马铃薯蓉、葡国腊肠、生菜、橄榄油(葡国菜、食品必备配料)一起熬制而成的,风味独特,味道香浓。

葡式海鲜烩饭,料真的很足,青口、虾、蟹配上香浓的海鲜汁,味道没话说。青口贝跟不要钱似的,放了最起码六七个,个个都很大。这一份分量好多,最后饭没吃掉,把海鲜都挑吃了。

地道葡国菜最闻名的是马介休(即鳕鱼,葡国人最爱的咸鱼),这种鱼可以烧、烤、焖或煮。马介休在葡萄牙可以变化出上千种食谱。它可以用煎、烧、烤、煮等不同的方法烹调,无论用什么方法烹调,都会令人齿颊留香,回味无穷。其实马介休就是咸鳕鱼,而且越地道的葡萄牙餐厅口味越咸。澳门餐厅中常见的马介休菜单有马介休球、薯丝炒马介休和烧马介休等,必须将从葡萄牙进口的马介休放在每天换两次的清水中泡三天去咸才拿来料理。

我们点的是葡式炸马介休球。可能个人不是太喜欢油炸的东西,所以感觉味道没有那么好。

• 门票价格:澳门币10元
  • 开放时间:10:00-17:30,逢星期二休馆
  • 电话:+853 2859 5481
  • 地址:澳门风顺堂区妈阁庙前地1号
  • 简介:位于葡萄牙人登岸点的博物馆,展品包括船只模型、航海设备,十分丰富。

船屋葡国餐厅出来,一眼望见了妈阁庙对面的海事博物馆,LG对博物馆都比较有兴趣,票价好像也才几MOP。

海事博物馆位于妈祖庙对面,澳门的历史与大海深深联系在一起,海事博物馆所采用的主题不但反映了澳门,还有系统地阐述了葡萄牙和中国在海事方面的历史,说明了大海对人民及文化所具有的重要性。

里面有许多各式船的模型,做工很精细,仿真程度很高,喜欢船舶模型的不要错过。

十六浦索菲特酒店免费下午茶

半岛的景点大半天的时间已逛的差不多,我们打算晃回酒店享受免费下午茶。此时下午两点多,打算喝完下午茶,再去渔人码头转转。

下午茶也在十七楼的索菲特会所酒廊,边看风景边享用。好精致的下午茶,端上来时被惊艳到了。配上红茶或咖啡,慢慢品味。

• 电话:+853-8299-3300
  • 地址:澳门新口岸友谊大马路及孙逸仙大马路
  • 简介:游览欧陆风格建筑,吹吹海风,血拼+美食,感受异国休闲风情。

渔人码头是中国澳门首个主题公园和仿欧美渔人码头的购物中心。澳门渔人码头建于外港新填海区海岸,邻近港澳码头。由何鸿燊及周锦辉投资兴建,总投资约为澳门币18.5亿,经过5年时间筹备与兴建。

几年前跟团的时候也到过渔人码头,感觉挺不错,欧式建筑,仿古罗马角斗场,唐城区,火山,阿拉伯堡垒。因为就在海边,所以风景相当宜人。逛累了海边长凳小憩,很悠闲舒服。

在十六浦酒店做穿梭巴士先到港澳码头,下车后步行十分钟就可到渔人码头。

这次的渔人码头明显萧条了很多,阿拉伯堡垒正在拆除,旁边也有工地在施工。原先热闹的欧式小镇人烟稀少,荒凉了很多,这是怎么了呢?

外港客运码头
  • 电话:+0853-87907039
  • 地址:澳门半岛海港前地
  • 简介:码头天台亦设置直升机停机坪,名为空中快线直升机场,提供来往港澳的直升机航班。

乌云密布,仿佛2012一样,黑压压的云层压下来,一场大雨就要来临。我们也赶紧匆匆逛完,赶回港澳码头搭车。

新葡京娱乐场
  • 门票价格:娱乐场内参观免费,谨慎博彩
  • 电话:+853-28382828
  • 地址:半岛大堂区南湾葡京路2-4号(近殷皇子大马路)
  • 简介:新葡京娱乐场,与新葡京酒店同处一地,座落于澳门半岛的中心枢纽地带,是一座极具代表性的建筑物,尤其宏伟。非凡的设计及地区的优势,以及备有12间被受赞赏的餐厅和24小时的娱乐表演,

从港澳码头搭乘新葡京的穿梭巴士,打算去新葡京和葡京转转。那里的晚上华灯璀璨,纸醉金迷。顺便见识一下赌场。

华丽丽的新葡京大堂,金碧辉煌,极尽豪华。在新葡京的赌场逛了一圈,因为赌场内都禁止拍照,所以只能看了。

由澳博行政总裁何鸿燊以六千九百一十万港元购得捐赠国家的圆明园马首铜像

新葡京对面就是葡京。

• 地址:南湾罗保博士街19号
  • 电话:+853-28710378
  • 简介:主打各式烧腊,搭配自制黑胡椒汁口味出众

两大酒店和赌场逛了逛,饥肠辘辘,打算转回新马路吃晚餐。从新葡京出来往新马路方向走,在一个巷口蓦然看见了“陈光记”的招牌,这也是一家攻略推荐的店,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LG喜欢吃烧味,当然不能放过这家。

陈光记烧味饭店

地址:半岛博士街马路19号地下

去的时候店里已坐满,我们只好和一位单独的食客搭台,吃着吃着聊上了才知道他是一个人到香港澳门旅游,从上海来,顿时觉得亲切。哈。

(在澳门的第二天傍晚,大雨哗啦啦的下,据说那天深圳下了七年来最强的暴雨,全城内涝严重)

点了招牌的黑椒鸭,鸭皮酥脆,非常香,鸭肉也很入味。两个人都很喜欢。

叉烧饭。甜甜的,肉质很嫩,也很好吃。

一般吃烧味都会点一份白灼菜心,荤素搭配,爽口。

• 地址: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地铺
  • 电话:+853-28389265
  • 简介:碗仔翅名店,浓稠鲜香的汤汁汇集丰富食材

地址:半岛 新马路福隆新街18号

又是一家误打误撞的美食老牌店。几乎每个攻略都会提到这家店,但是位置确实不好找。

在新马路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我是在先发现了《伊莎贝拉》拍摄地“新华大旅店”后,一转眼,看到了这家店,斜对面十多米的距离。又是好巧。

店铺很小,只有几张台,十点多的晚上还是坐了不少人,看来还是很受欢迎的

点了两份碗仔翅,东西下料的确“很足”,汤底味道“名不虚传”。

• 地址:澳门,澳门福隆新区域法院法官65-67号
  • 简介:坐落于澳门半岛的澳门新华大旅店,会让您在澳门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酒店地理位置优越,驾车至澳门国际机场仅需8km 。包括大三巴牌坊和官也街都在酒店周边,对于入住旅客想在该地区畅游会很方便。

新华大旅店位于市中心议事亭附近的福隆新街,旅店始于1873年,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是澳门最有历史的旅店之一。

2006年梁洛施凭借一部《伊莎贝拉》一举成名, 而《伊莎贝拉》的主要取景地之一就是新华大旅店。另外,电影《蝴蝶》,王家卫的《2046》等也是在这里拍的,所以这家旅店也是众多电影爱好者必寻之地之一,

走进新华大旅店,《伊莎贝拉》海报随处可见。想学着梁洛施的样子来一张PP的,无奈拍糊了,可惜。

澳门新华大旅店(Xinhua Hotel)图片
返回酒店

碗仔翅下肚,又买了义顺牛奶的红豆双皮奶回酒店,一天的行程结束。安然入睡。

第3天

一日小结

DAY 3

威尼斯人酒店 - 氹仔 - 官也街

美食:十六浦索菲特酒店自助早餐(六楼海风餐厅),玛嘉烈蛋挞,鸿彬记牛杂,莫义记大菜糕,诚昌饭店(水蟹粥),沙度娜木糠布甸,达荣鱼翅汤面

早餐

这天早晨的自助早餐我们选择了六楼的海风餐厅,没想到品种比十七楼的自助早餐还要丰富,牛排、三文鱼刺身、各式甜点、粥面等应有尽有,又是吃饱饱出门,好满足。

• 地址:澳门马统领围66号
  • 电话:+853-28710032
  • 简介:澳门有名的蛋挞店,醇香的滋味令人难忘

为是中午退房,所以上午的时间我们又去了新马路和议事厅前地,今天有两个任务,一是寻找玛嘉烈蛋挞,一时去一下昨天错过的卢家大屋。

玛嘉烈蛋挞

地址:本岛马统领街金利来大厦17B地铺(近周大福)

澳门点心中最著名的可说是葡挞,而所有葡挞的祖先恐怕要算玛嘉烈和安德鲁这两家,相传这夫妻俩早年间在路环开了葡挞店以老公的名字命名,生意很好,远近闻名,后来夫妻感情破裂,离婚后,老婆在澳门半岛开了一家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葡挞店。

安德鲁蛋挞店在路环和氹仔的威尼斯人酒店里都有。因为吃过了玛嘉烈,所以后来在威尼斯人看到安德鲁我们也没有再去吃了。

玛嘉烈葡挞店真的不是太好找,在新马路靠近葡京赌场那一侧某个胡同里。围着地址上说的 金利来大厦绕了快一圈,手机地图也显示要么走过头了,要么没到,在差点快要放弃的时候,一回头,看到了”玛嘉烈蛋挞”的指示牌。真是有种“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赶脚。

周折了好久好不容易找到的玛嘉烈,当然得多吃几个,两个人买了一盒6个蛋挞,坐在玛嘉烈店的户外餐桌下细细品味。

• 地址:澳门特别行政区大堂区半岛中区

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来到议事厅前地了。卢家大屋就隐匿在议事厅前地附近的一处小巷内,头一天硬生生的错过了没找到。今天找到了才发现周一闭馆,被拒之门外,看来与卢家大屋甚是无缘了。

外港客运码头
  • 电话:+0853-87907039

回十六浦酒店收拾行李,坐酒店穿梭巴士去港澳码头,十几分钟的车程。下车后直接坐港澳码头到威尼斯人酒店的穿梭巴士,实在是好方便。也是十多分钟就到了。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氹金光大道
  • 简介:澳门威尼斯人是世界知名的综合度假酒店。拥有3000间豪华酒店套房,超过350家国际名店,以及评选为米其林星级美食餐厅的皇雀印度餐厅,而独具特色的街头表演更是令人惊叹不已,当然还有不容错过的贡多拉之旅,泛舟运

几年前跟团到过威尼斯人,被逼真的人造蓝天和湛蓝清澈的大运河以及奢华的酒店装饰震撼到,于是发誓一定要带LG来看看这个美妙的酒店,到威尼斯人住一晚也成了澳门旅行清单上不可少的一项。

在携程预订的威尼斯人酒店,最便宜的也是套房,可见有多奢华。可是这么奢华的五星级酒店,房价里竟然不含早餐,酒店内也没有wifi,让人有些无法适应。如果让我再选择,还是更喜欢十六浦索菲特,有丰富的自助早餐,免费的下午茶,免费的黄昏鸡尾酒,最关键的是有wifi。

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

地址:澳门路氹 氹仔金光大道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威尼斯人是由美国赌业巨头金沙集团投资24亿美元兴建,占地十一万平方米的会展场地。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赌场度假村综合建筑。以意大利水都威尼斯为主题,酒店周围内充满威尼斯特色拱桥、小运河及石板路。充满威尼斯人浪漫狂放享受生活之异国风情。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集美食、佳酿、购物、住宿、娱乐及商务于一身,拥有3,000间豪华套房、92,900平方米的大运河购物中心、可容纳15,000个座位的路氹金光大道-金光综艺馆、111,484平方米的会议场馆,以及富特色的ZAİA剧院。

距澳门机场10分钟车程约1公里,酒店有免费穿梭巴士往返机场、码头以及附近其他其他酒店。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威尼斯人最普通的皇室套房,也有70平方米,精致的内饰,典雅的布置,从硬件设施来说,的确是值得住上一晚好好享受一下这个奢华的酒店。

• 开放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四10:00-23:00;星期五至星期六10:00-24:00。
  • 电话:+853-28828888
  • 地址: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酒店威尼斯人购物中心澳门氹仔路氹金光大道™ 望德圣母湾大马路
  • 简介:大型室内购物中心,蓝天、运河、贡多拉,置身其中仿佛穿越威尼斯。

威尼斯人二楼的大运河购物中心。人造蓝天,清澈的大运河,这里没有黑夜,永远是晴空万里蓝天白云。沿着大运河走,周边都是仿欧式建筑的商店,仿佛走在欧洲小镇的感觉。

意大利的威尼斯一直是梦想旅行地之一,在还没实现之前,先徜徉小威尼斯一下吧

照片能展示的毕竟有限,真正漫步大运河的时候,你会感叹,这样的蓝天白云,悠悠运河,竟然是在一家酒店的二楼。

可以选择乘坐贡多拉船游河,船夫还会高歌几曲,很有情调。漫步大运河,遇到这样的贡多拉船和船夫,当我举起相机,他们都很友好的打招呼,摆POSE给我拍照。

威尼斯人度假村
  • 门票价格:免票
  • 电话:+853-28828877、4001208822
  • 地址:澳门路氹金光大道上
  • 简介:“威尼斯人”是由美国赌业巨头金沙集团投资24亿美元兴建,占地十一万平方米的会展场地,也是全球第二大、亚洲最大的赌场度假村综合建筑。度假村以意大利水都威尼斯为主题,

威尼斯人内景,金碧辉煌,怎奢华一个字可以形容。最下面一层是赌场。

酒店长廊

• 地址:澳门氹仔官也街
  • 简介:在官也街一边品尝美食、一边选购伴手礼,美食、购物两不误。

因为还没吃午饭,所以在大运河购物中心和威尼斯人酒店大概逛逛之后,我们就去官也街觅食了。

不知道在哪篇游记中看到说去新濠天地坐去澳门银河的摆渡车,然后下来走个十多分钟就是官也街了。于是我们从威尼斯人出来,过了马路,去到新濠天地,问了半天路(新濠天地也很大),找到坐摆渡车的地方,上了澳门银河的车。到了澳门银河找了半天找到出口,又问了人,才知道过了马路走一段路是官也街。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氹金光大道

等从官也街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其实从官也街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直接到威尼斯人了。

澳门威尼斯人(The Venetian Macao)图片

威尼斯人酒店外景

• 地址:澳门,路氹,路氹城,路氹城大马路
  • 简介:澳门银河酒店位于新落成“澳门银河”综合渡假城内,地处路氹城大马路与莲花海滨大马路交界处,周边交通十分便捷。 酒店澳门银河酒店为客人提供一站式的服务。酒店面积55万平方米,为亚洲较大型的综合休闲度假村之一

外表金碧辉煌的澳门银河酒店。不过说实话,个人觉得有点俗

澳门银河酒店(Galaxy Hotel)图片
  • 电话:+853-88686688
  • 地址:澳门路氹连贯公路,新濠天地
  • 简介:位于氹仔岛路氹城金光大道区域,可享受各种娱乐设施。

远处的新濠天地

• 地址:澳门,路氹,路氹城,路氹城大马路

澳门银河酒店大厅,硕大的蜘蛛侠,好逼真。

澳门银河酒店(Galaxy Hotel)图片

氹仔,绿色房子就是氹仔历史馆。

嘉模圣母堂
  • 开放时间:10:00-18:00(17:30停止入场);周一休息
  • 电话:+853-8988-4000
  • 地址:澳门路凼填海区凼仔海边马路市政分园对落
  • 简介:参观小巧精致的洋房博物馆,感受葡人的生活氛围。

以海边马路的五幢葡萄牙式住宅为主的博物馆,于1999年12月5日正式对外开放。五幢葡萄牙式住宅分别为:土生葡人之家、海岛之家、葡萄牙地区之家、展览馆、迎宾馆。现在,此住宅式博物馆是澳门重要的文物建筑与文化遗产,也是澳门极富代表性的景点之一。

很可惜这些漂亮的葡式建筑智能观赏外观,本以为可以进内参观,体会下葡式生活。

市政花园
  • 地址:澳门氹仔官也街

官也街也是澳门除新马路外的另一条很出名的美食街。木偶,公鸡,小飞象等葡国餐厅装修各具性格.巷头的雪糕店,大菜糕、木糠布丁也是官也街的魅力之源。再加上鼎鼎有名的大利来猪扒包,咖喱鱿鱼,诚昌水蟹粥,澳门著名的牛肉干、杏仁饼等美食手信,官也街已成为了各位来澳的饕客们必去的场所。

鸿彬记
  • 地址: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58号
  • 简介:官也街出名的小食店“鸿彬记小食店”。

鸿彬记牛杂 地址:氹仔告利雅施利华街58号

又是一家撞上的攻略推荐小店,就在官也街路口,很显眼的地方。因为还要留着肚子上官也街吃更多的好吃的,所以在鸿彬记牛杂我们只是很秀气的点了一份牛杂尝尝。不过味道真是很不错,里面牛筋很Q很软,牛腩做的很入味很好吃。到现在想起来还在怀念,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牛杂了。(照片拍的小模糊了,见谅)

之后的第三天晚上肚子饿了出来想再去吃一次的,很可惜已经打烊了。

莫义记
  • 地址:氹仔官也街9号
  • 简介:莫义记是一家澳门出名的甜品店,喜爱甜食的话不要错过。

莫义记大菜糕

地址:氹仔官也街9号

这名字听起来并不诱人,并且这糕与菜也没有什么关系,其实它是甜品,芒果的,榴莲的,焦糖布丁还有燕窝的,又美味有滋补。据说店铺已经有80多年的历史了。

也许是我们点的并不是招牌的榴莲雪糕或者其他大菜糕,而是芒果雪糕,所以感觉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么好吃。冰柜里拿出来的芒果雪糕上好多冰渣,叉都叉不动,需要放一会化一点才能吃得动,味道也就那样吧。

• 地址:凼仔旧城区官也街28-30号
  • 电话:+853-2882 5323,+853-28827589
  • 简介:远近闻名的粤菜馆,招牌水蟹粥鲜味十足

地址:氹仔官也街28-30号

这是此次澳门之行最期待的一顿,也是发誓一定要吃到的一家店。做功课时早已被各大游记介绍的水蟹粥吸引的不行,实在是很期待。

黄枝记也有水蟹粥,不少饭店都有,但是这家诚昌饭店的水蟹粥最出名。

之前都据说水蟹粥里是一整只大螃蟹,但是我们吃下来发现其实不是一整只,两只大蟹钳,一个大蟹壳,加上几支蟹肉和蟹腿,不算完整。

但是因为蟹黄完全溶解在粥里,那个粥的味道的确是鲜美无比,不稠不稀,充满蟹香,很美味。

还点了一份椒盐田鸡,外面薄薄一层酥酥的皮,里面的田鸡腿很入味也很嫩。也是他家的招牌菜之一。

沙度娜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氹仔地堡街泉福新村第1期第6座裕嘉阁地下AA铺95号(近71便利店)
  • 简介:有澳门最好的木糠布甸之美誉,提供多款价格廉宜的木糠布甸。

沙度娜木糠布甸

地址: 氹仔地堡街泉福新村第1期第6座裕嘉阁地下AA铺95号(近71便利店)

木糠布甸在澳门随处可见,主要材料为忌廉、炼奶和饼干碎三者混合而成,成分虽然简单,但要三者配搭得宜,却甚考制作技巧。除了原味木糠布甸外,还加入了朱古力、果仁、曲奇等新元素,并发展出榴莲布甸、芒果布甸、绿茶布甸、石板街布甸、曲奇布甸、碳烧咖啡布甸、朱古力布甸、碎果仁布甸等9种不同口味。

一直挺好奇木糠布甸是什么,所以也决定在澳门一定要尝尝。很多葡国餐厅都有木糠布甸这道甜点,但是据说做的最好吃最地道的还属这家沙度娜木糠布甸

从官也街出来顺着地堡街走,这家店就在一排店的中间。还是挺好找。

要了一份巧克力木糠布甸(冰的,也有不冰的提供),吃起来感觉好像冰淇淋,但是的确是奶味香浓醇厚,配合所谓的木糠(饼干屑),口感层次丰富。很好吃。

达荣鱼翅汤面
  • 地址:凼仔地堡街泉福新村第3座地下I号铺

地址:凼仔地堡街泉福新村第3座地下I号铺

攻略推荐,但是吃过诚昌水蟹粥之后肚子饱饱,所以第一次路过达荣的时候并没有进去吃。而是到了晚上肚子饿,跑来吃宵夜的。

这家店就在沙度娜木糠布甸附近,都是一条边的店里的,很好找。

店铺不大,墙面上贴满了老板和各大明星的合影,台湾的、香港的都有,可见这家店的名声还是很响亮的。

点了招牌的鱼翅捞面,LG要了一碗净睡觉。

鱼翅捞面里鱼翅很多,面也很好吃,汤汁味道鲜香清淡。

LG的净水饺忘记拍照了,但是味道超赞,超过了我对鱼翅捞面的好感,味道很不错。

澳门之夜

夜景

第4天

• 地址:澳门,路氹,澳门望德圣母湾大马路,路氹金光大道

DAY 4 威尼斯人酒店-机场-返家

本想起个早去威尼斯人酒店的泳池游个泳,无奈床太舒服,睡过了头。起床后在威尼斯人的威丰味餐厅(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吃的自助早餐,因为住宿是不含早餐的,所以这顿自助早餐我们是自己花钱预定的,LG说威尼斯人这么奢华的酒店,早餐一定要尝尝。结果两人大失所望。东西不多,口味也一般,相比较于十六浦索菲特的自助早餐,差距不小。

• 电话:+853-28828888

吃完早饭又去大运河逛了逛,依依不舍。中午退房,搭乘威尼斯人的免费巴士直接去机场,十多分钟的车程,又方便又快。

• 电话:+853-28861111
  • 简介:澳门国际机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澳门特别行政区内唯一的机场,是珠三角与世界各地间的重要桥梁。

澳门国际机场免税店也很多,各大护肤品、香水、烟酒、箱包之类的,应有尽有。

回家

飞机继续晚点。五点多落地南京。

回家的感觉真好。世界再精彩,都不及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