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十二天的自驾蜜月行

攻略   >  毛里求斯旅游攻略   >  毛里求斯十二天的自驾蜜月行

• 出发日期/2014/09/18

• 玩法/蜜月 自驾

前言

第一次写攻略,之前穷游了很多地方,都是背包苦哈哈的暴走、住青旅,这次是蜜月行,准备了接近两个月。经常潜水逛攻略,也该写点东西做贡献啦,同时也是对自己蜜月行的记录。

对蜜月地的选择,我和老公一致的要求是悠闲,海岛作为首要选择。又希望水上项目和陆上项目同样丰富刺激,一番比较后选择了毛利求斯。如果你已经决定去毛里求斯了,那它有多美就不需要我来描述了。如果你还在纠结中,那看完攻略再做决定吧(*^__^*) ……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大多是代理或旅行社订的机票+酒店套餐,多为毛球5夜,q时间比较匆忙。此篇攻略希望能帮到时间充足自由行的小伙伴,没有很多美图,重点是把行程我觉得必要的信息提供给大家。

飞机:目前在北京、上海、香港都有到毛里求斯的航班,飞行10个小时左右,直飞机票应该香港是最便宜。过境香港可以往返各停留7天,只需要出示第三国的机票和酒店订单就可以。因为我们假期比较长,特意选择了中转迪拜,去见识一下这个奢侈的国家。我在阿联酋官网买的香港出发的往返机票6020/人,济南到香港往返1400/人,订的早可能更便宜。PS:购买阿联酋航空机票可预订机票+签证套餐,我们订的宜必思+2人36小时签证1050RMB。

酒店:毛里求斯是拥有世界上五星级酒店最多的旅游岛屿,在这里选择酒店和马尔代夫选择岛屿一样纠结。自己研究了三四天酒店,看了各种国内热门酒店,booking、agoda和酒店官网,越看越纠结,照片看起来差不多,看多了反而什么也记不住了。最后的6晚5星酒店还是找了代理,推荐后查了下网站里的评价和价格,代理的比自己预定更便宜就订下了。

我们共住11晚,一直住五星级酒店有些奢侈,前5晚在booking上订了5晚北岸Bur Nas Beach,共约1230RMB家庭旅馆式的,在大湾附近很热闹生活很方便。3晚西岸Maradiva Villas Resor&Spa,3晚Le Touessrok。西岸开发较早酒店多,距景点也比较近;东岸沙滩好,去鹿岛方便,泡酒店也很舒服,但出行实在不方便。

租车

租车:在毛里求斯游玩,交通比较成问题,BUS也有,但是所有的BUS站都没有站牌,通通只树立一个牌子叫BUS STOP。中国游客基本会选择两种方式,第一种是报当地的一日游或者在国内预定好一日游,第二种就是自驾。我们想要在一个德国的租车网站订的,很多攻略都有推荐:http://www.maki-car-rental.com/rent-a-car/offers-and-pricing.html。五天以上免费赠送GPS,我们租了六天合每天230RMB,服务很好。后来发现换酒店和去机场打车都超贵,又租了4天,但没有GPS了。他家的GPS超好用,中文导航,环岛和拐弯都提醒的很准确。后又租车4天,没有送GPS而且想租也说没货,缺少了GPS有一种强烈的无助感,当然谷歌地图在毛球也是蛮好用。

主要景点中英文对照

本人出行前就苦苦搜寻景点中英文对照,但攻略里提到的甚少,结合众多攻略及自己亲身试验搜索出的对照表,都是谷歌地图和GPS能直接搜到的,独家大放送啦!

毛球景点很难准确区分方向,以下是景点大概位置。

北:红顶教堂—Cap Malheureux;大湾 ----Grand Baie;皇家植物园--- The Royal Botanical Garden of Pamplemousses; 路易港 ---- Port Louis【海滨广场—Caudan;炮台山 --- La citadelle/Fort Adelede;跑马场---Champde Mars;中央市场---Central Market】;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 National Natural History Museum;路易港码头---Waterfront

西:灯塔---Albion;最长公共海滩—Flic en Flac; 塔马林海滩(海豚湾)---Bay of Tamarin; 海豚出发点---Grande rivière noire;黑河公园--- Black River Geoge;圣水湖--- Grand Bassin ;火山口--- Trou aux cerfs ;七色土—Seven Clour Earth;瀑布chamarel cascade;船模厂--- floreal boutiques(谷歌地图可找到)不远的地方,有一家买船模加工+出售的厂店; 莫纳山—Le Morne.

南:鳄鱼公园---La vanille;鸟公园—Casela Nature Park;天涯海角—Baie Du Cap;

自然桥—Pont Nature;格里斯海滩---Gris-Gris;蓝湾---Blue Bay

东:鹿岛(Lle Aux Cerfs)

第1天

抵达毛里求斯

济南顺利准时出发,由于台风海鸥影响到香港上空开始异常颠簸,有种超级过山车的刺激感,我一度冷汗直冒。在香港上空盘旋许久无法降落,飞机有种在空中挣扎的感觉,眼看飞机会被一个飓风拍到海里似的,挣扎几番后机长决定转飞厦门机场降落。在厦门机场做好随时起飞的准备,在飞机上干巴巴的坐了四个多小时,于是。。。第一天都在飞机上。。。

第一次遭遇这种天气状况的飞行,请遇到同样情况的小伙伴举手,让我寻找下心理安慰吧!真是一头冷汗! 香港的两天天气都很差,一直下雨,只是简单的逛了下,无有价值的经验可分享。

毛球得行程正式开始!期待已久的蜜月之旅~~(图片全为原片直出,无修图,手机拍照用了美图秀秀调色。我们不是专业摄影师,业余爱好者都算不上,请专业人士轻拍O(∩_∩)O哈哈~)

我们是在机场拿车,一路上适应了左向行驶。中午到达旅馆本想小休息一下,一不小心就睡了一整个下午,坐一天飞机还是很累的。

我们的小车

看海豚

毛球正式旅行第一天是看海豚+鸟公园四驱车,惬意旅行社订的。看海豚水性好的一定下水,一定比在船上拍照有趣的多。我们当天没有准备泳衣,只能在船上干着急。游得快的真的可以与海豚共舞!看海豚也离得超近。

• 电话:+230 401 6500
  • 地址:Royal Road, Cascavelle, 毛里求斯
  • 简介:挑战与狮同行,玩转狂野四驱车,享受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

鸟公园的午餐还不错,餐厅风景很赞

鸟公园如大部分人所说动物比较少,四驱车几乎被中国人承包啦!但天气好,风景还是很不错滴。会有工作人员在各处给照相,在门口可以买到相片,几十张的风景和人物照拷到U盘里。由于我们口罩墨镜捂的太严,就没有买。自拍了一张很多朋友以为我们去了疫区,O(∩_∩)O哈哈~

第2天

北三岛一日游

第二天是淘宝毛里求斯自由行订的北三岛一日游在大湾集合出发,很值得推荐的地方。惬意是450每人,毛里求斯自由行是350每人,大家可以多比较价格,都是联系的当地船家,服务和路线相同。要说有什么可玩的,也说不出,但就是很舒服的感觉。吹着海风躺在甲板上和一群欧美人一起,非常有度假的感觉。中午在船上BBQ,下午浮潜。

第3天

生病

第三天很悲催,前几天没在意老公嗓子发炎,早晨起来说嗓子难受发现是化脓了。为了不影响后面行程,感觉找医院。我们自己带来基本的药,对化脓效果不给力。在此强烈感谢惬意旅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华人开的CITY CLINIC,于是我们开车进行了医院一日游。PS:飞机上尤其是转机的机场里很凉,一定要注意保暖!出去旅行有不舒服一定趁早吃药预防!

第4天

• 电话:+230 208 3068
  • 地址:Cap Malheureux, Mauritius
  • 简介:毛里求斯明信片中的最佳取景地,陈小春和应采儿的婚礼举办地。

第四天在华人医院打了一针后病情明显转好,早晨去了红顶教堂,三脚架支起来!我们第一个酒店开车过去仅要六七分钟,一大早只有我们两个,随意拍O(∩_∩)O哈哈~后来傍晚又去了次,人有点多很多中国游客在拍婚纱照。很多人觉得开车很远看个小教堂很不值得,但个人觉得这里很美,红顶在蓝天的映衬下更漂亮了。

Chinese Garden

中午的海底漫步惬意报的项目也是在大湾集合,总体来说前几天一直在北部转悠。玻璃底船开十几分钟到海里,脱鞋上海里的小屋子工作人员会给你讲注意事项。坐在水屋里摇晃着有点害怕,但所有结束上来的都说是非常棒的体验,下水后证明确实很赞。同船的是对英国情侣,看到我带了手机防水套,问这是哪里买的真好,还说麻烦我们在下面帮拍几张EMAIL给他们 。因为海底漫步工作人员只有录像没有照相,录像很短十分钟左右,人民币二三百。我还在窃喜自己的准备周全,下水后~~咦咦~~手机完全不听使唤完全划不开锁。上岸后对他们表示很抱歉,只能买了录像。

后来总结防水套的防水效果不错,水下五六米不用担心漏水,但使用前要调成录像模式再下水,因为水下按拍照键都没反应。老公的小米手机有手套模式也试了下,在水里过于敏感海水一拍打就开始疯狂拍照,几秒钟几十张照片。有条件的话还是带水下相机更靠谱,手机防水套要保证下水前调成视频模式。

不知道酒店远的朋友们玩完水下项目怎么洗澡,或者是带着海水进行下面的行程?我们酒店很近就回去休息洗漱了下重新出来。红顶教堂到大湾这段的路程很美,街边的小路和开满的小花特别有欧式村庄的感觉。走了N多次都没有在此认真的拍照,所以我们行程结束后发现照片好少只顾玩了。

在Chinese Garden 吃的午餐确实略贵,两人花了人民币近400,但龙虾很新鲜味道也确实不错。

Chinese Garden图片

吃完饭去了传说中的SUPER U,我们的晚饭和后来泡酒店储备的粮食都在这买的。超市里的水果一般尤其是橘子空有其表酸到哭,毛球的消费并不低因为大部分的东西都需要进口。晚上出门在海边散散步,酒吧里喝一杯听音乐,这才是旅行度假的感觉。

第5天

• 地址:Coastal Route, Le Souffleur, Mauritius
  • 简介:站在天然石桥,感受“风口浪尖”的震撼。

第五天要换酒店了,听说是高大上的别墅酒店,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嘿嘿嘿~~这一天是南线自驾,自然桥、鳄鱼公园、天涯海角。南线自驾的好评率至少是90%,没有好评的估计是遇到的天气不好,每一处都是风景呀。总起来说就是这feel倍儿爽!

去自然桥的路不算难找,能感觉到一大片田地里这块是有很多人走的。经过这条路就能看到很多箭头,自然桥很壮观,值得去!有箭头的这段路有些难走,可怜的小车被划了几次底盘。

自然桥上人很渺小

鳄鱼公园实际上是个小型的热带公园,里面有各种鳄鱼和动物,但是对鳄鱼感兴趣的小伙伴应该还是少数吧,所以公园里最大的亮点还是象龟。可以花10卢比买它们最爱的树叶来喂,看它们慢慢伸出脖子慢慢张开嘴真的挺有趣。培育室里有各种大小的象龟,根据年龄大小区分。鸟公园也有大象龟,但环境脏乱差还有点臭。相比之下,鳄鱼公园的大象龟生活环境更像高端小区花园洋房,鸟公园有点贫民房的感觉。

第6天

• 地址:Wolmar,Flic-en-Flac,230
  • 简介:位于弗利康弗拉克Wolmar(瓦麦拉)附近的海滩上,靠近弗利康弗拉克海滩、塔马兰高尔夫俱乐部。

天涯海角主要是个大拐弯的山,算是到此一游的那类景点。最美的还是沿路的风景,是相机没法记录下来的美。没参加南部四驱车成为一个遗憾。傍晚到了高大上的别墅酒店玛拉迪瓦,作为第一次入住五星级酒店的俩个小屌丝来说,面对服务人员的热情实在有点招架不住,连有什么忌口和爱好都问。没有中文服务是一个缺陷。第六天和第七天都是纯泡酒店,俩个小屌丝表示这种高大上的酒店一分钟也不想离开O(∩_∩)O哈哈~上几张酒店照片,外厅

泰姬珍品度假村(Maradiva Villas Resort & Spa)图片

卧室外面直接是私人泳池,四季好像也是这个样子

第7天

• 地址:Wolmar,Flic-en-Flac,230

酒店得无边泳池

我们在酒店待着就是玩玩免费项目浮潜和自行车之类的~酒店内租自行车免费,出去要按小时收费

在沙滩上也能躺半天,很舒服的休闲度假感觉

第8天

东岸

第八天又准备换酒店去东岸。去路易港溜达了半天,医院一日游那天也经过了路易港但没有下来好好逛。路上经过了皇家植物园没有进去看,因为听了太多网友对植物园的失望都是不推荐。这些景点我没有特别的经验可以分享。

第9天

• 地址:路易港市
  • 简介:鹿岛是毛里求斯东端海岸的一个小岛,这里是毛里求斯最美的海滩,有着不来鹿岛等于没到过毛里求斯的说法。

第九天洛克酒店加鹿岛浮潜,洛克酒店每20分钟一班船往返鹿岛。鹿岛上主要是玩项目,有点过度开发的感觉,但滑翔伞之类的在这里玩也确实很棒。洛克酒店很大,但离村镇比较远,这可能是大多数东岸酒店得相似处吧。

第10天

第十天船模厂、火山口、黑河山。船模厂有很多家,价格差距也很大,至今也不知道哪家的更好,我是在文章开头提到的那家买的,制造和售卖免税店不能退税的,离火山口不远。火山口很小,但依旧大批的欧洲游客去,匆匆一逛就走了。这一天的重头戏是黑河山,本打算徒步一日游的,结果。。。 我们从北面入口进入,深山老林里开了好久一度以为走错了,终于见到一位遛狗的帅哥上去问,帅哥说YES,就是这边。奇怪,深山老林里这帅哥住哪,还悠闲的遛狗~~继续开了一会终于见到了停车场,还有两个白人姑娘正在整装待发。快,跟紧!入口的地图

整个黑河山就像一片原始森林,入口处愉快地拍了张照片,一回头,咦~白人姑娘们不见了。没关系,我们自己走。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分钟~周围只有树和动物的声音,放眼望去完全看不到前方有什么。

后记

四十分钟后还没有碰到其他人,越走越心虚,正在一个岔口犹豫的时候,碰到一对老外夫妻往回走。迅速上前搭话,问他们走到哪里了,前方有什么。他们说走了好久只有树,也没见到什么就回来了。。。好吧,于是,我们也决定返回了。徒步一日游变成了一个半小时结束。为了不错过黑河山的美景,我们准备驾车走穿越黑河山的那条路返回酒店,google map上有显示这条路,能看出各种曲折,但没想到坡还十分陡,简直是惊心动魄考验车技,俩人精神都高度紧张,但沿路的风景确实美爆,照相录像都无法记录下来。看到对面驶过来的出租车里的中国 小情侣在无聊地玩着手机。老公说这段风景很美但类似,一直看半个多小时也会觉得无趣,我俩是开车高度紧张,抽空看一眼美景,总也看不够的感觉。提醒要去黑河山徒步或者自驾的游客,都要有极大的勇气和冒险精神,加油! 最后一天懒洋洋地离开了酒店,去了蓝湾和机场,离开了风情的毛球。我们的自驾深度游依然有很多推荐的景点没有去,越悠闲就越懒散O(∩_∩)O哈哈~ 游记就这样虎头蛇尾的结束了,蜜月一共出行18天,在毛球待了12天,惬意又难忘的一段旅程,毛球的感觉更适合度假,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携家人一起回来次。 我更注重写些旅游中遇到的问题和其它游记里较少提到的信息,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