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而过的旅程-韩国济州岛4日游

攻略   >  西归浦旅游攻略   >  匆匆而过的旅程-韩国济州岛4日游

• 出发日期/2014/07/03

前言

懒人面对写游记一定是各种拖拖拖,我就属于这类拖沓之人,回来一个月了,还是一个字都没写,图片也没整理过,就这样堆在D盘某个文件夹里

连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已经从济州回来,其实我对思密达没什么好印象,在我的旅行计划里,这里也一直不是我的目的地,每每看到各种旅游论坛推荐济州岛,我就默默问小伙伴,济州岛玩什么?油菜花啊!油菜花有嘛好看的,乡下到处都是,没意思。不过就是这样一个连自己都觉得不会去的地方从决定到定好行程总共才用了一天时间。而即便是雨季的济州岛依然给了我很多惊喜

济州岛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的 , 一会儿晴一会儿雨 , 天气预报在这里就是摆设

废话说完,开始进入正题,先晒费用

机票、住宿、交通:2919/人

其他餐饮等:1000/人

购物:总共4000左右

(除去购物)人均:3929/人

关于行程和景点

这次行程很短只有4天,下次一定要多腾出时间来逛逛,因为跟团的关系,没去成牛岛,很可惜。不过留点遗憾也很自然地可以作为下次来的借口

行程:

7月3日 9:35杭州出发 12:00抵达济州岛(韩国时间)

龙头岩、神奇之路

7月4日

中文观光区、泰迪熊博物馆、独立岩、药泉寺等

7月5日

城邑名俗村、城山日出峰、人参博物馆、新罗免税店等

7月6日 13:30济州岛出发,14:30抵达杭州(北京时间)

特产超市购物

出发等大巴,其实4天行程不需要带太多行李,我们两个箱子只用了一半空间,但是回来的时候都已经塞满了

tips

看到这个费用大家是不是觉得很划算呐, 其实最近去韩国消费不算高的啦,基本钱都花在免税店里了

说完费用先给大家几点建议

1、出发之前请换好韩元,济州岛取钱实在不方便,不知道是不是我住的地方的关系。但是不要换太多,现金太多不安全,回国之前请全部花完

2、大部分大一点的商场和超市直接可以刷银联卡,储蓄卡信用卡都ok,建议不要走Mastercard和VISA的通道,不安全。如果你带的是双币卡切记让营业员走银联通道,不说的话他们自动走外币的,最好是带一张单币的信用卡,一张双币信用卡,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双币卡。

3、思密达的英语很差,在济州岛说英文还不如中文好用,自由行的小伙伴要是真担心的话可以找当地的中国人打听问路什么的,那边东北人很多的

4、当地有很多生吃的海鲜,如果肠胃不好建议还是不要试了,那个生吃的会动的小章鱼你们懂得,真要吃海鲜还是吃泡菜海鲜锅吧,这个很赞的

5、好多人在国外拍迷路,找不到地方语言不通,其实只要装个Google地图就好了

6、出国前请开通国际漫游,这次团里好多逗比出去之前国际漫游都没开通,一落地瞬间人间蒸发了,另外如果想随时都能上网的话建议租一个Egg的WiFi,速度超快很好用,我租过来4天150。不限流量,建议自由行小伙伴最好租一个,带着至少随时可以查自己的位置不会迷路。这个某宝上大家自己去淘好了,对比一下价格,要链接的小伙伴可以留言给我

7、关于济州岛的天气,我不得不说这温度让我好难判断,都7月份了,到那边穿短袖还是有点凉,最后我拿出长袖的防晒衣当外套穿的,导游说那边的温度最高也不过30°的样子,所以建议大家带件长袖外套哈。另外济州岛因为是火山岛,海岸线都是火山岩地貌的,千万不要穿着沙滩拖鞋去爬石头,很滑,要穿鞋底比较能防滑的鞋子,更不要穿高跟鞋哈。去爬城山日出峰的话切记要穿裤子,我就很2的不知道穿了条裙子,要知道那边风超大,时不时刮妖风,所以千万不能像我这样犯2

8、来思密达估计好多人是来血拼的,济州岛有新罗免税店和乐天免税店,我们去的是新罗,没去乐天所以无法对比,但是从机场取件的热门程度来看基本是新罗的,可能是跟新罗位于济州市区有关,毕竟乐天位置偏远,在南部,大部分旅行团都往新罗带,在韩国购物一定不要买欧美品牌,比香港要贵,虽然比国内便宜还是不建议买,韩国本土有很多口碑好的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单品,所以来思密达就先放弃欧美系吧,连我这种对韩系化妆品不感冒的人都买了好多,另外要买MCM赶紧下手哈,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呢

关于济州岛的美食

人家游记总是先从行程开始,吃货总是开始先介绍吃的。其实思密达的美食可以用最最简单的两个字概括:泡菜。各种泡菜变着法吃,餐餐不离辣白菜,不过各家餐馆的泡菜口味不太一样,酸甜辣咸的程度也都不一样。济州岛由于是海岛,岛上还是能吃到不少新鲜的海鲜,第一天午餐吃的海鲜锅味道就超棒,导致我们家弄弄妹吃了两碗米饭。除此之外,济州岛的黑猪肉超好吃,第三天吃的猪肉锅很赞。

这是我们在岛上吃的第一餐,扇贝鱿鱼都很新鲜呐,泡菜汤底很鲜,这家店的泡菜是我在济州岛吃到最好吃的

这个就不用介绍了吧,石锅拌饭咩。吃石锅拌饭必须加辣椒酱,不然味道会很淡,其实正宗石锅拌饭一点不油,不像公司边上小店的石锅拌饭重油重辣啊,估计老板是四川人或者湖南人,回头问问他

这是某天晚上的夜宵,哈哈~炸鸡,不过木有啤酒,因为我们两个都是酒精过敏的,所以就很奇葩地配了香蕉牛奶,刚开始对他们的炸鸡很不屑啦,总觉得棒子就是没东西吃这种垃圾食品才会火的,不过吃了才发现其实味道真的不一样,炸鸡外面的酥皮不是KFC常见的那种,有点像糖衣,外面还撒了芝麻,而且还有各种不同的味道,吃的时候一般会配上泡萝卜一类的小菜解腻,这个搭配还是觉得蛮奇葩的,火到不行的香蕉牛奶好甜啊,不爱喝这么甜的奶,太腻

这个人参鸡锅吃法特别奇怪,鸡肚子里还包着米饭,吃之前要先把鸡大卸八块,大卸八块之后要夹到盘子里然后还要把人参酒加到锅里搅拌,最后再把粉条加到锅里,这么奇葩吃法干嘛不直接都煮在一起呢,捞进捞出也太麻烦了吧,不过据说这个人参鸡还是很有营养滴

上面这个锅里的黑毛猪肉就是这次大力推荐的美食啦,真的超好吃,猪肉很鲜嫩,一点猪腥味都木有,这个味道跟乡下土猪肉差不多,反正不是菜场添加了各种瘦肉精的饲养猪的味道能比的啦,大家去济州岛一定要吃一下,不管是烤的还是炖的味道都很赞 然后我还发现韩国人包肉的菜不是生菜是白菜叶哎,不过我还是习惯了生菜的口感

关于住宿和交通

我们住的酒店在老济州,济州岛就两个区域,一个是北部的济州市,一个是南部的西归浦市。济州市又分老济州和新济州,其实就是老城和新区啦,我们住的酒店在老城,周边的设施和接到都很老旧,不过倒是挺合我意

酒店:Hotel Route 一家经济型酒店,不大但是比较干净,位置不太好找,酒店大门在一个小巷子中

这个就是酒店房间喽,房间还是满干净的,其实他们刚开始是木有床的,韩国人喜欢睡地上,所以他们的房间是高于玄关的,因为中国人住的多了才加了床,据说很多酒店本来都是木有床的,加床都是为了适应国人

(提示:思密达的酒店一般不提供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这些洗漱用品,建议自己带上旅行装,要是出发前未带也不要紧,可以去当地便利店购买,GS25到处都是,走几步路一家)

酒店出门面对这当地居民区,很本土的一个地方呢,边上的吃饭的小店基本都是当地人去

说到济州岛的交通总感觉济州岛的交通不太方便,岛虽然不大但是由于路牌指示牌不够完善所以对于不懂韩文的人来说还是不太方便的,这次我们因为是跟团,景点之间有大巴车接送所以交通上也没特别注意,导游说一般自由行客人包车环岛游1000一天的样子,在济州岛租车自驾游的话要国际驾照哦,由于中国没有加入联合国道路交通公约,所以你们懂的,天朝不仅护照不好用,连驾照都不好用啊

第1天

济州岛

关于行程其实没什么好建议的,自由行的小伙伴们一定要事先做好攻略查好景点在岛的哪一方位,尽量把相近的景点安排在一起,我们第一天的景点在济州岛北部,第二天都是南部景点,位于西归浦市,第三天景点是济州岛东部,城山日出峰就是济州岛最东面,第四天由于要赶飞机所以就在市区的超市购物,可能是导游带去的超市跟旅行社合作的关系,东西稍微偏贵,因为我前几天在酒店附近的超市逛过,不过只是稍贵,也没有很离谱,所以跟团的小伙伴自己脑补一下吧。我这次碰到的导游和司机以及几个地接的领队都还可以,即使你去商店不买东西他们也不会给你脸色看的,行程也很自由。不过我觉得济州岛还是要自驾游最好,因为好多美景其实不在景区,是在路上。

补充说明:济州岛开车环岛大概四个小时,从岛北部穿越到南部至少也要一个多小时

景点就上图片吧,重点推荐几个我觉得好的地方,其他觉得一般般的景点我就少上点图片了

刚下飞机就看到济州岛蓝蓝的天空确实兴奋了一把,但愿这4天都是好天气,不过事实证明这纯粹只是但愿而已

坐上大巴拍个全景,天是很蓝,但是云也很厚,像是随时会发展成乌云的架势

一下飞机坐上大巴已经12点了,司机赶紧带我们去吃饭,本以为这种团餐应该会很烂,没想到却吃到超好吃的泡菜海鲜锅,而且餐厅坐落在海边,户外位置直接面对大海哦,吃完饭一堆人闹哄哄涌向海边拍照,天空蓝的清澈,特别适合拍照

济州岛的海岸都是这种黑乎乎的火山石,这跟我12年去的北海涠洲岛很像,都是火山岛,不过涠洲岛的火山地貌海岸只有南部一小段,而济州岛是整个岛都是这样的海岸线哦,看多了沙滩的海岸,这种也是很特别的啦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这就是龙头岩。其实真的很像狗狗啦,不知道为啥硬是说成龙头,龙头岩是个小景点,沿着海边栈道差不多二十分钟就走完了

传说这个小山坡后面有海女哦,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海女下海捞海鲜呢,不过当天天气不好,虽然下飞机是晴天,但是我们在龙头岩不到一个小时就开始乌云密布了,风还很大,所以肯定是看不到海女下海了

这个棚子下面就是海女哦,不过不好意思凑太近拍他们,所以就远远拍一张,他们边上放的小水桶里都是他们当天捕捞上来的海鲜,据说当地的海女现在已经很少了,最年轻的也有58岁,最大的87岁

龙头岩这个二十分钟就逛完的小景点挤满了各种国人,尤其是观景平台上,耳边传来各地方言,上海话,杭州话,四川话,东北腔,差点让我以为我在国内的某个景点,我们两个都不喜欢人挤人,然后就沿着刚刚的海岸边栈道一直往另一头走,还是这边的人少,最然远离那只狗头,不过清净很多可以随意拍照

回到观景平台边的停车场,趁着现在人少赶紧去按几张照片,其实我觉得这边的角度还没刚才那边好

你们猜这是拿来干嘛的,我刚开始看到以为是给熊孩子玩的玩具,呵呵,其实是用来装冰激凌的,然后我们两一致觉得拿着这样的冰激凌太奇葩所以就没买了

• 门票价格:成人12000韩元;儿童及青少年11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18:00(7、8月营业至20:00)
  • 电话:+82 64-773-5800
  • 地址:942, Gwangsan-ro, Hallim-eup, 济州济州岛 韩国
  • 简介:错视科学原理和高新的空间企划技术的融合,带来新奇有趣的体验。

之后我们去了当地一个3D美术馆,其实这种美术馆好多地方都有,没什么意思,自由行可以完全不用去的,跟团就这这点不好,很多东西不是由你一个人控制的,去一些压根没价值的地方也没有办法,不过,馆里工作人员的热情倒是很感动呀,经常有志愿者会热心告诉你怎么拍,或者上来帮忙拍照,虽然不太会讲中文,不过都很热心

济州岛

济州岛的天气说变就变,刚刚还是晴天一下子就倾盆大雨,可是等车子开到吃完饭的地方又放晴了

第一天的晚饭就是最最常见的石锅拌饭,图片上面已经传过了就不传了,饭后回到酒店入住,酒店真心不好找,正门藏在一个小巷子里,不过却是很地道的居民区,边上的小店都是当地人

酒店安顿好之后出门闲逛,发现济州岛根本连KFC和麦当劳都基本看不到,难怪啤酒炸鸡也能成为美食,棒子真心很排外,车子一律是现代和起亚,偶尔看到几辆德国车,在济州岛4天压根没看到一辆日本车,不过他们还是很自得其乐的,觉得这是爱国的表现,好吧,就算是吧

济州岛的街道看上去还是挺老旧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住的地方是老城区的缘故,街道不宽,行人很少,两边的房子也不高,有点像我老家小县城的街道,而且两边店铺关门时间也很早,9点的样子已经有好多店铺关门打烊了

回酒店的路上买了炸鸡和香蕉牛奶,在酒店边上的一家炸鸡店买的,刚进去的时候还担心怎么点,万一菜单全韩文再加上店家无法交流,不过菜单一拿过来发现有中文注解,虽然有些地方不太对还是能看懂,然后我们两想打包回酒店吃于是乎我就用英文跟店家说打包带回酒店,然后店家摇头表示听不懂,然后我正纠结怎么跟他解释他居然蹦出两字:打包?我赶紧点头,后面几天的相似经历告诉我在济州岛英文根本不管用,还没中文好用

其实这也不奇怪,济州岛90%的游客是中国人,景区停的大巴车几乎下来的全是国人,所以大部分当地人都会一点简单中文,所以简单交流还是很方便的

第2天

济州岛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非常满,比第一天的景点多了很多

早上8:30不到就出门了,由于韩国时间比国内要早一个小时,其实相当于我们早上7;30分就出发了,平时我这个时间估计才刚起床呢

今天天气依旧灰蒙蒙的,厚厚的云层,大巴车开在高速路上两边的风景却超美,估计雨天的缘故,山里蒙着一层浓浓的雾气,像是罩了层面纱,公路边的草地上不时看到马儿低头吃草,据说这是当地特有的济州马,是蒙古马和当地矮马的杂交变种。据说元朝时期成杰思汗带领游牧民族南下时就曾经侵略统治过济州岛,因此济州马就是那个时候杂交得来的

路上经常看到这样的火山石垒起来的田埂,据说是当地的特色,当地农民就是用这种方式区别自家和别家的领地

路边的风景超美,大巴大概开了一个小时的样子抵达了济州岛西部的一个度假村,看里面的设施貌似这应该是专门的马术俱乐部场地,除了看到一个卡丁车的赛道之外其他都是各种不同规格的跑马场,由于一路上光顾着拍着看风景,还不知道自己是在什么地方,赶紧拿Google地图看地理位置,从坐标上看,应该是济州岛正西面,已经最靠西边了,如果没错的话这个度假村再往西就是西海岸了

导游金先生说我们要在这里看一场马术表演,之后我们就去济州岛南部的西归浦市游览南部的几个景点

然后我们就去看了一场马术表演,据说这些演员是蒙古人,来思密达表演赚钱的,哎~可是我为什么要跑到思密达看蒙古大汗表演啊,这就是跟团的无奈啊,虽然表演还是很精彩可是我还是觉得浪费了一个小时时间不值得

西归浦市

然后看完表演大巴车载着我们一路南下去南部的西归浦市,还好,天气还是很给力的,看完表演出来就开始放晴了,等到了南部西归浦市的时候光线也开始明亮了

天已放晴,所以拍照光线也开始柔和了~

济州岛的沙滩和东南亚普吉岛、长滩岛这些海岛没法比的啦,沙子比较粗,不过这边的海水是透明的浅蓝绿色,海浪像果冻一样滴

中文观光区的沙滩其实不大,还是以火山石地貌的海岸线为主,我们去的时候已经7月份了,可是沙滩还是因为气温不够没有开放游泳区,大部分人只能在岸边玩玩水而已,可见济州岛的气候夏天也是很凉爽呀

逛完中文观光区之后已经是午饭饭点了,然后就跟着导游去景区附近的一家小餐馆吃饭,这天中午的食物是我在济州岛吃的最难吃的一餐,所以就不拿出来秀了,因为东西不好吃所以早早吃完出来晃,然后就在停车场看到这辆车车,其实这两天在大巴上看到好几次啦,很喜欢这个薄荷绿的颜色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下午的第一个景点是泰迪熊博物馆,这个大家貌似最熟悉了吧,几乎每篇游记都会出现呢

汽车沿着海边公路开往泰迪熊博物馆,不到10分钟就到了,非常近,今天所有景点都在南部地区,所以亲们可以参考下尽量把景点安排在一起哦

介个手环是进馆的门票,塑胶的,游览完还可以拿回来做个纪念,很环保呢

泰迪熊博物馆真是萌到爆表的地方,刚进馆就可以听到女生各种哇~的声音,然后就把讲解员晾在一边开始拍照,不过馆内参观路标还是很清晰的,顺着标志走就能参观完博物馆,而且博物馆也不大,博物馆最后一个区域可以买到各种泰迪熊公仔和挂件等玩具,不过看了下价格有点小贵,而且说不定还是Made in China的,所以一个都没买

• 电话:+82 64-760-3611
  • 地址:914 Beophwan-dong, Seogwipo-si, Jeju-do, 韩国 ‎
  • 简介:济州岛世界杯足球场坐落于韩国西归浦市济州岛上,能容纳4万多名观众。其外形设计是喷火式的环形球场,这体现了济州岛当地的自然环境特征。

泰迪熊博物馆出来之后就是去穿韩服喽,韩服体验的场地在02年日韩世界杯赛场边上于是就顺便参观了下世界杯场地。其实中间有去了一个寺庙,叫药泉寺,但是觉得一点意思也没有,所以不推荐了,思密达自称是亚洲最大的寺庙,尼玛,总共才一间房,这就算最大的那请问我们的布达拉宫算嘛啊,说实话就那破寺庙还没灵隐寺大呢,所以自动忽略,那是这次行程中最烂的一个景点

韩服体验

介个就是我们俩韩服的装扮啦,其实我不喜欢木有腰身的衣服,所以韩服真心不适合我,现在想想为毛韩版的服装总是木有日系的合我意或许跟他们的传统有关系,韩版衣服总是松松垮垮的,就像他们传统的服装,而日系的比较精致小巧

• 电话:+82 64-760-3192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西烘洞791
  • 简介:在观景平台前远眺周边海岛和海岩,与大长今的人形立牌合影。

第二天最后一个景点就是这个孤零零的独立岩,这里是大长今拍摄地,沿着悬崖边的栈道往右边走就是偶来小径,妹妹说貌似好多韩剧和综艺节目在这边取景过

要是今天是晴天这里应该会很美吧~可惜了这天气

偶来小径走了一半开始下雨,没办反只能原路返回了,原本想着今天的天气能撑到回酒店,没想到最后还是下雨了,哎~只能打道回府了

然后大巴就沿着来的路一路给我们开会北部的济州市吃晚饭,然后就在吃完晚餐之后发现了餐馆对面这片向日葵~其实我第三天在大巴车上看到了一片更大的向日葵花田,全都满开呢,而且花田中间还有给人拍照的白色秋千和凉亭,可惜啊,姐是跟团不能中途下车呢,没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大巴车开过,所以说么济州岛适合自驾游

济州岛

以上是所有第二天的行程,等我们吃完晚饭回到酒店时天已经黑了,因为今天去的景点太多,走的路太多太累所以晚上就只能在房间休息了

第3天

• 电话:+82 64-710-6797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西归浦市表善面城邑旌义县路19城邑民俗村
  • 简介:感受传统的济州风情,抚摸门口的土地爷,参观《大长今》拍摄地。

第三天行程没有第二天那么赶,所以早上可以晚点出门,早上先是跟着团去市区逛了几个店,还是感叹跟团不好,又浪费我时间其实除了新罗免税店我对其他店铺一点兴趣也没有,不过我还是买了人参粉回来,就当给家人买点保健品好了,逛店没什么可推荐的,所以就忽略吧,自由行的亲们要买人参可以去当地药店购买

今天去的景点在东部,去完今天的景点也算是完整把济州岛逛了一圈了,第一站是城邑名俗村,这些矮矮的茅草房可是有几百年历史的,想象下古时候的高丽人就住在这样的石头茅草房里,民俗村里的房子现在还有人居住呢只有少数几个改成了游客服务中心,所以呢这边的房子是不能进去参观的,因为这样会打扰人家正常生活啦

用我的身高丈量下房子,难道古代韩国人都这么矮么,本人身高160,大家自己脑补下屋檐到我头的距离,照这么算整个房子肯定高度不超过2.5米,要是长腿欧巴岂不是门都进不去啊

老妹借了人家小萌宝的指甲剪磨指甲,这小宝可是萌了一路,在机场出发的时候坐在我边上候机然后就朝我们卖萌要玩具,这小家伙最喜欢干的事情就是掀女孩裙子,只要她能够得着的都掀

再来张古典旗袍照萌萌哒~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第二站景点是位于济州岛最东部的城山日出峰,因为这座火山地貌的大石块四周高中间低的关系像一座城,因此被称作城山

这是城山日出峰下面的海滩,这边有海女表演,不过我们两个还是觉得风景比较美,所以就待在上面拍照没有下去看表演

下面这个岛就是牛岛哦,济州岛东部的离岛,因为跟团的关系就不能去牛岛了,建议自由行小伙伴记住地理位置哈,牛岛在城山日出峰的东面,看着距离估计坐船顶多二十分钟

城山日出峰的风景真的很美,不愧是济州岛必到的景点,由于天气的关系,我们只爬到一半就下起了暴雨,无奈只好下山,下次来一定要挑个晴天爬上去看风景

城山日出峰之后的下一站是新罗,特地留出3个小时以上时间逛免税店,新罗关门时间是7点,我们到那刚好4点钟,如果只买化妆品的话还是很快的,因为免税店光顾着买东西外加手上大包小包的没法拍照所以一张照片呀没留下,哎~人肉代购就是苦逼啊,拎断手跑断腿的节奏啊~不过免税店的导购中文都很好捏,不用担心交流问题,一楼大厅有迎宾MM挂着“我会说中文”的丝带,大家找不到要买的可以问迎宾MM

第4天

归程

第四天基本没什么行程,一大早起来又是一个暴雨天,窗口望出去黑压压的乌云

早上去一个特产超市买特产,但是发现导游带去的要比普通超市贵好多,幸好我已经提前买了一些,而且在酒店边上的超市已经看过价格了,基本就挑一些价格差不多的买,所以大家还是去当地的普通超市买东西少去各种纪念品店特产店一类的,思密达毕竟离我们很近啊,还是被我们熏陶的蛮地道的。

4天行程结束了,不过济州岛还是很美的,虽然后面两天雨太大不能好好游玩有点遗憾,但是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再来的动力

游记到此结束,文字不多,图片不美,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