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追影,心静于此

攻略   >  舟山旅游攻略   >  普陀追影,心静于此

• 出发日期/2013/12/17

• 玩法/自驾

前言

泰顺的红枫温泉之旅最终不了了之,普陀山之旅倒是突如其来的说走就走了。上一次去普陀应该还是不知世事的年纪,所以记忆真的只剩下零星的碎片。幸亏同事普陀回来不久,也少了我迂回的准备。买了瑞安到沈家门的车票,151一人,早上7点50分出发,车程5.5个小时左右。携程找了家农家乐,140一个晚上,顺便订了100块钱的晚餐。周三订好,周五早上就出发了。

对于神佛之说,我尚未痴迷,但却抱着深邃的崇敬。许下阖家健康的心愿,静静感受三柱清香的宁和。这是我喧闹浮华心绪下的一程宁静。

图片预览

第1天

• 电话:0580-6639345、3711111、6639238
  • 简介:从蜈蚣峙码头去普陀山做快艇是最方便最近最快的,码头造型特别,里机场也非常近。

2月中旬,温州还处在暖冬之中,普陀却是实实在在的寒冷了,全付武装好,在寒风中登岛。舟山城北客运中心下车,6路车到半升洞码头,28块钱一个人快艇,18分钟左右上岛。朱家尖码头近一点,据说那边码头的停车场也大很多,沈家门这边基本都是停在路边。淡季门票140元一张。

住好客栈已是下午三点多,整个岛却沉静在夕阳余晖的金色里。码头上拉客的农家乐很多,还很热情的说当天是观世音菩萨的生日,要我们赶紧去报道,而且不能空手去。其实我们真不喜欢这样的话,空手就不算拜佛了吗?

在码头调戏下鸽子之后,我们前往南海观音像,一边可以看日落,一边可以去参观观音像,拜佛的事就放在明天专心做吧~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紫竹路200号(近金沙路)
  • 简介:普陀山最醒目的地标,走到佛像脚下,近距离感受菩萨的庄严法相。

在南天门,第一次看到观音像,虔诚地双手合十,心含善念才是给菩萨最大的礼物。

寒风中,朝着观音菩萨盛开的野菊花

太阳慢慢下山,南天门被一缕缕的光线洗礼。

夕阳燃黄的百步沙。朋友们笑称这顶从爸爸那里抢来的帽子十足有尼姑的风韵。好吧,我真是潜心向佛来的。

不肯去观音寺。时间太赶,没有去成,只能远远拍照留念了。

落日很美,杀了我很多快门,但一直拍也太没创意了。所以改变了白平衡很构图拍了几张。

这是自动白平衡下拍的。

荧光模式。

白炽灯模式,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张,嘿嘿~

感觉这张很有意境,也大爱,嘿嘿~

赶回南天门,想看看晚霞。很美,但不能跟海岛相比

街拍

还为落尽的红叶在昏黄的路灯下显得格外的火红。

这张照片很有意思吧,哈哈~

第2天

前言小记

前一天参观好观音像(忘了说了,门票5块钱,后文的慧济寺、法雨寺、普济寺的门票都是5块钱)天已经全黑,农家乐把原先预订好的晚餐送到了房间。说来惭愧,佛门清修之地居然大鱼大肉。朋友们一再强调,佛主心中坐,酒肉穿肠过。看来,我注定是做不到绝对的虔诚的。两条鱼,一个蛤蜊蒸蛋,一个土豆丝、一个大白菜、一碗紫菜蛋汤,对于物资比较缺乏的岛上而言,100块钱不算贵。

小区公园

第二天早上8点,艰难地将朋友们叫醒,小区的公园在晨光中也是十分动人。

在码头坐上去法雨寺的大巴,十块钱一个人。我们决定从法雨寺徒步上山以表达自己的诚心,顺便省掉缆车的钱。码头有100块钱一个人包车的,太贵!!

• 电话:0580-3191919,0580-6094999,0580-6092360
  • 地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梅芩路115号普陀山
  • 简介:“海天佛国”是普山陀胜景的完美写照,游人拍照留念的理想背景。

一路上秋色璀璨

海天佛国处拍的照片,早上海面有些雾气,但海面被阳光照得金光灿灿。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佛顶山上的古寺,日出日落很美,寺内的送子观音据说非常灵验。

慧济寺

• 门票价格:香火票5元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香华街15号
  • 简介:普陀山香火最旺的寺庙之一,可拜佛祈福,欣赏海印池中的红鲤鱼。
  • 门票价格: 免费
  • 开放时间:8:00—17:00
  • 电话:0580-3191919
  • 地址:舟山市普陀区梅芩路115号普陀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游山祈福后,在细腻得像面粉一样的沙滩上踏浪观海。

让这对温暖而沧桑的背影来结束我的普陀之行,再恰当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