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雾霾,行走狮城——新加坡周末游

攻略   >  上饶旅游攻略   >  逃离雾霾,行走狮城——新加坡周末游

• 出发日期/2014/04/12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喜糖和小梳子第一次出国,充满了激动,兴奋,紧张,好奇。游记分为机票篇、签证篇、换汇篇、交通篇、语言篇、住宿篇、城市篇、游乐篇。如果大家只想看如何玩转环球影城就直接跳到最后一部分吧~

机票篇

自从发现了廉价航空,旅行一发不可收拾先是在宿务航空预定了端午去长滩岛的机票(欢迎到时候来围观游记),后来又在酷航订了这次去新加坡的机票(天津-新加坡双人往返含税1310),价格真心比回趟家还便宜,于是催生了这场虽然短暂却愉快无比的新加坡周末休闲游~

酷航是新加坡的一家廉价航空,主要飞中国和澳洲的航线,不过在中国的机场都是一些二线机场,像天津、沈阳、青岛之类的。所以北京的小伙伴们预算里还得加上北京到天津的开销,即便如此,也很划算不是么!!!如果想去黄金海岸之类的,在新加坡转机也是个很好的选择哦~一定会比国内直飞的航空公司便宜很多!等喜糖钱包鼓一点的时候再考虑走一趟南半球说到廉价机票,除了直接关注一些廉航的官方微博微信,再给大家推荐个微博:白菜价环球旅行。它经常会发一些我们自己关注不到的促销信息。(这绝对不是广告)

下面是税费清单,这就是传说中的1元机票!

签证

小梳子的签证是自己去使馆办的,153块。喜糖因为没有时间自行前往,找的淘宝代理,快捷城市250块,非快捷城市320块。(这个快捷城市指的是你的护照签发地,北上广之类的当然是快捷城市~)

小梳子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怎么自己办理:

需要准备的材料有:申请表、护照(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原件+每一页的复印件,学生则是集体户籍卡的首页和个人页)、身份证(原件+复印件)、2寸护照照片1张、在职证明(学生则需要在读证明)、财产证明(如果你有在职证明就不需要了,如果没有的话需要保证足够你出行的资金证明)

然后带着这些个材料在工作日的早上前往大使馆,两个工作日后的下午就可以去取了~关于自行办理签证大家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随时提问!

注意事项:不要急着办签证,因为大部分的旅游签35天就会过期!

如果你跟喜糖一样没有时间就找万能的淘宝吧,淘宝还都不需要原件~

传说中容易被拒签的是单身且空白护照的女性,但是小梳子去取签证的时候就没发现有被拒的,这个概率应该还是很低的。

新加坡的签证是电子签,所以不会在你的护照上贴任何的东西。但是出境和入境的时候都会在你的护照上盖戳,来回一共四个戳~

换汇篇

国内中国银行:

先是在国内换了200新币的零钱,汇率4.96左右,对于我们这种短期的周末游,就差不多够花了。

新加坡樟宜机场:

机场是最不划算的,我们看了一下汇率,都过5了,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别在机场换。

银联标识取款机:

新加坡有不少带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小梳子正好有一张异地免收手续费的桂林银行卡,就在大华银行的取款机直接取了点新币出来,汇率4.98左右,跟国内差不了多少。

中国城牛车水:

这估计是换钱最划算的地方了。我们随便逛了逛,汇率大概是4.94左右,因为钱还够花,就没在那换。

新币的纸币面值有2、5、10、50、100还有更大的,硬币则有10分、20分、50分、1块的。

在换钱不多的情况下其实真差不了多少,所以大家觉得哪方便就在哪换好了~如果你的语言基础不是很好的话就先在国内换点,然后过去直接取款机取~(啊呀,这不就说的我们么)

据说新加坡的出租车超贵,公交车不报站,所以我们一直都是采用地铁的方式。新加坡的地铁相当密集,感觉还没启动就到站了,走哪都有地铁站,步行个两三站也so easy~

因为我们呆的时间比较短,就用的普通票,据说办充值卡会便宜不少,这里只介绍这种普通票。

看明白什么意思了吗?E文不好的也可以尽情地去想象嘛~我们也是连蒙带猜才搞明白它的意思。这张票第一次使用的时候会多收你10分钱预存在里面,当你第三次使用的时候返还这10分钱,当你第六次使用的时候再赠送你10分钱~

新加坡的地铁当然不会像北京的地铁一样被挤成照片,不然喜糖也不能呆萌地研读地铁里的广告

语言篇

虽然新加坡华人很多,但正常情况下,他们还是说英语的比较多。

自以为学了十多年的英语毫无压力,可是真的出到去才发现,什么四六级,什么研究生,出到去就是一坨屎,只能做哑巴!!!难怪一直考不过雅思,就这次新加坡的经验足够让小梳子彻底放弃去米国深造的念想了。新加坡的英语经常吞音,习惯了教科书上美式英语的小白鼠真心只能听到几个单词再连词成句连蒙带猜~基本靠路牌和谷歌地图生存。

我们正好住在中国城-牛车水,所以基本没有什么交流障碍。牛车水的地铁站居然都用中文播报!第一次觉得中文是如此地亲切~

还好新加坡华人比较多,在关键场合还是有很多能用华语跟你交流的人。假如去了菲律宾,假如去了美国,啊,不敢想。赶紧回去恶补一下交际口语吧!!!

插播段小插曲:地铁站有个中国人问我们怎么买地铁票,从来没见过喜糖如此热情地帮助别人

因为新加坡的消费很高,我们选择了青旅,可就连青旅的费用都比国内高出来好多。在小梳子的怂恿下,体验了一把住床位的滋味。我们提前在booking预定了一家叫5footway的青旅,图片看起来还不错,可实际差别还是很大的。青旅藏在中国城里,来回好几次才找到。房间简陋不说,床铺晃晃悠悠,早餐也没什么可吃的,除了地理位置不错就一无是处了。喜糖一晚没睡着,大清早还微信骚扰小梳子。看来小梳子的适应能力明显要好呀~喜糖发誓再也不住床位了上张门口图,或许你可以选择他们家的双人间。

第1天

城市篇

新加坡最赞的就是它的环境了。什么叫做蓝天白云,什么叫做花园城市,什么叫做一尘不染,从帝都来的小孩还不赶紧地大口呼吸!!!飞机还差好远才降落就已经可以清晰地看到地面上的风景,路上跑的车都像是刚洗过的新车。我们从中国城坐地铁去了小印度,逛完小印度就腿到了克拉码头看金沙酒店,最后又腿回了中国城~瞬间觉得新加坡好小。

先来上个手机夜景图

大名鼎鼎的金沙酒店我们也只能在远处观望,无福享受它的无边泳池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还是可以买门票进去观赏的~

克拉码头附近一带有种在帝都CBD的赶脚

不同的是,他们的车速很快,这是不是传说中的最低限速?

说到城市,就顺便把吃的也一并说了~

新加坡比较出名的有海南鸡饭、肉骨茶、香辣蟹之类的~在此推荐大家看一期节目:

X-FUN吃货俱乐部新加坡篇,度娘一下就可以找到~

我们去小印度尝试了一下手抓饭,印度友人很nice,还特意用中文跟我们说用勺子还是用手抓。小印度的餐饮应该是新加坡最便宜的了,一份饭也就几新币。

中国城附近有条美食街,可以看到好多中国菜,四川菜东北菜之类的很受欢迎,我们吃了个香辣蟹,味道还不错,但是吃完有些后悔,为嘛跑到新加坡来吃中国菜。。。中国城的东西并不便宜,单是这个菜就花了四十多新币~

第2天

游乐篇

千呼万唤,终于到了最精彩的游乐系列了!!!好多国内的朋友就是为了环球影城去的新加坡吧~

先说门票的问题。门票官方价格好像是75新币。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买好的门票,比现场买便宜个几十人民币吧,重要的是淘宝的套餐有送餐票的,也有送优先票的。餐票为10新币,里面东西都好贵,所以买上个餐票还是很有必要的。优先票指的是不用排队的票,有很多项目都排大长队,这时候优先票就很有用了。当然,还有一个避免排长队的方式就是走单人通道!

环球影城坐落在圣淘沙岛上,先地铁到Harbour Front站,之后进入圣淘沙有四种渠道:

1、缆车:29新币 2、圣淘沙捷运:3新币

3、公交车:2新币 4、步行:1新币

圣淘沙捷运

我们先是步行到的圣淘沙,回的时候坐捷运才发现它是单向收费,我们真不是要故意逃票的其实也非常推荐大家腿过去车回来,步行的栈道还是很值得一看的,海边的风景跟画一样,栈道上也有电梯,毫不费力气~

这就是上岛的栈道,人很少

接着就来到了俗不可耐的环球影城大门口,喜糖不愿意拍到此一游的照片,小梳子还非得在此留影,于是两人还为此闹别扭了~介于喜糖的不合作态度,从始至终也没能留下张合照

进门后眼花缭乱什么都想玩~

里面大概有十多个游乐设施,我们基本都玩了一遍。如果你不够时间或是不想挨个排队,那么下面给你推荐几个值得去的地方:

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是大家公认最好玩的项目,经过喜糖和小梳子的鉴定,确实如此。身临其境地战斗,嘶声力竭地呐喊!所以建议大家进门后的第一件事就直奔环球影城里最精彩的变!形!金!刚!(进门右拐,科幻城市区域)越晚排队的人会越多,一道又一道的蛇形队伍会让你崩溃的。

当然,这么做也有个缺点,就是之后的项目会让你觉得略弱。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买之前提到的不用排队的优先票,这样就可以循序渐进地玩了~

未来水世界

未来水世界是一场特技演出。这部电影我没看过,但现场的演出效果真心很赞。爆炸、跳水之类的特技,只能用叹为观止来形容了~

需要注意的是每天都只在固定时段表演,所以建议大家上个闹铃提醒自己~还有,绿色座椅是会被水溅到的区域,大家选择座位的时候要小心咯~

除了未来水世界,还有一个类似的地方叫斯匹堡的电影特效片场,那个地方也很值得一看~

个人认为环球做得最好的就是告诉你电影怎么拍出来的,不像某些游乐园除了刺激就是卖萌~

木乃伊复仇记

是个室内高速过山车。相比变形金刚,这个才是最虐人的项目。小梳子直接不敢玩了,其惊险程度大家尽情想象去吧。于是喜糖走的单人通道,基本不用排队~

小梳子还沉浸在电视剧的旋转木马当中

侏罗纪河流探险

这个实际上就是一个激流勇进类型的游乐设施,里面恐龙做得比国内游乐园稍微逼真一些,还到不了非去不可的程度。但是游乐园里不玩水就总觉得不完美对吧?如果不想排大长队又没有优先票,那就走单人通道各玩各的吧~

门口会有寄存东西的地方,4新币,中间会有卖雨衣的地方,也是4新币。但事实证明,都不需要这些东西,没有那么夸张。记得抬起你的脚,真正会灌满水的是你的鞋子,雨衣也抵挡不了!!!

除了娱乐设施,在环球影城里似乎很流行跟一些电影形象合影~每个电影明星后面都会排起长队~

我们趁他们刚出来的时候也拍了几张卖萌专用~

早上10点到下午5点基本该玩的都玩过了。然后坐免费的shuttle bus到圣淘沙的海滩溜了一圈~

新加坡的海滩本来就没什么名气,所以也不用有任何的期待,全当吹吹风,溜溜腿~

在海滩附近,喜糖碰到了他的最爱——ifly。他一直都想体验跳伞的感觉,飞两次99新币。在克服了金钱的障碍决定报名的时候,居然是因为没有中文教练而放弃。。。只能拍个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