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最美的春天 - 镇海、釜山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记忆中最美的春天 - 镇海、釜山

• sonyaguo
  • 创建于2015/02/11|浏览1.4万

记忆中最美的春天 - 镇海、釜山

• 出发日期/2013/04/03

• 玩法/踏春

前言

今年开春终于办到了三年多次的韩国 签证,想着520的签证费不能浪费了,于是早早就定下了再去釜山 的计划,清明节往返2200的韩亚航空机票还是比较划算的价格,果断下单买到了4月3日下午去,4月6日下午回的北京 -釜山往返机票。

去年10月份第一次去釜山的时候就深深爱上了这个城市,比起首尔 的繁华,我更喜欢釜山纯朴的民风。无论是海边晒鱼干的阿租妈,还是热情指路的釜山帅哥,无论是广安里浪漫的沙滩,还是太宗台壮观的岩石。。。让我每次到了要放假的时候就只想到这个地方。

其实本来这次的行程是要去留一天去庆尚南道的巨济岛 和外岛的,早就听说外岛海上农庄很适合春天去,百花盛开的好地方,也用了一周时间在naver等韩国各大网站上困难的搜集了攻略,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出发前一天晚上看到了"那年冬天风在吹"的最终回预告,新闻说实在镇海的樱花树下拍摄完成的,不由得心动。再加上我那个认识了十年的韩国盆友突然说要带我去巨济岛见他父母把我吓到,于是果断舍去了相对花费路程的外岛和釜山的迎月路,重新查了去镇海的路线,打印了份地图就匆匆上路了。事实证明,太明智了!

第1天

抵达釜山

和好友一同翘了半天班,下午4点50的飞机直飞釜山。真心爱金海机场,出关神马的神速啊。因为是第二次到金海了,机场真是了如指掌,迅速到达了出口,找到Gate 2和Gate3之间的olleh roaming center 取我之前在韩巢网上预订的egg(便携式wifi设备)

大家如果是那种手机不离手,微博微信刷新强迫症的,去韩国的时候也可以租用一下这个设备哦。几乎整个韩国都能覆盖,提前在这个网址http://cn.konest.com/contents/phone_top.html ;预订下,然后打印出预订单到机场取设备就行啦。刷银联卡可以打折哦。大概是6500韩元一天,不到40块钱。

【小提示】租用的时候刷的是押金,好像是10几万的样子。信用卡限额不高的亲们要注意一下。kt mobile的柜台上面写的就是olleh roaming center 。

夜晚的釜山

上次来釜山 坐的是机场大巴,出了3号门就是非常方便,有几条线路可以选。但我还是想体验一下机场轻轨,毕竟便宜好多钱啊!!转一下地铁加起来也就不到3000。于是在KT柜台问了下轻轨怎么走,可爱的KT服务人员英语不太好,但还是尽量为我解释了一下,其实挺意外她发音还是挺好滴~~ 出了2、3号门过马路然后右转一直走就能看到轻轨的标志啦。轻轨的高架很明显,绝对不会有人走错的。

因为有现成的T-money card所以直接就在轻轨站充了值,然后坐上了往沙上方向的车。从金海国际机场到沙上站就三站地,灰常的快。从沙上站换地铁2号线到西面下车,(换乘刷卡会打折哦,所以如果亲们在韩国 呆时间长的话记得办张T-money card。)

【小提示】最好看好方向再刷卡进站,釜山地铁有的站台不是两方向通的,一旦进去了发现坐反了想到另一边去很麻烦。

西面是釜山的购物天堂,不仅有乐天百货釜山本店和免税店,还有N条热闹的街道让你逛到high,地上如果逛烦了,和地铁联通的地下商街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们的酒店是Angel Hotel,釜山的朋友听说我住在西面就问我是不是住在那儿,他笑着说,这片地方就两个hotel,一个lotte hotel 一个就是angel hotel。其实还有其他的啦,但确实就这两个比较有年代。从地铁2号出口方向沿着地下商街一直走到东2口出来后看到巴黎 贝甜左转,沿着那条超拥挤超热闹的街道,遇到无数个夜店club之类的地方,会有很明显的路标指向酒店。

• 地址:46-7, Jungang-daero 692beon-gil,釜山
  • 简介:釜山天使酒店位于釜山镇区,无论是来釜山出差还是休闲旅游,您都可在天使酒店得到满意的服务。 临近繁华地段,这家3星级酒店的位置非常优越,方便出游。 这家现代化酒店比邻东横第一街, 塞姆韵, 乐天影院等热门景点

“灯红酒绿”的商业街,酒店的窗户都是双层的,如果开开窗户就会有点吵,不过还可以接受,4月份居然还有地热,真是太“温暖”了。

天使酒店(Angel Hotel)图片

酒店正门哦。看上去很有档次的样子,其实很便宜呢。三天才花了820,房间里面有矿泉水提供,除了牙刷,其他东西一应俱全。

酒店门口的地上有好漂亮的花纹。釜山真是个浪漫的城市。

第2天

镇海一日游起航

釜山到镇海有1个小时的路程,需要到位于沙上站(就是昨天下轻轨的那站)的釜山西部巴士客运站坐去镇海的市外巴士。到客运站买票就可以啦,到大巴上把票给司机。去镇海的大巴15-20分钟一趟,非常方便,票价5400。

【小提示】如果是住在南浦洞附近的亲,不妨坐地铁1号线到下端站1号口出来等大巴,去镇海的大巴也会在下端站停靠。

镇海客运站简陋到我都没有照相,就直接顺着对面的街道往余佐川的方向走啦。沿路会遇到两个小景点,一个是据说在假如爱有天意里面出现的邮局。还有一个是好小好小的镇海火车站。

沿路的小花

就是爱红花配绿叶!

朋友笑着说,这地方人不种别的树么,都是樱花。

处处是美景。

镇海站

余佐川

【第一站余佐川】好可爱的小雕塑。到镇海火车站左转,然后再右转穿过一个地下通道就到了又是因为一部韩剧而闻名的余佐川。被樱花笼罩的小溪真是美的让人窒息。恢复神智之后开始狂臭美,狂拍照。

【第二站庆和站】早就在各种地方看到了庆和站的图片,这条火车道浪漫极致哇。从镇海站对面的公交车站坐307路巴士,大概经过8站就到了庆和站,虽然不是周末,还是有好多人来到此处,天气也非常暖和,韩国MM们都光腿穿裙子了。

看火车开过去了。在这里漫步的恋人们好生羡慕

哈哈,来给大家唱一曲可爱颂吧。

海军士官学校

【第三站海军士官学校】原路返回巴士客运站,军港节期间有两条大排档街,各种美食。

还看到了这个,真不知道是该说他是变态还是GAGMAN了。

海军士官学校大门就在客运站旁边,进入大门之后在公交车站等车,会把大家拉到博物馆附近。

就是这里啦。飞机真气派,要是能坐上飞一圈就好了,吼吼。

帅气的海军士官们,男人就是靠衣服,制服诱惑原来是来形容男人们的。

这边的樱花又不一样的美感,樱花树也长得很大很茂盛,军舰樱花大海,还有李舜臣的纪念碑等等,了解韩国海军文化的好地方。

南浦洞
  • 地址:‎ 46, Donggwangdong 3(sam)-ga Jung-gu, 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南浦洞附近聚集了南浦洞街、札嘎其市场、国际市场和釜山塔等釜山代表性景点,是不可错过的旅游首选游玩之处。南浦洞景区内还有文化时尚街、夜市、历史纪念馆以及各种类型和档次的酒店、商铺等,

在镇海的时间过得特别快,为了赶回南浦洞逛街,这次都木有去帝皇山看镇海全景,明年一定要去!买票,打道回釜山咯。回去的时候我们坐到下端站下了车,然后坐地铁到南浦洞吃饭逛街。南浦洞,你懂的,简直就是明洞之于首尔。

第3天

• 电话:+82 51-204-1444
  • 地址: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2路203(甘川洞)
  • 简介:欣赏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瞭望大海,艺术商城出售精美礼物。

更新啦,湖南的天气摧残了我一周,然后就五一了,终于可以回来写了。今天更新甘川洞文化村

我很喜欢去不同的地方走走,就算是同一种风格的地方,也相信由于不同的城市会有不同的感觉。甘川洞文化村就是这样的。去过首尔的梨花洞之后,就爱上了韩国各种带着壁画的小村庄。

甘川洞文化村的中文攻略很少,我在naver查了几个韩国人的攻略再加上无敌的方向感和好运气,终于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到了这个让人爱到死的地方。

到达路线:1号地铁土城站6号出口出,直走到路口右转一直走到车站,换2号乡村小巴士(就跟原来北京的小公共似的)到甘川洞文化村下(车站牌上写的挺清楚的,而且到那站会有很多人下车滴,车行驶的线路上下行不太一样,而且木有人按下车按钮,巴士都不停车,所以大家不要按站牌数站。)

下车后有路标指示滴,右转进入一个充满了壁画的巷子就是啦。当时我和朋友特别2,走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买地图的ART SHOP,我一向是能自己找就不问人的类型,转两圈之后都快累死准备放弃打道回府的时候,我去买水的时候问了一大妈,她给我指了一下,说就在一个做头发的店旁边~ 然后我们才找到。结果回家看照片的时候看到了第一次走的时候照的这个照片。。。

上面的韩文的意思是——artshop。。。。。

Artshop对面不远处的面很经典的墙

有猫哇。就是特别怕人。

Artshop里面有一些文化村的纪念品卖,最重要的是花钱买个地图!没有地图,我都怕自己转不出来。。而且和攻略上写的一样,去到地图上写到的经典盖章,可以领取明信片或者冲洗照片哦。由于我们之前都自己绕了两圈了,所以一个小时不到就找到了地图上所有的景点。

Artshop的店主是不会中文的,英文。。。你就当她也不会吧,反正那天我过去的时候她一句英文都木有说。但是她生动的肢体语言能让你明白三个字——看地图!总之,follow村子里这样的小猫路标一般都会到达地图上的景点。PS。有三个景点就在ARTSHOP对面,大家可以绕回来再去。

事实上,我们第三次正式开始找景点的时候,还是走错了,好吧,我可能是不太会看那个手绘的地图。难道是我特别想去看这条狗么,三次都走到这儿了。

旁边路过一大爷,特别热情的跟我们说,旁边就一景点哦!就是这个啦。进去可以选一张明信片哦~ 记得盖章!那个景点其实是最不好找的,因为不在那个环形的路线上,结果居然被我们误打误撞的第一个碰到了,我们真是奇葩的两个生物。大爷特别热情,说我带你们过去找其他的吧。然后一路上就用我完全没怎么理解的韩语给我介绍每个景点大概在什么位置。我就听懂他说那个红色的小屋子了。。

大爷说的那个红色小屋

诶。。果然韩语都白学了。。当然,也可能是大爷普通话说的不太好~ 釜山嘛,连我韩国语老师都惧怕去釜山,受不了那里的方言。不过对于我这个半吊子来说,不太懂,和完全不懂其实也没有特别大区别。大爷在村儿里好像有点地位啊,感觉有可能是村长啊,村支书之类的,大家见他都鞠躬问好呢~~ 最后大爷给我们带到第一个景点(韩语的意思大概是;花的家)附近就say byebye了。最喜欢釜山大爷大妈了,明知道我们听不太明白还特别热情给介绍,可能这就是我喜欢釜山的另一个原因吧。

我喜欢这种扑面而来的乡土气息

之后就顺着路标一直一直走就行啦,特别简单,只不过不擅长爬山的童鞋会觉得有点累呢。

不过等你到山顶看到这里,会觉得特别美滴,全身疲惫顿消,顺感来的非常值得。

每个景点都是一个小小的艺术馆,会有一点点小陈列,比如这个。。。。

各式各样的路标,那个路标你故意倒着是为了让我们找不到么,你是难不倒看不懂韩语的人的!!

路线最后会回到ARTSHOP,然后再去对面的几个景点就行啦。上面有观景台。有一对情侣让我们帮着照相,那英文,吓我一跳啊,太native speaker了,让我对韩国人的英语刮目相看。

我的战利品~ 两张明信片。

去的那天有些多云,其实这边是可以看到广安大桥和釜山塔的。

每个壁画都是艺术啊,艺术!爱小清新的亲们不要错过~

最后在巷子口合影留念吧。

樱花的季节来到这里真是个不错的选择。更多美图:

最爱的一张

同学看了这张说,果然很像希腊的米岛。哦米岛,我好怀念你。

果然很二。。

下次回来再写奥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