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land之行,感受阳光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Thailand之行,感受阳光

• 出发日期/2015/01/26

• 玩法/海滨海岛 短途周末 购物

前言

从泰国回来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断断续续完成了这篇游记,就差这个开头了,总想着给这次的旅行一个不一样的开头,可拖来拖去依旧没有头绪,不能再拖下去,于是决定今晚无论如何要把它完成。这次的旅行源于去年12月时老公的一时兴起,我很快订好了2015年1月26日的机票,2月4日返回,想来还是有点后怕,如果签证被拒签怎么办?这一家三口从南宁往返曼谷的4500块机票钱可是退不回来的啊!建议小伙伴们还是先办好签证再买机票,这样保险一点,好在人品不差,签证顺利通过了!于是才定下了曼谷往返普吉的机票和酒店。当然提前两个月买机票还是可以得到比较大的优惠的,不过我不想在吉隆坡转机,于是订了我们国内的航空公司,比亚航的要贵了几百块钱,但是舒适度要高了不少。第一次出国自由行,英语蹩脚的我不免还是有不少担心的,于是看了不少攻略,做了不少功课,事实证明还是很有用的!还有,学好英语口语太太重要了!特别感谢万能的淘宝,很多一日游,接送机就是在上面订的,机票和酒店则是在去哪儿网订的。

其它的贴士就不再啰嗦了,说回正题吧,泰国给我的印象就是阳光,于是我的游记标题就是“感受阳光”,无论是那儿的气候,还是饮食,亦或是那儿的人,都给我阳光温暖的感觉,下面,就跟着我一起走进阳光吧!

第1天

南宁西关新天地

由于是从南宁吴圩机场起飞,所以1月26日中午11:41我们就搭乘D8203的动车前往南宁,13点到达南宁,晚上19:25的飞机,时间很宽裕,就在朝阳广场附近觅食,转来转去,竟然转到了去年11月来南宁时还没开张的西关新天地的阪尚皇,环境、食物都很不错,成人52元,儿童25元,还蛮实惠的,就是自助餐时间才给了100分钟,吃到撑后悠哉悠哉前往吴圩机场候机。

南宁吴圩国际机场

第一次坐飞机的秋姐姐很嗨,50分钟的行程就到达广州白云机场了,秋姐姐说,还没坐够呢!

广州怡东酒店
  • 电话:020-29161999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圃镇中山大道292号
  • 简介:坐落于天河区中山大道2,与广州科学城、广州大学城近在咫尺。网友评价说“服务态度也很好”。

当晚入住的是广州怡东酒店,因为第二天早上要赶8:50的飞机飞往曼谷,所以只好选择了靠近机场的这家酒店,有接送机服务,硬件设施很一般,也比较陈旧,飞机声音也比较大,不过胜在方便,周围也有很多吃的饭馆,看这地有点像个小镇,去哪儿订的,加上红包返现什么的也才90元一晚。在酒店旁边的私厨饭馆随便吃饱了肚子就洗洗睡了,准备明天飞往曼谷吧!

第2天

早上7:00酒店准时开车送我们去机场,7:30到达机场,各种出境手续办好后登机咯!Thailand,I coming.不少朋友问我,为什么不直接从南宁直飞曼谷,当然是钱的原因咯!在广州转机三人的机票少了一千多块,出去住宿和吃饭的费用,还省了将近1000块呢!时间对于俺们来说,多的是!35天的寒假呢!

一下机,我们就华丽丽的将冬装换成夏装啦!秋姐姐穿上了她的新裙子!得瑟啊!顺利安装好泰国HAPPY电话卡后联系上了前来接机的老钟同志!内流满面中!PS:出发前一定要在网上了解如何填写出入境卡,否则在飞机上不能上网、英语蹩脚的亲们可就要跳脚了哦!进入泰国海关非常容易,也不用排队,看来BKK非常欢迎我们啊!

老钟同志和他的同事带着我们来到了湄南河边吃了一顿正宗的泰国菜,还没吃饭之前我和秋姐姐就被色彩鲜艳的水果吸引住了,买了不少,菠萝特别甜!泰国菜真是酸辣,不太适合我,男神很喜欢!吃完饭后老钟就带我们在湄南河边走走看看,此时已是下午,太阳比较大,应该有将近35度的高温,秋姐姐喂完鱼后我也不愿再走,于是老钟他们就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廊曼机场候机,晚上就要飞往普吉咯!

也不见得有多便宜的水果。

泰国的可乐包装都是瘦瘦的,我喜欢,真希望我的身材也能像这可乐一样!10B一听,人民币也就是2块。

曼谷廊曼机场是老机场,设施自是比不上素万那普机场的,坐在飞往普吉的登机口处听到的几乎全是咱们的中文,仿佛还在国内一般。秋姐姐说肚子疼,安排她睡在椅子上,她翻来覆去一点都不安分,我疑心她是不愿意走路,想撒娇呢!此处不得不提我家男神,特意翘起二郎腿让我给他拍照,还再三强调一定要拍出他的人字拖!汗!

• 地址:187/5 Rat-U-Thit- 200 Pee Road,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芭东伴我入眠设计酒店(SHA Extra Plus)位于芭东海滩的中心地带,地理位置优越,是旅客在普吉岛夜晚生活、购物、海滩度假的品质休憩之所。酒店到芭东海滩和江西冷购物中心步行仅需五分钟,距离市中心仅仅7公里

到达普吉国际机场后由于我的失误,差点找不到懒猫的接机!鄙视一下自己!淘宝上懒猫的普吉接送机超便宜,35元专车来接,当晚来接的是一辆白色丰田轿车,话说初到泰国还以为到了日本,街上百分之九十都是日本车,尤其是丰田车居多。来到酒店CHENK IN后进入房间,太喜欢的绵羊主题,秋姐姐不停摆拍。

普吉岛芭东与我同眠设计酒店(Sleep with ME Hotel Design Hotel @ Patong)图片

放好行李,各种摆拍之后就到芭东夜市觅食了,看到了PANCAKE,毫不犹豫的要了一个BANANA口味的,100B,记得攻略上说的没有这么贵啊!可是真的很好吃!后来在别家买过60B的口感大大不如这家!逛了一会,男神和他的小情人都说没什么胃口,我就随便在一家饭馆买了一个芒果糯米饭回酒店了,花了150B,第二天逛超市才知道买贵了,超市的80B左右,而且当晚买的芒果酸酸的,不好吃。到普吉的第一晚就这样结束了,期待着明天的到来。

第3天

酒店早餐

在普吉住的第一晚还算睡得比较好,第二天早上九点多醒来又赖了一会儿床后才起来洗漱,然后到酒店餐厅吃早餐,餐厅环境很不错,早餐品种也很丰富,可是我还是爱我们柳州的汤粉做早餐!吃完早餐后又在酒店外面拍了几张酒店的日景。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出国之前做攻略时看到了不少人说到了当地后一定要下载一个谷歌地图,谁知我忙活了半天,手机显示“由于您的安卓系统版本太低,无法安装!”再次鄙视我的手机,回国换掉,小伙伴们可否同意?于是带着秋姐姐就开始瞎逛(补充:男神同志说太累,不愿起床,叫我随便买点东西回去给他吃)。正愁着没有谷歌地图,英语又不行的我要怎么找到江西冷呢?秋姐姐就被一团泰迪熊吸引住了,给她拍了几张照片后才发现,原来这就是我们要找的江西冷!真是得来全部费功夫啊!于是我再次不得不赞赞自己选的这个酒店!太方便了!就在江西冷旁边!可惜的是当时大约11点左右,很多商铺没有开门,于是进了BIG C超市逛,买了些吃的和最重要的防晒BANANA BOAT,这个牌子是很多人推荐的,真的好用,尤其是晒后修复,价格也不贵,防晒400多B,修复300多B,加起来人民币100多块,但是我对形势估计不足,防晒买小支的,在普吉的几天就用完了,后来又挨买了一支。话说泰国的紫外线和阳光都很强,一定要做好防晒!

酒店“自助餐”

随身带了电煮锅,男神于是发挥特长开始在酒店里做着自己的“自助餐”,配上我买的水果,吃得津津有味。

待到男神吃完午餐,已是中午12点多了,该午睡了吧,可秋姐姐闹着要去海边游泳,没办法,男神只好扛着三脚架和相机跟着两个女人出发了,这个点去海边游泳也是蛮拼的了!一到海滩,人多,天然,我顿时没了拍照的欲望,只想躲在树荫下乘凉,可秋姐姐不怕,只要有海滩、有海水,她都可以玩!于是我躲在树荫下观察,发现真的像小茜说的,西方人都在做日光浴,中国人就在各种拍!我很想问问西方人,你们都不觉得热吗???树荫下等秋姐姐的时候自己臭美自拍了一组!这个时候要吐槽一下攻略上说什么帽子泳衣的不用带去,这里的和淘宝的价格差不多,款式还多,可我一问价,晕哦,帽子都要三四百铢,泳装都要七八百铢,讲价也讲不到理想的价位,忍痛花了200铢给男神买了顶帽子(摄影师没有帽子会热得发飙滴),相当于人民币40块,我本在淘宝上看的一模一样才9块9还包邮!我的帽子和泳衣就不买了!玩了一个多小时,生怕秋姐姐晒伤了,好说歹说才把她劝回了就酒店,还满脸的不高兴,买了一个椰子她才稍微高兴了点。

这张像不像泰国妹?

暴晒后我们的皮肤辣辣的,马上涂了BANANA BOAT的修复,其实就是芦荟胶,凉凉的很舒服,后来真的没怎么被晒伤哦!小睡一觉后本打算趁太阳下山之前到芭东海滩再拍一组照片,可是我和秋姐姐磨来磨去,到达海滩后太阳已经落山了,只能拍拍背影了,遗憾啊!不过对于咱家摄影师拍的这组照片还是挺满意的呢!

MR GOOD'S SEA FOOD好先生的海鲜

天已经全黑了,肚子也很饿了,觅食去咯,记得昨晚经过的MR GOOD'S SEA FOOD离酒店不远,也是攻略上推荐过的,直接奔向那儿点菜。芦笋炒虾、碳烤生蚝、炒空心菜、清蒸鱼、海鲜炒饭、香蕉冰淇淋,味道还不错,男神还花了120B买了一杯白酒,可是上酒后我们都傻了,这是一杯吗?一个玻璃杯的十分之一,在柳州一口都不够!直到后来回到曼谷老钟告诉我们才知道,泰国人无论喝什么酒都是百分之八九十的冰加一点点酒,顿时觉得柳州人喝酒真不是一般的豪爽了!这顿花了1350B。

夜逛江西冷

吃饱后再次来到江西冷逛逛,买点明天到皇帝岛吃的东西,看到了DQ冰淇淋,奶味比较足,价格比国内便宜,一个甜筒15B,我们买的圣代35B。芭东闲逛的一天马上就要结束了,明天出发皇帝岛咯。

第4天

快艇前往皇帝岛

在淘宝懒猫上订了皇帝岛一日游隔夜船票,早上8:30,地接很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乘坐快艇前往皇帝岛,看攻略上说虽然只有半个小时的路程,但是风浪大的话会很颠簸,怕晕船的我早早准备了双飞人晕船水,出发前一家三口都喝了一点,不过后来到了海上感觉风浪不大,不喝也没关系,很快,30分钟之后就到达皇帝岛了,美!美!美!安顿好秋姐姐在海滩上玩沙子之后,我就跟着导游前往皇帝岛周边海域进行浮潜,可是男神要在海滩上看着秋姐姐,没人给我拍照,我只有自己体会浮潜的乐趣了!戴上浮潜工具后真心不习惯用嘴呼吸,下水之后真的看到了好多美丽的鱼儿,木有相机拍下,可惜!能感受一番也是不错的了!浮潜1个小时之后回到岛上吃午餐,那团队午餐真没有什么美味可言,也就是只能填饱肚子吧!三下五除二一番扫荡之后,到了我们订的园景高级房CHECK IN的时间,酒店工作人员用车(就是拖拉机)将我们和行李运到了我们的房间,哇!太喜欢了!

入住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园景高级房

幽静的园林尽头就是我们订的园景高级房,加上保险一晚多费花费是900人民币,这是瑞阿布瑞度假村最低价位的房间,但是已经很好了!房里床上的花卉摆设都是真花,秋姐姐超级喜欢的在床上摆弄起来!

在房间小睡一觉之后,我们前往传说中最最高大上的拉查海滩,可能是因为期望值太高的缘故,到达拉查海滩时我小小失望了一下,感觉这里现代化的气息太浓,反而抹杀掉了海滩原有的自然气息,相比来说我更喜欢我们所住的瑞阿布瑞的海滩,那里的景色更开阔更加散发出海滩原有的气息。由于来这的目的是拍照,所以没给秋姐姐准备泳衣,看到海滩后秋姐姐就忍不住想下水了,说叫她不裙子脱掉下水,她不愿意,说是臭喵喵的,哦,6岁的小女孩了。但我依然不许她穿着裙子下水,她不高兴了,趴在沙滩上睡觉,我们也不理她,依旧拍着我们的海边大片,最后她实在无聊得不行,就主动来找我说话,我一心软,就同意她穿着裙子下海了,唉,可怜我为她准备用来拍照的新裙子就这样沦为泳衣了!可你看秋姐姐,游得可欢了!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泳池

在拉查待到快六点时,我们开始往所住的酒店走,因为听说因为岛上一到晚上,路上会有不少蜥蜴,一向很有方向感的男神和秋姐姐说他们记得回来的路(来的时候是酒店用拖拉机送我们的),于是没有方向感的我就跟着他们走啊走的,走了很久,居然走到了岛上的另一个度假村悬崖小屋,我们迷路了!凭着一口蹩脚的英语问了回酒店的路,岛上的居民很热情的给我指路,怕我听不懂,还用纸笔画了下来,在他们灿烂的笑容里我再次体会到了微笑国度的魅力。最后终于回到了我们住的酒店,先到泳池勘察勘察情况,明天带秋姐姐来这玩,于是华灯初上时又咔嚓了几张!嘿嘿,回房间准备我们的晚餐咯!

园景房内的“自助餐”

此行男神真的很辛苦,又是摄影师又是大厨,在他的忙活下,我们吃上了晚餐,美味又实惠!“自助餐”可是我们此次旅行的一大亮点哦!

第5天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早餐

到了皇帝岛,不在岛上住上一晚又怎能感受到皇帝岛的美丽,是的,一日游的游客走了后,岛上便安静了下来,这时的皇帝岛是最美的!一觉醒来,坐在海边,吹着海风,享受着早餐,真是太惬意了!真真后悔没有多住一晚啊!太美好!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海滩

相比起拉查的高大上,我更喜欢瑞阿布瑞的海滩,视野开阔,海水湛蓝,这样的美真真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所以这组照片也是我最最喜欢的!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泳池

真真恨时间不够啊,拍完了瑞阿布瑞的海滩后连忙带着秋姐姐来到了酒店泳池,这家酒店就连泳池的景色也这么美!秋姐姐很嗨的在这里玩耍着,还结识了一个小伙伴,我也忍不住下水游了两圈后就赶紧回房间整理行李准备退房了。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园林景色

简单在房间吃了午餐后我就到度假村大堂办理CHENK OUT手续了,快艇是下午3点半才到,我们还有3个小时的时间在皇帝岛上享受这美好时光,于是我和男神要了一张躺椅在海边吹着海风午休,秋姐则继续玩她的海滩!一个小时的小憩之后,我们深感瑞阿布瑞的园林景色这么美,如果不拍下来实在是太可惜了,于是拿起微单直奔园林景区。

岛上交通工具:拖拉机。

瑞阿布瑞度假村(Rayaburi Resort)海滩

由于今天要乘快艇返回芭东海滩,我就不许秋姐下海了,她在沙滩上玩沙子依然很嗨森,还认识了两个小伙伴!忍不住又拍了几张海滩的照片,美!喜欢!不舍!

• 地址:5/41-51 Patong Beach Road, Patong,普吉府
  • 简介:普吉岛艾斯瑞酒店(SHA Certified)位于芭东,靠近斯芬克斯剧院、芭东海滩和邦拉夜街。附近还有芭东拳击体育场和江西龙购物中心。 普吉岛艾斯瑞酒店(SHA Certified)的的客房配有温馨的灯光、玻璃浴室、典雅的木质家具

从皇帝岛回到芭东海滩后我们入住的是艾斯瑞酒店,进入房间以后让我特别失望!没有电梯!楼道又黑又窄!房间很小,连电视都是大屁股的那种!浴室也是小,设施陈旧!总之各种不爽!可以说这是我们此行住的最不爽的酒店!人民币还要260!坑爹!由于在淘宝上定了晚上7点来接的西蒙人妖秀,只有在酒店的餐厅点了一份菠萝炒饭,一份冬阴功、一份披萨,匆忙吃完后马上去看人妖秀了!直到第二天退房时我才发现我们入住的根本不是艾斯瑞酒店,而是酒店旁边的一个酒店,有图有真相!由于英文不怎么样,我也不想再和酒店纠缠,回国后才上了去哪儿网写评价反映这一事件,去哪儿网也确实负责,看到我的评价后马上联系了酒店,酒店的答复是我们到店十他们已经客满,于是跟我们沟通后让我们住进了旁边的兄弟酒店,还帮我们升级的房间!我一听,肺都炸了!我办理CHENK IN手续时,酒店直接叫我们入住了旁边的那个酒店,根本没有任何交待!但是去哪儿网说我们双方各执一词,没有凭据,处理不了,只能帮我申请个小礼品作为补偿,哪个稀罕什么礼品补偿啊?我只是需要一个说法!

• 门票价格:800泰铢
  • 电话:+66 87-8886888
  • 地址:8 Sirirat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简介:普吉岛超高人气人妖秀,节目风趣不落俗套,老少皆宜 人妖貌美妖艳,敬业卖力演出,舞台效果华丽,震撼人心 多国元素荟萃一堂,艺术碰撞间欢乐连连,赞不绝口

在淘宝预定的西蒙人妖秀很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到了现场后我才发现自己居然没有打印预订单,马上查手机,工作人员一下就把我们的票拿出来了,一看居然还已经打印好了姓名,不得不感叹泰国旅游业的发达啊!演出还是很健康搞笑的,带小孩去看也没有问题,舞台服装都很华丽,但是演唱都是对口型的,还有几个中国的节目,下面坐的中国人实在太多,一有中国的节目掌声都很大!我一边看一边感叹,这些人妖真真比女人还女人啊!演出结束后我和秋姐选了那个头戴蝴蝶结像芭比的人妖合影,谁知道旁边那个也凑过来,我不好拒绝,于是400铢就这样花去了!

第6天

班咋安海鲜市场

今天晚上要飞回曼谷,前几天又太累,原计划前往普吉镇的行程取消了,睡到自然醒后在酒店吃了早餐后就退了房,把行李寄存好后就打算去寻找班咋安海鲜市场,下午三点还要回到酒店大堂等待送机。太阳很大,我们都走得有点不耐烦了,终于走到了江西冷,看到一个警察在打着电话,正准备问路的我们还没出声,警察就很热情的走向了我们,蹩脚英语再次显现出强大的力量,很顺利的找到了攻略上提到的班咋安海鲜市场,一楼买海鲜和蔬菜水果,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便宜,二楼加工。买了一只一斤多的大龙虾,被我砍价到1000铢,两只螃蟹500铢,上楼后发现有好几家你的厨房,选了一家加工芝士大龙虾、姜葱蟹,再加一份空心菜,花了450铢,味道不如想象中好,后来吃完后发现,好像选错加工的店面了!

左起:男神在水杯中装的白酒、芒果汁50铢、猕猴桃汁80铢、椰子汁30铢。这里的果汁倒是超甜,不用放糖的。

我像不像服务员啊?

第一次吃芝士大龙虾也没有想象中的惊喜,可能期望值太高。

本来为秋姐点的蟹因为加工时放了辣椒,几乎全是男神搞定的!我有点担心他的痛风会不会发作!

这次的空心菜太咸!大厨身份的男神很嫌弃这一餐!

• 门票价格:免费;娱乐项目或酒水消费各异
  • 开放时间:每天夜幕降临后,大致为18:00-24:00
  • 电话:+66-86-4953014
  • 地址:Soi Bangla ,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简介:感受激情火热的风情芭东夜生活,欣赏妖艳Lady Boy的动人舞姿。

吃完了海鲜午餐后又得暴晒中走回酒店等待接机了,马上要离开普吉了,好好拍一拍街景吧!

著名的老虎酒吧。

• 地址:45 Soi Sriayuttaya 12, Phayathai Road,曼谷
  • 简介:特鲁暹罗帕亚泰路酒店位于曼谷的暹逻区,毗邻轨道交通地铁站,仅需步行4分钟便可到达轻轨车站。您入住于此,可便捷到达各大市内购物中心和极具当地特色的露天市场,轻松感受这座美丽城市的特有风情和人文气息。 特鲁

晚上很顺利的从普吉飞回了曼谷,也很顺利的和接机汇合把我们送到曼谷市中心的正宗暹罗酒店,手续办理完后一进房间,宽敞干净,很有泰国风味,满意!900人民币住4晚,酒店位于市中心的边上,乘坐天轨很方便,性价比很高,强烈推荐!

第7天

酒店的早餐也很丰富,秋姐也只用交100铢就可以和我们一起享用早餐了!早餐后还可以在暹罗特色的酒店门口臭美拍几张照片!

• 开放时间:周六至周日9:00-18:00,平日只有少数店铺开放。
  • 电话:+66-2-2724813
  • 地址:Kamphaeng Phet 3 Rd, Khwaeng Lat Yao, Khet Chatuch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 简介:东南亚最大的小商品市场,感受疯狂购物挑花眼的乐趣。

今天的目的地是恰都恰周末市场,与出租车司机一番砍价后100铢成交,其实这里就像我们柳州以前的飞鹅批发市场,很多小玩意。

市场门口。

帽子依旧是不便宜。

这家的裙子是棉布做的,款式很不错,想给秋姐买一条,遗憾的是只有成人的,没有儿童款,秋姐为此郁闷了一小会。

在挑选礼物给她的小伙伴。

成交!

这根该死的冰棒让我和男神的肚子疼得死去活来,庆幸的是因为秋姐有点咳嗽,没敢给她吃,于是秋姐幸运的避过了肚子疼!

这家的叉烧好吃得秋姐都停不下来!

可爱的小包包。

逛得脚累到不行了,准备打道回府,可是很多出租车和突突车司机都不懂英文,不知道我们住的酒店在哪里,真是后悔没有把酒店的名片带一张在身上!好不容易遇上一个东英文的司机,开价又太高,最后终于打到一辆出租车,200铢!比来时足足贵了100铢!

逛街的收获。

男神的皮鞋和土布背心。

Terminal 21 商城
  • 电话:+66-02-1080888
  • 地址:2,88 Sukhumvit Soi 19(Wattana) Sukhumvit Rd. North Klongtoei, Wattana

回到酒店小睡一会后,我们又要出发了!今晚的目的地是以航站楼为主题的Terminal 21商场,每一层楼都以一个国家为主题,就连厕所也各具特色!最最让我骄傲的就是凭借蹩脚英语,我们自己找到了天轨站,买了票,还非常顺利到达了目的地!为我点赞!由于不是从一楼逛起,现在也不太所以每一层的商场主题顺序都有点乱了!今晚真的只是逛街,没有买任何东西!逛街回来后我很悲催的拉肚子了,也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痛得不得了!吃了为秋姐准备的乳酸菌素片后稍微好转了一些,不安不稳的就睡觉了!

第8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67起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17:00,周六、周日及公共假日10:00-19:00,午餐时间12:00-14:00。
  • 电话:+66 2-5778666
  • 地址:62 Moo 1, Rangsit-Ongkharak Road, Bueng Yitho Subdistrict, Thanyaburi District, Pathum Thani 12130
  • 简介:泰国最大的主题乐园,有“泰国迪斯尼”之称,游乐设施众多,拥有亚洲第一个悬挂过山车。

今天的行程是为了秋姐而安排的曼谷梦幻乐园,里面很像迪斯尼乐园的设计,但是这里的门票便宜,人民币才65元,我在淘宝上订的接送+门票+午餐,成人189一位,儿童129一位,还是比较实惠的,话说这地离曼谷市区真心远!一定要订接送!早上7:30,接车准时到达我们住的酒店,全程英文导游,英文!语速不快,我基本还可以听懂!可怜我家男神听得一愣一愣的!关键时刻还是得我这个女汉子出马啊!去程的路途中有一段小插曲,由于我们住的酒店是比较靠近市中心的,所以最先来接我们,然后一路还有好几家客人,其中一家实在是太离谱了!让我们等了将近半个小时!正当我疑心让我们等的是不是中国人的时候,一对欧美情侣上车来了!于是我的心情由原本的郁闷变得大好起来!哦,差点忘了,我是昨晚拉的肚子,吃了药,睡了一觉后好了许多,但是肚子还是隐隐的痛,悲催的是男神同志今早也拉起来,吃了药后还是很不舒服,强忍着肚痛陪秋姐出游,这样的父母也是蛮拼的了吧!好在秋姐玩得很开心,我们两个伤残人士也算没有白白辛苦吧!

中午12点,我们准时到达餐厅,可是工作人员看了我们的号码后说我们的午餐是13点才开始!哦天啊,大清早吃的早餐,现在已经饿扁了!但是这里的服务真的是相当的赞,看到我们提前到达,还是很热情的让我们用餐了!餐厅的环境一流,品种丰富,服务超赞!虽然肚子还是不舒服的我们还是吃得很开心!而且还吃到了绿豆粥!

绿豆粥!

男神在拿面条!

春卷。

没有修照片,脸上的痘痘煞风景啊!

秋姐在拿水果。

特别温馨的为吃斋的人准备的斋菜!

秋姐最爱的西瓜!

午餐后我们都打瞌睡了,可是秋姐很有精神,于是我们只好轮流陪着她玩!

回到酒店后实在太累,睡了一觉后,男神又展现他的大厨本色给我们做晚餐,吃完逛街购物咯!

特别要提一提我们带这个电煮锅的初衷,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不少人说泰国太热,不少酒店是不提供烧水壶的,而且泰国菜偏酸辣,不适合小孩,于是我们为秋姐带上了这个锅!加上在这边天气热,又经常出入空调场所,喝冰的饮料,还要游泳,人很容易出现外热里寒的现象,于是我还带上了姜和红糖,每天煮来全家一起喝,在普吉的最后两天就是因为姜和红糖用完了没得煮,导致了秋姐有点小咳嗽。后来到了班咋安海鲜市场才得买了红糖和生姜,亲们带小朋友出行的建议带上这个!

拍耶泰真实暹逻酒店(True Siam Phayathai Hotel)图片
  • 电话:+66-2-0219999
  • 地址:4/1-2 Thanon Ratchadamri
  • 简介:曼谷必逛超大百货商城,超巨型的商业中心,分为六个区域,您可以在此买到Naraya等各种您想得到的品牌商品。

中央世界购物广场的华歌尔超便宜!相当于国内的五折,还有退税,于是疯狂扫货!曼谷包也是必买的送礼佳品!随便逛两逛,一个晚上就过去了!时间好过!钱也好花!

第9天

虽说今天是在曼谷的倒数第二天,但实际上可以算是最后一天的游览时间,因为明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后就要前往素万那普机场飞回南宁了,因此格外珍惜今天的行程。今天的景点是大皇宫,早餐后搭上了突突车,也就是我们这里所说的三马车前往,讲价后100铢成交,一路上迎着和煦的阳光和微风,很惬意!

这里的三马车,马力超强!

大皇宫外的景色。

排队买票,500铢一人,一米二以下的儿童免费,这里的制度很人性化,只要你说你的孩子不够一米二,没有人会强迫你把孩子拉到一旁量身高,工作人员只会提醒你,一米二以下的孩子由大人抱着入园即可。想到回国之后在嘉华影城秋秋被强迫拉去量身高的遭遇我就特别感叹泰国人的友善!来大皇宫的人很多,所以拍出的照片都不是很满意,但是我特别喜欢大皇宫的建筑,金碧辉煌,在我看来,这才应该是皇宫的样子,故宫怎么看都还是觉得太寒碜!

大皇宫里的人太多,其实在外面拍的景色更美!

也是大皇宫外,朋友看到后说来大皇宫的人都会在此留影!标志性的地方啊!

从大皇宫出来后与老钟顺利汇合(给我们送来了我们之前托他保管的冬装)。在大皇宫外喂鸽子,这次之后秋姐就不怕鸽子了!

给老钟来几张特写!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喂完鸽子后老钟带着我们坐出租车转了转唐人街,不觉得有什么特色,有点香港的感觉。

午餐

逛了唐人街后居然就在我们住的酒店附近一家小店吃的午餐,好吃!我们在这住了几天,天天在这逛,居然不知道有那么好吃的店!

超爱这家的木瓜酸,不记得当地叫什么了!

男神爱的冬阴功!

秋姐爱的炒饭!

我最爱的空心菜!

这碟木瓜酸加了生螃蟹,有点腥!

喝起!

秋姐的杰作。

在异国他乡猜码,鸡冻啊!店员都跑过来围观,还要向我们学着说中文!

晚餐

午餐后我们回酒店午睡了一会!晚上继续来到中午吃的这家小店,店员都认识我们了!这次的晚餐给了我们最大的感动,但是我居然忘了拍照!呜呜!听我详细说说吧。我们吃着饭的时候,忽然听到了歌声,循声望去,是一个盲人歌手在卖艺,他的妻子就在旁边扶着他,唱得很真诚,有不少人都伸出了援手,我家男神也拿出了20铢给秋姐让她拿去给盲人歌手,这是这家小店的一个店员也拿出了100铢给了盲人歌手,这一幕让我们特别震动,因为这个店员也是一个残疾人,本属弱势群体的她都能这么做,我顿时为自己之前还在疑心会不会是骗人的而感到愧疚!想想不记得多久之前,我们在国内也曾经很有爱心的为一些伤残人士奉献爱心,但是越来越多的新闻报道告诉我们,我们的善良我们的爱心都被骗了!于是我们渐渐变得麻木起来,可是在泰国这样一个国度里,人与人之间拥有真诚、信任,人的善良本性展现无疑!于是男神也拿出钱走了过去!这样的国度让人怎能不爱?

晚餐后在周边逛了逛,买了点水果回酒店看电视剧。接下来八一八泰国的电视台,可以收到一两个中国的电视台,但是都是新闻,泰国的电视台在播甄嬛传。再来八一八泰国的水果,这里的是水果的天堂,酒店自助餐的水果是无限量供应的,以西瓜、菠萝、香蕉为主,但是价格也没有所想象中的那么便宜!比如小菠萝,四个100铢,相当于20元人民币,一个也要5元。再说说榴莲,泰国的11月至次年的4月是旅游旺季,因为天气比较凉,但是也有30—35度,因此也称为凉季,这是到泰国旅行最舒服,不过遗憾的是这时市场上很少榴莲,就是有卖也不太甜,此行我买了一次榴莲,真真不甜!所以说还是留下了遗憾!

第10天

一觉醒来吃完早餐,马上就该和曼谷说再见了,迅速收拾好行李,到酒店CHECK OUT,坐上出租车前往素旺那普机场候机了。

酒店门口再臭美一下。

• 地址:Samut Prakan Bang Phli District, Rachathewa Bang Na-Trat Road,泰国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出租车上发生了一部小插曲,我们与出租车司机用的是英语交流,上车后司机说了一句话我怎么都听不懂,怎么办?于是我凭着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提示终于明白,司机问我们要不要上高速,要的话我们要自己付高速路费,于是很顺利的来到了素旺那普机场,很新很美的机场。

办理退税手续。

办理托运。

候机厅的兰花很美。

芒果糯米饭150铢。

我们要搭乘的海航航班。

秋姐很喜欢吃芒果糯米饭。

登机了。

飞机餐,还算丰富。

米饭太硬。

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达南宁,秋姐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