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首尔】一个人闲逛&购物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独行首尔】一个人闲逛&购物

• 出发日期/2014/09/27

• 玩法/购物

前言

每次出游,回来之后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这个地方好不好玩?对于“好不好玩”这个问题,我实在难以回答。因为对于我来说好玩到爆的,你可能觉得了无生趣,而使你兴奋不已的,我也可能认为无聊至极。众口难调这件事你们应该比我清楚,况且每个国家,每座城市,

每一处路边的风景,都有自己独特的意义。它存在,你来体验,过程便是最大的收获。

韩国,对于国人来说,现在算是出行极其方便的一个国家了~签证办理很方便。

签证

韩国签证:195元/人

个人旅游3月起办韩国签证需要网上预约了哦~

韩国大使馆预约签证官网:http://shanghai.mofat.go.kr/cn/consul/applist/period/2013-06

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

2、2寸白底彩照2张(就用办护照时候照的那种就可以了)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非上海领区签发护照者,提供暂住证正反面复印件)

4、户口本整本复印件

5、个人简历(复制此链接,打开下载即可):

6、签证申请表(复制此链接,打开下载即可):

7、在职证明(退休老人提供退休证复印件替代)

另外还需要财产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或者近六个月银行流水账单(最好是工资卡明细)

每次的行前准备工作都超简单,两个包搞定~

第1天

北京首都机场-韩国仁川机场

从北京直飞首尔也只需要两个多小时,期间可以选择在飞机上睡一觉~ 一觉醒来之后(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看部电影), 便可以抵达仁川机场,真心比飞国内很多地方都快呢。

下了飞机,先找个地方取点银子~ 韩国的货币单位为"원",汉字写作“圆”,拼音以“WON”表示(₩)。最近人民币和韩元的兑换汇率大约是1人民币≈170韩元,10000韩元也才不到60块人民币……取完钱,瞬间觉得自己是个百万富翁了啊~~~

200000韩元,银行提示我取款人民币1162元左右……额滴神啊~我已经觉得取了很多钱了,这才一千多,不够花啊~

有了钱,开始玩乐去~欧耶

• 地址:459-20, Changsin 1-dong, Jongno-gu, Seoul
  • 简介:酒店靠近东大门设计广场公园,东大门,东大门市场等景点。

入住的东大门塘活泼酒店,一个很小资的旅馆~

4号线地铁东大门站5号口出来,一分钟就可以到,所以地段是很方便的,周边也有7-11,屈臣氏,吃饭的地方也很多。

首尔东大门塘活泼酒店(Hotel Tong Vivace Dongdaemun)图片

第2天

乐天百货店(明洞总店)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10:30-20:00;周五至周日 10:30-20:30
  • 电话:+82-2-7712500
  • 地址:首尔特别市中区小公洞1
  • 简介:乐天百货总店开业于1979年,是一个著名的大型百货商场,它坐落于具有“购物天堂”之称的明洞,是明洞的地标性建筑

睡了一觉,神清气爽,出发去购物!今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明洞!

韩国真是个购物天堂啊!!!!!!!!!!

要说之前的购物天堂香港,主要是买奢侈品和欧美品牌,但是像我这种最喜欢便宜的花样多的亚洲品牌啦!首尔绝对是第一选择!

考虑到国庆的人流,早了几天去了首尔~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没错的!

四号线东大门站-2号线乙支路入口站,从那里出发去乐天免税店比去明洞站要方便。

从地铁直接进入乐天百货,然后在非常有礼貌的商场人员亲自指引下,到了9-11层的免税区~

扫货开始!

—————————————————————————————————————————————

扫了一堆化妆品,花了不少银子~不过很多是给同事和朋友带的……哎哟我的腰啊~

推荐品牌:

innisfree: 近期比较喜欢的牌子~他们家的小绿瓶和面膜都不错,店内都有TOP SALES 的标签放在镇店之宝的前面,。

Etude 爱丽:他们家的东西偏少女系,给表妹带的他们家的比较多,整个色调就是粉色PINK PINK的,设计都超萌。

逛街的时候发现这边的秀雅韩也刚入住这边的免税店,貌似还有活动,锤锤腰再去继续扫货!

参与方式野蛮简单到韩国乐天免税店3楼领取刮奖单页,100%中奖,刮到奖品后就能到专柜领取奖品~

哈哈,有奖品!

中了一个琼玉面霜的8日体验装~哈哈,正好在首尔期间就给用了~~

顺道收了一个他们家的气垫粉底,送了一张面膜……好超值的说~

不得不说……购物是比逛景点更费体力的一件事~

晚饭——酒店

去明洞一条街犒劳一下我这个胃~

在某家小吃店要了个这个……店员英语说得不好……我也实在不知道怎么办了,直接照着图片点了一个……貌似……点太多了……嗷嗷嗷……

吃完饭,就坐地铁回酒店,大概晚上8点多了吧~洗个澡,看会韩国娱乐节目。

呜呜呜~~听不懂,也看不懂字幕……郁闷啊

第3天

• 电话:+82 2-3277-2114
  • 地址:首尔特别市西大门区梨花台街52
  • 简介:漫步在下沉式的复合型校园园区内,坐在露天台阶上拍照留念。

睡了饱饱的一觉……该买的昨天也买的差不多了,出去溜达溜达觅食去~

吃完饭就准备坐地铁去梨花大学

走起~ 地铁2号线 梨花女子大学站~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历史悠久的大学之一,建校于1887年初,是韩国第一所女子大学。在校学生两万多人,也是现今世界最大的女子大学。原名叫做梨花学堂,是朝鲜高宗皇帝和明成皇后为纪念当时首先在韩国开创女子教育的循道卫理会医生Scranton的太太而命名的。

• 门票价格:3000韩元
  • 电话:+82-2-3700-3900
  • 地址:161 Sajik-ro,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宫殿之一,观看兴礼门前的守卫换岗仪式,仿佛穿越回古代。

梨花大学出来后直接taxi去了景福宫,十几分钟车程吧, 3000的门票……拿了一张中文导游图,自己去逛逛……

景福宫地方很小,但是风景很不错,虽然规模没有故宫那么大,但是黑色的瓦很有韩国的特色,票价便宜。韩国对古代文化保护得一直都很好。来到这里就能更真实的了解韩国的历史。

出宫后,大概走10分钟,就是三清洞了,真的是咖啡店一条街,整条街都很小资的,我们去了coffee bene,推荐抹茶拿铁和华夫饼哦。

逛完景点,又接到N个朋友拜托代买化妆品的消息……呜呜呜

继续去购物……

累到瘫……

对了,强烈推荐这个好喝的!7-11都有卖!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是回味无穷的说~

第4天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最后一天了,去东大门采购去!买几件衣服神马的,也不亏我来一趟~

结果看到橱窗里这些美丽的韩服……我瞬间就走不动了……呜呜呜,真好看呐~内心一百万个声音在说,买了吧买了吧~

可是,买了也穿不上啊~遂放弃,去买能平时穿的衣服……嗯,购物要理智~

机场——返程

买东西的时候,谁也不会考虑最后拖行李时的郁闷吧……

我此行最大的遗憾,就是拉杆箱太小了……

最后不得不大包小包的拖回北京……

每次旅行,都像一场梦……不过这次还好,一大堆化妆品和衣服提醒我,这不是一场梦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