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我选择的城市——台湾

攻略   >  台中旅游攻略   >  这一次,我选择的城市——台湾

• 出发日期/2013/06/13

前言

每个人都会为各种理由而选择旅行,就像我每年在五月的时候,都会送给自己这个礼物,没有什么比收到这个更让人兴奋和惊喜了!生活需要间歇,需要去外面认识世界,需要被新鲜的地方和文化冲击我们的思想,所以,我喜欢去旅行,不仅仅是旅行的过程,还有旅行之后为我带来的改变。

这一次,我选择的城市——台湾

借由入住的旅店(一台湾朋友告诉我,她们习惯把酒店叫做旅店或者饭店,酒店这个词在台湾人心中,是代表不太好的场所,好吧,我就入乡随俗了)送给我的贺卡来祝福我自己:生日快乐!

机票直接从深圳直飞,很多人说为什么不选择去香港飞,我对比过同期两地的航班,相差不到两百块钱,那比起我还要折腾从深圳到香港的时间和交通费,其实是并没有实惠的,所以肯定选择在家门口的深圳飞啦!提前了两个星期订机票,票价来回1560,符合心理的价位,淘宝旅行上订的票,很靠谱!http://trip.taobao.com/?spm=a230r.1.0.91.Stf4Sr

签证

办理入台证的时候我是蛮纠结的,攻略中看到大家都在淘宝选择旅行社代办,又快又好,价钱还不贵,但是我还是有点担心,找了本地的旅行社问了程序,跟我在淘宝问的一模一样,要是把材料扫描件发过去,办好了再发过来,但是价钱一个600块,一个才300块不到,我难道要舍便宜求贵?本着冒险的精神(有点太夸张),还是选择了淘宝,没想到今天送出去的材料,第二天就办好发过来了,而且一点问题都没有,一张A4纸图片就是入台证,我直接打印出来就可以咯!赶紧把网址发给大家分享!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20667708398&spm=a1z09.5.0.41.MR6Yuf

换币

关于换币的问题,机场就有银行可以兑换的地方,建议大家在那里就兑换好之后行程将要用到的台币,因为在市区是找不到两替店换币的哦,要是想换币就要到银行了,周末还是休息,我们就遇到台币用完银行不上班的尴尬,后来咨询过旅馆才知道还有一种方法换币就是,去大型百货公司的服务台可以兑换,比如:新光三越等。

这一次台湾行一共入住四家旅店,也是让我感受超浓台湾人情味之一的地方:

1、新驿旅店台北车站三馆(从agoda上预定),地理位置优越,在台北车站附近,打车台币80块左右,最近的捷运站是台北车站和中山站,步行五到十分钟,附近有711、康是美、麦当劳,房间不是很大,干净整洁,住着舒服。

2、云顶山庄(从 疯台湾民宿网上预定),去清境农场的朋友可选择的民宿有一百多家,大家可以在这个网站上慢慢选择:http://www.fun-taiwan.com/ ;,要是自己坐车去的话,有点远,还要转车,拖着行李的话会不太方便,我们是通过民宿联系租车去的,从台北搭乘高铁到台中,师傅在高铁站接我们,是一辆小中巴,车上还有别的乘客,也是去清境的,直接会把我们送到民宿的门口,价钱是台币450每人,想要租车的话,直接跟预定的民宿联系就可以了。云顶的房间很大,窗户外面就是大山,观景一级棒,还有浴池可以泡汤。

3、兰那汽车旅馆 (从agoda预定),到了台中,怎么能够不住最著名的汽车旅馆呢,汽车旅馆与一般旅馆最大的不同点,在于汽车旅馆提供的停车位与房间相连,一楼当作车库,二楼为房间,这样独门独户为典型的汽车旅馆房间设计。 里面的房间超大超大~大~大~,适合小情侣去,电视里面还有特别频道哦!嘿嘿嘿

4、台北澄舍商旅(从淘宝预定),其实回来台北的时候是想住在西门町附近的,但是,就满了!台北车站,满了!这家是淘宝卖家推荐了,在捷运南京松江站附近,目前只有这里有房,那~好吧。旅店是在大厦里面,四楼,建议去的时候打车,从台北车站打车去不远,100块台币左右,旅店附近日本料理餐厅很多,林森北路上有日本药妆店和李制饼家(他家的凤梨酥推荐买哦),没想到这么便利,真是惊喜!

第1天

淡水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
  • 简介:一路向西,满眼风景,满目人情,斜阳余晖,月光澄澈,这就是淡水不变的韵味。

台北第一站:淡水

渔人码头、日落、情人桥,骑着单车,载着恋人,这是一座静谧甜美的台湾海港小城。这是大家形容的淡水,跟浪漫有关。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淡水渔人码头二期木栈道商店街
  • 电话:02-2805-6694
  • 简介:渔人码头水湾是一个有浪漫气氛、情侣约会、下午茶的其他异国料理,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义式罗勒蕃茄起司PIZZA、泰皇松坂猪衬紫洋葱佐柠檬香茅辣酱、嫩牛肉、鲍鱼奇面包巧达汤、摩纳哥香煎多利鱼佐芒果香醋汁

坐淡水线然后下了捷运坐公车26路可以到渔人码头,时间充裕或者可以选择租自行车,迎着风,在情人桥上等着淡水最美的夕阳,可惜天气好得太阳不舍得下山,让我们好好享受一下港口的阳光吧。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捷运站淡水站出来就是最出名的红毛城啦,步行往前走就是著名的淡水老街,晚上的美食街有各种台湾的小吃和台湾特产,一路边走边吃,一路感受台湾特色。

Tips

九份 ,金瓜石,十分平溪线,这条线路是在攻略中看中的游玩路线!因为已提前预定了酒店,所以就没在九份呆一晚上,如果你并没有在台北订好所有住宿,可以考虑在九份选个民宿住一晚,这样就不用包车一日来回这么仓促。不过如果不包车的话,从台北去瑞芳再转去九份,从九份再出发去金瓜石都要等蛮长时间的公车,而且回程还经常上不了车,因为班次太少了。要是拿着行李这样折腾可能会不方便哦,通过网上推荐的颜先生的车队包车一日游,全天八小时服务时间,3000块台币,小型商务车,多人share的话还是划算的捏。只要发email过去,确认时间、人数和路线就迅速搞定,到了台湾可以加颜先生的微信,提前一天再次确认行程,然后把酒店地址告诉他,次日就会有车准时停在酒店门口接哦!并通过这一天下来的服务和亲切度,评价指数5颗星!

联系方式From Jerry's email (http://trip.taobao.com/?spm=a230r.1.0.91.Stf4Sr(jerryyen227@hotmail.com) )

第2天

菁桐车站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并在2003年5月1日由台北县政府(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为古迹,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菁桐车站设站于西元1931年,早期站名为菁桐坑,為平溪支线铁路的終点站,

矿盛时期是全台运煤量最多的火车站。车站陈设尚保存原有风貌,

为目前全台仅存少数典型的木造小火车站之一,

菁桐车站获选为台湾历史百大景點之一,並指定为县定古迹。

这个小花雪糕真是好好吃,建议大家都可以尝一下哦。

台湾铁道,对号特快,美梦成真!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226台湾省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铁道迷怀旧的朝圣地,更是许多电影的取景地,在复古老街上放天灯祈愿,。

十分这个名字真是讨喜,你可以自由组合它的后缀:十分幸福、十分健康、十分......是一个会给人带来好运的地方呢。

写上你的的愿望吧,让天灯把你的美好祝愿带到能够实现的地方去。

美丽的铁道,承载了多少岁月......

这里是景点,也是真正的车站哦,列车随时会开过来,请问要开往幸福吗?让我们搭个便车吧~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因为拍摄《悲情城市》而名噪世界的挂满灯笼的九份山城,顺着地势沿山建造而成的建筑群,其老街仍保留日治时代所遗留的风格,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其中的基山街是最热闹的一条。这条颇有味道的老街,体现了台湾特有的食文化,街两边是百余家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吃喝玩乐住全都包了。来九份的你一定不会错过九份独特的芋圆,这种用芋头做成的传统的风味小吃,是纯手工的美食,红豆芋圆汤,芋头的香甜,加之滑润的口感,色香味俱全。事实在之后的几天,就再也没有找到正宗的芋圆店,让来台湾初始认为满大街都会是芋圆店的我真恨不得没有多吃几碗。

• 电话:+886-2-24962800
  • 地址:224010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金光路8号
  • 简介:原址为昔日亚洲最大金矿产区,展示了金瓜石的历史与文化。

黄金博物馆,从前采金和炼金的地方,日治时期,日本人在这里大量的开采金矿,所以现在保留了很多当时的日本风格。

• 电话:+886-2-24961588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區濓新里
  • 简介:海湾中的海水颜色因天然矿物呈黃褐色,与外海的藍颜色形成鲜明对比,因而得名。

回程的路上,司机师傅专门带我们来看“阴阳海”,就是海面呈现的两种颜色,黄色部分是金瓜石上留下来的黄金水。

第3天

前往台中

台北——台中,高铁是最好的选择,购买的方式有很多种,上网、711便利店或直接到车站购买,乘坐时间大概一小时左右,从高铁站到清境还要1个半小时的车程,建议大家联系预定好的民宿包车过去,我们就是选择这种方式,400块台币一个人,直接送到民宿门口。另外,山上温差较大,建议大家还是准备好外套和长裤呢!

• 地址:台中市北屯区东山路二段2巷2号
  • 电话:04-2239-8868#14
  • 简介:纸箱王主题餐厅位于纸箱王创意园区内,是一个有主题、拍照景点、适合家庭聚会的主题餐厅。

纸箱王餐厅,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园区,餐厅里所有的桌椅摆设,甚至餐具,全部是用纸做的,消费满NT300还可以获得小瑞士 花园的门票一张。

瑞士小花园
  • 门票价格:120新台币
  • 电话:+886-49-280330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定远新村28号
  • 简介:清境农场内的小瑞士花园,有“台湾小瑞士”、“雾上桃园”的美名。自然风光极好。游客可在幼师园烤肉露营。园内提供热水,帐篷和电源租赁等服务。

五月份是台湾的梅雨季节,不巧被我们遇上,在清境的两天都碰上下雨,没能好好的逛逛......

纸箱王附近的瑞士小花园也因为下雨蒙上了大雾 。

寄出一份想念,送出一份祝福~ 明信片的种类好看得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第4天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前一天的阴雨天过后,看到第2天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心情是有多么激动!!!去青青农场看绵阳秀咯~

没有吃的,羊咩咩根本不鸟我们,摸一摸拍张照已经是很给面子了。

有时我沉默,不是不快乐,只是想把心净空。

幸福是个小秘密,享受其中却不知情。

遇见总是那么美,有人说,爱旅行是一种魔力;可我在想⋯⋯

也许是因为遇见了路上不可复制的美景,才让我拥有了这份魔力。

我想要大声歌唱: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

这个羊咩咩的表情实在是欠扁!

无论谁,拿起单反拍照的样子都让我觉得那么的性感!哈哈O(∩_∩)O哈哈~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寿亭巷20-3号
  • 电话:049-280-2166
  • 简介:老英格兰庄园是一个有清境、老英格兰、情侣约会的西点烘焙、面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英式下午茶、新英格兰蛤蜊巧达汤、餐前面包、鸡腿排、法式三明治

中午饭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老英格兰庄园解决,这里号称是清境住宿最贵的庄园,根本不能进去住宿区,只能在餐厅范围活动,隐私工作做得很好啊。并且餐点都是套餐,没有单点的,人均消费1100台币。

请把自己想象成优雅的庄园女主人吧~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东海大学,是台湾 一所由基督教创办的综合大学,以优质校园闻名全台,校园内林木苍郁,人文气息浓厚,中港路旁,邻近东海别墅商圈、爱买、台糖量贩、逢甲商圈,生活机能极为便利。

东海商圈

从清境回到台中,在超级豪华的汽车旅馆休息了下下,然后去逛了朋友介绍的勤美诚品,就是一百货公司,里面有hellokitty的甜甜圈让我欢喜到不行!台中没有捷运,所以我们出行都是打车为主,可以叫旅店帮忙电召的士哦!晚上跟台中的朋友吃饭聊天,还带我们去清吧喝一杯,觉得很特别的是,到晚上12点酒吧就停酒不卖酒了,要是换在大陆,应该不会放过赚钱的机会吧!

• 地址:台中市西区忠诚街115号
  • 电话:04-2319-0006
  • 简介:小当家已于 2010.09.14 正式成立一门市部(大旺角 私厨料理),小当家相关讯息将责由 大旺角 统一公怖或 上网搜索「大旺角」。

朋友带我们吃了一顿超正宗的台湾菜!名字叫小当家,具体地址不记得了,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02-6638116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诚品书店,偷偷的拍了一张,里面的书籍真的很齐全,可惜排版都是竖着的跟大陆横着的不一样,所以看得很不习惯。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宫原眼科,听到名字是不是以为介绍台中医院?其实这只是台中有名饼店日出集团的新店,选址在台中车站附近一栋名为「宫原眼科」的古蹟改建而成。这栋早在日据时代已建的「宫原医院」,变身充满古典神秘味道的日出旗舰店﹗

骤眼看,你以为自己走进一个偌大的图书馆,因为店内楼高十多米书架由地下摆至天花板,气势非凡,可谓台中新地标﹗但看真一点书柜上的并不是真的书本,而是各种蛋糕、饼干,以日式怀旧的盒子盛着,美到爆炸﹗

店内共分为7个区域,包括宫原珍奶、宫原眼科冰淇淋、日出土凤梨酥、日出囍饼、宫原巧克力,以及中式酒家醉月楼及摘月楼。 说回雪糕,口味多达55种,单是巧克力就有19种,还有其他配料如芝士蛋糕、凤梨、其他水果和果仁等,单球90元台币、双球150元台币,另配饼杯或甜筒,各20元,去到台中不妨试试喔﹗

但是这里要介绍更好吃的太阳饼,就是“俊美”!绝对比日出的便宜好吃,亲身体验,连台中本地人都介绍去买的!可以上网搜索一下地址,兰娜旅馆的门口就有一家哦!哈哈~

永康街小吃
  • 地址:永康街

从台中回台北,本来计划好的猫空缆车,没去!101上看台北夜景,没去!北投温泉,没去!hellokitty主题餐厅,没去!!!各种遗憾只能留待下次了。

永康街,台北 一个比较文艺的片区,包括青田街、龙泉 街,中间有众多小巷,藏有不少咖啡馆、小杂货店,以及一些台北当地设计师的工作室,当然也有不少知名的食店。

夜景

晚上,广场上还遇到一日本乐队在表演,虽然听不懂,但是现场气氛相当好,大家都很认真的在听音乐。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之名来自日据时代,当时的居民大多居住于台北城内,西门外的这块地方就是他们的主要休憩场所。早期这里就以电影院为最主要的商业活动,后来陆续有百货业及其他娱乐场所的进驻。

西门町,关于这里就不用多介绍了,一逛街的地方。但没想象中精彩~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接下来想说说各大夜市:这次到台北去了三个夜市,分别是宁夏夜市、师大夜市和士林夜市。宁夏夜市规模最小,但是种类齐全,你想吃的台湾小吃都有;师大夜市在大学附近,比较热闹,除了小吃还有商铺,很多小店可以逛,是我感觉最好的地方;士林夜市最大,什么都有,像一个大大的市场,里面东西又多又杂,逛下来发现啥也不想吃!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内巷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来逛夜市的人大都以美食与购物为主,便宜又大腕,吸引大批的老餐客,地道的台湾美食从夜市开始
尾声

最后想说说台湾手信,凤梨酥太阳饼都是必带的了,太阳饼上面介绍了去台中买俊美,要是没去台中的朋友好像俊美在台北也有分店;凤梨酥我们买的是李制饼家——台北 林森北路156号,刚好也在我们住宿的附近,哈哈~历史悠久,传统老店,包装很简单,凤梨酥的酥饼部分做的特别香,奶油味儿浓,馅儿不是很甜,刚刚好。台北有一家日本药妆店,里面出售些日本的药品和一些化妆品,像香港的莎莎卓越,但里面的产品都是产自日本啦,价格跟香港卖的差不多,可以去看看。台湾的康是美、屈臣氏就是买美丽日记面膜的地方啦,不过我没买也没用,所以就没关注,倒是看到有很多折扣。

终于把日志写完了,真是脑力和体力活,不过能够分享旅行中的喜悦还是开心,感觉自己又玩了一遍,赚了,哈哈~ 这次旅行的结束就意味着下次旅行的开始,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