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雪春融北海道

• 人均费用/22000

• 玩法/购物 美食 温泉

前言

日本 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长久以来都是我向往能够前往的国度,如若不是311或许早几年前我就已经踏足彼方,甚至不止一次。但要说到北海道,或许是给我太浪漫的印象,令人多少有些不可轻易享用的错觉。可正是因为311,我也多少有些不愿太早去到本岛的意愿,于是,在想去又不愿去的纠结中,北海道成为了最和谐的选择。甚巧,身边也有“预谋”许久的小伙伴,于是,早在去年9月,就相中了此次出行的机票,便宜到令人咋舌,那么,还犹豫什么,出发,北海道,我居然来了!

订下了机票,一切都变得不可思议但千真万确。于是寻找同行的伙伴,商讨出游计划,在不出一周内就被果断的促成了。6人同行,包车,订行程,愉快可期的行程在向我们招手,但似乎又有些遥远便随至而安

出发北海道的喜悦,就在我订完了机票后,似乎暂时被遗忘了般置于一边,在我去了长白山、湾湾、伦敦之后,毅然马不停蹄召唤着我而来到眼前!

而我们愉快顺利的北海道之行之所以能达成,不可不在一开端就要闪亮介绍一下我们的司机小伙伴——天天同学。留学生一枚,年龄比我们6人都至少小了三岁有余,经我们一致鉴定,天天不仅是司机兼导游,还是得力的随手召唤好翻译(吃喝住行有日文?哪里不懂点天天so easy~)兼购物小天使(男女老幼用品,吃喝玩乐锅碗调盆用品皆通杀)兼苦力男神力之一(幸好同行还有两位男神,否则我们怎么忍心欺负天天瘦弱的身形为我们提上提下各件大型行李)兼被调戏对象众矢之的(哈哈哈,话说同行一枚同学发现天天这个好烟友后,就展开了让我们不可不调戏的各段好基情)。

天气

关于天气,4月中旬的北海道道央地区,查询到的天气一般在0°-10°,但事实上体感不至于那么冷,阳光下一件外套基本可以抵挡,晚上或起风的时候会有些冷。亲身体验是穿着150D的袜子我完全扛得住啦~

关于费用,4月算是北海道的淡季吧,我们抢到了极其便宜的东航机票,外加6人平摊包车各项费用最实惠、4晚不错的住宿含早(2晚温泉酒店含晚餐,并且其中一晚我们为了庆生订了宴席)、景点门票、各种胡吃海喝到爽,不包括购物,每人开销在1万人民币左右。

第1天

从上海飞抵日本

4月春天的上海,阵雨来的突兀而磅礴,凌晨4点闹钟闹醒,迷迷糊糊的洗漱出门,担心天气恶劣影响出行,未料自己一个人比预期早了半个多小时到达了机场,于是笃悠悠得走到T2的星爸爸买了早餐又转悠回T1等着小伙伴们的集合,期间因为挚爱的某位低调singer刚刚发布了新砖,一路听着心情好得要飞起来了,完全没有严重睡眠不足的后遗症。

日上的采购都因为近半年出行太多次而毫无需求,随手撩了一支口红后,我们便已经被催促着登机了。飞机早早的关了舱门滑行上跑道,从开端就顺利得令人舒畅不已。

大家上机后集体开始补觉,天气不好,又赶早飞机,一直睡到醒来吃早餐,合着机上的搞笑短片

在大约飞了2个小时左右,再次打开遮阳板的时候,云端下的景色有了些不同,因此而观赏了一会儿。似乎即使飞再多次,我都看不厌窗外的景色,总希望小窗口望出去能有各种不同的景观

开始我兴奋得以为是富士山,但天天说无论从造型还是离海的距离来看恐怕都不是

这般清晰的海岸线,即便云端遮挡,都不可否认人家的PM2.5真心低啊

入境

机上填好入境单和申报单。说到入境,日本男人的精致程度立马给了我一个大大的震撼,虽然我以为我已经做好了足够的认识,但眼看接待我的过境人员修了个在我看来很host的发型,带着口罩,举手投足摆弄资料以及指示我录指纹的手势都娘气到了让我愣眼的程度,手指细长动作轻柔,语气轻缓有礼,突然让我觉得自己太汉子了。。。而且因为印象太深刻对我冲击太大,我远远没想到在回程出境处接待我的居然是同!一!个!人!好吧,我居然没有厚颜得和人家套套近乎(得了吧你。。。

如预订的,天天早已经在机场等着迎接我们。第一眼看到天天,就觉得是个瘦小的小朋友。穿着得体舒适,拎着休闲款公文包,发型简单利落不失有型(太好了,不是host发型),一看到我们就万分有礼得和我们互相认识,故而让我一开始以为是日本人。

走过路过吃过北海道之行开始

集合了昨天先行到达的2个小伙伴,我们6人正式开始了走过路过吃过北海道之行,哈哈哈

几近过了中午,天天引领我们去吃午餐,但一路机场的各种新奇物都把我们吸引得欢呼各处飞,估计当下天天就悔了,是带了群怎样无组织无纪律的大龄小朋友哇~

路过多啦A梦店,大家都直呼好可爱啊

各种小动物们在拖延着我们的脚步

我们都凑上去要和蓝胖纸合影

royce,royce,一开始就是巧克力诱惑了咩!

开放式的制作流程,成型包装的全机械化流程都可以看得津津有味(别坍台啦,这位亲~~)

哇,生巧!哇,我要吃啊!大家都不顾长远考量,直接买起来了。。。P.S. 只有机场有这种9颗装的小盒生巧哦,即便回国出境后也没有哦~

北海道牛乳不能更出名啦,随处有各种牛乳品牌店

我们拖拖拉拉又吃又买,在天天的催促中,去到了午餐点:拉面道场

我们走到了最底的这家:白桦山莊

各自点了一份拉面,这家主打味增和盐味,前者味重,切不可喝汤除非你口味够重。而我因为一向不胜面量,点了一份KODOMO味增,一碗下肚饱食感刚刚好。顺带一提,免费供食的白煮蛋超级好吃,不如我们常吃的全熟的白煮蛋,蛋白和蛋黄都刚刚好在半熟的程度,蛋白柔软蛋黄嫩亮,圆咕隆咚看着就很诱人。而且日本的蛋也基本都是白壳的,和国内不同。

小插曲-忘拿行李

吃饱喝足出发去停车场。此时,我又乌龙了,吃完就很嗨皮得和晶晶聊着往外走,走了很远才突然想起来忘了推行李!回头果不其然看到走在后面推着我的行李对我无语苦笑的小伙伴们,啊闹。。。糕咩内~~

• 电话:+81 143-83-3800
  • 地址:Hokkaido Noboribetsu Noboribetsu-cho 1-chome 22
  • 简介:北欧城堡风格的海洋公园,可观赏海豚表演、企鹅游行,并亲手触摸海洋动物。

驱车我们前往到登别海洋公园,已快下午3点半了。一架小规模的五彩摩天轮迎接着我们,而我们因为已经快赶不上最后一次海豚表演而加快了步伐

dolphin show如每一个有dolphin show的地方一样,憨态可掬的海豚表演着各种顶球、跳跃、共舞的姿态,赢得属于他们的食物以及我们的掌声

走过窄桥,进入的就是海洋馆了

甚巧,一只海鸥停留在桥段顶出,迎接着我们这些他乡异客

一进大门,就是一个顶天的大水池,瞬间把你带入了这个神奇的海洋世界中

用我蹩脚的片假名=英语的解读,这应该叫做crystal tower吧,哇哈哈

在某些这样的池子里,正确的手势来触摸这些生物是被允许的,凉凉的水,我抡起袖子去体验了一把,就像小孩子一样开心透了,那种未知的触感刺激而不可思议

整个馆内都有各种可爱手写版解说文字或图案

我会尽量少PO一些外形可怕或视觉有点有碍观瞻的生物 :P

陷在土里的蛙

我爱的乌龟啊 这个种类略萌啊~

一直想养只蜥蜴啊!嗯,我就是说说的。。

尼莫尼莫~~~

¥1926
  • 电话:0081--120940489
  • 地址:Onsen-cho 55,北海道
  • 简介:Daiichi Takimotokan酒店是一家设有日式客房的历史悠久的酒店,拥有各种温泉浴室、热水浴池以及室内游泳池,内设卡拉OK室和游戏中心等娱乐设施。公共区提供免费无线网络连接。 每间客房都拥有轻松的氛围,配有榻榻米

离开海洋公园,我们就去预订的酒店check in。第一泷本馆,在路过地狱谷的不远处。

因为日本全国禁烟,于是这样的吸烟室到处可见(当然小声说,有些城市查得不太严),于是天天同学和烟友同学时不时的会从我们视线内消失,故而我们也就时不时的称他们又去劈情操啦

第一滝本馆(Dai-ichi Takimotokan)图片

第一次住温泉酒店,好好奇啊~酒店内到处透着和风

泡温泉

天天指导了我们该如何换浴衣,如何泡温泉的礼节,大家立刻决定去泡一下先。开始和天天还不熟的大家,因为在听解如何换衣泡温泉上颇有疑惑,然后烟友男神爽快的问了声:是赤膊嘛?陡然让我们直呼男神啊,一解心中大疑惑啊。天天也被我们逗乐赶紧详加解释了一番。此外切记,浴衣必须是左襟盖右襟(右盖左可就是寿衣的穿法啦),此时大家讨论着浴衣穿脱甚是简单的源起,话题开始变得肆无忌惮重口味起来了,又是一阵感慨日本人真是早熟啊重口啊云云,然后某些男神同学开始指名道姓借口说要帮领导带某类动作片回国,天天同学爽快答应说有卖,再次声明这是合法产业,只是外籍人员是禁止从事等云云。在分开去泡温泉前,帅帅同学再次提醒她的烟友丈夫好好完成使命:多培养培养感情,把老婆扔一边也不要紧额,关键看看天天同学是不是有腹肌,哇哈哈哈~天天知道了估计会被我们气晕

第一泷本馆的温泉设施齐全周到,而且面朝雪山,露天汤池简直享受。帅帅同学说起温泉就一直会引用毛利小五郎经常怎样怎样的场景,大家表示我们也终于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对于在国内对泡温泉比较排斥的本人也甚感舒心享受,什么叫全身心的放松,舍温泉取谁啊,而且霓虹的温泉对于容易过敏的我而言才感放了心得泡啊。各种汤池有着不同的功效,美人池啦,健康池啦,泡泡池啦,泉水池啦等等,消除疲劳、疏通脉络、美容养颜,不同功效。据闻,地狱谷温泉美容功效很出名,故而泡汤过后皮肤能感到嫩滑细致。

享用日晚餐

我们在享受完第一次温泉后,美美得去往宴会厅,享用是日晚餐

这是晚餐的list,我们看得一阵晕,连猜带蒙,天天解释就是很诗意

全部进程我们的速度一点都不像这些菜肴那样小而精致,到了甜点时,居然也饱食得很。最后,我们一起为烟友同学庆祝了生日,哈哈,特地让天天帮忙挑了只蛋糕,一样很小巧,口味很不错。

• 电话:+81-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 059-0551
  • 简介: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区,聚集各式温泉酒店,常有祭祀活动。

于是酒足饭饱回房间,已经变成了床铺

大家都是夜猫子属性,哪能吃完就睡,穿上浴衣外套,约上天天,大家一起去温泉街走走逛逛

酒店内刚刚结束了一场太鼓表演,大金棒前很是热闹

随处有的贩水机,各种饮料就怕你喝不过来,事实证明真的喝不过来

酒店内的商店就足够我们逛得了

可能真是因为泡过汤的关系,我们就一身浴衣一点都不觉得冷

晚上关了门的阎王殿

小石凳也各种萌

回酒店~看电视~吃夜宵~

大家又是一阵采购,满满收获回到酒店。开了电视机,好吧,熟悉的小伙伴们都跳出来了,随便看啊,各种卖萌啊~~一开始我就纳闷啊,怎么从日本电视机里看到的小伙伴们都那么萌啊,还想大概因为离得近吧,然后陡然发觉,好吧,人家都是高清信号啊,高清得不是一点点清晰啊,看着不是一点点舒服啊~~~

SHO酱,你辣么萌,你家里人知道咩~

利达,来,节操给我,不谢~

当晚把好基友的本命艾特给好基友啊,人家表示整个人都不好了,勒排骨怎么长都长不好了(拜托,别加戏好嘛~~)

这位小朋友,我就随便看看啦,身材好过脸蛋儿(你有资格这么挑咩~)

啊啦啦啦,栗子啊,结了婚后的例子我是越来越啦~旁边卷毛同学,嗯,我一下子吓了一跳啊果然春季档上剧期间各种男神大家来看的节奏啊~~~

十元姑娘我最近也很爱啊,姑娘越来越美了~~~

于是吃吃喝喝着从7-11买回来的一堆零食饮料,看着电视(话说真的随便换台都是美食节目太讨厌啦),简单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已经在这里,北海道,真实得令人感到不真实啊

写一张明信片寄给自己,每到一个城市的习惯

第2天

• 门票价格:地狱谷免费,温泉另付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电话:+81 143-84-3311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无番地
  • 简介:白色火山气体缭绕的温泉谷地,可以看到热腾腾的泉眼和流动的泉水。

早上7点叫早,为了是在早餐前再去泡个汤。我们不免调侃,为了泡汤,前后耗时大半个小时,结果泡个15 20分钟也就待不了了,霓虹人民生活是有多悠闲才能一日三泡啊~因为昨天晚餐订了时间泡汤较赶,今天一早得以慢悠悠享受一番,我们几乎转悠过了每个汤池,并且挑战了室外泡汤,原来也就出门的一刹那比较冷,泡不多时就热得直冒汗了。而再次回到室内时就感觉整个人都要热晕了,赶紧去凉些的汤里泡泡,休整一下,去吃早餐。

酒店自助早餐选择很多,日式西式各种选择,口感都很不错,就在于是否吃的惯啦~早上就有小伙伴直接上咖喱饭哒~图片丢失中,待补

9点半,我们出发达到地狱谷。远远的,就能闻到硫磺味。一开始觉得味大,后来待久了,居然闻得别有滋味。短时间的待在这里是有益身心的,但若日久下来会有害双目。

地狱谷的全貌

远眺

这片不同颜色的石灰是新形成的

铁泉池水温约有80°,周期性会发生变化,栏起的周边会因为温泉改变水不断涌上来。显然早上的泉池还算温顺

这些因为硫磺日积月累而形成的色泽改变,延绵而过

曾经,正因为很多旷工来此挖掘硫磺作为火药,旷工的亲人们为了保佑家人身体安康,在此建了药师如来庙,传为典故

• 电话:+81-143-842225
  • 地址:北海道登别市登别温泉町224番地
  • 简介:“熊出没注意”的发源地,可体验近距离观察及喂食棕熊等活动。

地狱谷还有条较长的步行路线,据说单程40分钟,如果有闲有兴致不妨可以走走。

我们在地狱谷呼吸够了硫磺味后,驱车前往了KUMA牧场。哇,想到马上要看到一群真实的KUMA向你卖萌,部长大人的不朽形象立即在心中荡漾啊,啊,不过地域有点不同啦~

KUMA牧场在较高的山头上,需要先行乘索道上山。契机天天给我们解释了日本旅游业的一些形态,人家是真的有素质啊,嘛,嘛~

霓虹人民真心喜欢总选举啊。。我第一反应是AKB总选。。。阿勒?。。。

2楼有个熊博物馆,可以抚摸到真正熊皮的感觉,还有些骨骸啦,破旧的捕熊笼啦,生态习性啦~

索道下来,可以登到山顶观景,远处的KUTTARA湖是不是有点像长白山天池,一样是火山口湖,壮观程度当然不能比啦~湖名来由源于北海道的土著民族阿伊奴族语言音译而来,顺便一提,北海道很多地名也都是源于阿伊奴族的发音,比如登别

我后知后觉深思熟虑得把ROME用日式发音读出来,然后被群众们鄙视了,拜托,这是罗马好嘛。。。我。。。

围绕观景台一圈,视野居高开阔,景色看着还行,拍出来因为有很多树枝遮挡,又当天阳光还没有完全露脸显得有些惨淡

到了牧场,只要往人多的地方走,就能看到KUMA们啦~

但,我们兴致大好,先来了一场包场开赌鸭子赛跑。为确保不能冠军旁落的概率,我们每人赌了一个颜色的鸭子。期间和蔼的老爷爷用着可爱的语气把鸭子们带到我们面前,看看正颜帅气度看看屁屁肥硕度,摇摇摆摆一展英姿

开闸放鸭。。。各种连奔带跑往前冲,我们欢呼加油,被鸭鸭们的萌跑样逗乐了~

最终黑色获胜,我们的烟友小伙伴因此而赢得了一块迷你小毛巾,兴高采烈展示着让我们照相,嘛,正好可以给nono用哈~~~

然后我们去看KUMA大朋友们卖萌啦,KUMA们个儿都大的有些可怕,可是,看着他们懒洋洋躺在那儿,或是谄媚的索要食物,或是悠闲得瘙痒饮水,好多个都学得精怪。大家给表演卖力的KUMA喂食,也不时给些躲在角落里小个儿的KUMA丢食物,当然前提是旁边没有大个儿朋友来抢食~

以上都是母KUMA哦,难怪如此会搔首弄姿

去公KUMA处看看,瞬间丑了一圈,懒了一圈,爷们儿了一圈,有木有~

空中还有很多乌鸦等着去接差点到了熊嘴边上的食物啊,可是KUMA也只能低咆一声无奈

我们刚拿到入园指引的时候,就被一场KUMA秀的标题逗乐:黑熊独挑大梁表演秀,正好时间赶上,我们去感受下独挑大梁~让我想到了某位扛大旗的盆友~

我们的黑熊大明星是踩着升降台从下面窜上来的,一进入舞台就吃了个爽,然后凭着兴趣荡了个秋千(霓虹法律规定不能有其自有力量荡,必须靠外力协作,否则就是虐待动物),之后爬上木杆利索得用单手打开箱柜拿取食物(所以北海道常有野生KUMA闯入人家开柜偷食的情况),走过独木桥,下桥时华丽一转身,后腿先行着地,真是聪明不凡。走过跷跷板的黑熊不会因为震地的巨大响声感到害怕,相反,如果是铃铛之类的尖锐声音才能驱赶令其害怕。转悠了一圈讨得大家欢心的黑熊又吃饱喝足回地洞里去啦

在走过地道的底部,有些窗口可以隔着玻璃给KUMA喂食,如果你拿着食物在他们面前晃悠而不喂,人家可是会发出极其暴躁的低吼声哦

购物处采购

看完KUMA 下山去购物处采购吃喝玩乐不可少,喝了瓶好喝的咖啡牛奶,小伙伴买了很治愈的爪子,手感超级好~~这里可是熊出没的原发地,当然不能少买些周边产品

当当当,特别为左边这瓶饮料亮个相~缘由嘛,因为我在昨天晚上就买了它,据说是可以喝的芝士,然后在此之后的每一天中它都成了我的祥林嫂,就像帅帅的毛利小五郎一样每日必提,每次都残念我没有时间喝啦~~~至于结局直接剧透,在最后一天登机前我试图把它解决了,然后,大概可能因为放久了,味道怪怪额我喝了一口就扔了。。。|||

“北海道最美休息站”

在前往昭和新山的路上,有一个被天天誉为北海道最美休息站没有之一的地方,景色果然超级赞

休息站的便利店有卖各种吃的,但我们很长时间都被刚入门的一只会学说话的富士山玩偶逗乐了,富士君说起话来还会全身抖,尖着嗓子学着我们说的每一句话,连笑声也不放过,我们彻底被逗翻了,当然最后大家都很理智的没有带一只回家(怎么会没有带呐!连照片也没留T T)

这是贩卖加热食物的自动贩售机,人家这类机器真的很多,真的很高级,我们都见怪不怪了

这是天天同学推荐的很好喝的酸奶,因为他一口气买了6瓶(好吧,人家是给女朋友买的好嘛虽然他直接灌下去了一瓶,咦?我们什么时候连他女朋友都八卦出来啦?哈哈哈,连他皮夹里的两人大头照都被我们每个人欣赏过啦~嗯,顺带吐槽下霓虹大头照修容PS真的很过~这个看霓虹综艺的小伙伴多少都懂额~),于是我们也都表示要尝一下,然后天天又开始发挥无形劝购功力,一句:这个产量少很难买的,我们就把人家的存货清空了。然后蟹肉棒、芝士鱼竹轮一概清空。。。我们的购物欲望一直有着天天做导火线且越演越烈~~~

来来来,我们偷偷来上真人兽啦,偷拍挡脸好基友的劈情操2人独照,左烟友右天天,应该不说都能辨认吧~彼时,我们在玩富士君玩得嗨,问帅帅她老公去哪儿了,老婆大人出去转了圈回来很大度得表示:去找肉吃了,顺便劈情操去了~我们觉得外面风大,便随他们去了~谁让烟友同学好像已经表白过了嘛~天天同学也没有正面回绝,所以情感基础很稳定嘛~何况,后续更精彩,烟友同学还和天天培养了更KIZUNA的情感呐,全车人民感谢你们~

喷火亭觅食

在昭和新山的山下,我们先解决了肚子的问题,那时已经快2点了,虽然我们零食吃了一路也不算饿。在一家类似家庭料理店里大家点了定食,霓虹真的是随便进一家店口味都那么欧嘛!(而且,霓虹商家大多有个很厚道的做法,比如我们在这家店进食,老板是会给天天的用餐费打折或者像之后一些更大型的店家会专门提供免费定食)小小一家店,还有WIFI哦~

这份是店家的限定套餐哦~霓虹的米饭也很好吃呐~所以戈哥义无反顾抗了几斤米回国,晶晶真是找了个贤惠的好老公啊~我以后要去蹭饭~

• 电话:+81-142-662750
  • 地址:北海道有珠郡壮瞥町
  • 简介:日本最年轻的活火山,红褐色的山体中常年有白烟喷出。

昭和新山,就是在最近的昭和时期一次火山爆发形成的一座山,名字更直白吧

肉眼看,还是可以看到山上有白烟飘起

观光局真贴心,最好的角度给你架好三脚架了,阿拉10秒快拍,某人差点扑了大字~

• 门票价格:成人(1420日元),儿童(710日元)
  • 地址:Nakanoshima, 壮瞥町有珠郡北海道 052-0100日本
  • 简介:洞爷湖中心的一个岛,岛上有可爱的梅花鹿。

继续往前开,就是去往洞爷湖的路上。我们的左手边时不时会出现太平洋的海平面。大概是在这段路程中吧,烟友同学突然喊了声:天天,我们是在高速公路上吧。天天先是很淡定得表示对,然后烟友同学表示,他今天完全没有系过安全带,我觉得天天听到的时候大概瞬间石化了。。而且可怕的是,我们好多人都没有系。。。天天开始苦口婆心告诫我们不系安全带他得多吃不了兜着走。。确实,人家交通法规比较严,没有不遵守的道理,不然查到1人1分,就拜拜了~

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到了洞爷湖边,驱车沿湖开过,风景美得心旷神怡。公路沿着蔚蓝蔚蓝的洞爷湖绕行,体会着上海没有的空旷感

找了个空地湖岸边,停下来,细看一番。阳光很好,风也很大,湖边除了一对情侣,只有我们在玩耍

沿湖checkin酒店

到了酒店check in 被酒店沿湖的大大落地窗震撼到了

远处的雪山就是有小富士山之称的羊蹄山啦

订了湖景房,也可以窝在房间里单独赏湖景,悠闲安静自怡

酒店附近闲逛

伴着高纬度的倾斜夕阳,在酒店附近随便逛逛,旧旧的感觉超级好

洞爷湖也迎来了日落,在更左手边的湖岸上有家酒店叫温莎酒店,风景更无敌啦~

酒店用晚餐

我们休整后,又在酒店购物店买了一堆好吃好用的。有个WASABI海苔又辣又美味,欲罢不能,于是我们每人都下手买了。

晚餐前大家迫不及待的又去泡汤了,这里的设施不及第一泷本馆周全,但一样泡得很享受。而且风景超级好,室外汤直接面对洞爷湖。泡汤泡美了,晚餐享用起来也很嗨,泡得热乎乎的,喝上凉凉的啤酒,赛高!!~~~晚餐自助,东西很多也很美味,完全就是吃不过来的节奏。并且不得不再提下,霓虹人民习惯甚好啊,吃完了都会自己把碗碟叠放好才离席,小朋友吃饭也很乖,都不吵不闹,自己取食端放,超有爱

甜品超好吃,超好吃,完全不用担心神马越好看越不好吃的之类的

吃好晚饭,路过大厅时,窗外已经装点了一片霓虹。听说,夏天的时候,每晚沿湖都会有烟花哒,至于费用嘛,都是沿湖的酒店共同集资哦~

温泉街

餐后散步不可少,温泉街再走起。说到洞爷湖,想到什么,是滴,银他妈,好吧,我不看额,但有小伙伴说要去寻下那把剑~

当当当!闪亮登场!要疯的小伙伴表示快疯了~

其实旁边还有辆电驴之类的,我不知道也有典故哈,完全没入镜。

我在昨天买了只五元龟的挂件后,今天又买了只五元龟的摆件,kamekame my love~~

返回酒店,写明信片,看电视咯

欢欢乐乐,好吃好喝,一天又悠闲满足得度过啦~~~

继续习惯的 一张明信片 一个城市

今天正好有堂本,原来叔叔年轻时长得那么妖啊,额。。现在更妖~

姐姐你好,我爱史好多你的剧啦~~~

这个,这个因为pose太囧了,我笑翻了,还出现了好几遍,我都没拍到近景,KMF2代言额

第3天

起床,泡汤,欣赏早晨的湖景

7点,起床,泡汤!想到是行程中最后一泡,真是无比珍惜啊~这家的男女汤是会交换的,晚上右边早上左边哦~必须说,右边汤的景色赞多了,左边的室外汤只能隐约看到一些些洞爷湖的风光,但是迎着早晨的阳光,懒洋洋得把自己放松在冒着热气的汤水中,旁若无人,不能更满足。

在起床泡汤前,有所预料得拉开窗帘,但为所预料的发觉景色美到窒息。清晨的洞爷湖风平浪静,倒影清晰可见。起初我以为这样的景色每天早晨都可见,原来并非如此,需要缘分,我们太幸运啦!

这是我在房间内拍的,可惜好容易玻璃反光

这是天天放在朋友圈里把我睡意一下刷醒的一张,在低楼层才能拍到的这样的前后景结合

这是烟友同学抓拍到的海鸥飞过的洞爷,以及清晰对影的羊蹄山美景

而以下是早早早起的戈哥拆了房间的玻璃窗,赶早早早拍到的日出洞爷,好可惜我错过了亲眼观赏

于是,集结了以上三位男神各显神通的照片,姑娘们坐享其成拿来主义,开始在微信、微博上大晒这些皂片,好不得意~~~

吃个早餐,元气满满

回归说那早起泡汤之后,精气神都变得不一样啦,再吃个早餐,元气满满

用餐处也能欣赏到窗外的湖景,好似一幅壁画铺陈眼前,美得不真实

来到小樽

用尽早餐,check out,我们就要继续前往小樽啦,最让我感觉浪漫清新的城市

前程较长,大家各种聊天发图,交流感情,以及解决零食各种。

差不多在中午12点左右,我们到达了小樽。先去海鲜市场吃海鲜丼,天天叮嘱我们不要吃太多,因为今天一个下午都会是不停吃的节奏,哇哦~

是说,这个酸奶真的很好喝呐,路上又解决了一罐~

连点餐都全程自助,太节约劳动力啦

这份是店长自选set,超级多料超级赞

我们的海鲜丼,鱼子海胆都很大,上海这样size的就价格不菲啦

用过午餐,我们开始了堺町一路逛一路吃一路买的购物休闲好时光。短短一段路,我们逛到6点关门都完全不够。小樽的精致古朴,小店各种物品耐逛,挑战着我们不断涌现的购买欲。并且,毫无意外,我们无一幸免在此撒了银子贼多多多,嘛~~~

在童话十字路口有着著名的八音盒堂

入内购物是一种梦幻的享受,各种精致或可爱或巧夺天工的八音盒,每个都好想捧回家

我们在八音盒堂里整整逛了一个多小时,马路对面的小型八音盒堂主要以卡通人员为造型,我们突然意识到时间不够逛便匆匆而过

继续逛

• 地址:小樽市花园1丁目1番1号(寿司屋通大街)
  • 电话:(0134)23-0011
  • 简介:小樽历史最悠久的老店“政寿司”,它于平成十年开业,在小樽实力最为雄厚。

收拾起所有的采购成果,我们驱车去晚餐,政寿司

政寿司的选材好,制作优,进食即是一种享受

• 电话:+81 134-31-1733
  • 地址:日本北海道小樽市047-0007
  • 简介:小樽的代表性景观,运河沿岸的砖造仓库及煤油路灯极具复古风情。

餐后散步,最佳选址非小樽运河莫属。运河的积雪早已化开,运河边当年的石砖仓库也早已改良,运河的功效逐步淡去,可是这条河仍在流淌,河边的路灯还承载着那个繁华通商的时代

从山头俯瞰小樽,身边的积雪仍高得化不开,刺骨急风阵阵吹出冬天的寒冷。在4月的北海道,席殊常见。天天说,北海道的雪要到6月才能全化开。

夜宵

回到市区,大家一致表示去宵夜。天天推荐了串鸟店,然后我们为了寻找合适的停车场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停车大战。霓虹的窄小地稀展露无遗,我们的10人商务车在缓缓转悠上一条类似过山车倾角的车道后,无奈的发觉毫无停车位可用,但掉头下行的难度则更令人头疼。。大家七嘴八舌提醒天天不要碰擦,显然天天多少有些紧张了,然后烟友同学强烈要求下车指挥,和天天默契配合,把我们这辆庞然大物从迷你的停车场里解救了出来。仍记得那个上坡路,哎,难怪霓虹的车都那么迷你~

在这里,看到喝酒欢聊夜不会的妹子也一点不奇怪,杯中酒可能早已是第二第三杯,桌前小菜却不过寥寥下酒之用。在这里可以吸烟喝酒,可以高谈阔论,释放一天工作后的疲劳。

而我们一群吃货到场,各种烤物吃到爽,服务员估计都快被我们的食量吓到了。我们满口美食下肚,聊劲也逐步上升,工作生活八卦闲资各种聊,反正语言隔阂人家也听不懂

同样的串物一半盐烤一半酱烤,都好吃翻了

回到酒店看电视

胡吃海喝一顿夜宵居然也吃出了和晚餐一样的费用,给我们自己点个赞。。

回酒店正好看到一会儿newszero,啦啦啦~~~

第4天

清晨用餐,欣赏即将离开的小樽

起床拉开窗帘,才看清了窗外的小樽的模样,似乎和想象的不太一样。不过,看到山上路边化不开的雪仍是感慨。因为不是日式酒店,早餐风格也偏西化,坐着靠窗边,港口一排排游艇成列,再此唤醒身处小樽的fu

• 门票价格:118
  • 开放时间:9:00-18:00(最晚入馆时间17:00)
  • 电话:+81 11-666-1481
  • 地址:2 Chome-11-36 Miyanosawa 2 Jo, Nishi Ward, Sapporo, Hokkaido 063-0052日本
  • 简介:观摩“白色恋人”巧克力甜点制作全过程,还能自己做巧克力饼干。

但时间不等人,我们马上要离开小樽,驱车前往最后一个城市:札幌

半路,我们去参观了一下第一天从机场出发就看到的白色恋人工厂店,与其说这里是工厂店,更应该说这里就是一个奇幻乐园,造梦场。各种甜美,各种色彩,各种童话,好像都可以在这里实现。虽然,这里不过是家贩卖巧克力饼干的会社。

门口搭建的各种景象和造型欧式的各种建筑外墙,无不吸引眼球

进屋,拿好入园护照,集体照相,便开始了参观

有各类详细介绍制作流程的解说和演绎,惟妙惟肖,视觉之外还会有触感体验

而且还有真实流水线操作的参观,我们看得饶有其事,评头论足,总结:流程一体化人家搞得还是很牛歪歪滴~~~可是,这样的工作环境还是充满了童趣,你看那些墙柱上的可爱人物们,大家都期待着美味菓子的诞生呐~~~

艺术展示区,有各种逼真的制品

眼馋怎么能不解决嘴馋,放上了白色恋人经典巧克力饼干(对了,入园的每位都有送一块白色恋人哦~),在水果冰激凌的衬托下,整杯芭菲都好吃赞了

我们还赶上了一场小型留声机试听讲座,欣赏了以下四台不同构造的留声机的不同音乐感受

出园前当然不可不采购一番,白色恋人家到底有多少美味甜食在诱惑我们呐?不完全展示如下

美味的咖喱

今天,天天的老板老板娘毛毛要请我们吃午餐,哈哈哈,好荣幸~地点定在了据说他们吃过的所有汤咖喱餐厅里最好吃的一家。PS,汤咖喱是在全霓虹独北海道才有的料理,而北海道有数不清的汤咖喱料理店,几乎每家的口味都各不相同。

这家的汤咖喱主要分不同食材,两种浓度的汤底。居然,不,应该说,果然,好好吃!好好吃!主打的鸡腿蔬菜汤咖喱,鸡肉嫩到不行,蔬菜应该稍微烤过浸在汤咖喱里风味独特。我们吃得欢乐,顺便又挖了挖天天的八卦~小朋友也感慨在霓虹都有6年啦,时光荏苒呐,阿拉都老啦。。。额,岔题了。。。

疯狂购物

吃饱足了,和毛毛告别后,我们马不停蹄继续开始购物。这也是唯一的半天可以大采购的时机,我们先行在药妆店大扫一通,再行往大丸shoppingmall各取所需,购物过程各种略过,反正大家只有一个共识:时间太短不够逛呐~

晚餐--烧烤和蟹餐自助

因为晚上预订了烧烤和蟹餐自助,大包小包后又是享受美食的美好时光啦~

因为霓虹人民基本很少吃羊肉,大概也就是在北海道才会有羊肉烧烤,他们称之为成吉思汗烤肉。烧烤开始大家还有些兴致烤着,扇贝和鲜虾最招人爱啦

可是,当蟹脚开始一盆一盆的端上桌后,大家完全忘了烧烤是神马啦,大战蟹脚埋头猛吃,除了没口福的帅帅同学,每个人都跟饿鬼投胎般欲罢不能,就嫌剪刀来不及使,哈哈~然后帅帅同学就孤独额继续烧烤,特地为他家无肉不欢的老公烤肉烤肉烤肉。。

满眼的帝王蟹、长脚蟹

晶晶还煞有其事把蟹肉整成一盘子,一口气吃起来恐怕爽翻了吧

我们的战果就是堆满了的蟹壳,哇哈哈

餐后活动

餐后,我们假借散步消食之名,又跑到了餐厅边上的药妆店和商场去采购了一番~药妆店真的是怎么逛都总有可以买的东西,另外还品尝到了霓虹星爸爸的新品:coffee cream latte,好好喝呀!~

• 地址:Chuo-ku Minami 2 Jo Nishi 11,北海道
  • 简介:客人可在Sky Lounge酒廊享用饮品,放松休息。Fuyo-Jyo餐厅供应中国美食。Katsura Steak House美食餐厅设有美味肉食,享有城市全景,与Le Trianon Restaurant美食餐厅共用顶层。正厅提供投币式网络设施。酒店地

前往酒店的路上行经了札幌最热闹的地区,天天特地带我们路过了些红灯区牛郎街,路上各种招牌打得醒目,各型各款host站着啊,大家懂哒~看得可嗨啦~

今晚入住王子酒店,设施很不错,酒店构造也很有特色是圆柱型的,因此每层楼就变成了一个donut型

札幌王子酒店(Sapporo Prince Hotel)图片

从电梯里望下去的酒店内部

从房间里望出去的札幌夜景

今晚的主要任务就是各种拆包装,各种理行李,各种装箱打包。以及,开始蔓延开来的各种不舍情绪。。

第5天

拉开窗帘,欣赏美景

每天早起,拉窗帘成了习惯,望出去,无论什么景色都会让人精神一振

• 开放时间:6:00~17:00(根据季节有所变化)
  • 电话:+81 11-611-0261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宫之丘474
  • 简介:北海道开拓时期的守护神宫,春季时院内樱花盛开尤为美丽。

为了赶飞机,一早的行程有些匆忙,在去奥莱之前我们先去了北海道神宫。路过电视塔、北海道大学,电视塔仰望的感觉还不错其实已经不算雄伟了,北海道大学就很牛啦,在札幌的城市最正中,占据着极大的面积,搞着畜牧业。顺带一提,札幌因为是战后新建城市,城市道路规划非常整齐,纵横交错,路名也是简单明了,问路一定很方便

神宫正面

进入后,左手边进行洗净

按照天天的指导,我们进行了一次简单的祈福

望向神宫另一头

大家都求了个签

我们一个个让天天解签,其实霓虹的签文字简单易懂,换句话说,就是找天天翻译一下。我抽到了大吉,心情一下好上天呐~希望今年真的可以能大吉啊,欧内嘎依!!

逛奥莱,告别北海道

我们带了些神宫的祈福物回去,在出去门口喝口热茶,便出发去奥莱啦。

可是很意外额,今天奥莱门口的车河长到不可思议,原来正好撞上了奥莱新馆开张,PMPS啊~天天机智得把我们先行放了下来,我们便迅速去购物购物啦~奥莱可以逛的就太多啦,于是我们又因为时间限制匆匆而逛,便赶往机场。在机场内的购物也是各种打仗,又是一堆好吃的入手。霓虹真的有太多好吃的啦~随后如果有空会补上一些好吃东西的图

于是,我们就在满足幸福不舍的各种情绪下,在机场与天天话别。很感谢一路有天天的帮助,很感谢和其他5位小伙伴大家的和谐相处,全程无摩擦只有欢笑。难怪回来没多久就有人提议下次出行啦,哈哈哈~~~

goodbye 北海道 goodbye 霓虹

也许明年也许某次冲动,希望我能再次来到这里,在某个不一样的季节,感受更多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