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在日本关西

• 出发日期/2013/02/08

前言

时间:2013年春节 共8日

地点:日本关西——大阪、京都、奈良、神户、姬路城

住宿:大阪关西酒店

总费用:人均10000(交通、住宿、餐饮、购物)

相机:CANON 5DII、 1DsMARK || 、EOS M(日本买)、IPHONE(水印上有标注iphone出品)

镜头:腾龙 16-35 L 、canon 14-35 2.8(日本买)、28-70 L

在网上预定好机票和住宿后开始办理自由行签证,因为是第二次去日本所以手续办的很顺利,酒店依然是在booking上定的,找到了一家地理位置和价格都合适的酒店——位于大阪梅田的 Hotel Kansai (关西酒店)。一共 8天 房价合人民币2635元,酒店离梅田地铁站不算太远,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

旅游攻略

这次关西旅游前的攻略是我做的最认真的一次,每天日程都被排的满满的。

1.关于日本关西的日本游记都看遍了,重点的内容认真记录下来,对于旅游者来说,陌生地方最重点是交通,如何购买交通票,在哪里搭乘什么样的车都是必须要研究好的,其次是看大家介绍的当地特色美食、小店、特色产品、景点等。

2.游记和攻略提供给我的是非常理性的指导,感性部分才是推动我去一个地方旅游的最主要动力,霓虹国吸引我的是什么?动漫、小说、作家、电子产品、娃娃、服饰、美食……

3.书籍,平时读过的书都会为你的旅途增色不少。

LP的《日本》这本工具书上面被我圈满了重点。

高木直子的《一个人的美食之旅》《一个人的旅行》关于大阪美食、京都的旅游等都给我的日程安排提供了不少参考。

出生在京都,毕业于早稻田的村上春树,特意找到他写过关于京都的内容,我喜欢他的文字,熟读他的小说,喜欢他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他对于京都的介绍对我来说比任何人都有吸引力。

《品京都》这是旅行前预定却在之后才收到的书,读到文字的时候会觉得书晚来的正是时候,适合已经浮光掠影般的游览过一遍京都,又渴望下次再深度探知的游者,如我。

大阪3天

京都1天半

奈良1天

姬路1天

神户半天

第1天

北京——大阪

ANA全日空,飞机上服务很好空姐笑容和职业,机上食物很精致。14:35北京起飞——18:20到达大阪,春节到日本的人非常少,过海关的时候按习惯自动走到大排长龙的队后,结果被引导到人很稀少的窗口,过关减少了很多时间。

空港信息处

机场人真的比东京少好多,很容易的找到空港信息处,所需要获取的旅行信息、交通票等这里都有提供,差这一步旅程可能会变得相当麻烦。我买到了攻略中需要买的所有的交通票。

1.大阪2days pass 交通卡,2700日元/张

2.KYOTO 1 day bus票,500日元/张

3.JR 4 days 交通票,6000日元/张

4.南海空港 980日元/张,这张是从机场到梅田的交通票。

空港信息处

在日本旅行的人都会有被陌生人感动的经历,这次关西之旅也不例外,坐上南海空港奔向酒店的第一步就遇到了热心乘客。

【温情画面1】:

日本的列车除了目的地的区别之外还会按照速度分为几个等级,我们从机场坐上一辆奔往目的地的列车,车上人不多,放置好行李后我们心满意足的坐定,过了2、3站车上的人突然都下车了,按中国式思维认为是到了某个换乘站,人们都去换成别的方向列车,但是坐了一会儿车门都没有关闭的意思,犯嘀咕的时候一个拿公文包的中年男人返回车里笑着跟我们说话,看我们一脸茫然就开始蹦英文单词,听到“slow slow”外加他认真的手势,我们才明白过来这是一辆超慢车,于是就跟这他走出列走到对面的月台,刚才车厢所有人都在这里等候,语言不通的时候微笑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温情画面2】:

下了地铁走向酒店时迷失方向了,找到一个迎面走过的女孩儿问路,她不认识我们要去的酒店,但是认真的看着地图上的酒店位置,并把我们带向了正确的方向,走了很长的一段路后我们再三谢过她才没坚持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

• 地址:Togano-cho 9-15,大阪府
  • 简介:关西饭店是一家修缮过的商务饭店,从阪急上田车站步行 15 分鐘即可抵达。酒店坐落於大阪的梅田区,是前来务商和观光的理想之所。饭店的氛围友好,地理位置便利,客房温暖而令人放鬆,舒适的餐厅内有营养的自助式早

进到酒店已经天黑,帮我们办理入住的是来自香港的服务员,见到中国人瞬间觉得特别亲切。酒店没有悬念跟想象中一样小,浴衣和洗漱用品在前台大厅里自取。放好行李立马出去觅食,酒店门口有个mini型排档这个在日剧韩剧中很多见,一个房檐下延伸出的小店,三面由透明塑料布遮挡,店里拥挤的摆放着三张桌子,只有老板娘和一个酒客,我们点了烧酒和关东煮,那个酒客还跟我们热情的搭话。

关西酒店(Hotel Kansai)图片

饭后去超市买了零食和第二天一早的早点,小烧酒的酒劲加上旅途的疲惫第一天很快就进入梦乡,养足精神期待旅程的开始。

11层的mini房间

第2天

• 地址:Togano-cho 9-15,大阪府

爱上黑糖,早餐自制了黑糖咖啡

关西酒店(Hotel Kansai)图片

酒店四周似乎是红灯区,晚上很热闹很神秘,白天很安静。

大阪周末卡 600日元/张

心斋桥筋商店街
  • 电话:+81-6-6211111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2-2-22
  • 简介:心斋桥作为大阪最大的购物区,集中了许多精品屋和专卖店,从早到晚熙熙攘攘,到处是市民和游客的人流。

年三十儿跟大阪say hello~ 心斋桥、道顿崛

从整体行程上看我们在大阪有3天的游览时间, 因为买好的大阪2days pass 交通卡需要连着使用,我计划留在最后两天,第一天因为是周末可以选择大阪的周末优惠卡每人/600日元,可惜我们没计划好行程,当天只坐了个来回相当不划算。

我们目的地选择了大阪最繁华的心斋桥商业区,地铁坐到难波站,边走边逛溜达到了厨具市场,穿过市场就是大阪著名的美食街道顿崛,这个也是高木直子大阪美食游记里提到地方。很多小吃店都排着长队,太多选择反倒不知道如何选择,饿到不行的时候我们选择了热爱的牛肉饭,跟东京不一样的味道和做法,但是一样美味。道顿崛有名的大螃蟹标志、还有跑步人霓虹灯都很轻易被找到,建议大家以后晚上来这里,霓虹亮起时才应该是道顿崛最热闹的时候。

这一天也是大年三十儿,因为没有去唐人街所以在日本一点都感觉不到节日气息,晚上回到酒店通过手机跟家人们互道问候,安静的春节。

厨具市场

• 地址:1 Chome-7-22 Dōtonbori, Chūō-ku, Ōsaka-shi, Ōsaka-fu, 日本
  • 简介:道顿堀美食街位于日本大阪心斋桥附近,是大阪美食的代表地点。

道顿崛美食街

大螃蟹招牌是道顿崛美食街的标志

眼巴巴地看着橱窗里的美食,日本这点真心好,模型很诱惑价格也都摆在旁边,不会有结账时发现钱不够的风险。

道顿崛标志的跑步人

道顿崛

道顿崛的跑步人霓虹灯招牌

道顿崛标志的跑步人&熊猫范英俊

道顿崛标志的跑步人 熊猫父子

• 开放时间:早10:30至晚18:30(平时);早10:00至晚19:00(周六,周日及假日)
  • 地址: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心斋桥筋2-2-22
  • 简介:大阪最繁华的商圈,从高端大牌到平价小物,做一次彻底的购物狂。

心斋桥 在照片左边的药妆店疯狂购物,朋友们要带的东西基本上一次搞定。

、、

心斋桥

药妆店的魅力每个女人都无法抵挡,帮朋友们买下手更顺畅,是自己的反倒犹豫不决,难搞的天秤。

心斋桥药妆店

心斋桥

走街上一个大叔看到我们拿着相机主动提出要跟我合影,灿烂的微笑和胜利的手势。

这个标志代表着24小时工作的范英俊

井盖艺术

夜幕降临的心斋桥

晚上回酒店前超市购买的零食和第二天早餐。

第3天

京都印象

大年初一 一抹红唇游京都

京都于794年定为日本的首都,模仿中国唐朝的长安和洛阳营建而成,起初分为左右两区,这是我国古代对日本城市建设和命名产生的重大影响。

京都是日本文学的发源地,日本历史上首部长篇小说《源氏物语》的故事舞台就在京都,也是许多现代日本作家的憧憬之地。除了歌舞伎之外,京都也有能、文乐等日本传统艺术的剧场。在平安时代,遣唐使将茶道自中国带到日本,京都遂成为日本茶道的中心。京都也是华道的发祥地,以池坊派为代表的众多华道流派的本家都位于京都。

京都必备:1day bus 票 ,500日元/人

京都地图:京都的景点非常多,如果是一日游必备一张规划好线路的地图,标注想去的地方,需要乘坐的bus线路。

因为买的4日JR票必须连着使用,所以这一天开始的4天都要游走于大阪的周边城市,大年初一选择了最期待的城市——京都,这里也是我此次关西之行留下最多遗憾的地方。

因为是周日游人特别多,心里多少有些小失落,安静的去游京都的想法需要需要及时调整过来。出了JR车站就看到广场周边的bus集合地,去任何景点的bus都在这里搭乘。需要说明下,京都的一日票超级棒可以无限次的坐,而且一定要提前买好,虽说站台和车上也可以购买,但是也要做好以防万一的准备,例如我们去的当天就发现所有的自动售票机都贴上了维修的标签。京都的bus只有司机一人为大家服务,前门上后门下,车上的人都很多,所以要是在车上买票后面的人都要排队等候,给别人带来困扰的时候自己应该也相当不好受。

京都景点分布图,想好好的体会京都,一定要小住几天。

排队等车的人很多,因为有秩序倒也不用等候太长时间

一口气路过很多景点的100路,被很多旅游者称为万能的100路

故障中的自动售票机

去往清水寺的路上

我们在离清水寺最近的一站下了车,跟着人群往清水寺方向走去,这个时候我看到了京都的古朴,即便游人很多,还是找到了让人一下子安静下来的地方,虽然是冬天阳光照在身上暖暖的树叶也没有枯落,某个街角处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或许是来自印象中的京都,或许是像了北京胡同的某个角落,或许只是觉得那种生活气息很熟悉,景点繁多的京都本地人把自己好好的安置在某个安静处,生活并没有因此被打扰。

好朋友送的红色唇膏今天特意带上,总觉得最适合京都的妆容就是一抹红唇

“在京都,常常会有一种困惑。那样一座生活着的城市。那么多的观光客,那么多的车流,透过那车水马龙的繁华,京都展示给世人的却依然是那份优雅,空灵,超凡脱俗。”——村上春树。

从清水坂前往清水寺道路两侧,除了有京都传统木造住宅林立外,沿途还有古老的神社和寺庙,无不充满宁谧与静穆气氛。

人力车夫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我想所有来京都的人都不会错过清水寺,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的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一场大火后于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建,清水寺最著名的清水舞台建在悬崖峭壁之上风景优美,据记载到1872年为止,有234人从清水舞台上跳下,后来政府颁布禁止跳下去的禁令。日本有句谚语来自于此,“从清水舞台跳下去”,表示一个人毅然决然做一件事的决心。

以上这些都是我在来这里之前做的功课,当初是想看一看跳下去的人最后看到景色,应该是那种此生了无遗憾的感觉吧。但最终我没有登上清水舞台,因为季节,也因为看到拥挤的人潮突然没了继续登上去的念头,脑中出现了自己挤在舞台上的人群中,从偶尔空出的缝隙中向外望的画面⋯⋯我已经到过这里,选择站在无人打扰的半山腰凭栏远望,蓝天白云下清水寺外围的景色,将京都的风采表露无疑,已然满足。下次来一定选个红叶满山或者白雪覆盖或者樱花飘舞的季节,选一个不是周末不是正午的时段,拾阶而上站在清净的舞台之上,尽情的饱览京都美色。

高大霸气的西洋人

在京都随时可以看到穿着和服粉颈红唇的姑娘,感叹人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

在京都不能错过的味道——抹茶冰淇林,一路上出现了无数个抹茶冰淇林店,价格200日元到300日元不等,自从在京都吃过后走到哪个城市都不会错过品尝一下,但是味道都没有比过京都。

• 电话:+81 75-222-3397
  • 地址:京都府东山区增屋町2丁目 605-0826
  • 简介:小石头坡道两侧都是木质结构的老房子,开设着纪念品店和茶屋等。

二年坂

• 地址:京都市东山区祇园町南侧
  • 简介:著名的花柳街,充满古朴风情,傍晚时分常能碰到行色匆匆的艺伎。

花见小路上

离开清水寺,京都第二站花见小路。

“走在撒满秋日阳光的花见小路上,看色彩浓郁的红叶优美地舞蹈着从空中飘飘忽忽地飘落在身上地上。偶尔,会有漂亮的和服女子从身边匆匆走过,木屐敲击地面发出清脆的响声。那声音由远及近,再渐行渐远,慢慢消失。只留下一片通明透亮的空寂。”——村上春树

花见小路 艺妓 前京都花街柳巷图片

为了等待穿和服的女子从深巷中走出的身影,我一直在守候在路口,没做过娱记的人不擅长偷拍,结果只拍下颤抖又朦胧的身影。遗憾的是这些女子不是艺妓,仅仅是穿着和服的路人女孩儿,虽然我对艺妓没有太多的认知,但觉得她们出场时一定会惊艳众人。

去往金阁寺途中的京都街拍

离开花见小路想去看日落十分的金阁寺,据说那是金阁寺最美的时刻。但我们却迷失在去往金阁寺的路上,这反倒让我看到了别人游记里不被记录的京都街景画面,不去问路,任凭自己的感觉游走,找不到的遗憾在心里,但是猎奇的心情也同时存在。

路遇一家叫“神马”的餐厅

整块儿地出售中,想买一块儿来盖间透着暖光的房子,如同下面图上那样。

寒冷的冬日街头,路边一个透着温暖光线的蛋糕房。

途中遇到了很多古寺,京都的确是一个寺庙和神社云集的地方。

神社里的工作人员,很温暖的笑容

错过了金阁寺,坐上了返回JR站的bus,夜幕降临我们坐上了返程的列车,很幸运的赶上了豪华特快,检票员挨着座位检票的时候甚至做好了补票的准备,没想到他只看了票后微笑而过。

第4天

关于奈良

奈良,虽然他面积不大而且有些古老,但只要想想这里有很多鹿星人自由自在的生活着就难免有些兴奋,动物与人和平相处的地方都是和谐之地。传说春日大社的竹神祗是乘鹿降临奈良,因此以前鹿被认为是神圣的,杀鹿者会被判死罪。现在这些鹿被定为“国家自然保护动物”备受保护,看来爱护动物的观念也是可以靠法律培养出来,所以中国的动物保护法赶紧出台,以动物为主题的城市在中国也存在该有多好。

话题还是回到奈良,从JR出来走大约15-30分钟就可以到达奈良公园,这里就是鹿的天堂,奈良的所有著名景点也都围绕四周。

【到奈良需要注意的有以下几点】:

1。虽说日本关西冬天要比北京温暖一些,但公园很大整天都在室外游走还是非常冷的,这是我的亲身感受,虽然穿了毛衣、羽绒服、羽绒背心等一大堆衣服但还是被冻的够呛(本身是怕冷体质)。

2。注意衣服和鞋子穿着要舒服,还有不要拿太贵重的包包,据说这里的鹿是会撕咬书包和衣服的,还好它们对我的双肩背不感兴趣。

3。不要随便喂鹿自己带的食品,公园四处都有卖鹿饼干的150日元一包,饼干是奈良鹿保护协会自制,对鹿们来说健康又美味。

4。到了人家鹿的地盘会遇到各种各样性格的鹿,温顺乖巧的有,霸气外露的更多,不要拿着食物挑逗人家,被它们顶一下挺疼的。

5。游览前先喂饱自己,不是公园禁止吃东西,只是一边喂鹿一边喂自己卫生是个问题。

这一天全副武装但还是没有抵过寒冷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电话:+81 742-22-0375
  • 地址:30-0000 奈良县奈良市杂司町、春日野町、登大路町、高畑町。
  • 简介:风景如画,在此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周围有东大寺、春日大社等名胜。

往奈良公园走两边都是小店,这个卖中古货的杂货店有很多回收来的古旧商品,虽然看上去很旧但被保护的都好,价格非常合理,特别适合喜欢淘旧货的人。

奈良公园里外都是景点,我都是外部参观,因为目标只有鹿。

奈良独有的交通指示牌

鹿饼干

不知不觉中就被鹿群包围,看到一对打架的鹿准备过去打个招呼劝个架

两位被饼干吸引,算我劝架成功!

吃饱了不打了,但是变成了好基友,莫非鹿病里有鹿薄荷~?@#……&*

为了吃一口饼干,它一副想摸就摸吧的表情。

心情好还能卖个萌

在这里最容易的事就是拿着饼干勾引鹿过来,最难的事是不被它们撞。

第一个因为吃不够撞我的鹿,从此我尽量不招惹比这个个头大的。

我的镜头跟随着一个站在山坡上的小朋友,它温顺又可爱,喂它很多饼干,我们从息壤的人群中被它带到了一个没有游客的地方,再次成功走偏,又错过了大众景观,好在经常跑偏的人也经常会看被别人忽略掉的风景。

这些房子应该是酒店或者客栈,也许好季节的时候这儿人满为患,但此时异常的清净,走过屋后的湖边看到只小奶鹿,它犹豫半天才敢靠近我,我侧个脸跟熊猫说话的功夫它妈妈突然出现,左右打量着我们,确认小孩儿没有危险后走向我手中的鹿饼干。

我遇到的小美鹿们都懂得知恩图报,给吃的就配合拍照:P

萌到化了

这娃真心还是小奶鹿,饼干吃太干了就去喝奶~

喂饱了这对萌母子不久就看到树荫下整齐的排着4头鹿,这么整齐的队列外加逆着的光线让它们看起来好像鹿仙,我试探性的一点一点靠近,一直走到它们可以接受的安全距离,可惜我已经没有饼干来讨好这些鹿仙了。

第5天

姬路城

日本第一城姬路城。姬路城又叫白鹭城,其白色城墙及蜿蜒屋檐造型,犹如展翅欲飞的白鹭,故也称白鹭城。是日本现存的古代城堡中规模最宏大,风格最典雅的日本的代表性城堡,被列为日本的国宝,另外因其代表了日本古代城堡以及木造建筑的最高成就,以及是日本封建社会的象征性建筑而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去姬路前在梅田车站附近的电器店买东西,因为不知道开门时间所以从10开始等了一个小时,等购物完到姬路已经下午两点多了,出了站街上很多地方在修,走过一条商业街就是姬路城,街上都是各色餐厅和商店,两个饿着肚子的人吸取了在奈良的教训,准备先吃饱了、暖了再去游览。觅食中发现了一家门面很大的面条馆,店里特别有日本特色,吃饭的容器是木盆,大小自选,清汤乌冬面沾着特殊调配的作料,味道很鲜美,吃的过程也很新鲜。

吃饱了已经是学生放学时间,天越来越阴冷。一只猫在姬路城里迎接着我,带着我一路找到了很多它的伙伴,在园子里跟它们玩儿了半天忘了时间,等走到姬路城下买票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城门将在半小时后关闭,于是我们成了最后的游客,清净的参观了被围起来修缮着的姬路城内部。

姬路站

通往姬路城的商业街

姬路的市鸟为白鹭,姬路城也叫白鹭城。没有看到白鹭只看到房顶一群鸽子~

护城河外,在这里开始发现对面墙缝种走来走去的猫咪

姬路城外看到的猫,一进园门就看到它从面前走过

嫉妒猫咪的范英俊又开始抢镜头

向导猫的小伙伴们

姬路城的个楼层模型

城上俯览姬路

半个小时匆忙出城已经开始下雨,我身后就是在修建的姬路城,旁边就是修好后的样子

往JR走的时候看又看到了抹茶冰淇林,但味道不如京都,越冷月吃冷的为了以毒攻毒。

面条大餐

大小两种的木盆

自选各种口味的小吃

茶水和调料自取台

蘸着汤汁吃的乌冬面

日本学生

日本小学生的黄色安全书包。

据说看中学生的裙长可以辨认日本的城市,东京的至少比这里短一半吧

第6天

京都街头

又来到京都,又在这里迷路,本想去稻禾神社但是没有判断好距离和时间,索性选择完全漫无目的漫步于京都街头。这一天用上了新买的EOSM,水彩模式很适合拍日本街道,熟悉的日本漫画风格拉近了我和这个城市的距离。

不知道走到哪里,饿了就找地方吃饭,午餐吃的特别丰盛价格还很合理,随便看了下店里都是年纪比较大的人,而且人越来越多走的时候发先很多人在排队等位。

神户街拍

上午体验了京都的古老,下午就踏上了充满异域风情的神户。神户是一个风景宜人的国际贸易港口城市,由于曾受到来自西方文化的影响,所以充满了东西合璧的风情。

还没出三宫站就碰到了热心的大叔

【温情画面三】:

我们在站台看地图的时候,一个要去乘车的大叔看到我们主动过来提供帮助,我们用日语、英语、手语沟通着,他介绍了神户比较有特色的地方,并把我们带出站台一直放在非常明确方向的路口,反复强调着景点的位置,还介绍大概的关门时间之后才自己匆匆走回车站。

感谢热心大叔,让我们的半天的神户行程没有走偏。

偷偷拍下热心大叔

热心大叔

路上我的水彩模式再次启动

穿成包子的我和后面那个清凉打扮的姑娘成了鲜明对比。

早在1973年,神户就提出了时尚之都的构想,神户时装周是日本规模最大的时装发布会之一,我在街上发现了很多穿着入时的女子,下次能在这里小住要逛逛周边的服装市场。

从门缝里偷拍的猫咪

• 门票价格:300日元
  • 电话:+81 78-251-8360
  • 地址:650-0003兵库县神户市中央区山本通
  • 简介:明治时代遗留下来的异人馆,使北野异人馆街充满了异域风情。

神户因明治开埠时期是外国人聚居地,故遗留了大量19世纪西方风格的建筑群,极具特色,统称为“异人馆”。

遇到了我喜欢的大众bus,梦想中开着去流浪的车。

拟人化的咖啡店介绍

窗内温馨的光线

第7天

• 门票价格:600日元(大学生、高中生400日元、中学生及中学生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9:30―17:00(但入馆时间为16:30为止) ​周五 9:30―20:00(但入馆时间为19:30为止)
  • 电话:+81 6-6946-5728
  • 地址: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丁目1−32
  • 简介:参观文物,眺望难波宫部分遗址,感受历史和现代的交错感。

连续4天的JR之旅结束, 剩下来的几天行程都安排在大阪。

大阪2日券里有很多公园、博物馆游船、摩天轮等免费券,每一个都用到当然让2日券变得超值,但还是建议根据个人喜好挑几个深度体验一下,赶集式的旅行即辛苦又不会留下太多回忆。大阪历史博物馆是我精选出的去处,位于大阪城公园旁边的高耸建筑中,这是一个历史与科技趣味结合的展馆,喜欢逛博物馆以及带小朋友旅游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一站。

大阪历史博物馆以文物陈列、实物模型加上多媒体展示,尽可能的向参观者再现当年的风貌,向来游客依次介绍大阪从古到今的各个历史时期,了解大阪这座古城1400年走过的风雨路程。

【交通】

地铁谷町线 东梅田站 7分钟

地铁谷町线 谷町四丁目站 9号出口 5分钟

博物馆10楼是介绍古代大阪的楼层。这里有一座大极殿,是完全根据以前难波宫内的大极殿复原修建的,尺寸大小也一样,重现了当年大极殿内举行仪式的场面。鲜艳醒目的红色门柱旁,站立着许多身着古装的大臣和宫女。

1:1等高的宫女

3D效果的渔民生活,这里每一种展示都有不同的表现手法,像一件件非常用心做好的艺术品,知识性趣味性相结合才更容易被大众接受。

步履匆匆、面无表情的上班族

模型在日本的博物馆展览馆等景点经常出现,模型加上EOSM的微缩景观效果,现实和模型世界已经无法轻易分辨了。

古时候的招财猫

古代的木偶,他说“博物馆可以拍照,但请保持安静。”

每一层都有个盖章处,我排在小学生队伍后面认真的集齐了所有印章后离开了博物馆,2个小时的参观还是觉得很紧张。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登天守阁600日元
  • 电话:+81-6-6755-4146
  • 地址:大阪中央区大阪城1-1
  • 简介:城市大型公园,赏樱花、梅花的胜地,登上天守阁还可俯瞰大阪。

大阪城在大阪公园内,也是到大阪必去的景点之一。几乎所有来大阪的朋友游记都会提到,我就只抛图不多文字了。

日本景点食品和价格控制的很好,石材上不会偷工减料也不会增价,日本吃到过的章鱼丸子各各都料很足。

不是光线的话,能看出室外与室内模型的区别么。

大阪城公园1-3月为梅花季,很遗憾没有看到大面积的梅花林,只在路边拍到了几株。

日本短尾猫。

• 门票价格:6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17:00
  • 电话:+81 6-6941-3044
  •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大阪城1番1号
  • 简介:樱花季、红枫季时尤显古城风韵,登天守阁顶层,俯瞰大阪城。
  • 门票价格:700日元
  • 开放时间:9:00~21:00 (关门前30分钟停止入场)
  • 电话:+81-6-66419555
  • 地址:556-0002 大阪市大阪市浪速区惠美寿东 1-18-6
  • 简介:造型复古的通天阁是大阪的一大地标,在顶楼展望台俯瞰大阪全景。

位于大阪浪速区,被称为大阪的“埃菲尔铁塔”,始建于1912年,曾以64米的高度成为当时东方各国最高的建筑物,并被视为大阪的标志。通天阁的意思是“通往天空的高耸建筑物。

电梯行驶过程中抬头会看到慢慢出现的福神BILLKEN,登上瞭望台后会看到BILLKEN像,据说摸下他的脚心就会愿望实现。

从展望台可以眺望到脚下的新世界和天王寺公园、大阪市的景色。

如果在日本把玩儿扭蛋的钱省下来也能多吃一顿大餐了,在通天阁楼下的暂停一排的扭蛋机器又让我走不动道,尤其是这台机器里猫咪,结果还经历了些小插曲,有一个刚扭出来就不小心滚到机器后面了,熊猫爬地上够半天最后还是求助了工作人员,他把所有机器都挪出来给我找,的确是很不好意。

寻找滚到机器后的扭蛋,

通天阁夜景,各大旅游杂志和游记中都会看到的经典画面

BILLKEN成了天通阁的标志,挠一挠脚心好运来“)

大阪难波WALK地下商店每年情人节都会有甜蜜企划,我们有幸碰这一年的甜蜜蛋糕房到并拿到两张爱情幸运签。

• 地址:日本大阪市 542-0071中央区日本桥

最后一天购物,电电城。

电电城被称为“大阪的秋叶原”,但是去过秋叶原的人在这里还是感觉到差距的存在,不过多少还是视觉上有些收获的,比如美丽的娃娃们,动漫手办们。

街边宠物店里的小狗,一直认为叫秋田犬,但其实只是跟秋田有些像,准确的叫日本柴犬。

Mon cher

到日本后发现微博上有人说阪急百货B1层有家吃了会感动的鲜奶卷,这个我们每天坐地铁都要路过的商店,最后一个晚上终于满足了心愿吃到了MON CHER蛋糕,还坐了摩天轮。

第8天

最后一天 回家

日本关西之行结束,满满的行程满满的收获,旅途回忆中又增添一段精彩,有些地方可能此生就一次走过的机会,有些地方肯定还会再去。我的游记不华丽,没有国家地理杂志一样的画面,也没有白富美们华丽服饰以及豪华的美食和住宿体验,路线规划也不严谨,只能把自己精神上的喜悦分享给希望踏上旅程的朋友,希望每个人都能收获属于自己旅途惊喜,祝大家旅途愉快。

最后一天 回家图片

今天只能用电脑不顺畅来掩盖思路不顺畅

今日更新到奈良,喜欢小鹿仙的来看它们吧:)

每日作业般的更新,快看到胜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