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姐妹团新加坡暴走之旅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疯子姐妹团新加坡暴走之旅

• 出发日期/2012/05/19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人物介绍

内含机票+酒店+签证+门票信息~以及超量臭不要脸自拍她拍图片~

暴走地点:新加坡

暴走时间:2012.5.19-2012.5.23

人物介绍(文字由老詹操刀~与本人没有一点关系):

老詹:一只读土木老鼠,自认为认识东南西北会看地图走到哪儿都不怕。但其实只是装模作样,十分心虚。经常被同行的人欺负搞笑,挖鼻孔做猥琐动作样样俱到。但内藏一颗温柔细腻的内心。旅行期间负责清扫吃不完的战场,早睡晚起的生物钟提醒,看地图,英语咨询问路但不负责听回答(因为听不懂),凑别人相机照相(因为自己不带相机不会照相),还用聪明无比的智慧在新加坡赌场赚到了一条裙子。此人立志26岁能结婚(今年芳龄24.5岁),是一个结婚狂。

老涓:虽然年轻时常被嘲笑身材,但近年来突飞猛进,加上100+的大长腿已经清新可人的外貌与微笑,成为四人行中唯一有家室的人妻。此人常常莫名其妙的把手指触碰过的东西弄烂,大到老公的IPHONE,小到补习老师儿子的遥控车,所向披靡,无人能及。旅行期间负责吃、自拍、游魂状、问路(听不懂印度人英语还说谢谢我知道了)、帮老琳打探帅哥们基本信息。是个看似默默飘过,实则做信息库的魅力人妻。此人是个犀利美艳破坏王人妻,今年的主要工作就是结婚结婚结婚!!!

老萍:一个成天去相亲却从未成功过的印度清新美女,经常出现在大小餐厅咖啡厅当中。爱憎分明,想象力丰富,喜欢热闹,曾和老詹环游了小小半个中国。爱拍照爱美丽的东西,在新加坡期间曾经离队和其他帅哥去玩,也因此错过了她后悔的玛莎拉蒂和猫山王。无论是在平日的旅游还是新加坡之旅,人肉闹钟的任务非她莫属。无论是梦想叫不醒你的身体还是辛苦的旅行累惨了你的身躯,只要有老萍在的地方就绝对不会出现上述问题。此人的目标就是国考150并找个她喜欢的男人并最好不是通过相亲。

老琳,即本人:拥有徘徊在B和C之间的完美身材,常常因此横行霸道,玩弄嘲笑她的同伴老詹。但是在强横的外表下,包含着一个弱智千千的花痴易碎内心。此人从新加坡之旅准备时,就充分发挥她英语好,精打细算以及强大的执行力。买机票订酒店找攻略找帅哥地陪样样搞定,获得同行的一致肯定之余勒索雪糕无数(有的没兑现)。旅行期间负责英语咨询问路(并帮老詹听别人的回答),想着如何揩帅哥油,带同行土包子和新加坡土著一起见识新加坡原生态生活,疯狂自拍外加大家的自拍摄影师(一般照多了会骂人),老詹的假睫毛化妆师等。总之,在此次新加坡之旅中起了十分关键的作用。此人是个自卑自大狂,立志要尽快找到一个爱她适合的男人。

这次的新加坡之旅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但也是计划之外~源头可以追索到遥远的2011年10月(镜头开始插播回忆片段)~当时我们一梁姓友人求学于新加坡~期间回来度假数次~跟我们聊到飞新加坡的机票才好几百大洋的时候~我就眼睛发亮了~当然~以我的行动力~最后也只能说出一定要找机会去找你玩这样的敷衍语句~直到今年的农历新年~梁姓友人回来后却决定不再回到新加坡去了~本来我以为新加坡之行或许只能成为空话了~但是!!!历史性的一刻在2月份出现了~一朋友陈姓警官在微博转发给我们一个捷星航空(Jetstar Airline)的促销消息~所以由于便宜到笑的机票~这次新加坡暴走之旅得以最终敲定!!!

上文提到由于捷星航空搞促销~所以广州-新加坡单程才RMB 308~不含税~含税后来回是RMB 845.41(回程的税好像是比去程的税多了一点,具体为什么我也没深究,反正都是便宜)~不过这个确认时间却很让我们扰攘了一阵子~毕竟有四个人~然后其中三个的年假也只有5天~所以必须包含周末~又然后其中一位由于工作原因周一或者周五其中有一天要在广州~所以只能选择周六出发或者周三出发~好不容易订下了4月~准备订票时才发现特价机票有限~已经被抢光了~所以只能又再次进行磋商~最终敲定5月19-23~由于是廉价航空~所以机票价格不包含任何行李托运及飞机餐饮~本人认为廉价航空的精髓在于廉价~所以食物只是浮云~但是行李托运是必不可少的~同时我们认为去的时候箱子应该不会太重~又咨询过购买托运只限重量不限件数~所以去程购买2份托运4个人用,但是回程托运就必须每人一份了~因为我们深觉女人的购买力是很恐怖的~一份行李托运是RMB 120~可以托运20KG~所以4个人加起来机票钱就是RMB 3781.64~平均每人RMB 945.41~付款的时间是2012.2.2~足足提前了3个半月~

酒店是第二件要搞定的事情~话说一早我就垂涎金沙的无边泳池了~所以这次仗着有4个人可以住一间房间~我们决定奢侈一次~就金沙吧吧吧!!!其实本来有朋友说可以帮忙订到便宜的金沙~所以本来是打算4个晚上都金沙的~但是优惠木有了~最后决定金沙2晚另外2晚就选了朋友推荐的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附预定网址一枚https://reservations.swissotel.com/Availability.aspx?timeout=true ;)~这家也是五星级的酒店~就在克拉码头旁边~绝对是市中心的中心(当然这个是去到才发现的)~住的都是外国人比较多~价钱呢~含税和服务费(新加坡的消费税是7%服务费是10%)后是一晚上SGD 240~在五星级酒店来说这个价钱算是很不错了~不过最好是提前预定一下~因为酒店这事情其实跟机票差不多~都是海鲜价~至于金沙~就是贵~一晚上下来要RMB 2400+~其实这里有个小秘诀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家可以上网搜索一个叫狮城论坛的BBS~里面有金沙的优惠预定(百度搜索狮城论坛然后进入机票旅游的板块找找就可以找到了)~SGD 330全包了~因为我发现得太晚了~没办法享受~那个捶胸顿足啊~不过其实我也不敢完全说这些预定很可靠~毕竟自己还没有尝试过~但是咨询过说可以打去金沙确认了预定才给钱的~这个方法可以给大家参考参考~

门票信息

去之前看了很多都是去到景点门口直接买的门票~又或者是之前就在网上订好的~网上预订环球影城的有时候使用MASTER CARD可以有送现金代用券的优惠~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送SGD 6餐饮券跟SGD 6购物券~但是感觉这些购物券作用不大~然后发现了狮城论坛这个BBS后~发现门票也有便宜的(也是百度搜索狮城论坛然后进入机票旅游的板块找找就可以找到了)~还可以送票到酒店~所以就没上网订了~当时我在论坛上选择了两家标价最便宜的~

第一家叫“搜虎旅行社”~在牛车水有两家店~是要上门去买的~可以刷银联~但是跑了两次去都没有现票~所以就在第二家买了~但是由于这家有店面又可以刷卡~所以怕被骗买到假票的~这家就感觉比较稳当~

地址

门票种类及大概价格

详细信息请参考以下网址:http://bbs.sgchinese.net/thread-5400082-1-1.html

第二家叫“观光旅行团” ~这家可以送票~而且影城的票比上一家便宜两SDG 4~不过摩天轮就贵了SGD 1~但是要给现金~送票过来的是一位来自微胖界的大叔~当时其实还是有点怕收到假票的~所以老詹同学就拍了一张大叔的照片~然后恐吓大叔说如果卖假票给我们的话要举报他~要鞭刑的(几乎在新加坡做什么猥琐的事~我们都要把鞭刑拿出来说一下)~当时我也很怕大叔翻脸啊啊啊~还好~后来门票使用正常~所以大叔是可信的~

地址

门票种类及大概价格:

环球影城(非旺季)$58 原价$68(这是我们当时买的价格)

详细信息请参考以下网址:http://bbs.sgchinese.net/thread-4387372-1-1.html

签证是我们最后一个才去弄的东西~所以其实我们是很大胆的~因为如果签证有个什么意外的~机票钱跟酒店钱就会打水漂了~但是我们相信中国正在慢慢强大起来~世界各国其实都是很欢迎我们去消费的~所以签证的通过率个人认为基本是99.99%~但是以我这么保守的性格为啥出发前的两周才去办理签证呢~因为新加坡的签证最短的期限可以是35天内多次往返~如果太早办的话~怕超过了35天~新加坡领事馆不是每个城市都有~所以大家可以就近选择~有新加坡驻中国领事馆的城市分别有: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香港和成都~由于我们比较幸运~在广州就有了~所以基本我们都是选择自己上门办理的~但是如果大家没有空或者不想麻烦的话~交给旅行社办也是可以的~但是需时会较长(一般旅行社可能需要预备两周左右的时间~自己办理的话在资料准备充足的前提下只需要3个工作日)费用也相对多一点(在广州这边旅行社代办的费用是RMB 250包含签证费用了~而自己办理只需要缴签证费是RMB 153)~以我个人经验来看,必须准备的资料有(这是20个快捷城市的版本):

1. 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2. 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需要户主页还有自己的那页)

3. 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4. 35mm*45mm白底彩色近照(必须绒面)

5. 在职证明(附模板)

非必须准备资料(个人认为非必须~只是准备的资料越充足~通过的把握就会越高):

银行流水账(需银行盖章)或者银行存款证明(需银行盖章)

办理流程也很简单~必须早上9点-11点到达领事馆~手机关机或者调静音~在保安那里领取一份申请表格~是中英对照的(如果上领事馆的网站下载的就只是英文)~填的都是基本信息~最好预先准备一下自己职业的英文翻译以及要住的酒店的名称和地址~因为在领事馆里是不可以使用手机的~所以想要立刻查询也不容易~然后排队把准备好的资料交给工作人员检查是否准备齐全~如果齐全工作人员会分发一个办理号码给你~然后听着叫号去交资料和签证费就好了~记得准备153零钱以及办理好后取回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本人就差点漏了)~然后会有一张回执~叫你3天后的下午4点到4点半来领取签证~然后可以领取的日期内5天有效~时间还是限得很死的~所以自己的时间要安排好~

其实缴了钱接收了资料也不代表就一定通过的~要领取签证的时候~你才知道到底是批还是不批~还有批的多少天单次还是多次往返~最后我们的签证出来的都是2年内多次往返~还是比较好的~不过有重庆的朋友接着办的~收入比我们都要高~但是就只批了35天内多次往返~所以看来北上广还是有点优势的~签证呢就是一张有水印的白纸加上黑色的字~因为可以用两年~个人建议最好是复印一张~出入境的时候给原件海关人员看~平时在新加坡游玩的时候可以随身带那个复印件~因为本人在新加坡的时候一直带原件~放在包包里都变得有点脏跟烂了~下次去都不知道会不会让新加坡的海关觉得我没有保存好人家签证不尊重别人的国家

其它

终于算是准备了3个半月~出发的这天终于要来临~虽然是19号凌晨1:20的飞机~但是兴奋的我18号当天就请假在家好好准备好好收拾行李了~至于所带物品清单我就不列出来~毕竟每个人的都不太一样~

以下几乎是无止境的看图说话以及无止境的臭美自拍~介绍一下咱们的相机装备:

1. 本人的CASIO TR-100

2. 老涓的NIKON P310

3. 老萍的PANASONIC GF2

4. 老詹的APPLE IPHONE4S

第1天

一日小结

DAY 1

机场 -- SMC酒店 -- 牛车水吃早餐 -- 南部山脊(丛林小径)SOUTHERN RIDGES (FOREST WALK) --南部山脊(亨德申波浪桥)SOUTHERN RIDGES (HENDERSON WAVES BRIDGE) -- SMC酒店补眠 -- 酒店附近(克拉码头附近)觅食 -- 体验新加坡的CLUB -- 第一天完美结束

广州——新加坡

换好登机牌~要出发咯~不得不开心一下~因为4个人买了2份20KG的行李托运~结果2份都超重了~还好工作人员人好好~都没有叫我们补钱只是说下次就不行了~哈哈哈~LUCKY~

大家出发的欢乐背影~

这是本人孤独的背影~箱子有够大的~确实有点后悔带多了点东西~还好不用补钱~

一上飞机~老涓同学就拿出她的秘密武器-眼罩~准备大睡一觉~因为她被感冒病菌缠身~

然后提醒大家~廉价航空是没有餐饮提供的~所以想要省钱可以带一只随身杯~然后在登机口那里附近可以装水带上飞机喝~其实除了在飞机上~在新加坡也可以在酒店烧水带出去喝~第一可以省钱(因为新加坡的瓶装水和饮料大概都要到SGD 2-3~比中国贵多了)~第二听说喝当地的水可以减低水土不服的风险~

然后飞机上会非常冷~一定要带外套!!!本人多加了一条围巾后还是觉得冷冷冷~然后外套在新加坡的地铁及商场内都会非常有用~因为在那里~空调都冷到好像不用钱那样!!!

樟宜国际机场
  • 地址:新加坡樟宜机场 Airport Boulevard
  • 简介:樟宜国际机场作为当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国际机场,也是亚洲的主要空中枢纽,为飞往约60个国家和地区、270多个城市地100多家国际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这是飞机降落后~那个本来以为可以睡足全程的同学~结果一点没睡着~看她可怜的样子!!!然后也埋下了她悲剧的第一天的伏笔~

从飞机走下来~好像只有我特别兴奋~她们都一脸困样~

凌晨5点半的樟宜机场~

估计红眼航班还是占少数的~所以机场并没有很多人~

好心的海关人员还会协助游客填入境卡的~

我们所在的廉价航站楼~哈哈哈~应该说是廉价航空停靠的T1航站楼~

取了行李~逛了一下免税(建议走的时候才买~种类会多很多) ~然后要从我们的航站楼坐SKYTRAIN到T2航站楼~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并不难找~

SKYTRAIN内部~

T2航站楼的一个装饰~然后在航站楼的登机口和地铁间有一个夹层~在夹层里就可以拿到新加坡地图和买到手机卡~地图最好是中英文都拿~英文是全国地图~比较详细但也比较难看懂~中文地图貌似指示市中心的地图~所以跟英文地图其实不能完全对照~这个大家要有心理准备~手机卡呢要SGD 50起~由于售卖的工作人员不会说中文~我们也没详细问资费~因为觉得应该怎么打都打不光的~只看到牌子写打回中国才SGD 0.08/分钟~但是我们其实都没有打很多~最后那天竟然都打光了还不够用~所以有些什么我们不知道的收费也不一定~有些手机卡还是专门上网用的~如果迫切需要网络的同学可以考虑~因为在新加坡~我们觉得WIFI还是挺难找的~

这是新家坡的地铁卡EZ LINK(图片从网上转载~本人木有照下自己的那张)~SGD 12购买~里面有SGD 7可以使用~SGD 5应该就是买卡的费用~是不能退的~最后本人用剩SGD 2都没有去退了~因为实在是没有时间~

前往酒店

买EZ LINK卡的时候~直接问工作人员该怎么去到SMC酒店~虽然印度英语很难听懂~但是看着他们给我们画了圈圈的地铁线路图~还是可以顺利找到的~

其实我们有4个人~有时候打的还比搭地铁划算~但是由于怕的士放不下我们四个大行李~所以才选择了地铁~但是其实有些新加坡的士是可以装得下很多东西的~只是可能起标价会比较高~

不在地里的地铁~可以看到沿路的风景~

干净的地铁站~提醒一下~新加坡的地铁内是严禁饮食的~希望大家可以尊重一下人家国家的规矩吧~

在地铁上第一次看到这个国家的样子~感觉跟搭火车去香港很像~房子很矮~绿化很多~感觉就是很舒服很宜居的一个城市~不能不说让我一眼就爱上了~

星期6早上7点的地铁~这样子我觉得算是多人的了~拿着个大箱子的我们显得好碍眼~

入住酒店

去到酒店~理所当然的不可以立刻入住~办好check in手续~4个女人就拖着大箱子~霸占了洗手间~进行换脸大行动~

然后本人的朋友一位新加坡帅哥过来接咱们去牛车水吃早餐~吃早餐的是在牛车水一个住宅区的地方~有点像美食广场~但是是简陋没空调版的~

忘了这个是什么了已经~

这个是潮州鱼丸跟豆腐~跟我们在广东吃到的确实有那么点不太一样~但是还是好吃的~

闲逛

然后帅哥载我们游了一下车河~不得不提~新加坡的车都在车头位置装了一个感应仪器~只要是走市中心的某些道路~仪器就会被扫描到~然后进行扣款~性质有点像拥堵费~不过就是不拥堵也还是要收~就是为了倡导人们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而且帅哥也告诉我们~在新加坡买车~除了车款还必要要买一张行车允许证(好像官方不是叫的这个名字)~现在那里买一张这样的证就要到SGD 9万~同样也是不希望人们买私家车~以减轻废气排放和减少交通的压力~

一路上看到新加坡的房子都很色彩缤纷(不好意思~照片欠缺)~然后帅哥说很多都是政府盖的经济适用房~听说政府对外墙都会每隔一个时间段就会粉刷一次~所以看起来都比较新~这些房子需要两个人联名购买~可以是夫妻情侣或者兄弟姐妹~不过买了一套就不能再买第二套~而房子的面积都基本在80-120平方米(车内顿时哇声一片)~福利是不是也太好了~顿时很羡慕新加坡公民~~~

车内自拍一张~请注意后排的老涓~这可怜的娃在酒店就发现自己发烧了~所以整个上午的行程都有点处于神游的状态~

看医生

吃完早餐后~帅哥建议老涓去看一下医生~图中为某住宅区商场里的一个诊所~但是由于接近中午~所以不接收病人了~所以还是决定回酒店吃自己带来的泰诺啊百服宁什么的吧~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在新加坡是很难买到抗生素的~因为人家医生没什么事都不会开抗生素的~所以随行药包里最后准备好退烧药啊抗生素啊还有止腹泻的~

• 地址:Mount Faber Park; Telok Blangah Hill Park; or Kent Ridge Park | Alexandra Road, Singapore 099203, Singapore

然后帅哥载我们到南部山脊的丛林小径~整条就是钢铁搭的人行山道~一路蜿蜒在山上~如果没记错这个山就是新加坡第二高的山花柏山~这里的都是参天大树~感觉就是很自然和清新(原谅我的写作水平-_-|||)~

一路上还会有很多野生的猴子~虽然我没有害怕~但也没有想要亲近它们的意思~不过老詹同学就很爱它们~一直想要跟它们套近乎~可惜失败~

我跟老涓离得好像有那么点远~

本人旅游必照的到此一跳~

与老詹自拍一枚~

自恋自拍一枚~

虽然太阳真的好晒好晒~但是我很爱这种亲近大自然和健康生活的感觉!!!本来没有列在我们的景点表里的这个行程~给了我一个小小的惊喜~

以上照片的OS是~我们要晒焦了了了~

以上照片的亮点是老涓这个虚弱的病人~

装有感觉照一枚~整条钢桥都是可以看到下面的~所以体积太小的随身物品不要乱拿出来~掉下去了就没有咯~由于车子停在了起点~所以不能走完全程~在半路就返回了~然后向波浪桥进发!!!

路边的指示牌~有中文的噢~

HENDERSON WAVES BRIDGE~

继续用生命在跳跃!!!(有点跑焦-_-|||)

老詹加入一跳~

逆光一枚~

+69.59M above sea level~

从桥上向下望~绿油油一片啊~

新加坡帅哥出镜一个~万分感谢他的热情招待~忽略瓶子吧~大家都要做个有责任心的游客啊啊啊~

来一个那些年~

桥上小憩~

• 地址:20 Merchant Road, 058281 Singapore,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瑞士茂昌阁酒店地理位置优越,俯瞰着新加坡河。酒店距离克拉码头地铁站(Clark Quay MRT Station)约有5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乌节路和中央商务区有10分钟的车程。从酒店搭乘地铁便可轻松抵达主要旅游胜地,包括

看着老涓虚弱的身子~我们还是决定下午回酒店睡一觉~毕竟红眼航班真的挺累人的~

然后一觉就睡到了7点多8点了~张开眼睛走出露台~就可以看到clarke quay的夜景咯~

新加坡瑞士茂昌阁酒店(Swissotel Merchant Court Singapore)图片

以上是神器下的CQ夜景~别这样看以为露台真的有那么大~因为这个露台是一直可以通往到隔壁房间的~所以晚上一定要锁上阳台玻璃门才敢睡呢~

以上是NIKON DC下的夜景~这机子夜景效果一流~大家在接下来的金沙照片群中就可以看出来强大了~

觅食

由于晚上约好了帅哥们要去感受狮城的夜生活~咱们只能是在酒店附近找些吃的~因为要留时间在酒店“整容”一番~\(≧▽≦)/~

就在酒店对面的一个商场里~竟然这里也有和民~

晚餐

然后找到了一家应该是吃地道菜的店~我们点了咖喱鸡和咖喱鱿鱼~因为还想吃其他的店~所以只点了大概两人的分量~上图是咖喱鸡~为了迁就病人~是完全不辣的~

这个鱿鱼好好吃啊啊啊~现在想起来都留口水~

这是俺点的热巧克力~杯子太复古~所以给它留影一个~但是我觉得最好喝的是老詹的薏仁柠檬水啊~好清新啊~而且感觉很清热啊啊啊~后来发现原来新加坡到处都可以喝到这个饮品~跟甘蔗汁算是新加坡的地道饮品~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地址:新桥路11#01-01(近Upper Circular Rd)
  • 简介:保留着传统肉骨茶的风味,汤汁醇香鲜美。

本来是想找便利店买东西的~然后出来商场发现这边原来是这么繁华的~眼利的吃货们马上发现对面马路一家很火的肉骨茶~立马冲过天桥~

说的就是这家松发肉骨茶~我们还等了一下位置~这家旁边还有一个店面~但是那个估计是比较旧的~貌似没有空调的~所以我们等的是扩充的店面~虽然在各个攻略上都没有看到过这家的介绍~不过估计这么多人吃的估计也不会太难吃~而且感觉是很多本地人在吃的~

里面的装修都很有特色~像一条怀旧的小街~

特级龙骨卖光了~所以点了普通的排骨~其实吃起来就像家里煲汤的骨头~我一直以为肉骨茶都会有种药材味~为啥这个只有清汤的味道呢~不懂~不过好吃就行啦~

随拍

马路上看到五颜六色的建筑~之前在别人的攻略里看到过~貌似是挺出名的~但是我真的忘了是啥来着~

本地产的凉茶~看起来跟中国的差不多~包装也太复古了~

大浓妆自拍一枚~

本来想拍下一身outfit~因为我在国外才敢穿成这样~谁知道~只有那么不清楚的两张

这张已经是最清楚的了了了~~但是老涓的手指一定要上镜么么么~抓狂~

TAB CLUB

CLUB的名字好像叫TAB~虽然是星期6晚上~但是也好像并没有太拥挤~难道是时间太早了吗(其实已经12点了~但是听说新加坡的夜生活都是很夜很夜的)~不过后来真的有慢慢多起人来~CLUB都是以唱歌和跳舞的表演为主~气氛还算是不错~至于酒钱~我们喝的是啤酒~不过印象看到店内的洋酒都是挺贵的~不过起码没有假酒这回事~迷幻FEEL一枚~

TAB CLUB图片

四人合照就那么两张~另外的一些头晕照就不便刊出了~

返回酒店

完了3点从CLUB出来~其实还去吃了个海南鸡宵夜~但是大家都已经晕倒一片的样子~谁也没看店名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然后谁也忘记照相了~回到酒店都接近4点了~但是我们竟然还可以用神器自拍一张~太佩服女人了

第一天的流水账终于~END~

第2天

一日小结

DAY 2

克拉码头(CLARKE QUAY) -- 牛车水买黄牛票 --圣淘沙(SANTOSA) -- SINGAPORE FLYER (摩天轮)-- 金沙购物商场和湖畔 -- 酒店计划DAY 3行程 -- 第二天完美结束

• 类型:新加坡最IN的夜生活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酒店一出来就是CQ了~五颜六色的房子跟蔚蓝的天空~看着心情就很好~

有游船经过~上面的解说都是英语的~还好我们没想去~

一天的行程出发咯!!!

老琳跟老詹~

老琳跟老涓~(为什么老萍的没有呢呢呢-_-#)

另外一个方向的景色~

神器自拍真的是不求人啊啊啊~

看来老詹比我更是燃烧生命在跳跃~鞋子都脱了~

新加坡的建筑都是这样五彩缤纷的~

老萍一枚~

老涓一枚~

门口一个~

装有FU照片一张~

一路上两边都是餐厅和酒廊~听说晚上很是热闹~我们就没机会晚上过来看了~只能说~下次下次~

格格不入的我和老詹老萍~

以上雪糕合照要表达的意思就是~她们都欠我雪糕~因为劳苦功高的我包揽了酒店机票和提供帅哥地陪~哇哈哈哈~到现在还有人没还清我雪糕~自动自觉吧那个人

蓝蓝的天高挂我的梦~

请路人帮忙拍照的CQ到此一游~

一条楼梯都可以拍个10分钟的~爱拍照的女人真的很恐怖~

色彩缤纷就是东南亚建筑风格的代名词~个人认为~

¥1903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 Marina Bay,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顶尖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极致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世界最大的高空无边泳池

远看金沙~第3天要住的酒店~等着我们啊啊啊~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Marina Bay Sands)图片
高空弹跳

其实已经是中午~这个高空弹跳还没开~估计要晚上才可以玩了~同时我们决定胆量要留给USS~票价已经忘了多少~貌似是差不多SGD 100左右的样子吧~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尝试

高空弹跳的售票亭~

老琳~

老詹~

老萍~

老涓~

在高空弹跳往回看~左边的商场就是昨天咱们解决晚餐的地方~看到旁边两座橙色屋顶的建筑了吗~就是咱们的酒店了~

走路也要照~

老詹试图推倒金沙~

我就是要去那个飞船~

这个感觉是很有特色的餐厅~后来在莱佛士那边也看到有分店~但是还没开门~

路上卖鸡蛋的火车~

然后出发到牛车水~本来是打算在搜虎旅行团那里买照片的(没有把旅行社的样子照下来)~但是不够现票~逼我打电话给观光旅行团~然后就在牛车水闲逛~等微胖大叔来送票咯~

在路边水果摊买了菠萝蜜和莲雾~菠萝蜜好甜好甜~莲雾就一般般咯~不过老詹说~如果在国内肯定不买这些路边摊切好的水果吃的~出国了果然比较放得开~

图片的重点是伤心凉粉~老詹说她看到之后也立刻有种伤心的感觉~

裕华国货~比我们国内的商场都国货得多~怀旧得很呢~以为自己进入了怀旧电影了~

合照~

街景~就是很东南亚的感觉~哈哈哈~真废话~

路边有50年代的旧手表卖~

再次发挥神器自拍不求人的功力~

牛车水的牌坊~

另外三只~

大叔送票来了~老詹照下了这张照片~恐吓大叔说卖假票的话就要拿照片去报警咯~当场我都怕大叔翻脸~哈哈哈~还好大叔的票是货真价实的~

前往圣淘沙

打的来到圣淘沙~因为之前看攻略说的士进入圣淘沙要收SGD 6/车~所以在VIVO CITY下的车~VIVO CITY就是圣淘沙的轻轨的入口~而且里面好多东西逛呢~可惜的是我们都来不及逛~

进入圣淘沙坐轻轨的话成人票是SGD 3~本来以为这里是进入圣淘沙的唯一途径~所以还想着后天再过来影城也要买票~但是后来那天发现~直接打的直接可以到影城那个区域的门口的~所以去影城的话其实是可以不用买这个轻轨的票的~

门口留影~本人拿的相机~

照相技术对比来了~老詹拿的相机~把我们腿都截了是想怎样~-_-|||

在轻轨上眺望圣淘沙的景色~

地图合照一张~

下了轻轨~要转乘这些穿梭巴士~才能去到那个最南端的小岛~不过这些巴士只要不是在总站~都很多人啊~特别是回程~不是这么容易可以挤上的~所以建议体力好不怕热的人的其实可以步行~

我们坐的是这种有空调的小巴~老萍合照一枚~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看到沙滩立刻兴奋的冲下去~但是水质很让人失望啊啊啊~根本是不想下水的那种~为什么其他人还好像游得很欢乐~本来以为新加坡的海滩应该像她们的道路这么干净的才对~SIGH~

老涓一枚~后面就是那条连接最南端小岛的吊桥~

后面就是那个最南端的小岛咯~

三人帮凹造型合照一枚~

跟老詹再次燃烧生命(我们到底是要燃烧几次啊)~

老涓跟老萍也终于来燃烧一个~

我真的很喜欢蓝天

在桥的另一端看最南端~

在的就是这个地方~跑焦的老詹成了背景~我喜欢~

大树也要凹造型~本人跟老詹~

老涓~

老萍~

等了好久才等到路人没这么多~可以拍个照~

老涓行走的背影~

本人的背影~我很爱走这个桥~晃得越厉害就越好玩!!!

凌乱的秀发~

后面的大叔完美融入我们的自拍了~

小牌子到此一游~亚洲大陆的最南端~

岛上的景观台~不爱爬楼梯的我们自然没有上去~

一望无际的海岸线~

照片真的没有照得很好看~没有单反是硬伤~

老涓唯美背影一枚~相机是不是因为太阳太大了~颜色都怪怪的~

本人跟老詹真的就是走谐星路线的~

走出小岛回程合照一枚~

返程

回程一直都挤不上游览车~只好徒步走回~

连路边的这块安全镜都要照啊啊啊~

这个圆形的大木桶这样看好像没什么特别~但是我们在里面找到了一个很独特的照相角度呢~

换我做摄影师~

木桶的上端出口刚好看到一颗大树~我喜欢这个构图~

我跟木桶里的大树~

广角把人都照变形了~

继续变形~

嚣张一照~

海盗电灯柱~海盗的帽子被截了~

就是什么都要照姐妹团~

路牌~

海之颂
  • 门票价格:10新元
  • 地址:Sentosa,新加坡
  • 简介:这是圣淘沙的著名表演之一,海上大汇演精彩纷呈。

路上经过海之颂~看了很多攻略都说要看~但是我们确实没有兴趣呢~

iFLY馆

路上经过iFLY馆~就是穿上特制衣服~然后下面有风吹到身体可以飞起来的~本来还是挺有兴趣玩玩的~不过就是有点小贵了~随便一玩好像都要RMB 800以上~所以还是放弃咯~

就只是进馆内看了价格就跑路了~

路上。。。

走得又渴又累~老涓请我吃雪糕~

里面买饮料都挺贵的~老詹爱上了那个椰树的瓶子~瓶子好像就SGD 6.5了~冰沙就要SGD 4~后来她买了罐可乐倒进去~一下子就被她喝光了~

老詹跟椰树瓶子~

后来在轻轨站下面就有一家7-11~我手上比我头还大的一杯可乐SUPER BIG GULP~才SGD 2.4~喝到我想吐最后~

我还倒了一瓶给老詹呢呢呢~但是还是喝不完~早知道就不这么贪心买这么大杯了~

老涓喝的是小橙汁~

乘坐轻轨

上去轻轨站~看到了耀眼的夕阳~

老琳鲸吞新加坡咸蛋黄~

然后随便在KFC吃了点东西(因为新加坡KFC的薯条有芝士和蛋黄酱~所以想要吃吃看)~然后就地铁飞奔去摩天轮了~

下了地铁站~走了一段荒无人烟的路~但是向着摩天轮的方向走就一定不会走丢了~这个是差不多走到了~有一个假的摩天轮舱~即上图右手边那个~

仰望摩天轮~

一下的咱们跟摩天轮的合照都是老涓用这个姿势照出来的~辛苦她了!!!

悲剧的是~照完这几张~老涓的相机都宣告无电休息了!!!摩天轮的夜景啊~只能靠无力的神器和IPHONE了~

上去咯~本人的爪一只~

在到达摩天轮舱之前~会有一段像博物馆这样的路~里面有很多摩天轮造型的模型啊~还有一些好玩的~但是具体的我们也没看文字啊~只是随便看看就直奔摩天轮了~

这只老鼠貌似是摩天轮的吉祥物~

摩天轮模型~

终于上来摩天轮咯~一个舱最多可以容纳28人~我们这一趟大概上去了十多个吧~中间有位置可以坐的~但是几乎大家都在拍照啊~或者看着夜景发呆(说的就是本人)~所以不用怕没位置坐的~

这张是神器的效果~因为也差不多没电了~不敢开摄影灯~完全就是一个黑字~

那么以上的照片又是怎么来的呢~灯登噔凳~光源来自于老涓的手机电筒!!!所以我们就是一个打灯~一个拍照~专业的咧~哇哈哈哈~

转到最高点~然后我就会幻想~如果加速转下去的话....................(不要介意~我有刺激妄想症~)

金沙那边的夜景~确实很漂亮呢~

food court之一

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就下来了~这张是摩天轮楼下的food court的其中一家~好用心的装饰~我以为我回到五六十年代了~

food court之一图片
前往鱼尾狮

然后出来截了辆的士~准备去鱼尾狮看看~这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司机大叔一听到我们要到鱼尾狮~他就说宁愿不做我们生意了~然后他把车开到路边~苦口婆心的劝我们应该走路过去~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看到新加坡的夜~说晚上治安很好叫我们放心的走~然后花了大概五分钟教我们怎么走过去~真的是连空调钱都亏给我们了~真没碰过这么好人这么热情的的士司机啊啊啊~感动得一塌糊涂的我们也连声道谢的下了车~虽然脚已经很累~但是还是决定走走看~不能辜负大叔的一片好意啊~

四人暴走中~

一路上还走过这条灯光闪闪的桥~只知道应该挺有名的~因为在很多攻略都看过~走过这座桥就能走到金沙咯~但是我们并不知道~其实鱼尾狮是在湖的另一边(我觉得金沙跟鱼尾狮之间的应该是湖吧~哇哈哈哈)~

大晚上的~桥上的灯光足以拍照了~

这个莲花状物体我也不知道是啥呢~大家将就着看吧~哇哈哈哈

照完这张~连我的神器也宣告电池耗尽了了了~导致后来的LV旗舰店和远眺鱼尾狮都没有照到~

• 地址:10 Bayfront Ave,Singapore 018956
  • 简介:奢华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然后走到金沙购物广场前的空地~坐下来休息一下~才发现鱼尾狮在我们遥远的湖对岸~但是我们已经再没有力气走了~休息一下~聊聊天~还遇到一帮玩TURE OR DARE的年轻人~有人要DARE过来找我们合照~本来想找吃的(对的~自从VIVO CITY的KFC出来我们就没吃过东西)~但是经过商场问里面的员工~他们都表示附近似乎没有吃宵夜的地方~所以~我们只能到7-11每人买个杯面~然后回到广场前的空地吃起了热腾腾杯面~催着凉爽的风~虽然好像很狼狈的样子~其实我本人却无比的享受~这才是生活~不是吗~然而~更加狼狈的事情发生了~天上突然下起了雨~吃得快的人刚好吃完最后两口~立马打起伞~然后收拾好垃圾~但是还剩半碗面的老涓只能带着面跑到商场避雨了~哇哈哈哈~我本人觉得这绝对是这次新加坡旅程里最难忘的一幕了~

老涓带着杯面逃到CHANEL前吃~多强烈的对比啊~

老詹要在CHANEL前一饮而尽~

金沙赌场

然后面吃完了~多口味益力多也喝完了~进去金沙赌场晃一圈~

返回酒店

偷喝了一杯美禄~满足的回去酒店准备第三天行程~

第二天的流水账终于~END~

第3天

一日小结

DAY 3

小印度 -- 阿拉伯街(Arab Street) -- 清真寺 -- Haji Lane -- 莱佛士登陆点 -- 国会大楼 -- 老巴刹(Lau Pa Sat) -- 金沙顶楼泳池一瞥 -- 金沙赌场 -- 第三天完美结束

第三天~终于要去住金沙咯~9点多起来~收拾好行李~直奔金沙去~走之前酒店门口留影一个~这家酒店还是蛮推荐的~

¥1903

来到金沙~先放好行李~

看不到顶的天花板~但是金沙的大堂虽然装修很漂亮~但是却一点五星级酒店的感觉都没有~因为实在太过的人声鼎沸了~吵闹得像人满为患的大街~顿时觉得降了级~

前往小印度

放下行李~打的来到小印度~司机先载我们到一个比较大的超级商场那里~逛了下印度特色食品商店~后悔没买什么吃的当手信啊啊啊~就跑出来逛街景了

~街景一角~

街景近照~其实我觉得小印度好像也并没有很印度特色吧~可能是本人没去过印度的缘故~根本不知道真正的印度长什么样子吧~感觉就跟牛车水差不多~只是聚集的是印度人不是华人而已~

吃饭

走到一家吃快餐的~感觉好像挺地道的~都看到食物的样子~就在这里解决咱们的第一餐~

老詹跟老涓在艰难的跟服务员沟通~虽然说我们也有学过那么点英语~但是在点餐的时候~真的是英语再厉害都觉得困难啊~因为食物名称本来就少接触而且教科书上也不会有~所以基本只能是看着样子来猜是什么了~而且~印度人的英文真的是~vally vally diffigo to dog do them~抓狂~

这个是鸡肉~配的蔬菜分别是秋葵跟花椰菜~

这个是羊肉~羊骚味还是挺重的~

继续觅食

没有空调的大排档吃完就立刻想走~继续觅食去~

路边巷子一条~

老涓街景街拍一枚~

老琳街景自拍一枚~

小饮一杯

走累了~坐下来喝个拉茶跟椰青~

好人的服务员本来没有准备要拉的~看我们在拍照~就拉给我们看~

椰青跟拉茶~拉茶很甜~不过挺爽滑的~椰青的味道很清新~(词穷的我~大家请原谅)

以老詹跟俺自拍为背景的拉茶近照一枚~

• 地址:Serangoon Road, Singapore 新加坡雪兰贡路
  • 简介:走在弥漫着香料味的街道上,看各种色彩鲜艳的房子,去小店淘宝。

感觉小印度的建筑都长这样子~

看到街上无人看管的烈火战车~大胆迅速的合照一个~车子主人看不到看不到~

街上一空地有成群的鸽子~老詹想抓了它们来烧烤~

路上有挺多网吧的~店面玻璃还贴了QQ的标志~看来印度同胞都爱上QQ啊~太威武了~

薄饼店

走着看见一家吃薄饼的~

这个薄饼叫Chapati~

本来只是想照照大叔做薄饼的样子~但是好人的大叔就立刻转过来跟我照了个合照~

要了两个饼跟羊肉末~这个羊肉没有骚味~还是比较好吃的~把饼撕开了塞肉末跟青瓜进去吃~

老詹很爱这个饼~后来看肉末有多又多加了一个饼~

老涓的吃相一枚~

随拍

在路上看到有这些茉莉花串卖~很香很香~

不知名的庙宇

最后走到这个在很多攻略里出镜率很高的庙~我们只是在对面照了个照而已~然后周围的人就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还有人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难道我们做了什么对神明不尊重的事么~不过不知者不罪~神明是不会怪罪我们的!!!

• 简介:也称为“甘榜格南街”,是以生长在沼泽地周围的树木“gelam”树命名的。这里是新加坡穆斯林的聚居区。每年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诞辰都在这里举行街头庆祝活动,来自岛国各地的伊斯兰教徒齐集干达哈街,好像嘉年华会

然后来到Arab Street阿拉伯街~

上图路牌的右手边就是一整条街都是卖布料的~都是阿拉伯服饰的布料~这些模特身上的其实是衣服还是布料呢~我也没搞懂~但是后来有逛到一家服装店~可以自带布料去做衣服~可惜我们时间不够~不然看到当时店里那个外国女生设计的裙子~真的也想买批布来设计设计!!!

路牌的左手边呢就是这家貌似是最大的清真寺~

栏杆围墙~

这些门都是不能进去的~但是大约能看到里面~确实是挺大的~

我也忘了这里一共有多少道门了~但是上面都有温馨提示~说5号门才可以进入参观的~然后跑到5号门~发现正在中午休息~只能到处逛逛再过来咯~开放时间好像是下午2点还是2点半的样子~

然后5号门的正对面就有一条充满了特色的小街~里面的店有好多特色的小东西卖~这家门口有机器人的~我认为最有特色~里面都是怀旧小物~而且店老板人挺好~都没有阻止我们拍照~

机器人小宝~感觉机器人就应该叫小宝~哇哈哈哈

进去的时候~里面有美女正在化妆~可能准备要借景拍照吧~这里面进去好像还有好多东西看~但是因为好像还要穿过一个门~感觉不是开放的地方~我们就没有走进去了~

复古的老虎机~后面有圆形的电视机~

mini cooper模型~

复古麦克风~忍不住要高歌一曲~

好多奇奇怪怪~杂七杂八的东西~

复古单车模型~

一路上还有很多卖明信片和手信的店~真是后悔那时没买!!!

这家店里全都是小熊的公仔~但是说明不准拍照~所以只是鬼鬼祟祟的在门口留影一张~

自拍街景~

就是这条路了~后面就是那个清真寺了~正对着5号门~

• 电话:+65-62934405,+65-6293 4043
  • 地址:3 Muscat Street, Singapore 198833
  • 简介:新加坡最大的清真寺,欣赏金色的圆顶,参观巨大的祈祷堂。

时间到了我们就回去参观清真寺咯~后面是给游客放鞋子的地方~进入寺内是要脱鞋子的~还要穿他们提供的蓝色长袍~因为我们穿了短袖短裤也没有穿袜子~必须从头包到脚~

门口要签到~看到这么多国家的游客~突然感觉到世界大同呢~我喜欢这种感觉~

穿着蓝色长袍的我们~里面的工作人员其实可以充当一下导游的~他们都会给你介绍~而且还有一个小伙子会讲中文~我们自然就拉着他给我们说了~但是大部分我现在都忘了~真感觉对不起他的热心~

上面那些不规则是数字~就是他们今天要拜拜的时间~小伙子说每次拜拜的内容~其实大概就是跟神对话~说一下自己内心的话~从而达到一个自省的目的~对呀~每天静下心来反省今天的自己~其实我们都应该做~

这个就是清真的标志~小伙子有给我们说历史~但是我只记得这是一个国家的标志~后来就演变成整个教的标志~有兴趣的观众们不要打我~

男人拜拜的礼堂~就在一楼~

然后我们上了二楼~二楼才是女人拜拜的地方~正在诚心拜拜的人~

这里看下去其实就是一楼的礼堂~

里面是没有空调的~裹成这样~其实我们真的好热好热~

看不懂的阿拉伯文~像天书~

虽说清真寺很大~但是我们能参观的地方有限~所以很快就出来了~继续逛附近那些特色的街道~

我们想要触碰天空~

然后拐到一条小街~应该是跟刚才5号门对着的街是平行的~整条街有餐厅有小店~布置很特别~感觉比较LOCAL~

一直望过去都很特别~是在别的地方看不到的~那家定做服装的店就在这条街~

老涓街拍一枚~

每家店门口都有信箱~而且都不一样~各有特色~

合照一个~

门口都不一样~

有些店是要走楼梯上去的~

一家餐厅的门口也有桌椅~不过估计晚上才会比较多生意吧~下午店铺都一副还没营业的样子~

还有音乐学校~

拐到另外一条小巷~好厉害的涂鸦~感觉这几条街真的是本地人来的~有机会来这边走走~你们不会后悔的~

• 地址:Haji Lane Singapore
  • 简介:小街特立独行地横穿在繁华的大厦间,它的独特竟能完美融入。

这里走过去就找到Haji Lane的中间了~Haji Lane是帅哥介绍的一条卖女生衣服跟小饰品的街~都是本地人会来买一副的地方~我们逛了好久~都是些很有特色的小店~周末应该会很多新加坡女生来逛街的~反证我们是逛得不亦乐乎~

每家店面我们都觉得是艺术品啊啊啊~

这是Haji Lane的一端尽头~

墙上满满的都是涂鸦~很有年轻的气息~哈哈哈

这是Haji Lane的另一端~街上的小店我们几乎每家必进~老詹跟老萍也少有收获~

路牌~

这个老琳推荐年轻人要来逛逛~这里可以体验到新加坡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地铁站口的收获

然后我们决定去莱佛士看看~沿路找地铁站~结果在地铁站门口看到雪糕砖~这个每个攻略都出现的东西我们怎么可能放过!!!

4个榴莲味的!!!

如果不是太饱~我还想多吃一个芒果味夹面包的!!!

雪糕车的老板还跟我们哈拉了好久~新加坡人还是很好客的~

• 地址:11 St Andrew's Road,Singapore 178959
  • 简介: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欣赏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倾听信徒轻声诵经。

在莱佛士站下了地铁~走几步就可以卡到这个大教堂的~估计还是挺出名的~但是依然不知道叫什么~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关闭不准进入了~我们就从小门口走进去~打算照几张照片就跑了~还真怕被抓呀!!!

国会大厦

继续向前走~我手里掐的就是大榴莲了~

走一阵子就可以看到国会大厦咯~虽然我也不知道有啥好看的~

走得实在是有点累~只能坐在国会的牌子前面休息休息~希望新加坡的人民不要介意~

其实这里后面的建筑才是国会大厦呢~

• 类型:新加坡最IN的夜生活

然后一直顺着路走~竟让看到了克拉码头附近那个彩色窗户的白房子~看来新加坡真的也没有很大~哈哈哈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上午9:00到晚上11:00
  • 地址:Singapore River, Singapore
  • 简介:搭乘游船游览新加坡生命之河,欣赏两岸富有纪念性的标志建筑物。

然后就走到新加坡河了~对面岸一列都是餐厅~我觉得~哈哈哈

餐厅再走过一点就是新加坡的CBD咯~高楼林立~

莱佛士的雕像

然后沿着河走就可以看到莱佛士的雕像了~

谁最像呢~~~

小平爷爷的雕像

沿着路一直走~还可以看到小平爷爷的雕像~看来小平爷爷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受到很高的尊敬~

桥上小景

然后就走到浮尔顿酒店旁边的一条桥~走过去就是新加坡的CBD了~值得一提的是~当时正是下班的时间~一路上都看到有人背着背囊跑步~我们猜应该上班族下班后换上运动服跑回家当是运动~我喜欢这种积极向上爱自己的生活方式~人不能只工作不锻炼~而且这种方法能充分利用时间~在广州~确实没有这样的环境和条件可以这样做~

游客的我们只能用跳跃来表达我们的兴奋~

河上还有好多条这样的桥~这样看河道很窄呢~

听陈警官(上文中提供廉价机票信息的大美女)说~这里的下午茶很值得一试~可惜我们木有时间~

THEFULLERTON HOTEL图片
路边

路上的雕像也要调戏一番~啊~带我走吧吧吧~

这位小姐~才刚见面就想要亲人家吗~有没有太猴急了

• 地址:2 Woodlands Terrace (S)738427 新加坡 738427
  • 电话:+65-67-564833
  • 简介:老曾记(Old Chang Kee)主打咖喱角,鱼丸和各色油炸丸子。还有拉茶和珍多等甜点饮品。整体价廉物美。

然后我们就看着地图直奔老巴刹去了~一路又累又渴的~看到老曾记~坐下来吃个咖喱角先~

• 电话:+65-62202138
  • 地址:18 Raffles Quay, Singapore 048582
  • 简介:这里汇聚了各国美食,让你大饱口福。

然后走啊走~走啊走~走啊走~终于看到老巴刹咯~

就是这面前的平房建筑~

门前留影~全靠这张“清晰”的地图了~

地图都是身为地理老师的女儿老詹在看~她幸不辱命~我们才能成功找到~赞一个~

原来老巴刹是24小时营业的~也太方便了~

晚餐

逛了一圈~最后选定了这家大排档~老巴刹就是一个大型的FOOD COURT~说得出来的都基本在这里可以吃到~感觉还有很多上班族在这里解决晚餐~只是!!!!!这里是开放式的空间~是没有空调的!!!在新加坡30几度的高温~这真的是要了老娘的老命啊啊啊~到一定的点数~还有乐队表演~但是我们的感觉是~为毛不拿这些钱去装个空调!!!

苏东仔~其实就是鱿鱼仔~但是新加坡的做法都是炸过的~很干很干~吃起来像鱿鱼干~个人不太喜欢~

菠萝虾~味道还不错~只是虾有点不太新鲜~

炸软壳蟹~小小一只就SGD 10了~不过确实挺好吃~够香~

返回酒店

吃完就滚回酒店了~实在是太累~正在搞check in~本来被告诉没有twin bed room了~心想也只能4人堆一床了~心里正在叫苦连天的同时~效率好慢的日本前台小姐搞了10多分钟~又说有了~而且房间还在45楼~听说楼层越高的房间越贵~因为景观好~所以应该是免费给我们upgrade了~虽然不是景观最好的市景~但是也是海景了~LUCKY!!!

房间那个大那个舒服呀~床是1米2的~不像前两天的~足够我们两个女生睡了~

洗手间也要臭美一番~这洗手间可以满足我们四个同时臭美了!!!

放下东西~立马分两批(因为房卡只有两张~只能两个人同时上去)上去顶楼泳池了~看!多漂亮的夜景!!!简直要尖叫出来了!!!

泳池只开放到晚上11点~估计接近关闭吧~这样看其实人没有很多~所以我们也来不及下水了~只能看看咯~不过已经觉得值回票价~确实值得一住!!!

请比基尼美女路人帮忙照的~相机好~技术好~人更好~哇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泳池旁边就有一家酒吧~但是感觉价格不菲~也就没有进去见识见识了~但是路过感觉里面气氛应该不错~现在就有点后悔没去了

然后老詹换上这条在HAJI LANE淘到的战利品~借了老涓的恨天高~带着三个穿T-SHIRT短裤人字拖的我们~下去金沙赌场大杀三方了!!!老詹~说好请我们吃的饭呢?!

第三天的流水账终于~END~

第4天

一日小结

DAY 4

环球影城 -- CANDILICIOUS糖果店 -- 金沙顶楼泳池夜拍 -- 辣椒蟹 -- 水果摊 -- 第四天超完美结束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第4天一早就兴奋的起床~希望能赶在10点前到达~这样就不怕不够时间玩啦~但是到了看到印度旅行团比我们更早~悲剧了~连个球也不能好好拍照了~到处都是人人人~

兴奋的与大球合照中~

想照个没人的照片都真的是很难啊啊啊~

进入园区~第一件事肯定是拿地图以及各演出的表演时间~这样比较能安排时间把表演都看完~我们进园后是向右手边走的~先是看到美国小镇大街~我们按捺住渴望拍照的内心~先打算把游乐项目先解决~因为今天玩才是重点!!!沿着路走第一个看到的就是TRANSFORMERS咯!!!超兴奋的~因为一直看到这个的评价都超级高~所以早餐都没吃完就立刻飞奔进去~然而感觉不用排很久的队~

有大黄蜂守护的门口~

一直走进去~其实都是排队的路~幸好人比较少~一路畅通无阻~但是不得不称赞~整个气氛做得十分好~除了整个装修跟灯光都像置身于电影里~还一直响着警报~还会有屏幕播着短片说明游玩的注意事项~而且连注意事项都拍得像电影!!!我觉得在这样的环境下~就算排队也不会感觉暴躁的~

能量源噢!!!

路上要自己拿3D眼镜~好紧张噢!!!

我觉得我的言语很难形容这个游戏!!!简直是神作呀!!!整个真实到不行!!!天啊~有机会玩个三五次都不过分的!!!后来时间充裕~我们又多玩了一次~依然震撼!!!总之★★★★★推荐!!!

我们在汽车人的带领下顺利完成任务咯!!!

游戏出口直接连接主题商店~这个水壶是挺帅的~但是有点小贵~好像要SGD10几的样子~所以我们只照相~哇哈哈哈

我们要逃走咯!!!哇哈哈哈~其实这个门只是工作人员通道~这里就是每样细节都让你赞叹的~

主题商店还有好多可以照相的店~又见金属门一道~

大黄蜂门口的对面就有陪伴保护我们的汽车人大模型照相~但是需要排队~而且有工作人员先用他们的相机帮你们照了~然后喜欢的话可以去旁边购买~盛惠SGD 12一张~然后再给自己的相机工作人员也会帮忙拍的~所以也没有强迫消费的意思~

其实我想要抓他手指~可是不够高T^T

这张大家都在凹造型~似乎并没有真心在耍狠~

然后沿着路走~可以见到这几个顶天立地的家伙~说明我们进入MUMMY的主题曲啦~少不了要COS一番~似乎老涓的最有范~

MUMMY~这是个黑暗的过山车~是要把包先寄存的~头30分钟免费~一般来说~如果不用排太久的队伍~30分钟是卓卓有余的~x像我们~大概就排了5分钟左右~玩完出来都不到10分钟~由于东西寄存~相机没有带进去~有点可惜~因为排队道路的装饰跟气氛都很赞~那种阴森的感觉真的让人起鸡皮疙瘩呀~我觉得这样的气氛除了能消除排队的烦躁之外~还能让更投入游乐项目~太厉害了美国人真的是~本人真心佩服~

门口出来有埃及大只佬跟埃及艳后给游客拍照~这次依然有工作人员帮忙拿相机~但是他们没有给我们照~所以这个照相是完全不赚钱的~义务劳动性质~

哈哈哈~看到大只佬就兴奋的我~问了人家可不可以挽着他的手臂~人家一说可以我就有点肆无忌惮了~所以大家在征得别人的同意之后~不妨可以来些身体接触~哇哈哈哈

门口的雕像也不放过~但是老詹~你这是在摆POSE不是在模仿吧~

环球影城之侏罗纪公园

接着走就看到侏罗纪公园主题了~

侏罗纪漂流~之前就看攻略说是100%湿身的项目~所以大家尽量穿容易干的衣服来~门口排队处有雨衣售卖机~SGD 3一包~一开始以为一包只有一件~其实一包里面有两件~但是两件事一长一短的~估计是小孩SIZE跟大人SIZE~

也只是排了大概5分钟左右~穿好雨衣~合照一张~

出来咯~可怜的我们~结果四个都湿了~重灾区是老涓同志~而且!!!一条船上9个人~只有我们4个穿了雨衣~也只有我们4个湿了噢!!!因为刚好就是我们的位置向下冲~水都向我们泼过来了~简直倒霉透了!!!对面没有穿雨衣的印度同胞应该看着我们偷偷笑我们是笨蛋吧~水来的时候帽子都掉了~一时间拉不上来~所以不单裤子湿了~头发也湿了了了~从上图可以看到~老涓跟老詹不好彩分到了小孩SIZE的雨衣(其实是穿上了我们才知道分长短)~所以基本她们的裤子最湿~而头发呢~就是我的湿了一半~老涓的几乎全湿了~所以这个买不买雨衣还是大家自己决定吧~

出来之后有一台烘干机噢~盛惠SGD 5一次~不过这样在大街上烘干也太搞笑了~

出来有恐龙和工作人员可以拍照~感觉恐龙都被我们淹没了~装可爱一枚~

一起来~wah~

环球影城之水世界

本来还想玩那个貌似是弱智项的高空小过山车的~但是队排了一半广播说故障所以要暂停~所以先去看水世界咯~

依然是排队的地方都这么有气氛~

进场后看到场景~

座位分全湿区~微湿区~不湿区~大家就看着颜色来做吧~全湿区确实会全湿~而且是湿透的湿~发现有些不明所以的游客~看到情况不妙之后都纷纷转移到后面的位置~我们选了微湿区的最后一排~最后并没有湿~

这个小伙子是表演人员之一~表演开始前其实演员们回出来搞搞气氛~向观众们喷喷水~虽然说的都是英文~但是气氛搞得很好呀~我个人认为表演前热身比表演本身更好玩~

环球影城之高空过山车

然后跑回侏罗纪区排队玩高空小过山车~

手脚合体!!!

本来以为是弱智项~所以把相机都带上去了~我跟老涓还选择了倒后行走的位置~但是一开动我们就知道错了~这个东西还是可以让人尖叫的的的~

环球影城之FARFAR AWAY主题区

然后还来到FAR FAR AWAY主题曲~就是史瑞克的故事啦~

环球影城之FARFAR AWAY主题区图片

满玻璃窗的姜饼人~

毛绒绒的姜饼人~

傻呼呼的驴子~

环球影城之FARFAR AWAY主题区图片

给小朋友玩的迷你摩天轮~

环球影城之4D电影

身后的城堡就是4D电影~效果十分不错!!!

排队进场的时候COS三只小猪~

冷静的老萍~

环球影城之DONKEYLIVE SHOW

4D影院出来本来想去挑战双轨过山车的~但是出着大太阳竟然也下起了雨~听说新加坡就是这样~每天可能都会不定时的洒雨~所以我们去看了DONKEY LIVE SHOW~屏幕上的驴子会跟现场惯纵进行对答~虽然是全英的~但是其实整个SHOW的气氛都营造得很好~不自觉的就想跟着音乐一起跳舞了~

环球影城之双轨过山车

donkey之后~终于要去挑战双轨过山车咯~萍姐因为那个高空小过山车之后~决定就不去挑战大过山车了~老詹也是被我跟老涓拉着上去的~哈哈哈~虽然说长隆过山车的都玩过~但是对过山车还真的是很紧张啊~双轨过山车分蓝色跟红色~红色的脚下有踏板的~蓝色的就是垂吊的~直觉上红色没有这么恐怖~所以先去挑战红色~一路走上去都是没有人排队的~一边走一边抖啊~坐上去才发现脚根本够不到踏板的!!!被骗了了了~三个女人坐上去就开始尖叫了~一圈下来~我跟老涓壮了胆子老詹却晕了头~立刻再去挑战蓝色~反而本人觉得蓝色还没红色刺激~下来两圈都还没有到寄存袋子免费的30分钟时间~所以立马再去玩一趟TRANSFORMERS~依然好玩!!!

过山车经过的一瞬~

挑战成功!!!

环球影城之马达加斯加区

然后随便吃点东西~就来到马达加斯加区域咯~

漂流船~老詹因为被过山车搞晕了~所以只有我们三个玩咯~出发!!!

其实就是看里面的公仔~但是是会动会说话的公仔~有种电影重现的感觉~

主题商店一照~

对面有马达加斯加版的旋转木马~我们就不要跟小朋友抢了了了~

到了下午4点有动物歌舞表演~ i like to move it move it

接下来是大家排队跟动物合影时间~

ALEX两个爪把我跟老涓包成裸女了~

贱贱的企鹅们~

GLORIA~

哈哈哈哈哈哈~以上两张是我的最爱!!!太好笑了!!!

要离开马达加斯加咯~这个区域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玩~

环球影城之路牌

其实整个园区估计只是走的话~20分钟可以走完~而且主要干道就只有一条~沿着走肯定不会迷路的~路牌上把所有区域都标出来咯~

环球影城之NEWYORK&HOLLYWOOD

机动游戏已经全部结束了~重新回来NEW YORK跟HOLLYWOOD~接下来就是无穷无尽的留影和留影了~

环球影城之NEWYORK&HOLLYWOOD图片

歌舞表演~

有点遗憾就是没有看到这个MONSTER ROCK LIVE SHOW咯~因为6点才有~鉴于行程的紧密~只能放弃了~

三人帮跟功夫熊猫天衣无缝的队形配合!!!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新加坡圣淘沙岛圣淘沙关口8号

出来跟大球合影~提醒一下~园区是可以多次出入的~只要出去之前跟工作人员说就可以了~但是我们没有时间再进去玩咯~园区的营业时间是10点到7点~个人建议喜欢玩机动游戏的~还是10点准时进入园区以免遇到运气不好的时候游客太多导致要排队~那就可能没办法把游戏跟表演都体验到咯~

彩色鱼尾狮~

• 类型:糖果巧克力的天堂
  • 地址:圣淘沙 Resorts World Sentosa 26 Sentosa Gateway, #01-225-230(近环球影城)
  • 简介:Candylicious 位于新加坡圣淘沙的环球影城内,面积超过 9,000 平方呎,是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店内有多达 5,000 种不同种类的糖果,无论大人或小朋友来到都必定雀跃不已。

然后来到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CANDILICIOUS~一下还是无穷无尽的留影~顶不顺者请跳过~

¥1903

我们大概5点半离开影城~6点回到酒店~立马分两批要上泳池照夜景~每批半小时~一下大家可以看到nikon小DC的夜景功力了~由于我手上只有我们那批的照片~所以老詹跟老萍的就欠奉了~想看请留言~哇哈哈哈~

我们住的45楼~电梯间看出去的景色~

我们很英勇的带了相机跑进泳池~但是照出这样的夜景~还是觉得值得冒相机掉进水的危险的!!!还有很多人带着单反进泳池呢~

泳池里人不算特别多~但可能都是游客的关系~大家很愿意帮忙照相~左边的外国人跟右边的同样来自广东的大叔都很热心帮忙~

危险动作~请勿模仿~

在泳池边其实就可以看到很多景点咯~

晚上还有灯光表演~总之这个泳池真的让我们觉得值回票价了~

LONG BEACH

马不停蹄~立刻赶去吃蟹~餐厅叫LONG BEACH~在DEMPSEY的~由于是打的去的~所以具体位置我也不太清楚~不过东西都好好吃!!!不过我们也不敢说一定比珍宝好吃~因为我们没吃过珍宝~所以没办法比较~

LONG BEACH图片

空调很冷~大家记得在新加坡出外一定要带外套~

我们只有6个人~所以只点了辣椒蟹没有点胡椒蟹~因为听说胡椒蟹更辣~帅哥为了顾及我们广东人的口味所以点了辣椒蟹~虽然看上去这么红~但是那些酱吃起来口感像番茄蛋~味道则是辣辣甜甜的~听说这个酱还可以在餐厅买回家的~蟹好大好大~最后6个人都吃不完~这么大的蟹才SGD 100左右~在广州这个价钱肯定吃不到这样的蟹~

只是钳子都比我脸大了!!!超鲜美超好吃的!!!是我长这么大吃最好吃的一只蟹了!!!我觉得是来新加坡必吃的美食~没有之一!!!

LONG BEACH图片

我们都吃得超满足的~

不可错过的榴莲

来到新加坡又怎么可能不吃榴莲呢~不过帅哥说5月不是榴莲的季节~但是在我的强烈要求下~他还是带我们去了水果摊~至于位置我就不知道在哪里了~

好多榴莲~SGD 20有3个~都是小小的~但是以价钱来看估计不是我最想吃的猫山王~

比我们的头还要小~

这里的榴莲不止是甜味~还有甘味~听说甘到苦的榴莲才是当地人最爱吃的~

帅哥朋友的车子~乡巴佬的我们怎能不拍照留念~

返回酒店

就这样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夜晚就要结束咯~帅哥送我们回酒店的路上~还经过了一下红灯区~不禁感叹~再发达的国家~总有挣扎生活在底层的人~纵使有再多的不如意出现在生活中~其实我们已经够幸福了~最重要的是珍惜眼前的所有~

除了红灯区~其实我们还经过了鱼尾狮~只是想着不要麻烦帅哥了~所以我们就没有下车看了~算是瞄到一眼鱼尾狮的屁股~所以最终~我们还是没能到鱼尾狮这个新加坡必到景点去~所以我们笑说~没有去鱼尾狮没有去动物园~下次来新加坡可以参加旅行团了~因为旅行团必到景点我们这次全部缺席~

好了~第四天超完美的流水账终于~END~

第5天

一日小结

DAY 5

金沙泳池-- 乌节路 -- 新加坡樟宜机场 --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 第五天依依不舍结束

(温馨提示:本日照片大部分是自恋自拍以及她拍~不喜欢看的现在就可以关闭本页了~)

¥1903

我们一直想说要看日出~但是每天都敌不过睡眠的诱惑~最后一天~老涓同学以其坚强的毅力爬了起来~可惜没有看到咸蛋黄他本人~只能看到天色慢慢变白~一下节选几张老涓的努力成果~

到了9点多~我也使用了坚强的毅力爬了起来~起来发现萍姐已经上去泳池咯~我也赶紧刷个牙换套泳衣就冲上去咯~最后一天~不能浪费了这个泳池~

天色灰朦朦的~还下着小雨~但是依然无碍我们臭美的心情~

我就是喜欢泳池的这个感觉~有种宁静而致远的味道~

其实就这样泡着水看着景色发呆~简直就是人生一大享受~怪就只怪时间是我们浪费不起的奢侈品~

大家看到上图右手边那位穿着蛙人服的女士吗~其实她是酒店的摄影师~如果你打扮得够突出~她就会帮你照相的~至于她照完的照片用于何种用途以及是否能给到你手上~我就不得而知了~反正她正在为一位打扮得超有度假FEEL的女生拍照~

然后老萍带着两张房卡把老涓也带上来咯~用同样的方法她把老詹也带上来了~不过走的时候必须分开走~因为工作人员连离开泳池的时候都要检查房卡的~

在泳池的另外一边还有暖水的按摩池~那个舒服啊啊啊~

• 简介:乌节路是新加坡的中央购物区,商家众多,名店汇集。

然后就出发到乌节路~我们的最后一个任务-SHOPPING!!!

其实前面的行程~除了HAJI LANE~我们都没有安排任何购物的行程~打算最后一天在乌节路逛个够的~但是从酒店退房出来都已经是下午1点多了~晚上8点40的飞机~还要回酒店取行李~导致中间只有3-4个小时的时间逛街~时间是非常不够的~不过也没有很大的遗憾~因为跟香港对比起来~新加坡的东西相对还是比较贵的~虽然DFS的奢侈品都可以退税~但是依然感觉没有香港的天然打8折这么的吸引~而且退税的手续也有一定的麻烦~大家要留好时间做这个工作~退税的商品不能要先在机场给他们检查~然后才能放进行李里托运~反正中间还有好几个步骤的~具体的我已经记得不太清楚了~个人建议~要买奢侈品的~最好在机场购买~直接免税~省略了退税的繁琐手续~而且还不用在乌节路到处找你想要的牌子~当然我也不敢保证机场全有你想要的牌子跟款式~所以以上乃个人经验~仅供参考~

再见,新加坡

几天下来~背都被晒得红通通的~估计回去要脱掉一层皮了~

最后一天~大家又累又不舍~

新加坡最后一瞥~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在广州下飞机已经是半夜一点的事情~

图中是收获最丰富的老詹被东西累垮的样子~

好了~最后再来一个4人累爆样子的合照~虽然累~但是还是开心的累!!!

旅程结束

本次旅程最后一天流水账终于~END~

终于终于!!!写了1个多月~这次的游记终于完成了!!!其实在出发之前~我就已经把所有关于新加坡的游记都看了遍~所以立志回来之后要把自己在这次旅程中的经验以及点滴好好写下来~以回报社会~更重要的~当然就是留下这堆美好的回忆~以便自己一再回味~

各位观赏完了本游记~如有任何疑问都可以留言咨询~本人定当尽力回答~

姐妹们~下一个地方是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