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印象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武汉印象

• 出发日期/2012/04/05

前言

武汉很大,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都市及中心城市,世界第三大河长江及其最长支流汉江横贯市区,将武汉一分为三,形成了武昌、汉口、汉阳三镇隔江鼎立的格局,唐朝诗人李白在此写下“黄鹤楼中吹玉笛,江城五五月落梅花”,因此武汉自古又称“江城”。

这样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却仍旧带着旧时的影子,让人们在感慨奢华物质享受的同时,总会有一些触动心灵的人或物映入眼帘,这也是我对这个城市独有迷恋的地方

第1天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拥有快120年历史的武汉大学,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大学之一”。中西合璧的宫殿式早期建筑群古朴典雅,巍峨壮观;校园濒临东湖,环抱珞珈山,满园苍翠,桃红樱白,鸟语花香。

去武大最重要的一个目的就是奔着樱花去的,谁知道扑了一个空不止,连花骨朵朵也没有!应该跟天气太冷有关系,过分宁静的樱园路让我不得不去想象它曾经接待了十万游客,或许这样也好,能让我们慢慢享受这份独有的清静,让它的人文景观更深得我心。

一批武汉大学早期建筑(群)被列为“全国文物重点保护单位”如:宋卿体育馆、樱园老斋舍、老图书馆、半山庐、十八栋。近年来,武大学人又进一步精心治理校园,法学大楼、经管大楼、外语大楼等文科区标志性建筑群拔地而起,气势雄伟,新老建筑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自古梅花不畏严寒,所以才能得到人们的青睐并且让人感受它美丽绽放的骄傲姿态。在樱园路下面发现有几株开放灿烂的梅花,我们一扫无缘樱花的阴霾,心里随着那鲜艳的颜色而灿烂起来。

多年后,你会不会记得,有一个人很努力的珍惜过你,无论花开还是叶落......那一年,我们留在武大的青春印记。

武大攻略:1、地址:武昌区珞珈山路16号,有公交直到正门,具体站名可到酒店前台了解。武汉大学内有校巴,每人一元,可以直到樱园路,想徒步欣赏校园的朋友可以沿着主路向北走,过了运动场再向前有岔路,沿着左边的岔路上山,就到樱园路了,正常步行速度从正门到达需要10-15分钟左右。游览学校的路线就看各人喜好了,我们是沿着右边走,到珞珈山角再转左往枫园方向,那里有个对外开放的食堂,可以在里面就餐,看好要吃什么去柜台买饭票,很多地方特色的饭食可供选择,味道嘛跟上学时候吃的差不多,想要重温大学饭堂的感觉不妨一试。

武大的同学都很热情,你想要问路的话随便抓一个都可以,他们很乐意告诉你要去的路线。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比如说午餐之后我们的下个目的地是东湖,就被告知从枫园食堂回到主道上一路往左走,经过艺术学院就看到一片的东湖了!

东湖的梅花节正当季,买了门票进去发现满园春色,可观赏到2万余株、320多种珍贵梅花,是爱花之人和摄影爱好者都不可错过的机会哦!

游船游船,其实这本是一个再普通的一项休闲活动,但是却是在此时此景此地显得特别有感觉,要不是那天风大气温低,我们应该能更尽兴一点。

东湖攻略:赏梅期间可乘坐市内公交401、402、413、515、等专线车到梅园站,因为东湖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所以要全部游览估计不是一两天的事,景区大致划分为听涛区、磨山区、落雁区和城市森林保护区。除了听涛区试行免费之外,其他景区都需要买门票进入,梅园和樱园分布在磨山景区。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属于武汉中央文化区的核心地段,倾力打造的以文化为核心,兼具旅游 、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距离磨山景区10分钟左右的车程,这里以民国风格建筑为主体,极具时尚元素的现代建筑和欧式建筑穿插其中,传统与现代和谐统一。 集合200多个国内外一流商家,内容包括购物、餐饮、文化、休闲、娱乐等,但是很多商店都在建中,相信不用多久就能成为一个成熟的商业街区。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入场。编钟表演另收费。 编钟演出票价: 单场每人次30元(1.4米以下未成年人免票), 军人、学生、残疾人、65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可购优惠票,每人次20元。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法定节假日除外)、除夕当日闭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60号
  • 简介:聆听战国编钟的美妙古乐,观赏镇馆之宝,了解中国古代南方文明。

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东湖路156号,参观时间:9:00—17:00(15:30停止入场),星期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乘14、108、402、411、552、578、701、709路公交到省博物馆站下车,或乘605、712、777路到黄鹂路下车即到。

到省博物馆的那天天气不作美,下着中雨,所以我们是打车到门口的,在这里特别说下武汉的的士,起表价6元,感觉走掉了半个城也才20几块钱,燃油费加1.5,对于来自全国打车最贵的城市的我们,表示很爽!有3-4人同行的话选择打车会节省很多时间哦!

博物馆不收取门票,但是每半个小时放500人入场,每天限制参观人数为5000人(上午限制3500人,下午限制1500人)。所以想要看展馆的朋友一定不能偷懒,早早的去排队是很必要的!更多的馆场情况可以上网搜索,都有很详细的说明,我这里顺带说明此博物馆不愧为受到高度的评价,里面陈列的文物仅此于北京的国家博物馆了,要是能够旁听一些讲解员的解说能够对这些文物更深刻的认识。还有编钟表演也不错,短短的15分钟时间能够让你了解中国乐器的艺术价值。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户部巷小吃一条街位于武昌民主路和自由路,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几十年经久不衰。四季美汤包、蔡林记热干面、德华酒楼、老谦记豆丝等老字号武汉美食街上应有尽有,

逛了一个上午的博物馆,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解决温饱问题啦。看看户部巷有什么美食在等我们吧!

户部巷位于武昌自由路,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里面的美食应有尽有,最出名的莫过于豆皮和热干面了,如果全部要品尝一遍的话估计一个胃装不下,几个朋友可以每份买一样尝尝味道,合口味的再多买就行。

交通:14、15、16、18、521、530、529、539……路公共汽车到司门口站即到......

友情提示:想要买手信的同学不急于一时哦,这里有家鸭脖子店真心难吃啊!除了咸就是咸了!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在这里,我没什么可说的,因为我根本没进去,从户部巷出来,从司门口的天桥往前走就能到黄鹤楼的前门了,门票价格:80元

开放时间:07:00~18:30 ,以前很多人在门口拍了一张黄鹤楼的照片就走了,现在居然建了一个小白塔把楼给挡住了,所以你想要拍个到此一游,麻烦买票哦!哼哼~~~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即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区阅马场(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就在黄鹤楼的对面,过一个马路就到了。红楼不需要买门票,也是通过发票的形式进去参观 ,每半小时发一次票,每次发35张。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在湖北军政府的旧址上建立的,原为鄂军都督府,是鄂军都督黎元洪的办公府邸,现在经过复原和修葺,湖北军政府遗址也一并向游人开放,名为“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以主楼为主,再现了湖北军政府成立初期的原貌,现对游人开放的陈列有军政府大门、军政府礼堂、黎元洪卧室和会客室、秘书处、黄兴召开军事会议的会议室、孙中山会见 湖北军政人员的会客室等。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横跨于武汉市汉阳龟山与武昌蛇山之间的江面上
  • 简介:武汉的地标性建筑,充满了厚实的俄式风格。

出了红楼回到黄鹤楼的那条马路往前走200米左右就到长江大桥了,大桥为公路铁路两用桥,上层为公路,双向四车道,两侧有人行道;下层为复线铁路。全桥总长1670米,很多游客选择徒步横跨大桥,可惜那天雾气较大,从大桥上望去整个武汉城的江岸有种朦胧之美。

武汉天地
  • 地址:江岸区卢沟桥路68号(近轻轨黄浦路站)

位于武汉市汉口中心城区永清地块,周边景区:汉口江滩公园、解放公园、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 ,轻轨线路:轻轨黄浦路站。但其实武汉的轻轨站点不是很多,乘坐起来不是很方便。到过上海新天地的话,其实两个地方属于大同小异,模式将打造成集住宅、办公楼、酒店、零售、餐饮、娱乐等多功能设施的市中心综合发展项目,不过我们到那是觅食的,里面集合了各种中高档的餐饮,晚上在那里吃饭娱乐是不错的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打车过去的话有些师傅可能不是很确定位置,说轻轨的黄浦站比较靠近,不过现在大家都有智能手机,要是有个卫星导航的话能够帮助到你哦!这个地方就是我们通过自己的导航把的士大哥引导过来的!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武汉的第三天,第一站是古德寺:黄浦路上滑坡74号,有点难找,我们是在武昌坐公交到黄浦路站再转的的士。古德寺创建于清光绪三年(1877年),建筑风格独具一格,是依照缅甸阿兰陀寺的艺术形式建造的。其艺术风格在我国内地汉传佛寺庙建筑中独一无二,在东南亚一带佛教信徒有较大影响。

全寺的核心建筑是圆通宝殿:

在殿内看到的一家三口,温馨的场面让我忍不住拿起相机拍下来。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

摄于黎黄陂路的沿街小巷,这才是最真实的武汉市井生活。

沿江大道

从黎黄陂路出来就到了沿江大道,这里晚上是一条酒吧街,沿江景点有汉口江滩、武汉港和江汉关。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武汉的最后一站—— 昙华林,位于武昌城东北部,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和螃蟹岬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具体就在湖北美术学院的附近,这里素有“活的武汉近代史书”的美誉,武昌区提出建设昙华林艺术村,打造文化创意产业园。目前,邓一光工作室、徐世鸣艺术馆、云架桥画派、哥图美术培训中心等众多知名艺术家 和文化企业已入驻昙华林艺术村。

武汉探路者国际青年旅舍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山路368号昙华林天桥下湖北美术馆内
  • 简介:紧邻著名艺术学府中国八大美院之一的湖北美术学院,毗邻湖北美术馆。

最后想说说,探路者青年旅舍,位于武昌区中山路(368号).在湖北美术学院正大门前行80米的湖北美术馆,进院后左侧铁门进入,看到一石狮子左转即到! 电话:027-88844092

这栋苏联设计师建造的三层红色砖木楼是座老房子了,住在里面明显感觉有点阴暗和潮湿的气味,不过这里的人情味很浓,还有贴心的为大家准备各个景点的行车路线。爱青旅,爱他是背包客的家园,是城市旅人的归宿......

旅行的泡泡,想要越飞越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