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雪兰莪】让心灵去流浪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行摄雪兰莪】让心灵去流浪

• 出发日期/2013/03/14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乘坐飞机,看着窗外日出日落的时候,我想,那是一种源自心底的感动;

漫步吉隆坡街头,看人来人往,熟悉或陌生的面孔,来自异国他乡的熟悉感,那是一种经历;

雨夜,撑伞,乘船飘荡在萤光河中,看着河边树丛中星星点点的萤火虫,泛着萤萤的光,那是一种奇遇;

在双威水上乐园的5D影院身临其境的感受那些此生无法经历的梦境,浑身被淋湿,喉咙快要喊破,那是一种冒险;

左手螃蟹,右手大虾,饭后再来一杯鲜榨果汁,吃一份浓香四溢的热带水果,那是一种享受;

头戴一朵鸡蛋花,捧着一杯冰镇果汁,漂在无边泳池欣赏落日,让心灵放空,那是一种奢侈……

还有很多无法用语言去表达的感受,这就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送给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在这个星球上,或者说在大马,雪兰莪州都不是那么显眼的一个地方,甚至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这个地方,但它却给我6天的行程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图片拍摄于 傍晚的雪兰莪州南端雪邦县黄金棕榈海上度假屋)

很多人看到这张问我,水面是不是真的这么平静,天色是不是这么美,很像少年派的奇幻梦境。

水面是长时间曝光才这么平,天色确实是这样的美

在雪兰莪,最好的时光就是用来消磨的,你可以坐在阳台发一下午呆,也可以在无边泳池看日出日落……

我在这里:新浪微博ID小柳菁儿

这次过去是乘坐的亚航的飞机,到了以后跟的 丰元旅游有限公司的团,他们会安排接下来的行程提供大巴并且有随团的导游(导游会很多语言的~所以沟通完全不成问题)

行程

第一天:13/03/14 (星期四)

凌晨2:20 首都机场乘坐D7317航班 飞行6.5小时 8:55航班抵达KCCL机场

入住 Putrajaya Marriott Hotel & Spa 酒店

中午大巴前往巴生吃巴生肉骨茶(位于巴生的宝香绑线肉骨茶)

下午参观莎阿南蓝色清真寺 布城水上清真寺

13/03/15 (星期五)

上午大巴前往双威水上乐园

下午皇家雪兰莪锡鑞馆参观——锡器敲打体验

晚上前往吉隆坡市区入住Tune Hotel 旅店

晚上步行前往双子塔、唐人街,体验吉隆坡夜生活

13/03/16 (星期六)

步行前往镒记茶餐室吃早餐:海南美食

前往适耕庄,参观适耕庄水稻田和水稻厂,吃午餐

下午前往瓜拉雪兰莪,坐电车游览瓜雪皇家山

傍晚前往Pasir Penambang渔村,在河畔海鲜餐厅晚餐

前往Kampung Kuantan坐船看萤火虫

当晚入住Empire梳邦帝国旅店

13/03/17 (星期日)

上午逛商场:Empire Shopping Gallery

前往黄金棕榈海上度假村

参与金棕榈海上度假村活动

13/03/18 (星期一) 黄金棕榈海上度假村

13/03/19 (星期二) 黄金棕榈海上度假村

晚上乘北京航班 D7316飞回

签证

相信很多人都会把马来西亚作为出国的第一站,在这个国度,就算你不会说英语都没关系。当地华人约占总人口比例的4/1。所以在这里,语言不是问题。甚至在你遇到困难时,会有华人主动帮助你。

其次,马来西亚签证相当好签,以北京为例,从送签到拿到手不出三天。当然,如果你嫌麻烦,也完全可以在淘宝找机构代签,还是比较靠谱的,只是会多出三两天的时间。

签证这里要单独说一下,以前的马来西亚签证是在马来西亚大使馆,从今年1月份开始,这项业务转移到亮马桥的盛福大厦一层代办,费用也由80元/人升至150元/人,而目前淘宝最便宜的大概165元(如中青旅),所以代办相对而言是很合适的。

只要准备剩余时间足够的护照和白底免冠照片2张……嗯,好像没有别的了,就可以了~

机票

机票的话,可以选择的有很多,其中,亚航和马航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想买到更便宜的机票,那就每天去看看亚航的网站,经常有促销的,遇到大促的时候,北京到吉隆坡大概有几百块人民币就可以搞定。

亚航中文网站: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我们的票就是亚航的,因为是廉价机票,所以起飞时间是凌晨2:30,并且没有提供飞机餐,而且随身行李也有重量限制(7kg/人,出国的时候并不是特别严格,只要看着差不多就可以。)也就是说,如果你带了一个不超过7kg的行李,然后随身带个小包,其实是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回国的时候,马来西亚那边会很严格,每件行李都要称重,所以如果你预计会超重,那就在购买机票的时候顺便加买一下行李超重,否则到了机场再买会很贵。同理,飞机餐等等在网站提前买也都会便宜很多。

换汇

在马来西亚,流通的是马币。马币对人民币每天汇率都不太一样,大概是1:2多一点。首都机场有兑换处,不过据说不太合算而且要收一笔手续费。所以可以考虑到马来西亚以后再换。

吉隆坡机场二层的没有一层合算。我们去的时候,在一层兑换处换的,大约是1000人民币换了465马币,不算很高不过也还可以了。

在吉隆坡市里似乎可以换到更高汇率的大约1:0.49。

当然,在马来西亚,你的银联卡或者visa卡都是可以用的,出发前致电你的银行,询问是否有相关业务。

手机卡

国内的手机卡在马来西亚也可以用,前提是提前致电你的运营商开通国际业务,应该是全球通可以吧,这个我不确定,我的过去就不能用了。另外,在出发前跟运营商致电关闭流量业务,否则流量会花掉你很多银子的。

到了马来西亚,可以在机场买一张电话卡,分几种类型,15RM、30RM、50RM不等,如果短期旅行,前两种就可以了,里面大概有100-200M流量,可以往国内打电话几十分钟不等,电话卡售卖人员会帮你设置好一切的。

服装

马来西亚很热,于是你可能一天就要换一套或者更多衣服,玩水,换,游泳,换,运动之后,还要换。

而且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湿度大,所以衣服也不太爱干,所以一定多带几件轻便的衣服。

第1天

首都机场——吉隆坡国际机场

3月14日凌晨2点的飞机,13号晚上10点多,我们就打车到了首都机场。亚航是从T2航站楼出发。经过了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到了候机口……

又是漫长的等待,我们各种无聊之下,自拍开始~

明显是困了.....各种迷蒙。。。

各种等待之后,终于登机。亚航真的非一般的冷啊,所以一定要学我,穿厚一点。好在,空姐很美艳,养养眼,睡觉。对于我这种在哪里都能睡得很香的人来说,飞机无所谓舒适与否,只要性价比足够高就好。所以决定以后要多多关注亚航。

鸡翅膀~哈哈

经历了6个半小时的飞行,从寒冷的北京飞到了炎热的吉隆坡。一下飞机,一股湿热的空气迎面扑来,穿着保暖裤的我瞬间就感觉自己像是马上要被蒸熟的小笼包。

• 电话:0060-3-89498888
  • 地址:IOI Resort City · Sepang Utara, 62502 Malaysia
  • 简介:酒店位于布城,靠近布城湿地公园、美拉华蒂国家皇宫和首相官邸。

换了一身凉爽的衣服,在机场外面找到了迎接我们的车,一路直奔酒店——布城万豪酒店Marriott_Putrajaya 。

万豪布城酒店(Putrajaya Marriott Hotel)图片

酒店环境很好,check in完成之后,出去找点当地特色吃一下,顺便四周逛一下~

宝香正宗绑线肉骨茶
  • 地址:Pavilion 6f

打听了一下,听说巴生的肉骨茶很出名,我们就直奔巴生而去了~

肉骨茶Bak-Kut-Teh (福建语) 是马来西亚的美食之一,是一道以猪肉和猪骨配合中药煲成的汤底,其独特的风味享誉全马,甚至扬名海外,深受各地游客喜爱。其中,就以巴生肉骨茶最为闻名。肉骨茶分为新加坡的海南派及马来西亚的福建派,海南肉骨茶有较重胡椒味,而福建肉骨茶有较重药材味。

我们去的叫宝香绑线肉骨茶。刚走进宝香肉骨茶大门,就能闻到药草和肉的香味。里面是广受当地人欢迎的巴生肉骨茶,当地人吃了20多年了!这道简单的美食完美地融合了药材汤、猪肉和香料,通常还会加些生菜、蘑菇和豆腐。

肉骨茶是最受人们喜爱的一道马来西亚菜,由当时来马来亚的福建人发明,后来在巴生(Klang)(马来半岛上的海滨小镇)买卖。它的名气像野火一样蔓延,现在已成为马来西亚美食中的一个亮点。

老板跟我们说,来到巴生没有吃过道地美食肉骨茶,怎么能算来过肉骨茶之乡─巴生呢!

吃完饭就在附近小店逛逛,这里的物价跟国内差不了太多。

莎阿南蓝色清真寺

莎阿南(马来文:Shah Alam)是马来西亚的一个自治市,是雪兰莪州府所在地,距离吉隆坡约25公里。

在马来西亚,清真寺随处可见。对于这个以清真寺为国教的国家来说,清真寺几乎可以说遍布这个国家。当地大部分清真寺并不对外开放,而莎阿南蓝色清真寺便是少数的对公众开放的清真寺中的一个。苏丹沙拉胡汀阿卜杜勒-阿齐兹沙清真寺(马来语:Masjid Sultan Salahuddin Abdul Aziz Shah),通称莎阿南清真寺、俗称蓝色清真寺(因其蓝白相间的圆顶得名),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首府莎阿南的一所清真寺,也是雪州的州立清真寺,是马来西比较大的清真寺。

抵达蓝色清真寺的时候,天上乌云开始聚集,导游跟我们说要加快速度,一会儿就要下雨了。可怜北国的孩子们没有经验,在门口拍了好多照片才拖拖拉拉的进去。

到清真寺之前,导游嘱咐大家一定不要穿得太露,男生不可以穿短裤。所以大家都穿的很规矩。到了门口,大家把鞋子脱在外面。女生也都穿上了寺外准备好的袍子。用头巾把头包起来,于是所有人都像双胞胎。

脱下了鞋子,放在旁边架子上……

如果你非要放在外面,而不放架子的话……嗯,真主会惩罚你的~哼哼,不信的话,走着瞧。

把袍子穿上,再系个头巾……活脱脱鸡妈妈,唉

背影还勉强可以看看。

不臭美了,拍拍这个美丽的建筑。

这座清真寺主体是以白色为主,穿插蓝色,颜色很干净。

游览到中途,突然听到外面雷声轰鸣,导游说,坏掉了,下大雨了。

我们跑出去一看,狂风暴雨……于是一群没有把鞋子放在架子上的人欲哭无泪了。

大雨瓢泼而下,我们只好躲在回廊里避雨,顺便祈祷雨快些停。

至于这一张看起啦毫无意义的照片……你或许猜不出来它为什么会在这里——原因是,下过雨的地面很湿滑,而我一个不小心“pia qi”一跤摔在那里半天爬不起来,听着相机砰地一声磕了一下。某人见状,赶紧跑过来拿起相机说,“没有摔坏吧?”然后试了一下,没问题——可以拍照,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等了一会儿,雨还是不见小,于是我们就撑着伞,穿着灌满了水的鞋冲上了车。

上了车,雨更大了,隔着车窗,用手机拍下了一张雨中的蓝色清真寺——

前往下一站——位于布城的粉红清真寺。

布城(Putrajaya )位于吉隆坡南部,是马来西亚的行政中心,国家大部分的行政部门都设立在这里。这里的城市建筑很新很现代,有很多的别墅,高楼林立,和吉隆坡市中心的传统建筑风格截然不同。布城是经过精心的城市规划,道路宽阔,建筑群错落有序的。粉红清真寺

到达那里的时候,远远的就可以看到一座粉粉的圆顶建筑矗立在水上,使得这座清真寺也有了几分俏丽的色彩。和蓝色清真寺相比,粉红清真寺是标准的伊斯兰建筑.

这座粉红清真寺,是布城最大的清真寺,圆拱型的粉红色屋顶,加上整栋建筑物都用粉红色的花岗岩石建造,色调很柔美,虽然离吉隆坡市区有40公里,却吸引了许多的游客前去游览。因为清真寺建造在一个大大的人工湖上,所以当地人也叫它“水上清真寺”。我们去的时候,正赶上里面做礼拜,所以不能进入,所以我们就绕着外面转了一圈。

此时,大雨刚停。清真寺外的花花草草仿佛刚刚出浴的美人,娇艳欲滴~

听说旁边有卖马来著名的榴莲雪条,去买了两根回来,味道还不错。

第2天

亲水游——双威水上乐园,炎热中寻凉爽

在热带,一切都好,除了热。想要凉爽,就要去有水的地方。从布城万豪酒店到下一站——位于八打灵县的双威水上乐园,大约有半个多小时的路程。

但是……在这半个小时的路程上,我们遇到了一件小小刺激的“事故”,我称之为“他乡遇碰瓷”,也有人称我们“被劫持、勒索”……此话先不提,我们先说好玩的,后面再说这段。

经过一番波折之后,我们终于用三个多小时走完了半个小时的路,到达了双威水上乐园。

双威水上乐园(Sunway Lagoon)的前身是锡矿场,如今,已被改造为一座娱乐公园。这里提供许多富有趣味的玩乐设施,如:水上运动、云霄飞车(过山车)、娱乐场所、餐馆及许多休闲设施。游乐圆的附近就是双威金字塔购物中心、娱乐中心及一家饭店。

除了水上乐园,双威还有动物园和购物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

里面有很多热带动植物。

东子同学拍到的一只可爱的小老鼠,被我“借”过来啦~因为真心爱的很~

这陶醉的表情,让人爱死了

• 电话:+60 3-4145 6000
  • 地址:4, Jalan Usahawan 6, Setapak Jaya,5330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高级锡制品展示地,感受开矿炼锡的历史文化底蕴。

触摸、聆听、感受、体验——在皇家雪兰莪,做一只专属于你的碗

吉隆坡有“世界锡都“之美誉,在吉隆坡最好的购置锡器的场所便是——皇家雪兰莪锡器厂。Royal Selangor是世界闻名的精品锡器, 是由雪兰莪(Selangor)州的一个杨氏华人经营起家的, 他制造的锡器因纯度高, 工艺精美而被销往世界各地.

图中这只啤酒杯是世界上最大的锡制啤酒杯。由皇家雪兰莪锡器厂制作完成,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已经成为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传说雪兰莪的苏丹到澳洲去旅行, 有很多人都向他夸奖雪兰莪的杨氏锡器. 苏丹这才知道, 自己的州因锡器而这么有名. 于是回国后, 就封杨氏锡器为御用品, 杨氏锡器也改名为皇家雪兰莪. 据说它全世界一口价, 从不打折. 它在吉隆坡的锡器厂, 看得出是专门为旅游者建造的, 我们可以近距离地参观每一道工序, 体会它的制造工艺.。

展厅中处处摆放着制作精美的锡器。

这是锡和金的重量比例

今天,皇家雪兰莪已从一个家庭式手工作坊演变成一个国际品牌。这个第四代家族企业的员工遍布全球,从吉隆坡和新加坡到上海、伦敦、多伦多、墨尔本、香港和东京。

拥有超过250名技艺精湛的工匠及40位驻厂高级设计师,我们使锡镴产品的范围有了新的延伸,从儿童礼品、酒具到袖扣及随身移动硬盘等个人精品系列。此外,还有国际顶尖设计大师:包括丹麦的Erik Magnussen和香港的刘小康为皇家雪兰莪设计大师精品系列。

这是由锡制造的音筒(可以敲击出音调的锡筒,不知道称呼)我还在这里体验了一把锡器敲击。

在皇家雪兰莪参观,经常可以看到各种手印墙。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手印是在工厂里工作超过5年的员工留下的。

听当地人说大部分的锡器因纯度不高, 含铅过高而不适合盛食物或饮料, 而皇家雪兰莪的锡器则是绝对安全的. 皇家雪兰莪的锡杯导热和保温很好, 啤酒杯放在冰箱里冷却后, 往里面加入常温的饮料, 立即可以使饮料降温冷下来,马上变为冰镇饮料。据说此保温效果可以维持半个多小时。

这里就是工厂专门为游客准备的冰镇柠檬水,冰冰爽爽的。

金饭碗和招财树,都是可售卖的,只是价格不菲。

近距离的观看锡器制造过程——抛光

锡器也可以做成各种精美的首饰的,独特的造型和工艺,让人心动。

下面是整个行程中最喜欢的一个环节——锡器敲击体验。

我们到了一个小工坊,系上围裙,每人拿到这样一个圆的锡片。在左前方有一个小盒子里面装有26个英文字母。

把字母有标签的一面冲向自己,然后用锤子敲击,就可以把自己的名字刻在这个锡片上……

我当时不知道哪根筋不对,直接第一个字母敲反掉了,然后……唉,一定要小心啊~~~

敲好名字以后,把刻有名字的一面向上放在面前的一个模具上敲击……

梆当梆当梆当………………耳边就开始响起敲碗的声音,话说真是挺累的。

当当当,我的碗敲好了~~~我从“使劲敲学校”毕业啦~~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也到这里,一定要来体验下这一项活动,看着一个锡片在你的手中慢慢变成一个碗的过程,真的有那种这是我的劳动成果的珍惜的感觉。

皇家雪兰莪从家庭式小规模经营,发展成闻名遐迩的锡镴品牌。这也难怪,皇家雪兰莪接待了世界诸多著名的人物,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时尚生活大师玛莎史都华、演员梅尔吉布森和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

在体验完锡器敲击之后,我们来到购物区。

不得不感叹这些设计师和工匠的独特构思和精湛技艺,这里的锡器精妙绝伦,造型独特,要不是有点小贵,我一定买几个回家摆着。

雕刻精美的首饰盒,430马币,接近900人民币。买不起买不起~~~

配套的杯盘,如果买一套回家招待客人,是不是很棒?这一套也是几千马币。

福禄寿三星,1100马币,其实这一套买回去送人也挺合适的。

这一套是整个锡器馆里我最喜欢的一套,一直到回来还一直念念不忘——一组佛像

这个双目微闭的佛像,静谧淡然……看到就会心里平静……

参观完毕,出来正是大晴天。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双子塔(Petronas Towers)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之一,是世界上目前最高的双子楼和第四高的建筑物。是马来西亚经济蓬勃发展的象征。

这一天,住在亚航旗下的Tune hotels,房间真心小,不过价格也真心便宜。重点是交通很方便,可以步行去双子塔。

据说当初建造双子大厦的时候,以每四天起一层楼的速度,足足建了两年半,可见当时的马来西亚向世人展示自己经济发展成果的骄傲。可谁又会想到,双子塔落成之后不久,亚洲金融风暴爆发,整个东南亚便陷入经济危机,马来西亚的经济也遭受重创。

连接双子塔的空中走廊目前世界上最高的过街天桥。肖恩·康纳利(SEAN CONNERY)及凯瑟琳·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主演的《偷天陷阱》里,男女主角就是从这里逃脱。站在这里,可以俯瞰马来西亚最繁华的景象。

双子塔内有全马来西亚最高档的商店,销售的都是品牌商品,当然价格也是最高的。我在里面转了一圈,练习了下英语口语和听力,什么都没有买就出来了~

从Hotel走到双子塔,在里面又晃了几圈以后,真心不行了,肚子咕噜噜,腿也酸。于是打了个车去到当地的“唐人街”寻找当地的滋味。

茨厂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沿着Jln Tun HS Lee路的方向,在唐人街大市场的西边,就是唐人街著名的街市。晚上这里还有夜市,美食小吃类别繁多。

茨厂街是吉隆坡的唐人街,位于吉隆坡老城区南部,面积虽然不大,但十分热闹,特别是每天晚上更像过节一般,是吉隆坡有名的夜市。这里卖的东西从中国服饰、布料到中草药都有。而这里和中央市场也是卖水货、假货和便宜货的地方,以衣服和手表居多。

台湾作家刘轩在其著作《随着城市的节奏漫游》提及,父亲刘墉说过,每个人到任何一个国家旅行,都应走入它的市场,因为从中看到它的食物来源,感受当地的人情。

于是,每到一地,我总会寻觅最真实最正宗的味道。

从双子塔到茨厂街也不算远,打车约10分钟的路。

汉记、冠记和金莲记是Jalan Hang Lekir的三宝,都是招牌老味道。冠记和金莲记都获得蔡澜的金口认同。冠记卖的是云吞面,金莲记则是马来西亚福建面的发源地。

我们在饿的不行的时候,看到了金莲记,于是毫不犹豫的进去了。

晚间,茨厂街的夜很喧哗,凉风徐吹,在路上行走是一种享受。大约十分钟的路程,就可以走到Jalan Kasturi的中央艺术坊……

可惜,我们在吃上花费了太多时间,吃完的时候,赶上市场收摊,很混乱的样子……于是赶紧打道回府。

第3天

溢记茶餐厅

美美睡了一觉,醒来,又要开吃……唔,出来玩感觉就是一辆火车——逛~吃~逛~吃~咔嚓咔嚓

早餐在当地一家很出名的茶餐厅——溢记茶餐厅 解决了,很多人排队的样子。

吃完饭,阳光正好,出去扫两张片子。

茶餐厅的窗户很有特点。有点像在国内的感觉。

适耕庄

适耕庄,Sekinchan, 一个很诗意的地名,是一个享富盛名的鱼米之乡。

适耕庄的稻田,遥望无际,在马来西亚享有盛名。在现实中,还是第一次与稻田如此接近,当地的村民告诉我们,稻田的日出日落是美景,可惜我们无缘欣赏。

雪隆的人会在周末驱车北上适耕庄,有许多摄影爱好者,也有为了品尝当地海鲜美食的玩家。在稻田后面,听说还有许多果园,售卖新鲜水果。天气太热,我们没有去看果园。只是旁边有卖新鲜水果和鲜榨果汁的,买了块木瓜,买了瓶沙梨汁……味道千奇百怪啊~~~~

来张难得的小合影

适耕庄临海,渔业发达,港口都是一间间鱼行。

到适耕庄旅游,除了欣赏田野及渔村的乡野风光之外,不要忘记吃一顿美味可口的海鲜餐。这里的海鲜以独特口味兼便宜见称。在那里吃了一大桌便宜且丰盛的午餐之后,看到旁边有个鱼市,鱼市我开心的跑了进去。

看到很多之前没有见过的鱼,开心的拍照。这时老板从箱子里抱出一条大鱼展示给我们看,让我们拍。

后来,老板问我们:“你们是中国哪里来的?”我们回答北京,老板很开心……说我爸爸去过北京。然后跟我说,你可以抱着鱼拍照~

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难得的照片~~~哈哈,不收费哟,并且还给我准备了洗手的水,民风太淳朴。

当地大部分居民都是华人,所以跟他们讲中文也是可以沟通的~

多可爱的小鲨鱼,就被人捕上来……

瓜雪皇家山

瓜雪皇家山位于瓜拉雪兰莪一个临海的小镇。距离吉隆坡大约30分钟的车程。山上名胜古迹众多,古树成荫,站在百年古树下,可远眺马六甲海峡。在18世纪末,雪兰莪州第二任苏丹在瓜雪皇家山上建了一座堡垒,以防外敌入侵。这座山居高临下,适宜监视穿行于马六甲海峡的船只。后来,这座堡垒在为争夺锡矿地而爆发的雪兰莪内战中被摧毁,如今只剩下炮台、基石和刑场。

上山前可以在山脚下选择坐旅游拖拉机上山。一张票几元包括下山。其实上下山都不检票。走路上山的游客也可以搭旅游拖拉机下山。

山下有一群活泼的过分的猴子,导游交代,千万不要离得太近,他们比较“凶悍”……于是,我一直抱着相机;离他们很远。

在瓜雪皇家山上,远眺一望无际的雪兰莪州西海岸怡人景色,或逗玩四处游荡的银叶猴,都是件赏心乐事。成年的银叶猴浑身毛发黑中带银,小猴的毛发则呈现淡橙色。这些温柔可爱的猴子,通常会乖巧的等待游客们投递面包和水果给它们,不似其他长尾猕猴般淘气。

在皇家山上,矗立在山顶上的白色灯塔已有百年歷史,游客仍可见到两座18世纪的堡垒巍立于此。而且到处都是古代的大炮。山上有座苏丹皇陵,里头埋葬了雪兰莪州历任三位苏丹的英灵。

当地“KFC”

马来西亚还是个盛产热带水果的国家,一年到头瓜果飘香,琳琅满目。这里不仅有芒果、香蕉、菠萝、阁子、杨桃、木瓜、袖子、西瓜等水果,还有我国市场上很少见到的水蓊、番石榴、芭乐、杜古、人参果、红毛丹、黄毛丹等热带水果。而马来西亚最为出名的水果当然是首推“万果之王”的榴莲和被称作“果后”的山竹了。

游览完皇家山,导游带我们去吃当地的“KFC”……其实就是吃榴莲的地方。

马来西亚有一句俗语:榴梿出,纱笼脱。意思是,只要榴梿盛产,即使是把纱笼当掉,也一定要买几个吃。

大家知道,绝大多数的水果都是人工采摘,可是马来西亚的榴莲并不是用人工到树上采摘,而是等它成熟后自动掉下来,园主拾起拿去卖。因为马来西亚的榴莲种植园主认为,长在高大的榴莲树干上的一个个榴莲果,只有成熟的时候,它与树干连接处的结就会自动断开落下,这种榴莲味道才能浓厚香郁。采摘下来的榴莲不十分熟,自然味道也不够鲜美,所以马来西亚的榴莲都是等待“瓜熟蒂落”的,这也是与泰国榴莲的区别。

我们一个人买了一个榴莲,这里的榴莲个头都不算大,而且里面是有核的,所以一个人吃一个还是木有问题滴……

巴西不南邦

这一站——巴西不南邦位于雪兰莪州瓜拉雪兰莪县(Kuala Selangor)

这里是集合地点,晚餐吃海鲜的地方。因为肚子里的榴莲还没有消化完,于是在旁边小渔村溜达溜达。

小村沿河而建,与以前见过的所有的渔村都不同。旁边的河,是瓜拉雪兰莪河,一直流向马六甲海峡。于是,村里的渔民可以撑船去那里捕鱼。

几十年的岁月并没有为这个鱼乡铺上新面貌,渔夫们还是照样的走在长短不一木板铺成的木桥上,仿佛已经注定了颠簸一生 。

村子里大部分房子都是木制的,陈旧而又斑驳。不过,偶尔也会有一丝显眼的色彩跳入……

潮退了,船只停泊在各自的桥头,捕鱼的人又结束了这一次的作业,不管鱼获量丰富与否,见到殷切等候归航的家人,简单的一句问候,轻轻的一个拥抱,那就是人生最好的收获了。不是吗?

这个是不是用来栓住船只的?

天空很美,云也很美……我们几个异乡人,走在一个梦幻的渔村,仿佛走入一场梦……

夕阳打在木屋上,一幅画,在眼前缓缓铺开……

空中的云,淡淡的,轻轻的,在蓝底上铺陈。

在村子里走着,不仅仅是民居带给我惊喜,还有很多意外的收获。

比如,看到了树上长的菠萝蜜——

还有香蕉——

还有木瓜——我一直都不知道,原来木瓜是一结一大堆啊

在村里晃了半天,肚子终于有点空位了,回去吃饭。

餐厅有一半悬于河上,远看,就是一副画……

吃过晚饭,再来看……这幅画已经达到魔幻的境界

萤火虫

很多人,到这个地方,只是为了来看看萤火虫。我们很幸运的行程中也有这个安排,于是匆忙吃完,赶去看萤火虫。

还没上车,就开始掉雨点。而且雨势愈发的急,心想,坏了,今天看不了萤火虫了。

可是还是不死心,在那里等了近一个小时,雨终于恋恋不舍的停了。于是,在微雨中,开启了我的萤火虫之旅——

作为马来西亚著名的河流,雪兰莪河两岸生活着大量美丽的萤火虫,它们依附在岸边树丛里,在夜色降临的时候,形成极其美丽和罕见的自然景观。

因为刚下过雨,所以萤火虫全都在落在树上,我们撑着伞,坐在湿漉漉的船上,在暗黑的河流上飘着。

沉沉的夜色里,周围寂静无声,只有流光溢彩的萤火,仿佛在浅唱低吟。我们静坐在船上,生怕惊扰了小生灵。俯首低看过去,两岸的树木倒映水面,连墨色的剪影里也是星星点点,让人有种亦真亦幻的感觉。

导游跟我们说,为了保护萤火虫,所以这里禁止开闪光灯,后来发现,在飘着的船上,想要拍到河岸边星星点点的萤火虫,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于是索性收起相机和手机,静静的观赏这难得一见的奇景。

"#再见萤火虫# 到了瓜拉雪兰莪河边,又一场雨打乱了我们的节奏,静静的等了一会儿,雨小了许多才能赴萤火虫之约。用尽很多办法,发现很难拍到,也罢,最美的风景,注定只能留在心里……静静的来,静静的走,仿佛一场美梦。"_摘自我的微博

没有图,总归难过,于是网上找了几张。

这一张,最像我们当时的情境。

第4天

陌生人的抓拍

很奇怪,在旅行途中,我很不喜欢把镜头举起来面向陌生人,甚至不愿意去询问他/她是否愿意。每个人有自己的人生,总觉得那样贸然的去打扰别人的生活,怎样都不舒服,也因此失去了很多记录旅途难忘瞬间的机会。比如这张照片——

当时在梳邦帝国酒店的露天餐厅吃饭,隔壁桌的这个小姑娘跟爸爸妈妈一起吃饭,不停向我这边看。我于是冲她笑,她也笑,仿佛之间没有国界。

后来她就走过来,只是看我,也不说话,我跟她说话她也不吭声。玩了一会儿才肯跟我说话,不时的看我手上彩色的手串,我摘下来,戴到她手上送给她,她回头看了妈妈一眼,还给了我。

这一幕,被吃完饭过来的老公抓拍下来,后来看到,很温馨的一幕。

小姑娘纯净的眼神,像是从天而降的小天使。

午餐的时候,餐厅有钢琴。想着在异国他乡,并没有人认识。于是磕磕绊绊的弹了会儿……

金棕榈树标志性度假村

吃过午餐,我们又启程了……车上昏睡一个多小时后,抵达了最后一个目的地——雪邦黄金棕榈海上度假屋。

雪邦黄金棕榈树位于雪邦黄金海岸,是亚洲最长的滨海度假天堂,也是世界上第三座棕榈树型度假村,距吉隆坡国际机场约25分钟车程,位于马六甲海峡水域中,将大马西部海岸线的无敌海景尽收眼底。共392间棕榈树型海上度假屋,采用了天然的混合材料,将热带气息的理念融入风景如画的设计中。自然与环保,舒适与豪华,21世纪古香古色的格调,独有的自然恬静和优雅,如置身于被时间遗忘的超凡之中。

到了度假屋,有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

抵达度假村大堂的时候,马上就被这个地方给完全征服了。友善的服务人员殷勤的上前招待,味道独特的迎宾饮料让我在这个炎热的中午感到一丝凉意。鼓吹环保意识的黄金棕榈树海上度假村采用电动车载送游客周游度假村的各个设施。

度假村的大堂就位于棕榈树的树根处,登记后我们的行李就被服务员送到房间,而我们则悠闲的喝着饮料欣赏度假村的风景。乘坐上电动车,在笔直的树干上向着度假村最中心的位置前进。

整个度假屋是棕榈树的形状,在“树干”上的单人房别墅、套房别墅,到“树叶”位置不同风格的豪华别墅----Travel Palm Villa、Canary Palm Villa、 Ivory Palm Villa 、Royale Palm Villa。

中心地段是一座美轮美奂的建筑物,自然采光的玻璃屋顶不仅能让内部看起来明亮和宽敞,也符合节能环保的概念。

夜幕降临,当你推开旁侧的小门,外面就是仰望大海的露台。和另一半在这里吹海风、数星星,浪漫指数绝对爆灯!

第5天

金棕榈树标志性度假村

黄金棕榈树海上度假村 旅游资讯 http://www.avanihotels.com/sepang/

气候:处于热带雨林临海地段,全年阳光猛烈,偶有阵雨。

地理:黄金棕榈树度假村位于雪邦黄金海岸,拥有天然优越的地理环境。距离吉隆坡国际机场约20分钟,距离吉隆坡市中心约1小时半,非常方便。

建议衣着:沙滩装,短衫、短裤、背心,甚至是泳装和比基尼都可以。

建议配备:阳光很猛烈,建议女生配戴帽子和墨镜。防晒霜和乳液也是必备品,免受阳光对娇嫩皮肤的伤害。

客房:Travelers Palm Villa、Canary Palm Villa、lvory Palm Villa、Royale Pailm Villa

餐厅:Bila Bila综合式国际餐厅、海上楼中餐厅、Buloh Bar池畔酒吧、Perahu马来餐厅、Stimbot火锅餐厅、Sepoi Sepoi Café马来西亚综合咖啡厅、Selat Bar海边酒吧。

其他:会议室、商店、商业中心、温泉和健身房、游泳池、图书馆、休闲中心、多用途礼堂。

一路上,基本都在争分夺秒的拍风景,生怕回过头就忘记了那些美丽的风景。自己拍的照片少的可怜,于是到了棕榈屋以后,就跑到最沙滩上High照片——

最后,偷偷发一张bikini……哈,其实完全看不出来嘛~

第6天

番外·酒店篇

出门在外,吃什么住哪里都是头等大事,在雪兰莪,住的地方丰俭由人,下面来说说住的几个地方……

• 电话:0060-3-89498888

第一晚

整体来说,酒店环境不错,只是可能建的比较早,各个设施不是很新。也没有中文服务,不过打听到正在增加这项服务。

——网上图片:

酒店很大,价格不便宜,一晚大约要800-900人民币,房间也比较旧了。不过外部环境真心好

实拍——

酒店大门外的喷泉。

入住的房间带阳台,不过去的时候没开门,于是打电话叫前台带着钥匙来开了门……

阳台看出去的风景……

• 地址:316, Jalan Tuanku Abdul Rahman 50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吉隆坡
  • 简介:吉隆坡市中心途恩酒店是屹立于吉隆坡金三角地区的一家酒店,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酒店周边交通便捷,从酒店出发,可短途驱车前往吉隆坡中央火车站,您亦可选择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游览吉隆坡市内著名景点,您可以在双峰

第二晚

tune hotel是亚航旗下的廉价宾馆,房间很小,但是五脏俱全。尤其是交通位置通常都在很便捷的地方。

优势:价格真心便宜,一晚不到100人民币,而且交通便利。

缺点:房间实在是小的很……仅够一个人在里面自如活动,多一个人就会觉得略挤……(活动,并非站立)

预订网址:https://www.airasiago.com/zh-cn/?&utm_source=baidu&utm_medium=cpc&utm_term=asiago-726c0bdb5a990bea&utm_content=tune+hotel&utm_campaign=cn-pos%2fProperty+%2f+tune%e9%85%92%e5%ba%97*tune_%e9%85%92%e5%ba%97

市中心途恩酒店(Tune Hotel Kuala Lumpur)图片

门口就是轻轨,可以直达KCCL机场。

里面的颜色也是以红色为主。

梳邦帝国酒店(Empire Hotel Subang)
  • 地址:Jalan SS 16/1, Subang Jaya
  • 简介:位于梳邦贾亚,靠近梳邦购物中心、帝国购物广场和格琳玛丽高尔夫乡村俱乐部。附近的景点还包括Kelana Jaya 湖公园和双威金字塔。

第三晚

梳邦帝国酒店是一家高档精品酒店,提供现代品位、奢华、名望的入住体验,可满足任何时尚和资深游客的所有美感诉求和实际需要。 酒店气势磅礴地屹立于梳邦的商业区,这座城市地标必将以其现代皇家风范给您留下深刻印象。 奢华的客房采用奇思妙想的现代风格,配有最新技术设施,辅以尊崇酒店服务。无论是私人出游还是商务之旅,这里都能让您获得最大的享受。

梳邦帝国酒店位于Subang Jaya(梳邦再也)的商业区,提供带平面电视的4星级住宿、一个健身中心、免费私人停车场和一间餐厅。酒店宽敞的客房设有现代化的家具、iPod基座和卫星电视。为了方便客人,酒店提供茶/咖啡设施和一个迷你吧。私人浴室配备了洗浴用品和热/冷水设施。客人可以在设备齐全的健身中心内锻炼。这里还设有一个商务中心和旅游咨询台。24小时接待台的工作人员提供礼宾和洗衣服务。

预订网址:http://www.fnetravel.com/chinese/kualalumpurhotels/empire-hotel-suban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