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独游

• 出发日期/2012/11/23

• 玩法/自驾

前言

金秋十月,收获的季节,也是旅行的季节。放下包袱,拎起行囊,出去走走,及时地清空自己的心灵,准备新一年的挑战。

这次选择的目的地是美国东海岸二个城市芝加哥,纽约和南部的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13天的旅程,4200公里,3个城市,无数美景和回忆掠过心头。

行程安排

因为在芝加哥和纽约分别只呆三天,我在芝加哥买的又是Go Chicago Card,这个卡到每天下午5点半就不能使用了。所以如何玩得好又能合理利用时间,行程的安排是很讲究的。而且我是一个女生在三个城市里面转,本身性子又是喜欢悠闲散漫,既不想把自己虐得厉害,又不想整个行程非常紧张。整个行程都事先在google map上做好精确的攻略,坐什么公交坐什么地铁,充分利用手中的pass,不浪费时间在交通上。

因为后面飞到Austin后,都是自驾开车。因为有大把的时间来浪费,每天随心游,所以没有行程攻略。

此次行程的地理位置图

我所有去美国及美国国内的机票都是在Kayak这个网站上搞定的,有点类似于国内的去哪网。设置好你要的搜索条件后,它会自动搜索各个航空公司官网和机票网,并且可以设置flexible的时间段,选择你想要的最便宜的机票。

Kayak网站地址请点这里

这里给大家我订的机票价格做参考:

上海浦东(PVG)飞奥斯汀(AUS) 四个航段才1116刀

芝加哥(ORD)飞纽约(NYC) 98刀

纽约(NYC)飞奥斯汀(AUS)126刀

去美国的大城市主要还是以公共交通为主,因为停车费不菲,加上城市交通多半拥堵,所以这次在芝加哥和纽约真是环保出行了。

芝加哥和纽约推荐大家根据自己的行程买个交通pass,有了这个pass坐公交地铁换乘都是无限次的。芝加哥我买的是三天的pass,14刀。纽约的地铁票很贵,以前有个二天的pass,结果现在cancel了。我只好买了一个七天的pass,25刀,而且如果在机场坐air line得另付单程5刀。这样一来,在纽约的交通费大大上涨。

这里可以利用城市地铁的官方网站查询一些换乘信息。

芝加哥地铁CTA的官方网站请点这里

纽约地铁MTA的官方网站请点这里

如果你不想花很多钱在酒店上,可以选择Motel或B&B等经济型酒店。如果你对酒店有一定要求,希望能住得好一些,又有时间可以通过priceline去拍卖酒店。Priceline是北美一个常用的订机票和酒店和网站。但是特殊之处是,酒店和机票可以自己在上面竞价取得。所谓竞价,就是选择一定区域,选择特定星级的酒店,自己出价。你并不知道底价,也不知道你竞标的是什么酒店。如果这个价格是酒店可以接受的,那么网站会直接从你的信用卡中划帐。有时候运气好的时候,可以用一星或二星酒店的价格拍到三星或四星酒店。

Priceline拍旅馆,同样的bid条件(地区,星级,日期)在24小时之内只能用一次,如果bid的价格没有被接受,想在24小时之内重拍,除了提高bid价格之外,还必须修改至少一个条件(地区,星级,日期)。不过现在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如果想在24小时内多次bid,只要一些小技巧还是可以实现的。

下面二个网站是其他网友以不同的价格bid到的酒店会在网站上晒出来。在你正式出价之前,可以去一些网站上做一下功课。

我测试了下,总结了广大网友成功bid的经验如下:

1. 入住酒店的时间要比较短,相对来说一天或二天的入住bid的成功率较高,毕竟酒店可不想自己的特价房间一直空着。

2. 出价太低酒店没有接受的话,24小时内不能再拍同地区同星级的酒店,但可以加一个区域,或者同地区换个星级。

3. 提前做好功课,要知道所拍的区域和星级可能有哪些酒店,这样确保不会拍到你特别不想住的酒店;

我在芝加哥的酒店就是通过priceline拍到的。我一直想拍的是Chicago Loop区域的3.5或4星的酒店,但是由于我自己的疏忽,结果拍到Midway机场的Marriott去了,信用卡直接扣款,想退想改都是没门的。其实后来觉得也不错,另一种体验吧,可以体会一下芝加哥人民上下班通勤感受。我bid的价格是85刀每晚,去marriott官网一查209刀一晚,还是觉得很开心的。

另外还有一个网站是hotwire,跟priceline有些类似。它会直接给出某些区域的某些酒店,并且告诉你酒店的星级和设施,标有明确的价格,你看中哪个酒店并且付款后才告诉你酒店的名称。它的价格没有priceline那些有优势,但对于没有时间去反复bid酒店的人来说,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是,hotwire所标酒店星级要比priceline的松,有可能在priceline上2.5星的酒店,在hotwire上可能是3星。

Hotwire网址请点这里

门票

我的芝加哥景点的门票是在网站上搞定的。这个网站上可定到Boston • Chicago • Los Angeles • Miami • New York • Oahu • Orlando • San Diego • San Francisco等各个城市景点一卡通门票。

游客可根据自己在芝加哥呆的时间长度来买自己所需要的pass。我推荐大家买这个pass,不仅仅是价格上有优惠,它包括了芝加哥市26个热门景点,基本上必去景点都在其中,可谓一卡在手,万事无忧。而且有些景点的排队队伍特别长,如果时间都花在排队上了就不划算了。有了该卡,很多景点都是有绿色通道的,可以不用排队直接进去。我买的是二天的pass,当时买的时候还有一个优惠,只要了92刀。不过网站会另收4刀的手续费。

网站地址请点这里

芝加哥门票的价格如上

在网站上买好之后,可以去网站上指定的取卡点去领卡加一本小书。

电话&网络

如果是像我这种短期十几天的旅游,直接开通国际漫游。联通在美国选择AT&T的网络,接听0.98元/分钟,拨打国内电话0.98元/分钟,拨打美国当地电话0.56元/分钟,网络流量大概0.5元/M。中国移动跟联通的价格差不多,好像还贵一点。别浪费时间在网上做功课了,我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功课,AT&T,T-mobile的套餐全部都查过,直接国际漫游是最划算的。

如果你有IPhone并且有google的帐号,可以下载一个talkatone的APP。可以在wifi和3g下工作,用这个电话拨打美国和加拿大的电话免费,发SMS也是免费。自己试了一个,通话质量很好啊。听说在美国可拨打中国电话,只要0.02元/分钟。不过我没有试过,不保证最后结果啊。

如果你和你的同伴手机上都安装了Viber这个APP,那么同在WIFI的情况下,SMS和打电话也都是免费的,试试吧。

有关自驾

后来去了奥斯汀,是借来的车。因为不是第一次在美国开车了,而且自认为驾驶技术丰富,开起来是轻车熟路。

美国普遍开车速度很快,尤其在高速路上,基本上都是70英里的限速,你开到75英里以内都是很安全的。但是很多人会开到80英里或更高,这时候你就要看了,如果高速路上大家都这个速度,你就要跟车,跟大家保持一样的速度。警察不会找你的麻烦,他只会去找头车的麻烦。有些城市的高速上还规定,你如果车里只有一人,你也是不能上快车道的,得把快车道让给车内超过一人车。路口如果没有红绿灯,一般都会有一个Stop的标志。遇到有Stop的标志,请一定要stop,不只是速度慢下来,要停下来,哪怕一二秒钟,因为有一些警察会专门抓路口没有停下来的车。

如果在美国跟在校车后面,一定要等校车的学生都上下车结束,校车开走才能继续行车。

美国开车一般都不按喇叭。我这次在奥斯汀开车一周,硬是一声也没响过。当然在纽约这种大都市里,我还是见到有车按喇叭的。

过路口时,如果你所行走的方向是绿灯,请快速通过。我记得有一人提过,他老是沿袭国内开车的习惯,过马路时带一下刹车,所以他在美国考驾照,老是通过不了。

如果不幸遇到警察对你鸣笛,请把车迅速停到边上的车道。记得坐在车里等着警察自己走过来,不要下车,摇下车窗说话即可。如果下车,警察有可能认为你对他有威胁,后果呵呵。。

开车遇到行人,永远要让。哪怕这人离你很远,他还没想清楚过马路或不过,你大老远就得停下来等他过去。在Mall或outlet的停车场里,车速永远在5mile以下,不然会被人鄙视。

驾车一定要用GPS。如果你不租GPS的话,记得在国内在手机里下载好GPS带过来。

美国用的是英里,一英里大概等于1.6公里。所以一般开到70英里,已经是100多公里了。。不要开得high了,忘记是英里制,开个100多英里,吃罚单。 不过在国内习惯用公里了,这里的英里制很不习惯,当几百米的时候,导航还会跟你说前方300yards要转弯,我就更晕了。

这次在奥斯汀开车感觉跟以前在Oregon州的波特兰开车不一样。在波特兰人们都很礼让,只要你一打转向灯,你能明显感觉到后车的速度慢下来了。很少有人因为前车速度慢而变道,并且变道一般都会打灯。可在Austin,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打灯好像后车并没有明显让你,每次都是强行插队才行。而且高速上,变道的人很多啊。。。我还在想是不是因为美国南部的关系,地大物博,狂野的牛仔。。

刚来开车的前几天,我总记得在波特兰市的礼让,也开得很文明,不抢不插不变道。靖还取笑我说,我在装。是啊,真的很装呢,在上海学的那一身“技能”在这里完全派不上用场。可开了几天车之后发现,这里人的开车除了很遵守交通规则以外,变道什么的习惯只比上海好一分钱。我顿时释然了,立刻开得如鱼得水了。

PS:附上我第一次去美国时,对美国的初印象的博文。

准备好跟我一起去畅游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竞选总部-芝加哥了吗?Let's Go.

我这次导航用的是iphone手机上下载的Tomtom,非常好用。导路快,方向指示非常清楚。只不过最好先研究一下导航屏幕中几个指示数字的意思,这样会明白一些。

第1天

芝加哥简介

对芝加哥最初的印象来自于一个获了多项大奖的歌舞剧,名字就叫“芝加哥”,女演员是很有名的凯瑟琳·泽塔-琼斯和芮妮·齐薇格。讲的是二个女人通过杀人一举成名,踏上明星路的遭遇。剧中浓墨重彩,歌舞升腾。不过这个故事讲世态和社会问题多过于城市本身。

芝加哥位於美国中西部,属伊利诺州,东临密西根湖,辖区内人口约290万。芝加哥及其郊区组成的大芝加哥地区,人口约950万,是美国仅次於纽约市和洛杉磯的第三大都会区。芝加哥地处北美大陆的中心地带,为美国最重要的铁路、航空枢纽。芝加哥同时也是美国主要的金融,文化,製造业,期货和商品交易中心之一。因为这里长年多风,所以芝加哥还有一个别名叫The Windy City.

• 电话:+1 800-832-6352
  • 地址:10000 W O'Hare Ave, Chicago, IL, 美国
  • 简介:奥黑尔国际机场位于市中心西北27公里,是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的主要机场。

到芝加哥奥海尔机场(Ohare Airport)的时间是下午五点多钟。这是芝加哥最主要的国际机场,全美仅次於亚特兰大,运客数量排名第二的机场,内有四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之间靠全自动的Airport Transit System (ATS)免费连结。如果还要从芝加哥转机去别的地方,一定先记住自己航班的航站楼,以免耽误时间。

下了飞机的第一件事就是入境。入境后再取行李,然后再通关。我原本以为还有时间可以到芝加哥市区内逛逛,看看夜景。没想到芝加哥海关特别严格,效率也很低下,开的窗口本身就不多,盘查也很紧,出关就用了二个多小时。出航站楼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想到芝加哥的治安之差可以排得上全美前五的排行榜,我不作他想,直接坐地铁回酒店算了。

第2天

芝加哥地铁

芝加哥的地铁和公交线相当的发达和繁忙,算得上是美国第二大公共交通系统,由芝加哥交通管理局[Chicago Transit Authority(CTA)] 营运。全市地铁共有8条线,分别以不同的颜色命名,人们称之为彩虹网。其中最古老的地铁已经建造有一百多年的历史,现在还在为大家服务着。靠密西根湖的一带属于比较繁华的金融区,也是各种现代建筑的汇集地,其中大部分都在一个四方框里,大家称为Loop. Loop也是多条地铁的交汇点,多条地铁都共用一个铁轨。

芝加哥的地铁是按次数收钱,不管你坐多少站,一次收费2.5刀,不算便宜。有些地铁并不是像上海一样站内换乘,一定要出站的。所以做为旅游者,推荐大家直接在机场的贩卖机上购买多天无限次的Pass。 这样只要是上面写有CTA标志的地铁和公交车都可以无限次乘坐。具体价格如下

1-Day CTA Fun Pass for $5.75

3-Day CTA Pass for $14

7-Day CTA Pass for $23

7-Day CTA/Pace Pass* for $28

30-Day CTA Pass* for $86

跟别处的很多地铁不一样,这里的地铁很多是在空中运行的,钢筋混凝土给这个城市别样的感觉,并且这里的大部分地铁都是24小时运营的,夜归的人们不用担心没有车回家。

orange line

每天早上,我会乘坐橙线(orange line)Midway站去Loop,因为大多数景点都在那附近。地铁的站牌也是非常简陋且地铁口都非常不起眼,一定要比较好的眼力才能看得到。

orange line图片

地铁外虽然简单,地铁内却是颜色鲜艳。有的地铁站有小孩子的画作,有的地铁站有大幅浓艳的抽象画,彰显城市的活力。

• 电话:+1 312-742-1168
  • 地址:201 E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2
  • 简介:芝加哥大型城市公园,后现代建筑的集中地。

讲了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下面说一下芝加哥必去的几个景点吧。

千禧公园 Millennium Park

千禧公园本来预计是在2000年千禧年建好的,结果项目后期遇到一些重大改变以及增加了一些扩建项目,最后2004年才开放给广大游客。我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下着小雨。早上七点多我就到了千禧公园,这时公园并没有游客,只有一些早上还冒雨晨练的人们。可是下着小雨的公园里安静美好,感觉是属于我一个人的独处地。

有名的云门(cloud gate),不过人们也喜欢亲切的称呼它为大豆子(the bean),体积庞大,外型却非常别致, 宛如一颗巨大的豆子。投影出附近的建筑同时,也像一个哈哈镜,投影出别样的自己。

皇冠喷泉(Crown Fountain)是二座高达15米的液晶屏幕。上面会滚动播放1000多张芝加哥市民真实的大脸,每隔五分钟,会有喷泉从脸上的嘴里喷出。可惜我每次他喷水的时候都走神,回过神来他又不喷水了,搞得我一怒之下放弃拍喷水时的照片。

• 电话:+1 312-742-1168
  • 简介:芝加哥大型城市公园,后现代建筑的集中地。

早上公园里的小松鼠很活跃的跳上跳下,这里的松鼠长得个大肚肥不怕人。我喂了几个小饼干后,它们就一直在我旁边等着吃东西。

• 电话:+1-888-8758439
  • 地址:875 N Michigan Ave 94th floor, Chicago, IL 60611, USA
  • 简介:悬吊在一千英尺以上,俯瞰着密歇根湖和雄伟的城市天际线。

John Hancock Center

约翰·汉考克中心,俗称“大约翰”(Big John),约翰汉考克中心有100层,高约344米,开工于1965年,建成于1969年,当时便成为地处纽约以外的世界最高建筑物。如今是芝加哥第三高的建筑,其高度在全美位于西尔斯大厦(Wills Tower)、帝国大厦(Empire State Building)、美国银行中心(Bank of America Tower)以及怡安中心(Aon Center)之后列第五位。

推荐这里,是因为这里是最佳的芝加哥观景平台,不但芝加哥的美景一览无余,还能够眺望伊利诺伊、印第安那、密歇根和威斯康星州。可惜的是我来的这天,天气不是很好,能见度不高。

• 电话:+1 312-742-0808
  • 地址:806 N Michigan Ave,Chicago, IL 60611,美国
  • 简介:1871年芝加哥大火后,位于密歇根大街北部的芝加哥水塔(Water tower place)成为这里与历史的唯一纽带,它是目前世界上第二古老的水塔,目前更是成为芝加哥最主要的旅游景点和游客信息中心。

芝加哥水塔Chicago Water Tower Place

从约翰·汉考克中心出来,不远处就能看到芝加哥标志性建筑旧水塔Water Tower Place. 芝加哥水塔建于1869年,使用的材料为大型的石灰石,整个水塔颇具13世纪欧洲哥特式建筑的风格,看上去似乎更像是一座微型城堡,而非水塔。它在芝加哥的历史中比较重要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它是1871年芝加哥大火中幸免的少数建筑中的一件。现在这里变成了一个游客信息中心,成为了芝加哥最主要的旅游景点之一。

• 电话:+1 312-742-7726
  • 地址:Lincoln Park, Chicago, IL, USA
  • 简介:林肯公园位于芝加哥市区北部,密歇根湖畔,占地面积非常大。公园由碧绿的广阔草地、绵延的海滩、纯天然的自然保护区、辽阔的海港和多样的娱乐设施组成,公园中最为知名的莫过于林肯公园的动物园和林肯公园的花房。

Lincoln Park

坐了一个巴士在Clark大街下车,来到一个街心公园,走了半天,才发现自己误打误撞来到了林肯公园(Lincoln Park)。公园里人很少,可是秋意正浓,金黄的叶子铺满了小路,一个人走着觉得心很静。

美国的公园里哪里都少不了的小松鼠,虽然已经拍了不少松鼠的照片,可是每次看到它们那呆像,还是忍不住拿起镜头。。。。

公园的一角,很多美国家庭开起了跳蚤市场。

• 门票价格:含语音导览 成人:14美元,65岁以上老人:12美元,13-22岁学生:12美元,12岁及以下儿童: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周六:9:30—16:30,周日:12:00—17:00,圣诞节和元旦闭馆
  • 电话:+1 312-642-4600
  • 地址:1601 N Clark St, Chicago, IL 60614, USA

Chicago History Museum

穿过林肯公园,来到Clark大街,就会看到芝加哥历史博物馆。其实这个景点不是大多数人的favorite,但是正是因为来了这,使得我对芝加哥的历史多了一分了解,对芝加哥这个城市多了一份喜爱。这里记载着芝加哥两百多年的风风雨雨,如果你来到芝加哥,我强烈推荐你不可错过这里。

进入到历史博物馆,馆内会安排一个本地人引导你浏览博物馆。这次带领我和另一个美国人游馆的是一个可爱的女士Grace,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却打扮得非常漂亮得体。Grace是自愿者,看得出她对芝加哥有非常深厚的感情。

最早18世纪的时候,芝加哥最早的居民是印地安人。1837年芝加哥由原来的芝加哥镇变成芝加哥市。 在它历史的第一个百年中,芝加哥是当时世界上人口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从19世纪初的空白起点增长到1900年已超过一百万。它是当时世界上人口超过一百万的城市中唯一在一个世纪前还不存在的城市。

1871年10月8日至10日芝加哥市发生火灾,约6.5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市区(包括商业区)建筑物几乎全部被烧光,约300人死亡、9万人无家可归,财物损失达2亿美元。这就是美国历史上著名的芝加哥大火。1871年芝加哥大火之后,芝加哥得到快速的重建并很快恢复了增长。在重建期间,这里产生了世界上第一栋采用钢构架的摩天大楼,以此开始了芝加哥不断创新的城市建筑在世界范围的声誉。我觉得芝加哥大火对于芝加哥来说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芝加哥市旗

对了,如果你在市内看到三条白色被两条蓝色分隔而组成,在中间那条白色上有四颗红星的旗子,那就是芝加哥的市旗哟。两条蓝色象征芝加哥河及其两条支流。中间那条白色表示该市的西部,而外边、较窄的两条白色表示北部和南部。中间那条白色上的四颗红色六角星, 每颗星代表一个大事件,分别意为:迪尔伯恩要塞(1939年添加)、1871年10月8-10日的芝加哥大火、1893年的“世界美国展览会”和1933年的“进步的世纪展览会”(1933年添加)。本来芝加哥准备加上第五颗星的,因为芝加哥申请了2016年的奥运会,结果申奥失败了,这第五颗星也没加上去。

• 电话:+1 312-642-4600

18世纪芝加哥的第一部火车,至今保存完好。

在大火中幸存的唯一建筑物芝加哥水塔

有名的芝加哥公牛队的队服。

1997-98公牛队的合影,乔丹坐在第一排,找到他没?

• 电话:+1 312-595-7437
  • 地址:600 E Grand Ave, Chicago, IL 60611, USA
  • 简介:海军码头位于密歇根湖岸,有着近百年历史,是芝加哥的标志性景点,如今已成为芝加哥人消遣的最好地方。

Navy Pier

海军码头是芝加哥的热门景点之一,以前是军港,上世纪的时候改造成了休闲娱乐场所。这里有芝加哥儿童博物馆,游乐设施,值得一游的芝加哥建筑物游船Architecture Cruise也是在这里登船的。有机会登上这里的摩天轮,从高处欣赏密西根湖,别有一番韵味。

• 电话:312 875 0066
  • 地址:233 South Wacker Drive, Chicago, IL 60606
  • 简介:西尔斯大厦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芝加哥市,是上个世纪世界最高的建筑之一。它是为西尔斯一娄巴克公司建造的,于1973年竣工。

西尔斯大厦Wills Tower

于1974年建成,高443米,是当今世界最高建筑物之一。希尔斯大厦的原来房主是美国最大的连锁百货公司西尔斯,罗巴克,现在已经更名为Wills Tower。

位于西尔斯大厦103层的观景台(Skydeck)于1974年6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于距地面412米高大厦观望台上可以俯视芝加哥的夕阳,气象万千,天气晴朗时可以看到美国的4个州。这里也是芝加哥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每年都会有近130万游客前来参观。

我这个没有恐高症的人,在别人还犹豫上或不上的时候,我已经一脚踏上平台了。

看,街上的人成了小蚂蚁。

芝加哥建筑游船之旅

Architecture Cruise

芝加哥最出名的是它的建筑,有人说来芝加哥不坐船将会是一大遗憾,我觉得这倒是事实。在海军码头有码头可直接上船欣赏两岸的知名建筑。

芝加哥河(Chicago River)贯穿整个芝加哥市。它本来是流入密西根湖,同时也将芝加哥的城市污水注入湖中。但后来为了解决城市污水对密西根湖的污染,芝加哥通过修建一些水闸,倒转了芝加哥河的流向。河水从本来流入密西根湖,改为流出,向西南方向通过新建的水道,并入伊利诺河,并最终汇入密西西比河。

我们船上的导游,建筑知识非常丰富,这河岸边的建筑也是如数家珍,很喜欢他的讲解。

这个像高山流水的楼叫NBC tower,全美三大广播电视网之一。很多人喜欢的老友记Friends就是出自这里。

NBC tower图片

美丽的河岸上

箭牌大厦
  • 电话:800 WRIGLEY
  • 地址:410 North Michigan Ave, Chicago, IL 60611

左边的建筑是箭牌大厦---箭牌口香糖总部大楼。乳白色的箭牌大厦是美国最著名的办公大厦之一,大厦所处位置因其独特的三角形形状而被小威廉·瑞格理选定。小威廉·瑞格理希望为他成功的口香糖公司筹建造一座不同凡响的总部大楼,而密歇根大道的西北角是绝佳的地理位置。箭牌大厦的外型风格仿效西班牙塞维利亚大教堂的泽瑞达楼,但是大厦的装潢设计却是法国文艺复兴风格的美国演绎。

Marina City Tower

本地人称这组建筑为“玉米穗”(the corncobs),因为看上去像二根大玉米,低层是公共停车场。不过在这里停车应该还是蛮有挑战的,看上去有点危险。

Marina City Tower图片
瓦克大道333号办公楼

瓦克大道333号办公楼333 Wacker Drive,面对芝加哥河这一面全是由蓝绿色的弧形玻璃构成,反射着对面大厦和芝加哥河的柔美。

经过这里的时候,整个河上弥漫着浓浓的巧克力香味,让人陶醉。原来是附近有一个巧克力工厂,每天都在做巧克力,住在这附近的人真幸福,每天都可以闻到这种香味。

芝加哥以拥有最多的铁吊桥而出名。颇具“历史感”的一座座铁吊桥横跨两岸,河水起涨时,桥身的中段(红灯亮处)可以自动降升,方便船只过往。而今,这一功能已成为历史,铁吊桥已然成为芝加哥河上的一道风景。

River City

后现代建筑,跟玉米楼的设计师是一个,所以长得也有点像被掰断的玉米。

River City图片
  • 地址:401 North Wabash Avenue,伊利诺伊州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芝加哥的河北区,那么芝加哥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川普国际酒店大厦、特朗普大厦和北沃巴士330号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所有极具特色的客房都配备有房内保险箱和空调,让

每天的某个时刻,河面上会喷水柱,很是壮观。正对面是芝加哥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chicago,这座使用不锈钢和玻璃修建的92层地标式建筑矗立在芝加哥河畔,享有城市地平线的宽广视野,里面设有水疗中心和带有落地式窗户的客房。看过美剧学徒The Apprentice的人,一定知道传奇人物Donald Trump。左边黑黑的那个是IBM大厦,这倒是符合IBM的一贯气质。

芝加哥特朗普国际大厦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Chicago)图片
湖尖公寓

湖尖塔Lake Point Tower,70层里全是住家,是世界上最高的公寓楼。建筑物呈三个对等的120度,三面向外敞开,当强风无论从哪个角度吹向大厦,120度的角度设计能巧妙的分散风的攻击点,让风从两边分散,有效地降低对建筑的冲击(芝加哥也称之为风之城),湖尖塔成为芝加哥重要的地标之一。

导游还说,这里住着美国很多知名的芝人,可惜我都不太熟悉名字。

35 East Wacker

原来是珠宝商大厦。这座大厦当初是为珠宝商而建,具有不寻常的保安系统。为了避免珠宝商在进入办公室的途中被抢劫,大厦设计了一部中央自动电梯,可以载运一辆汽车一直到22层。这样,珠宝商们就可以驾车到达他们办公室所在楼层,无需带着他们的各种宝贝暴露于大庭广众之下了。

35 East Wacker图片
不知名的大厦之一

这栋大楼很有意思,它是由二个大厦拼成的,中间那个地方做成了通道,连接二个大厦(看得太多,不记得大厦名字了)。

• 电话:312 222 3787
  • 地址:435 N. Michigan Ave., Chicago, IL 60611

Tribune Tower是芝加哥论坛报和论坛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大楼内还有CNN电视台的办公室、当地电台和其他一些机构。这栋建筑始建于1923年,外观上充满了强烈的哥特风格,是芝加哥市的地标之一。这座构造复杂、古色古香的大厦,在一九二三年兴建时曾吸引了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建筑师参与,提出包罗万象的构想,创造了一些新的建筑技巧,可以称为建筑历史性的证据,完成于一九二五年。大厦的外墙嵌有一面铜板,刻有论坛报专刊载过世界各国建筑物的缩影及重大的历史消息。它的另一独特之处在于,其表面的墙体上镶嵌着各国的建筑碎片。这一举动始于1941年一块被炮弹破坏的法国教堂的石块。[3]如今论坛报大厦的墙体上展示着来自世界各地的130余块建筑碎片。例如中国长城、美国白宫的砖块,埃及金字塔的石块、9•11事件中倒塌的世贸中心的残骸。此外,论坛报大厦的一扇橱窗内还展示着阿波罗15号飞船从月球带回的岩石,之所以没有将其镶嵌在墙内是因为NASA不允许这么做。

不知名的大厦之二

再贴一张我不知道名字的建筑。

• 开放时间:每天7:00-23:00
  • 电话:+1 312-742-3918
  • 地址:337 E Randolph St, Chicago, IL 60601, USA
  • 简介:以“芝加哥前院”的美誉为自豪,是市内最可爱、最引人注目的公园之一。

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

位于密歇根湖旁,风景宜人,园中有许多著名的雕塑作品,是芝加哥的人们最爱逛的公园之一。

• 地址:301 E Columbus Dr &, 500 S Congress Pkwy Chicago
  • 简介:白金汉喷泉位于芝加哥市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的正中央,为芝加哥的一大地标,是世界上最大的喷泉之一。喷泉建造于1929年,是美国最美丽的喷泉,至今仍是世界第一大的照明喷泉。

Buckingham Fountain

位于芝加哥市格兰特公园(Grant Park) 的正中央,是美国最美丽的喷泉,1927年建成,至今仍是世界第一大的照明喷泉。每到整点,白金汉喷泉就开始喷射,连续喷射时间为20分钟。在电脑程序的调控下,水池直径为八十五米的喷泉四周几百道水花合着节奏射向喷泉中央,而中央的喷泉则向上直冲四五十米直入云霄,到了夜晚,彩灯从泉底照射上来,不断变换着颜色,璀璨耀目,美不胜收。

第3天

博物馆区

Museum Campus

格兰特公园公园不远处就是博物馆区,这里座落着芝加哥著名的三个博物馆。1. Adler Planetarium 天文馆, 2. Shedd Aquarium 水族馆, 3. Field Museum历史博物馆。同时这里也是拍摄芝加哥天际线的最佳点。

• 门票价格:34.95美金
  • 电话:+1-312-9392438
  • 地址:1200 S DuSable Lk Shr Dr, Chicago, IL 60605
  • 简介:参观世界上最大的室内水族馆,与白鲸、海豚、海狮、企鹅等海洋动物近距离互动。

Shedd Aquarium

谢德水族馆于1929年11月9日开馆,它是美国第一座内陆水族馆,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水族博物馆。水族馆共收集了7500 余号鱼类和其它水生动物标本,其中有鱼类标本4500 号,约500 个种属。210 个展览水槽,根据气候地理,分别展出热带、温带、寒带的咸水鱼和淡水鱼。每个水槽的水温是恒定的,有电脑监视,能自动调温。

这是蛇蜕下的皮

走到玻璃的另一边,我还正在那里看着鱼,突然发现里面有一条蟒蛇。我从来没有见过蟒蛇,没有想到体积有这么大,而且看着它的皮肤,身上一阵阵发冷,好可怕。

这个鱼长得很奇怪,看上去像个石头。

这里每一个展览水槽都是一幅幅奇妙的海底景观。人们见到的,时而是阴暗的幽谷,时而是明净舒展的平原,时而是起伏的丘陵,时而是遨游的鱼群。色彩绚丽、形状各异的鱼儿在水草丛中,有的如流星闪忽,有的似漫步轻舞,千姿百态,美不胜收。

长得跟筷子一样粗的鱼,在沙里钻来钻去。

我喜欢的Nimo

这里专门开了一片区域可以让人触摸海星,我也摸了一下,不像相像中的那么柔软,反而触感是硬硬的,像是在摸一块滑滑的石头。

• 门票价格:18$
  •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圣诞节除外
  • 电话:+1 312-922-9410
  • 地址:1400 S Lake Shore Dr, Chicago, IL 60605, USA
  • 简介:看真实木乃伊,感受世界上最大的霸王龙骨架的“威武身姿”。

Field Museum

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建于1893年,原名哥伦比亚博物馆,主要是为了保存哥伦比亚世界博览会的生物和人类学展品。1905年,为纪念博物馆第一位主要赞助者马歇尔菲尔德先生,更名为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并于1921年由杰克逊公园移至靠近芝加哥市中心和密芝根湖的现址。全馆展出收藏品达1500万件以上,兼具教育展览、学术研究和收藏保护功能,在全美同类博物馆中名列前三名,特别是其在人类学、生物学、地质学和动物学等方面的收藏和研究堪称世界一流,该馆附设的自然历史图书馆拥有25万余册藏书。博物馆分为西北部、西南部、大草原等主题区域,不仅数量多,品位也很高。

博物馆的大厅中陈列着猛玛象。

这是馆内最受欢迎的还原的巨大恐龙骨骼。这也是世界上迄今为止最大的,保存最完整的恐龙骨架了。长12.8米,高4米,重7吨。大家用当时发现这个骨架的人的名字叫这个恐龙为Sue,但不代表这个恐龙的性别。

图腾柱

大猩猩的标本

一个人漫步在古代埃及文物区,看着这些木乃伊有一些寒意。

这是一个不到五岁的小女孩的干尸。

• 电话:+1 312-922-7827
  • 地址:1300 S Lake Shore Dr, Chicago, IL 60605, USA
  • 简介:阿德勒天文馆位于格兰特公园南侧的湖滨地带,建于1930年,是美国最为古老的天文馆之一,是西半球第一座天文馆。

Adler Planetarium

阿德勒天文馆由富商阿德勒捐助的天文馆建于20世纪30年代,是一座12角形的、高3层的建筑物,表面用花岗岩石镶嵌而成,最上层有一个半圆形的铜圆顶,天文馆的核心——天象厅就在其内。

每天中午12点前来到这里,会有专门的人引导你观察太阳。从那个天文望远镜看过去,红红一片,我猜太阳边上那些黑黑的点是太阳黑子。

天文馆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湖对岸的风光一览无余。

这是天文馆里面教你如何用小木棍,利用太阳的光线投射的影子判断现在的时间。我自己试了一下,还挺准的。

这个球体是一个模拟的星空,工作人员会教你如何根据星星组成的位置来观察星座,很有趣。

而游客最不能错过的是这里的StarRider剧院,剧院运用电脑三维技术,通过投影系统将虚拟的银河画面投射在巨型的屋顶上,同时,在座位的扶手上还有先进的感官系统,顿时令人感觉身处于银河之中。

• 电话:+1-312-4433600
  • 地址:111 S 密歇根大道, 芝加哥, IL 60603, 美国
  • 简介:参观世界上十分古老的美术展览馆,来一次艺术的环球之旅。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创建于1891年,它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艺术展览馆之一,也是当今美国三大艺术馆之一。馆内收藏了上下五千年、纵横五大洲的艺术珍品,尤其是法国印象派画家的代表作享誉世界,雷诺阿、毕加索、梵高等一代宗师的巨作价值连城,就连盘踞于大门两侧的青铜狮子塑像也成了芝城的标志。美术馆的正门人口处面临密歇根南大街,美术馆外观呈维多利亚风格。全馆修建于1891年。该馆规模巨大,分10个展馆,共收藏展品30万件以上。收藏有欧美和东方的雕刻、绘画、版画、素描、装饰艺术品,还有摄影以及非洲艺术品和前哥伦布时期的美洲艺术品。

• 电话:+1 773-684-1414
  • 地址:5700 S DuSable Lake Shore Dr, Chicago, IL 60637, USA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科学博物馆之一,也是西半球最大的科学博物馆。

如果有时间还可以去芝加哥南面的科学工业博物馆去看看,男生应该会对展览馆内的潜艇展区展览的是一条二战中被美国人俘获的德国潜艇感兴趣。芝加哥艺术展览馆 其实是我在芝加哥的最后一站。但是我想跟大家分享的其实还很多。这个城市惬意的生活、友善的人们、美丽的建筑、传奇的历史,她的魅力折服了我,美景吸引着我,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第4天

纽约简介

“如果你爱一个人,就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天堂;如果你恨一个人,也送他去纽约,因为那里是地狱。”

-北京人在纽约的经典台词

早在飞来纽约前,我在芝加哥认识的新朋友Hannah对我说,纽约是个不错的城市,不过我不太喜欢那里。我问她,为什么。她笑笑回答说,那里的人跟别处的美国人不太一样。我在心里琢磨了半天,这不一样是怎么个不一样法呢??

小的时候一直以为纽约是美国的首都,这也难怪。纽约不仅是美国第一大城市和第一大港口,也是美国工业、金融和经济的中心.1686年建市,美国刚独立时曾将此作为临时首都(后迁到费城,1801年才正式迁到华盛顿)。

纽约,世界最大的城市,于1624年建城,位于纽约州东南部,隶属纽约州管辖,下辖五个区。纽约是整个美国的金融经济中心、最大城市、港口和人口最多的城市,在四个传统“全球城市”中位居首位,高于伦敦。它的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世界。作为全世界最大的都会区之一——纽约都会区的核心,在超过一个世纪中,纽约在商业和金融的方面发挥了极为重要的全球影响力,它左右着全球的媒体、政治、教育、娱乐与时尚界,联合国总部也位于该市。

大苹果纽约 - 肯尼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

纽约交通

到达JFK肯尼迪国际机场(John F. Kennedy International Airport)的时候正是中午。肯尼迪国际机场设有8个营运中的客运航站。各航站以U形格局围绕机场中心区域的停车场、酒店、供电设施等设施。

记得如果你要去曼哈顿,在机场可以直接坐肯尼迪国际机场捷运AirTrain JFK去Jamaica站。机场捷运往来机场范围的车站均不收费,但前往机场范围以外的地铁站每程收费$5。Jamaica是一个集火车、地铁、Airtrain的集汇点。在Jamaica Airtrain的出站口需交5美元才可出站,同时可以在此买地铁票。。所以要出站的时候,得先把机场捷运的车票付了,然后再买地铁票。

约地铁现由纽约大都会运输署(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MTA)管理,又叫MTA. 纽约的地铁票比较贵,以前听说给旅游者提供2天的pass,现在这种取消了。如果你不愿意买无限次多天的Pass,一般单次地铁票价为每次2.25元,快速公交为每次5.5元。尽管我只呆二天半,但为了省事方便还是买了7天的pass 29元,七天内任意乘坐地铁和路面公交,实惠又方便。最后我把没有用完的pass送给了机场里准备买票的一个MM。

纽约地铁错综复杂,据说坐纽约的地铁没有不迷路的,即便是老纽约人,也常常会在慌乱中坐错线路。但是如果记住一个原则:往上城区去的坐开往 uptown的车,往下城区去的坐开往downtown的车,一般不会坐错方向。

纽约的地铁是不安静的,甚至是闹哄哄的。地铁里有一股怪味,有人取笑说是纽约的味道。在很多个地铁口都能看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杂耍和其他所谓的或无所谓的街头艺术,其中不乏在美国艰难求生的中国人,他们有的卖中国画,有的拉二胡,诸如此类。地铁里的看客好像总是比表演的人数多。

这个黑人的鼓打得特别好,他的所有乐器就是几个破旧的涂料桶。他表演得特别有激情,仿佛赚小费不是他的首要任务,享受音乐才是他全部动力。很多人都停下来拍照和听鼓点,我不禁被他感染,停下来听了好几曲,节奏和活力让人随之摇摆。

市中心街道

曼哈顿的街道是设计为棋盘式,非常的整齐有致。街道有大道(Avenue)和街(Street)两种命名方式;大道为南北向,自西向东编号为一至十二大道,中间穿插几条非编号的大道,这些大道是曼哈顿的南北向交通大动脉;街则为东西向,自南向北以数字递增编号,并以第五大道为准分为东与西;而唯一一条斜穿过曼哈顿的路是百老汇大道。上城与中城的街道绝大多数的时候都依照棋盘式的规划,但是位于豪士顿街(Houston Street)以南的下城却是完全没有规则,所有的街道都是有路名的。

拿我住的酒店地址来说,30-32 West 31st Street ,我咋一看没注意,完全按照中国式的逻辑去思考以为是32街31号呢。再仔细一研究,按照美国人的书写习惯,正确的应该是第31街西边30号到32号。

假日酒店

在纽约住的酒店很好,是离帝国大厦只有二个街口的假日酒店,位于中城区mid town,在第五大道和第六大道中间。只是当我从机场背着大包找到酒店的时候,发现酒店所在的一条街道十分破落,二边的小商店有点像九十年代杂货铺,倒显得跟纽约的繁华有点格格不入了。而且这条不宽的街道十分堵车,每天出酒店穿过这里的时候,基本上看到的车都是一动不动的堵在路上的。拥挤的人群,繁忙的街道,破旧的小店,让我对纽约的印象一下子大打折扣。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内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6:00-次日1:00。
  • 电话:+1 212-310-6600
  • 地址:Central Park Conservancy,14 East 60th ST, New York, NY 10022
  • 简介:纽约后花园,大都市中的绿洲,户外休闲好去处。

在市中心能够享用到如此优美的大公园的,只有纽约的中央公园了。中央公园于1873年全部建成,历时15年。中央公园是美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大型公园,曾在多部知名电影中出现过,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公园之一。因为中央公园的存在,纽约这座巨大的都市显得更加可爱和适合居住。公园范围从中央公园南道到第110街,以及中央公园西道至第五大道之间,总跨度4公里,面积达到3.4平方公里,是摩天大楼密集的曼哈顿区中一片难得的绿洲,每天都有许多市民来这里散步、晒太阳和跑步,一片祥和气氛。

看,我就是找这位黑人兄弟租的车(希望他不要介意我把他的照片放在网上)。这里的车好像是黑人私人统一管理的,我想应该是有帮派的。一小时15刀,三小时25刀。他把车交给我之后,拿了我的一个房卡做抵押,说三小时之后在门口找他。可我想你们黑人不都长得一样吗?我怎么能把你从一堆黑人中分得出来,更何况我记性这么差。我只好说,我能拍一张照片吗?他无奈的答应了。我请他笑笑,他说,我一般不笑的。。看来在纽约讨生活不容易啊。。。

中央公园里随处可见马拉车,看着浪漫,其实不然。我在中央公园里逛了三个多小时,最后几乎是带着一种希望快点结束的心情游玩了这里。因为这里实在太臭了!!!整个公园的空气弥漫着一股马粪味道,我真不知道那些躺在草地上看书的人是怎么呆下去的。反正我进公园后十五分钟就是想着怎么找一个不臭的地方。

进大门不远处就可以看到一个游客信息中心,里面的人很热心的帮助解答你的问题,还有免费的中央公园的地图拿。但对于我这个分不清东南西北的人来说,有地图跟没地图没什么不同。我的理论就是,路在嘴上,抓住人就问。不过,我发现这条在芝加哥处处通行的的理论,到了纽约就不管用了。不久我就在中央公园碰了个钉子,搞得心情很不好。

从中央公园中看上城区的大楼。设计者奥姆斯特德说,“公园四周的大楼即使高得比中国的长城高两倍,他的设计也可以保证在园里看不到这些大楼。看来他没有预见到摩天大楼早已超过长城的高度了。

中央公园边上的建筑物

公园一角- Bethesda Terrance & Fountain

突然发现公园里有新人在此拍婚纱照,我立马从一个无所事事者变成了一个狗仔队。

新娘看起来有点骄燥了。。呵呵

此人免费的为游人做泡泡

Bow Bridge

夕阳夕下,美丽街景

纽约印象

其实中央公园对不见得映衬得纽约有多可爱。公园虽然很优美,可是空气很难闻。街上的人很多,可是人却很冷漠。我在公园里想问路时,就被人挥手拒绝了。在马路上问路时,也被人像防贼一样的看着。相反后来向一些非白人问路,感觉很友好。后来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地生地长的纽约客,聊起的来时候也很开心。他说,其实纽约人在打开话匣子后也是很健谈的。只不过压力大,繁忙的时候,给你的时间只能有二分钟。我不置可否,他们连半分钟也不想留给我。我内心感觉这样的人是有些自私了。总之,在纽约的第一天,心情一般,对纽约的印象也一般。。。

第5天

• 地址:New York, NY 10004, USA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自由女神像(the Statue of Liberty),又称“自由照耀世界”(Liberty Enlightening the World),是法国在1876年赠送给美国的独立100周年礼物。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位于美国纽约州纽约市哈德逊河口附近,是雕像所在的美国自由岛的重要观光景点。美国的自由女神像以法国巴黎卢森堡公园的自由女神像作蓝本,法国著名雕塑家巴托尔迪历时10年艰辛完成了雕像的雕塑工作,女神的外貌设计来源于雕塑家的母亲,而女神高举火炬的右手则是以雕塑家妻子的手臂为蓝本。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服装,所戴头冠有象征世界七大洲及五大洋的七道尖芒。

女神右手高举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捧着刻有1776年7月4日的《独立宣言》,脚下是打碎的手铐、脚镣和锁链。她象征着自由、挣脱暴政的约束,在1886年10月28日落成并揭幕。雕像锻铁的内部结构是由后来建造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的居斯塔夫·埃菲尔设计的。自由女神像高46米,加基座为93米,重200多吨,是金属铸造,置于一座混凝土制的台基上。自由女神的底座是著名的约瑟夫·普利策筹集10万美金建成的,现在的底座是一个美国移民史博物馆。1984年,自由女神像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从城中区出发,可搭地铁1或9线至South Ferry站,或者在4、5Bowling Green站,亦可搭M1、M2在炮台公园市下车。再乘渡船前往自由岛。游览船时间: 09:15~16:30 每一小时(7,9月有每03分)。建议坐早班的渡船,一般是半个小时到45分钟一班,乘游船可以免费在Ellis岛上停,但是如果搭末班船,就只能上自由岛了。在门口买票的时候,完全没有必要租用讲解器,因为岛上的工作人员,穿着老式那种郡里的警察服,讲解非常清楚且精彩。

前往自由岛

所以我准备第二天一大早去参观自由女神像。早上兴冲冲的赶到轮船边的时候,发现开往自由岛的渡船有排着长队的人群。由于女神像正在维护,所以这次是不能登到神像了望台看风景了,也不能从神像内部进去参观了。不过这丝毫不影响我的观光兴致。我一想到原来一直在电视上看到的女神像,今天可以亲眼见到,实在是心情激动。

等着上船的队伍很长,无聊中发现旁边停着的小码头上也是雕像。“兄弟,拉我一把!”

带我通向自由之路的轮渡。。船身上写着Miss Liberty。

天空中时不时掠过直升飞机,有一些是NYPD在值勤。

抵达自由岛

到达自由岛的时候,发现今年是自由女神像125周年。在观赏女神像之前,最好先了解女神像的历史和来历,这样观赏起来会比较有共鸣并且很有乐趣。

• 地址:New York, NY 10004, USA

很让人震撼的女神像,在蓝天的映衬下,日夜守望着这座大都会,迎来了自19世纪末以来到美国定居的千百万移民。雕像高46米,加基座为93米,重达225吨(合49万磅),是金属铸造。铜像内部的钢铁支架由建筑师维雷勃杜克和后来建造巴黎埃菲尔铁塔闻名于世界的法国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设计制作。整座铜像以120吨的钢铁为骨架,80吨铜片为外皮,以30万只铆钉装配固定在支架上。

女神像体内的螺旋形阶梯使游客能登上它的头部,这相当于攀登一幢12层高的楼房(由于过高,后来从基座开始安装了电梯方便游人上下)。

多角度的女神像

自由岛风光

风轻云淡,站在自由岛上看对面的曼哈顿,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一望无际。

随意在自由岛上漫步,心情悠闲自在。

那些伟人

逛到岛上中间一点的位置,你会看到一排雕塑,这些都是对自由女神像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的人。

这一位就是建造了巴黎埃菲尔铁塔的工程师居斯塔夫·埃菲尔。巨像高达160英尺,立在差不多同样高的基座上,如此高大沉重的女神,不仅要立得稳,而且还要经得起强劲的海风,为解决这一问题,建造埃菲尔设计了一座有4支脚支立的铁塔型内撑结构,塔腿嵌入台基8米深处,使神像得以牢牢矗立海边。

看报纸的这位是拥有纽约《世界报》的约瑟夫·普利策(正是普利策新闻奖的那位),自由女神像的资金筹划人。当时法国把自由女神像送给美国人的时候,美国国会引起很大讨论,谁应该来出这笔钱,毕竟神像送给美国了,总要安装吧。当时美国政府的钱袋却有点吃紧。美国刚刚渡过1873 年经济恐慌,政府说要修底座,反复被民众和媒体批评,说太浪费啦。后来,是靠约瑟夫·普利策拯救了底座。他宣布通过其旗下的《纽约世界报》来为底座筹集资金,方式是将每一位捐赠者的名字都刊登在报纸上。这一下激发了美国民众(其实主要是纽约人)的爱国热情。最后,普利策筹集到 10.2 万美元,捐赠者总数高达 12 万人,其中的 80% 笔捐款都在一美元以下。

主体筹资:25 万法郎(约合当时的 6.25 万美元),由法国委员会筹得。

底座筹资:10.2 万美元。

讲解员

每天中午左右,会有岛上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游客讲解自由女神像的历史以及看点。这位就是我们可爱的讲解员了,还挺帅的吧。他的讲解能力非常好,聚集了一大群游客听他解说。

• 地址:New York, NY 10004, USA

从这个角度是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所有的观赏特点。比如自由女神像头上的王冠为什么是七道光芒的,手上捧的法典是什么书,火炬的像征着什么,自由女神为什么面朝东方。这里考考大家为什么自由女神像是绿色的啊??答案我会贴在最后。

随拍

最后来揭晓答案了,为什么自由女神像是绿色的呢?因为女神像表面是用铜制成的,这样经过三十年的氧化过程,女神像就变成绿色的了。

再见,自由女神像

别了,Lady liberty.

爱丽丝岛Ellis Island

爱丽丝岛可以说是19世纪末期开始,每一位要入境美国新大陆移民的必经站,尤其是在1892年至1954年的60年移民潮期间,曾有超过1千2百万的移民抵达此地,在尖峰期间,每天均有5000人在这个移民大厅等待移民官的询问和检疫。

如今,爱丽丝岛在经过整建工程之后,已成为令人注目与动容的移民博物馆。遥想当年满怀希望与寻找自由与机会的移民群,一旦未通过身体健康检疫,就得面临被遣返回国的悲惨命运,使得爱丽丝岛对移民而言,是仅有一线之隔的“希望之岛”与“眼泪之岛”。

如今成为自由女神国家纪念地的一部分,由国家公园管理处向游人重新开放。岛上的主要大厦和其他建筑物于1980年代修复一新,并以爱丽丝岛移民博物馆的名称向外开放,展出美国移民的历史文物。

爱丽丝岛移民博物馆。门口有老师专门带着学生进行历史教育,这种教育方式想必更容易让同学们记住和理解吧。

• 电话:+1-347-6470876
  • 地址:Brooklyn Bridge, New York, NY 10038, USA
  • 简介:百年悬索大桥,众多影视剧取景地,观赏曼哈顿天际线和日落美景。

纽约的布鲁克林大桥横跨纽约东河,连接着布鲁克林区和曼哈顿岛,1883年5月24日正式交付使用。大桥全长1834米,桥身由上万根钢索吊离水面41米,是当年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以钢材建造的大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七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

可是我去的时候不太巧,正好大桥在翻新。所以真没对它留下深刻印象,倒是街边的小贩看我那天穿着绿色的Tshirt,说很喜欢我的这个颜色,然后送了我一顶绿帽子(自由女神像的头冠),说是很配合我的衣服,还硬是要帮我拍一张照片,让我对纽约多了一丝温情。我戴着它四处走觉得很是拉风,大家对我都侧目。本来戴着玩玩准备扔掉算了,可是在帝国大厦一看,一模一样的帽子要卖4.99刀,让我对它的价值重新评估,决定带回中国给宝宝也玩一下。

布鲁克林大桥边上的商业区

正在修葺中的布鲁克林大桥

河对面是曼哈顿大桥,和布鲁克林大桥一样都是悬索桥,是连接曼哈顿与布鲁克林。

放一张专业摄影师的图片。美丽的布鲁克林大桥。

• 电话:+1-866-6485873
  • 地址:Wall St, New York, NY, USA
  • 简介:世界金融中心,以铜牛雕像为其标志。

如果你是从城中区去自由女神像,那么在去的路上,你会经过华尔街。

华尔街是纽约市曼哈顿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的一条大街道的名字,全长仅三分之一英里,宽仅11米,是英文“墙街”的音译。街道狭窄而短,从百老汇到东河仅有7个街段,却以“美国的金融中心”闻名于世。美国摩根财阀、洛克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航运、铁路等公司的经理处集中于此。著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也在这里,至今仍是几个主要交易所的总部:如纳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所等。“华尔街”一词现已超越这条街道本身,成为附近区域的代称,亦可指对整个美国经济具有影响力的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

纽约街景

教堂最顶点有一个风信鸡

又一座新建的摩天大厦。而离此地不远处的公园马路边,有很多无家可归的人们在这

寒冷时节睡在大街上,跟华尔街的繁华形成鲜明的对比。我从未见过如此多的穷人睡在大马路上,心底不是滋味。

路上经过的教堂庭院

路上居然看见交通银行的标志

这里也有华庭酒家。

亚托罗·迪·莫迪卡(Arturo Di Modica)所雕塑的公牛可以说是表华尔街的的代表。1989年12月,莫迪卡将这尊代表牛市的雕塑作为公共艺术,放置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前方,后被移至华尔街附近的博灵格林(Bowling Green)公园。无数前来观光的游客,都愿与铜牛合影留念,并以抚摸铜牛的牛角来祈求好运。如今这也是中国游客最喜欢摸的铜牛了。

• 门票价格:成人18美元
  • 电话:+1 212-963-4475
  • 地址:405 E 42nd St, New York, NY 10017, USA
  • 简介:世界政治中心,火柴盒形状的秘书处大楼和200多个成员国的国旗。

联合国总部位于纽约曼哈顿东河沿岸,是1949年10月至1951年6月建成的,包括秘书处大楼、会议厅大楼、大会厅和哈马舍尔德图书馆4栋建筑。其中秘书处大楼位于中心,是联合国总部的核心建筑。面积约7公顷,虽然地处纽约,但其土地实际为国际领土。所以,四周用两米多高的黑色铁栅围起来,以便与美国的领地隔开。

看到联合国大楼的第一眼,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二栋大楼,而且当天大楼门口也没有挂万国旗,我有点失望。加之门口站了一堆中国旅游团,我就在门口拍了一下照片,就离去了。

出了联合国的大街上的街心艺术雕塑,人们享受着和平的生活。

• 门票价格:观景台成人27美元,儿童(6-12岁)17美元
  • 开放时间:巨石之巅观景台全年开放,8:00–00:00。最后一班电梯23:00停止运营
  • 电话:+1 212-588-8601
  • 简介:纽约著名摩天大厦,俯瞰曼哈顿全景及眺望远处的帝国大厦。

克菲勒中心是一个由19栋商业大楼组成的建筑群,占地22英亩(acre),在曼哈顿的中城,东西向,从48街到51街,占了三个街区,南北向,从第五大道到的七大道,更占了三个纵向街区,在全世界大都会中间这样庞大的建筑群,除了皇宫之外,恐怕很少见了。这个建筑群是由洛克菲勒家族投资兴建的,位置是曼哈顿的中心的中心。这个建筑在1987年被美国政府定为“国家历史地标”(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私人拥有的建筑群,也是标志着现代主义建筑、标志资本主义的地标物,其意义的重大,早就超过建筑本身了。

看这里的万国旗帜,比联合国要气派多了。。这里为何挂这这麽多国旗呢?据说是当年,关于联合国的永久地址究竟设在哪里的问题,各国争论还没结果时,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用850万美元购置了这块地皮,然后以一美元的价格卖给了联合国。面对如此丰厚的馈赠,联合国决定将总部永久性地设在纽约。为表示谢意,联合国迁至新址时,慷慨地将当时52个成员国的会旗,留在了洛克菲勒广场,成为这里一道靓丽的风景。

从10月到4月,广场便成了溜冰场;在暖和的月份里,又成了夏日花园。花园的核心处是一个18英尺高的普罗米修斯铜像,头像顶上有金色的花瓣。

建筑群外人流如潮,熙熙攘攘。

洛克菲勒中心是由美国20世纪初最大的财团———洛克菲勒财团建造的,其中主楼高260米,共有70层,楼顶上是著名的观景平台,可以鸟瞰曼哈顿全景。1933年,观景台首次开放后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然而上世纪70年代纽约世贸中心双塔建成后,抢走了洛克菲勒中心不少风头,其观景平台在80年代被迫关闭。更“惨”的是,在80年代末,洛克菲勒中心被日本三菱财团买走,这似乎成为日本兴起、美国衰落的象征。所幸后来美国人趁日本泡沫经济破裂,又把洛克菲勒中心买了回来。

“9·11”以后,世贸大楼的倒塌使人们失去了一个鸟瞰曼哈顿的地方。于是观景台不失时机地得到修复,并于今年11月1日重新开放。由于洛克菲勒中心是由大块石灰石建成,站在观景台上,脚下就是巨石垒起的“山”,因此观景台又被叫做“巨石之顶”。

传奇人物洛克菲勒中心的老板 约翰·戴维森·洛克菲勒

在巨石之顶,几乎可以看到曼哈顿全景了。这里看下去,纽约的中央公园真的是很大的。

夕阳下的帝国大夏,传奇的帝国大厦。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222 W 44th St New York, New York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原名“朗埃克广场”(Longacre Square),又称为“世界的十字路口”,常误译为“时代广场”。时报广场得名于《纽约时报》早期在此设立的总部大楼,是美国纽约市曼哈顿的一块街区,中心位于西42街与百老汇大道交会处,东西向分别至第六大道与第九大道、南北向分别至西39街与西52街,构成曼哈顿中城商业区的西部。这是纽约剧院最密集的区域,1920年开始时报广场五光十色的年代,以时报广场大厦为中心,附近聚集了近40家商场和剧院,是繁盛的娱乐及购物中心。

有人曾说过,如果游人到了纽约而没有去时报广场,那就等于没有看过纽约市,可见时报广场在纽约的地位。但老实说,我真不喜欢这里,人多车多地面脏,其实跟上海的人民广场也没有太多区别,无非这里的广告牌更亮,名气更响。

街上向人推荐音乐剧的小商贩。不过看他们还很专业的样子,这个就是推荐音乐剧芝加哥的女生,我请她为我摆一个Pose拍了一张照片,她很开心的答应了。

这种更可怜,连脸也没有露。

• 门票价格:成人29美元,6-12岁儿童23美元
  • 开放时间:8:00-2 :00 最晚的向上电梯是凌晨1:15
  • 电话:+1-212-7363100
  • 地址:20 W 34th St., New York, NY 10001
  • 简介:俯瞰纽约和欣赏夜景的最佳观赏地,众多影视剧的取景地。

纽约帝国大厦始建于1931年5月,是当时使用材料最轻的建筑,建成于西方经济危机时期,成为美国经济复苏的象征,如今仍然和自由女神一起成为纽约永远的标志。曾为世界第一高大楼和纽约市的标志性建筑。是世界七大工程奇迹之一,在世界贸易中心在911事件倒塌后,继续接任纽约第一大楼的头衔,直到自由塔建成。

但让我对帝国大厦有着特殊情怀的是,它始终与浪漫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论《西雅图不眠夜》里一对在大厦顶层见面的情侣间曲曲折折、忽分忽合的感情纠葛,还是《金刚》结尾处,从大厦塔尖坠下的大猩猩投向意中人最后的一瞥,都让无数人揪心不已。事实上,这里已经成为全球数以万计的情侣定下终身的浪漫之地。

看过Gossip girl的童鞋们一定知道chuck bass还被杜撰成帝国大厦的公子哥,gossip girl里面的无数场景也是在这里取景的。

每年在帝国大厦都要举办“世界之顶”婚礼 ,每年的情人节当天,在这座102层的大厦上面,举办一场庄严而温馨的集体婚礼,这已经成为帝国大厦的例行节日和传统项目。最初始于哪一年已不可考,但自1994年起,原本自发的集体婚礼变成由大厦出面举办,并被冠以“世界之顶”婚礼的美名。

因为没有带三角架,加之帝国大厦上冷得是鬼哭狼嚎,所以手持拍摄的照片有点糊了。大家将就着看看吧。

纽约的夜景,美的让人窒息。

第6天

Reggio

第三天,我睡了个懒觉,然后坐在The Players Theatre旁边一家叫Reggio的小咖啡厅吃点点心,等着看cinderella的show。这家小店很有特色和情调,墙上挂满了油画,播的是歌剧,整个风格是古典和考究。在这繁华的大都市有这么一片小天地,也是独特之处。如果不是时间关系,我倒还想在这里坐坐。

百老汇和外百老汇

百老汇可不是一家剧院,而是一条街上的几十家剧院。百老汇上演的剧目有几十种,其中以《悲惨世界》、《美女与野兽》、《歌剧魅影》、《西贡小姐》、《国王与我》等等剧目最为出色。那里上演的剧目,往往是一演就是7-8年,10几年。拿《猫》剧来说,从1982年10月开始上演到2000年6月落幕,上演事件长达18年之久。

本来我打算买一张“歌剧魅影”的票。这是百老汇史上最受欢迎,上演最长的一部音乐剧,绝对位居榜首!结果发现这个剧要演2个半小时,后来考虑到演员谢幕等时间,我去奥斯汀的飞机就会晚了。只好放弃了,这就是前期功课没做好造成的!!

可我实在不想放弃在这里看一场音乐剧。后来发现外百老汇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那里虽然剧院,演员都要低一个档次,可是票价也是绝对便宜的,对我这种想体验一把百老汇的游客也是很适合的。

• 门票价格:各剧目票价不同
  • 开放时间:各剧目演出时间不同
  • 电话:+1-212-239-6200
  • 地址:Broadway, New York, NY, USA
  • 简介:纽约著名大道,美国戏剧和音乐剧的发源地,歌舞艺术的娱乐中心。

百脑汇买票

到了纽约,不可错过的就是在百脑汇看一场音乐剧了。这里有全世界最好的音乐剧,只有一流的音乐剧才会在百脑汇上演,全世界最好的演员最渴望的也是到百脑汇来表演了。

这里介绍的是怎么样买rush ticket和折扣票。如果想要座位好,又不在乎银子的,可以直接在各个剧院的ticket box那里排队买票。注意,时代广场最中间的那个总售票处真是人山人海啊,这里是卖正价票的。

什么叫做Broadway shows?Broadway shows就是所有在Broadway theaters 上演的音乐剧(Musical)和话剧(Play)。

那么什么是Broadway theaters呢?不是指Broadway大街周围的剧院,而是指获批准加入Broadway theater联盟的剧院。这些戏院总共有40家,其中39家分布在44街到53街的时代广场附近,另1家在66街的林肯中心。这些剧院是所有纽约剧院的精华。还有一些相对较好的剧院,只能叫做off broadway theaters,这些剧院也有个别是分布在时代广场周围的,但是它们并不是顶级的Broadway theaters。

在这里插一段,有关音乐剧(Musical),和歌剧(Opera)的区别。简单的讲,音乐剧的是为了讲故事而唱,而歌剧是为了唱而讲故事。所以说,音乐剧的重心在于故事和表演,歌剧的重点在于唱腔。现在,大家明白为什么京剧叫Beijing Opera而不是Beijing Musical了吧,因为京剧的重点是唱腔而不是讲故事。Broadway shows里是没有歌剧(Opera)的,只有音乐剧(Musical)和话剧(Play)。

想要买便宜票可以买General Rush ticket/Student rush ticket. 所谓Rush ticket,指的是在戏的上演当天去买的票。这些戏院会留一定量的当天的票在当天卖。戏院售票处在周一到周六是10点开门,周日是12点开门。如果是很好的戏,你会发现9点多就会有个长队等在戏院外,这就是大家在排队等着买rush ticket呢。当然,Student rush ticket是你必须出示学生证才能买。小秘密:其实查的不是很严,你拿一张过期的学生证,售票员不一定看得清哦。

不过,我还是推荐去网站购票。在网路上可以决定哪天看,什么座位,什么折扣,一目了然,对于不在纽约的人们这样订票,省时间和金钱。

推荐下面二个网站,上面有很多show的折扣密码。还可以记住折扣密码,然后到窗口买票的时候报这个折扣密码,也是可以得到优惠的。因为网站购票通常会多收几刀的手续费,呵呵。我是能省则省的人。

在百脑汇的表演一般是二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的,有可能演员谢幕或和演员合影也会花时间。off broadway theaters的表演一般是一个半小时。如果决定看表演,时间安排一定要充裕,我当时就是不知道百脑汇的表演居然是那么长时间的,导致后来没有时间在broadway看表演,只好跑到off broadway theaters里去看了一场Cinderella.

观众很多都是一家子带小朋友一起去看show的,搞得整个剧场很是热闹。这个剧院本身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坐在这样一个历史建筑里看童话故事倒真有点入戏了。演出过程中禁止拍照和摄像。节目开始前,主要演员会坐在舞台前面跟观众聊天互动,还会搞搞气氛,告诉小朋友们什么样的观众是个好观众,很有趣。

幕布拉开后,台上的布景的确都蒙上了破布或是做成败旧的样子,但是等后来音乐一响起,布条纷纷被拉下,大灯缓缓随着音乐升起,灯光一盏盏亮起,爱激动的我,眼眶不由就湿了。演员们都充满激情,我有时都怀疑,这么一天天演下来,哪里来的激情。演后妈的是个男演员,刻薄劲很到位。最后把结束台词送给大家,Everyone deserves a happy ending,相信生活美好就会幸福。

我和Cinderalla,旁边那个是王子。

•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免费,65岁及以上17美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 电话:+1-212-5357710
  • 地址:10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USA
  • 简介: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全球三百万件珍宝,纽约必去景点。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位于美国纽约5号大道上的82号大街,与著名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遥遥相对。占地13万平方米,它是与英国伦敦的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SanktPeterburg)的列宁格勒美术馆(Hermitage)(也称冬宫音译艾尔米塔什博物馆)齐名的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共收藏有300万件展品。现在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型博物馆。

给大家的建议是,第一,如果对艺术感兴趣的同学,最好安排一天的时候参观,有可能一天的时间还是参观不完的。第二,在门口一定要借语音讲解器,不然真是内行人看门道,外行人看热闹了。第三,一定要买纽约的Pass,因为这样可以直接掠过排队买票的人,那人多的。。。

我特别喜欢这种玻璃窗户,拍了很多这方面的照片。

18世纪的家具,保护得非常好,还像新的一般。

这是18世纪典型的房间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老人正在临摹的一个雕像。我走进一看,吃了一惊。画的实在太好了!!!我虽然不懂这个,但是看到画中的光,影和线条栩栩如生,是我觉得看过最好的作品。真想走上前去求他把画给我。。

看这玻璃窗户上的河水灵动,真实的像是要流出来。

小插曲

还有一个很有趣的小插曲是,在博物馆的时候我急着找出口要赶飞机了,就问一个在里面的工作人员,是个胖胖的黑人老人。他微笑着对我说,keep walking, keep smiling, you will find way out, sweetheart. 简简单单的几句话,让我感觉很温暖。后来我离开博物馆的时候想起这段话,它何尝不能用于生活中呢?

纽约新印象

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是我的纽约之行的最后一站,对纽约这个城市我有说不清的复杂感情。本来到纽约的第一天,我决定以后再也不要来纽约。可三天过去,我又对它有了重新的认识。与在公交站点遇上的老妇人聊聊美国大选、中央公园遇到的不喜欢音乐的音乐制作人、火车上与健谈的纽约客的聊天;这个城市的繁华和街心公园的流浪人们、纽约人平日的冷漠与911事件发生时纽约人的勇敢和无私、让我分不清什么才是真实的纽约。

但是我会怀念纽约,毕竟,世界上只有一个纽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