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最重要的假期献给塞舌尔

攻略   >  塞舌尔离岛旅游攻略   >  此生最重要的假期献给塞舌尔

• 出发日期/2014/05/02

• 玩法/蜜月 美食 购物

前言

首先感谢我们夫妻双方单位的领导最终批准了这么长的婚假,以便能够更多的了解塞舌尔,以及顺路去香港澳门开洋荤,返回后自当怀着感恩的心努力工作报答。

感谢万能的卡尔帮我们订到了比网上更便宜的酒店和民宿,光悦榕庄intendance pool villa房型一晚就为我们多节省600多人民币。感谢他的两个塞舌尔交流群287081836和317148431,从中认识不少好友,了解了不少塞舌尔相关信息,对出行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感谢幸运的结识了XY夫妇,相识恨晚啊,为我们在塞舌尔期间,尤其是P岛期间,提供不少无私帮助。自开始同行去anse gerogette后,发现其超强的攀爬能力、旺盛精力和体力---最初计划跟随他到那些巨石后方深处,但我只在巨石下拍了几张风景,抬头发现他竟然火影忍者般蹭蹭蹭的就上到十几米高的巨石堆顶端,我便放弃了跟随,随后便一直视其为超人。所以他拍出的片子,其他人再很难拍出来,因为那些深藏在巨石丛林之后的拍摄点,普通凡人根本去不到的。

一、我们为何选择塞舌尔

最初知道塞舌尔,是2012年秋天新浪微博的一则简介,被那张照片里,有野性却不张牙舞爪、锋芒毕露的石头点缀白沙滩和湛蓝海水的独特景色吸引(直到前不久,才从刚返回的游客那知道,我的塞舌尔第一眼风景照,拍摄点是圣安妮海洋公园中的中岛,也翻译做马燕岛,华烟岛),我喜欢比较有特点的东西。之后上谷歌卫星图,第一眼就被拉迪格三连滩亮瞎了,第二眼被anse gerogette亮瞎了,同时也看到其他很多白亮刺眼的沙滩,白亮程度超过除巴哈马的哈勃岛和伊柳塞拉岛之外的其他几个顶尖海岛,于是便爱上了塞舌尔这个地方,开始了漫长的攻略之路。(2013年底谷歌卫星图更新,分辨率提高了,但光线偏暗,塞舌尔那几个沙滩没老版本那么白亮刺眼)。

我们的婚假比较长,是最终选择塞舌尔的最主要原因。由于老婆工作的原因,我们只能选择免签或落地签海岛。我不认为那些世界顶尖海岛有景色的高低之分,而是各有其特色,互相很难替代品。塞舌尔胜在多变化的海景,以放慢节奏的自驾游为基调,沿着海岸公路,柳暗花明,眼前似一幅画卷展开,天气好的条件下,总能给人惊喜。在寻觅到合心水的沙滩后,停好车好好玩几个小时的玩法,很适合这种较长的假期,不容易很快进入审美疲劳并觉得单调。之后在塞舌尔的半个月里,每天都见到的是不同的风景,没有重复,没有萌生单调感,而且是在半个月慢游4个岛时,为不赶进度,放弃了不少海滩,结果发现,如果不走马观花,不赶进度的玩遍4个岛,得20天才够,也应证了最初我推断的正确性。

这里特别强调下,塞舌尔的最大特点,就是景观的多样化,三主岛和几个最具代表性的外岛一岛一酒店,每个岛的景观都不雷同。马埃岛其实是大部分人了解最不全面的岛,绝大部分地方,不做攻略了解下的话,根本就不知道有什么可看可玩,以及怎么抵达。 如果真正全面了解塞舌尔,光三主岛地区(含圣安妮海洋公园区,不说有不同风格特色的外岛),配合2个主岛的环岛公路自驾,1个岛的环岛骑行,一边是山,一边是海,沿着弯弯曲曲的公路,在汽车前方的画卷从不同方向展开,永远猜不透前面下一刻会出现怎样的风景,还有几条徒步去隐秘奇异沙滩线路,爬山顶俯瞰海景线路,可以住上一个月而不会体验重复景色,这就是塞舌尔的特点,其他热门海岛很难具备的,不容易玩重复景色的特点。

我们最终决定,长婚假献给塞舌尔,以后的年休假因为较短,就留给其他那几个岛,斐济,马代,帕劳,此行结束后的感受就是,我们这个决策是适合我们的,没有下错棋。

回来之后,5月底,在我本人所在城市的一家湖景酒店,见到一堵介绍四个热带海岛的文化墙,其中竟然有本地知名度非常之低的塞舌尔,甚为惊讶,拍照上传之。

塞舌尔的气候

简单划分,春分过后的3月下旬岛11月下旬之前为旱季,其他时间为雨季,不过由于塞舌尔处于赤道地区,三大主岛平均才南纬4度,因此旱季雨季不会像纬度相对远离赤道的其他热带海岛那样极端,不是说旱季就几乎一个月滴雨不下,雨季就天天下。在塞舌尔,这是个概率问题,只是说旱季的降雨概率相对低一些,雨季的雨天概率相对高一些,主要还是看运气。不过据这几年观察,整体上,旱季时段,总体云量还是相对少点,天空通透点。东南季风盛行的旱季,位于西北方的沙滩风浪会相对较小,比如博瓦隆海滩,拉齐奥海滩。但2012年6月下旬和整个9月,作为旱季,塞舌尔的天都不太好,阴雨天偏多,所以塞舌尔的天气还是主要看运气,这里为所有未去的游客祈祷好天气。

旱季在塞舌尔遇见连续几天阴天或雨天的,请保持平常心,仍然能寻觅到美,雨季在塞舌尔遇见连续大晴天的,恭喜。

如果假期能自由控制时间,那么去塞舌尔首推3月底-5月底,10-11月,这一共四个月的时间,碰连续好天气的概率最高,碰连续阴雨的概率相对最低。不过这仍然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理由有2点,第一是大量分析自2011年以来塞舌尔照片的拍摄时间,发现这两个属于季风转换时段,经常出现很通透深邃的蓝天,6-9月虽然理论上降雨概率更低,但照片上看,可能由于东南风太强,晴天时天空通透的不是那么好。二是因为天文原因,这两个时段内,太阳直射点离赤道不远,此时塞舌尔的阳光更加较强烈,日照时间相对略长一点,白天的时间也略长一点, 夏至和冬至时太阳直射点离塞舌尔最远,太阳角度相对不那么高(但仍然很高,相对而言),白天时间会略短。

关于交通

塞航的服务超出预期,很满意,比集中去东南亚海岛的那几年搭乘的东南亚那几家航空公司的服务强出很多。阿布扎比--马埃岛航段的那组乘务人员,碰到小黑空少在倒饮料后会兴奋的用中文说:“好喝!干杯!”让人心里非常开心。

2014年2月开始,赛航机票价格整体趋于平稳,整体变化不大,但如果是提前很久就已经订好假期的蜂蜂,建议上天巡跟踪机票价格,因为2013年的价格跌宕起伏不输股票。2013年3月开通航线后,价格在4500-4600停留了几个月,7-10月逐渐降价到3800多,2013年11月-12月第一周竟然长时间维持3300含税,之后随着圣诞节和元旦临近,从3300-3600-3800-3900一路上涨至5000,元旦后下跌至4500左右,直到春节后降低至4100含税,2月底开始又有小幅上涨,之后一直保持比较稳定。

乘塞航一大早抵达马埃岛机场想立刻转飞机去P岛的,7点半的飞机有点赶,但不出意外的话也来得及。我们虽然订的9点的机票,但我为了亲身测试,取到行李后一路奔至国内航班托运检票口,提前办完行李托运进入小候机厅的时间是7点26分,所以这一班价格便宜的航班,适合愿意赌一把自己运气的人,同时寻路必须要快,非常紧凑,但不适合广泛推荐。

所以说网上订8点30的机票是时间上最合适的,但塞航有些飞P的航班根本没放到网上销售,时间还都不错,我们候机过程中,见到8点20和8点50各有一班小飞机起飞去P,7点50有没有?没注意到,说话去了。这些票有可能只能现场买,价格不详。

塞航小飞机的价格,如果行程比较早就预定了,可以每天刷一刷网站守候特价机票,价格达到109美元的航班,都偶尔会短暂的给出折扣,即官网上109美元的机票,偶尔会以79美元出售,119美元的会给出106美元,以此类推,每次出现的时间非常短,且同一时间只能买一张。

租车,我们在P和M两个岛的8天全程租汽车,L则全程自行车。

P岛我们选择的租车公司是capcorn@seychelles.net, Meggie女士服务非常好,公司的车非常新非常好开。她在P岛行业内也小有名气,因为我们出P岛机场后,在机场等待接客的出租车司机友好的主动问我们是否需要打的,我说谢谢,我们不需要,已经联系好租车了。司机大叔问是哪家,我说capcorn , 跟meggie女士联系的,他表示,哦,知道,我帮你催催。之后不光出租车司机帮忙打电话催,机场商店的女士也表示大家都认识的,打电话帮忙催催。这刚到塞舌尔的第一个早晨就感受到了当地人民的淳朴热情。

M岛我选择的租车公司是marvelcarhire@gmail.com,Roland先生服务很到位,车不如P岛capcorn的新,在印度神庙对面的收费停车场停车时碰巧遇到他,他主动赠送了一个1小时内免费停车的卡片。最后一天在机场还车时,我不知在哪儿把那辆车左右方保险杠拉出两条一尺多长的伤。他看我要走了,就说,算了我自己垫付修复吧,没有收我们的赔偿费用,弄得我非常不好意思,不喜欢欠人家的。

预防晕船小贴士

我们夫妻在塞舌尔一共四趟船,亲身验证非常有效,尤其是P--L的那班船,遇到3-4米高的季风海浪,浪头直接打到2楼,当时真的害怕起来,禁不住往4月份的韩国那事联想(那天傍晚风浪太大,之后L-M,M-S的船风浪小,很平稳,但S-M时遇到午后暴雨,又是大浪。。。。。于是我们夫妻从最开始就不断寻找有效减缓起伏带来的不适感的方法。我们夫妻都不晕船,但下落时带来的不适感仍然存在。

1、如果对自己抵抗晕船没信心,请尽量在船中间,不要在四周。

2、如果腿不是很累,可以站,那么请在船舱中间站立,不要坐着,起伏大时,站着比坐着舒服太多了。一定要有柱子抱着或其他东西扶着,腿不要绷紧,自然放松稍微弓曲,让双腿成为最好的削减起伏的弹簧

下图为我老婆手机拍的,S返回M途中遇到短暂暴风雨,风浪很有点大,也总结出不少经验。

塞舌尔的酒店及民宿选择,价格规律。

我们在塞舌尔一共住了7家不同景色风格的地方,3家酒店4家民宿,平均2-3天就换一住所,我这样做计划的目的,是尽量避免在傍晚夕阳西下时赶路坐船或开光线不好的山路,尤其是M,我是自驾车顺时针环岛,一天玩不超过3个沙滩,尽可能放慢节奏,不赶进度,不走马观花。每个喜欢的沙滩都至少呆上好几个小时,傍晚了就可以就地入住沙滩附近的酒店或民宿,很慵懒舒服的感觉。

塞舌尔酒店入住和退房都超级快,去之前还有点担心换这么多地方会耽误很多时间,结果发现这种担心完全是不必要的,入住退房都分分钟搞定,以至于我的路线设计计划获得成功,节约了大量赶路用的时间,也没在傍晚开山路什么的。

塞舌尔选住所的最基本要点推荐遵循“门口风景难以替代”原则,即住所的景观,非常有塞舌尔特色,在其他顶尖海岛,比如说大溪地、斐济、帕劳、马代基本看不到,无法被替代,这样才比较有意义。

根据此原则,我也首推罗兰夏朵,那种景,我没在去哪儿网其他海岛板块的游记里见过,其次是悦榕庄、四季、maia、康斯坦斯艾菲莉亚的总统套这种房间带个私人无边泳池,俯瞰山海景,同时还能看到自己酒店的一弯白沙滩,这种景观我也没在其他版块的游记见到。

首推罗兰夏朵的最大优势,其中之一是他家的景观,受所分配房间影响小,虽然都是公共的观景台、泳池、按摩浴池,但由于人少,实际使用起来跟私人的无异。这也是悦榕庄和四季的一个问题所在-----这两家的房间观景,受不同房间影响巨大。这两家之间,我原来偏好四季,因为以前的四季性价比高过悦榕庄,2009年新开张的四季以低价策略入市,当时的价格仅悦榕庄的30-40%,之后逐渐上涨,2012年底我跟踪研究塞舌尔时,均价是悦榕庄的80%,2013年上半年,均价是比悦榕庄对应等级房型便宜300人民币,到2013年下半年,突然全线贵过悦榕庄,一直持续到今天,四季的位于山脚下的看不到什么海景的基础房,价格比悦榕庄拥有最好的view的五间intendance pool villa 房型还贵, 半山腰的房型直接赶上maia的价格了,于是我在综合考虑其他几项个人看重的因素后,转向悦榕庄。

悦榕庄和四季的其他个人比较:简单来说,悦榕庄更适合摄影,四季更适合沙滩游泳玩水,原因有1、我个人审美观觉得悦榕庄的建筑风格和色彩,和周围地形及景色融合更好,不突兀,拍照比较美,塞舌尔四季我觉得如果按照马代大四季兰达吉拉瓦鲁的建筑设计来做的话就好了。

2、悦榕庄的无边泳池在私人凉亭前方,给人摆pose拍照的空间比较多,四季的无边泳池环绕房间的浴室部分,用肉眼观景的话视觉效果更加浪漫,但却不利于摆pose拍照。

3、悦榕庄的沙滩更宽更长,拍照比较有利于构图,四季的沙滩窄一点,居高临下拍照不容易显露出来;4、悦榕庄的沙滩浪偏大,不适合游泳,更别提浮潜,四季的沙滩浪相对比较小,游泳浮潜会比较舒服点。

综上,在乎性价比,特喜欢拍照的悦榕庄会更合适,不在乎差价,希望多在所住酒店沙滩游泳浮潜的,四季更合适。

maia,我仔细观察到一个细节,虽然沙滩不如悦榕庄和四季的,表面看房间布局是同一类型,但实际则不同-----maia的房间,在山坡上建造时,朝向比较趋向一致,不像悦榕庄和四季各个房间的朝向100%依照山势来,造成的影响就是,maia各个房间的view,基本都能同时欣赏到沙滩和海湾,排除高低视角差别的话,各个房间观景差别不算大。

康斯坦斯艾菲莉亚的总统套房其实在五位数出头的区间里,性价比算高的,观景角度没的说,看夕阳的角度很美,私人观景平台和泳池很大。论缺点的话,就是艾菲莉亚北沙滩颜色是绿色系,也很美,但不如四季和悦榕庄的那么蓝。

关于来福士,国人订的非常多,人气爆棚,主要亮点是塞舌尔最接地气的带私人无边泳池,性价比相对显得很高,其他方面没的说,不同房间的view差别也不大, 论缺点的话,就是由于山坡太缓,无法在居高临下的视野里看到酒店沙滩点缀,视野里会出现比较多的其它别墅的屋顶,自然风景不如悦榕庄和四季纯粹,后两者考虑了这一点的景观设计,从自己房间观景,很难看到其他别墅的屋顶。但来福士目前查的6月份税前2200的价格真是性价比爆表,所以还是很推荐的。

购物

购物篇

塞舌尔遇到的商家诚信度都很高,咨询时会主动告知哪些是天然的,哪些是人工制造的,哪些是海里的,哪些是淡水的,有的干脆直接介绍说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诚信度很高,觉得只要告诉顾客实情,不买也无所谓,对得起自己良心,不像国内买东西假的硬要说成真的,所以在塞舌尔买东西,可以不必担心真假问题,这个国家的社会诚信基本没有破坏,不过anse lislette有卖给X切糕的后面会提到。

1、离境时,在塞舌尔机场免税店看中什么的话就果断买吧,价格比阿布扎比机场便宜得非常多,比港澳更便宜,缺点是品种不算多。

2、想买黑珍珠的,唯一购买点是P岛机场跑道对面----过机场外主干道马路,正对着机场跑道的小路进去,珍珠养殖场,黑珍珠220欧起步,品相色泽大小都可以,看上去差不多的黑珍珠,比国内周某某品牌的便宜近一半。 我们当时觉得等回去前在维多利亚或马埃岛机场再买,说不定更好,选择更多,就放弃了在此处购买,之后后悔莫及,维多利亚和机场根本没得卖,只有象征性的几个小的。

3、红珊瑚项链和手链,维多利亚小本钟往北走不到100米即是聚集的几家卖不同类型首饰的商店,最靠门口的一家卖海椰子形态的首饰,工艺很精美,靠里面的一家店铺卖红珊瑚首饰,红珊瑚项链根据大小,从500-600卢比不等,红珊瑚手链300卢比,红蓝相间珊瑚手链250卢比。

大本钟往南走不到100米,主干道边就有一大排简单的店铺,出售的红珊瑚更便宜,项链150卢比左右,但品质一眼就能看出差一些,一分钱一分货。

4、坦桑蓝--就是泰坦尼克号海洋之心,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的结婚戒指,之后威廉王子凯特王妃结婚继续使用的那一枚用的蓝宝石,就是坦桑蓝,全球就坦桑的一个矿产这个,说是2020-2025年会开采完毕。蒂凡尼在海外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很推崇这个。购买点在大本钟往南2-300米的塞舌尔博物馆的马路对面的kywen house。 价格其实比坦桑尼亚本土高不少,如果以后有机会去坦桑尼亚买是最好不过,在塞舌尔买的话,纪念意义大于性价比和保值功能,如果请假容易,以后可能有机会去坦桑尼亚或者欧美旅行,那么不推荐在塞买,如果像我们夫妻这样出国玩一次很难请假,去坦桑或欧美等需要签证的国家根本是很浮云的感觉,同时预算充足,那么可以在塞舌尔买个不太贵的送给老婆作为纪念。

国内某宝有卖,但我持保留态度,一是因为价格比查询的坦桑尼亚本土的价格还便宜,很不可思议,二是出货量超大----坦桑蓝的销售渠道是被寡头垄断的,80%以上销往欧美,其次销往欧洲和阿拉伯国家,仅有极少量能进入香港市场,某宝哪里那么大的出货量?我不会鉴别这个,所以对国内网上销售的持保留态度。

6月2号从塞舌尔交流群287081836常驻肯尼亚的群友了解,今年光4月份坦桑蓝就涨了30%,5月又涨了20%,因为原矿停采了,政府还关停了50%的产能……国内某宝的奇葩高销售量和奇葩低价我就更只能持保留意见了。

5、椰子油,得阿让椰子油厂商店的椰子油根据大小不同,分别为75卢比,100卢比,125卢比,很实惠,磨椰子油的作坊和大牛就在旁边。这家商店的其他纪念品问了下价格,在三大岛也算比较合理,可以考虑。

6、维多利亚换钱的话,大本钟路口巴克莱银行马路对面那家红色门面的价格好很多,这家巴克莱汇率真不怎样。

7、退税。购物达到记得是120美元,即可在离境时到马埃岛机场退税。

退税分两大步骤,第一步是到机场,面对入口,最左边的那扇门,再往左就是机场餐厅了。这扇门在问讯处斜后方,换钱点正对面,如果门内无人,可以通过问讯处把人叫回来。这里的手续办完后,第二步骤是在安检之后,候机区内,上二楼,室内最靠东北方向的角落里,退税柜台,钱是在这个地方返还。退税率15%。

8、购买小纪念品,三大岛最佳地点是维多利亚鱼市场一楼的最靠里面的摊位,超级实惠,不要上二楼,二楼的比一楼深处贵一倍,东西做工材质竟然还不如一楼的。

风景

风景篇

不要问我塞舌尔最好的或最美的是哪里,特色不同,没有绝对的高下之分,我只能从一些细分特点上列出个人的审美喜好。我们夫妻没有出海跳岛,只住了4个岛,所以以下心中排名仅限于塞舌尔住过的四个岛的范围之内,同时全部指的是大晴天,强烈阳光直射海水的情况,其他天气情况不在讨论范围,因为不同天气的景色色彩差距实在太大了。

大晴天的塞舌尔是摄影天堂,每到一个地方都停不下手中的快门,一共带回超过4000张照片。可能有的蜂蜂会觉得我拍的很艳,后期做出来的。实际上我没做后期,相机直接出jpg后压缩,加水印,个别照片剪裁掉旁边的路人甲路人乙, 但凡在大晴天到过塞舌尔的人,都会觉得艳阳高照下的塞舌尔色彩,和我拍的八九不离十,相反,肉眼所见色彩比我拍的更加丰富动人,大晴天的塞舌尔拍照根本不需要任何PS,所需要的是把相机内的参数给设置正确。

我的摄影器材很简单,D7100机身,一个16-85镜头,一个尼康SB-910外闪,这也是我的全部拍照家当。给使用尼康单反的蜂蜂推荐个比较万金油,不需PS的设置,拍纯风景的话,生动曲线的对比度饱和度拉最高,白平衡大晴天漂移到B6M0,多云或阴天漂移到B3M0, 拍人加风景背景的话, 生动曲线饱和度不变,对比度拉最高,白平衡漂移同上。我拍纯风景有些照片降低了0.3档曝光补偿,这样色彩会艳丽一些,要拍人的话,室外根据光线明暗情况增加0.7-1.3曝光补偿,室内不做变动。 外接闪光灯拍人补光是必须的,那怕阳光太强烈,只能补上一点都是好的。像塞舌尔大晴天,赤道强烈阳光背景下,室外拍请用手动功率全开,室内拍则请用I-TTL FP模式,根据实际情况用好外闪自带扩散板、柔光罩和小反光板。

我的照片都是这么拍的,直接出jpg格式即可用,虽然会不如出RAW后在电脑精心后期那样完美,但完全可以拷贝出来直接用。佳能单反的由于色彩特征和处理器数据算法完全不同,不适用此法,我长期试验过才这么说。

海水最荧光蓝、最梦幻,最不真实:anse gerogette,

海水最多色彩种类:anse cocos----近岸是不同的水晶绿色系,远一些是各种不同的蓝,水晶蓝,荧光蓝,但不像gerogette在强烈阳光直射下全部都是荧光蓝。

海水最水平如镜:baie ternay,

海面最有开阔感:博瓦隆

最有塞舌尔特色的同时美感十足:第一名本应是anse marron,但由于多种原因我没去,去过的里面第一名是 s岛总统套房两侧的沙滩,第二名 anse cocos

沙子最细腻的石膏粉级:第一名 anse volbert,第二名anse lislette的那个小岛上,第三名baie ternay。

最适合浮潜: 第一名 德阿让的标志性八角石和大石柱之间的水域往外海走十几米,即有少量活珊瑚,各色小型鱼群,魔鬼鱼,带鱼。 德阿让就这不算很大的一片区域能浮潜,换其他区域几乎只有水草。

第二名: anse lislette。

沙滩整体形状最美:anse intendance

下图为马埃岛机场一出来,就鲜花绿树相迎

第1天

P岛篇章

我太低估P岛所需要的时间,导致去年10月订酒店时,由于罗兰夏朵当时要求5晚起,我嫌P岛5晚长了,3晚才正好(夏朵运气好的话可以订到3晚,但非常难得,我是没碰上)。夏朵内部慢节奏泡1-2天,lemuria酒店内部,含anse gerogette,另外两个沙滩共需一天,lazio加anse boudin加来福士加旁边一小教堂得一天, anse volbert加grand anse 一天, 一共刚刚好,如果途中遇到不好的天气,还需要延长。 因此我在P岛留下了诸多遗憾,待他年重返塞舌尔一定要弥补上。

• 门票价格:680卢比
  • 电话:+1-718-4121139
  • 地址:La Digue Island, Seychelles
  • 简介:世界最美沙滩之一,可见沙滩上原始感十足的奇特岩石和优美海湾风景。

1、anse gerogette, 四个岛色彩最梦幻的海滩。

借用X大神的白瘦美妻Y的话“gerogette的沙子略不如夏朵的私人岛sister的沙子细(我个人理解她指的是grand souer岛东边那个极品白沙滩),但海水色彩要好看的多,蓝的太不真实”,我称之为 荧光蓝, 虽然色彩层次不是最丰富的,但却是塞舌尔最荧光蓝,最梦幻,最不真实的地方。

实际上,天气晴朗的时候,这酒店内的高尔夫球场就是一大美景。

接着,梦幻的anse gerogette登场----能在谷歌卫星图上那么亮瞎眼,实际观看自然不会失望。

芒果小屋

我们在P岛住的芒果小屋登场

芒果小屋是目前所了解的塞舌尔最有特色的民宿之一,优点为:1、观景极佳,几乎是独一无二的俯瞰anse volbert海滩以及圣皮埃尔岛区域的地点,吃早餐在观景长廊,景色跟房间阳台差不多,平台下的绿草坡鸟超多,2、三角木屋住起来很有特色,3、早餐丰盛可口且便宜,我预定时查询到这家的包早折合人民币才几十块钱,其他民宿酒店的是否包早差价折合人民币都是三位数,就毫不犹豫的包早,提供的椰蓉面包很对我胃口,4、服务很细心,第一天早餐观察到我们爱吃喝什么,哪些内容没怎么动,第二天第三天就主动做了比例调整,很贴心,缺点:1、不适合较少开车的人和非自驾游旅客,步行上去是不太可能,会超级累,上来的山路虽然不长,但是险峻陡峭程度不输夏朵两侧山路,45度的坡,狭窄加上几处90度拐弯可以并列为塞舌尔两大岛最刺激的路,很狭窄只能容一辆车同行,会车时会很尴尬,虽然在几个90度拐弯处有填做会车避让平台。2、无空调,住这里并不热,通风很好,我们三晚,第一晚的凌晨下雨,我们很冷,紧紧裹住毯子,第二,三晚晴天,很舒适,根本不需要空调,通风好,3、阳台的门关不关结果都是一样,挡不住蚊虫等,所以晚上,尤其是睡眠期间,蚊香一定不要断掉,房间提供蚊香,但一定要用插蚊香的小架子,直接放盘子里会熄灭的,没有的话找店家索取。不喜欢蚊香味道的就不要选择了。不过这边的蚊虫很怕蚊香,点起来就挂掉了。

我列的很详细,是否适合选择芒果,看完后很容易做出判断。

房间阳台

5月4日的日出,那边在下雨,开始还幸灾乐祸的觉得P岛这边挺好,结果就下了一上午的暴雨,中午雨停,下午转多云,光线拍景不好看,但拍人很合适,于是决定仍然去anse gerogette拍婚纱

图片欣赏

浮潜的圣皮埃尔岛和出海游艇

5月5号的朝阳

5月5号日出全景

天更亮了

朝来福士方向看过去,被遮挡。

第2天

罗兰夏朵

超级推荐的罗兰夏朵登场

因为本文开头提到的对P岛了解不够,决策失误,没订夏朵,非常后悔,还好X大神夫妻让我们蹭了他们的房和景,这里的观景太独一无二了,至少我是没在其他海岛版块看到这种景色。除了超级推荐还是超级推荐,大晴天这里的景色让人不想离开。这里就不多跟XY说客气话了。

左边是我老婆,右边是白瘦美女Y。

拉齐奥出来不远就是anse boudin,观景很美,不过沙子比较粗。

PK餐厅

PK餐厅, PK不是性价比最高的,但是是上菜速度相对最快的,基本上没等几分钟,塞舌尔其他餐厅上菜就慢很多,观景视角也很美,适合玩拉齐奥,来福士 又不想跑大老远到西海岸教堂后面吃的游客。

俯瞰来福士。 来福士是目前所了解到的性价比最高的自带私人无边泳池别墅型酒店,优缺点比较在本文开头有介绍。

anse volbert,目前发现的沙子最细腻的沙滩,石膏粉级别,由于太细小了,肉眼几乎看不清,于是沾上海水还具有一定可塑性,被海水冲刷成沟壑,踩上去如同冻豆腐,非常舒服,缺点是此沙滩海藻多,不喜欢看到沙滩上有海藻的人可能会失望。但很适合玩沙和玩水,浪很小,浅水区宽广,很安全。整个东半部分我没能去,总觉得住的芒果离沙滩近,随时可以来,就先玩远的,结果时间不够用了。以后重返塞舌尔,必来这里补课,东半部分的anse goverment那儿退潮时有个拖尾滩呢,没去成,太遗憾了。

P岛的grand anse,此海滩景色别具一格,宁静无浪,浅滩往海中延伸很远,不过岸上海藻是最多的。

此沙滩的最东端,也就是海岸公路和五月谷公路交汇处,有一处很大的拖尾滩,在每天潮水最低的时段,会露出海中末端的另外两处平时隐藏在水底的白沙滩,中间略有水间隔,这就是被称为grand anse的纵向三连滩。

我没能有时间守候潮水最低时玩这个三连滩,但这个拖尾滩是一直存在的,我来时,往海中延伸300米左右,顶端往海中还有很远很远的水深不到膝盖的浅滩。沙子很细腻,一道道的波纹和各种鸟类,狗狗的脚印留在上面很萌。有成群的海鸟在拖尾滩上觅食。

这个拖尾滩真心很大很长,上面黑黑的是海藻,避开走就行了,沙子极端细腻,光脚非常舒服。

拖尾滩的细白沙

在拖尾滩上觅食的,不躲人的鸟。

我们没时间去五月谷,但五月谷公路边都有生长状态非常好的海椰子。

P岛码头,要离开P前往L了,真舍不得,留下了一些遗憾,以后来补上吧。

第3天

拉迪格岛

我喜欢拉迪格岛的生活氛围,一上岛就立刻感受到不同,叮铃铃的自行车,尤其是上午,配合遮天大树,各种生活的声音,混杂在一起,让我的大脑穿越到小学--初中时的暑假,盛夏7月,写暑假作业口渴了,下楼到小区的小卖部买汽水喝,看到的场景不就是这种风格吗?太适合生活了。

L岛的民宿我很推荐格雷瓜尔的酒店式公寓,因为是此次塞舌尔之行居住的7家民宿或酒店里唯一一个服务超出预期的。我们抵达拉迪格后,步行去住处,这时路上开来一辆白色面包车,小黑司机停车下来问我们是不是姓*,我说是的,他们说上车,带你们去,我问是免费的吗?他们说免费啊! 我纳闷了,我预订半年来,从没跟他们联系过,怎么知道我这个时候会过来?最有可能的是他们根据我入住日期,判断应该是最晚的这班船抵达的,就主动开车过来免费接送了。

之后行李主动帮我们送到房间,我们则带到拉迪格洛奇酒店的大堂办理入住手续和喝迎宾饮料,我这才知道原来就是洛奇酒店开的。

入住时,服务人员很大度的介绍说,你们可以享用洛奇酒店的一切,泳池,餐厅,海滩。。。我顿时觉得性价比暴高,塞舌尔税后570多人民币一晚的竟然有这种酒店级服务。他们房间也很好,比预想的要大,XY夫妇的那间房更大,不过貌似没阳台。此酒店式公寓,价格低廉,地理位置好,去拉迪格的哪里感觉都是最方便的,楼下就是巴克莱银行,超市,餐厅。

在此住所,见到了塞舌尔之行唯一一个中国制造产品---康佳老式电视机,遥控器和机身按钮的说明是纯中文的,我们两侧的房间都住的是老外,,他们如果想看电视,怎么操作?靠猜!

拉迪格最推荐的超市是红色招牌miki斜对面那家红色门面的超市, 最不推荐的餐厅就是这家超市旁边的,门面很长很大,屋顶为绿色的那家。在这里,我们吃到塞舌尔之行唯一一次很不新鲜的海鲜和鱼,这类食物一不新鲜了立刻能吃出来。

拉迪格最推荐的餐厅是X大神带我们去的,从格雷瓜尔门口那条主干道,往得阿让方向走一点,但还不到得阿让那个路口,有个丁字路口,面朝得阿让方向往左拐不远即是。价格实惠,量比较足,味道也不错。

拉迪格不要在码头那边买东西,,同样的商品,码头一带超市卖的贵出很多,实际上走到上面提到的红色miki招牌斜对面那家超市时,价格就到合理区间了。

拉迪格三连滩,是直接激发我对塞舌尔产生浓厚兴趣的地方,从谷歌卫星图看起来那么亮眼的地方,实际观看会如何呢?

下面这张对面是L岛,看上去不远,结果被大浪折腾到了,还好不晕船。

快到L了,很开心。

老婆行走在grand anse

grand anse可以让人体会到什么叫震撼和摄人心魄。之前觉得anse gerogette的浪已经够大了,结果grand anse的更大,大到没老外下水。一层层几米高的浪堆叠着扑过来,很震撼。我觉得塞舌尔的有些沙滩,以三连滩为典型代表,是让人对大自然产生敬畏之心的。

只在grand anse停留了一会,就出发去anse cocos, 中间的petite anse 没有停留,来三连滩的绝大部分游客,要么在grand anse止步欣赏,要么直奔cocos,导致petite anse是人最少的,目测了下不算我们就4个人。

终于来到梦了一年半的anse cocos, 这里的海水虽然不如anse gerogette那样荧光蓝到不真实,但层次是最多的,感觉包含了整个 绿水晶色系和蓝水晶色系,肉眼细分的话可以数出十来种细分色彩。

岸边水很清澈,走进了可以发现有成群半透明的银色小鱼。

下面这一张是我很喜欢的,一大学老同学,在几个月前更新的微信头像,就是这种样子,,我在拍完晚上回到住所查看时,才发现怎么跟他微信头像的几乎一样!!!

沙滩末端的景色,有点anse marron的味道

层层叠叠的浪,是不是能看出有很多种蓝?相机色彩还原有限,肉眼看色彩更丰富

Cocos 末端,竟然有个大自然赐予的天然泳池,大浪进不来,这里面游泳很安全。发现这个后,我更加爱cocos了,因为大自然在这里展现力量,让人敬畏的同时,不忘在旁边留一处乐园,让人类能安全的与上佳的海水亲密接触,这里是大自然的恩赐。

有的老外,水性和体力都极好,在cocos,这位欧洲人在浪头最高的区域里,踩水搏浪持续了不下40分钟,不断被3米高的浪头卷入,又浮出来,这是要有多好的水性和体能 - -#

这浪头真的很高,也很频繁,他还穿着衣服。

被浪卷入了,能看到他的影子吗?

返回,俯瞰petite anse和远处的grand anse

返程途中,老婆在petite anse短暂停留。

老婆在 cocos那个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天然泳池。

• 门票价格:680卢比
  • 电话:+1-718-4121139

我们早晨6点多就来到了得阿让,一直玩到下午1点半,得阿让比预想的好玩。 以前受游记影响,觉得这里就看看石头就能走了,没啥好玩。可是亲身体验后,却玩的不想离开。这里有四个岛岸边区域最适合浮潜的一个点----标志性八角螃蟹石和大石柱之间的外围水域。

早晨在这里,看见两条魔鬼鱼,还有带鱼,这里有几处活珊瑚,伴生着各色小型热带鱼群,老婆找到一个小海星。接近中午时,我在水面上看到下面有东西一闪而过,有一尺多长,把我吓一跳,老婆潜下去,说是好大的一种热带鱼,非常大,侧面看接近圆形,直径一尺多长,不怕人的,就很近的距离围着人,保持一米的距离转悠,大眼睛看着我们,之后一共同时来了4条违者我们转了很久,最初来的这一条,一直跟随着我们到了岸边水浅到它都几乎无法直立的地方,不愿离去,看上去这种鱼很喜欢跟人类互动,搞的我们也不忍心离开。但正在这时,一队国内十几人的旅行团来了,一大群人在八角螃蟹石上面和旁边摆各种pose拍完照后,发现了岸边这条大热带鱼,两位大叔和一位大妈大叫着跑过去,大妈从一个方向用手往两个大叔这边驱赶,两位大叔卷起长裤和袖子,从两个方向伸手去捞鱼,不多会这条鱼就被吓跑。

我们夫妻收拾起东西,往得阿让最深处走,想里面人少,应该能看到更多生物,但我们错了。得阿让就那么一片区域适合浮潜,最深处虽然人少,但水下除了海草什么都看不到。

得阿让海滩,在不同季节来,海水色彩可能会有明显差异,因为北边有个小出水口,水是黄色的,在盛行西北季风的11月中旬---来年春分之前,,西北季风会造成偏北方向的水流,把黄色水染遍整个得阿让海滩,造成这个时段来拍照的海水颜色很不怎样,春分--11月初就好很多,,5月上旬,我在浮潜到很靠近外海时,能够感受到越来越强劲的东南风吹出偏南暗流,带来外海清洁透明的海水,使得得阿让的水质特别好,透明度极佳,在几个大岛的近岸仅次于anse lislette,后者海水之所以极为透明,也是因为能感受到强劲的外海方向来的海流。

上文所提及的就是这种鱼,跟喜欢跟人类互动的,这是多久才培育出的信任感!鱼的几张照片为老婆的手机拍摄,鱼的长度有一尺多。

最后来一张比较有违和感的本人照片,老婆大人手机拍摄

拉迪格环岛骑行是我很看重的内容,不过我们整个岛的东半部分,是停下了自行车全程步行往返的,虽然时间拖得有点晚,但终身难忘。

这个沙滩,远处也有几对老外在日光浴。

• 地址:Lázeňská 10,卡罗维发利州
  • 简介:帕拉坦酒店坐落于卡罗维发利市中心,优越的地理位置使它成为卡罗维发利一个令人向往的住宿选择。 酒店距离卡罗维发利机场仅3km,距离Karlovy Vary Station仅2km,提供给旅客多项便捷的交通选择。在该地区观光很容易

帕拉坦客房一带的海水,蓝的非常漂亮,在拉迪格仅次于三连滩。这里也是同时适合观赏日出和日落的地段,住酒店不住民宿的话,非常喜欢这里。

步行拉迪格东半部,那边的沙滩非常有个性非常特别。

拉迪格北部ansesevere

拉迪格北部anse severe北端观赏日落。

第4天

出发

一大清早,赶7点整出发的船去M岛。清晨宁静的L岛码头。

6点多从洛奇大堂还钥匙出来,往码头步行赶路,所用时间为25分钟,全程有两条狗狗相伴左右,似乎是送别,一直送到码头才回头离开,太有爱了。

M岛篇章

M岛的环岛自驾游观景比P岛环岛整体要美,路也没P岛的部分地方那么难开。开过夏朵两侧的山路和上芒果的山路后,M岛的路真不算什么。

一下船,M岛就用无可挑剔的天气来迎接我们。

anse royale, 我来之前很向往的沙滩,但实地观察过后,我发现更喜欢此处往南,M最东南的沙滩。

anse forbans 和 anse marine louise, 整个马埃岛东海岸最美的沙滩,沙子粗了点,但水还不错,浪小,,做好身体保护工作的话,很适合游泳浮潜,人很少,私人沙滩的感觉。我们一共来玩了3次。

anse bazarca,M岛西南面积不大,但是超级壮美的沙滩。

终于来到同样梦想了一年半,从谷歌卫星图上中毒了一年半的 police bay, 我很早就誓言不管路上再怎么困难,也一定要闯这里。

此沙滩整体和拉迪格的grand anse是同一类风景,但实际上我觉得比grand anse 更美,因为沙滩的弧形更好看,海水的蓝色有更多种,沙滩的沙子更细腻,在沙滩末端还有一奇特的小湖泊,高的海浪能冲过沙滩直接进入湖里,后来发现悦榕庄的沙滩末端也是这样的,但远远不如这个来的大。

比较高的海浪能越过此处,进入左边的湖泊。

悦榕庄

终于来到让我心情激动的悦榕庄,由于本文开头所述原因,偏好拍照的我选择了性价比更高的悦榕庄。这种布局的酒店,观景很挑房间,很早我就对悦榕庄各个房间门口看出去大致是个什么海景有了比较准确的了解,所以一直很期待能够分配到梦想中的那间房,为此专门订的intendance pool villa房型,这样的话,就有20%的概率住上我内心的梦幻房,还有20%概率住上排名第二的那间,也就是有40%概率住的房间海景会很好且难以被替代。

刚抵达时,分配给我的这两间都不是,我内心有点失望,但几秒后很快的告诉自己,保持好心情,保持微笑,因为能来塞舌尔玩半个月已经很不容易了,这一点不算什么,没关系,不要间接影响到老婆的心情。我把信用卡,证件什么给招待后不久,她满脸堆笑的过来“congratulations, tell you a good news,because of the.....等原因。。。。” 话只说到这里,我已经明白发生了什么,我走大运了,有一个梦想可以实现了,感谢这个世界,感谢万能的卡尔。 我们被免费更换了房间,虽然不是升级房型,但我要的就是这个结果,没想到最终没有让我失望。

我很喜欢塞舌尔一些酒店里所有服务人员说话的那个笑的很灿烂的上升语调,让人想心情不好都不可能。

入住后,我才发现选择intendance pool villa 房型,还圆了我老婆的一个梦想。去年冬天,她让我寻找了好久国内哪里有这种私人房间自带私人温泉的酒店,我在网上寻找了很久都无果。没想到悦榕庄intendance pool villa房型的按摩池是用的热水!这不就相当于温泉了嘛!国内不参锅炉水的纯正真温泉也不多,所以超级满足。晚上我俩就在平台上这个热水按摩池里,抬头看满天繁星,低头看酒店在沙滩上布置的一处一处的蜡烛光芒,太浪漫了。

anse intendance 特写,,印象中我是唯一一个给此沙滩拍出这种特写的?

爱菲利亚酒店

康斯坦斯 爱菲利亚酒店的北沙滩,沙子白细,浪小,非常适合玩水游泳,酒店很大气,让沙滩保持了开放式,没有说建造围墙把沙滩藏在酒店内。 我们来玩了2次。靠近沙滩内侧三分之一处,成群的小鱼特别多,尤其是早晨,从腿旁边游过去,持续几分钟,非常刺激好玩。 但海水透明度不高,所以不适合浮潜。

上面那几间是爱菲利亚的总统套房,名模张梓琳是去年在这结婚度蜜月的。

天色更晚,月亮出来了。

爱菲利亚北沙滩的日落超美,虽然看不到太阳直接落入海平线,但胜在海平线有特色,不单调乏味。

老婆在浮潜,还弄了个大海胆上来吃。

• 地址:Mahe, Seychelles
  • 简介:塞舌尔最大岛屿,首都所在地,有美丽海滩和丛林探险。

从小岛上回看马埃岛。

我爱死这个品质极高的沙滩了。

右边白色建筑就是我们住的伊甸园别墅。

对岸是爱菲利亚的南部沙滩

小沙滩也很有塞舌尔特色

伊甸园民宿几乎是专为玩 anse lislette而设的民宿,想住这一带的酒店的话显然爱菲利亚更好。

伊甸园其他方面没的说,唯一就是我们没找到睡觉盖的毯子之类,只好把空调设定为28度,凌晨没感觉到冷,也还好。

伊甸园内部的走道。

从伊甸园民宿山顶俯瞰anse lislette。

上面一张是茶厂,下面一张是mission lodge,都是俯瞰马埃岛西部海岸,虽然前者海拔低一些,但视野却更好。

第5天

博瓦隆海滩

清晨的博瓦隆海滩,开阔宁静之美,这也是塞舌尔唯一一个让我感觉特别开阔的沙滩,盛行东南季风的季节,浪非常小。

这是我们在博瓦隆入住的珊瑚酒店,地理位置极佳。有中文服务。

也来个大本钟

伊甸岛的游艇会

图片欣赏

远处的岛是北岛,看上去像浮出水的鲸鱼。

北岛与美女

拉长焦放大看北岛

以下几张为房间门口的沙滩。

朝霞,海平线上的P岛在下大雨,塞舌尔空气太好了,根据卫星图比例尺测量,P岛距离S直线50公里,但不管什么天气都在海平面上清晰可见

长焦放大看一大清早下雨中的P岛。

• 地址:Mahe, Seychelles

天边是马埃岛

塞舌尔太适合生活,以至于几乎每天和老婆都会谈要是以后去塞舌尔生活的话会怎样怎样,这个国家所具有的,正是我们国家所缺少的,不过反之亦然,完全互补型的俩国家。

这次出来也感受到欧洲人有很多好的生活习惯值得学习,比如随处可见欧洲人认真的看书,哪怕在交通工具上,印象中很少见国人看书,一般都是看手机或电子产品的,在塞舌尔我们是没碰见拿着各种电子产品玩的欧洲人。

在悦榕庄沙滩和S岛希尔顿沙滩,一大早都有欧洲人跑步,跑很久,悦榕庄有一对,从我们进入早餐餐厅开始就在跑,我们拍完沙滩上的婚纱后还在跑,太健康了,绝大部分国人太缺乏运动。

我们会重返塞舌尔,不过那是在斐济、马代、帕劳走一圈之后,到时候玩法是弥补P岛和岛缺憾之后,在德罗什岛住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