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寻仙旅——边走边玩边吃边唱

攻略   >  蓬莱旅游攻略   >  蓬莱寻仙旅——边走边玩边吃边唱

• 出发日期/2012/06/22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说来还是有点惭愧的,作为一个烟台人,在生命中前25年,都没有到过人间仙境蓬莱。而第一次去,竟然是去蓬莱出差。离开喧嚣的北京,我第一次来到传说中八仙显神通的蓬莱仙境。这是一个纯净的城市,空气中弥漫着青草与海洋的味道,碧蓝的大海,峭立的丹崖,葱郁的古建,金黄的沙滩,仿佛心灵也被净化。都说这里是成仙的地方,其实我也一直在寻找答案,到底什么是神仙生活?也许是蓬莱阁上一束香,也许只是沙滩上双双的人影,是坐在落地窗前面对大海看春暖花开……

到蓬莱玩不需要准备太多东西,但是有几样是必不可少的:

1.防晒霜海边的紫外线会比较强,所以防晒霜是必带的。但是防晒系数不需要特别高。

2.长袖衣裤海边的温差会比较大,早晚的时候,会相对有些冷,所以备一两件厚衣服是很有必要的。

3.腹泻药蓬莱海鲜很丰富,所以免不了有人到了这里开怀大吃一顿就忘记了自己的小肠胃,如果肠胃不好的人,还是带着点儿吧。

第1天

北京——蓬莱

这次是公司组织的自驾活动,别克GL8。早上7点半在国贸桥集合,8点正式出发。

在路上,为了配合海边的感觉,涂了被某人评价“妖精颜色”的蓝色指甲,穿着傻愣愣的海魂衫,赔了“范二”青年的俩小辫儿。我们出发了!

百度地图的线路,一路的路程约为720公里(左右)。

到山东的路很好走,以前我家司机同学就评价过山东的高速公路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的,路况好,车又少。

从北京出发后走京津唐高速,过了天津后到荣乌高速(G18),然后就一路跟着路标走荣乌高速就没问题了。正常车速(90-120迈)的话,大约需要7、8个小时,中间可以选择休息两次,吃个午饭略微休息一下。

我们这次是在东营服务区吃的午餐,而且午餐还很不错呢。

相机没拿出去,所以拿微博的照片顶替一下吧。

是的,8点钟出发,12点半到东营,这时路程已过大半了。

又经过半个下午我们到达蓬莱的时候不到四点的样子。

蓬莱和圣农场的马场

今天下午的第一站——蓬莱和圣农场的马场。

这是一匹身价5000万的马……我滴天呀,这得是多少套房子多少辆车啊……

我们的摄像师傅过来的时候,我们发现这匹可爱的贵族马似乎很喜欢镜头,一直往镜头前凑。

摄像机走了,它竟然开始装深沉,耍忧郁……我滴天呀

彼时,我还处于对马儿的各种未知和惊恐中,所以不敢近距离接触。到了下面这个马儿这里,我就好多了。

这是匹可爱的小白马,而且,她有宝宝了哟~

看,多么温顺的马妈妈呀~

就是从这匹马开始,我消除了对动物的恐惧,开始近距离亲密接触了。

以致于后来被一匹小马“非礼”了。

看吧,我们已经成了好朋友了。我还喂了它几棵草~

这张照片的后一秒,我被它亲了一口。亲了一口啊!!!!我立马捂着脸跑开了……这个马儿也忒热情了~~~

离开了马场,我们直奔今天的第二站——木兰沟

这里是蓬莱市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村落整齐整洁,基础设施完善。我们去的时候,天已擦黑,很多村民在村子里纳凉休息。似乎对我们这些外来人已经习惯了,热情地打招呼。

木兰花园,里面大有千秋呢~

用于招待游客的木兰人家,现在还在试营业,未完全完工

我们像进了村的土匪似的,到处转,到处看。

苹果树就种在村子里的小路边,很养眼。可惜现在不能吃啊。

村民说这里之前是个臭水沟,经过治理变成一个干净的小池塘。

终于到了晚饭时间,在当地的农家院吃了一顿特别饱特别满足的饭菜。吃完后天上掉点儿了,我们还跑到村民家里躲雨。一边躲雨一边感叹,房间好大好大啊……

格林豪泰烟台蓬莱自由港商务酒店
  • 地址:烟台市蓬莱市海市路7号
  • 简介:位于蓬莱市中央居住区核心地段,距海边400米。

吃饱喝足,我们赶着夜路回到了我们的住处——蓬莱格林豪泰酒店。

这里的酒店比别处空间都大,据说是一栋住宅楼改的,所以相比之下更像家庭旅馆。

标准间,房间外就是蓬莱的夜景,不过彼时小妞已经困的不行了,洗了个澡就去见周爷爷去了……

第2天

东方瀚

行程超级紧张的一天,被我们称为“魔鬼一日游”。

前一晚,说今天早晨要3点起床去海边看日出。于是头晚昏昏沉沉的睡下了,想着酒店会叫早,就踏实昏过去。

半夜被手机吵醒,一看是同行的人。接过来那边就说,看看几点啦?你们还去么?赶紧一看,嚯!3点半,之前约定出发的时间。于是急匆匆起床穿衣洗漱,刚准备出门,电话过来说他们不等了,走了。于是我又奔回可爱的床睡下了。

后听说,那天早晨阴天,他们忍着冷冷的海风等了半天也没有等到日出云云,心里稍微平衡些。

睡醒之后,他们也回来了,简单吃了早餐,就开始了新的行程。

第一站,海边的休憩站——东方瀚,变身看房团。

雕花格

水晶大吊灯

这种大别墅,大豪斯,真心喜欢呀, 可惜略贵。当然不能跟帝都的房价比咯,这种大别墅在这海边小城也算很贵了。每平米1万左右,感觉自己变成看房团了哦。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钟楼西路

蓬莱是明朝著名的民族英雄戚继光的故乡,戚家祠堂位于蓬莱城府前街中段东侧,属于国家和省重点保护文物。1999年重修,景区包括:戚府、戚继光兵器馆、后花园、牌坊街等。

我对历史无兴趣,我喜欢各种小花小草,小猫小狗,所以拍出来的就是这些啦。

所以到最后,导游给我们讲解的各种戚继光的伟大事迹、抗倭英姿,发家致富的历史(啊,跑题了)……就是全都没听进去。就只留下了相机里这些花花草草了。

• 地址:烟台蓬莱区国宾路1号
  • 简介:蓬莱国宾酒庄是一家葡萄酒文化题酒店。位于蓬莱市206国道,西邻蓬莱汽车站及蓬莱体育中心,交通便利。酒庄由烟台金宇置业有限公司投资3亿元兴建,占地50余亩,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5000平米的地下酒窖珍藏着盛唐系

蓬莱是世界七大葡萄酒海岸之一,与世界最著名的拉菲几乎在同一纬度,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蓬莱成为了真正的美酒之乡。在南王山谷,分布了大大小小许多酒庄。在蓬莱,各式各样的酒庄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苏格兰风情的、法国风情的、古堡风情的,但是国宾酒庄这种盛唐风绝对是独一家的。国宾酒庄是一个中国特色的酒庄。处处弥漫着中国味道。

我们去的时候,这里还没正式营业,到营业的时候,这里会有唐朝演出。

在这里吃了午餐,我们马不停蹄前往下一站……

中粮顶君酒庄
  • 地址:蓬莱市顶君大道(近战山水库)

追求卓越的君顶酒庄,以五千年华夏文明蕴涵的“天人合一”理念,巧妙地融合旧世界葡萄酒的传统精深艺术和新世界葡萄酒的现代酿造工艺,使君顶葡萄酒完美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进而倡导以葡萄酒为主题的现代生活方式。

又见乐兔~

君顶酒庄散发着一种大气的欧洲风,很多新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

• 开放时间:7:00 — 18:30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滨路9号
  • 简介:气势雄伟的仿古建筑群再现了神话中“三仙山”的仙境之美。

“三仙山”本是神话中的仙境,而蓬莱三仙山风景区则以仙境“三仙山”历史传说为蓝本,聘世间能工巧匠,集天下奇珍异宝,历时3年方才建成,将神话传说中的仙源圣地搬到了现实中,真真实实地展现在世人面前,将人们心中的仙境转变为现实。

第3天

• 电话:4006398211,0535-5664777
  • 地址:烟台市蓬莱区海港路东88号
  • 简介:参观各种海洋动物,在海底隧道中感受深海魅力。

第一站的蓬莱海洋极地世界坐落于蓬莱丹崖山下,与我们的下一站——蓬莱阁毗邻,是一个集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惊险刺激和反映海洋文化、海洋科技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整个展馆分为热带雨林馆、极地馆、鲨鱼馆、海豚海狮表演馆、海龟馆、海豹馆、水下剧场、四维动感影院、多媒体展览馆等14个展馆,汇集了从赤道热带雨林到北冰洋极地世界各地珍稀海洋生物千余种。

很阴险的一条鱼~看它那小眼神。

前面的热带雨林馆由于光线太弱基本没照几张,这个地方叫时光隧道,穿过去就是神秘的海底世界了~

这是一条可爱的鱼,从我们到那里到我们离开,一直趴在玻璃上。

北极熊,哎呀,我想喝汽水了~

美人鱼表演

五颜六色的小鱼

这个脑袋上长着大包包的家伙,据说叫寿星鱼。是不是很像老寿星?

时尚的海星先生,全身都是铆钉

这个鱼儿天然呆,哈哈~方头方脑的。应该叫“囧囧鱼”

水母先生

透明的~

漂亮的大贝壳

猜猜这是个什么家伙?下图见分晓

排队等着喂的可爱海豹

我是可爱的小企鹅,咿呀咿呀哟

一群色彩斑斓的小鱼

这是我这次最喜欢的小鱼,名字不记得了,就叫它“接吻小鱼”吧~

• 开放时间:08:00-18:00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蓬莱区迎宾路7号西北一点五公里临海的丹崖上
  • 简介:蓬莱素有仙境之称,八仙过海的神话传说便源自于此,在此可一览黄海与渤海的交汇处。

从海洋馆出来,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就是到蓬莱必游之地——蓬莱阁。

去的那天,天气不好,没有这样的蓝天,于是动用了“PS大仙”呼风唤雨把蓝天白云召集出来。

蓬莱阁坐落在蓬莱城北面的丹崖山上,与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并称全国四大名楼。蓬莱阁古建筑群占地32800平方米,由弥陀寺、龙王宫、天后宫、蓬莱阁、三清殿、吕祖殿六部分组成。整个古建筑群亭台楼阁分布得宜,寺庙园林交相辉映,因势布景,协调壮观。蓬莱阁下方有结构精美、造型奇特的仙人桥,那是神话中八仙过海的地方;东侧有上清宫、吕祖殿、普照楼和观澜亭等;西厢为避风亭、天后宫(俗称娘娘殿)、戏楼和龙王宫。这些楼阁高低错落有致,与蓬莱阁浑然一体,统称“蓬莱阁”。

路牌指引的很清楚

景区外大门——振阳门,我想到了前门楼子,好像大门都长这个样子~

刚进景区,就巧遇八仙在为游人送福。何仙姑真的很漂亮,引得很多游人合影留念

进入仙境的大门,进门是有讲究的,男的先迈左脚,女的先迈右脚,如果迈错了可是会被笑话滴

美丽的导游为我们讲解每个景区。

龙王宫,在海边城市大多都会有供奉龙王,福佑风调雨顺。

可能是在这一片仙境中,叶子在阳光的笼罩下也似乎有仙气……

很多到这里的游客会在这里买一条许愿丝带求得保佑。我于是想起那个黄丝带的故事,瞬间觉得温暖。

下面看过去的一片是正在建设的蓬莱 水城,下次过来就会有一个新的景区了。

这个灯塔应该是为远航归来的船指引方向的,只可惜已经不对外开放。

话说,这个字是“孝”,应该不是我记错了吧,我总觉得像个“霖”字。

据说,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可以看到黄渤海的分界线,我看了半天也没看出个结果,只得作罢。

下来的时候,回头看到蓬莱阁全貌……只可惜,没有看到海市蜃楼这种美景……

上午到此结束,中午到八仙食府吃了一顿海鲜大餐,鲍鱼、龙虾、扇贝、蓬莱小面、鲅鱼饺子……

可是我这个吃货光顾着吃了,没有顾得上拍照,我对不起大家……

海边

吃饱喝足,大家直接到了海边。

这时节的海水,还是有点冷,不能下海

这么冷的天,下不了海~

我是海菜姑娘~

坐大帆船出海去咯~

嘻嘻~

在沙滩无聊,玩沙子,堆了个小蛋糕。

小蛋糕吸引过来两个可爱的小姑娘

海边烧烤大餐

后面……我们就去吃东西去了~海边烧烤大餐,海仙阁。吃的没拍,就光吃了。

只留下一堆篝火和一簇烟花。

第4天

相比之前忙碌的脚步,今天简直太享受了

上午:文成酒堡 红酒品味游

参观完文成酒堡,一行人中午去了马家沟采摘。而我,半道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啦~

从蓬莱,约半个小时车程,就可以抵达烟台市区。

在家吃着饺子,看着他们采摘乐悠悠,我也有点馋。

下午的行程听说是苏格兰酒堡,而我没去,就没有发言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