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ack! 肝裂之作,再战普吉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I‘m Back! 肝裂之作,再战普吉

• 出发日期/2015/01/01

• 人均费用/12000

• 玩法/购物

前言

原本在旅行之前,本屌丝心里就默默的把此次旅行定位成浪漫之旅,心里琢磨过很多求婚场景啦,唯美婚纱啦,女主在收到求婚戒指后感动的痛哭流涕啦等等,没想到这即将是一次彻头彻尾的逗比之行

旅行真的是要记录起来,多年之后再翻开,或者你的儿子孙子再翻开,那应该是很好的回忆吧,就像护照上的章,记录着你的一路成长。十天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下一站可能还是泰国。因为还有大城、清迈、芭提雅。或许是斐济、日本、圣托里尼,屌丝小分队的脚步不会停止~

本人微博:@馮花夫司机http://weibo.com/fengguangdong

女主人:@謝花花Ladyhttp://weibo.com/tracy7longly

感谢大家支持这篇游记,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微博找我,欢迎艾特。。

如果每次旅行非要一个充足的理由的话,我相信这张图片将会是我们不折不扣的借口。其实我心里很感恩有着这样一次特别的婚纱之行,当初选择在普吉岛拍婚纱照也是我两一拍即合的共识,上一次去到普吉的6天5晚确实是太短暂,所以这次索性10天都呆在普吉,好好享受一下阳光沙滩,不再每天急急匆匆的一日游,像老外一样晒到皮肤黝黑。事实是,基本没防晒的我被晒到脱皮 (写到这里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些什么,思绪很乱。让我去厕所洗把脸先)

OK,故事开始!请各位带上小板凳,准备好瓜子矿泉水耐心观看!

本文中,我会跟大家浅谈一些行前的主要事情,可能不会说的这么详细,因为这已经是第二次去普吉了,很多攻略性的东西基本上在我上一次的游记中有了提醒。

首先,我记得8月份开始泰国宣布9、10、11三个月免签证费,这是一个不小的诱惑(没办法,屌丝就是贪图小利),于是我两就开始盘算着再去一次普吉岛。联想到我们的婚纱照还没有着落,于是去普吉拍婚纱照就成了此次出行的正当理由,够充分吗?于是在10月订好了机票,11月利用免签费政策办好了签证(有效期3个月,也就是说你11月1号签的,在2月1号之前都是可以使用的。)。然后又经过一番苦战、纠结、之后确定了婚纱照、酒店的预定。最后在淘宝上搞定所有出海项目预定

男屌丝:Nikon D7000

女神(此处有经):Canon 600D+50 1.8 基本没用,第一晚就在酒店把镜头给摔了。

水下:OLYMPUS TG-3

如有自拍:那就是卡西欧神器了

这里我要跟大家聊一下关于机票和酒店的事。如果你是土豪,那么你可以忽略一下这段文字。一次精打细算的旅行肯定要从机票开始啦,当然,一款可靠的抢票器可以让你在打折促销中占得先机。(怎么听着有点广告的意思)。东南亚一代廉航以亚航为代表,也是我此次出行的首选。抢票器好处多多,不能说太深,看看截图就可以

为了节约时间和精力,我放弃了转机,选择了直飞。那么直飞普吉哪家强?经过在去哪儿网的机票预定对比,本屌丝选择了春秋航空。两人单程直飞 2330元。要知道在元旦能买到单程票价599(不含税费)的直飞已经很不容易了,虽然加了各种税费后飙升到了1165/人,这里鄙视一下

回程机票:在亚航小促的10月份,也直接下手了普吉飞往杭州的航班,含税749软妹币,比春秋厚道不少!2人合起来才1500不到,而且还顺带你飞往马来西亚兜一圈,听起来都高大上有木有!但是虐心的是,在即将出发的12月28号,发生了一件很令人痛心的亚航空难,让我对回程的亚航有了一点担心。好吧,被你看穿了,其实还是很担忧的,并且途径吉隆坡确实很难用语言表达我的感受,因为马来西亚确实在2014年点儿太背!在天涯啊、微博啊什么的看多了各路大神对亚航失联的分析,更是蒙上了一层阴影······

对了,这里提到了微博。是的,促销信息哪里来?当然是要活跃于各大社交平台,微博、官方微信等,关注一些促销大咖,有助于你获得最新的机票、酒店等特价消息,请get起来!最后对于网络值机的一些攻略我也就不细说了,很多度娘能解决的事情就劳烦各位看官多动动手啦

去程:上海——普吉 春秋航空直飞,2330/两人

回程:普吉——吉隆坡——杭州,1700/两人(买了20KG行李托运)

亚航促销的时候,泰国国内的航线机票价格低的惊人,从清迈到曼谷含税只要38软妹币,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大家不妨尝试这种形式的转机

本次出行的酒店,我都是在Agoda(意思是爱勾搭吗?)上解决的,目前几个比较成熟的网站预订酒店都非常方便,Booking我也是试着试用了几次,但是本屌丝不使用信用卡,所以Booking的优势自然也就削弱了。这里我浅谈一下Agoda(简称A)和Booking(简称B)的选择吧,送给在订房时和我大金牛一样纠结的朋友。

话说A与B到底哪家强?

优点:A的总部在泰国,所以在东南亚一代的酒店价格上稍微有一些优势,这点我在预定时也进行了对比,确实是这样。B网站更为人性化的优势,可以很直观的让你看到所选酒店的含税价格,并且在预览时选择入住天数也会直接计算房费总和,这点比A好。

缺点:A的缺点:无论任何取消都会收取15刀的手续费,而B网站只要酒店没有条款规定就会全额反还。B的缺点:信用卡预授权!有木有!对于本屌丝来说,没有信用卡就可以排除它了,当然,我是与时代脱轨的,关于信用卡就是个白痴。但是我用謝花花lady的信用卡预定了一次,连密码都不需要,这对我联想起了屡屡报道的信用卡在泰国用卡安全问题,也就PASS了。而且预授权这个东西到底是怎么操作的,实际到酒店后需不需要再付款···实在是#¥#¥*%...有兴趣的朋友自行度娘吧。

1月1号凌晨3点半到普吉,预计送到酒店怎么也4点多了,估摸着也块天亮了,定一晚房间实在没必要,所以当天并没有预定酒店(主要还是旺季的价格高的离谱)。

1.2-1.4 Kata: 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 1858/两晚

1.4-1.6 Patong: Siralanna Phuket Hotel 783/两晚

1.6-1.7 Similan+达柴岛:寇丽sirichada汽车旅馆

1.7-1.8 Patong: De Coze Hotel 383/晚(利用Agoda价格保证条款从预订时候的577/晚成功把价格改成了383/晚)

1.8-1.9 PP岛: Viking Nature Resort 466/晚

1.9-1.10 Patong:Siralanna Phuket Hotel 379/晚

基本上旺季的普吉酒店价格已经很离谱了,类似于kata的第一个酒店,在淡季时候280/晚,,而普通的Hotel 例如我后面预定的,淡季时候也只是类似国内如家的价格。你们感受一下。如此翻翻的价格以至于我在Agoda徘徊了近1个月才最终选好酒店,结果就是对Agoda前15页的酒店都耳熟能详了····

确认单什么的,现在打印也好,手机下载APP也好都很方便,本屌丝向来谨慎,打印出来防身

第1天

• 开放时间:06:30~23:30连续营业
  • 地址:浦东机场迎宾大道6000号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
  • 简介:出入境购物的首选,部分商品价格甚至比国外还低,趁机买买买。

上海的日上免税店果然是人流如潮,以至于在晚上10点都抢购不绝~太不能理解了····

日上免税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店)图片
  • 简介:普吉国际机场,是泰国国际航空的主机场之一,位于泰国普吉岛北部。

前面说了,因为亚航事件,害得我在上海至普吉的飞机上夜不能寐,生怕飞到哪失联了,所以在长达4个多小时的红眼飞行中,基本上是瞪大了眼睛的,睡意全无。而且春秋的A320机型,这么小的飞机都能排180个座位,座椅不可调节,膝盖顶到前座椅,过道拥挤不堪,“空嫂”还时不时推着小推车 瓜子花生矿泉水,确实将国内的廉价航班发挥到淋漓尽致,让我真怀疑一旁的謝花花lady是如何有睡意的?

当然,这一切再到达普吉机场后都不是问题!空气中真的是有一种特殊的香味(一种香料的味道),让我一下飞机就精神抖擞,虽然这张照片拍糊了,但当时的感觉是非常的亲切的!普吉,我又回来了。

RP还算攒的足,凌晨3点就到机场了,提前了半个小时。现在普吉的机场并不是所有接机的小车都允许直接进来,而是要通过大面包车接到机场外面再交给接机专车送往酒店。我反复的问蛇头大哥,(这样称呼好像跟高达上的感觉):how long time i will wait?他也帮我打电话确认,却被告知预定的接机车坏路上了,正在给我重新安排.说是等30分钟,结果愣是等到了5点,一个半小时啊!大哥,您的时间观念能强一点,好!嘛!

确实没发飙了,因为好事多磨嘛,况且也不想破坏心情。于是就只能拍拍机场了·····真的不大。

中国人清一水的接机(都是豪啊),歪果仁一般都是在等Minibus,

桄榔半山大酒店

我记得当初在A订房间的时候,我在酒店特殊要求上写了尽量给我安排高层的房间,只因为当初攻略此酒店的时候有朋友建议选择高层,这样能够看到整个KATA的街景。但是这位朋友,你怎么不提醒我酒店是木有电梯的?!你站出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到了酒店就是2号的早晨5点多了,要知道我们1号当晚是没有订房间的,但前台一位甜美的男子告知我们是可以提前chek in的,只需要支付到下午2点之间的提前费用就可以了,600THB,謝花花童鞋听了之后两眼放光,我只负责掏钱就ok了,600THB而已,太划算了。要是多订一晚房间要6000THB呢!

酒店大厅到顶上的房间是有一段距离的,上坡坡度>45度,三轮电瓶车载你上去,倒坐在后面,绝对让你睡意全无,随时做好翻车的准备!有体验过的童鞋吗?

走到阳台,天差不多快亮了,我是完全睡意全无,拿着相机赶紧咔嚓两张,只可惜出于行李重量的考虑,我没有带三脚架(是我此行错误的决定之一),一旁的謝花花早已磨起了牙,真是白搭了这夜色,

阳台的左边被大树挡住的就是Kata beach,蓝的发绿的海水透过间隙若隐若现。上次来普吉,去了patong 和 karon ,就是没来过kata,这也是这次为什么把第一站放在了kata的原因。

老外起的都还算早,脱了衣服抹点助晒油就开始躺在椅子上看书了。在国外你会发现,大多数老外在空闲时候是不会玩手机、刷微博、打游戏的,基本上都是看书。这点还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我就住在最边上,房间很宽敞。如果各位以后有机会预定这个酒店的话,建议选择我下一层中间的房间,前方没有建筑物遮挡,而且2楼也有泳池接入房间。

这张照片是我从房间下到一半照的,正中间那条街道就是4233公路,也就是通往karon、patong的主干道。当然,乃们也顺便感受一下楼顶至底下的高度·······全是靠腿的。

这张图应该就看的更清楚了一些了,4233公路。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从山上下来,謝花花童鞋的前面就是一十字路口啦,往前走50m会路过kata beach resort,左拐就是Kata 海滩了,当然 我们一早下来的目的是觅食的!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各位,Google地图千万要下载好,很管用。

人不算很多,但是Kata的街道确实很干净,高耸的棕榈树(还是什么树)在这里真的很多,要知道patong的街道绿化跟这还是有差距的,太商业了。在kata,中国人也相对来说比较少一点。

真的是跟着海浪声走到了kata海滩!终于再次看到这么醉人的蓝天和大海,顿时爽起来了,那首歌怎么唱来的?“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哦不对,给整蒙圈了,本屌丝应该是走浪漫线路的啊~怎么张口就来广场舞

不好意思,大神要现身了,(此处应有掌声)。本人此行充当的角色是:一流吃货,二流行李搬运工,三流摄影师,四流翻译官

• 地址:1 Khoktanod Soi 3, Muang,普吉府
  • 简介:桄榔大山坡酒店 (SHA Extra Plus)是普吉岛新装修的酒店之一,于2019-03-31正式投入使用。旅客们会发现U2 Divers、Community Park和The Tavern Phuket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卡伦观景台、Karaoke-Bar Kar

转了一圈基本熟悉了地形,顺便也吃了午饭,屌丝小分队基本都踩好了点,熟门熟路了以后带着在7-11买的meji牛奶以及”7天超级无敌3G 网速极快 happy卡“回酒店享受泳池去了!sugar的园景真的是做的很不错啦,尤其是半山的热带植物,看着就痛快。提醒一下,目前IP5S是只能使用True move手机卡的,谢花花童鞋用的就是。

当然了,去seven(7-11)怎么能不买 redbull 呢?因为它巨便宜啊

桄榔大山坡酒店(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图片

吃饱喝足,在泳池试一下TG-3的水下效果,真的是很不错,很清晰还带有15mm广角。当然,水下相机这东西,每年都更新换代,实在没必要买,淘宝上租来用用确实已经足够了, 土豪随意啊

这张有木有一点深海恐惧的意思?其实我个人对深海还是非常有这种恐惧感的。

从泳池凹完造型回来差不多就4点了,阳台上休息一下,打算着去kata海滩看一下Sunset,顺便决战kata的各种炸鸡啤酒

天真的很蓝哎,要不要这么拉仇恨啊。国内为什么就是各种PM爆表呢?等我回国,一定要好好约谈一下各环保部门,恩!就这么决定了!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这一头飘逸的长发总是乱入啊,老这样走在我前面真的好吗?

黑巧克力+白巧克力的搭配永远都是经典,毫无违和感

哥还准备来一个稍微低一点的镜头,这一个大浪打的结结实实~不过看起来意境是有了。三大海滩中早就耳闻kata的海浪大,适合冲浪,算是见识了,

也算是看到了kata的日落了,于是屌丝小分队下一任务就是填肚子了。其实kata的街道基本没有什么可以逛的,当然了,你需要的墨镜啊 帽子啊 潜水镜啊基本都可以解决。

看到了2个还算不错的帽子,花帽子和我的大裤衩颜色很搭,400THB拿下。这算是行程中为数不多的好决定之一,戴完头盔完全用得上啊。

餐很好解决了,当然是炸鸡和啤酒啦。坐在阳台上喝着冰啤酒,欣赏着kata的夜景,感觉真是棒极了。

酒足饭饱之后近21点了,还是没有丝毫睡意,于是我又鼓动謝花花童鞋跟我一块去Massage,上一次来,在let's relax做完Massage之后就非常舒服,虽然Kata 没有relax,但是Massage还是很多的。先来个足部的找找感觉,今天山上山下来回跑3次了,犒劳一下我的双腿。下山之前还来了两张无节操的自拍。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做完马杀鸡差不多22::3了,兴奋的第一天就这么接近尾声,夜晚的kata海浪声巨大,零星的还有几个在放孔明灯,还算有一些新年的气氛

第2天

• 电话:+66-80-4404702
  • 地址:Karon Beach, Karo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100
  • 简介:在绵延的海岸线上自由漫步,在沙滩上晒太阳打发闲暇时光。

今天的天气似乎更好啊。昨晚已经打算好了,今天打算骑摩托去Karon 和Patong逛一下,重走一次怀旧之路。况且Kata也确实没有太多娱乐的地方。

我们在海滩附近转了半天,才找到一家合适的摩托车租。别看路上停了辣么多摩托车,压根找不到老板可以租啊。难道还没起床吗,我亲爱的泰国人民?Kata真的不像Patong,租摩托车还是有点难找的

我昨晚想象中的场景是这样的:骑行在公路上,随时来一单膝擦地的急转弯,然后潇洒的消失在公路尽头·······

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事实情况变成了这样······ oh no~

今天出门还打算做个防晒措施,看来也是白搭了。压根就没抹开啊,我居然华丽丽的这样过了一上午,骑到Karon海滩謝花花童鞋看到后才告诉我,真是醉了。难怪租摩托的老板娘看我的眼神都辣么怪异。恩!一定是她多想了! 防晒霜而已啊!

我琢磨着让女神(经)给我来一张:背朝大海的意境照,恩,她也做到了。确实让我感到一种朦胧美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继续从Karon往Patong骑行。路上看到这样的三蹦子忍不住就想到了泰囧,宝宝,是你吗?

基本上25分钟的样子能够到patong。

Patong海滩真的是太多人了,让你有下不去脚的感觉。虽然在景色上要逊色karon 和kata,但美景还是甩芭提雅的海滩几条街。

其实我很想问这哥们儿,发型在哪整的?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这里是单行线,各位童鞋们。回来只能从江西冷正门前的路绕行。

还是大家耳熟能详的swensens冰淇淋。本来想去尝一下榴莲冰淇淋的。很遗憾没有。

吃完冰淇淋,穿过1楼的商场就可以到后面一栋,帆船了。当然,我们主要是去Big C,上回没尝试芒果饭,结果某人一肚子悔恨。当然,我是冲着red bull去的。

10瓶83THB,原谅我就这么点儿追求。

右下脚的介位,怎么看都有点阿甘的意思。又有点Running Man中王鼻子的感觉。不知道有没有童鞋和我一样爱看Runningman 呢?最熟悉的一句:“一筐猪 OUT!”

作为一名资深的吃货,我始终相信美食真的是要自己去不断的尝试和发现,虽然对于别人的推荐我也会去尝试,但是往往攻略上烂篇的并不是你所想要的。

现在大概下午1点半,肚子已经饿的不行了。酒吧街的这几个摊点真的是非常的吸引我,在这里我要向大家隆重推荐这家的冬阴功,我看到买的基本上是在酒吧街上班的当地人,于是也尝试了一下。真的是好吃到不行。我选的是鱼身冬阴功,还有鸡爪的、蘑菇的等等。好像是150THB一份,在等餐的时候问了泰国妹子,哪一个口味更好,她说蘑菇的。。。

这张图可以直观的告诉你住在山顶的好处,绝对锻炼身体!这个坡度,你值得拥有!

二话不说,先开吃。辣的木瓜沙拉也是在酒吧街一起买的,口味也很不错。比后面几次吃到的好吃。芒果饭也一并解决!

风卷残云。

吃饱了当然不能闲着,去游泳吧。

临近日落,计划好骑摩托去View point 看看的,在沿着4233往去karon的相反方向骑行,大概20分钟就能到了(我这么表达还算清楚吗),途中可以经过大名鼎鼎的FOTO HOTEL。有了小绿 出行真的是太方便了。不过一路上的山路,请各位珍重!

一老美请我帮他拍了合照之后,作为回礼,他也帮我合照了一张。旅行途中我们的合照真的是少之又少。请忽略人物,只看风景就好了

view point看完在返回的路上,发现了一个看sunset的好地方。刚好快日落了,很多骑摩托的都停下来看。在异国他乡的旅行中,和爱的人安静的看着日落。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咔嚓了几张之后,我的任务完成了,赶紧让謝花花童鞋给我也来一张,结果毛线都看不到了....算了,旁边的车还不错,你给我来一张我也算来看过日落的人了!

回到kata已经天黑了,街道上发现了一只汪星人,跟我了好久。

找了一家餐厅吃了饭,名字记不太清了,只记得生意还是很火爆的。酒店的Logo好像是一只公牛的形状。之后回酒店早点休息,准备明天的婚纱照。

第3天

今天醒的还算早,因为今天要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啊,(要脸吗),我们就在这里安静的等着摄影师涛哥了。

拉威线桥

今天一天相机是空闲的,给大家来两张婚纱照原片,

下图的謝花花其实表情是哭着的,因为我掏出了在国内一直藏到这里的戒指。是的,屌丝要逆袭了。我藏这个戒指真的藏的很伤脑筋的!

今天就是拉崴栈桥+神仙半岛+海滩的婚纱路线

• 电话:+66-83-8000178
  • 地址:Promthep Cape, Tambon Raw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83100
  • 简介:曼妙的海水颜色,壮观的岩壁景观,欣赏醉人的落日余晖。

大多数人去神仙半岛都是去到攻略的那个地点,因为这次有泰国司机陪着我们一路拍婚纱照,把我们带到了这个风车的地方,据他说这个点知道的人还是很少的,而且看到的景色绝对要比神仙半岛的公共点好,他的意思是当地人不大愿意会把这个地方告诉外国人,只是作为他们自己内心守护的一小块隐蔽的好地方,

拍婚纱照的间隙,会有人在旁边路过,因为怕影响到我们,所以会远远的先等着。太贴心了~路过的外国友人还热情的跟我说:Congratrulation!

• 电话:+66-76-226553
  • 地址:泰国普吉府
  • 简介:靠近普吉渔港,海鲜既新鲜又便宜,环境安静,惬意度假之选。

原谅我们,药不能停......

走哪都是煎饼果子来一套的节奏

• 类型:行走的集市
  • 地址:Thanon Ratuthit Songroipi Rd, Pa Tong, Kathu District, Phuket 83150
  • 电话:+66-86-953-3105
  • 简介:不仅有许多海鲜大排档和美食餐厅,还有各式各样的酒吧。

回到patong应该是晚上20:30左右了,是又累又饿啊,所以婚纱照放在前几天是有道理的!大事搞定,后面几天就痛快的玩了。

Siralanna hotel。

今晚当然是决战patong的夜市了!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啊!各种串啊,各种·····

重口味的我就不试了,什么蛋白质到我嘴里就白瞎了,留给你们把

发现一颗卤蛋

挂在摊点上一小包一小包的都是调料,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自取,基本上是辣椒酱什么的。

价格什么的都很清楚了吧?奉劝各位吃货千万不要先吃诈鸡,吃完你就饱了,然后看着下面一个个摊点,肯定有想死的心。

穿过小路,回到1年前的酒吧街,还是那么熟悉

我真的不知道这种锤子锤钉子的游戏到底有什么深刻的哲学意义?同学们能给我科普一下蛮?

看到这位哥们。我真是醉了!兄弟你也够拼的啊,都轮椅了还这么躁动?这里机动车可限行啊!刚刚在街对面我明明看着你推着车的,怎么过来就坐上去了,难道?

一不小心你就能遇到忍者神龟。

Let's Relax
  • 门票价格:人均2400THB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10:00-23:00
  • 地址:209/22-24 Raj-U-Thid Road, Patong Beach, Phuket
  • 简介:当地最好的按摩场所,环境一流,一进门就有糖果招待,按摩之后还送上姜茶和饼干,服务非常到位。

偶然发现在BANZAN门前的这条路也开了一家relax分店,当然不能放过啦,不过relax生意一向很好,今晚过去只能预约。

Let's Relax图片
  • 电话:+66-95-6366169

芭东海滩晚上一样有小贩跟你兜售孔明灯,但是为了广大航班的安全,被我义正言辞的拒绝了!我长这么大,一直遵纪守法,肩上三条杠的大队长,1年级的三好学生。我能干这种违法的事情吗?

不过话说买2个给不给优惠?

真的是太疯狂了,我还是赶紧回酒店在修炼修炼吧。

第4天

• 电话:+66-85-8811156
  • 地址:Kamala, 普吉府 83120泰国
  • 简介:普吉唯一保持原始渔村旧貌的海滩,还可去幻奇多乐园尽情玩耍。

今天屌丝小分队没有安排,舒坦。打算租摩托去一趟普吉镇。当初婚纱照的外景准备选这地儿的,但是最后还是排除了。《初三大四我爱你》是一部泰国好片,神仙半岛、普吉镇、很多情愫就是这样衍生的。(算了,不装文艺了)

酒店门前炒鸡可爱的小摩托有木有?骑上不要太拉风啊,真的是很想租,但出于安全问题和停车考虑,还是放弃了。这里要正经一下了,想要租摩托的提醒你在国内一定要有电驴的相关经验,否则是很危险的!就连我这样起了好几年电驴的老同志,都出现了好几次险情。酒在酒店租250THB/天,压护照原件。

我们就顺着4233一直往patong的北部骑行(地图上上北下南是这样不?)

小伙子,你很有前途喔,看见美女的眼神很对,,别喝醉了就成啊

骑了20多分钟先到了Kamala,天气很nice啊。如果旁边的水池能清澈一点就更OK啦。在kamala,几乎看不到中国人,人也很少。

这张图太有故事了,叙述了一个瘦子的悲惨人生。。。

好霸气的纹身

以下是个人秀时间,各位看官可以选择忽略,主要是Kamala的天空实在是太棒了。

当然又是出自一位国际友人之手。估计他也看不下去我们两相互切换的互拍模式了。但是,为什么又是Rock?

• 地址:Old Phuket Town, Mueang Phuket District, Phuket 83000, Thailand
  • 简介:欣赏街道两旁古老的葡式建筑,去考朗山鸟瞰整个普吉镇风景。

我记得从kamala海滩出来差不多是中午了,因为我两手机都没快电了,谨慎起见,怕回来Google地图无法使用,于是去普吉镇的计划也放弃了。因为在kamala这条街时,显示距离普吉镇还有30分钟的路程,我严重怀疑我们的路线是不是规划的有问题。

后来从涛哥口中得知,原来从patong有一条路直接通往普吉镇,并不需要沿着4233公路骑行。

• 电话:+66-95-6366169

回到酒店应该是下午3点多了,想到后几天是出海,基本上没机会再享受patong的海,于是决定去海滩耍一会。也就是在今天,我被晒的体无完肤。在patong海滩下水之前和之后都木有做过防晒,(从第一天开始也就没怎么做),主要是蘸着海水光着膀子在海滩晒了个把小时~

然后再骑车回酒店换身干净衣服,出门觅食。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hee Road Jungceylon Mall, Patong, Phuket, Thailand
  • 简介: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位于江西冷购物餐厅一楼。

今晚的主食当然是Jungceylon的 shabushi了!let's go!

19::00整,帆船门口会有水幕电影(就几分钟,哄哄小孩可以)

第5天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今天目的地是斯米兰岛,在国内已经订好了斯米兰+达柴的两日游。早上6点就在酒店大厅等了,实在是困啊。我把行李寄存在了patong的酒店,行李箱带在身上是很不方便的。身上只背了一些贵重物品、换洗衣服还有潜具。

从patong到斯米兰岛的码头(寇丽镇,也叫考拉镇),需要2个多小时的车程,本来还打算在车上小咪一会,差点让司机吓得半死。一路上基本是140码,而且弯道不减速的那种,(小哥绝对看过死亡飞车)所以劝你还是别吃早饭了。当然了,seastar的码头会为你准备一些小食品,还有晕船药。(我不相信你还能吃得下)...

9点多从码头出发,快艇大概1个小时到达斯米兰群岛。顿时蓝瞎了······潜水吧,骚年!

8号岛的帐篷,关于斯米兰可能还有一些同学不太了解,我简单介绍一下。

世界排名前十的潜水胜地,每年11月-次年5月中旬开放。只有帐篷、木屋和船宿可以选择,我建议大家不晕船的话可以选择船宿!好处多多,傍晚躺甲板上看日落应该会享受死~

骚年们,请保护好自己的眼睛~

当然要飞一下咯。

8号号吃完午餐后就去4号岛了,4号岛看起来更干净一些。

自拍女神又要开始了.....

我当然是各种疯癫了。

8号号吃完午餐后就去4号岛了,4号岛看起来更干净一些。

自拍女神又要开始了.....

我当然是各种疯癫了。

这块标志性的大石头叫什么来着,波帆石?

凹完造型接着潜水。大哥,今晚吃你好吗?

这条鱼鄙视的看了我一眼游开了····

Khao Lak Village

回码头差不多5点了,车子把我们送回了寇丽的酒店(这个酒店是在两日游的行程里包含的,当然你可以选择好一点的酒店搭配。),sirichada 汽车旅馆。当初是准备选择航海主题酒店的但是被订满了

有人说,寇丽就是20年前的普吉,真的很小很安静。这里绝大部分是一些国外的潜客,而且这里的小酒店比较多,大多数老外也是非常的节俭的,他们宁愿花更多的钱去更远的地方旅行、更美的海岛潜水,而不是把钱用在豪华的住宿上。

来感受一下安静的寇丽吧,行程中最让我意外的一个小地方。

如果你也住在寇丽,那本吃货吐血推荐你这一家美食: gopong。和谢花花童鞋在寇丽觅食的时候发现的一家餐馆,最推荐chickenfeet,还点了牛肉河粉、冬阴功、mangorice。他家门前的食客很多,全是老外。而且这一顿还巨便宜,320THB。由于非常的合胃口,我居然给了30THB的小费。

后面的几天我一直怀念着他家的chickenfeet。美食真的是靠自己不断尝试和发现的。骚年们,加油!

第6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7点钟的接送非常准时,以至于我还没有吃早饭又被带走.....

今天是达柴岛,码头和斯米兰的不是同一个哦,不过住在寇丽是非常的近的,连上接其他酒店的客人也就三十分钟左右吧。有的报名一日游的要从patong等海滩接过来,继续感受司机的死亡飞车

达柴到了,不多说了,骚年要去自嗨了

再让我好好感受一下这片海水。

seastar达柴线路的午餐是非常的丰富的。BBQ ,沙拉,各种饮料,

这绝壁女神经的节奏啊

跟着Lucky导游去找鸡蟹,传说中能够发出鸡叫声音的螃蟹。(感觉被骗了)

树上挂着的都是蝙蝠,很肥很大只,学名:果蝠,主食为水果或腐烂的树叶。

蔻立

达到码头后,坐车回patong啦。意外看到窗外的天气忽然变得很好。寇丽海滩的日落一定很美。

• 类型:泰国知名大排档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Patong Beach,Thailand
  • 电话:+66-81-9224084
  • 简介:普吉岛最火的海鲜餐厅,位于芭东海滩。

从寇丽回码头的路上下起了大雨,这也是我们行程中第一天下雨,不过到了patong雨就停了。洗完澡就跟涛哥和味精两位摄影师会合了,为了感谢他们的辛苦拍摄,打算去吃一顿。原来涛哥带我们去的就是NO.6,口味还不错,客人很多。这个餐馆不太好找,就在酒吧街往里走20米的巷子里。难怪我前几天都没找着。不好意思,没图

总觉得要给这夜景来点什么,可是jungceylon的三脚架忒贵了,起价都是900THB,折合软妹币都150了,要知道淘宝上70一个的三脚架质量都甩这里的几条街!

第7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一举成为世界闻名的度假胜地之一。

今天要去Phi Phi岛啦,还要住上一晚。买的大船票118 RMB/人,包酒店接送,船票直达通赛湾。在大船码头,遇到了这几天最美的云。

请不要躲在船舱,出来晒黑吧骚年!

白云蓝天,真的是太醉人了

时间大约1小时,在半路上天气就阴了,居然还飘起了一点小雨,但是我还是木有进船舱,不是本屌丝要装酷啊,是里面实在是太太冷了,冷气不要钱嘛?

我也是醉了······世界都疯狂了啊·····基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

到达目的地,天蓝爆表了,

酒店接送。请看清

Viking nuture resort酒店

岛上11点就可以chek in 了, Viking nuture resort。行程败笔之一·····高级房也很小,而且地板上很潮湿,完全下不去脚啊。而且酒店到通赛湾还需要坐长尾船,一般都是200THB。建议同学们不要考虑。但是酒店有一特点,装饰的有点像“The beach”电影里面场景的意思,

回房放好东西就去通塞湾了,当然Viking有一个私人的小海滩。这点还是非常方便的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这里的通道都很窄,我学会了一技能,“哔哔”,一般后方有推车或者自行车时,就回用嘴发出这样的声音提示你。另外岛上应有尽有。

风景如画这个词用在这里最恰当不过了

来皮皮岛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登上View point 上看一下日落,已经很多次在游记中被那种美景折服,在这个Bar里点了两杯菠萝汁,谢花花童鞋就开始呼呼大睡,为了接下来的爬山做准备。线路真的是不太好找,皮皮岛上的小路太多了,问人的话最实在,我就是这么找到View point的

从这上去就对了,一路上都有提示

爬10分钟就能到View point 2,,30THB的过路费,你懂的。隐约看到的海滩,左边是通赛湾,右边就是loh Dalum bay了

pp岛view point

20分钟到达了View point 1。这里可以看得更清楚了,但今天运气不好,天气很阴,乌云很多,难怪上山的路上就有人开始下山了。当然,看不到日落还是可以看到美景的。其实心里面是抱着一丝侥幸的态度,因为普吉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以为过一会天气就会好呢

pp岛view point图片

顶上的花园打扮的很漂亮

这里就是loh dalum bay,别看现在很安静,到晚上立马变样!

loh dalum bay图片

点上一瓶啤酒就可以看火把表演了,真的算是比较精彩的。IBIZA,还有最边上的一家Bar比较嗨,很多人都一块参加,如果你喜欢这种场合,这个地方一定要非来不可。

差不多玩到23:00的样子,回到通塞码头坐船回Viking酒店,300THB。大晚上飘在海上的感觉绝对不好受。虽然距离很短但还是很不放心,船周围是一片黑色无边的海水,就怕从深海底下蹿出个什么怪物出来。这要是船长把我们带到远海一点,不是任他宰割了

第8天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时间都去哪儿了?一眨眼假期就快结束了。 吃完早餐坐在酒店门前的沙滩上发发呆

中午还是这家"Thank you ",谢谢餐馆

Thank you餐馆图片
回芭东

午饭之前就退房了,下午14:30回patong的大船票。刚好够时间到通塞去吃午饭。

这位兄弟很不走运啊,被我追到了。给它拍完写真后我善心大发,于是放了它,但是又被另一位抓走了,真是命运坎坷啊。你还活着吗兄弟?还是早已被排泄了······

回程没有再坐在甲板上了,躲在里面呼呼大睡

晚上到达patong,今天将是留在这的最后一夜,当然是要决战Big C的。在此之前还是要去NO.6继续我们的海鲜大餐。关于吃,还是没图。Big C 3500THB的结算清单,完美诠释了吃货的世界······20kg行李额全搭在各种冬阴功调料、泡面上了

第9天

最不华丽的一天,心情很low哎,6:55飞往吉隆坡,也是第一次坐亚航。空姐真的强过春秋的几条街好吗!图我就不上了,小伙伴们自己去见识一下吧

1个多小时到达吉隆坡,时差1小时,到吉隆坡Klia2机场。此机场在全球最好睡的机场中排名名列前茅,真的不是盖的。本来已经打算好了在吉隆坡过境签, 去双子塔看一眼的,无耐早晨起的太早,实在是不想折腾了。况且谢花花童鞋的免税店战斗还未开始,加上吉隆坡机场这么安逸的环境,实在是不想动了,就想好好的躺在这。

沙发 电视 靠椅一应俱全,想睡几天睡几天

差不多1:0.53的汇率,换点马币在机场m记买点吃的。新版马币部分是塑料纸的,应该是为了防止潮湿后受损把。

吉隆坡的机场超大,亚航是绝对主力军。今天天气也很好。

吉隆坡上空的白云真的是太Nice了,还看到了爱心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