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南宁-香格里拉自驾游

攻略   >  迪庆旅游攻略   >  2015年2月南宁-香格里拉自驾游

• 出发日期/2015/01/31

• 玩法/自驾

前言

趁现在旅游淡季,春节未到,来一次能走就走的旅行,两家人.两个小朋友,一辆车,享受云南的蓝天白云以及看看香格里拉的雪

南宁->昆明大观公园->大理古城->丽江古城->香格里拉->普达措(来回全程油费1182),9天8个晚上住宿费不到800,平均每个晚上差不多100左右,普达措门票245...淡季不打折.除了南宁和昆明之间需要赶路以外,我们都是中餐点菜,晚餐火锅,最后算下来平均每家费用1700,,很实惠,

提前充了2000元的油卡

食品类

红牛,八宝粥,碗装泡面 ,一些干粮,一箱矿泉水 + 瓜子等零食

(南宁出发到昆明,第一天中午只能在服务站解决午餐)

物品

电筒,多功能小刀,小被单,行车记录仪, 高反药物(香格里拉海拔有些高,备用) ,各自的身份证, 感冒药,创可贴(后来没带)

(毛巾,牙刷,牙膏) 打火机,卷纸,墨镜(可以考虑) 红景天

穿戴

雪地靴,羽绒服,(冲锋衣,)  两套, 帽子,防晒霜,雨伞, 背包,手套,围巾,耳罩,推车,

数码

手机提前充好话费,百度导航(地图),高德导航,离线地图包下载好, 开通流量包

手机充电器,

充电宝

数据线,

读卡器

佳能6D +24 105 风景  松下的微单GF1 + 20 1.7扫街 , NEX6 + 50 1.8 人像,充电宝,

SD卡

三脚架

闪光灯

衣架

另外一部手机(没SIM卡的) + USB HUB(带电源接口的) + 移动硬盘 用于相机的相片复制到移动硬盘

出发前,检测下车况,雨刮器的水, 轮胎有没有钉子,备胎

第1天

早上不到7点出发,坐在副驾驶正好我一路随拍,随拍+沿途记录+ 摄影

广西往云南,什么不多,隧道多,坡多,一路上都是上坡和隧道

两个小朋友在后排比较安静的吃东西

到达服务器 ,小朋友

服务区就像下课10分钟,每次到服务区停车休息,小朋友都很兴奋

到达云南界,正式进入云南,不过这里和广西天气还很接近,天空不算蓝

2.5KM的隧道,

南宁到昆明,准备的是泡面,小猫也有自己的小碗泡面

小花猫在等爸爸妈妈泡泡面

服务区休息

晚上8点半到达昆明,我们的第一站,住的是海润精品酒店,120一晚,新人-10,周末+20..于是变成了130一个晚上,住的很舒服,有停车位,,经过一天的旅途,随便在酒店附近的快餐店吃了份快餐就直接回来了,今晚要好好休息才行

第2天

大观公园 停车费10元,因为是外地车,一切以安全为底线,我们都是找的停车场停车,门票20元一张,中途看红嘴鸥以后划4人船用了30元/半个小时,由于下午要赶到大理,我们然后直接到门口的川味米线吃了碗米线,云南的米线普通的都在9元-10元之间,在大理古城的一家白族饭店点菜,有个树皮什么的菜,很有特色,吃起来味道也蛮不错,价格也合理,结账人均40元(不算小孩),因为是淡季,又或者我们从网上订的酒店不是临街的,价格很实惠,才82元一个晚上,有WiFi,浴霸,.车停在路边,据老板说不要紧,

海润精品酒店自带自助早餐110+周末20 住的不错,自带的早餐虽然未到不咋地,但胜在免费

大观公园停车场的小猫,.看我走过去,这只小猫居然愤怒了..

我们第一站,就看滇池的红嘴欧,不出我所料小朋友看到满天的海鸥,都很兴奋

2月1号,昆明天启你是2分钟雨,然后马上大太阳...反复了几次..

成片的红嘴鸥飞来,真的很壮观

两个小朋友在喂红嘴鸥....

吃完午餐,就直接往大理出发,我做副驾驶位置,可以一路拍照,一边休息

晚上的大理城门,

跟这个"动物"合影 20元一次(拍了两张才知道要收费,)砍价给了10RMB......我开始还很奇怪怎么这么热情来合影....,要合影的朋友要注意了..是收费的...

在一家白族还是傣族的饭店点菜,这个菜是树皮....味道还不错,人均40元(不算小孩)

第3天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大理古城都说合适生活,所以里面有菜市,小学,.....相对于丽江古城,多了一份生活气息,少了点洁净,街道相对来说有些脏乱,

早上根据百度找的小吃店...发现是凉拌的米线,在旁边吃了玩普通的米线,在逛古城的路上我们都帮帮小朋友买了个鲜花做的帽子,人家也不容易,5元一个也不贵.

苍山

推车的作用...

洱海,龙龛码头

自驾游洱海

双廊,因为时间关系,要当天赶到丽江,没的仔细看,听说最合适拍照的木椅...好像是酒店里的,由于我们住的是古城,没机会拍了,只能等下次

第4天

• 地址:丽江市古城区大研古城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历经八百年的古镇依然小桥流水,古朴悠闲。

丽江古城商业化太严重了,住的,吃的,卖东西的...基本就这三类房子,但风格的确做到了统一

丽江比南宁天亮晚,天黑晚,这都快8点了,天色还是这样,没什么人,本想着起早点出来拍拍街景,但天亮的太慢了,而且有些冻手...拍了一会就回客栈了

虽然丽江天亮的晚,但太阳非常强,幸好这次带了防晒+唇膏+纳西族的帽子,不然回去又黑两圈

丽江最好玩的不是逛古城,而是去拉市海骑马,同城定的1元骑马票,补上35元,就可以骑马到山上看拉市海,(中午还包含了午餐...只不过.菜.非常的素雅...只有土豆,青菜和冬瓜汤..想吃肉另外加钱..)不过我们来之前就有心理准备,到没怎么介意

拉市海的划船...其实是坐船,没啥意思,就是10个人座一条船,船夫在后面撑...不是照片里的这个.

晚上的丽江古城夜景

四方街遇到了少数民族舞蹈,很多游人也一起加入到跳舞的队伍里...

第5天

香格里拉
  • 简介:香格里拉,一个带有东方神秘色彩的国度,祥和安乐的世外桃源,雪山峡谷、草原湖泊、原始森林和民族风情在此巧妙的融合。

入住楚天商务连锁酒店,观景房109一间,第一次知道地暖.的确比空调舒服,又暖,做到地上都不想起来,中餐在酒店老板推荐的品思饭店点菜.很实惠,味道又不错,有个炒肉丝的小朋友特别爱吃,结账发现我们只吃了60多块钱,

晚餐去另外一家店吃了牦牛火锅...感觉那家店的牦牛肉吃不出牦牛味道...又是一个位置一个小锅,牦牛肉有点像肥仔饭店的猪肉,牛肉做法一样,薄薄一片,几片就是一碟.感觉和在南宁吃火锅一样....

然后第二天我们回到品思饭店吃牦牛火锅...这次才有牦牛火锅的感觉.一个大锅,里面就是大块的牦牛肉.吃的很爽

长江第一湾....免费的,我们这个观景点不算好,看不到全景,因为要赶路...随便看看就走了.

半路上的虎跳峡,听说有1千多个台阶要上,看看小猫...而且现在是枯水期...就只是路过,顺便在副驾驶上拍了张照片

步入香格里拉地区后,就能在路边看到雪景了.对于我们这种没看到过雪的土鳖..很兴奋

夜晚逛龟山公园 的独克宗,

第6天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建塘镇普达措国家公园
  • 简介:公园内风景优美,空气纯净清新,沿着湖畔栈道漫步,感觉轻松惬意。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我们来的终点站,也的确没让我们失望,来到第一个景点,看到满地的积雪.瞬间觉得门票值了,

高山牧场,可惜现在是冬季,不算美

碧塔海....相对于第一个雪景的湖,4.4KM的路程走的让我们有点微微失望,早知道就在第一个景点多玩会

第7天

香格里拉

本想昨天晚上赶到丽江,今天早上赶到泸沽湖,后来发现太赶了...于是就没去泸沽湖,多呆香格里拉一个晚上,打算第二天玩玩雪就返程,早上一个人早起出来逛逛香格里拉以及独克宗,

在最大的转经筒遇到一个念经的本地人.

第8天

• 门票价格:40
  • 地址:丽江市束河古镇茶马驿站C21-1(飞花触水旁)
  • 简介:古朴优美的茶马古镇,比起旁边的丽江古城更加安静清幽。

第9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