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憩--漫步张家界&凤凰古城

攻略   >  武陵源旅游攻略   >  端午小憩--漫步张家界&凤凰古城

• leliawl
  • 创建于2015/02/15|浏览1.1万

端午小憩--漫步张家界&凤凰古城

• 出发日期/2013/06/11

• 玩法/漫游

前言

就是这么纠结与矛盾,越是向往的地方,越是不敢前行,越是想把它留到最后,就像西藏、云南和张家界!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了他们,却多年都不敢前行,每次计划去旅游不知为何总是刻意回避着这几个地方,找这样那样的借口:诸如怕高原反应、怕时间不够多不足以看到他们的全部等等,或许内心里是怕到了那里发现未能及想象中的美丽,不如把那份美好向往留在心中;亦或是怕看到了那里的美景就断了去其他地方的念头。就在这个端午,终于鼓起勇气向我梦想的仙境出发。

提前订好行程,意外得知是个6人小团,超赞!仙一样儿的地方就是有仙一样的收获!

出行前也在网上看了N多攻略,但一直对天子山、天门山、袁家界什么的景点有些糊涂,亲临其境游玩一下,才恍然大悟,总结几点以供大家参考吧!

1、如果是想报团的TX,大可不必纠结各个团的路线,当初我就是看了N多线路弄得糊里糊涂的,总结了下大部分线路差异以及现场感受,选团对于张家界的景点主要看去不去黄石寨!因为黄石寨是包含在张家界3日门票内的,不属于自费项目,有些团是不去的,这个是最关键的地方,其他什么袁家界、天子山都是必去的!还有宝峰湖、天门山行程有没有当地导游都会推荐自费去的。所以不必纠结,到当地线路都差不多,选个便宜的即可!

2、如果是报团的,一般线路上会写袁家寨子+百龙天梯套餐192元赠送袁家界,纯属误导大家,袁家界本属于张家界3日门票内的,谈不上赠送!不过是销售袁家寨子罢了。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个人认为袁家寨子就不用去了,里面都是土家族的习俗风俗文化展,而这些在土司城里也有的,去一个即可!

3、张家界应该是有好几个大门,其中游人进出最多的就是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站和武陵源标志门。武陵源标志门外即索溪峪地区,有很多酒店住宿的地方,这个地方离宝峰湖、黄龙洞都不远。

4、如果从天子山徒步下山的话,下来既是十里画廊,可以一并游玩,推荐走路漫步十里画廊,不是很长,30分钟就差不多走完了;金鞭溪全程7.5公里,如果体力不是很好的人大可不必全部走完。

5、黄石寨上的猴子很多,很厉害,徒步上、下山要小心,最好不要随便翻包,被猴子看到会抢的

6、张家界住宿的地方很环保,不提供洗漱用具,只有拖鞋、杯子、毛巾,需要自己带全!

行程:

第一日:北京--张家界 CZ66006:40—8:42 –芙蓉镇—凤凰

第二日:凤凰—墨戎苗寨—天门山

第三日:黄石寨—金鞭溪—天门狐仙

第四日:袁家界—袁家寨子—天子山—十里画廊

第五日:宝峰湖—土司城—田家老院子—张家界---北京CZ6599 22:20—00:18

第1天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顺县芙蓉路南150米
  • 简介:“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看一看充满当地特色的土家吊脚楼,品尝电影《芙蓉镇》里的米豆腐。

第一天:6:40的飞机,起个大早,好在阴了7天的天儿放晴,带上好心情飞向张家界。张家界机场很小,一下车就看到接机的导游,给了我们一个惊喜,6人小团,一个字:爽!简直是人品大爆发啊。上车走起,第一站芙蓉镇—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的确名副其实。

凤凰古城

芙蓉镇出来就直奔凤凰了,最近炒得沸沸扬扬的凤凰,还是有逃票的方法的,如果从大门进入,不要扎堆,不要说话,不要大包小包,否则执勤的人一定拦住你要票!我们就被拦住了,只好找别的入口。不是大的城门,旁边巷子里有很多可以进入古城的道路,只要进去就安全啦。古镇里一堆特色门店,也有护照可以到各个店铺去盖章的。沱江的夜色很美,属于夜晚的凤凰自然夜晚游玩,推荐傍晚进入。

第2天

第二天:今天是端午节,凤凰还有赛龙舟,不过一大早就要赶回张家界,还真有点遗憾。途中来到墨戎苗寨,苗族人实实在在居住的寨子,很原始的生活方式,这里的老人拎着一大桶水都比我们爬山爬得快!

必须要对歌才能进入哦

屋内的燕子窝

看上面的纹路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下午回到张家界就直奔天门山,天门山的门票包含索道费用。天气万分晴朗,可惜了没看到云雾缭绕的天门洞,站在天门洞脚下,咋就没有那么仙的感觉呢?

天门山一般游览路线是先坐索道直到山顶,走玻璃栈道、鬼谷栈道等在山顶看景,然后坐索道下到中间站,再做景区内的巴士直到天门洞,从天门洞回来还要再做巴士到索道中站,继续索道下山。

天门山的索道在市里,横穿张家界火车站

看着真的不大啊这洞,飞机穿过去这技术?!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天门山山顶西线云梦仙顶至倚虹关之间
  • 简介:走一走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体验凌空行走的刺激。

远观玻璃栈道

上下都是云

有块玻璃裂了,怎么没换呢?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野拂藏宝
  • 简介:悬于万丈悬崖间,低头就能看见倒映在脚下的天空白云。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下站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 简介:祈福朝圣天门的重要通道。

99道弯

• 门票价格:包含在天门山景区通票中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世界罕见的高海拔天然穿山溶洞。

洞顶

好陡!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第三天:终于进入正题,今日开始游览张家界。我们由张家界森林公园这个门进入,左手边是黄石寨,右前方是金鞭溪,右方是腰子寨。上午先游览黄石寨,黄石寨感觉比天子山、袁家界要原始,如果爬山的话一路上有很多猴子,厉害的猴子,在天子山袁家界是没有的。节省体力我们选择索道上山,徒步下山。提示:下山有两条道,一条是在摘星台附近,还有一条是在猴帅点兵附近,推荐大家走摘星台这条路,景致会好些。

等待抢路人吃的的猴子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腰子寨(鹞子寨)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下午游览金鞭溪,全长7.5公里,我们走完全程即到水绕四门,坐景区内游览车可到十里画廊和(武陵源标志大门) 。我们就住在武陵源标志大门外的索溪峪。如果保存体力的话金鞭溪可以不走完,全程景致大同小异,走一段看看即可。

张家界特有的花,很漂亮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内

倒着写字的先生,知道这扇子多少钱么?500元

• 门票价格:成人票196元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官黎坪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底下
  • 简介:《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的主舞台与奇峰、峡谷、森林、流瀑溶为一体,共同形成一个纵深数公里、横宽和高差均逾千米、世界唯一的一座高山峡谷大舞台!

晚上去看了演出,在魅力湘西和天门狐仙中,选了天门狐仙,天门山脚下的实景演出,效果不错,至少我们觉得看了不后悔(纯属个人意见)。

第4天

第四天:从武陵源标志大门进入,做观光车到百龙天梯站,直上山顶,从这个山顶还要做一段观光车才到袁家界的游览处,沿着山边观景路线走大概要1个多小时就到袁家界乘车点,旁边既是袁家寨子。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银源山庄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 地址:武陵源区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景区内
  • 简介:《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群峰环抱,经常云雾缭绕。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袁家界景区内
  • 简介:好莱坞科幻大片《阿凡达》中那座悬浮的“哈利路亚山”取景地。

乾坤柱(哈利路亚山)

• 门票价格:包含在通票内
  • 简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厚约4米的天然石板,横空架在两座山峰中。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吃过午饭后参观袁家寨子,土家族住处,保存在山上的唯一一个寨子。这里与田家老院子、土司城均被一家公司收购开发,里面参观内容大同小异,建筑上有些不同。这三个景点还被称为张家界人文三宝,凡是参观的人都会给一个护照,每到一个景点就会盖个章,护照上也有本人的照片,盖齐三个章后,这个人再来参观这三个景点终身免票。看着诱人,其实想想人文景观估计去过一次除非特殊原因很少有人会去第二次吧!

铁裤衩

这个老人就是寨主啦,可惜他不肯回过头来让我们一睹风采

烤野猪肉串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参观过袁家寨子乘观光车大约半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天子山贺龙公园站,开始天子山的游览,顺着贺龙元帅雕像的右手边顺着走一路览景到御笔锋处就是下山的路了。顺便说一下,这一路上竟然有个麦当劳,真是感觉万分不协调!!!鄙视!!!

这块石头叫试心石,拍猪八戒背媳妇的地方,如果是个负心汉从这里过,石头就会落下来哈哈

• 电话:0744-5611109,0744-5618331,0744-820202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天子山景区内
仙女散花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我们选择徒步下山,山间小路,走走很是惬意,不赶时间的话推荐索道上,徒步下。下山后就能看到十里画廊的小火车了,十里画廊还是走走吧,不长,30多分钟,可以驻足拍拍照片。

采药老人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第5天

• 开放时间:旺季7:00-18:00;淡季7:30-17:00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镇

第五天:今天我们选择去宝峰湖,景致不错,山上有个宝峰禅寺,李娜就是在这出的家,很小的一个寺庙,渊源还颇深呢!风水绝对好,后面的山峰组成一个手掌状,寺庙正好在掌心处!坐船在湖里转一圈,下山后有个铁索桥,据说真假美猴王是在这里拍的,我咋一点印象都没有?!

李娜就是在这里出家的

孔雀开屏

猪脸看出来了么?

少数民族美女头

送客松

好大一条娃娃鱼,躲在里面睡觉啦

• 门票价格:普通票:50人民币;半票:1.2-1.4米儿童,60-70岁老人持身份证、学生持学生证;免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
  • 地址:恩施市土司路138号

游罢宝峰湖我们回到张家界市区,来到土司城,吃了一顿好丰盛的债主宴,7人吃了10人的量!

我们丰盛的午餐,这是一部分

这是菜名

世界最高的吊脚楼九重天

这里面是土司王住的地方

哭嫁

• 开放时间:07:00 - 19:00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旺角佳园对面
  • 简介:欣赏充满土家族风情的舞蹈,参观国内最高的木质结构吊脚楼。

离开土司城来到田家老院子,也是此行的最后一个景点,也是千年古宅,据说此地风水极好,98年张家界发大水,这里竟然安然无恙!古人啊!牛也!

吃过晚饭,来到机场才19:00多,可怜的我们啊,飞机是22:20的,悲惨的是还晚点了!终于盼上了飞机,又被告知空中管制,继续等待!经过一系列苦难终于于凌晨3点到家!

总结一下,5天双飞张家界凤凰时间还是蛮充裕的基本上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到,但如果是几十人的大团,如果里面有几个没时间观念的人就差点了。我们的6人小团真是很惬意,不像团队还约定集合时间什么的,完全自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