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在武汉4天美好时光

攻略   >  武汉旅游攻略   >  一个人在武汉4天美好时光

• 出发日期/2013/07/20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时间:2013年7月20日 -- 2013年7月23日

摄影器材:佳能600D 18-135狗头一枚。所有图片除了调整大小及添加水印外,无任何PS~

出发地点:上海

旅行地点: 湖北 武汉

旅行费用: 共约1200元

旅行交通:动车来回

新时代广场公寓

其它

更多游记精美照片欢迎添加 微博 或 微信好友: zw_yjsc

第1天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金家墩特1号
  • 简介:汉口火车站是全国最大的欧式火车站,隶属于武汉铁路局管辖的特等站,地处中部地区最大城市——武汉市的江汉区,为武汉三大火车站之一。

7月19日我还在从吉林长白山飞往上海的飞机上,7月20日就马不停蹄的赶动车去武汉了~

关于长白山的游记大家可以点击以下网址查看

因为这座城市有你留念的人,这就是喜欢一座城市的理由。

7月20日上午9点多的动车,出发了~

下午3点半,终于到汉口站了~

武汉新时代广场酒店公寓
  • 地址:武汉洪山区关山大道创业街光谷时代广场B座1506
  • 简介:位于武汉洪山区关山大道创业街光谷时代广场。

火车站里可以换乘地铁2号线,这也是我在武汉乘的最多次的交通线路了。我住的酒店就在武广旁边(中山公园附近),地理优越,交通便利,2号线乘到中山公园就到了,最主要房间够大(60平米),设备够全(房间里有厨房冰箱和洗衣机),独立宽带(每间房间有自己的宽带拨号上网,有WIFI),楼层够高(该酒店位于23楼,视野超好),价格便宜(网上预订只要138元一晚)

这就是住的酒店

酒店窗外~视野不错吧~

武汉地铁

初到武汉,给我影响最大的,也是感觉比较人性化的就是他们的交通了。作为国际大都市的上海这方面应该好好学习学习了

武汉的地铁电视里会放失物招领

武汉地铁里到处都有免费的温水可以喝,建议大家带个瓶子,乘地铁时罐装一瓶路上喝。

武汉地铁有女性专用候车区,可以为哺乳期的妈妈提供很好的哺乳房间

武汉地铁几乎每站都有自己的特色,例如不同的座椅,例如画廊,艺术廊等等

武汉的公交站

武汉的公交站对所有来站的线路都有距离提示,而且非常准。

武汉天地
  • 地址:江岸区卢沟桥路68号(近轻轨黄浦路站)

好了,赞美了一下武汉,这下该说说旅行了~

去酒店登记入住,放好行李,出门时大概已经是4点半了,乘车来到第一站-------武汉天地

逛了一圈肚子又饿了,去了武汉有名的仟吉吃了块蛋糕垫垫饥,味道嘛还不错~

车展旁边的石榴树,石榴已经长的挺大,伸手也能够着,可没人摘采,貌似武汉人素质挺好~

武汉天地出来后直奔楚河汉街~路上经过湖北省图书馆,本来还想进去看看,因为听说装修超豪华,可惜关门了……

楚河汉街
  • 地址:武昌区东湖和沙湖之间
  • 简介:楚河汉街是武汉中央文化区一期项目重要内容,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居住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

楚河汉街到了~很HIGH,有乐队正在表演~

刚才没有去成湖北省图书馆,在汉街上正好看到有个小图书馆,听说挺有名气,很多签售会都在这里举行,所以进去逛了一圈~很有特色哦

路上随拍~

楚河汉街 图片

第2天

去户部巷的随拍

先去 户部巷 吃早点去户部巷需要乘地铁或者摆渡去武昌区,我选择了乘船摆渡,以下是一路上的照片

旁边不远就是一艘军舰!

户部巷小吃一条街
  • 类型:小吃
  • 地址:武昌解放路司门口自由路内
  • 简介:户部巷小吃一条街位于武昌民主路和自由路,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几十年经久不衰。四季美汤包、蔡林记热干面、德华酒楼、老谦记豆丝等老字号武汉美食街上应有尽有,

摆渡到了武昌,下船后就是一场大雨,全身湿透,最难过的就是鞋子全湿了,真的好难过~相机只能装在防潮袋里不能拿出来拍照了手机拍几张吧~

本来想好好吃一顿早饭的,可是这场大雨把我淋的胃口大减,只能门口随便找一家人家避避雨随便吃点了

三鲜豆皮

热干面

蛋酒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日-10月31日,8:00-18:00 淡季:11月1日-次年3月31日,8:00-17:00
  • 电话:日场游客中心:027-88875096,日场票务:027-88877332,日场投诉:027-88848188,夜上黄鹤楼咨询电话:4000270266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1号
  • 简介:武汉的城市地标之一,登上楼顶远眺,武汉三镇和长江尽收眼底。

吃完早饭,湿哒哒的启程前往著名的地标 ----黄鹤楼

黄鹤楼,“天下江山第一楼”江南三大名楼之首。

不过现在的黄鹤楼,已不是当年的黄鹤楼了,1957年建武汉长江大桥武昌引桥时,占用了黄鹤楼旧址,如今重建的黄鹤楼在距旧址约1千米左右的蛇山峰岭上。所以,风景和历史已经不是当年真正的黄鹤楼了,门票要80,我考虑了许久,因为当时大雨,从图中也能看见雨水,能见度很低,所以我决定不上去了,只在下面欣赏一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每天9:00——17:00 (16:00停止入馆)
  • 电话:027-88051911,027-88875305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武珞路1号
  • 简介:这里是中国两千年帝制的终点,武昌起义后军政府的所在地。

黄鹤楼旁不远就是武昌起义军政府旧址,也就是鄂军都督府~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 简介:文青们扎堆的地方,有很多百年老建筑和洋溢着文艺范的小店。

向孙中山前辈敬个礼后,出发去著名的昙华林了。GOOGLE地图显示因为离的也不远,所以决定步行前往

经过武昌路隧道~

周黑鸭(武昌火车站一店)
  • 类型:卤味
  • 地址:中山路武昌火车站西广场出口处

路上买了武汉最著名的周黑鸭,本人不能吃辣,可他们没有不辣的,只能试试买了微辣的,没想到~~对我来说,武汉人的微辣等于我的重辣级别了~几乎是我所能承受最辣的程度了~

只吃了一个鸭脖,辣的我一直在咳嗽,正巧路上有卖新鲜莲子,学医的我知道莲子能清热解毒,立刻买了一袋~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各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东北角,中山路和得胜桥之间

昙华林到了~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
  • 简介:过早户部巷,宵夜吉庆街

昙华林出来之后大约是下午1点多,我决定先回一次酒店,把湿湿的鞋子吹干,洗个澡再出门。

到酒店洗好澡吹干鞋子休息了一会,大概下午5点多,再次出发去晚市著名的吉庆街吃饭罗~

在武汉吃饭可以点名要求一些业余歌手为你驻唱,不过,这是需要小费的~

江滩公园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沿江大道附近
  • 简介:汉口江滩公园上起武汉客运港,下至丹水池后湖船厂,全长7公里,以大面积绿化和滨江公共休闲活动空间为主,展示城市景观,并保持了亲水、生态、休闲的特色。

吉庆街吃好晚饭,接下来就是去武汉的江滩啦google地图显示从吉庆街走到江滩大约需要10多分钟的路程

江滩虽大,但夜景是完全不能和上海的外滩相媲美的,但是这里好在可以和江滩零距离接触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观众凭本人有效证件入场,推荐使用二代身份证。
  • 开放时间:9:00-17:00,16:0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 地址:武汉市江汉区沿江大道与江汉路交汇处
  • 简介:近百年的建筑,是武汉市的地标之一,它的建成标志着汉口的开埠。

走完江滩就该回酒店了,路上又经过了海关大楼

庄胜崇光百货
  • 地址:江汉区解放大道374号(近利济北路)
  • 简介:武汉庄胜崇光百货商场为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的全资下属公司,为庄胜崇光全国拓展的第一次尝试。武汉庄胜崇光百货商场地处武汉市汉口解放大道黄金地段,毗邻武汉国际会展中心,

酒店在就这个百货店的楼上,从右边的侧门进去,第一次来的时候找了半天~

第3天

今天路线

今天的线路安排是 光谷步行街-----武汉大学------古德寺

武汉国际广场购物中心
  • 地址:江汉区解放大道690号
  • 简介:武汉国际广场购物中心位于武汉市汉口中央商务区具有黄金商圈美誉的解放大道,与毗邻的武汉广场、世贸广场共同组成了武商集团的旗舰商业组群--“武商国际摩尔城”。

一早8点出门,已经感觉火炉的热气了,先在酒店门口的会展中心和武汉国际广场拍几张照片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店铺开门时间:9:00-22:00
  • 电话:027-59619688,027-87803088
  •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瑜路726号
  • 简介:人气超旺的商业街,时尚的欧式建筑群,众多的购物和餐饮场所。

光谷风情街,听说除了西班牙风情街还有日本、意大利等国家风情街,可我逛了许久没看见,不知道怎么回事~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但樱花开放时间必须通过预约方能进校。
  •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 简介:初春时节的浪漫樱花,还有众多中西合璧的老建筑。

风情街不是很大,比上海的泰晤士小镇成熟一些,商业也挺多。出了风情街,下一站就是武汉大学了,全国最美最大的大学啊~

只是不巧的是,武汉大学在大规模翻修,连国立武汉大学那个大碑坊也被拆了~

在武大里走了半天,发现没个底,我就随便找了学生问了

我:“同学你好,请问这里要逛多久才能逛完啊?”

同学A:“起码也要1天时间了,这里很大的”

同学B:“你拍照的话估计要2天了吧,武汉大学是全国最美最大的学校。”

我:“…………,谢谢”

同学A,B就是下图中2位打伞的女同学。

逛了1个多小时,决定不能在这里走下去了,正午的太阳又大又热,虽然天气预报才报33度,可这明显就是上海的38度啊~

顺便插播一句:这几天我发现武汉女孩子几乎没有穿长裤的,一般都是热裤或者短裙,估计是热吧~并且我发现武汉女生的腿都长的挺漂亮………………跑题了跑题了&&~~~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内部部分景点需单独收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内部各小景点开放时间不同,详询景区。
  •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沿湖大道16号
  • 简介:湖边漫步,林中游山,赏花观鸟,是市民休闲踏青的好去处。

同学指引了我最近的大学出口,没想到出门就是东湖,由于东湖不在我的计划旅游范围,所以就随便拍了几张叫了辆TAXI把我送到最近的地铁站准备坐地铁去古德寺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但需要交香火钱,有8元、15元、25元香火价位。
  •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黄浦大街上滑坡路74号
  • 简介:拥有四面佛的寺庙,充满异域风情的圆通宝殿值得一看。

2号线换乘1号线,下车后按照谷歌地图走了一段又脏又小的弄堂,古德寺居然就藏身于此~~谷歌地图指引我的是古德寺的后门,可是这门不开啊,又绕个圈子到了正门~~~~

这就是后门

幸亏绕到正门也不远,大概再走5分钟吧~原先古德寺是免费的,由于最近里面在建造新寺庙大楼,为了安全控制人流量,所以实行买票入场了,并附送香火。有3个价位的门票,除了送的香火不同,其他都一样,选择了最低的8元门票,领取了3柱香~

话说古德寺的香火少的可怜,不过由于建筑与众不同,人烟稀少,造就了古德寺的神秘~

由于寺庙里不建议拍照,所以我就稍微拍了几张外观

荷花亭融合餐厅(国广店)
  • 类型:西餐
  • 地址:解放大道690号武汉国际广场7楼(近中山公园)
  • 简介:菜品种类“很多”,从中餐、西餐,再到东南亚菜,基本上一顿可以吃到“各种想吃的食物”。“最爱”咖喱酱虾,咖喱“香浓”,虾子“鲜美”,汤汁用来拌饭“超赞”;焗红薯也“不错”,

古德寺出来后准备先回酒店洗个澡,整理一下自己晚上去武汉国际广场吃大餐选择了当地最著名的荷花亭(晚上去吃饭时没带照相机,凑合用手机拍拍了)

武汉国际广场购物中心
  • 地址:江汉区解放大道690号

武广里的真冰溜冰场

插播广告

这里再次表扬一下武汉人民的素质~

吃完晚饭在武广逛的时候,在楼上电影院的厕所里上了个厕所,那个装修豪华呀,绝对比上海的任何电影院都豪华,我洗手时把手机放厕所的洗漱台上忘拿了,到了酒店才发现,赶回去找时手机已经找不到了,我也不抱有任何希望,没想到我无意间问了一楼服务台时,居然告诉我有人捡到个手机在他们这,那个兴奋啊,一看,哈哈,是我的手机~感谢武汉人民啊,素质大大的好啊~

第4天

离开武汉

:一早8点的火车,6点就退房了,其实不用那么早,因为酒店离火车站也就2站地铁的距离,可是想再走走武汉的火车站,毕竟有些舍不得啊~

清晨的太阳~

我知道武汉其实是很大的,大到你想逛完它一星期都不够,可是我没时间啊,下次会再来的,再见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