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男女带您玩转泰国☜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屌丝男女带您玩转泰国☜

• 出发日期/2012/04/03

前言

签证

中国护照在泰国可以办落地签。

但是之前看别人游记,有说没有签证国内航空公司会不让飞,最后那人解释好久才让飞,屌丝们怕到时候麻烦,所以我们还是打算提前办好签证。(而且香港的泰领事馆的人告诉我落地签可能排大长队)

后来同学去办的落地签,说特快。

持中国护照在香港办理泰国签证:

参考香港的Thai Consulate:http://www.thai-consulate.org.hk/web/3015.php

电话:(852) 2521-6481 to 5

Royal Thai Consulate-General, Hong Kong

地址:8th Floor, Fairmont House, 8 Cotton Tree Drive, Central, Hong Kong

需要:

1. A copy of Hong Kong/Macau resident I.D. card.

2. Passport/Travel document original with a copy of the main pages including the Hong Kong/Macau visa and the last entry stamp into Hong Kong/Macau.

3. Passport of at least 6 months validity and two clear pages for a visa sticker.

4. An original guarantee letter from the employer/organization. For those who are non-working residents, please provide an explanation letter with related documents.

5. One application form must be completely filled out in English. (CAPITAL LETTER)

6. One recent photo with 1.5x2 inches in size, with clear face taken within last 6 months.

7. A copy of confirmed roundtrip air ticket or an itinerary.

8. A copy of confirmed hotel reservation.

Application Submission and Collection Time:

Monday - Friday

9.30 a.m. - 12.30 p.m.

(Collection : Next working days. between 9:30 a.m. - 12:30 p.m.)

其他证件都好说,第四项letter比较烦人,我打电话问了领事馆,公司的contract或者出粮单都不行,必须单独写一封信,写明公司知道并同意你几号到几号去泰国玩,然后盖公司章!

身为女屌丝,觉得这个信还是有点麻烦滴!懒!而且工作日要上班!于是把护照交给男屌丝,男屌丝找北京旅行社代办,跟香港领事馆办价钱差不多!

代办签证可以在淘宝找,随便一搜就好多,可以把护照寄过去,也可以去旅行社门市店直接给,有些在网上交钱便宜些,有些网店和门市店价钱一样!我们办的约人民币260/人。2-4工作日可取。

旅社代办签证只需要交护照一本和照片两张!别的没了!好简单!好轻松!

没有咨询在北京的泰国领事馆办签证需要什么,估计和香港要求差不多。

为啥没人看捏为啥捏为啥捏是不是字太多了

机票:

因为在香港的清明节+复活节期间出游,香港飞泰国的机票都涨价,最后决定从深圳飞。

深圳机场的国际楼在一个单独的小楼里!布局为:B航站楼__A航站楼__国际出发楼

机票当然要选择屌丝最爱的廉价亚航AirAsia网站:www.airasia.com

亚航从深圳没有直飞普吉岛的航班,所以先从深圳飞曼谷。

23:20飞 第二天凌晨泰国时间01:15到曼谷。飞3个小时。泰国与北京时差一小时。

2月底买的4月初的票,所有各种fee加上,一共人民币849/人。(非假期时段亚航机票会更便宜!有促销的时候也挺给力--比别的航空给力但是没有以前的亚航给力。但是女屌丝从来没有抢到过0元机票)

亚航托运行李要加钱,根据行李重量价格不等,俺们屌丝果断选择不托运!小行李带上飞机木有问题!

亚航规定带上飞机的行李要在7kg以下,只有深圳机场办登机牌的时候象征性地称了称,之后几次在泰国登机的时候都没有称。

去普吉岛的机票继续选择亚航:曼谷往返普吉 两人共9132.2 THB,约900多人民币/人。

曼谷和普吉岛的机场都有亚航的自助办理登记的机器,买了机票后记住自己的Booking Number--由6位数字/字母组成,比如ABC22D,在自助机上输入booking number就可以打印登记牌啦!

没有行李要托运就省去了好多时间!

回程曼谷飞深圳 18:25飞(泰国时间)22:25到(北京时间)6225 THB/人

然后深圳机场坐大巴回香港,下车地点为朗豪坊。

注意:亚航网上买票选座位要交钱,前5排和紧急出口的座位是热门座位,贵!果断选便宜的好不好!便宜座位的"Pick A Seat Fee"是65 THB。用visa卡交钱还收了50 THB的"Processing Fee"。

亚航不提供免费餐饮,打算在飞机上买东西吃饭的提前准备好钱!

(飞曼谷那晚女屌丝下班后就直接从香港奔深圳机场木有吃晚饭!于是上飞机前在深圳机场吃了顿肯德基 肯德基在B航站楼 往返国际楼还挺远的注意了!)

其实还可以查查泰航! www.thaiairways.com.cn

(女屌丝买机票时一时大意忘了多加比较了失误失误。)

—:交通:多谢网友热心提醒:“到皮皮北要订直接去的大船,而不是订到通赛湾的大船”

或者:普吉岛到皮皮岛可以坐船到皮皮的通赛湾。通赛湾比较热闹 旅社 商店 饭馆都多 旅客聚集地 我们的浮潜一日游也是从这里出发的。

从通赛湾到此酒店要坐船。20-30分钟。长尾船1200THB,我们夜里坐船过去,好多船老大说价钱要比白天贵,要1500THB,最后多方比较选了个跟白天一样价钱的船。屌丝们坐船头,船小哥儿在后面掌舵,夜里的海推恐怖了,黑蓝漆漆一片,茫茫大海上就俺们一艘船!然后海面闪电不断!一开始在右手边的远方,那电拧着麻花闪到海中央!后来变成在前方!每次闪都闪的女屌丝一激灵!感觉俺们船冲着闪电就去了!为了转移注意力屌丝们开始玩成语接龙!男屌丝说到以漏结尾的词女屌丝接不上来了!接不上来闪电仿佛打的更猛烈了!然后船开始剧烈摇晃!海水泼到屌丝们身上!闪电越来越近女屌丝脑海中浮现小时候看书里说有人被闪电电过多次毫发未损!但是女屌丝觉得自己要是被电到肯定完蛋!巨大的压力下女屌丝灵光一现接出了“漏而不疏 疏而不漏”这么一个组合!第一个词不知道有没有!反正漏这字又轮到男屌丝接了哈哈哈! 最后终于看到一片灯光!终于到啦!下船之后简直两个世界啊!酒店小哥儿在海边给客人烤海鲜,有人唱歌有人荡秋千,温暖的灯光里有情侣深情对望寻思着一会儿怎么疯狂,少年们追跑打闹大叫大笑,女屌丝一下觉得回到人间了!

扯远了!

酒店:

订酒店主要用的这两个网站:

www.agoda.com www.booking.com

有的酒店在agoda便宜些,有的在booking便宜些,请比较。

agoda用信用卡预定后,钱会从信用卡自动扣除。booking也用信用卡预定,但是不扣钱,到酒店再交钱。

两个网站预定后都可以取消,具体提前几天可免费取消每个酒店规则不同,预定前要看清楚。

还有些特价酒店,折扣很多,但是不能取消,因为怕行程有变,就没订这种。

第1天

第一晚住曼谷机场附近,1点多到的飞机,酒店有免费接送服务。

名: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 suvarnabhumi airport

链接:http://www.agoda.com/asia/thailand/bangkok/plai_garden_boutique_guesthouse_suvarnabhumi_airport.html

这家装修一般,设施也一般,无早餐。

主要图它离机场近,有接送。

接:下飞机后拿着酒店预订单到处问问,机场接人那帮人都是一伙儿的,大家会特热情告诉你去哪儿等酒店车。

送:去机场的车是整点发车,我们搭的11点整的。车程5-10分钟。

价:HKD194 (香港信用卡扣的港币)

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 Suvarnabhumi Airport 图片

plai garden boutique guesthouse suvarnabhumi airport 照片一张:

• 电话:0066-76-342891
  • 地址:118, 120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Beach, Patong Beach
  • 简介:位于芭东海滩,步行仅需5分钟就能抵达海滩,10分钟能前往Patong 购物区以及Bangla 路。

第二晚住普吉岛,巴东海滩。

名:patong premier resort

+:有一个小泳池,泳池到晚上特别美!好多鸡蛋花掉下来浮在水面!酒店服务不错,尤其是一个小哥儿和一个老哥儿。有天我们订的骑大象项目忘了来酒店接了,老哥儿帮我们打电话用泰语跟那边沟通半天(但是酒店电话要交钱于是用的我们自己的电话)。离海滩不远,走路5分钟。离酒吧街走路10-15分钟。

—:有蟑螂!男屌丝洗澡的时候说厕所好多蟑螂啊!女屌丝不以为意,都踩死别跑出来就行了。后来女屌丝打算咔嚓几张床上的小花,从桌上拿起相机,举到眼前,发现有东西乱窜,调整一下眼睛焦距发现是大蟑螂一只!捏死!然后这晚平安度过。

价:HKD376

女屌丝在网上预订时要求了一下,于是酒店给我们整了个:

芭东第一度假酒店(Patong Premier Resort)图片

少写字多上图:

白天阳光照进房间来很舒服!

• 地址:53 Moo 8 Laemtong, Phi Phi Island,甲米府
  • 简介: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 (SHA Plus+)位于皮皮岛,靠近兰通海滩、罗巴高海滩和皮皮岛观景台。附近还有达朗湾海滩 和通塞湾海滩。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 客房拥有木室内家具,内配泰国装饰。所有客房配着润色的周到包括

第三晚住皮皮岛(Phi Phi),女屌丝脑子一热选了个岛上最北边的酒店。

名:phi phi natural resort

价:HKD669

+: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海滩,人少,清净,沙子干净海水清,浮潜往有珊瑚礁的地儿游可以见到好多鱼!不过鱼的种类不多,8种以下吧。每个屋都是独立的一个大木房子,里面有厅有卧室有洗手间我们那个主卧边上还有个儿童间里面是上下铺。适合一家多口来度假。

私人海滩一角:

皮皮岛自然度假村酒店(Phi Phi Natural Resort)图片

酒店泳池:

独立屋:

独木舟是酒店的看到有一对儿父子在划,可以向酒店借,不知是否收钱。

酒店的无敌海景:

酒店上下船处:

在酒店的私人海滩浮潜 沿着海边一直游 可以看到鱼哦 种类不是很多 但是也不错!

晚上在酒店沙滩荡秋千 有点虚幻:

私人沙滩 上女屌丝背影一张:

• 电话:0066-76-342891

第四晚回到普吉,还是住巴东海滩。

还是那家patong premier resort 换了2楼另外一间房

房型一样 但是由于预订时间不同 价格略贵 HKD443

这次酒店给俺们换了个造型:

洗手间也有花:

晚上有很多花掉到游泳池里 晚上的游泳池安静又浪漫!特喜欢在外面玩了一天晚上回来躺在泳池边上乘凉 但是一定要注意大蚊子!每次都是没在躺椅上呆多久就被蚊子逼回了房间:

• 地址:35 Surasak Road, Silom, Bangrak,泰国
  • 简介:旅客若想住在曼谷的是隆/沙吞,那么萨派斐宜背包客之家将会是一个便捷的选择。著名的景点Divana、Thavibu Art Gallery和CRAFT Silom均可步行很短距离到达。 酒店提供的休闲设施,旨在为旅客营造多姿多彩、奢华完美的

第五、六晚住曼谷 saphaipae hostel

链接:http://www.booking.com/hotel/th/saphaipae-hostel.zh-cn.html?sid=fa1d787c8346de885ac2a655991d6e75;dcid=1

价:1300THB/晚

酒店离Surasak BTS站很近,5分钟走到。 BTS是曼谷类似城铁的玩意儿 在桥上开~

预定时一听是hostel以为会很小,后来发现完全不小啊!好几层的hostel啊好像有8层!地面那层是大堂、餐厅、活动区、电脑区、沙发区、桌游区、台球区。一张美式台球桌,打球随便打,男屌丝表示很满意!女屌丝神准,也很满意。桌游没有三国杀哈哈,有uno、国际象棋、那抽长条看谁先倒的叫什么?还有往里扔圆片的,男屌丝说好多精神病院都给病人玩那个,男屌丝研究了一下,表示不会玩。

住6楼,发现6楼还有阳台:

萨派斐宜背包客之家(Saphaipae Hostel)图片

房间很大 干净舒适 前台工作人员很多,总有一个适合您!都很亲切!对这个hostel整体很满意!

第2天

普吉岛骑大象

普吉岛骑大象:

还是找那个街边甜姐儿买的票,1200THB俩人,一个小时骑大象。买票时要砍价!

骑大象分时间,半小时最便宜,还有45分钟,最长1小时。

后来庆幸我们选了1小时的!看到选半小时的娃们,大象没走多远就往回返了,半小时娃们看着俺们的大象往更远的地儿颠儿去,羡慕嫉妒恨啊。

大象小哥儿会到固定地点帮我们照相:

后来大象从丛林走出来,上马路了!

一路走到海边,大象小哥儿在海边拿水管给俺们的大象冲了个痛快澡!大象拿鼻子吸水然后往身上猛甩,特逗!

海边看一下海景,咔嚓几张,再上公路,过马路,返回丛林。大象过马路的时候可霸气了,慢悠悠地所有车都得等着!

骑完以后,犒劳一下大象吧!可以花100THB买一盆香蕉!喂它 可以给它卷鼻子上 也可以直接塞嘴里 哈哈:

注意:上大象的高台上拴着两只猴,一点不可爱!特凶!男屌丝闲的过去逗猴,给它香蕉它不吃,抱住男屌丝拿的塑料袋死活不下来!因为袋里有两瓶水它想喝!男屌丝就这么和猴僵持了很久,后来终于把它从塑料袋上甩下去了。边上坐着的澳洲男子看了赶紧叫他回来不要逗猴说会被咬的,咬了之后一个礼拜都不能回家要在这边打针。女屌丝听了一阵后怕幸亏没被咬要不还得奔医院。不过男屌丝要是真被咬了,女屌丝就有借口不回去上班了,又能多呆一礼拜,好像也不错啊!

小心被猴咬:

去往皮皮岛

普吉岛往返皮皮岛船票:

买票找街边的旅社。

巴东海滩区域满大街都有旅行社,有的旅社代理就是在街边支个小桌子,摆满各种项目的介绍册。

我们一路走一路问,最后选择了一个笑起来很甜的面善姐。

1000 THB 俩人 普吉往返皮皮岛船票,成交。

船票包括酒店接送,买票的时候告诉大姐酒店名称和房号,上船前会有minibus来酒店大堂接。

普吉往返皮皮的船公司就1、2间,每天时间就2、3班。

我们选的最早的,8:30am开船,7:15就要在大堂等车接啦--因为minibus会去好几间酒店接人。

巴东海滩开往普吉码头的车程约20分钟。

上船后可以选择坐舱内或甲板,舱内有空调挺冷的但是有电视看!舱外阳光明媚有风景看!

去皮皮岛时我们坐舱内睡了一路,皮皮岛回普吉岛时女屌丝刚游完泳衣服都是湿的觉得舱内实在太冷了于是在甲板上坐了一路觉得甲板比舱内舒服多了,小风吹着。

船上会发西瓜吃。

屌丝们坐8:30am从普吉出发的船到10点出头到皮皮,从船下到码头上,低头一看水清沙白好多鱼!女屌丝好激动!而且这天天气特好 搞的心情也特好!上岛要交上岛费20泰铢/人。下岛后走几步,感觉太晒了太热了热的不行了!女屌丝赶紧买了个草帽带!200泰铢 男屌丝之前照相发现墨镜是歪的!哈哈 于是赶紧买了个墨镜带!也是200泰铢。热得不行的女屌丝买了冰棍吃。吃完觉得该找one day tour了!于是女屌丝找了个顺眼的旅社,询问one day tour,旅社大姐说马上就要出发,就现在!450/人,走不走?走马上交钱就上船出发!女屌丝一听感觉不贵,于是马上交钱!走!上船前找了个厕所把泳衣换上,赶紧上船。

船上已经坐满了老外啦,俺们是唯二的亚洲人,只剩最前面的座位了,第一排,视野好!等我们坐稳,就开船出发啦!

一开始感觉开了挺久,到了一个有猴子的小岛附近,没上岛,就在山边上看了看,看到别的游艇有小哥儿在给猴子扔吃的,我们长尾船的小哥儿啥都没扔,咔嚓几张,走了,开往下一个景点。

燕窝洞也路过了,忘了是上午还是下午去的了,其实没啥可看的。

然后午饭前来到一个浮潜点!女屌丝很兴奋啊,戴上之前在淘宝买的浮潜三宝!包括眼镜,干式呼吸管和脚蹼!干式呼吸管确实很好用!比船上配的那种容易进水的更适合俺们这种水性不好的菜鸟。那种管要是进水了,就使劲往外吐气,能把水吐出来,我看老外们用的都不错!

女屌丝兴奋地跳下水就开始浮潜了,水里鱼挺多!但是那个淘宝买的眼镜有点坑爹啊!往里进水!也可能是女屌丝勒的不够紧,最后水进去都没过鼻子了,不好用!于是直起身子来调整眼镜,不停地踩水,男屌丝此时游回船上换眼镜去了!女屌丝看着船已经离的那么远了顿时感觉好绝望 踩水好累啊!此处省去n字中间的挣扎状态...

友情提示:如果水性不好 或者体力不够 还是穿救生衣比较好!!

女屌丝第一次跳下水没穿,眼镜又进水,一团混乱!后来上船换了眼镜,穿了救生衣,就完全没问题了,就算调整眼镜也不用自己踩水,节省好多体力!

不过老外们都不用穿 放眼望去潜水时穿救生衣的都是亚洲人哈哈!

记得之前看有人写一堆新婚夫妇在马尔代夫浮潜,丈夫不幸死亡的。大家都要注意安全啊!

自己买的眼镜呼吸管最好潜水前在酒店泳池试试,看看进不进水,适应一下如何使用,女屌丝就是因为眼镜进水一下慌张了!男屌丝那个也没好到哪去。

不过不过,之后在pp岛酒店附近浮潜时,还是用自己的眼镜,这次就没啥问题了不怎么进水了!勒紧点,鼻子不要呼吸!

皮皮岛
  • 门票价格:入岛免费
  • 地址: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 简介:柔软洁白的沙滩,宁静碧蓝的海水,鬼斧神工的天然洞穴,未受污染的自然风貌,使得她一举成为世界闻名的度假胜地之一。

下船后第一眼看到的风景:

那天实在太热了!赶紧买顶帽子戴:

坐长尾船第一排的视野

远处快艇的小哥儿在带领大家调戏猴子

• 地址:Ko Phi Phi Don, Thailand
  • 简介:观赏人工采集燕窝的工作场景,在洞内欣赏各式有趣精彩的壁画。

这个是不是传说中的燕窝洞?

• 门票价格:200泰铢
  • 地址:泰国
  • 简介:电影《海滩》的拍摄地,感受三面环山四周绝壁,在碧蓝海水里浮潜。

maya bay的水 黑色一群全是小鱼:

maya bay好多人 好多船:

日要落了:

回程

在普吉的最后一天早上骑大象--见前几页,骑完大象 有车送我们回酒店,在酒店大堂的tourist desk订了出租车,700泰铢到普吉机场,讲价不咋成功。

等出租的时候,我们在酒店餐厅叫了俩pizza吃,还有草莓shake,看着泳池里的小朋友跟爸爸学水上芭蕾动作,阳光晒下来,产生了依依不舍的心情!在海边还没玩够啊!男屌丝叫唤着,再去趟海边啊!女屌丝很明智,表示时间不够不能去!但是心里那个痒啊!谁不想再去趟海边啊!要不是买好机票了,都不想去曼谷了!

不想走也得走呀 机票都买好了。在出租上睡了一路,感觉挺快就到机场了,这次亚航晚点了1个多小时,到曼谷天都黑了。

在曼谷机场坐去市区的机场快线,一路倒地铁,到达Siam站。之前一直看大家写Siam附近的Super Rich换钱最划算,我们身上已经穷得响叮当了必须换钱,于是到了Siam之后一路找一路问,说BigC里面有Super Rich,于是拉着箱子一直走到BigC,地铁站走过去5-10分钟,到了BigC问超市服务员SuperRich在哪,被告知来的太晚已经关门了,傻了,于是用银联卡在ATM取的钱。

不过到最后也没看到SuperRich的踪影啊!到底有没有啊!

女屌丝在BibC买了榴莲芒果西瓜,在BigC对面的马路边上吃了各种小吃,感觉就那么回事,然后打算打车回酒店--实在懒得走路了。

吃小吃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一下雨这购物商圈就更不好打车了!--类似北京的西单出租状况!等了好久也打不到,于是求助于街边的突突车小哥儿,问了几个小哥儿都不认识那个酒店,看了地址也不认识,最后一个最年轻的小哥儿愿意带我们去,但是要价200泰铢!我们表示太贵了,尝试讲价多次都失败了!又打不到车,只好屈服于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