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游记七—书画艺术

攻略   >  海口旅游攻略   >  海口游记七—书画艺术

• 出发日期/2014/12/15

前言

在海口游览十余天,很幸运地看到两次画展。说明海口文化部门很重视文化旅游建设,展现海口的文化氛围。

第1天

市博物馆
  • 电话:44-114-278-2600
  • 地址:Weston Park, Sheffield S10 2TZ, England
  • 简介:博物馆曾经是一家鞋厂和仓库,由Cassillys购买于1983年,在1995年1月开始建设,1997年10月25日向公众开放

前面已经介绍,游览《五公祠》时可以顺便游览市博物馆。我们去时,市博只开了两个展馆:一是“革命纪念展馆”(前面游记已有记述、略);二是书画展。本地书画家的精品力作,让游客从画面里外看到海南的生态美、人文美及书画家们精美的笔墨功底。

第2天

• 门票价格:凭身份证领票入场
  • 开放时间:每天9:00-17:00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国兴大道68号
  • 简介:来此可全面了解海南的历史、文化、少数民族风情,丰富知识面。

我们游览省博,除了前面记述的四个展馆丰富内容外(略),还很幸运地看到两个画展:一是“大千世界”画展;二是本地书画家的精品力作。

书画大师张大千先生于1941年夫妻携子到荒漠深处的敦煌莫高窟,坚守2年7个月,临摹276幅壁画,为挖掘、开创“敦煌艺术”做出巨大贡献。在老先生的召唤下,采才有著名书画家常书鸿先生在敦煌坚守一生,为“敦煌艺术”的传承、保护、发展,做出毕生的贡献。他们对祖国、对民族做出的巨大贡献无愧于《大师》的美誉。

一、“大千世界”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