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行鼓浪屿行

• 出发日期/2014/10/13

• 玩法/骑行 美食

前言

鼓浪屿这次行程,是和厦门行程连着的,只是做游记的时候方便和厦门本岛的照片文字分开来,所以没有放一起。在厦门期间,一共上鼓浪屿了两次,但是玩的很不一样。

拖鞋,如果要玩水的话一定要带的哦,我是穿着拖鞋去的岛上,呵呵。

轮渡是必须的,当时我是为了赶在2014年10月20日涨价,所以13号从郑州出发的,当天的票价往返是8元,现在是30\50不等两种票价,当然轮渡口也变了,我当时的登岛的那个是三丘田码头。

轮渡船票

岛上5个景点有联程票是100整,如果不需要全部游玩的话可以分开买票,当然价格会比较贵点。

没有在岛上住宿,都是在厦门岛住的同一家青旅

青旅

喜欢岛上的那个叫miss Li的冰淇淋,尤其是还有百香果味道的,抹茶当然也要吃的,很好吃。百香果也不错,酸酸的,我喜欢的味道。至今都想念的东西。

喜欢的这个冰激凌球。

给个特写吧哈哈

花花的冰柜

百香果

百香果和莲雾

第1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2014.10.14的18:23

终于躺下了,踢个拖鞋走了一天的路。今天是来厦门的第二天,早上九点出门去的鼓浪屿。我的住处在中山路大同371号,走出这条小长的路,就是轮渡购票处。现在的轮渡船票是往返8元,待这月的20号就要改为30/50两种费用,不止渡口变了,行程也跑远了。这也是我为什么计划明年后却现在临时来鼓浪屿的原因。呵呵,是不是有点小无语。三丘田渡口,以后外地游客都不能经此处登岛。哈哈,我赶上末班车啦,说不定是历史哦!这是登岛最近距离,五分钟轮渡就到达。 因为是十一过后,游客很少,买票时显示登岛人数8200多。

因为自由行,所以行自由。途径很多地方都有新郎,新娘,摄影,干事四人组拍婚纱照。我也觉得这是很完美的组合。只是郑州的婚纱摄影都是那么几个点,那个几个pose,我还是期待旅游婚纱摄影。但是我今天发现,漂亮的景色用远景人物小了,若近景拉大人物特写,背景虚化后又没什么景物啦。两者都兼顾有点小难。这也算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吗!新郎西装纯色系少,多为格格。可能地区喜好。 但不明白,为什么很多摄影师都要选靠墙拍?

岛上的指示标,外出的时候我会比较注意这些路过的细节,用到的时候就会很方便

很有标志的地方,无论是过往的游客还是赴岛拍摄婚纱照的新人们都会驻足。

木瓜,哈哈

两位美美的背影

风琴博物馆,里面摆放了很多钢琴

最大的这架钢琴

脚踏的风琴呵呵

纪念品

风琴家族

藕和风琴在一起

大榕树下

好干净整齐的三胞胎哈哈

三一堂

路过看到的小饰品,给个特写吧

去往日光岩的台阶

透过绿叶的花坛,喜欢这种幽静清脆

淡淡的绿

和小伙伴共舞

于鼓浪屿远望在建中的厦门岛上的最高建筑

• 门票价格:包含于日光岩门票内,日光岩门票60元
  • 电话:0592-2061921,0592-2571857
  • 地址:永春路73号
  • 简介:是国内非常大的郑成功文物文献收藏中心和研究基地。

鼓浪屿上面的门票很合理。如果不怕花钱的话就100买个通票五个景点,如果考虑资金话可以挑选喜欢的景点买单独票。如果怕花钱的话就不要买票,岛上免费景点转转即可。 万国建筑博览;海底世界;郑成功高大雕像及浮雕的皓月园;林巧稚大理石像的毓园;灌木花卉、棕榈婆娑、华果飘香的会桥亚热带植物引种园;陈列厦门千年历史、特区建设概貌的厦门博物馆;颂扬英雄业绩的郑成功纪念馆;有园林建筑风格的鼓浪屿别墅。

小桥

仰视

• 电话:0592-2060238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港仔后路7号菽庄花园内
  • 简介:在音乐之岛鼓浪屿逛钢琴博物馆,看各种造型奇特的的古钢琴。

这是我第一次看海,印象还不错。也会成为我这辈子一下子见到最多钢琴的一次的。77架钢琴,各种形态,各种大小,可惜都是切勿触摸,切勿拍照,好吧切勿。又激起我想拥有一架钢琴的欲望。真不愧钢琴岛。

请看

最大的风琴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只有皓月园是收费的。很多人说,来鼓浪屿不登日光岩就如没登岛一样。事实证明是这样的,站在顶峰双目望去一览无余的欧洲风建筑群。整个岛屿风貌如画般铺在海边。海水很浑浊,但海边拍照玩耍的人很少,没有五颜六色的比基尼,背后是日光岩,左手边是四十四桥。穿着拖鞋的我踩在沙滩上有点小不爽, 但玩水方便许多,嘻嘻哈哈的拍了很多浪花照。见到最多的字眼~~闽台。福建和台湾的简称。和闽台联系的就是各种小吃&海产品。当然,我是都没有吃。除了不对口味,还因身体不舒服。一直没搞懂,为什么从不肚子疼的我,这次是怎么回事。后来发现每次深吸气的时候就会特别难受,可能这两天的反应都因为出发前头一天赶火车狂奔,奔得了。大口吸冷空气,以为咳嗽过去不厉害了,没想到还肚子疼。悲哀的妞火车也没赶上。

我可不可以说今晚买的葱拌线面没吃饱!四块钱一份,只有一筷子。还是走的住处专门跑那么远买饭吃。后来买了饼把肚子填饱啦。对啦,今晚升级搬到三楼,四人房不但可以睡下铺还只有我一人。有没有很美丽?哈哈!

登日光岩

远眺鼓浪屿和厦门岛

第2天

鼓浪屿二次游

2014.10.16的23:12。

今天二度鼓浪屿游。是带着小伙伴们一起四人行的。早餐吃到了久违的馒头,嘻嘻。有点小欣喜。自来熟的我第二次登岛走的就更加便捷了。看到第一天没走的街道就拐进去。百香果很好吃,酸酸的,里面有类似芝麻大两倍黑色的东东,嘎吱嘎吱的。我们兵分两路,一路首次来的游景区,一路二次来的逛街去海边。后者的我顶着太阳依旧玩水玩的的不亦乐乎。还有个新同伴拍照。有没有小悠哉!午后的,“米斯李的冰箱”家的冰激凌很好吃呦。10元钱三个球,我的百香果,话梅,抹茶,很赞赞。Miss Li ?有没有很熟悉哈哈!很遗憾,绿萝和白婚纱新娘,我没有抓拍到,后来自己拍照捏着绿萝蔓,绿萝盆栽不小心还从窗台掉下来,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事情的我下意识用手接着了。让那个拍照的哥们笑的前俯后仰的。尴尬瞬间捕捉的一秒不丢。四点我们集合一起出岛返回住处休息。原本聊扣扣说明天买深圳车票的,结果我因为登录另一个扣扣,晕晕的,忘了返回,还当做朋友没回复我。更加悲哀的是我还看了扣扣都没发现不一样。还好奇为啥不搭理我了。一集台剧“妹妹”看完。困得要睡,进空间才发现怎么不一样了,赶紧登了扣扣,结果原来有的车票卖光光了,没办法定了一张无座的高铁。好吧。还没翻身要睡,就到点要出去唱歌。九寨那次是在酒吧唱了两首,这次是去KTV。气氛火热的不能行呀,欢歌笑语的我们四人组,很是爽歪歪&哇哈哈。八点半第一个就提前退场返家,明早“神经病”去云水谣,下午我的深圳,留下“李大锤”继续和新的小伙伴玩耍。当唱那首周华健的“朋友”道别时,对这首歌又有了一个新的定义。我们三个是10:30结束的,服务员送到电梯口道了句惯语:谢谢光临,欢迎下次再来。我脱口而出讲了句:下次,真不知道哪次?是呀,今后除了特别聚会的,四个人还真不容易见到。真的很开心。第一次住青旅认识小伙伴。以后扣扣常玩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