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街走巷 吃在南宁

攻略   >  南宁旅游攻略   >  穿街走巷 吃在南宁

• 出发日期/2014/02/07

前言

去年的春节,和妈妈阿姨一起又出发去旅行了。

这一次是从深圳出发去往南宁桂林阳朔。一直广西都是以桂林阳朔出名的,但是其实这次旅行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还是南宁。因为南宁真的太多好吃的了,物美价廉真的让人舍不走,现在我还想再去吃一次!

去年我去的时候深圳还没有高铁去,但是今年大家可以很方便的坐高铁去啦~

第1天

• 地址:南宁市西乡塘区
  • 简介:南宁水街小吃有着悠久历史和传统,不少小吃代表着南宁的饮食文化,很多“老南宁”往往只认准在水街上吃到的才是正宗的南宁小吃。

我在南宁实际上只待了一天,所以专注写美食~

作为一个吃货,不论旅行到哪一个城市,除了看美景之外,就是不停地去找好吃的地方。

这一次来到南宁之前,我四处看游记攻略,就是为了找到南宁当地有特色的小吃。

其中,南宁最出名的吃东西的两个地方就是中山街和水街。

我总结出了以下的东西:

中山街:①老友粉:复记 ②干捞粉:舒记 仙池 ③八珍粉:仙池 ④芋头糖水:冰神甜品

⑤牛巴粉:昌记 ⑥酸嘢 ⑦油条豆浆

水街:①生榨米粉:远红生榨米粉 天天生榨米粉 ②卷筒粉 ③九记伦教糕

这就是我出发前准备好要去吃的地方啦~中山街是以夜市出名,所以我选择先去水街再去中山街,后来证明这是一个正确地决定。

那么现在先说说水街。我是从南宁火车站出发去水街的,其实并不是很远,借助百度地图的帮忙很容易坐公共汽车就可以到了,下车以后穿越一些小巷就可以走到啦。

远红传统手榨米粉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南宁西乡塘区壮志路5号
  • 简介:远红传统手榨米粉在南宁当地颇有名气,很有游客也是慕名而来

我首先看到的就是远红手榨米粉。这家店就在水街惠水码头旁边。这家店是从清代传承下来的,一看到我们就迫不及待地进去了。我发现在南宁也好,在桂林也好,因为每家店里面都是自行加酸豆角酸辣笋之类的东西,所以很多店都有一股怪怪的味道,初次闻会有一些不习惯。

在南宁吃粉都是按照要几两算的,一般二两的话就差不多,作为一个吃货,不可以在一家就吃饱了,所以我们是三个人只吃了一碗二两的手榨粉。这一碗是二两的他们家招牌的肉碎粉,老板人很好,很热心的介绍着他们的粉,而且我发现在南宁还是很多人讲粤语的,在别的地方说粤语的感觉很亲切。

说回这个粉,我其实挺喜欢这个粉的,它不同于桂林米粉那么硬,它比较软但是还是很有韧劲,细细的粉配着这个专门的汤底感觉很不错。

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还点了一些小菜,比较推荐的是右边的卤水豆皮,味道真的很赞很入味,在店里面你会看到很多人都点了一份豆皮。不过牛肚和牛百叶虽然也很入味,不过很硬,所以个人不是很推荐啦。

水街惠水码头市场

在吃完远红以后,拐个弯穿过一个窄小的市场就到了我这个很喜欢的街市,这里就是让我到现在还想回去的地方。虽然在照片看起来这里有一些乱乱的,但是很干净一点邋遢的感觉都没有让人吃得很安心。

这个时候傍晚晚饭的时候,超级热闹~而且每一家的特色基本都不同,让人都想试一下。

因为这里是市场,所以所有东西性价比都超级高

ZSL猪脚姜

认准这个logo就可以找到这家好吃的猪脚姜啦~

这家的猪脚姜很香,离很远就可以闻到香味,这家其实是外卖店,给别人买回家做熟食吃的。我们看的实在嘴馋,所以就马上买了一些。店家也很好人,把自家的椅子拿出来给我们坐着吃。

这家的猪脚姜很入味,做的肉很嫩,有种入口即化的感觉,酸酸甜甜很好吃。

老牌黎师傅传统网油腰卷

后来吃到这家网油腰卷,开始只是因为觉得名字很新奇,没有吃过过去试一下,结果超级好吃。

这个就是网油腰卷啦~表皮是炸得脆香的,馅是猪肉鱼肉马蹄混合一起的,一整条切开以后点醋吃。

虽然看起来炸得很厉害但是吃起来一点油腻的感觉都没有,表皮脆香,里面的馅很鲜,整条热辣辣的吃完感觉超级赞!好喜欢~

吃完上面几样东西的时候就有点撑撑的,这时我们就看到一家很多人吃的糖水店,小小间有卖豆腐花,黑芝麻糊,花生糊几种糖水。我们要了两碗芝麻糊。很浓很稠芝麻味很够,真的好吃而且很便宜,虽然是坐在路边吃,但是还是吃的很开心~

走着走着我们就看到卷筒粉。卷筒粉好像是越南的特色吧,但是在南宁很多地方都可以吃到,于是我们又试了一下。

前面那条是加了酱油后面是加了好像是酸甜酱吧,粉里面料很足,其实就是有点像广东的肠粉,一般般吧无功无过的感觉。

走到这里我们就把整条街吃完啦。之前讲到的九记伦教糕我其实也是看到了的,但是我看上去没有什么兴趣也就没有试了。来水街还有挺多其他的小吃的,但是要在合适的时间来到,因为很多东西是限时限量供应的,比如说网油腰卷,下午四点开始卖,一下子就卖完了。还有一个可爱的大叔,开心地对着我们说【别人开始卖的时候我就卖完咯~来晚了你们没得吃咯~】

中山街夜市

在水街吃完以后,我们就开始转战去中山街夜市了。从水街坐车去中山街很近,就一两个站的距离。

中山街夜市确实有很多东西吃。主要包括了两类,台湾小吃和南宁当地小吃。我对在南宁吃台湾小吃并不怎么感兴趣,所以都在吃南宁当地的小吃。

冰神糖水店(中山路店)
  • 类型:面包甜点
  • 地址:中山路北段入口处(沃尔玛)
  • 简介:冰神在南宁知名的甜品小店,特色是能用简单的东西搭配出很好的味道来。大家推荐的香芋西米露甜蜜蜜的,糖水清澈无比,是既好看又好吃,马蹄爽也不错。

第一间吃的就是冰神糖水,这里最出名就是香芋西米露!

这碗看起来很像是排骨汤的就是香芋西米露啦,香芋味道很浓烈,而且很糯很香甜,即使我很不喜欢吃香芋也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口。

在南宁不同于在别的地方,在别的地方,豆浆油条是早上吃的,而在南宁,晚上也可以吃到新鲜烫烫的油条,沾上豆浆吃真的很赞!

老板会帮你把它剪开,我们一口气吃了三盘和三碗豆浆,真的好吃。

在南宁,酸嘢夜市很出名的,在哪里都可以看到在卖。

它有两种口味,有酸辣的和酸甜的,在试了很多种不同的酸嘢之后,我比较推荐青芒果,芭乐,白萝卜,菠萝做成的酸嘢,这几种味道都很好吃。虽然青芒果有一点点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