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江浙——杭州嘉兴西塘上海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暴走江浙——杭州嘉兴西塘上海

• 出发日期/2014/11/05

前言

本来只是想着去西塘看看,拽上了一个小伙伴,然后就莫名跑了好多地方。。。。。也算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出发之时是十一月初,也算是深秋了。南方的温度不是特别低,但也不暖。穿了衬衣风衣。又带了一身衣服。临走又拿了一件超轻的羽绒服以备不时,结果在西塘坐夜游船的时候还是派上用场了的。两个人两只书包,各背各的行装,倒也不沉。

相机:富士X20。

后期:RAW FILE CONVERTER EX powered by SILKYPIX(就是富士自带的软件)。

第1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上午十点多下了火车,倒了一趟地铁,出了地铁口没走多久就是河坊街,旁边有一个什么博物馆。

一开始以为这条街会是小吃街,结果走了很久也没看到感兴趣的饭馆小吃,随便凑活了一碗面。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西湖真的是太美了。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怎么拍都是美。

小伙伴提议绕西湖走一圈,我想都没想都答应了,然后发现这真的是一个too young too simple 的想法。还没走到一半就快残了。在这里强烈推荐大家绕湖一圈,什么形式当然随您的意,体力好的可以考虑步行,不过就是别着急,慢慢走,加上雷峰塔,拿出来四五个小时,慢慢走慢慢逛。

上湖心岛要坐游船,分为三条航线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一下哈,游船学生票RMB45。我们是下了地铁走到最近的一个登船处就先去了湖心岛,本来计划是绕一圈的,结果走到断桥残雪就实在走不动,时间也有点晚了就从断桥残雪直接拼了车去雷峰塔。一个人RMB10。建议是能走就走,别想着打车了。特别难打车。

三潭映月。。。。中间都是围起来的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我们上雷峰塔的时候都快到关景区的时间了,刚好看了个夕阳斜照。在雷峰塔上的时候能看到整个西湖,不过门票略贵。而且没有学生票。RMBB40。

下沙

奔了下沙去找小伙伴。

第2天

• 电话:0571-56720222
  • 地址:杭州市环城东路1号城站广场
  • 简介:最新的杭州站于1999年12月28日建成投入使用。杭州火车站,又被杭州人称为城站,现为上海铁路局直属的客货一等站。

昨天真心是走到残,第二天推了所有计划,好好睡到自然醒,然后慢悠悠坐绿皮火车往嘉兴去。

五芳斋
  • 类型:小吃面食
  • 地址:沪杭高速长安服务区

火车到嘉兴的时间差不多就是中午了,不能不说,绿皮车还是一定要算上晚点的时间。。。。

下了火车直奔最近的五芳斋。

话说这个最近的貌似是五芳斋总店,然后从火车站坐公交貌似才两三站,反正超级近。

嘉兴的粽子啊。。。现在想想都流口水  强力推荐

排队买完粽子,店员会给剥好,感觉好幸福~

• 电话:0573-82532848,0573-82533437,0573-82532848,0573-82532222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南溪西路1号
  • 简介:下着小雨的时候漫步湖边,看湖面烟波缭绕,景色迷人。

稍作休息放下行李就奔去了小伙伴朝思暮想的烟雨楼。

烟雨楼在南湖的湖心岛上,要说明的是,逛南湖公园是没有门票的,但是要去湖心岛就必须买票,而且只在那个入口的地方,我们两个傻乎乎走进来又折回去买的。整个南湖景区是开放的,但是一些小景点是要刷门票的。我觉得门票主要就是上湖心岛。

学生票RMB48。如果有想要门票做留念的就一个人一个人的买,一起买会打在一起。票是有二维码的那种,因为要坐很多次。

可能中间还会有别的航线,我记不清了,但是大体差不多就是这样。如果不着急的话可以都看看。如果接近晚上了就要注意最后一班的时间,虽然是那个是个开放式公园,但是除了门口其他地方坐公交会比较麻烦。

一定要在入口买票啊买票啊

• 电话:0573-82205588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建国北路22号

从南湖回来刚好是华灯初上,奔了月河去看夜景。

我们去的时节已经算是深秋了,晚上的游船已经停了,不然应该很是惬意的。

月河街不大,有点江南小巷子那种,有时候绕啊绕的就又绕回去了。不过就是随意逛逛,并不在意。

顺带这里推荐一家饭店,叫江南外婆桥。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我们把点的所有东西都吃光了,包括米饭。。。。为了遛食  又围着月河街转转转。。。。

饭店调调还是不错的

忘了叫啥豆腐了,它是消灭米饭的主力军

叫啥蛋黄啥的。。。简直不能再好吃。。。欲罢不能

这实际上是第二碗米饭  哈哈哈哈

第3天

• 电话:0573-82205588
  • 地址:嘉兴市南湖区建国北路22号

为了弥补没有看到白天月河样子的遗憾,第二天起了个大早,下了小雨,更有种烟雨朦胧的感觉,最棒的是除了晨练大爷大妈和清洁工,整个月河街几乎就我俩在转悠。

果断还是选择了五芳斋解决早饭。

打太极拳的大爷大妈们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从嘉兴去西塘的汽车貌似是流水发车,票价应该是七块钱,最早有七点多的。虽然也会可以在路上截车,不过车从汽车站走的时候基本就满了,如果想有力气继续逛西塘的话还是老老实实在客车站等车,这一段路还不是很近。

西塘的票倒是有点说头。学生票RMB50。是一日票。因为景区里面的小景点都是要刷联票进的。当然整个大景区在工作人员上班之前和下班之后是不收票的。还有就是游船,凭联票购买船票是RMB20每人。包船好像蛮贵的。上船在一个地方,下船在另一个地方,在船上的时间也就不到半个小时。

本来以为赶在淡季了,却忽略了周末仍然人很多的问题。而且西塘商业化开发很严重,再加上熙熙攘攘的人,让我有些失望。不过有水有树有老房子,怎么拍都是很美丽的。

整个西塘几乎都是这种现代化的店面。让人很是伤心。

好看的小吃,却没有兴趣尝。

整个送子来凤桥就是个留言板。。。

拍游客照的。。。不多说哈哈

那个桥估计是整个西塘最挤的地方,我只想说拍照同时注意安全。

最经典的一张西塘旅游照

第4天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返程的汽车票也要早买啊,我真是太年轻了,十点多排到下午两点去上海的票,吃了碗奇贵无比还巨难吃的面就不知道该怎么打发剩下的三个小时。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和小伙伴硬着头皮想要进景区,门口的老大爷还是挺好说话的,撕了我俩门票的二维码,就把我俩放进去了。转悠到时间就坐了客车往最后一站上海。

从西塘到上海,客车RMB36。

本来是个适合发发呆的小村落,却被各种开发,唉。

• 地址:上海市黄浦区中山东一路(临黄浦江)
  • 简介:身倚浦西漫步十里洋场,隔江对望浦东繁华陆家嘴。

刚从西塘小镇出来,又见水泥森林,一点都没兴趣。好吧,上海一站的重点就是来见了同学。

第5天

• 地址:闸北区秣陵路303号(近民立路)
  • 简介:上海火车站位于上海闸北区,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新客站”。

要回去了。上海一站本就是来见同学。各种好玩的都没去,留个念想吧,反正还会再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