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西安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2/19

• 玩法/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每年就只有这么几个假期可以出去玩一玩,当然春节七天的假期肯定是要出去玩的,作为吃货,当然优先选择吃货天堂的几个地方,去年去的事成都和南京,春节刚开始准备去重庆,但是看到一些攻略说重庆再城市规划,就放弃了去重庆的想法,选择了这个既有历史底蕴又是吃货天堂的西安。这是我第一次想写个游记,以前 没想过写,觉得麻烦,不知道从何说起,也懒的整理格式,这次看到去哪的游记非常省事简单,只要添加选项,和自己想说的文字和图片就好,所以决定写一个。一些景点的介绍可以从百度啊,去哪网啊都能看到,我在下文就不再叙述了!

决定好去西安以后,就开始查看机票和酒店,按照这几年自由行的经验,机票去哪网买最合适,酒店是在艺龙订最合适,分别开始查看报价。而且准备去华山,也同时在去哪网订了往返华山的高铁。

飞机票提前订肯定是便宜,但是赶上春节期间价格肯定是要上涨的,关注一阵价格后,选择一早的飞机去,机票去的时候价格基本都在500元左右,不含保险和燃油建设,但是其中有一次看到机票价格突然降到370,当时没有买,第二天机票价格就恢复了,这是去哪网客户端最好用的利器,预约抢单发挥了大作用,设置好折扣,自动预约抢单,就这样,第三天一早抢到了370的机票,相当高兴!后来一对比,该时段的机票最高长到了1052,太值了!回来的机票价格适中毕竟都要春节返京,价格肯定不会特别便宜!

图片上的价格都是双人的!高铁价格永远不变

出来玩住宿永远都是最头疼的事情,首先要卫生,安全,舒适。然后还要位置优越,我个人还要求品质要好,作为不是土豪的我,价格也是要关注点。选酒店,看评价,选择了两个星期,终于选择了我比较钟意的酒店,西安美丽豪酒店。预订的高级商务大床房,四星级酒店。选择这里的几个原因是因为1酒店在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作为吃货的我来说,回民街就在边上这是相当重要的。2四星级酒店,服务设施过硬,酒店软硬件很到位,虽然是2007年开业,设施会相对旧一些,但是这些其实并不是很重要了,3奔驰17座专车接送机服务,这个不得不算上是非常出彩的地方,机场到酒店打车一次基本上都要100多,往返就要300。这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了,我预订的是十一点的接机,出了咸阳机场,就看到豪气的大奔在等候,司机白师傅微笑迎接,主动接过行李。开车出发酒店。今天17座的大奔就我和媳妇两人,真是专车啊!来到西安的第一印象就非常好!还有免费的上午茶,下午茶及夜夜,东西还是比较丰盛,各种茶,饮料,还有方便面和点心水果,连泡茶的水都是免费提供的农夫山泉!都可以免费享用的!

第1天

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

八点的飞机,1号专车预约的5点30来接,一路没有堵车,26分钟就到了,使用50元优惠卷比打车还便宜!悲催的事大年三十,我的LV的大钱包以一种神奇的方式丢了,犹豫身份证也在里边,所以早点来到机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再机场候机来瓶beer醒醒盹!

• 类型:花样饺子宴
  • 地址:西大街3号同盛祥隔壁
  • 简介:久负盛名饺子馆,制作技艺被列入非遗名录

因为到酒店报完入住已经是中午了,这第一天的午饭又是大年初一,就安排在百年老店德发长吃饺子,饺子种类齐全,样式还好看,还有饺子宴,我俩一是吃不了这么多,二是来到西安当然要吃各种美食,所以饺子就点了两样,垫吧一下。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北院门74号
  • 简介:国内最大的鼓楼,古城的标志性建筑,夜景尤其美。

钟鼓楼是西安的地标景点,是每个来西安的人都要去的景点,票价不低35!其实上去了什么也没有,看看这个西安城的正中心,东西南北大街汇集于此!在钟楼和鼓楼都能看到我住的酒店!但是这里夜景非常的漂亮,西安城的夜景很漂亮,到处开着灯!更有古城底蕴!夜里来这里拍照还是满漂亮的!白天就没必要上去了,钟楼也是!

南大街

东大街

西大街

北大街

钟楼夜景,是不是夜里比较好看

鼓楼夜景

• 地址:西大街1号钟鼓楼广场

逛完了鼓楼,来到星巴克,喝杯咖啡休息一会,据说这家星巴克很出名,貌似跟成都的宽窄巷子,北京的南锣鼓巷里的店一样,我觉得其实出了外观有些心意,里边就那么回事。主要是来喝杯咖啡又不是来逛景点的!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此为永宁门地址,西安城墙位于西安市中心,有城门多座,地址不同)
  • 简介:在六百年历史的古城墙上,骑车漫步,俯瞰十三朝古都。

喝完咖啡,顺着南大街一直走,也就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到城墙南门,永宁门了,西安是城墙保存最完整的城市,环城一周,总共13.6公里,春节期间赶上游园新春灯会,就只有南门有,其他几个门没有,就是搭点花灯,弄了点台湾美食街,最近这两年,非常流行台湾美食,但是到了国内,都是不那么道地,所以也没拍,没吃!匆匆而过!专心游览古城墙,我俩租了两辆自行车,在古城墙一路狂奔!骑了一圈,整整两个小时。城墙不平整,所以振的手有点麻!

• 地址:小寨东路8号(大雁塔北广场慈恩镇旁)
  • 简介:古朴装潢彰显中国古韵,地道面食回味无穷

逛完城墙,已经是四点多钟了,我俩打车出发去大雁塔,顺便晚饭在大雁塔旁的天下第一面解决晚饭,西安是面食之都,各种面食应有尽有,来到天下第一面当然就要吃一吃他这的招牌面啦,确实味道很不错,价格也不贵,值得来。一碗面,两碗浇头。还点了蒜蓉麻辣羊血,搅团,顺便来了壶黄酒。我们点的天下第一面,这里的服务员还会问你用不用拍照,他会给你挑出来让你拍照!

大慈恩寺
  • 电话:029-85519932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南路北口大雁塔南广场北侧
  • 简介:慈恩寺是唐贞观二十二年(648)太子李治为了追念他的母亲文德皇后而建。大慈恩寺是唐长安城内最著名、最宏丽的佛寺,它是唐代皇室敕令修建的。玄奘,曾在这里主持寺务,

饭后来到大慈恩寺,古寺幽静,里边就是西安著名的大雁塔了,一般我推荐傍晚来这里,一是大雁塔晚上北广场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这个是一定要看的,二是去完大雁塔可以去大唐不夜城,这里晚上的夜景非常漂亮,三是大雁塔六点关门,五点左右来人少,这个对于黄金周来说是格外重要,这在后几天的行程中显得格外重要,后几天竟看人脑袋了,佛门圣地还是清净的好!大雁塔景区不打,一个多小时就能逛完,在这里开始,我就推荐在西安的经典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请个导游,因为西安是历史古都,很多景点都有历史底蕴在里边的,听导游一边讲历史,说典故,在配合上直观的去看,会更容易理解看到建筑啊,壁画啊的原有!大雁塔的东西两侧是商业街,晚上也很漂亮,再去看音乐喷泉的时候可以去逛一逛的!

• 开放时间:夏季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大雁塔内
  • 简介: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之一,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大雁塔的音乐喷泉还是值得看的,亚洲最大的喷泉,大概半个多小时,挺壮观的,因为看的时候录的是视频,没有照相,这里就不加了,网上有很多图片,都很漂亮,可以去看一下!

• 类型:舌尖拍摄地
  •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西大街1号回民街街口
  • 简介:几百年的回民老街区,浓厚的穆斯林气息,还有吃不尽的西安美食。

来西安,回民街对于我们来说可是重头戏啊,我们在西安呆了四天,四天晚上都是在这里吃的!非常不错,很好吃的!感觉没个店,每个摊位都很不错,大羊肉串!红红家酸菜炒米!biangbiang面!镜糕,羊肉泡馍,贾三灌汤包,烤面筋,腊肉加馍,麻酱凉皮,涮牛肚等等,说的都流口水了!这些都是必须须要吃的,吃货的世界主要都吃了,照片没有那么多,就把自己照了放上来吧,其实看再多照片不如亲自去吃来的更过瘾!

无论几点,人都是一直都是这么多。后几天都是夜里十点多去,一直到十二点多都是这么多人,春节期间好多店都开到三点!

镜糕!各种味道随心搭配

肉丸胡辣汤

biangbiang面

腊肉夹馍

第2天

• 电话:029-83812003,029-83812004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 简介:唐玄宗和杨贵妃恩爱共浴的地方,也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火车站做旅游专线去华清池和兵马俑,这两个地方在一个方位,可以一天去,火车站人比较多,也比较乱,但是有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就能找到旅游专线车的位置,那就是看排队,人排的那叫一个多!跟着排就没错了,中途会有很多黑色过来问,不听不信,不坐车就好,我的行程是先去华清池,再去兵马俑,因为回来兵马俑是总站,玩一天了,肯定累,在总站有个坐,舒服的回来比较好!中途从华清池到兵马俑,在哪下车就在哪上车去就好,车的总行程在一个多小时!不算特别远!那天有点雨加雪,天气有些冷,好在从华清池出来雨就停了,雨里看华清,别有一番滋味!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从华清池出来,坐车就去了兵马俑,兵马俑还是非常震撼的!吃饭就在兵马俑附近凑合吃点,其实景区的饭本来就是呵呵带过,所以无所谓,还要留着胃口回去在回民街去吃,这次来真是爱上回民街了,准备以后专门来西安回民街吃几天!

坐车回来,到酒店歇一会,当然还是出发回民街啦,但是今天要早点回去,因为明天还要去华山,吃饱了就回去睡觉了

第3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首先,作为一个胖子,没想到会把华山五峰都爬上,去之前很担心,因为胖,怕体力不行,所以想的比较多,所以看了好多攻略来设计路线,所以最后选了一个老年人路线,那就是西峰索道上,北峰索道下的路线,后来看,非常明智!节省体力,还不耽误游玩,华山是非常,非常,非常值得去的地方,来西安一定要去一次!西峰索道也很值得去坐,很有感觉!华山也是很美的!还有就是一定要买个厚一点的手套,山上抓铁链很有帮助!下了火车,跟着大波部队走!就可以做免费的车到华山游客服务中心!然后买票和摆渡车的票,摆渡车是按照你的线路自行选购!不要买错了!由于头一天雨夹雪,所以华山上有雪,而且很滑,所以爬的时候很小心!

第4天

•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72号
  • 简介:参观陈列“古都西安”和城廓模型,了解十三朝古都的发展过程。

这里是西安最有名的博物馆,是一定要来的,但是,我说的但是,人太多了!多到无法想象!用身份证免费领票,还有人数限制,有事春节,旅游旺季,我们到的时候已经队伍排到了很远了,目测至少300人,一打听,现在排队也是下午了,所以,继续游荡售票处,有个排队大概不到100人的,需要买展览票,价格20,但是也是下午了!于是作罢,旁边有个不排队的,售票处,一打听,200一张门票,是个艺术展,可以直接进去,但是价格太贵了!这时候万恶的黄牛出现了!排队的有好多黄牛,拿身份证免费领了票,拿出来卖!50一张,不砍价!没办法,只能买两张,进去,要是没有黄牛,会不会好一点呢!本来很拒绝黄牛的,但是实在没有办法啊!进了博物馆,限流,那人太多了,都是脑袋啊!嗨!本来想要顾讲解员,没有了,电子的,也没有了!只能自己看看了!没办法,中国的人太多了!

在西安的最后一个景点出来了,西安之行算是结束了!出来博物馆,打车去吃点东西!然后休息一下边坐飞机回来了,西安是一个很值得去的地方!有好吃的,有历史景点,还有华山,花销也还好,我们出门就是打车或是神州专车,飞机往返,路费可能会多一些,但是整体也不是很贵!值得在来一次!期待下一次来西安,我相信我们还是会再来的!

PS总算是逼着自己简单的写完了,其实这次写完是想给马上去稻城亚丁的攻略做个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