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拉萨林芝,为了掀开西藏你的面纱

攻略   >  林芝旅游攻略   >  穿越拉萨林芝,为了掀开西藏你的面纱

• 出发日期/2014/07/19

前言

玩和吃,我认为吃是重要的。

Eat to live,这是我对吃的生活态度。

最大的梦想是在结婚前可以环游中国。

带着我们小时候的梦去旅行。

抽搐一点时间陪父母去完成他们年轻时的梦。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加我微信。

微信账号 :94732098。

热爱生活,热爱吃,热爱旅行的一切。

每一个人或许都有一场梦,这梦是那么的让人沉醉,让人忘记现实 忘记曾经 忘记痛苦 忘记自己。

而我的梦,就是去一次西藏。

不知道为何起,西藏就一直是我最想去的地方,或许是因为难以适应高原反应让很多人望而却步,或许是它的神秘与沉浮带给人一丝危险不可触摸的感觉。

而这一切的一切,都阻止不了我的梦。

2014年7月18号,当乘上火车的那一刻,跟我走吧,我的梦。

第1天

火车

一路上火车的奔波,看着窗外的景色让人沉迷。

更多的便是那份紧张与兴奋。

今天在火车度过

第2天

• 电话:0971-7192222
  • 地址:西宁市祁连路2号
  • 简介:西宁火车站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东区建国路,是青藏铁路上的重要枢纽,发送旅客人数约占青藏铁路总发送人数的一半。

到了西宁西站 在15点37分搭乘前往拉萨的T27的列车,因为票非常难买,卧铺需要加300元,我们商量了下,决定坐硬座去拉萨。

在火车上,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在兴奋的看着窗外的景色,因为他们都知道,我们出发去西藏了。

23小时的硬座真的是不好受,凌晨到了格尔木,天下着小雨,出去透了一口气,湿润润带一丝清凉的空气让坐了十多个小时火车的我得到些许精神的放松。

第3天

拉萨

很快,随着天慢慢的亮起,感觉到车厢里也渐渐喧哗了起来。

或许,拉萨快要到了。

当乘务员在广播里说,拉萨站就要到了的时候,人们脸上有着太多藏不住的兴奋,或许对于这座神秘而悠久的城市来说,充满了生命力。

下了火车,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其实没什么感觉,氧气虽然略微稀薄但还算是可以适应。出了拉萨火车站等出租车,拉萨出租车喜欢拉散客,不拉一帮的人,无奈之下只能分开去市区,订在市区酒店集合。打车到娘惹北路的河北大厦入住,办完入住进了房间收拾了一下行李就有一点气喘,躺在床上不断呼吸暗自想会不会是高原反应了,结果不知不觉就睡着了,醒来后发现天也黑了,自己也没事了,原来是自己一夜没睡太累了。于是下楼去找点饭吃,娘惹北路周围没有太多餐馆所以去泡了一碗方便面吃,回去洗了个热水澡结束一天。

第4天

• 地址:拉萨市城关区八廓街
  • 简介:大昭寺为拉萨真正的中心,也是信徒们朝拜的圣地。

早上醒来发现精神很好,没有别人说的第一天不能洗漱。会高反的症状,或许是因人而异吧。

起床收拾了下就出发去的大昭寺广场,大昭寺门票没有学生票,价格为85。很多虔诚的藏族群众提着酥油,去排队给他们心中的神圣的信念添长明灯。早上需要预约,如果没有预约那么下午散客可以开放进入。

大昭寺二层有专门卖开光的护身护佛珠,可能因为在大昭寺内部又是开光的名义,要价比较高,买的人当然也络绎不绝。鸡翅木的手串要100多,小叶紫檀没星没棕眼也四位数,价格翻了好多。所谓的开光就是拿佛珠在柜台后面的佛像那转一下,也不念叨,一点都不是正经的加持,亵渎这神圣的地方。

出了大昭寺就是大昭寺广场,磕长头的人络绎不绝的前来,无论大人小孩,每颗心灵都是那么的虔诚。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藏民进入到我的视野,一跳一跳的来到了大昭寺旁,双手合十字,磕下再艰难的起来,再重复。或许他是一个贫苦的人,或许他在祈求他的生活会得到庇佑,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所有的人都希望,他能够实现自己的心愿,因为他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每一个人。这或许就是这座城市带给我们这些从外地来的游客一种说不清的,魅力吧。

除了大昭寺去了布达拉宫,学生证100元。排队需要排很长的时间,但每个人都很耐心从那里等。

城墙的白色都是由牦牛奶泼上的,需要攀登1080步台阶才能上去,每走一步都是气喘吁吁,但每个人的眼光都充满了坚定。

布达拉宫内部不让拍照片,建筑的颜色代表不同建造历史。黄金,绿松石,玛瑙,天珠等宝物装饰着整个布达拉宫,给人一种金碧辉煌的宏伟氛围。

出来后去吃了点藏餐就回酒店,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前往林芝。

第5天

八一镇
  • 地址:八一镇
  • 简介:西藏林芝八一镇,是西藏林芝地区政治经济及文化中心,海拔2900米,位于尼洋河畔,距雅鲁藏布与尼洋河交汇处30余公里,距拉萨市400多公里。

早上起来,前往林芝的旅程,因为到林芝需要将近十个小时,所以一路上就停歇了些许。

途径卡定沟,需要门票30元。此处山势险要高耸入云,是典型的峡谷地貌,奇峰异石古树参天,落差近200米的瀑布飞流直下雄伟壮观,景区不是很大,1个小时就可以走完,号称天然的氧吧,对于有些高反的游客无疑是比药还灵验的治疗。

晚上入住在林芝地区的八一镇,在八一镇的教育宾馆,房间倒是很大很干净,但没有电梯,房间在五楼,背着笨重的大包用了10分钟才上去的,躺在床上真的不想起来。

休息了片刻去品尝林芝著名的 ------石锅鸡。

一般石锅鸡在八一镇吃不是太挨宰,价格在150到200左右。鸡里面放了各种枸杞,丹参等滋补的药材,推荐去品尝一下。

第6天

• 地址:林芝市巴宜区鲁朗镇
  • 简介:森林环绕的高原小镇,木屋、篱笆、高山草甸,好似瑞士风光。

醒来就出发前往距离八一镇不远的冰湖,又叫措木及日湖,是比日神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的核心区,也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其幽深静谧、原始古朴的自然风光和神奇深厚的历史文化,正成为林芝旅游环线上一颗璀璨的明珠。措木及日藏语的意思是观音菩萨或者观音菩萨的眼睛。因此,措木及日有许多关于观音菩萨的传说和故事,景区不但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动植物资源,还是林芝地区许多神话传说的发源地。门票为170一个人,这个价格些许贵了些,而且景色不如纳木错,虽然各有千秋,个人觉得性价比是一般。

从冰湖出发去我们今晚要居住的地方,鲁朗的扎西岗村。只能说不能用推荐来形容,而是强烈的推荐。

扎西岗村前会路过南迦巴瓦峰,是林芝地区最高的山峰,海拔7782,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很遗憾我们那天没有看到,所以短暂停留直奔扎西岗村。

这一路的风景极好地诠释了“西藏小瑞士”的名号。田园风光,天蓝云白,牛羊成群,绝对诠释了人们心目中西藏的形象。

图片都不需要修,真的如同进入到桌面一样,那么蓝的让人心旷神怡。推荐来西藏林芝游玩的乘客来去体验。

偷偷告诉你们,扎西岗村寸头有一个骑三轮车的大爷,卖的猪头肉和鸭腿特别好吃。在那里吃饭很贵,买点猪耳朵加个馒头吃太过瘾了。

第7天

• 地址:拉萨市堆龙德庆县柳梧乡近世纪大道中段
  • 简介:拉萨站位于拉萨堆龙德庆县柳梧乡,海拔3600多米,距离布达拉宫近20公里。有发往兰州、西宁、日喀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列车。

一整天都在回拉萨的路上

到了拉萨已经是晚上,劳累一天吃过晚饭就休息了。

第8天

• 地址: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307省道
  • 简介:不同时刻阳光的照射,湖水会显现出不一样的蓝色。

早上起来吃过早点,就出发了,今天要去的地方是羊卓雍错,也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门票40.

羊湖真的很美,但发生了太多不愉快的事情。同行的哥哥拍照片不小心拍到了一只马,结果就有藏民前来要钱说拍的他们家的马,照片删了也不依不饶。

人生地不熟的藏区只能交了钱走人,让人心里添堵。所以来到羊湖的游客一定拍照小心。

如果你要骑马或者牦牛,先问价格,多少钱。有些藏民会说20,你还要确认是20一张还是20可以拍无数张,每年都有太多太多这样被敲诈的游客了,亵渎了羊湖的神圣。

下午我们在羊达乡搭的帐篷,准备拍星星,或许那天天公不作美,并没有太多的星星出现,比较失落。但出了很多美丽的照片,满足了一下失落的心情

第9天

• 门票价格:120元(5月-10月),60元(11月至次年4月)
  • 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扎西多寺附近
  • 简介:爬上湖畔扎西半岛的山坡看夕阳或日出,夜晚还可观赏浩瀚星空。

还有著名的地方我们没有去呢?那就是纳木错湖。纳木错位于西藏自治区中部,是西藏第二大湖泊,也是中国第三大的咸水湖。纳木错”为藏语,蒙古语名称为“腾格里海”,都是“天湖”之意。纳木错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途径5190米的那根拉山,顺着下去就能看到圣湖纳木错。 每个到过纳木措的人,整个灵魂都仿佛被纯净的湖水所洗涤。站在纳木措湖边,这世界上最高最美的神湖让人震撼,仿佛置身于一个蓝色的世界。这由浅而深的蓝色,似乎包容了世界上一切。美的让人无法用言语形容。

第10天

娜玛瑟德
  • 类型:藏餐、尼泊尔餐、印度餐
  • 地址:江苏路八角街鲁布白林1号(近鲁固五巷)
  • 电话:0891-6303399 6309555

收拾好行囊,今天我们启程回济南。

走过拉萨的大街小巷,用心去静静感受这一天。

重新来到了光明甜茶馆,来到了娜玛瑟德,来到了拉萨火车站。

再见拉萨,这座带给我梦的城市。